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7,67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板橋農會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7 集_ 板橋農會弘法(一)

我們板橋的各階層、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在五月二十五日下午二點四十二分開始,在我們台北縣板橋市這個農會來講解著易經風水面面觀。

這個談到風水,我們是一個全面的風水,不是我們單面的風水,所以今天這麼好的因緣在這裡藉由我們,我們功德會的支會長,和我們板橋農會、還有廖議員、廖某某、廖議員,還有各階層的同修的努力來促成,我們才有這個因緣在這裡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們的風水的妙法,就是生活的改善,生活環境的改善,也是離苦得樂一個妙法即是風水啊!風水,我們過去把風水都看成埋死人的叫做風水,事實上不是那麼膚淺。

我們過去把風水看成扦門向的,門開龍邊、開虎邊,事實上不是這樣而已,就像這一回SARS,我們這一回正當SARS在嚴重的時候,我們有的機關不敢辦,我們板橋農會才有魄力。

我們板橋是健康的,板橋市是健康的,是怎麼樣呢?所以我們板橋來辦不用怕,師父你怕嗎?我當然我不怕,所以我們在這地方,辦這個風水,因為板橋無城,吃飽各人走無城,外面的空氣四通八達,四通八達就是好風水了。

剛才我到我們板橋市公所,我們的弟子林某某,他們那裡一家叫做好茶,好茶那一家這個好茶那間,在那裡喝茶的時候,他跟我說:「師父,這裡就是林家的花園,以前的碼頭的好地方」。

現在房子蓋起來了,假使有一天我們的政府,有好政策的時候,這裡如果把那條運河,繼續再開啟的時候,板橋再加上林家這個花園,再加上我們板橋現在這麼美的火車、火車站等等的建設,一定還會再大發,廖議員你看這樣通嗎?

這也是風水,要有水、要有風。風者我們的思想,風者就是空氣、我們的理念;水者要去行、要去做,水、水就要去行。所以風水、風水,即是我們的生活,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即是風水。

所以我們今天,藉這個因緣在這裡,來說生活環境改善,和離苦得樂的妙法,風水學、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十頁,要用、要用在我們家,十頁、不用十頁,我們就寫得清清楚楚。

但是風水書,你如果去我們仙佛寺看,或是去樹林我們的大安寺,風水書我所說的,你用擔的都擔不動,但是要用在你們家的不到十頁,但是你要找這十頁在你們家的,你可能就要費精神了。

所以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十頁,道理就是這樣,表示著妙法、表示著善法,這就是世間的至寶。

在很多年前,我們在板橋這裡,我們妙雲宮、妙雲宮,我們這裡一些先進、修行的先輩,到禪機山仙佛寺,去那裡會親會友,我才知道王禪老祖在板橋,歷史民國四十七年就有了是不是,四十七年就有了。

我民國七十一年沒死去的時候,老祖才讓我知道,嗯!怎麼有一位王禪老祖,鬍鬚長長的,手拿八卦的,我才知道王禪老祖,來到板橋這個緣分這麼深、這麼久了。

在幾十年前,我們妙雲宮我們這些先輩者去到仙佛寺,他跟我說王禪老祖叫他們來的,我說:「奇怪,王禪老祖叫他們來的,我這裡也是王禪老祖,你跟我說王禪老祖,難道有兩個人?」。

事實就是一,王禪老祖鬼谷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就是代表我們每個人的智慧,叫做王禪老祖,那麼智慧者,滿天下的人都有智慧。

那麼為何在王禪老祖的智慧,會發源在台灣台北縣的板橋市這裡呢?這個因緣就真的很奧妙。所以在四年前,我們大安寺住持,元道法師在板橋這裡,我們就開易經心法先修班。

當時在我們這裡去上課的也是很多,那麼種種的因緣,諸佛菩薩聖神仙佛菩薩,示現在世間這麼久以來,歷史幾千年以來,都示現在世間,但是我們很多人都用神、佛或是聖、仙的心態來看待著諸天聖神。

