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640,436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5.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25 集_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我們清水鎮鎮長,我們的顏鎮長,我們梧棲鎮長夫人,我們各位代表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自從民國八十三年三月二十成立,到現在這個時候,也已經十三年多了,我們易經大學從第一屆的,現在還有在讀,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副秘書長,他就是第一屆的,也已經十三年多了。

我們的李校長某某,他也是再去讀,我們第一屆的,也十三年多了,他的精神,他精神讓人欽佩,那麼我們的法門,所教的所傳的,生活的法而已,生活法,我們一個人生活不順,不和諧,說再深的理論都沒用,所以我們清水西寧國小,我們的主任陳某某陳主任,退休了以後呢?還沒退休之前,她就對地理,也非常有研究。

對學生,對家長,她的奉獻,她的指導,所以她的學生、家長得到平安的也很多,所以我們的法門,易經、風水的妙法,都在生活中間,我們的風水,眼睛所看到的,也是風水,耳朵所聽到的呼呼叫,也是風水啊!我們假使我們坐著,我們有呼呼叫的聲音,在右邊的時候,叫做虎動,虎動呢?我們的右手叫做虎。

「白虎」,它是屬火,離卦,離為水,我們的頭,屬金,屬乾,屬金,我們的腳尾,屬坤土,我們的左手「青龍」屬水,若是我們的房子,向出去我們左邊呼呼叫,你家裡會比較平安,事業會比較順遂。若是我們向出去,右手呼呼叫,虎動,你家裡賺錢聚不住,我們的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這是很靈驗的。

是非!無中生有的事情,多得不得了就對,這我印證那麼多,這種風水了啦!所以各位啊!你們辦公桌坐著,你們的影印機,就不要在你們的右手,你們若在你們的右手,那呼喔!呼呼呼喔!你會出事情,出去若不是車禍,就是無中生有,會被人家冤枉,觀音媽偷吃蝦醬,觀音媽本來祂就吃素,祂不會殺生嘛!

但是我們會一直誤會祂說啊!祂就觀音媽,祂就吃蝦醬,這種的無中生有的,是非會出來呢?這就是風水了嘛!那麼我們假使面前,面前那個冷氣呼呼叫,在地上起來那個,事端非常多,以前我們台中縣的老縣長,後來去做我們行政院,人事行政局的局長,一陣子,我們就常常說話出狀況,人家無中生有!

呵整成這樣喔!頭冒煙,他就找后里鄉長劉某某,他說:劉鄉長劉鄉長啊!你去找師父啦!好不好?拜託!最近怎麼?喔事情有夠多,颱風若來,那到底要宣布休假,還是不休假,宣布休假颱風卻不來啦!不宣布休假的時候,颱風卻來啦!被人家罵得,那陣子罵到最後,沒有一個好了啦!我說:好啦好啦!不然我來啦!

我就先去看,去那裡去,我去的時候,他們的秘書,女秘書在門口坐著,我說:秘書啊!妳後面脊椎骨,會痠又痛嗎?她說:會啊!痠成這樣,痛成這樣,不知道怎樣怎會這樣?你怎麼知道?我說:因為妳椅子坐著,後面妳的牆壁,剛好牆壁一支刀,砍到後面來,辦公桌坐著,後面剛好壁刀砍來,腰椎骨痠,讓人家推拿,敷一敷。

她才自己掀起來,師父啊你看,!我膏藥貼三塊,最好的膏藥,一般膏藥貼一次,五小時就會癢了,他把她貼三天不會癢的,我說:喔妳這個很好的,可以多貼一點沒關係,那這位他的秘書,師父啊!不要開玩笑啦!你怎樣知道我哪裡難過,是為什麼?我說:後面有那支嘛!妳桌子移過來嘛!移過來,那裡牆壁來靠牆壁。

不然妳就移過去,閃過那個壁刀嘛!這樣就好了嘛!就這樣移過去,我就進去我們的,老縣長的辦公廳,我說:縣長啊!你因為大家老朋友,我都叫縣長比較好聽,你面前那個空氣,那個什麼?那個冷氣啊!空調器啊!從前面,下面長長,吹起來呼呼叫,那叫做「朱雀」,「朱雀」,「朱雀」啦啦叫,多是非嘛!嘴在說會口誤呢?

