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367,408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2.1%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1 集_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大甲國泰人壽(三)

我們各位大甲地區的,我們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應著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和我們國泰保險公司,大家同仁,共同來護持這個妙法,傳世間,我們這個法,雖然在世間傳來,短短才二十一年而已。

民國七十一年正月初五,我從三個銅板卜卦做起,三個銅板卜卦,跟大家結這個善緣,三個銅板結的善緣,到現在已經不計其數,大家的善緣,這叫做法,叫做有應或是法緣,不論是用什麼法,都是人和人中間,要繼續我們生生世世,過去生的好的善緣,一個法門,各位士農工商,士農工商的事業,也是一種橋梁,也是我們繼續緣分,一個不二法門啊!

曾經我有一位弟子,他就是做禮儀社,禮儀社的工作,是很認真在做,有一天,就我們一個弟子的先生,往生去了,那個時候,我們這個弟子,對自己的師兄弟的服務,會更加覺得很認真,因為自己師兄弟,看做一家人,我們一般看到呢,是覺得,人死去,他怎麼要做這個事業呢?

只有我讚嘆他!做禮儀的工作,說假使今天若沒有這群,歐吉桑來抬棺材的時候,我們根本要自己走到,墓地躺下自己蓋,我們抬不出去,要死在家裡,如果沒有這一大群,咪咪嘛嘛的吹嗩吶,我們出去冷冷清清,沒有人知道,打拚一輩子,苦一輩子,這樣酸甜苦辣一輩子,到最後這一個階段,人家吹一下小小的音樂,給你送一下也沒有,人生就沒有什麼好意義了?

我們做風水的先生,日正當中在那裡挖地,在那裡晒太陽,在那裡做,用丁蘭尺拚命量,門要關,高度要合,合丁蘭尺,要合,合吉利,要是沒有他們在那裡,我們或許葬下去,哎喲方向也不對,那也不對,壞了,睡在下面,哎喲痛苦難過,爬也爬不出來,不知道要怎麼辦。

你看,行行的偉大,再來,我看那裡一些鼓陣的,鼓陣的歐吉桑老阿公,八十多歲他也很歡喜,鏗匡得隆咚鏘,喔,我那個時候,讓我頓悟到,歐吉桑你們是阿彌陀佛,化身來接引這些人,去西方極樂世界,他說沒有啦!

年輕先生,哎喲我們在叩叩鏘而已!哪有什麼!我說若沒有叩叩鏘鏘,我們出去,感覺咪咪嘛嘛,我們出去,喔好像那個操兵練將,在總統府前面,在閱兵一樣,非常,俗話說的很臭屁地出去,若不相信,有一天我們遇到,我們才會,感覺很光榮的,我跟他說歐吉桑,你們這裡所有的,樂手師兄這些,你禮儀社,功德非常非常的大,不要讓人家起煩惱,解決大眾的不安,這是功德無量,這也是風水呢!

想到就要去做,想到好事就做好事,我們去尊重社會上,任何一個人的事業,我們要尊重任何人,他的工作,不論是那一種的職業,都是他負著天命來世間,所以各位!我們如果了解這些法者,我們萬項事情,我們做得會很高興。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她就是做這個環保,專門在撿垃圾清垃圾的,有一天,我那時在台中,她晚上十一點多,她又緊緊張張,找小孩的衣服來給我收,一個歐桑,我說你怎麼那麼緊張,是呀我十二點要上班,你上哪一班的,我上十二點到早上六點,這一班,你什麼班的,我環保局,環保局晚上休息啊!沒有啦!我環保局,我是晚上倒垃圾車的,倒垃圾的。

那時我聽了,很感動很感謝,若是沒有你們的時候,晚上在收拾,明天起來,整條路臭兮兮,沒有你們這些在認真打拚,的時候,犧牲自己,我們街上臭兮兮,就要寸步難行呢!所以我們環保局的,工作朋友,功德也是很大的呢!