祂們在世間的奇蹟,當然王禪老祖祂在板橋的示現,我相信祂一定幫助,很多很多我們板橋市,包括板橋市以外的有緣的人來,祂都幫忙以外,那麼我們每個人的心靈,也因為王禪老祖的慈悲,讓我們得到安詳和和諧。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板橋發源,發這麼久了、這麼久以來,我們很多人把祂疏忽了,所以本人自民國七十一年,王禪老祖祂倒駕慈航,降到凡塵到台中跟我啟示易經風水的重要。

所以我才努力,將這個易經風水以各種的角度,各種的這個理念,各種的理論來研究,發覺到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的妙法,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對我們人,非常非常大的幫忙和幫助。

這就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就是風和水、風和水,那麼最近我們SARS的嚴重,大家本來沒那麼嚴重,因為很多媒體不事實的報導,造成到我們大家驚驚惶惶。

不過大家的預防,也是非常的重要,各人各人的安全的預防,我們不要影響到別人的預防,所以這也是很重要。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跟我們說六月份,六月份SARS就會平靜了。叫我交代有緣的人不用怕。

何況今天板橋無城,吃飽各人走,空氣那麼好,可見我們板橋市,我們大家應該都是平安健康,在這裡再祝福各位平安健康。

今天這麼好的因緣在這裡,我們要來說風水,我本人說這個風水在台灣也已經二十一年了,這二十一年中間,比較積極是在這幾年來,五年來很積極在台灣電視臺公司,台視早上、早上講解著易經風水,和我們每個人生活,息息相關的妙法、風和水。

在這中間所印證到的,我發覺到風水,風水就是我們生活的環境,風水就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風水就是我們心安的狀態,我們風水就是我們心安,依靠一顆基石、一座山讓我們依靠。

若是我們違背了風水、離開了風水要生活是不可能的事情。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才九十六歲而已,九十六歲歐吉桑、老阿公,我不知道他九十六歲,他去仙佛寺那裡走、那裡走,石頭上坐。

我說:「歐吉桑、歐吉桑,你真是稀客,你那麼早就上來」「對啊!我早上四點多我就出門了」我說:「早上四點多,你從哪裡來?」,他說:「宜蘭」「哪有可能,四點多哪有可能,來這裡十點多了,還差不多」。

我說:「你幾歲了?」「你猜猜看,我一定比你年輕」,沒有民國可以算,他說我「沒有民國可以算」,我們民國才幾年,他九十六歲呢!我們民國九十二年而已,所以他說沒有民國可以算,我突然想不到。

他跟我說我是宜蘭人,我在太平山下,我聽到太平山下,就真的、真的太平了,老先生、歐吉桑說:「年輕人我,你不要說我幾歲,但是我跟你說你這裡的風水很好」,我說:「沒有啦! 老先生,我這裡哪有什麼風水,我只是把環境美化而已」

「哎喲!年輕人,瞞者不識,識者不瞞,你不要騙我這個老人家」我說:「我又沒有騙你,真的,我覺得風景很好,我把環境建設好而已」,他說:「我從年輕看到現在九十六年了,你這樣還在騙我」。

我才知道他九十六歲了,所以這個老先生,你那麼年輕,我說:「你怎麼看起來七十歲而已」他說:「我養生之道,我們家都是長壽的,我們家都長壽,因為我們祖先,讓我們得到一個好風水,我們那間厝是好風水,看著山明水秀」

「我們家蓋的房子,不像現在大樓蓋得很多,不是厝多一間一間是好,以前的唐山先生,唐山過台灣來跟我們說,我們盡量不要去破壞自然,我們如果破壞自然,我們生命就減少了。

我們如果融入自然,天地一定跟我們,生命跟我們一樣長,我們和天地的生命一樣長,所以這位老先生說這句話,給我很大的感慨,這位老菩薩他說:「年輕老師,你就是沒破壞這個地方,沒破壞這個環境的自然,所以你的歲數,你會比我更長」。

