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249,250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8.1%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30 集_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易經的真理,通古今到未來,所以真理妙法,我們每個人,本來就都有的,只是我們沒有發覺到而已,我們沒有得到好的因緣,所以我們唯心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傳很多很多的妙法,我們在街上書你要買沒得買,買不到,看不到的,所以我們這個法門,(易經風水面面觀)在台灣電視台公司。

我說:若有因緣,我一定要講到一萬集,一萬集,也是要花很多錢的,沒關係!錢再賺就有,但是妙法我是從我們上天,天上很多妙法,我把它敲洞,讓它一直掉下來,敲洞一直掉下來,一直接,接給大家,大家共同來接這個妙法,前幾天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提出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他說:老師啊!我若去載東西載貨給人,很奇怪的喔!我載去到人家家,我就在人家家傻傻坐著,不會要跟他收錢,等到醒過來的時候,怎麼回事?我在這裡坐多久了,人家要下班了,一下要下班了,卻恍恍惚惚,我說:啊我給你卜卦卜看看,我說:你是不是?你的辦公位坐著,面前風直沖,風一直在沖。

他說:沒有咧!有一個抽風機啦!抽風機啊!我就桌子坐這樣,面前窗戶,抽風機一直在轉,像廁所在轉那個一樣在那裡,我常常在那裡坐著,眼睛就看到抽風機,卻常常傻住了就恍神了,那什麼原因?我們眼睛看到,眼就是光明是光,電風扇一直吹一直在轉,那個呢?裡面都陰陽陰陽一直那個,變成純陰,純陰呢?

會轉入我們的腦海裡,轉入我們的心裡,我們的心神卻會就定住了,卻就這樣恍神了,我前一陣子,我就移過來那裡,移差不多這三年來,我錢都賺不住,事業也做不好,原來就那個,無論是風抽進來抽出去,對我們人的眼睛所看的,會人一種排斥,一種亂流的電波,所以各位這就是也是風水呢?風水的妙法有夠多。

也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人也錢有賺到了,賺到呢?他就去買那個,有沒有?我們那個水在攪那個啊!那石頭什麼石?玉石嗎?黃黃很漂亮啊!裡面空空那個啊!燈一照下去,水這樣攪,呵這個看得很好看,結果呢?我去他家去給他看房子,我說:喂你媽媽膀胱會無力嗎?他媽媽說我都包尿布。

這中間來都包尿布,若想到要尿尿來不及了,不知道是怎麼樣?去看醫生都沒效,我說:就是那顆啦!你祖先坐著,面前這個啊!桌子下面那裡,你那些孩子為了要求財,財迷心竅,呵那裡攪那裡攪,剛好祖先的面前,那個攪,膀胱無力,就是這樣啊!他們那個媽媽她說:師父啊!我很不敢去看那顆。

我若看那顆,就要跑廁所,這就風水啦!這就;就是什麼呢?我們眼睛所看到的,傳入腦海裡,有神,就是我們的,有神就有人,有人就有祖先,有祖先就有靈,有靈就和我們的靈,人、神、祖三合一,所以各位我們這個神位,你面前你若說,這個電視機,電視機啦啦叫,婆媳若不會很會吵,我輸你!

這個呢?我們一位師兄,他的嫂嫂哥哥,哥哥就經營禮儀社,禮儀社死人看習慣了嘛!哪有什麼?但是他的老婆,跟她的媳婦光是在吵架,吵架不完,剛好我們師兄去給他看,哥哥喔!你祖先面前,祖先面前,你不要用電視哩哩啦啦,那啦下去,婆媳不合啊!哥哥說啊迷信什麼!死人看多了哪有什麼?

