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758,840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2.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23 集_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我們嘉義市,嘉義縣地區的各位鄉親,阿彌陀佛,啟玄妙智,啟玄妙智,啟開,玄就是我們,內心原來所有的的智慧,叫作啟玄妙智,我們今天在我們這個,啟智學校,傳風水學的妙法,至於風水呢?懂的人是很多,半桶水也很多,一桶滿滿的也很多的,但是風水學,在中國歷史以來,那麼多千年,它有它的真理的存在,若是沒有它的真理,的存在與價值,早就失去了,所以大陸這麼多年來,一直把風水都看做迷信。

在這三年來,發覺到,風水與建築的重要性,所以大陸現在積極在,弘揚建築風水,也發覺到,這風水對大眾的利益,對家庭的重要,大陸當局這些官員,都叫人不要相信風水,結果自己後面,找遍名山的風水大師,都一直在找,所以大陸的人民,這些官員,生活得很痛苦,違背良心的語言最痛苦,所以在大陸方面,很多大官,都說你們不要拜佛喔!你們不要信風水,結果悄悄地跑去拜佛,悄悄地去找名山的大師,能夠讓他們的官,做得平安一點,這是很正常的人生哲理。

不像我們台灣這麼開化,我們台灣,企業家很有錢的,很有成就的,他越重視風水,剛才我們市議員,吳某某先生吳議員,我們在九月初二,在南京杭州,和這位我們台灣,在大陸鞋底大王,鞋底大王,蕭先生某某先生,某某先生他是很慈悲,他若所賺,有賺到錢,他一定會去布施蓋道場,蓋廟讓人拜,他也發覺到說,一個人事業成功以後,他所要感恩的是誰?感恩著祖先的祖德,感恩著社會感恩著國家。

其中一個最重要,要感恩著神的保佑,讓那麼多人能夠有飯可吃,神的保佑,有那麼多人有工作可做,所以我雖然跟蕭先生認識,兩次這樣而已,第一次回去仙佛寺,很虔誠去請老祖,到南京那個牛首山,去那裡點一點地理,當我到那個地方,牛首山看了,那個地理,山已經挖下來了,有一個太極的穴,龍穴,亮晶晶很漂亮,我說穴在那個位置,挖在下面這裡下來,我站的這處,穴就在這裡。

那個一位修行的九十七歲,九十七歲的老菩薩,老和尚,他在走路多可愛的呢!他瘦瘦的很靈活,走路用跑的,爬坡,我們二三個人要牽他,掙脫,用跑的讓你追,我們追不到,那就修行人,九十七歲了,那就是法戎法師,法戎禪師,在那裡成道,他說這個我們的禪宗,臨濟宗的祖師,第一位成就的,就是在這個位置,這個龍穴,穴這個位置,在那裡成就的。

這地理,那個老師父,原來對我也是,我隨便穿的而已,我不像大師穿得那麼那個,之後說你怎麼知道,我說知道啊!怎麼不知道,看就知道了,喔!他就很有禮了,他就開始有禮了,我們這就是,蕭某某先生已經發心要蓋,蓋了好讓人來拜,煩惱的人來到這裡,得到佛 菩薩的感應,感化 加被,然後頭腦清醒,可以下山再打拚,世間糊塗事的就不見了,那就是啟玄妙智,那也是在開發我們的智慧,所以開發智慧,道場很重要。

剛才我們嘉義這裡的,十二屆的同修弟子,說師父啊!古坑那裡有地理呢!雲林縣缺一個道場,我先去看,看一看,我要請我們元諄法師,和他們那裡的老師來看,若好喔!來買好嗎?好啊!怎麼不好,不要跟我拿錢就好了,這樣而已,因為我沒有錢啊!你們大家發心要蓋道場,讓人去那裡拜,開發智慧很重要,但是你要蓋道場,要懂地理呢!你若不懂的時候,你若蓋錯了,哇!那很麻煩的,反而不好。