我最喜歡這句話了,還不知道我現在才六十一而已,還差三十五歲、還差三十五年,他對我的祝福,跟我說年輕老師,我們生活環境,我們不要破壞自然,我們要符合自然。

我們不要一座山胡亂掘,胡亂撬把它撬掉,我們不要再像古時候人說的,你如果要請先生來,風水拆、房子拆;風水撬、鳥兒捉,聽得懂嗎?房子就要拆,風水就要撬起來,鳥兒捉。

我們以前去給請先生來的,或是做先生被請去的時候,先要殺雞就是鳥兒捉,雞鳥捉起來殺,捉起來殺了請先生。所以這位老先生說:「年輕老師我希望,我們人對風水的理念,不是很正確」。

所以你要把大家風水的理念,你要把它發揚,照著你這個仙佛、仙佛寺這個環境,這個美化家家戶戶,如果能夠創造出每一間都像你這樣有這個環境,大大小小不管,但是環境不要破壞時,我相信大家都會長壽。

歐吉桑這一句話跟我說完,這四年來,我時時這句話都記在腦海內,所以我們一個人住的一間房子的環境非常的重要,我們不管房子美或醜,我們只要這個環境能夠符合大自然。

符合自然環境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大家就平安、心就會安。各位我們的善知識,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成立一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專門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

我們在台視每一天早上,五點半到六點,星期一到星期五期間,五點半到六點;星期六和星期日,六點到六點半,這中間都弘揚這個風水的妙法,目的我們就是希望創造一個,清淨人間的佛淨土,清淨的家庭。

若是我們社會,我們的環境能夠美化時,我相信我們國家會富強,我們經濟會好,我們會健康,大陸這一回的SARS這麼嚴重,這個我們不知道,怕我們知道而已。

大陸的環境實在有夠壞,很多有夠壞,所以大陸這一回SARS的嚴重性,實在說比台灣多好幾百倍、好幾千倍以上,這是什麼?也是從環境所影響來的。

我們環境的厲害,因為經過我們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空氣所呼吸的,舌頭所吃到的,皮膚所感覺到的都會影響到我們身體的健康,這都是風和水。

好像這一回的SARS,我們很多護士、很多醫生的犧牲,因為他們在醫學方面是很行,但是預防的醫學方面疏忽的時候,造成了傳染,傳染從哪裡進去?從皮膚來的。

皮膚我們不注意,我們就呼吸進去了,所以今天我們很多大眾,大家還戴口罩預防我的口水飛沫傳染出去,別人的再進來,不要互相影響到,這是一個健康正常的作法。

但是我本來想要戴,要戴著我又沒辦法說,但是我想說板橋無城,吃飽各人走,空氣的流通,我們大家已經沒問題了,所以我也沒戴這個口罩,我們大家,你們戴口罩,這有兩種的禪意。

在佛家跟我們說,就是叫我們修口、叫我們修口,現在社會這麼亂,無中生有不是空中妙有,空中妙有就是佛祖的大智慧;無中生有呢!製造事端讓我們的國家、大家這麼不安,罵來罵去,沒有的事實,沒事實的事情,一直一直在製造出來,只怕天下不亂而已。

這一種魔心出來的時候,那麼我們戴口罩希望能夠啟示、教化一些有魔心的人,叫他們、你們不要再造口業了,所以你們也是佛,佛祖、菩薩示現的人,你們就是菩薩。

這個站在我們佛家在說,事實也是佛家跟我們開示;再來就是我們各人各人的健康、各人的健康、安全,互相不要影響,假使、譬如今天我若有傳染給你們大家的時候,那麼就是我的罪過,我不慈悲。

那麼大家,你們因為沒有戴口罩,我因為有傳染病,被我傳染到,那麼這你們也是不慈悲,算是被我傳染,你們安全,安全性沒做到安全。

這相對就跟我們啟示說,我們在世間任何事情,我們不要讓人造惡業,不要讓人做壞事情,讓人做壞事情造惡業,我們有罪過。

我們在座我們一位同修弟子,警政署指揮中心的科長,郭科長,我常常跟他們說,我們做警察的,要預防這些犯罪的人,糊塗的人他們去犯罪,你們就有功德,他們也有功德。

那麼犯罪的人因為愚痴的時候,我們國家安全上,我們的警界等等,安全的人,治安的這些善知識,因為有這些常識、有這些智慧,我們沒有向人宣導,讓大眾造成很多很多,沒必要的犯罪,我們也是有罪過,也是我們的問題。