我們的師兄說:死人看多了沒有錯,但是活人還在喔!活人你把它做石磨心就好喔!是啊!婆媳在不合,做公公呢?在那裡,這邊是老婆,這邊是媳婦,你要為誰,假使你們你要為誰,你們要為誰,主任秘書啊!你要為老婆還是為媳婦,兩邊全為又不行,一邊又讓你不能為,怎麼辦?找問題?最簡單而已。

到後來我們這師兄的哥哥,他說:好啦好啦好啦!我來把它移旁邊啦!不情願,我們師兄就回去了,再一個禮拜來又在那裡,你怎麼沒有移,我這禮拜忙得很,你嫂嫂跟媳婦,這兩個我只是在擺不平,這禮拜來只在忙婆媳的問題?他說:就去移了就好了嘛!我就沒空好移啦!有空好理老婆和媳婦的煩惱,你沒有空可以移。

所以這個人有問題呢?有問題呢?到後來我們師兄說,就這樣把它移掉了,再一個禮拜再來看他,哥哥嫂嫂呢?在裡面跟媳婦叮叮噹噹,不知道在噹什麼啦?在煮飯啦!婆媳在檢討,這菜要怎麼做啦!這個禮拜都只在那裡檢討菜,不知道要怎麼做啦?好像過去的吵架相罵,卻忘了,沒有那一回事。

結果兩個婆媳,好得什麼似的,你說:原理是什麼?那一台電視機而已,所以現在社會有夠亂,亂到翻跟斗了,正法沒有用到,我們不了解到正法。曾經我們南部,有一間最有名的餅店,人家兩個年輕的要結婚,為了說女孩子,跟男孩子說,你一定要這個牌子的餅,我才要嫁喔!不然不嫁!

糟糕了!這個牌的餅又貴得不得了,但是很高尚,很有名的,結果兩個就結婚結不成,為了餅,戀愛八年卻結不成喔!這餅的誘惑力多大你看,有一天我就去這間餅公司,要蓋新房子,我去幫他看,看要怎麼蓋,蓋新廠,我說:我上來你樓上看看,看房間,房間借我看看,我去看他的房間。

就房間床位腳尾,就一台電視機,我說:這邊誰睡的,她說:我丈夫睡的,你丈夫睡的,好睡嗎?我丈夫晚上很難睡的,翻來翻去,你怎麼睡這裡?她說:我原來就睡這邊,我丈夫現在改睡那邊,我說:你睡這邊,你子宮瘤喔!子宮長瘤卵巢長瘤喔!你那一定會輻射線嘛!太太說,啊老師你三個月來,我就不用開刀。

子宮卵巢都長瘤,長兩三顆才拿掉了,原因是什麼?我們腳尾電視機,我們腳尾電視機,你尤其女人,我們女人屬陰,陰性,陰性呢?輻射線剛好對我們女人的子宮卵巢最厲害的。所以會長瘤一定的道理,這什麼?這也是風水呢?所以我們風水不是說,死人來扦什麼向的?坐什麼向的才會發啦!

我跟你說一座山一穴二穴三穴,這樣最多這樣而已,還其餘的都沒有穴,沒有穴你向多會扦,什麼命?有命扦到沒命了啦!是這樣而已嘛!所以各位,我們風水不是這樣,風水,風就是思想,水就是行為,包羅我們一切的心法,一切佛法,一切道法,都在風水裡面。

曾經有某一位官員,早期啦!他就,他的單位,早期有影印機,影印機很稀罕嘛!所以人家都會來,要來影印東西,原來在外面,他們的職員就很愛影印,消耗量很大,他就好啊!把它移進來,移進來他課長的辦公室,剛好放在課長的「虎邊」旁邊,「虎邊」旁邊,辦公桌的「虎邊」旁邊,哩哩啦啦!

我有一天去幫他看,我說:課長啊!你影印機怎麼在這裡,他說:是啊!那些部下都會來影印,外面印都消耗量很大,我說:但是你不能放這裡呢?你放這裡,你有災難喔!「虎邊」動嘛!虎動嘛!哩哩啦啦嘛!你有血光災難喔!他說:啊不會啦!沒關係啦!那沒有啦!沒有,影印機又沒有什麼?

經過不到一個月,他的課裡早上很忙,他的課員說課長課長我們來大坑,來上面那裡來走一走,一起去好不好?就載去了,載去呢?大坑,新社下來大坑那裡路邊,車就開始沒有煞車,翻到坑坎下去,縫一線長長的這樣,這樣縫這樣,我看報紙才知道說,喂中了喔!是啊!怎麼真的那麼那個,你烏鴉嘴,問我又罵我烏鴉嘴啦!