對啊!我最近來說話都口誤,你那裝多久了,裝三、四個月而已嘛!裝三、四個月呢?自然呢?那個感應就來了,所以老縣長他問我要怎麼辦?把它移,移來「龍邊」,快點移就移過來,好了。沒有那些事情了,這室內,所以我們辦公廳,我們的辦公廳面前,你不要影印機哩哩啦啦,不要那冷氣,從下面風,送風一直吹起來,那都是風水。

所以風水在生活而已,生活就是風水,你只要若了解,我們家裡會很和諧,我剛才說我們的博士,徐博士他女兒,不是!他孫子、孫女,她也是兩隻眼睛,一直鬥雞眼,一直靠過來,一直靠過來喔!十四、五歲了,我跟他說徐博士啊!你的孫子,頭怎麼一隻鳥啊!他孫女很愛那個鳥,剪那個鳥形,床睡著,一隻鳥剛好向著眼睛啄下來。

眼睛我們若睡,就一直,很喜歡那隻鳥,你眼睛就看,結果成鬥雞眼,鬥雞眼太厲害,眼睛脫窗,望啊望,望到眼睛會脫窗就對啦!望啊望,望到眼睛脫窗,我這個眼睛呢?移這邊看那邊,那邊看這邊的,那交叉不準,很痛苦呢?走頭就暈,暈就吐呢?有醫生找到沒有醫生,我說:鳥拿掉就好了,他把它拿掉,好了啦!

兩項印證到,媽媽眼睛痛,就是插一支針,眼睛痛,拿到旁邊去,好了。孫女,前面上面那個針,不是!那個鳥,你鳥,小鳥剪的,眼睛脫窗,在四年前自己這個孫女也是很大了,當老師了,結果得紅斑性狼瘡,紅斑性狼瘡,這紅斑性狼瘡,是無藥可醫呢?給我看,我說:不就那麼簡單,紅斑性狼瘡很簡單醫的,我教你們好嗎?

你們也可以醫人家啊!紅斑性狼瘡就是陰靈的病啦!靈性的病,我們有時候出去,我們會沖犯到陰煞,胸口就吸著,好像遇到抱牆鬼把你吸住,吸著會一直吸,吸我們心臟,我們的心臟那個血管,我們的心臟,好像一個碗公會吸著,這樣而已,很難過的,一直吸著,結果所有的病,都在這個關節會痠、會抽、會熱都在這個關節起來。

那就紅斑性狼瘡,那個陰邪,那麼要醫那個很簡單的嘛!你就檀香,檀香點燃,我們就手去烘,烘那個檀香味,我們來念,南無阿彌陀佛也好,南無觀音世菩薩。南無就叫做皈依,把這些靈魂界的,你把他們皈依,往西方淨土去,所以你就烘一烘,自己壓,自己壓用大力壓一壓 撥一撥,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一天做差不多十五分鐘,早上十五分,中午十五分,晚上十五分鐘,三天,一定你會病好一半,這樣而已,那個就是靈性病。所以他孫女做老師,煩惱成這樣,我說:那還不簡單,我幫你收驚嘛!我回去教你怎麼用,自己用,求人不如求自己嘛!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所以這樣好了,現在嫁人了。

前天拿紅蛋來請我吃和油飯,這是這樣而已,所以各位,這也是風水呢?我們的風水的法門,是學有夠多有夠多啦!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傳下來的,經典你找不到的,社會滿街的風水書,什麼符籙的書?你找不到的,最簡單教我們用,這樣而已嘛!所以各位我們全省開課,我們目的要將很好的妙法,要傳給大眾。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是每個肚子,肚子都生瘤,無論男的女的,一家八、九個都生瘤,那就很奇怪的?他就跑到仙佛寺來,我就跟他卜卦了,我卜有陰病嗎?沒有!有風水病嗎?有!風水病在哪裡?我跟他卜卦,是不是房子的問題?卦卜起來,房子問題?「朱雀」和世爻和應爻,中間的間爻有動,動來剋我自己。

我說啊你門出去,是不是那裡有石頭?一定有其形必有其靈嘛!他說:有啦!就人家那個,有沒有?以前人家舊土人那個啊!舊土人,他就去鄉下看到舊土人很有紀念,人家說喔!這個近百年了呢?他就去不知道多少?把它買回來了,把它買回來呢?他就都,門出去前面騎樓寬寬的,他就放在那裡,有空就坐一坐。

糟了!坐三年,全家每個肚子都一顆都一丸,我跟他說,那就是那顆啦!我用易經再幫他卜看看,沒有錯就是那顆,那我跟他說:那推到旁邊去啦!老師啊!推不動呢?我們這裡的人無力可推,我說:你的人有夠阿達,錢,你請孫中山來推嘛!請孫中山,請我們國父來推,他最有力的就用錢嘛!