那麼風水也是這樣,風水我們也是同樣這樣,我們房子前房子後的環境,若是說我們環境不好,造成街坊鄰居的不平安,我們也是罪過。

曾經我們一位弟子,他結婚九年了都沒有生,他的家裡很愛養狗,大隻狗抓起來高度比我還高,養七八隻,吼吼叫,街坊鄰居很生氣,又不敢說,因為有錢人不敢得罪他,別人就這樣念他「這個吝嗇的,讓他孤僻,讓他不能生什麼的」。

糟了,結果結婚九年都沒有生,有一天就來找王禪老祖了,老祖跟他說:「你們要做功德」街坊鄰居,我們不要影響到別人的安全,影響到別人的安寧,即是風水無上的妙法,若這樣的時候,你就會生了。

他才說:「老師,老祖怎麼知道,我的狗養那麼一大群」,我說:「你養多少」「養八隻而已」「喔!八隻很會吠,吠得街頭巷尾,大家快煩死了,又罵又毒又咒,罵就很壞了,又毒又更壞,又咒,咒就絕了,孤僻就絕了,我說回去狗若沒有,要不然你就去住鄉下,你就能生了」。

偏偏回去有的狗捉給了別人,最乖那一隻又最會吠,又最大最愛的又捨不得,問我要怎麼辦,不然你把牠嘴綁著,不然要怎麼辦,到後來他就搬去,比較偏僻處去住,現在已經生兩個了,一男一女。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在社會任何一個環境,不要被人罵又毒、罵又咒,這個也是風水、風水,所以我們住的街坊鄰居,我們記得我們健康、安全、安寧,我們能夠考慮到,大眾的安寧,就是我們的安寧,這即是風水無上的妙法。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繼續來講解,風水和我們的生活和環境,風水不離生活;生活不離風水,風水的妙法,在我們人的身體,我們人就是風和水。

曾經有一位修行家他去仙佛寺,他也是真的對老師,一直在講風水,他有一些覺得感冒,他說:「老師、老師你怎麼佛法不講,都只講風水」,我說:「對啊!我說佛法,你在講風水就是佛法」。

我在講風水就是佛法,和我相辯,辯得脖子都紅了,我說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今天你的風水和我的風水,你立得風水都不對,所以你的心才會這麼不安,一直來跟我說風水風水和佛學不合。

風水和佛學本來就是一,不分風水,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包羅八萬四千法門包羅萬象。佛法也是包羅萬象,那麼這句話說了,這位修行法師,突然頓悟到「老師謝謝,這樣我知道了,你說的風水即是修行」

我說:「對!風者就是我們的思想,水者就是行為,我們想到好的,盡量地往好的去想,盡量地往好的去走、去做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心安、心安就是我們家心內這間風水是很好的就是好風水。

若是一個人時時想壞事,壞的念頭常常要害人,常常要抹黑人的時候,這個人他一定開始在地獄裡面在生存了,他就是在地獄了,所以風水那就不好了,腦海內的風水不好,心內的風水就不好。

我們人心就一定不安,做事情我們就沒智慧,走路顛顛倒倒四處碰壁,這一定就是風水不好,所以風水,我們記得不是說看我們死掉以後,我們做死人的時候叫做風水,也不是說我們房子,這間房子什麼向、什麼命,才合什麼命來住,才叫做風水,不是這樣。

我們風水的層面,是非常地寬,曾經有一位我們的弟子,在台北住在內湖,有一天去仙佛寺去問我「老師你看,我們的床要睡哪一向」這樣我知道她「我說你老公東四命,你西四命嗎?」「對!」

「若是這樣,你們床你們睡是不是,一個腳睡這一邊,一個腳;一個頭睡這裡,一個睡這裡」她說:「對啊!不同命,所以一張床,腳一人睡一邊」,我說:「這樣,你先生比較好睡,你一定比較難睡」「對啊,這樣我先生睡對了,我睡錯了」。

我說:「不是啦!先生的腳,白天工作腳很臭,你沒辦法睡啦!」我們這位師姐說:「對啊!喔我先生的腳很臭,先生叫我們要一人睡一邊,只是一隻腳臭得不得了太臭了,哎呀!我先生很好睡,呼呼大睡,我沒辦法睡」。

