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7,67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6 集_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各位建築師,我們風水的法則是從先天八卦而來;先天八卦、先天的八卦是我們人身體上的結構,也是先天八卦,我們所有的頭、首。

頭,我們的泥丸宮,這一點叫做乾;厝後叫做乾屬金、屬首、乾卦。前面屬坤,我們的足,厝前屬坤卦,三個屬土、屬坤為地、為足。

我們的這一邊、龍邊,我們的左手、我們的左手、左手這邊為坎,先天的坎,坎者為水、為青龍,先天的右手,我們的右手。右手是離卦為火、為白虎,它的代名詞是白虎。

青龍、後面、首、乾為天,我們的厝後為乾為天,中間叫做勾陳、勾陳,我們所說的叫做戊己、戊己屬土、戊己土。

我們一間厝最起碼基本的條件是這樣,乾者最怕火來剋,白虎邊火來剋金最怕,那麼水能夠相生,龍邊要動、虎邊要靜的道理是這樣。

前面朱雀、前面是朱雀,朱雀厝角鳥叫做朱雀吱吱喳喳,我們如果有三個陰爻,我不是藐視我們女性,因為我媽媽也是女生,我太太也是女生,三個女性的時候,三個陰三個女性的時候。

你們若假使要去台北,有三個歐巴桑、或是三位小姐,坐到台北的時候,不用怕你會無聊,因為到台北的車上,他們三個輪流說他們家的人,說他們的老公、親戚朋友,說他兒子,說到台北的時候還說不完,下一趟如果來再說,那麼下一趟,又再相遇的時候又說了。

朱雀、朱雀很有話可以說就對,出廣長舌相,阿彌陀佛、諸佛菩薩,出廣長舌相就是說法,這就是朱雀,吱吱啾啾、吱吱啾啾,我們前面要靜、前面要靜;這個要動、這個動,這裡虎邊就要靜,這個很簡單的道理。

後面也要靜、後面也是要靜,所以能夠動的只有龍邊能夠動而已,能夠動而已,這是基本原則。水要動才有活力,水動者才有活力,虎動者一定火災一大堆,虎動者這個是紅,屬於紅色的,紅色、紅色那麼有形狀虎高者,厝尖尖的形狀,或是山的形狀。

好像以前很多年前,台中市中山醫院對面,衛爾康火災的時候,我的表弟也在那裡被燒死,衛爾康它對出去的時候,右邊中山醫院的右手邊,那裡有一棟火紅色、火紅色的厝。

那當時糟了,這個一定會出問題的,偏偏沒有多久真的火災那一間被燒了,衛爾康那一次,也燒了十多條人命,就是中山醫院的西邊現在拆掉,有一棟漆成火紅色,上面尖尖的那個。

衛爾康那就變成火災了,所以我們的虎邊我們要低、要低,我們這一邊高、一定要高,這是不變的法則。但是有時候我們設計,會覺得很不方便。

事實上我們今天,藉這個因緣跟各位做一個建議以後,一列的房子,萬一如果前面哪一間房子有違背這個法則,煞的時候、煞氣的時候,很簡單我們可以改門向,改一個門向,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我們建築師的厝,我說如果可以你把它改一個門向,心很穩、心會很穩定,這個我測過很多了,尤其有其形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

你們去台北看,某一間的大辦公廳黨部,大辦公廳當時在蓋,我說;「糟了,一定會不和諧,會分裂」,偏偏在總統府面前那裡,蓋兩個龍虎鬥、龍虎鬥,鬥得很厲害,落成進去了,就散了。

還好這樣才有辦法,民主政治的輪替,這個真的很靈、很靈,原來某一間黨部,他租在天橋的旁邊,天橋的旁邊、天橋的旁邊,這個是門外,我說;「斬腰,切腹,斬腰」,聽到我說斬腰而已,急著跑移到別的地方。

這一回政黨輪替才有辦法輪到,那個形狀住上面的人都不平安,那麼如何來破解,這是一個很大的學問。好像高速公路『中山高』,造橋站那裡的高公隊的隊長,也是我的弟子。

那當時六七年前,六年前很不平安,交通警察在路邊,竟然別人會開車去撞他,哎呀!或是過去的沙石車,沙石車載一載到那裡卻翻車,把警察覆蓋死翹翹,那是冤親債主,不知道怎麼來的。