簡單嘛!你推旁邊去啦!他說:老師啊!要推到哪裡,最好推去蓋掉,他說:可惜啦!一百多年了,我跟你說:死了老婆還看那屎桶,死了老婆你還看那屎桶,對不對?人沒那個命啊!人是活的呢?那顆是死的呢?活人去被死東西相捉弄,這就夠沒智慧的人啊!跟他說還不聽,幾百年了呢?

不然我幫你請車子,推來你仙佛寺好不好?我才不要咧!我吃飽太閒,喔那個來了的時候,我的一大負擔,所以各位活人不要被死東西相捉弄,就是這樣而已。所以這就是風水的法則嘛!我裡面,裡面寫很多呢?你不要小看這個呢?像這裡這個圖,床的,床最簡單就這樣而已,比如說我們的灶。

新灶和舊灶相對,婆婆媳婦,在常常也有得吵架,舊灶在這裡,新灶來相向,婆婆媳婦在吵不停,這也風水,我們很多婆婆媳婦,看了就結冤仇,我說:阿桑啊!你是不是新灶舊灶兩面相對?是啊!這是為什麼會這樣,沒有啦!我想說多買一個,就我媳婦若要煮比較方便,結果你把它放相對,兩個灶,屁股相頂。

那麼火對火過盛,火盛就變炎,炎就燒到我們的腦神經,我們的腦,天靈竅,屬金,我們的竅,天靈竅傷到,我們就說話不能作主了,這就是風水嘛!我說:移一移旁邊就好,移掉,移掉他媳婦天亮早上起來,跟他說話,到底是對嗎?我媳婦是不是精神有問題?早上起來怎麼和以前都不一樣!

早上起來很有禮貌,還端水要給我洗臉,而且水要給我喝,實在說人很難做的,對你不好,你說不好,對你好的時候,你說他怪怪,他就好啊!就不情願,他就接受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哎喲近十天都一樣,跑來問師父啊!我媳婦精神有問題嗎?我說:是怎麼樣?我把它移旁邊後,隔天早上,會拿水給我洗。

端茶給我喝,做什麼?問長問短,十天了都一樣呢?這樣就對了,你因為灶,新灶舊灶來相鬥,那就是風水了嘛!家家戶戶會遇到嘛!就像我們老仙,元鴻法師,我們第一屆的弟子法師,他就專門賣瓦斯爐,我說:你專門在賣瓦斯爐,賣灶位那個瓦斯桶,那個瓦斯爐啦!熱水爐你就要跟人家指點對耶!

你若要賣東西,你就要負責去幫人家看,所以他就也是跟人家送,東西賣人家的時候,就要負責再去幫人家看,你的灶要安哪裡,瓦斯爐安哪裡,什麼安哪裡?結果更加平安多了,人家平安,這就是好事了嘛!所以各位,我們家家戶戶,士農工商各行各業,我們都跟風水有關係。尤其我們在做家具的,做家具的同修。

各位鄉親,你們若在做家具,你們來請這本,來請這本去的,床要怎麼挪?這裡有圖,你照這樣把它床要排這裡,他若說怎麼一定要這樣,我的命要坐什麼向?不管這樣就對了!你聽我的就對了,你把它安下去,這樣會平安,做好事了嘛!我們若有時候啊!我賣家具的,我就跟你,送一個大箱子,大箱子剛好安在「虎邊」。

虎昂頭,家裡面孩子壞得要命,這也是風水啊!所以各位我們家庭的風水,都有送給你們嗎?有沒有?有喔!這是台灣才有送呢?我去大陸我才不要送,他們大陸人很兇的,我才不要送,但是他們這樣為什麼兇?他們就是違背了風水,違背了風水,家裡不平安,不平安生活就困難。生活就困難,就要搶、要劫、要打、要奪、要騙。

所以你對大陸人,你要相信他的話,十句,你相信他一句,就有餘了,十句相信他一句,有餘了,我這麼多年在和大陸的我們的同胞,大家相處認識以後,我發覺很多很多,說話全假的,那麼因為怎樣,他們就是生活不安定,保護著自己。當時文革的時候鬥爭等等,保護自己,傷害他人,保護自己,傷害他人,然後再奪他人。