我說:糟了!那我是真理跟你說,你還認為我烏鴉嘴,不然你再放著好了,不要咧!呵很恐怖!這樣栽下去這樣翻好幾圈,幸好都沒有死,有的脖子去扭到,血這樣噴,那是什麼?那就是風水,所以我們風水這本書裡面,很多都是給各位一些,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

再來我們這個易經大學,我們來學這個道來共修,我們傳很多法,包括也要誦經喔!會教各位如何來誦經,譬如說我們要拜天公經,拜天公,你要怎麼樣呢?我們這裡送一本,我講的法就是鬼谷仙師天德經,天公經啦!修持的要法,這本非常寶貴喔!若是說,我們身體哪裡不舒服,我們可以誦這部經,然後才來祈禱。

若是我們要求孩子的智慧,哪一個天,哪一天是求功名的,我們就照這樣認真,孩子要讀書,要讀書,你就認真念這四句,這孩子智慧會開呢?我們在做事業不順遂,開示哪一段,你認真念那四句,有空就念,有空就念,認真念你就會開你的智慧,做生意會順遂呢?所以這部經修持的法要。

是我們元合法師有夠慈悲,她說:師父啊!這這麼好的妙法,我來把它簡單,讓大家看得懂的好不好?我說:要嗎?讓大家認真讀就好了,不過若沒有修行的人,不知道這個用意,不知道怎麼用?我說:好啦!不然這樣,你自己你把它整理出來,來免費送大家,所以各位你們這本請回去,你不要隨便丟。

這本請回去,等於天公在你家,天公若經過,會進去你家坐呢?你不要隨便,把它丟到垃圾桶,還是做什麼?你就要把它供在桌上,這樣也好,這樣也好,你若有空就拿出來,誦這個天公經,像去年我們的禽流感,大家煩惱成這樣,我發動我們的同修弟子,十天內誦三十六萬部的天德經天公經,禽流感大家煩惱成這樣!

我們的法門,凡是若進來上我們的課,讀我們的易經大學的學員,其中一項條件,我先跟你們說,你們來要有那個心,就是說我來上這個課,學道以外,要來求為大眾來祈福,為人類來祈福,要有那個心你才來讀,若沒有那個心,要來讀沒有用,自私自利的傻徒弟,我傳這個,教這個弟子沒有用。

所以目前我們易經大學,已經一萬多個同修社會弟子,我們若喊說要誦經,大家拚命喔!像張董事長,經,兩夫妻拚命在誦經,我們也是為社會為國家,為人類來祈安消災,所以天德經,你們回去慢慢看,都很白話的,後面讀那些天德經,三十三天王,因為玉皇大帝,祂在南天。

南天有三十三天,三十三天每一天都有天王,每一個天王都有祂修持的法要,祂的功德力,所以我們來上這個課還很多啦!還很多還很多,我今天留一些給你們而已,你們若來讀,我才會多一點給你們,你們若沒有來讀,這樣而已,不然怎麼樣,不然你要得,要講也沒有那麼快。

所以我們學道,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嘛!所以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不是只有我們岡山而已,我們全省到處,凡是我們若有緣的,接到這個法的人,你們一定不要浪費人生,人生漫長但是也很短,人生漫長,我們時時都一定,有各種不一樣的煩惱,那麼這個煩惱,你如何要來解憂愁呢?

我們只有自己來自己學道,各位你不用怕說,我易經那麼深,我看不懂?讀不懂要怎麼辦?我們有一位弟子,他就精神很不好,身體很不好,口水這樣流,我說:你來讀喔!要啊!我要來讀,我聽師父講話,聽老師講話,我把它放在頭腦裡,放在心裡,我很多過去的想法,不對的,我都自己會改變,我自己快樂多了呢?