那麼隊長嚴某某,嚴某某就是的弟子「師父啊我很多災難,很不平安」,那麼我才專門去那裡看,你坐的位置從那裡爬起來呯呯叫,你坐錯了不平安,所以這個災難經過這個磁場,靜的磁場,影響到我們所有的警員。

有的反應會遲鈍,他的心會煩會亂,所以才會有災難出來,我教你方法,你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你主人的辦公廳辦公桌位,你移一個方向,讓龍邊全動,那些機器反正全部動就好了。

移過去卻真的也沒有事情,六年了都平平安安,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法則,這是什麼?牽涉到我們虎邊,虎邊是陰電、陰電;這一邊屬陽電,正極,這一邊負極,正極要高、正極要動,負極要低,負極陰性要低,不可以高。

前面朱雀也是屬陰,後面也是屬陽也是陽電,那麼陽、陽、陽,但是後面的陽不可以動,只有龍邊左邊,我們看出去的左邊叫做龍邊;右邊是虎邊;前面是朱雀;後面是玄武;那麼中間勾陳戊己,戊己屬土,戊己土要靜,中央戊己土要靜。

那麼我們如何分,一間厝分成九格,切成豆腐塊九格,叫做為中宮、中宮,中宮要靜,我們如果往往很多在設計,我測過一些大樓,因為業主的需要,需要建築師替他設計、方便,發覺中宮如果是電梯、中宮是電梯,那棟大樓住的人流動率很高、很高的。

有時候我們業主,建築公司業主的要求,我們有需要提醒他、建議他,我們最近我去看一間國家民營化的大間公司,災難重重疊疊,那麼每四年一次災難,一次大災難。

算是去年五月也是有一個大的災難,這些災難我去那裡看,他所有的中宮廁所、電梯、機房,我說你這個四年一次大災難,偏偏四年一次大災難,我說改,我教你。

那麼他的門,譬如說中間在動,你不可能改的時候,那麼他的門剛好再開在這裡,門開在這個地方、開在這個地方,表面是開龍門,事實你向這樣出去看,虎全動、中宮全動。

中宮動的時候,四年一次災難,怎麼辦?我說不然你要移到這一邊過來,雖然開虎門,結果這邊後面換龍全動,你既成的動開這樣讓它轉化、轉換,這樣一來你一定會安定。

我測過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工廠,都是有這個現象,所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我們各位建築師,我們如果很多有的厝如果不如法的,我們如果能夠替他們調整的時候,這個功德社會安定,確實會有很大的功德。

我們最近來,我發覺我們國家頒布的建築法規,廁所在前面的,我們建築師能夠儘量避免,不要讓它在前面,表面是好抽,但是如果一整列,後來住的人都冷冷的。

這個很奇怪,我印證很多了,我們如果廁所化糞池,尤其化糞池,我們絕對不要在前面,在面前的時候,要不然勤快一點抽,抽、抽、抽,鹽倒四五斤倒下去,會比較安定。

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的教務主任『元諄法師』在彰化開課,其中有一位弟子學生的親戚,孩子一直發瘋、發瘋不完,花費很大精神。

一家人如果有一個瘋,一家烤肉萬家香,一個家庭如果有一個瘋,好幾個家庭會跟著忙;就是怎麼樣,門口出去,化糞池在哪裡,剛好出去都踏過去化糞池,踏出去沒多久,孩子剛好他的生肖不合,就開始精神起問題。到後來門才改掉,化糞池要移到旁邊去了,這樣才穩定下來。

我們彰化秀水,我有一位很好的好朋友也是弟子「顏先生」,顏先生他的母舅紡織界的龍頭,他在台北買一間很大間的大樓最下面,最下面他的門對出去前面的庭院很寬,差不多三四十坪。

真正大學的,我們樓上所有的化糞池,糞池都接到他們前面那一池,那叫做大學的、大池的,他搬進去住後沒多久,開始他的兒子說話奇奇怪怪、異常異常,說話異常異常,說奇奇怪怪的話了。

再來換女兒,讀台大的,愈讀就愈奇怪了,愈讀覺得,說話;再來換妻子,開始心頭驚驚惶惶,到後來就跑來問我問題,我用卜卦,我說:「你的前面骯髒、污穢」,他說:「我們所有的那棟大樓的糞,都在我的地下就對」,問我要怎麼辦。