大陸的他們的習慣就是這樣,但是我們宗門不一樣,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我們的妙法就是這樣而已。所以各位,我們清水的鄉親,我們雖然這個時間,短短的時間,不能夠說太多,我也希望,你們大家有空來讀易經。一禮拜一天的時間,晚上你要去賭博,要去賭輸那晚,你不要去賭,來讀書。

你那晚一定馬上贏,對不對?你要去喝酒那晚,你要喝酒那晚,你這樣來上課,讀易經。那麼你這樣的時候,你那晚你不用喝酒,你不會醉,你省得回來痛苦不堪,我們是這樣而已,你在家裡有空,牽公仔補雨傘,也是沒什麼意義。所以我們來世間,是要求這個道,學一個真理而來世間,真的帶得走的是心安。

那麼另外,我們若不知要修行的時候,我們帶得走是什麼?煩惱!我們把煩惱帶著走,你們若不相信,你們可以試看看,你把煩惱帶在身邊的時候。死之後,眼睛睜大大的,我們也說,我的兒子我的孫子,不知道怎樣?所以我們要有空的時間,我們若沒時間來讀,每一天的早上,六點到六點半(台視)。

台視呢?晚上數位台十一點半到十二點,兩個時段,我們可以在家裡自己來學,我們學了就自己的了。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岳父就有錢人嘛!有錢人呢?就對女婿窮人很看不慣,說話什麼呢?都對女婿很不客氣,很不疼愛,這個女婿。他就有一次上來仙佛寺,問我說老師啊!我岳父對我不太善意呢?

我說:你要感謝他,你岳父若罵你,說爸啊!謝謝你罵我,做什麼?阿爸謝謝!每項跟他謝謝!因為你前生,你一定對你女婿也是不太善意,他說:我也不知道啊!我也沒看到啊!沒有看到就你當作有看到,你當作你岳父就是你前生的女婿,你照常跟他謝謝就對了,互相找到了嘛!他說:老師啊!這樣難道不會怪怪的嗎?

我是他女婿,什麼他是我的女婿!我說:當作前生,他是你的女婿,你忤逆他一樣的方式就對,回去呢?他岳父對他怎樣,他都跟他,是!都跟他,是!每項都跟他,是!謝謝!謝謝!每項這樣,他岳父有時候說,你瘋子,你瘋女婿,你為什麼每項都跟我謝謝?不知好歹,我糟蹋你,你也謝謝,什麼也謝謝!

我若殺死你,你也謝謝,對啊!我也謝謝,因為前生,我對我的女婿很不好,現在我讓我的女婿反過來,來虐待我,我也歡喜,岳父卻眼睛睜大大的了。這可要怎麼回答,就這樣開始,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岳父女婿中間,永遠都是和平,阿彌陀佛。



如是我聞,混元禪師開示∣∣



清水地區風水學講座

我們清水鎮顏鎮長,梧棲鎮長夫人,我們在座各位貴賓,各位鄉親,全國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台灣這塊土地是一片的淨土,台灣八方都有水。所以台灣的經濟,都是一直在輪,二十年輪一方位,這二十年,九十三年開始到一百十三年的時候,我們的天運,都轉在台灣西部的海邊。

所以我們梧棲也好,清水也好沙鹿等等,我們此去會很發展,再三年後照說有一個好因緣,我們這個海線,我們這個各位鄉親,我們可以慢慢來等待,這就是風水輪流轉,天運天機在天盤在轉天盤。所以我們地理的事情,我們若學易經的時候,你了解原來就是這樣而已,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

我們講師,現在有七十多名的法師和講師,全省同時在開班,在傳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真理妙法,那麼我們清水,我們海線,過去的我們在這裡,弘法傳法的講師法師,由我們的元然法師,我們起來好不好?來!上來,上來,上來,上來,來!我們法師都上來,曾洋祐,還有我們的元順,還有元鴻。

我跟各位介紹我們一個,老資格的老弟子,我們的元然法師,我們的大甲,我們的清水、梧棲地區由他來帶領,我們苑裡、日南方面,通霄由我們洋祐講師,他也學校老師退休了。我們這個元鴻老法師,這個老仙了啦!他也我們大雅神岡地區,還有我們的元順講師,也是我們台中縣地區,各地方在將妙法傳給大家。我們現在請我們法師代表,元然法師跟各位勉勵。