我說:這樣就好了,我們學道,是來共修啊!來共修。所以各位你要了解一切法,你們只有來讀書,這樣而已,妙法難聞,百千萬劫難遭遇,目前我們這個妙法在美國洛杉磯、休士頓還有紐約,我們都一直在開這個課,也有外國人來學,我們在紐西蘭、澳洲(雪梨、墨爾本),我們也都有開很多班,在傳授這個妙法。

再來呢?加拿大(多倫多)、大陸等等,台商那些董事長,越南我們都是在傳這妙法,只要在世界上有緣的,我們都會傳給他。在三十,這個月三十,我們在越南要開課,要開班,你們若有親戚朋友在那裡,我們在平陽,我們的台商會館,我們在那裡在開課,我們目的將妙法傳給大家。

我們的法門在企業方面,非常非常地重要,我們在企業方面,公司工廠,若是減少一間公司失敗,社會一定多很多的福利,社會一定多很多的安定,所以妙法難聞哪!我們今天既然來到,岡山貴寶地,大家這麼地熱烈,我們所有各位協辦單位,你們的護持,我們也在這裡,祈求龍天護法。

能夠保護各位,能夠平安順遂,剛才我們陳主任秘書邀大家,若星期六都去高雄議會,去那裡有水舞,這也是社會的活動,這也是安定民心的妙法,我們也希望我們所有的公家機關,多辦一些社會公益,尤其像這種的中華文化道統,這麼好的妙法,我們機關,我們官員,應該要有這個智慧。

有這個智慧,什麼對我們社會,有益的妙法。我們要把它接引來,讓大家了解,這你就是很大很大的功德。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要學的是什麼?非常多非常地多就對啦!煩惱呢?也非常地多,那麼你煩惱非常多,你就要學很多很多的妙法,我們才有辦法應付。

所以我們各位,早上若早一點,早一點起來。原來我們那個同修,他說:五點半,那早期一陣子是五點半,現在都是六點了,晚上等一下回去,你們打開數位台(我家的風水),已經播七百多天了,原來那個要三千天了,這個妙法傳在台灣目的是什麼?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

所有會員大家每個人一百元來護持,我們一百元要拿給電視公司呢?我給電視公司沒得收呢?這是什麼?我們大家社會的安定,大家共同的國家的安定,也是我們家的安定,國家的進步,也是我們家的進步,社會的和諧也是我們家的和諧,也是我們每個人心靈的和諧啊!

所以各位我們在這裡除了要求,我們各個政府單位,大家共同來護持,這個妙法以外。我們也歡迎各位,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修道的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謝謝!謝謝!阿彌陀佛。

雲林縣虎尾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雲林縣,虎尾鎮公所,陳秘書某某先生,還有我們議員謝某某女士,還有我們在座顏校長、林校長,我們在座各位各單位的來賓,給我們幫忙護持的各單位,十方善知識,還有我們全省全國的,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月十二,我們在虎尾鎮公所,這麼莊嚴的大禮堂,舉辦著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

明天呢?本人就要到日本、紐約,去跟我們的紐約,我們的華人華僑的弟子,在那裡開課,已經開三班,我們華人還有外國人共同來學習,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開班,在那裡跟他們舉行開學典禮,所以人生雖然是很長,但是若要找時間來用,是確實不夠,今天有這個好因緣,來到虎尾的地方。

也是我四十三年前,在虎尾結緣,我們空軍基地,因為虎尾對我來說,印象是非常地深,那麼今天看到我們鎮公所,我們工務課長張某某先生,拿這張給我看,師父啊!你空軍在這裡訓練過,現在這裡呢?好消息!我不知道有什麼好消息?結果我看就是說,要善用虎尾空軍基地,要變身休閒的園區。

讚!這確實虎尾,我們若會好好地規劃,我們虎尾一定會成為,台灣淨土的開發點,在三年前因為我一個因緣,到我們的斗南阿丹,去那裡看一塊地,糖廠的土地,我們的張縣長,他跟我說師父,你若要來這裡,要運用這塊土地,要開發什麼?我們要開發一個花園,可惜糖廠呢?那是甲級的叫做生產區。