「走人」「老師花很多錢」「命比較要緊,還是那一池比較要緊,或是那房子比較要緊」,後來沒辦法,才急著走不敢住,孩子才恢復正常。

所以我們各位,政府的什麼法令,說是廁所在前面,各位建築師如果可以,盡量如果業主要要求什麼,我們盡量放在後面,還是虎邊,龍怕臭虎怕鬧,這句話是千真萬確。

我有一位弟子,他在新營、在新營,他的厝就是我進去,怎麼厝中央一個洞,一個化糞池的洞,化糞池的鐵,我說:「你這個是不是化糞池呢?」「對,老師這個有什麼問題嗎?」

「你們家瘋人來了嗎?」「哪沒有瘋,瘋的不三不四,丟臉的瘋」,我說:「你的問題就是這一池,就是你的客廳正中央剛好在化糞池,化糞池在那裡」,我說:「你怎麼放那裡」「原來在那裡,我們就增建,跑到前面來」。

增建、增建,前面變成客廳來,你看原來就不合理了,又這樣來,所以這一點,我們若是各位,我們替人設計的時候建議,如果可以幫人改善,這也是一樣很大的功德。

我們關於現在很多厝,很多厝設計的時候,有時候這塊地,這塊地假使五樓的時候,這一邊第六樓,要再蓋的時候,別人要蓋三樓,別人要蓋三樓,那就要注意了。

這就是白虎昂頭,虎昂頭奴欺主賓欺主,奴欺主賓欺主,接下來女人的身體一定壞,這一邊就是離卦,這一邊就是離,離卦、離卦,離卦就是火,火就來剋了,虎昂頭。

若是我們可以的時候,沒關係,他要蓋就要蓋了,沒辦法、沒關係,你這裡做玄關,我們做玄關,轉這樣進來就好了。

我們做一個玄關九十度,這一邊的厝當靠山,倒揹反而好,這是很簡單,這一邊遮起來,這裡都空空的,這裡都空空的,這一邊都空空的,我們門轉這樣過來 ,門轉向牆壁,這裡當靠山。

這一間厝任他蓋,一樓也可以蓋,這是一種扭轉乾坤。曾經有一家人,剛好在台中東區那裡,那一間厝原來也是三樓而已,旁邊蓋一棟四樓,蓋七樓、蓋七樓,開始第二層蓋完後上梁。

第二天早上起來,兩個兒子打架,打得一直喘、血流滿地,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第三天看到結冤仇,兒子看到父親結冤仇,兒子看到母親也結冤仇,像是變成另一個人,跑來跟我說這個問題。

我說:「你的厝卦一卜,有動土、有動土,我們動土的時候,造成心會亂」「有啦我們隔壁有厝蓋起來,蓋起來七樓,上樑後那天在放炮的時候,我的兒子眼睛就直直了」,別人上樑在放炮,他們就覺得孩子,眼睛直直了,問我要怎麼辦?

他一輩子的全部,也是那間房子而已,我說快點快點,有辦法改玄關、改個玄關,轉個九十度,我們改玄關的原則,譬如這樣來,我們進來差不多,我們玄關,這個一定要合文公尺、合文公尺。

我們這裡就不要了,這樣移過來這樣就好了,這樣就過去了,這個很多例,像這個跟各位建築師,做一個提供一個參考。

還有地勢畚箕厝,我看過很多畚箕厝的土地,住了實在有夠冤枉;譬如一塊這樣,一間厝這樣,這個厝你如果,照這樣下去蓋,一定十個做九個倒,沒有倒的那個,也差不多了這個。

那麼像這個,我們把它切掉,這裡就切掉了,把它分割掉,你要得到一個地號,把它分割掉,你蓋這一間厝就好了,這樣來這裡不要,這裡變成另外一塊,種什麼,種水果什麼的,當停車場好不好,當停車沒關係。

但是你這一間厝,一定要成四方形,這是我印證很多了,畚箕厝畚箕地,這一間厝這樣,這裡就不要了,旁邊不可以開門,旁邊如果開門的時候,也是一樣沒用就對,所以我們割後面這一塊,就不要了。

最近我們一位信徒「老師啊我那塊四五坪,一坪二十萬,就賠一百萬了」,土話說:「你現在怎麼樣?」「哎喲我的事業每一樣不順,每一樣都不順,孩子出去都不回來」,俗話說『老婆死還差那個糞桶,老婆死還差那個糞桶』。