所以蕭某某先生,他也很有心,他要蓋那個,說師父啊!蓋道場絕對不能耽誤,若誤差掉的時候,可惜花了錢,這就是我們,做一個企業家,能賺錢的人,你一定要去護持道場,護持道場他沒有帶走,留給子子孫孫,甚至有一天,哪一生哪一世,你會再來做住持,你要去感恩著,過去好幾代的住持,給你幫忙保管這塊,因為這原來你蓋的,所以你會再回來。

各位,你們若要蓋一間別墅,放心,風水若不好,我們還沒死的時候,別墅也許拍賣掉了,也許拍賣掉了,要不然換我們子女,我們孫子,孫子在享受,祖父那個不懂那個人,那麼傻,留財產好讓我花,安心地花,花一花,到後來呢?也被拍賣了,你不可能,再後世來再住那間,不可能的事情,那麼只有道場,道場,蓋廟 道場,你布施,你下輩子,不知道哪一世,你會再來,一定來再做住持,這間房子也你住的,誰要住。

所以各位!我們在布施道場的道德,很多人不知道,這就是什麼,我們智慧沒有全開,所以風水啊!我們企業家要重視,我們蕭先生,他對地理也很飽學,很內行,跟我在談中間,他說師父啊!風水不能開玩笑的呢!風水若不懂喔!全盤都輸呢!我說對啊!

去年四月五月,我到東莞有一間,一間公司工廠,他的員工二十五萬人,多不多啊!二十五萬人呢!四年賠一百七十幾億,因為他門開北邊去,南邊也有門,北邊也有門,因為一位他的好朋友說:「啊!你的命要向北去走」,結果北開門出去就碰壁,對面門出去,一條十米路而已,就人家蓋一棟很大棟的,碰壁,就沒氣好喘了嘛!

結果四年賠一百七十幾億,恐怖,我說你封掉,你要向著南方去,南邊前有水又有案,又開朗,路又寬,這往那裡去就對了嘛!他說老師啊!你們的法門怎麼那麼多,我說多少一回事,你會賺錢的,會順遂的最要緊,說是啊?我開往那裡去卻都,卻很差呢!我說你快點封起來,三天封掉,都從南邊出入,整個員工都從那裡出入,到年底,沒有賠了,就開始又回起來了,這風水是這樣而已嘛!

所以風水我們要懂,我們要自己學,你請先生來看你,這生有辦法先生幫你,但是你子女你孫子,你有可能保證嗎?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們學這個道,要學保護自己嘛!不傷害他人嘛!不要拖累到別人嘛!因為自己不順遂,拖累別人,保護自己,不要去拖累別人,這就功德了嘛!這就自己來學,就是智慧嘛!

所以我們傳這個法,我這麼多年來,為什麼要傳這個,八年花一億三千多萬,都在台灣電視台公司,每一天早上,到明年正月初九,剛好三千集整整整,農曆天公生,剛好正月初九,剛好三千集,整整整,一集也沒多也沒少,這中間,所有的法是哪裡來的,上天所來的,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給我們開發我們的智慧,所以祂叫作智聖。

智慧之聖,給我們開發我們的智慧,但是我們也要自己來學,自己學,自己學,我們若不知道要自己學,你光要靠先生來,實在說,有時候先生公,他在睡午覺,你要請他呢!你又去的時候,不好意思吵他,也許晚一點再去,先生媽帶孫子去玩,先生公還沒回來,明天要去,先生公有跟人家排了,後天也排光光了,要等到你,輪到你,也許倒了,事業倒了。

所以很多,我皮包提一疊,三四千個名單,三四千個名單,我要看到民國哪一年?我有時候,一個月才看三處而已,看到哪一年,有的我輪到,我打電話去,老師啊!我就倒了啦!三年後四年後打去,說倒了啦!這有夠冤枉的,我說假使若自己來學,一個月四天的時間而已嘛!四晚要賭博的時間,你來讀嘛!哪有什麼,每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來上課來讀書,來求這個道,學這個道。

我們要賭博,不一定贏呢!我們若沒有去賭,沒贏沒輸,但是贏到智慧,啟智,啟智,還是說我們要喝酒,那晚要喝酒,啊!不好意思!那個好朋友啊!親堂啊!不好意思,我晚上要上課,要上課,不然我就跟你喝,但是我師父交代,說不能喝酒呢!喝酒說沒有智慧呢!喝酒會沒有智慧呢!你就沒有去喝了,沒有去喝,也許那攤要你花的錢,也許花五六千元,剛好半年的學費呢!結果你半年所學到的,是什麼東西,學到真理呢!