師父,顏鎮長,各位貴賓,各位善信大德,各位同修,阿彌陀佛。今天很感謝,鎮長提供這麼好的場所,和各協辦單位來促成,我們師父混元禪師,來清水地區傳易經、風水妙法(易經風水面面觀),那我跟師父,在民國差不多八十年跟隨師父。印證到師父的妙法,

師父他將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妙法和佛法融合一體,來祈求世界和平,我們人和人的中間有很多摩擦,很多意見不合,要怎麼來求世界和平。師父說很簡單,我們家,我家若平安,你家若平安,他家若平安,大家就沒有爭執。所以師父傳這個妙法,就是我們保護自己,不會去傷害別人,再來呢?就是幫助別人。

所以跟隨師父的這個妙法,我們出來,我們由八十九年,八十八年九二一地震之前,師父說賴錦勝,我們海線地區有一群有緣的,在等你去跟他接過去生的因緣。所以這個九二一地震之後,就開始籌備開班,於我們八十九年元宵節以後就來開課。所以他海線這邊,我們清水、大甲、苑裡、大肚、龍井陸續開班。

在這個開班的過程中,有跟一些善信大德來結緣,像我們昨天去看一間工廠,要來幫人規劃,我們這間工廠,就是去租別人的廠房,我就是他們本來的辦公室在「龍邊」,師父剛才說,說我們若「龍邊」呼呼叫,做事情就不會平安。我就幫他規劃,辦公室來「虎邊」,我們福德正神呢?也把祂安在「虎邊」。

他這個屋主的前老闆,他以前說我們人,主人要坐在大邊,機器在小邊,再打電話來問說賴先生,賴先生你怎麼這樣幫他設計,我們不是本來人要坐大邊,機器在小邊嗎?我說:歐吉桑,我們以前有一句話,「龍怕臭、虎怕鬧」,他說:這什麼意思?我說:你若「虎邊」吵,我們就不會平安喔!這樣喔!

這就老祖宗說的話,不然照你這樣設計下去做,因為這個也有印證,因為在今年,有一間工廠,他也是辦公室都在「龍邊」。但是外銷單就是說訂單很多,生產不順利,從好幾年前就說,賴先生你來我的工廠,你來幫我設計看看。我就幫他設計,無處,無處可排辦公室,最後在那?

就說在這個「虎邊」,他這個做車道的,做通道的上面,把它設計辦公室,我把這個主位,也是照這個工廠這個,像說這邊都「龍邊」都動,他把主位坐這樣,這個主持的,就是一個師姐,她說:你沒有主位給我先生坐,我來坐在這個,坐這邊,坐我們本來這間工廠是坐西向東,我設計說我們人在「虎邊」來坐西向東。

但是她就要尊重她先生,她去把它坐南向北,結果工廠,工廠也是「虎邊」動。所以廠長都跟他大小聲,我就幫他占一個卦,福德正神沒問題?再占一個卦,主位有問題嗎?主位虎動來剋世爻,我說:你就過來這裡,坐這樣就對了。結果過來坐了後,再來工廠生產順利,我們剛才師父說,我們若神位若排錯了,我們會不平安。

像在去年一個我們學員的孫子,他退伍回來,退伍回來之後,全身燥熱就是說全身,不知道怎麼樣?就很刺就對啦!衣服要剝掉,剩穿一件內褲,再冷也是這樣,所以帶來我那裡卜卦,我說:你是不是睡在這個灶的上面?他說:對啊!我說:不然你回去移,移看看,結果回去再兩個月後,再來說還是這樣呢?

我說:你有移嗎?他說:就沒有房間可以移位置,沒有房間移位置,我又占一個卦,又同一支卦,又同日喔!六十天後的同日來卜卦,又卜到同一支卦,又動初爻,都動同爻,咦!這事情就不一樣了喔!把它看一看,欸神位有問題?我就再專程去他們那裡,我一定來你家看一趟,去他家看的時候,他四樓上安神位。

他以前在外面做生意,就拜一個土地公的這個匾,就是我們紙畫的匾,在外面賺錢,來買這間房子,這個土地公,那個師傅跟他說,沒關係!你來排在這裡,一樓的樓梯下浴室把它敲掉,釘一個櫥子就土地公把祂放上去了,就香爐把它放著,下面什麼?下面微波爐,土地公下面微波爐,我說:糟糕了!那微波爐,一天啟動好幾遍!