你一家人都不平安了,你計較那一塊一百萬,我說你要有智慧,該捨就捨掉了,那麼才甘願。好啦都圍起來,那一塊都圍起來,那一塊放掉讓它荒,穩定下來。

所以我們很多土地,畸零地,若有這種畚箕厝的土地,畚箕形的土地,各位我們替人稍微考慮一下;譬如說像這間厝,我們這裡,我們若是這一邊有厝向這樣來,這一邊就是龍,這一邊就是龍,龍高者有力、龍高有力,這樣這一間就不錯。

好像台中市、台中港路,有兩間大間百貨公司,向著台中港路,虎邊蓋一棟三十六樓,虎昂頭,那間厝,開始公司在經營,就是鷺鷥腳,換那一間,向這一邊,也是這一邊虎昂頭,兩間都是虎昂頭。

結果兩間經營得亂七八糟,那個很奇怪的事情,可惜我們去疏忽了,當時設計的時候疏忽了,這種台中市,也很多這一種大間房子的例子,所以我們一間厝,要怎麼如何能夠改善?關係主人的福氣以外,我們建築師代勞,當然代替他們設計。

但是業主往往很多都疏忽了,建築師是專業技術人才,我們如果可以創造我們社會的和諧,創造家家戶戶住了會平安,那麼能夠培養很多很多人、有智慧的人,來服務我們社會,培養很多有智慧的人,能夠來將他們的大智慧,奉獻給我們的社會。

所以希望各位建築師,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很多妙法傳給大家、奉獻給大家,實踐在我們的社會,這個功德無量。

我們各位建築師,我們的厝除了方向以外,厝內有六事、六項事情,門、灶、神位、床還有井、還有井。我們的厝裡面還有桌位,這都牽涉一間厝很重要的事。

若是我們一間厝,方向很好很好的時候,裡面的擺設如果不對了的時候,也是影響到一間厝的安寧,我們的灶就像一個電視機的變壓器,很重要的喔!這個變壓器。

再來床位啦!灶位啦!神位啦!水塔、井等等,就是裡面機器的排列組合,這個也不可以疏忽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住得很平安,他算是比較節儉,想說自來水的錢,來洗衣服、來澆花樹,這樣算起來很貴划不來,自己就去鑿一口井,花差不多十多萬,認為這樣比較省。

算一算差不多三年,本錢就回來了,他就去鑿一口井、鑿一口井,在他的天井的正中央鑿一口井,我們中宮中土、戊己土,我們不可以有一口井,他鑿了下去,這邊在鑿,他自己就腳一直軟了、一直軟,在樓上一直軟。

鑿到結束的時候,別人休息了才醒來,他也沒有說,第二天他就開始再下來,又在鑿了,他就換在樓下客廳,一直軟、一直軟,家裡的人說為什麼一直軟,他也說不出來,那機器在呼、在攪的時候,一直軟一直無力。

剛好中宮,中宮不可以有井,很要緊打電話給我,在問說:「老師老師啊!我先生是怎麼樣,這兩天人都一直軟了」,我用手易經幫他算算看「是不是有動土呢?」有動土,勾陳動就是動土,「有啦,我們在鑿一口井」「你不要鑿了,好了不要鑿了,你如果愈鑿,到後來鑿到完,先生死了」,跟先生說,他說:「哪是真的,沒有啦!我最近忙啦!比較忙心臟比較無力,聽到那聲音喇喇喇,不然我離開,去遊玩就好了」。

結果死在半路,死在半路就沒有回來,接下來那口井,繼續再鑿到好,喪事辦好,井也鑿好了,去殯儀館辦好,它也鑿好了、鑿好了,接下去換老妻,心臟又停止了,再來換大兒子,心臟又停止了。

連續三個,後來那些兒子,比較小的兒子,才來找我「老師有什麼辦法?」,我說:「沒辦法了,我說沒辦法了,只有填起來、填起來而已」。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是台中市很有錢的人,他也很會計較、很會計較,他也很愛風流、很愛風流,就有一天要做一口井在虎邊坐乾山,在繼光街那裡,虎邊鑿一口井兩百多尺的。

因為他有兼做麵粉,麵粉要用很多水,所以他鑿一口井,有一天經過,我在台中的時候,朋友帶他來,我說:「某某人啊!你的臉色怎麼那麼壞」「我也不知道,最近臉色覺得手一直痠,一直這樣、一直這樣」。

我說:「你在中風了,你要注意哦!」「難道是這樣嗎?我是覺得最近我父親罵我說,我愛四處跑,有一天一手一腳如果不能動的時候,你就不會跑了」,老年人這位八十多歲了,難道是我爸罵我這樣嗎?