所以各位鄉親,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傳這個風水學,傳給人每個人保家嘛!保自己家啦!保自己的事業啦!曾經我遇到一位老信徒,他就我們第四屆的弟子,讀讀讀三年後,他就去大陸開廠了,三年內,原來沒能學多少,他把我所有的書都一直讀,先讀,讀一讀去大陸設廠,設了做得很成功,很成功就對啦!去買一間最便宜,沒人要的工廠,他認為有得解,有得解,門換位置就好了,他結果開了,嘩!賺錢賺到。

前日我去大陸,去那個深圳,去東莞去那裡演講,對我們台商,也像這麼多,這麼多位的台商,這些老闆,給他們演講著,風水的妙法的時候,結束了,他說師父啊!看到,看到我高興得眼淚流出來,師父啊!我假使當時沒學這個法,沒有牲犧三年的時間,去學的時候,我今天一敗塗地,我同行跟我來的,都一敗塗地,只有我做得很成功。

怎麼樣?風水你懂,不該動的不能動,反正我們若房子出去,向出去,機器虎邊動的,十間九間輸,你若房子向出去,龍邊動的,龍邊動,十間九間贏,但是我們辦公廳,有的說我辦公廳,把它設在龍邊才對,結果設在龍邊,虎邊動,雖然你裡面工廠是龍邊,動都在龍邊,但是你出去,辦公廳設在龍邊,結果辦公廳的虎邊全動,賺多少吃多少,也是沒有效,所以這很多要領嘛!

這實在說,台灣世間,要這樣傳的是少了,只有我的宗門,有這個傻法而已,因為我學阿彌陀佛,祂給我開示,祂是快樂的傻瓜阿彌陀佛,祂快樂的傻阿彌陀佛呢!阿彌陀佛祂是很傻的呢!祂建設一個,非常好的西方極樂世界,都讓人去,不收費的呢!不用買門票的呢!你們相信嗎?你們有去買到門票嗎?有嗎?

我還沒有,那次我去,我去西方極樂世界,連門票,根本連收都沒有收,很大群站著,很歡迎我從那裡過,去那裡去拜阿彌陀佛呢!這麼慈悲的呢!不像大陸都要收錢呢!大陸任何地方都要收錢,五塊 十塊 二十塊呢!大陸那些人,因因果果他們負不起呢!呆呆傻傻,不要看到錢眼睛就亮,要錢不要命。

所以阿彌陀佛世界,祂就建設一個,西方極樂世界,我們有人要去的人,第一世間行善,做好事,念佛,走好路,想好事,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我們斷氣以後,我們一定有辦法,往西方極樂世界去的,這也智慧呢!這也妙智呢!西方極樂世界它的建設,它的妙法與風水學一樣,我現在所傳的風水學,在西方極樂世界,完全相符呢!你若不相信,你今晚明天,去西方極樂世界看看,比較看看,一定相同的,一定相同的。

所以各位鄉親,我們來讀這易經風水學,不是我們說,哎唷!沒智慧啦!哎唷!什麼時候了,信那個,我跟你說,我們的家產,不用怕孫子不會給你花掉,你若不傳好的妙法給他們,不用怕不會給你花掉,我今天一件事情很高興的,就是我們盧某某,他的外孫的兒子,那外孫那男孫,很聰明的,現在就開始要學易經,讀初中讀高中,開始在讀易經,讀易經,他就有辦法保護自己了,好壞自己會卜卦了,自己卜,自己讀,自己知道。

我跟你們盧某某先生,盧師兄,我說你放心,以後你那些子女絕對,你的孫子不會給你花家產,你放心,因為他會卜卦,我們若假使,我們若,我財產一直留,留給子女 孫子,我們子女若不懂地理,若不懂風水學,不用怕不會淒慘落魄,我以前都說話很客氣的,一發覺,這樣講客氣都不對了,我這不是恐嚇,我跟各位講真理,要學道,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

這是我們的法門,這麼多年來為什麼全省,現在開課,已經四百五十六班,嘉義現在再開下去,四百五十七,全省到處一直在開課,目的為什麼?希望社會和諧嘛!社會是我們大家共同的,中華民國二千三百萬人,所站這塊土地是我們的,所以我們要有智慧,才能夠了解到,我們台灣這塊土地的寶貴,所以我們傳這個法,我們學這個道,也是愛台灣呢!