那剛才師父說,火上加火,炎了,所以就燥熱不安,我說:師姐啊!妳應該快跟阿伯懺悔,我們這尊把祂請上來四樓,她就快點燒香跟祂懺悔,土地公這個匾,把祂請上去四樓,四樓上才找一個日子,才把祂安上去供桌,這個孩子,沒有吃藥,好了。這個師父所說的風水,我們很多人,現在有這個憂鬱症。

我們憂鬱症,我們去吃藥,都有時候會四肢無力,師父說:我們來念經,來念經來念佛,我們師父有傳一個妙法,就是說我們念經之後,回向給他的冤親債主,在傍晚時候,幫他燒一點點銀紙給。那這個孩子,他就會漸漸地恢復本性,不然我們家,若有一個憂鬱症的人,像一個定時炸彈,何時要爆發我們不知道?

若去吃藥是一個控制,控制而已,我們就是說,把我們的,因為這就是人家說,冤親債主在哪裡?冤親債主就是我們不順的時候,叫做冤親債主,什麼人有辦法幫我們排解?我們自己,自己在念經,回向給我們過去生的冤親債主。所以我們在國曆的九月二十八日,我們清水要開第五班,易經、風水研究班。

我們希望各位同修,我們大家來共同來,我們有緣的大眾有需求的,我們大家來共同,研究易經、風水妙法,我們會將師父他的心願,他所傳授的一些妙法,我們也從簡單的方法,來跟各位說明,大家共同研究,讓大家呢?家家戶戶就平安,我們天下就會太平,在這裡祝福各位,謝謝各位,阿彌陀佛。



我們元然法師,代表各位弟子,其他三位法師,我們大家鼓掌,在苗栗苑裡,我們台中縣神岡、石岡,我們若有親戚朋友,大雅啦!石岡啦!苑裡附近,通霄要上課的,你們可以來,跟我們基金會來報名,大家來學道,學真理,勝過去賭博,勝過去賭輸,學到真理,我們家家戶戶,有一天你用得到。

我們一位信徒弟子,八十四歲了,阿婆了,但是她的臉皮很細嫩,有一天呢?燒焦了,燒焦很多就痛,燒焦了,師父啊!我好要漂亮,年紀越大,越希望年輕,我現在身上這個一串都燒焦了,我說:怎麼辦?檢查沒有病啊!驗得這樣,沒有病啊!我就跟她卜卦,我說:你屋前門出去,有炮把你射到呢?沒有!

那個好看的,過年,過年啊!那炮一串一串,好看的那個啊!掛在門口,門出去就看到了,結果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就被打到,左邊整排,她就那個連炮害死我了,回去我一定要找它算帳,人家它在店裡,你拿回來吊門口的,人家又沒有惹你啊!回去快點拿掉,下禮拜再來上課,疤好了。

師父,我一定做煎油餅給你吃,所以每次若來上課,老人家,她就做她的蔥油餅,用煎的來給我吃,為什麼?因為那個時候,這都是煎油餅,蔥油餅這樣就對了,那好了。所以各位你們若要了解很多法,你們來要來上課,來求這個法,在這裡蔡校長有來嗎?某某國小,今年要去參加,我們的世界華人班,四個月上課。

真的喔!陳校長也要去喔!陳某某,跑到哪裡去了,哎喲我們退休之後,退不要被休掉了喔!被休掉是很划不來的!繼續再學道,會反而年輕,像我們李校長這樣,七十八歲,比我還要年輕,還要年輕,因為早上四點半起床,晚上現在回去,仙佛寺去巡一巡才睡,這就是什麼?我們求道、修道、行道啊!

希望各位我們大家,我們學一個顧家庭,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就是我們宗門最大的目的,所以台灣這塊土地我們大家的,我們要保平安,顧好顧牢,我們要怎麼顧牢?家家戶戶平安,我們就顧得住了,家家戶戶平安,事業順遂,我們就有智慧,一旦有智慧,我們糊塗事不會出來了。

你要智慧從哪裡找?易經,易經,來!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學易經,家內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所以我們今天來到,我們清水的寶地,承蒙我們的鎮長,和各鄉鎮的鎮長鄉長,我們各單位,我們漁會等等,給我們護持。