你是怎樣讓老先生罵你,「對啊!我就愛四處跑,他就有錢愛四處跑」,父親就跟他說有一天讓你的一腳一手不能動,偏偏老人家說一說,回去沒有幾天而已他卻中風,一邊一腳一手不能動。

結果就是什麼,鑿那口井又符合了父親,讓長輩老人家說到,好像聖旨嘴呢!所以我們如果老人家愈老的時候,對孩子不要胡亂說喔!好話多說一些,如果壞話多說一些,一定都應驗的呢!我們何必。

我們一位老菩薩,他的媳婦因要上班、要上班,早上起來沒有空煮給婆婆吃,婆婆就很不願了,就罵媳婦:「你都不盡責任不孝,讓你生兒子沒屁眼」,偏偏第二年生了,生一個兒子沒屁眼,帶到仙佛寺問我要怎麼辦?

我說:「老人家你可能嘴巴,你的嘴巴像聖旨」「沒有啦!我就罵我媳婦,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讓你生兒子沒屁眼,偏偏就生兒子沒屁眼,要怎麼辦?」,媳婦不要帶這個孫子了,老人家就要帶。

「老師啊要怎麼辦?我能怎樣?我沒辦法了」,所以老人家說話要注意,我們都會老、會老,我們對子孫說話,好話多說一些,如果說話不注意,會應驗的。所以那口井鑿了以後,我們要填要怎麼填呢?

我跟他說:「你要燒壽金,壽金燒一燒,把它倒下去」,一千金的壽金,燒一燒,在旁邊燒一燒,請本地土地公做主,后土神君,本地土地公做主,后土神君,地龍、地龍君神,地龍君神我這口井鑿錯了,要回歸還你。

燒一燒,金紙灰倒下去,然後才倒米下去,米倒下去,才連沙子倒下去,把它蓋起來,這樣就沒事了,我們井要封井,這點很重要,要不然照常,那個地靈的靈氣煞氣還照常,這是一項。

那麼再來,跟各位說這個文公尺,魯班仙師的文公尺很厲害的,各位文公尺,我們的文公尺,我們要量實內的,我們要量實內的,不是包外,包外不對了、包外不對了,實內的文公尺,文公尺。

魯班仙師他所悟的真理,1.1416的法則、1.1416的法則,這個是很不可思議,那麼文公尺只有財本可以而已,『財和本』我們量起來財本,有的人說紅字的就好,阿彌陀佛,你會被他害死喔!

你如果紅字的,紅字的如果官,我自己的應驗,當時台中港的都市計畫測量的時候,就都是我辦的,我那時候有賺一些錢,有賺到了,那時候貪心了、貪心喔!土地公呢!原來就說是要橫財,官裡面有橫財嘛!

有橫財,我把高度,神明桌、天花板和地下這樣,桌位的高度,我就量到神明這裡,天花板這樣量,量到這裡也是橫財,這裡也是橫財就對,官字、官字有橫財,想說看會不會賺大錢。

結果用好安上去,沒幾天測量就出問題了、出問題,我這些師傅測量人員回來,怎麼算都算不合出去,明明就出去、交出去,當時正是陳縣長,陳某某先生當縣長的時候。

那麼都市計畫,老朋友了,張某某、張某某,張某某現在往生了「咦添旺啊添旺!奇怪喔!你這個怎麼不合,明明算的就能合」「是這樣嗎?以前我們都翻函數表嘛!對數表用翻的」,沒能像現在的。

「嗯!我翻的和你翻的,不一樣呢?」,奇怪、沒有錯,我一翻,啊!糟了,我所算和我這些測量員所算的,結果差七十二公分、七十二公分,開始如果拆下去的厝,拆錯邊了,那時候就開始來了。

問題開始就來了,一下子就是錢出去,收不回來啦!什麼問題,搞一大片搞一大圈,搞到後來,人家的縣政府,當時中豐公路要拆,陳某某當縣長的時候,拆和我沒關係,也告到我的頭上來,告到我的中興測量公司。