那麼我今天,在這裡送這塊片子給大家,母親的名叫台灣,你們那裡有嗎?有沒有,回去勤一點唱,母親的名叫台灣,這也是建設一個,台灣的淨土,你若愛台灣,各位,家家戶戶事業做順遂一點,平安一點,你就才是愛台灣,我們若不會要顧台灣,不會要顧家庭,不會顧事業,沒辦法,不會去修道,你要愛台灣喔!很有得拚了,不知道何時要離開,跑到外國,讓國家在找不到人,也有他的喔!這樣有真的愛台灣嗎?我們不要拖累親戚朋友,我們就愛台灣了嘛!

所以母親的名叫台灣呢!我送這個片子給各位,結一個好緣分,那個,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二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甘是彼難聽,想到心寒起畏寒,我們很多人出去,尤其去到大陸,都不敢說我是台灣人呢!都不敢說我台灣人,有夠可憐。

人家問你哪裡?我是台灣,我去大陸,人家問我哪裡?要給我打廣告,台灣混元禪師,說咦!你不怕人家說,台灣有什麼了不起,台灣人很富有的呢!台灣人很慈悲的呢!台灣人很有愛心的呢!台灣人很有智慧的呢!台灣人很斯文的呢!台灣不會像你們這裡這樣,看到就要搶要劫要打要騙,所以台灣人,是世界最優秀的呢!台灣是中華民族,最優秀的民族,最優秀的子子孫孫在台灣,你們相信嗎?

所以各位不用怕,出去,你哪裡?我台灣,台灣會對你失禮嗎?對不對?台灣有對不起你嗎?台灣這塊土地,讓我們腳踩,吐口水,大小便,糟蹋,又培養我們的,我們還不會要愛惜台灣,出去不敢說台灣這個名,不敢說中華民國的名,哎唷!那就很有趣了,你出去拿中華民國的護照,中華民國的護照,在哪裡發的?

台灣,那麼你不知道,你對台灣,哎唷!實在講起來,傷心,好 來,母親的名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二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這個叫作,親像啞巴壓死子,讓人心凝捶心肝,各位你們出去,你們要說你們哪裡來的嗎?台灣,不要忘記,再來,二千萬粒的蕃薯,不倘靜靜不出聲,勇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啊!台灣,你是母親的名,阿彌陀佛!

我們嘉義市,我們吳議員某某先生,各位鄉親,各位支持我們這回,傳法大會的各位士紳,阿彌陀佛!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這句話是千真萬確,但是這十頁要找到我們家,究竟犯到哪裡的十頁呢?我們可能要讀,一屋子的風水書,你也找不到。

在五年前,有一個因緣,我就到這個大陸去朝山,我帶好幾本的這本書,我就到北京餐廳的時候,我就送,一本我送給那裡的經理,經過半個鐘頭後,裡面喊出,不得了啦!不得了啦!不得了啦!我還以為在失火,準備起來要跑開,是什麼?這一本書啊!比毛語錄有用啊!這一本書啊!那什麼書?風水的書啊!我家的不平安,在書中找出來,毛語錄,找不出我家不平安在哪裡?