我說這就是迷信、沒智慧,那麼我們風水,我們不是那麼狹隘的。另有一位信徒,他說:「老師,別人說我們家的屋向,我父親能合,我不合」,我說:「你父親死了對不對?」「對,死了」「你母親也過世了?」「對,如果還健在,現在都一百多歲了」

「你幾歲?」他七十幾歲快八十了,你兒子的八字命合不合,我兒子又能合,我說:「很簡單,老人家搬出去,老人家搬出去就好了,這樣你就沒事情了」「出去找一間,這樣不可以,我們兩老這麼老了很老了,又要搬出去這樣不合理」。

我說這就是錯誤的風水觀念,我們不要說我什麼命,就要住什麼向,風水地理環境,排列如果對的時候,你無論什麼命都能合,若是你排錯的時候,什麼命都不合。

那麼這位老先生,兩老他們就說:「老師謝謝,我煩惱差不多三年了,煩惱差不多三年了,心頭為了說這間房子他不合,聽先生說他不合,那個先生有夠夭壽害我」,我說:「先生沒害你,那是歹運,那時候你如果是耳聾,沒聽到就沒事了,結果就聽了,就把它記住了」。

所以各位,我們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說我們要修心和修口,和養我們的靈,尤其老祖跟我們開示,要修口、修口我們的嘴說的話,三思而後行,我們說的不要讓人起煩惱心。

我們如果沒有研究徹底的時候,對人家說的時候會讓人起煩惱心,我們就罪過了。那麼相對我們要有智慧,我們多了解的時候,我們就能夠離苦得樂,度一切苦厄離苦得樂。

這位老先生,兩老我跟他們說完以後,老師這樣好沒有錯,我的風水若不好,我不可能兩老活到快八十歲,兩個都還在,這樣風水好不好,不錯啦!所以風水,你如果說壞,為什麼有辦法說活到快八十歲,活到九十五歲,還在喊說我的風水不好。

我們一些老菩薩,我說:「拜託,老先生、老太太,阿婆你活到九十歲,八十多歲了,你們家的風水一定很好,要不然你不可能活到那麼多歲,那就是好風水了」,他說:「我沒有剩錢,都不會賺錢」。

錢是人人愛,但是你的一億、一千億,買不到一點的一口氣,你相信嗎?你再多錢,買不到一口氣。像中午我讓議員陳某某,陳議員中午讓他請客在新莊,那麼第十一屆、十屆、十一屆的縣議員陳某某先生,讓他請吃飯的時候他說:「師父,人煩惱不完,有一個人剩好幾億,說也去上吊,因為很有錢太多了,不知道要怎麼處置所以上吊」。

那個實在說他被錢害死了,你知道嗎?那麼,窮的窮成那樣,人家窮的人不願上吊,我還有明天,我可以打拚,我不相信對人,輸人不輸陣,輸陣難看面對不對?所以人在世間的價值是什麼,平安、健康,心理的健康最重要這也是風水。

不是說我住一間房子別墅,很華麗的別墅,就是風水了,各位我們鬼谷仙師,傳我們的風水,是非常非常的大智慧的風水,差不多再一個月左右,我就會開始講王禪老祖的經。

我們歡迎各位,你們再一個月開始,早上六點、五點半開始,你們如果有時間早點起床做早課,聽我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過去那麼久我要說,老祖叫我不要說,沒想到今天來到板橋老祖廟的發源地這裡,剛好我想再一個月開始會播出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王禪老祖的妙法。

所以王禪老祖祂的妙法就是大智慧,希望整個我們社會人,大家共同開發我們內在的大智慧,開發大智慧會賺錢、會平安、會健康;又會成佛、又會成仙,我們怎麼會多差。

那麼我們住在我們在板橋市這裡的善知識,應該大家如果有時間,勤快一點去拜老祖,我們如果沒有大仙,也有小仙;如果沒有小仙,我們也最起碼的健康,我們如果不健康,要做仙是不可能。