自那個時候,中興測量公司就出名了,搞一大圈,事實沒有錯,為什麼會靠過來,有一天我去書局逛,逛到一本永寧通書,永寧通書古早留下來的,魯班仙師的文公尺的法則。

我看了糟了!官字百姓,官司跑不了,做百姓的,門也不可以官,高度也不可以官,神位也不可以官,我嚇一跳,快點把它改成財字,就穩定了,一件一件的冤枉,一直平反。

這個文公尺,我們很多泥水匠幫人做,做錯了,他都做包外的,包外的裡面一定不合,百分之百,你們一定要包內的。所以我跟邱建築師,請他說是不是我們的尺寸,都能夠你照文公尺把它算好,算好以後我們設計的時候,我們就照那個尺寸,絕對沒錯,功德很大的呢!

像我一位弟子姓蔡,蔡某某,我易經大學第一屆的,老菩薩七十多歲了,他做梅子,他做梅子,在南投那裡,曬梅子乾銷日本,有一天他說:「師父啊!師父啊!來我那裡遊玩來看看」。

結果去了,我看他的梅子曬一大片,梅子太陽曬不到呢!放了半天半日,太陽還曬不到呢!什麼原因呢!上面蒼蠅一層,蒼蠅一層黑壓壓的,就很不好意思,還好都銷日本,那是八年前了啦!

我說:「哎喲你這個這樣」,他說:「趕也趕不走,還好梅子有鹽可以消毒」,那是八年前的事情了,那麼我說:「你每一樣把它量,門也都不對,有的病啦!有的劫啦!有的什麼,文公尺那些,都不對了」。

我說:「快點重改,門拆一拆重新改,窗子也改,整個都照財和本,財本下去合」,結果合了,現在蚊子進不去,改好以後,蚊子進不去,看多厲害,蒼蠅也進不去,不用紗窗改完以後,他那裡就很舒適了。

所以這個問題文公尺的奧妙,不是我們一般所說的,難道這樣而已,那麼我這位弟子的一個應驗就出來了,我另外一位弟子,是豐原客運董事長,張某某張董事長。

他們家在新社,一間千樺咖啡,庭園咖啡,台灣目前最美的千樺咖啡,在台中縣新社鄉,中興嶺上面那裡,他的厝前,原來住家厝前一個簷廊,我有一天去,地下蒼蠅也很多,怎麼趕都趕不走,噴了一下子又來。

我說你用尺量看看,一定文公尺不合,所以這裡量不合,那裡也不合,高也不合,我說快點改,改一改以後,你自然會改善,他真的該補的補,把它都補得合財和本這樣,第二天就沒有蒼蠅來了。

「師父啊怎麼這麼奇怪啊!這個文公尺這麼厲害」,所以文公尺的重要性,我們不要去疏忽了,記得我們先把它用好高度、寬度,我們每一樣,我們都照文公尺合好,我們大家都會平安。

即使風水不很合的時候,文公尺你外面不如意,進來裡面最起碼也平安。還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在新竹新埔,在新埔他就生兩個女兒,怎麼想生都不能生育,已經十八歲了,我跟他說你的厝有問題。

所以厝重新蓋,蓋完,喔!事端多得不得了,打電話給我說:「老師啊!是怎麼樣」,我說:「你的門可能有義、義、義,門你做錯了」,結果真的就是做義、義字。

後來是是非非有夠多,快點把它敲開,把它合財和本,才穩定下來,這個文公尺的奧妙,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說的那麼膚淺。

我們各位建築師,我們在設計,我一再地強調,我們現在很多形,有其形必有其靈,我們很多業主,都希望說屋頂奇形怪狀,很多人奇形怪狀的厝,結果厝裡面的人,也是奇形怪狀的態勢。

我們設計成四平八穩的時候,住的人他們會經過眼睛傳入腦神經,識田裡面會穩定;假使歪七扭八的形狀,全是火星,就是賊星。

斗六有一條叫做賊仔巷,我一位眼科的弟子,楊某某楊醫師,他們那條巷子,每一間厝都被偷拿兩次以上,賊仔巷就是對面奇形怪狀,當時就是業主建設公司,要突破、要創造美感,結果尖尖的,我對你你對我,那條巷子就變賊仔巷,賊仔巷沒它辦法了。