結果他用這本,想再要,我一本而已,因為他家很不平安,在哪裡?其中翻起來,剛好被他翻到,翻起來被他翻到,他家的問題,就是這本書內中,所以家裡雞犬不寧,這樣而已,所以各位!我分這個給你們,拜託,你們不要把我看做,一般的善書丟掉耶!啊!沒什麼,丟到垃圾桶,你若要丟掉,拿回來還我們道場,印這一本十五元,我十五元送給你沒關係,因為我省得再印了。

所以各位,我們妙法傳世間,過去我很不神秘,在傳這些法,各位才認為沒價值,當一旦,你學到真道的時候,你去大陸要遇到這本書,不簡單,居然他們喊說,毛語錄比這本沒用,比這本風水書沒用,你看看,所以各位啊!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我在我們嘉義地區,全省地區,我們到處開課,目前我們有,六十四個講師與法師,晚上不怕辛苦,處處為各位來傳這個妙法。

現在我們請法師講師,請你們上來,來,還有嗎?起來起來起來,講師都起來,我們這個妙法,是很簡單的,但是很困難,什麼困難,最困難在哪裡?耐心與信心,很困難有這個信心,很困難有這個耐心,若是我們有信心有耐心,我們所有的講師法師,絕對不會說,像一般的藏招,我跟這些講師法師,我說你們若藏招,你們會啞巴,我真的跟他們說,跟這些弟子說,你們若藏招,你們在傳道傳法,你若藏招會啞巴。

所以我們成立易經大學,全省到處都開,只是我們的台東還沒開,還沒開課而已,不然每處都有開課了,外國也都開課,我們目的是什麼?希望聖賢的妙法,還大家,那麼現在呢!我們第一位,我們的教務主任,在嘉義的元諄法師,第二位,我們的元呈講師,我們的元越講師,元權講師,再來元海,元海講師。

我們這嘉義地區的,為各位服務的還有,還有沒來的喔!元芳喔!好 來,我們現在請我們,教務主任給各位開示,我們嘉義地區各位鄉親,以及我們吳議員,各位鄉親,阿彌陀佛,我們在嘉義,我們老祖師尊,與師父的指示,我們在我們嘉義,一直陸陸續續都有在開班,我們這次,我們這個陽宅風水,傳法大會,也是因緣成熟,大家共同的努力,我們在座各位講師,大家共同的努力。

所以有這場的傳法大會,我們要辦這場傳法大會,也是希望,雖然我們宗門,現在在台灣,全省陸陸續續都有在開班,但是畢竟,真真正正有進來我們,踏進我們宗門裡面,來在學習的,畢竟還是少數,所以我們希望,藉這次的傳法大會,能夠跟越多大家信眾,結這個緣分能夠更寬,也希望大家,能夠有這個心,來一起學習,一起研究。

我們跟著師父,都十幾年了,在座的我們這些講師,大家都跟師父很久了,我們跟師父這麼久,只有一個感想,師父的法,永遠都學不完,再怎麼樣打拚,再怎麼樣追,打赤腳追也追不到,永遠學不完,這是我們的心境,但是這些法,你們若來學,我們絕對像師父所講的,都絕對都不會保留,一一會講給大家了解,也真的很希望,大家來學,道心從頭堅持到底,不要半路離開,因為我們的法,確實真的很殊勝。

你像我們嘉義,我們朴子班的班長,他就講到他家,他實際的例子,他說他媽媽漸漸駝背,漸漸駝背,但是我們上課,我們陽宅裡面有講到,他也一直想不到,到底什麼原因,他有一天他說,在家裡面在走,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他就邊念邊念,邊念邊走,結果腳去踢到一個石臼,他說啊!對啦!就是這粒啦!那粒把它撬起來,把它點下去,收起來,他媽媽駝背卻漸漸好起來,你看,這個法你要去哪裡學?

所以你們今天來這裡,撿到一個法,你們就很有價值了,你再多錢你都買不到,所以希望大家,一同來學習,我們嘉義初級四班,初級四班,我們在九月初五,已經開課了,第一次開課,我們上課的時間,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有十五個月的時間,因為我們的新的道場,我們自己的道場,嘉義道場,現在有的地方要再整理,所以我們目前,先在中興補習班,嘉義中興補習班,我們在那裡上課,所以希望大家,共同來學習,共同來研究,阿彌陀佛!