所以在努力兩任的狀態之下,結果沒辦法,國家的政策,那麼我就把它放棄了,因為我也希望,在雲林縣的地方,高速公路南北很通的,來建設一個很有代表性的,代表台灣文化,台灣這片淨土,花園也好,休閒也好,代表著我們台灣人,文化的氣質的地方,所以剛才我,我們看到我們某某弟子,拿這張給我。

我一直說,這個地怎麼不來生在南投啊!若來生在南投,我就南投來開發這個,讓它做為很漂亮,像加拿大布查德花園,那世界的人,世界的人都愛去的地方。因為現在二十一世紀,我們人的生活,文化水準,已經都升到很高了,升到很高呢?必須要讓我們每個人的心靈,再開發再進一步上去。

休閒農業,休閒園區,花園有水準的,花園規劃設計這是非常非常需要的,原來在阿丹裡這個,我們都計畫好了,計畫要怎麼來開發,為台灣很有代表性的,這個區域因為國家政策,土地的利用不方便,那麼我就寄託在這塊,我不是要來開發啦!我寄託說,有一天我們公所把這塊,把它開發得很讚的!

這個是我們台灣人,我們虎尾最光榮的呢?那希望說我們有一天,這個計畫能夠成功,有一天有機會,我們能夠來到虎尾這個地方,來這個這麼漂亮的休閒地方,我們來這裡欣賞也好,把心靈的煩惱,把它打開也好等等,這都是非常需要,那麼現在我們陳秘書,代表鎮長這裡,我也很希望說改天來。

陳秘書,師父啊!歡迎來我們虎尾,欣賞很好的花,不要說來我們這裡,來我們這裡吃芭樂枝,這個呢?就是我們虎尾好的地方,關於我們人間的淨土,就是西方極樂世界,或者我們的上帝所開示的天國,或者我們佛教所說的淨土,或者我們道家所開示的太虛,這都是我們每個人,所想要需要的人間的淨土。

在虎尾這個地方,也是屬於風調雨順的地方,這個地方風不大,我們在這裡做很好的休閒花園,我們能夠做很好的,培養各種的花能夠代表著台灣,我們淨土的精神,但是這也需要風水地理來規劃,我前陣子才又去加拿大(溫哥華布查德花園)去參觀的時候,一年到頭都是人山人海。

能夠到那個花園去的時候,我看到每個人都是歡喜心,臉型都像菩薩,所以我們在虎尾的地方,若是我們公所和縣政府,有這個因緣,把它開發一個,很有世界水準的休閒,休閒區的時候,我相信有那個價值,尤其在座這裡呢?我的徒弟謝某某謝議員,這件今天讓我看到了,你要努力幫忙爭取。

幫忙打拼,把虎尾建設成很有水準的,一個一片的淨土,代表我們台灣這塊的淨土,所有的人心,做得到嗎?你若把它爭取得好,下任就能夠再當議員,你若爭取不成,這任做了就結束了,有理嗎?所以各位世間的淨土,我們隨時都要來建設,沒有分是說,只有是謝議員也好,或是陳秘書,或者我們在座,各位議員代表等等。

我們全民都要有那個心,建設一片淨土留給我們後代,剛才我聽到我們某某,跟我說:師父啊!那些松柏的樹,去被偷砍兩百多棵,那麼大棵砍掉,我們實在說,說起來是很捨不得的,這個這麼好的木頭,代表台灣人生命的精神的木頭,居然我們把它砍掉,我們佔在房子,自己來使用,我感覺不太合理。

我聽說拿去做,剪做木椅下去坐,我很怕坐一坐,生癤子,坐一坐又長痔瘡,這就是我們佔用全民的福利,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樹,公共的樹我們要保護,這也不是,這也是風水的妙法,在虎尾這個地方所出產的花生,剛才我去某某他家,去那個某某殿,某某他家,一次就提好幾包,很大包的花生。

又很好吃又很香,不大顆但是非常香又脆,這也是我們虎尾的特產,和前天那個呢?我去我們北港,我們的徐某某的鎮長,也是我們的弟子,他送我那些花生吃,也是一樣那麼好吃,可見台灣這片的寶島,另有這個蒜頭,蒜頭呢?這個也是一個很好的,很好的農產物,在虎尾地方,這麼多好的蒜頭。

但是蒜頭何時種會適合?何時種不會適合?何時會賺錢?何時不會賺錢?這很重要,你要了解何時可以種?何時不可以種?這個今年可以種嗎?明年可以種嗎?何時可以種?我們要了解著易經,我們若會易經,我們就可以用易經先來推算,這個農產物現在來種,今年會賺錢嗎?