這功德呢?我們希望來回向給大家,我們也希望各位,要記得好事大家做以外,妙法大家來學。因為妙法在我們生活的身邊就遇到了。曾經在我們台中市,我們的也是一間國中,校長也是姓蔡,姓蔡,他呢?人家朋友送他一幅圖很漂亮,畫的好的圖,很漂亮的圖,他就掛在校長室了。

那麼我們那體育老師,一個洪老師和何老師,還有也蔡老師,看到校長室掛那幅圖,猛虎下山,馬上打電話給我,師父師父!我們的校長一幅圖,猛虎下山,畫很漂亮的呢?要怎麼辦啊?我跟校長說不要掛,校長他說啊不要迷信,那我要怎麼辦?怎麼辦?我說:你這個杯子趕快,你用刀子,刀子你插向上,刀子放著。

我們就把它放刀子,刀子你不要太利喔!太利你會刺到自己,那麼他體育組的,整個都大家桌子上就放一個,預防那個災難會到。那麼其中,第二天呢?事情發生了,學校一位英文老師也姓何,出去門口就去被機車撞到,一撞腦震盪,腦震盪就送去醫院醫了,再第三天,又一個非常優秀的數學老師,也在門口就車子又撞到了。

撞了變植物人,到最後變縮縮的,一隻像猴子,那另外一個老師,出去也是這樣,撞了腳斷手斷,反正災難一直到來。那時候校長他才過癮了,好啦!把它收起來啦!收起來,就一個猴子,一個腦震盪的女老師,女老師再醫好一點,那上課多那個,比喻像這樣,我在這裡上課,老師在上課。

那孩子若不乖,裙子撩起來,跳到桌上,踢過去,找他輸贏,那力量不知從哪裡來的,像那個武俠的這樣,這樣裙子撩起來而已,爬到桌上,上課的桌上,腳就跳出去,找孩子耳朵把它擰起來。那力量不知從哪裡來的?弄到學校,老師校長啼笑皆非,這個老師怎麼變這樣?腦震盪之後,卻變這樣來!

那個也往生了,腳斷手斷那個,所以到最後校長,好啦!把它收起來啦!但是就受災殃了,那麼我們怎麼辦?假使家裡有老虎,你怎麼辦?你又不能收起來,簡單!你用兩塊紅紙,這樣紅紙,我不是開明牌喔!一元圓圓的那個啦!紅紙你把牠貼尾,虎你就虎尾,要用紅紙給貼著和虎頭,你不要把牠貼到虎鼻喔!

你就等於和虎在玩眼睛,牠會發威呢?為什麼那個畫的有效?老虎,老虎,老虎,老虎,像在念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張阿彌陀佛畫到起來,阿彌陀佛就念幾萬聲了呢?你老虎,虎,虎,虎,那隻虎紙畫的,也畫到變有生命呢?變會有靈應呢?呵這是,就是我們也是風水。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我們是幫助社會,幫助國家能夠安定,大眾能夠平安,我們不是營利單位,我們是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我們是在做一些有益,希望社會都和諧,我們的過去生,一定都是同一家的人,不然我們不可能這輩子,今晚你們應該去喝酒,去划酒拳。

你們沒有去,來這裡靜靜地,我說這些的經驗給各位聽,是不是這樣?我們都有宿世有緣分。所以風水的法則,應驗是有夠多,說;說不完,只有我們大家有空,我們就來讀。尤其卜卦,卜卦易經,我們不是算命呢?命無命可算呢?因緣果報呢?生生世世轉生輪迴,因緣果報呢?

那麼我們易經是,要學會難學嗎?很簡單的啦!很簡單的,你只要有進入要領,我們要做這件事業,可以做嗎?不知道,你要問神,神不知道在哪裡?問先生公,先生公又在睡午覺,先生媽也許帶孫子去玩,那麼你要去問,時間到了,你要怎麼辦?要怎麼決定,喔好啦!會那麼歹運嗎?

投下去,歹運真的你家的,我們有多少機會,可以來失敗呢?所以各位;記得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希望大家共同來學易經,過去清水方面,非常感謝我們清水國小,蔡校長發那麼大的心,給我們護持,我們清水地區,海線地區,這麼多同修,我們除了感恩蔡先生以外,我們感恩各界給我們的護持。

今天我們在這裡,大家來這裡以法會友、會心,在這裡感謝著我們的顏鎮長,我們所有的各界的長官,感謝各位給我們護持,感謝各位義工,你們大家辛苦。希望今天功德,全部回向給大家,身體平安,事業順遂,祝福各位。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我們今天時間到這裡。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