要健康你要有妙法,那麼你如果不健康的話,要修行修得了行,我就不相信,我們如果不健康的話,我們心會安定者的話,不可能,我驗證過很多了。

所以我們要健康的話,這麼多聖神、王禪老祖傳給我們的妙法,易經風水面面觀、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即是生活環境的改善,和給我們離苦得樂的妙法「易經風水」。

我們談到風水,有陰宅的風水和陽宅的風水;陰宅的風水,早上我去看我們陳議員,他們長輩的祖墓在八里那裡,非常美的好地理,四平八穩、四平八穩,所以陳議員他的大哥,八十七歲而已,做很多很多的善事,一個大善人。

那些兄弟大家都做大善人,有行善才會得到好風水,我早上去幫他看看,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要有福的話要有德。所以各位,我們家都有拜一尊神福德正神,是不是?福德正神土地公福德正神,我們要拜福德正神。

一定要心神要有正,我們有德自然就有福,有福的話,我們就得到好地理,我說這門風水,你們祖先這個地理四平八穩,後面有靠,前面看過去又美,左邊來水,右邊龍虎又均衡,這就是風水的妙法了。

那麼我們陳議員,有人跟他建議說,向那一邊過去,山往這一邊來,向那一邊,三房六房以後都倒翹翹,三房六房倒翹翹,我向那一邊,水順流到後來,我們陳家那些兒子,大家都有人緣。

什麼有人緣!大家都會桃花,大房的和四房的,一定倒翹翹、崩盤,二房的也崩盤,這個就會這樣來,所以我們要坐著四平八穩、安穩自在,即是風水的妙法,這是陰宅、陰宅的風水,就是我們祖先的風水,我們祖先的風水。

為什麼會感應?感應的原理在哪裡?因為我們的骨頭,以後我們都會做祖先,你們相信嗎?我們會做祖先,我們的骨頭,精、氣、血所形成,我們的骨頭的髓,精、氣、血形成我們的髓,髓裡面有鐵質、有鐵質。

我們地理地靈的地方 ,因為那裡有我們叫做磁場,磁場裡面有電波、有地靈、有靈氣、有真氣真靈的地方。

那麼我們祖先的骨頭,葬在地下的時候,葬下去的時候,若是電波是亂的,因為我們子孫,我們的骨頭就是發射台,好像大哥大,大哥大的發射台,所接到的我們子孫每個人、每個人就好像一顆電燈泡,小顆的小電器也好,那麼你發射出來葬錯了、方向扦錯了,電波是亂的,電波是亂的。

所發射出來的時候,這些兒子子孫同系統、同祖先同系統,所以電波是亂的電波、亂的電波,我們這些電燈泡就一顆、一顆、一顆、一顆一直燒掉了,燒掉時有的是災難、有的是沒智慧。

沒智慧的時候,想事情糊里糊塗空思妄想,空思妄想就沒智慧了,沒智慧做事業一定,怎麼想得清楚,不可能、不可能就不可能賺錢,這就是風水的法則。

這個道理王禪老祖跟我說「風水為什麼,和我們會感應的道理,就是在這裡」,我們過去曾聽過這個道理嗎?老祖跟我們說,我們才知道,喔!所以才叫做,死人活骨頭、死人活骨頭。

若不相信,我們有一天換我們做祖先的時候,你再看看死人活骨頭這個真理,我們這裡有科學家徐某某,徐博士是我們國家一位非常優秀國寶的大博士,你回去可以研究看看,這個精、氣、血。

你骨頭把它拿一小塊出來把它測看看裡面有什麼元素、有什麼元素?為什麼會這樣?這也是科學家要研究的,這個如果研究出來的時候,比發射飛彈更遠,地球頭打到地球尾,為什麼地球頭打到地球尾?