像我在我們台南班的,一個弟子,他也是專門在種蒜頭,以前每次種每次賠,好價,他一種下去,沒有種了啦!收成不好,低價呢?一大片很大顆的,摘都不夠工錢,自從在我們台南班讀易經以後,我們的元信法師跟他說,你就卦先算看看,何時財若旺?這期種蒜頭財如何?財旺你就種,財若不旺,你就不要種。

第二年呢?他就自己算看看了喔!算看看,財(無財)、休囚、入墓,又沒有看到庫,沒有元神,沒有這個財庫,沒有庫他就不敢種,他們那些同業的,笑他笑成這樣喔!你這個有夠傻喔!你都迷掉了,他再來說,老師啊!師父啊!人家笑我傻呢?我說:會被人家笑傻的人,沒關係!傻傻地過。

你雖然若沒有賺錢,你也賺到遊玩,賺到省得煩惱,他就真的那年沒有種了。那年結果蒜頭拉肚子,那些呵!難過不已,他在那裡輕輕鬆鬆,來說師父啊!老祖很厲害的,王禪老祖很厲害很行,用易經指點我,我今年沒有種,結果我沒有賠到,我那些同行的,都賠得淒慘落魄很難過的。

這就是易經,跟我們說這個東西,產品什麼時候誰有用,時勢的關係,若是說我現在來種一個蒜頭,那麼碰巧,剛好要收成的時候,剛好天下間,像以前SARS,什麼病那些?種鳳梨的賺錢賺得很,同樣意思,所以我們知道呢?我們要如何從哪裡去知道呢?我們只有自己來學道。

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學道、學易經和研究風水的方法。我們不是提倡迷信,我們不懂才會迷信,我們若懂,我們絕對不會迷信,我們就有辦法有正確的信,就是智信和正信。所以我們法門的很多弟子,來學道以後,士農工商,養魚也好,養蝦也好。

像我們澎湖一位弟子,他就愛養蝦子,在澎湖,每次養都養不起來,他就回去屏東了,去屏東卦自己算,錢旺,財旺,他就拼命下去養,但是他在養的中間,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情,剛好他們隔壁,也是一個蝦池要給他,說某某人啊!我這池順便給你啦!便宜給你啦!我要來大陸,要來那裡賺。

台灣錢難賺,我來大陸比較快,說好啊!既然便宜地來,他就把他頂起來了嘍!一般若來頂的時候啊!差不多一百萬,結果隨便啦!隨便你包,我們那個弟子說,我沒有錢耶!我有兩萬而已,也好啦!高興啦!兩萬包給我啦!馬上包,他就給他,那年賺快要五百萬,去大陸那個呢?

想說嫌台灣這片的,台灣已經沒有希望了,嫌說台灣已經,這個經濟已經陷下去了,不行了,快點來離開來跑掉,結果跑掉去大陸,家產拿去讓人家騙,這裡讓給人家,我們的弟子高興成這樣,師父啊!這樣謝謝!我們高雄道場,這裡要那個,我幫忙布施一些,我說:隨便你的緣分,沒關係!

所以我們這就是什麼?知天機啊!知已和知彼,彼是什麼東西?彼就是我做這件事業可以嗎?做這個會賺錢嗎?這個會平安嗎?這都是在易經範圍裡面,所以我們的易經,古聖先賢留到現在來,實在很多用法,八萬四千種的法門以外,照根據我們的宗門,我把它算起來,有二十七億四千七百局。

二十七億四千七百局,都在我們的這手裡面喔!各位我們這手要顧好喔!我們去賭博賭輸,手不能剁掉喔!你若剁掉要來讀我的易經,就沒辦法讀了喔!那麼你整個人生,都在掌中叫做如來掌,每個人都有一個如來掌,無論你是什麼教?都有一個如來掌,二十七億四千七百局,在我們手中央。