我們謝謝我們各位法師,各位,我們啟玄妙智,啟智的方法很多,剛才念阿彌陀佛,與念摩訶般若波若蜜,再來就是,我們的智聖鬼谷子,王禪老祖要請祂,打電話,祂的電話,你打,二十八字而已喔!二十八字,二十八字的電話,你要怎麼打呢?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一直念。

早上,我們若要求貴人,面朝東,我們合掌起來,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再拜一下,然後再,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念三十六遍,當我們若有在,智慧不開的時候,我們就有空就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是神咒,開智慧的神咒。

我們僑務處,我們仙佛寺有僑務處,的處長洪某某,因為他稍微有帕金森,身體不太好,他若車開開開呢!糟了!沒位置好停,還沒到就開始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念念念到門口,人家用跑的出來,車開走了,他就這樣插進去,我說老祖是有夠歹命呢!連要找個停車位,你都要找老祖,給你幫忙找。

但是這也一個,開智慧的方法,我們開智慧的竅門,非常地多,再來,最重要的,八卦神咒,八卦真言就對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真言,八卦真言就是我們人,元神開始在虛,假使家裡的人,開始元神在虛的時候,你頭把他壓著,右手把他壓著頭心,你就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把他壓著,一直念念念念,念到後來你會打哈欠,沒關係,你再給他念,你會把我們人整流,我們的智慧開啟出來,這也是開智慧的要領。

所以我們法門開智慧,啟賢啟智的法門有夠多,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們跟著我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八卦八字,這能夠讓我們開智慧,在宜蘭,我們一位弟子的親人,他的兒子,突然像什麼因緣,就不省人事,三天不醒。

請教我們的元輝法師,我們宜蘭道場的住持,元輝法師,元輝法師說,啊!師父有傳,你醫院加護病房,你左手把他壓在頭心,右手壓心臟,你一直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一直念,念差不多二三十分鐘以後,加護病房把他趕出來了,說時間到了,隔天早上,兒子爬起來了,爸 我怎麼會在這裡?我怎麼在這裡?元神回來了,靈魂靈竅,就這樣把他安定下來了,這樣而已。

我傳這個,不是說希望你們有災難,這也是開智慧的妙法,乾為天,兌為澤 為嘴,離為眼睛,震為我們的腳與我們的肝,巽 臀部與我們的呼吸,坎就是我們的水,我們的血路,血路,艮呢!我們的本性,就是我們的手,坤呢!我們的五臟六腑,那麼請問各位,你們八卦裡面,缺一樣的請舉手,有沒有,大家都齊全嘛!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就是將我們的體內,再重新調整,讓我們再開發,我們的大智慧呢!

所以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也是開智慧,你恭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也是開智慧,那麼還有一樣,你要去拜土地公,你們要拜土地公,你要怎麼請祂呢!拜土地公,你土地公,土地公伯 土地婆,我跟你說,你若土地公請一請,連土地婆你請祂,也許有的你生意做不到,但是你不請又不行,就供二尊,這也開智慧喔!

你二尊 你,人家說土地公婆,土地婆是很寒酸,小氣節儉又嘮叨,對不對,我若沒有,不叫祂,可 心量又不寬,要怎麼辦呢?我教你 很方便,福德正神在上,福德正神在上作主,土地婆幫忙,土地婆,福德正神在上,意思就,土地公已經是正神了呢!土地婆你不能,對土地公怎麼樣呢!你要給祂幫忙而已呢!這拜土地公你要有要領耶!要不然你怎麼求也求不到。

那麼好了,我們當女人家的,拜土地公土地婆,土地婆不是祂的度量狹窄,祂較小心就對啦!不是小心眼,祂較小心,當媽媽的嘛!都對子女,對子女都較謹慎嘛!爸爸較粗線條嘛!是這樣而已嘛!不是土地婆沒有度量,不是這樣喔!祂是很有度量的,所以你若要剩錢,你拜土地公,雖然一尊土地公,福德正神作主,土地婆幫忙,土地婆是幫你守財的。

我們男人若出去,那往往很多人,兄弟持世的好朋友,他甘願朋友,甘願讓他的孩子,沒有牛奶可吃,他捨不得讓他的朋友,沒有XO可喝,你們相信嗎?我們很多男人也是這樣,朋友喝的,一罐五千元開下去,五罐沒關係,沒事,喝一喝回來,嗯對啊 抱歉啊!孩子回來哎哎叫 ,說沒有牛奶可吃了,結果五千元你有辦法,二萬五千元花了,五千元,二百元的一罐,你沒辦法去。