有一天才叫我去,我看了「你這個,好像一隻賊手,就這樣伸長下來,就這樣拿著」,我說:「這樣那個門,這個路很簡單,這都是厝、這都是厝,大家都橫七豎八,都是尖尖的就對,這間厝就是這樣來,這裡一棟很高的,這裡一棟八樓的」。

八樓的好像人高高的,手伸長下來這樣就拿走,叫做賊仔巷,每一間都拿得成,你很粗的鐵棍,照常撬開,你們怎麼辦?我跟他說:「這樣你這裡,你這裡去做一個門,做一個門,就像這個形狀的門,這個,好像一個手去握住,你就拿不到了」。

在斗六外環路那裡,你看這個,我說你都合財合本字、合本,你們都合本,柱子的寬度,你們也可以合財本,你這樣做,結果他這樣做以後,那個村莊就安定了,那條巷子就安定了。

這個有其形必有其靈,正確,所以文公尺的重要性,我們因為風水的法則,我們說起來是話頭長很多的,若是有一天,我們彰化地區,若需要大家共同來探討,我們風水和建築的設計,我相信各位,能夠幫助很多人。

我們在座李建築師,我也希望說,他在我們彰化地區,以後如果方便,那麼可以大家定期風水的探討,我把這個很簡單的法則,拿出來給大家,能夠做一個參考。

我們建築師的天命,實在有夠偉大,建築師的任務,負擔也是很重的,因為我親身印證,這麼多年以來,發覺到社會要和諧,建築師的偉大,建築師的重要性,關係到社會的安和,關係到社會的安定。

一間公司若會失敗或是會成功,我們建築師的功德也很大,我們台灣台商去大陸,去大陸很多台商去那裡,讓人欺負很多不順遂的,我們台商有緣,我就過去幫他們看一看、改一改,改一改穩定了、穩定了。

一個人最多的,現在將近三萬人,將近三萬人的員工,你看他能夠幫助,三萬人的家庭,我們不要分是共產黨、國民黨、民進黨,我們對人對我們的緣分,不對黨不對國,只有法才能夠超越。

只有法,妙法大家有益,我們不要說,因為我對什麼黨,我有什麼輕視,或是什麼,我們不要這樣,我們只要有需要,我們就幫忙他,那麼這是一個,也是很大的做好事啊!

大陸台商那麼多,幾百萬人的工廠,幾百萬的台商,在大陸在打拚,很多受到不必要的阻礙也很多,所以我過去幫他們,很多移完以後,穩定下來了,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啊!

在台灣也是很多工廠住家,也是這樣,曾經有一家人我跟他說:「先生啊!」,他就知道我要說什麼了,眼睛對我眨一下「老師來旁邊說」,我說:「唉哪有要緊啦,男子漢大丈夫,敢做就敢當」,說:「老師沒有啦,我沒有男子漢啦!」。

結果就是前面水斜飛,水、水溝的水斜斜的飛出去,斜飛是大桃花嘛!「啊!老師啊!這個不知道要怎麼辦」,他太太就知道,你再這樣,你再這樣,有就有了死要爭辯,我說老師沒有看到你犯桃花。

所以我跟他說「這個要預防啊,不是說你的先生犯桃花」「喔!這樣哦!這樣我先生不就還沒開始」,我跟他說要改,門把它移過去,斜飛嘛!門改玄關,看水嘛!這樣過去就好了嘛!何必夫妻在那兒大聲小聲,是不是,那就是我們眼睛引起的,這個家庭改完穩定了。

另有一個家庭,父子拚生死、拚生死,對面別人蓋一間厝,蓋一間厝很深、很深,因為那是停車棚,停車棚你做尖的,插入喉嚨、插入喉嚨來、插入喉嚨來,結果父子拚生死,拿棍子要打架,拿刀子要互砍。

跟我說:「快點快點,拜託改」,別人的沒辦法拆,簡單安鏡子反射,安鏡子反射,才穩定下來,門改向、門改向,安定了。

所以風水的法則,只要我們如果知道者,時時大家都做很多好事,我這本書裡面,各位能夠做參考,若是有需要者,歡迎到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仙佛寺風景不錯,我都遵照易經風水,和環境學的設計。

我也希望創造一個,台灣福爾摩沙,福爾摩沙的淨土,清淨人間的淨土,今天非常高興,李建築師和邱建築師,和各位建築師有這個緣分,和各位結這個善緣,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