我們這個實在有夠奧妙的,所以各位這個東西,原來各位都有存在的,只是你們忘記而已。所以今天我們要來虎尾,就要做一件工作,交還大家,累世宿世所留下來的大智慧,易經的心法和風水的妙法的應用,我們虎尾這裡,剛才我在秘書室那裡,我們外面看到一張,這個我們這個地圖。

我們虎尾的地圖,我們某某他跟我說:師父啊!這個惠來厝,對啊!惠來厝那裡,我說:惠來厝,以前那個火葬場和那個示範公墓,那我規劃設計的,以前許課長在這裡的時候,我規劃設計的,我這個地理選對用對,連人要回去,我們這裡一年,也是四、五千萬的福利,是不是?

秘書我們,這也是人早晚也要回去,對不對?你就這裡就會很多人,會想說要來這裡,要來虎尾惠來這裡,來這裡火葬場,這也是風水呢?來這裡跟我們結這個緣,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三寸氣在跑好幾千萬里路,三寸氣若不在嗚呼哀哉,那麼各位你要怎麼量氣有三寸,我們要怎麼量啊!

秘書你不知道,你看你要怎麼量?那很簡單,用這樣,你們看看,一張紙在這裡,你這樣呼吸,正常的呼吸,看這張紙會動,差不多三寸而已喔!三寸,三寸氣若不在嗚呼哀哉,所以人要多會計較,所以我們很多人在世間很會計較,計較別人,計較別人從來不曾去計較自己,所以我們世間很多很多,很可愛有趣的人生啊!

所以我們在虎尾這個地方,雖然是平地,但是虎尾有一尾龍,從中央山脈,山脈綿延到玉山,玉山呢?從阿里山綿延到嘉義,有一條脈一直跑,跑往虎尾的地方來,然後又跑往元長過去,又跑往北港去,結果在北港媽祖廟結到好地理,所以我們雲林縣,我們北港這個媽祖廟會興成這樣,原因在哪裡?

也是要有地靈人傑,這是我們那個世間人容易疏忽的,關於我們虎尾這個地方,雖然是平陽,裡面我們這裡有虎尾溪,這條是活龍,虎尾溪是活龍,水龍,平陽的沒有山龍,平陽就有水龍,若是有水龍的地方,都會發展。所以我們以後若要蓋工廠,我們若蓋工廠,儘量選在離水越近越好。

若是我們政府公家,要規劃設計這個社區,或者這個工業區,我們最好裡面把它設計多一些,那個大水溝,尤其像我們這個休閒區,裡面若會替它規劃的,儘量水神啦!呵彎彎曲曲啦!那水神八國水神,八國水神在我們的虎尾,空軍基地的地方,以後能夠做休閒區的時候,這也是會帶動我們虎尾,雲林縣虎尾發展的一個點。

所以各位我們處處都離不開風與水,有人說老師啊!你都只有說風水,我說:風水是最好而已,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要風和水,我們若三寸氣在,我們就跑好幾萬里路,三寸氣不在,空氣不好的時候,我們呼吸不好,頭腦就不會清,頭腦不清就沒有靈,沒有靈這個恍恍惚惚就來了,這都是風水。

所以風水,在外為風水,體內也有風水,最近我們很多孩子,神經病的有夠多,鬱卒的有夠多,原因在哪裡?我們的鼻子不好,鼻子不好,頭就不會清,就不會靈,不會清就患得患失,到最後我們就醫院,就吃一個藥,吃躁鬱症的,越吃頭腦越恍惚,只要不要做壞事就好了,恍恍惚惚都沒有,結果這是浪費人力和人才。

所以我們這都是體內的風水,體外的風水,等一下,下節呢?會跟各位講解,風水與我們的人體,與我們的家庭與工廠,與國家等等,都有息息相關啊!所以我今天來到虎尾,我們這個貴寶地,來以一個方式來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妙法,希望各位都能夠,歡喜信受,能夠奉行,我相信一定會圓滿,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