所以這就是,你要兼拜土地婆,那麼你拜土地公,你要怎麼請才會到,香拿起來揮一揮,土地公啊!幫忙喔!喂!土地公不是你請的呢!祂沒有領你的薪水呢!你有時候來,提一串香蕉而已呢!空手趕蝦啦!身上都沒有提什麼,手空空來,就要求土地公,給你幫忙保佑簽一支,你最起碼,要拜土地公也要麻薯,要麻薯拜祂給祂供養,五果 燭,這個燭啦!香啦!金銀財帛也要給祂供養,再一個虔誠的心,結果沒有,你就提一串香蕉,二串香蕉,就要去求土地公,給你幫忙了,很有得拚的喔!

那麼土地公在哪裡?你沒得請,要和土地公最親近,但是土地公你最難請,你放心,因為土地公,祂還不是大神大道,大神大道,祂不會計較眾生,土地公還會計較眾生,你知道嗎?因為祂是巡察世間的善惡,巡察世間的善惡,所以祂還會計較眾生,你德不夠我不理你喔!什麼不理你喔!不行喔!大神都好啦!好啦!你都是好,都是這樣啊!

所以你要請土地公,裡面,在這裡,我們在前面,裡面一頁,我們在裡面這裡,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在這裡,奉請聖神的妙法,奉請,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等一心虔拜請,我某某人一心虔拜請,特求,是要做什麼?特求賜福與消災,這樣而已,我不要求什麼,我們跟土地公要求,賜福與消災而已,都沒有要求什麼啦!不用煩惱,這樣呢!

你這四句你把祂請下去,香點著把它念下去,土地公再遠也衝回來,要不然你要怎麼辦?這也啟智,要開這個智慧,所以各位,我們要有智慧的妙法,你只有來學道而已,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自從上回我們在,那個室外演講的時候,我們的警察局王局長,他說在嘉義,我們一些失竊率,也有百分之六十幾,和百分之三十八。

自弘法完以後,我那時拜託啊!這些菩薩啊!阿羅漢啊!這些拜託一下,你不要相捉弄著,我們全省地區,這些好兄弟,這些眾生,拜託不要捉弄,我們嘉義地區這些啦!別處也不行啦!不是說嘉義不行,別處可以,不是喔!我說不要啦!拜託一下,那天我在要求,再一個月後,我問那個督察長張某某,張某某,我問他,某某啊!怎麼樣!喔!師父啊!少一半了,怎麼師父少一半了,沒有啦!這些那壞習慣的,壞習慣的,嘉義地區壞習慣的,少一半去了。

奇怪 還這麼有效,這就是什麼?我們來參加,雖然不是完全很多人的,但是我們都代表著整個,嘉義縣市地區的十方大眾,我們的水頭水尾,路頭路尾這些好兄弟,都一起進來聽經聞法,這是怎麼,這也是啟智呢!開發智慧呢!這樣各位,你們這樣重不重要,所以我們傳這個法,傳給各位,自己顧自己而已,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他是很有錢的,他來問我說,師父啊!師父啊!你看我兒子,我的財產給我留得住嗎?我說你兒子一定留得住,放心,一定的,一定留得住,但是你孫子我不知道,他說我那些不肖孫喔!現在年紀小小而已,就用都要用第一的呢!樣樣都要用第一的呢!他想這可能,那些的以後真的,他的所留的財產,孫子很快活花,把他花光了,為什麼?孩子不知道因果,若是會來讀易經,以後孩子他的整個的前途,路徑,他就自己清清楚楚了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這裡開易經的課,我們不是培養叫作算命,命 無命好算 因緣果報,運 無運好論 行功立德,相 無相好論,相由心所生的,生出一個,我們有智慧之心的時候,我們的五官,相,我們這裡在座很多同修,你們剛進來讀書,臉驚驚惶惶,一段時間都菩薩臉,這就是今天,我們要傳道的真理,這也是在啟智學校,我們今天非常感恩,在這裡啟智的不二法門,謝謝!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