我們很多人在台灣,我們有信徒在台灣,他兒子在美國,我去幫他看這一門風水台中市在第四公墓那裡,我說:「這門風水,你們第幾房的會敗,第幾房的會絕了」,他問:「怎麼說?」我說:「對,這個因為電波」「我們第幾房的在美國」「管你是在美國,你如果不要跑出地球外,它都會影響」。

結果真的,我們這一房都不能生育,生都沒有生,車禍的車禍,實在說兩個兒子,一個車禍,一個不知道怎麼死的,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地球頭和地球尾都是,多遠、多會跑。

哎喲!這個衛星有夠厲害,所以我們祖先,我們的靈魂,祖先的靈魂,像太空船的那顆衛星、那個控制者,骨頭發射台。

各位,我們的原因就是這樣,所以我們對祖先的骨骸,我們要尊敬,我們要很注意,我們要不然把它撿起來疊著最好而已,都沒事情了。

死人活骨頭,我們死掉我們的骨頭也是活的,所以風水的妙法、易經的妙法,中國聖賢這幾千年來一直在傳,一直在傳這麼多妙法,我們要能夠了解它的真理的時候,我們會過得很自在,會離苦得樂。

曾經我在八里看一門風水,那門風水我跟他說:「你們這門風水,所有的第一房和第四房,都在外面四處遊蕩,都四處流浪」,他說:「老師不會,我們第一房和第四房,生活比較逍遙,比較沒煩惱,比較逍遙」。

第一房的風流,第四房的花錢,一房風流,一房花錢,這些兄弟是很好互相關心,所以那兩個認真花,認真拚命花、認真拚命揹債,那麼二房的、三房的、五房的又很好拚命賺,拚給那兩個兄弟去花,很難得。

他問我說:「老師要怎麼辦?」「很簡單你把它提起來,提起來放在塔裡就好了」「提起來我們這些兄弟,好的卻會變壞了」,我說:「哪有辦法,你看是你如果捨不得提的時候,到後來你這些兄弟,連你整個都拖到崩盤了」。

結果經過兩年多,第二房的就先被大房的拖了,五房的有發達的被四房的拖了,剩個三房的,三房的本來也是一位公務人員,安安定定而已,結果全都拖下去的時候,那時候才想說:「老師,我要提起來了,我祖先的風水要提起來了」。

甘願了,甘願了這個風水,我們在說真理,我們絕對不可以妖言惑眾,要告訴跟大家說,壞怎麼壞,我們如何來趨吉避凶,這即是我們一個人應該要做的,也是我們應該了解的。

那麼至於陰宅的風水,要說起來是很長,找龍要點龍尋龍點穴,那麼現在我們很多好地理,古早先生也已經都點光了,剩普通的地理,我們如果能平安就好了,會平安剩下的我們行功立德,我們的心靈的地理,也非常的重要。

心靈的地理,比外在山河大地的地理更重要,我們如果存好心的人,我們就會得到好地理,有人跟我們指點好地方,我們如果存壞心的人,做好了的時候,風水做好了,別人還會敗我們。

敗不是別人敗我們,土地公就是說我們德不夠、福就不夠,福不夠山神后土就會帶一些人,前面把你葬一門比你更高,讓你躲在別人後面桌腳下,在那裡聞香,在那裡痛苦難過。

這我看過有夠多、有夠多的,那麼今天我們目的就要來說陽宅,厝場所住的風水地理,我將這個陰宅的風水地理順便說給各位,最基本的了解陰宅的風水,若是各位以後你們如果說有興趣,我們在向主辦單位跟他們說,我會再找時間來從陰宅風水,來說給各位了解。

或者我們各位,你們各里也好,這個各鄰也好,或者各個的單位,你如果有興趣 ,要來舉辦這個風水學的講座的時候,你們可以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元道法師,等一下我們元德法師,我們基金會的副秘書長「元德法師」會跟各位報告。

歡迎各位我們共同為了這個妙法,為了社會的和諧,為了我們能在這個時候,王禪老祖那麼不簡單,我們有那個福報老祖在我們板橋,在板橋這個地方,我們有這個好因緣,我們就來請大眾,我們共同可以發這個心,來集有緣的人,我一定真的很歡喜,會來跟各位講解各種風水的要領。

下一節我們就要來說,陽宅風水學的講座,陽宅風水學的講座,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十頁,這句真理我們等一下會來說給各位了解,這其他的這些內容,你們各位,我們自己慢慢來看,慢慢看的時候,你們回去了解,我把大原則,說給各位了解,我們這個都是白話的,很簡單的白話,你們如果要者,你們也可以來大安寺,和功德會來請這本書。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