工作是非常的神聖與尊貴,我們這些台灣的建設,那麼多的建設,我們需要很多人力,我們台灣人教育提升後,我們以後大家都做老闆,因為李登輝先生,總統他跟我們說,我們都是老闆,沒有錯,我們都是老闆,我們大家培養出來,以後孩子都有成就時,能夠服務更多更多的大眾,這也是老闆啊!

但是這個老闆,是什麼老闆,我們那顆心,才是真真正正我們的老闆,我們的心對職業,能夠尊重大眾的職業,我們的心,尊重自己的職業,我們每個人,我們的心就是老闆了啊!

所以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人來世間,各人有各人的天命,一樣米養百樣人,但是每一樣的人,都是讓我們,當我們的老師,每一項,都是我們的一塊鏡子,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建議,而且鬼谷仙師提醒我們,修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歡喜心,接受著世間一切事,能夠發出大愛,來幫助他人的心,然後修我們的口。

我們口就是,一間厝的門就是口,一間厝的門就是口,門千斤,厝只四兩重,你看相不相信,我們的口一千斤,身體只四兩重喔!口若長錯了,身體若要健康,就很困難了呢!所以一間厝的門,就是口,我們門如果對出去,路沖,要注意,路沖的厝,你要住可以住,你要改玄關,轉一下,門換這邊,向這裡,讓它繞進來,氣就化煞,就安靜了。

路沖,我們門出去,遇到電線杆,鼻血雙管流,眼睛青光眼,眼睛一直模糊,那門出去一支電線杆,我們假如厝出去有電線杆,鼻血,流鼻血,或者心臟一直無力,有喘,有氣,沒有喘,三寸氣在的時候,跑百里路,三寸氣如果不在的時候,你根本就無可奈何,無奈啊!無奈。

所以我們的口,門出去,如果遇到厝角獸頭,我們就要注意了,獸頭,我們最好的方法,一定要像我說的這樣,掛一塊鏡子,能夠反射,你掛上去的時候,鏡子可能很快就破掉了,不用怕,再掛,煞重,讓它破到過癮的時候,就沒有事了,我們門楣上掛一鏡子,鏡子不用畫八卦,也不用畫山水,我們不用畫,你如果要畫山水,有效的呢!

當今,一個人的圖有效而已,張大千,張大千的圖,你把它掛上才有效,別人的圖掛上沒有用,你再找他畫,如果沒有辦法找他畫,我們一塊鏡子,中央貼一張紅紙,紅紙,一塊圓圓的,一元大小,剪圓圓的,把它貼上去,然後掛上去,那就可以化煞了!

我們門向出去的時候,我們若大樓很高,那就這樣壓著,我們就不能呼吸了,不能呼吸怎麼辦,家裡燈點亮一點,家裡點得亮一點,這是一間厝的口,最重要,還有我們一間厝的神位,我們古人說,神要看風景,才會興。

我對這點呢!有一些要修正,神要離我們愈近的地方,離我們愈近,愈會興盛,祖先離我們愈近,保祐,愈會保祐,我們不要說,喔我這要做最高,做最高的時候,我們開始上去拜拜,第一個月很高興,每一天去上拜,早晚上去,第二個月,早上上去拜,第三個月,感覺怪怪的,第四個月,你就開始懶惰下去了。

後來我建議他,很好的方法,我跟他說,你那裡吊環香,一次一個月的那種,你就不用常常去吊了,你一個月,一次就點一個月,一個月才上去巡一次,就好了,因為太高,到後來會變懶了,神位離我們愈近愈好,神位不一定說跟厝同向。

神位對面如果遇到水塔,就是藥罐子,遇到對面的鴿籠,萬箭穿心,鴿籠尖尖插入,萬箭穿心,我們的神,祖先向著對出,別人的厝角尖尖,就是賊星,我們若面壁,懺悔就好了,如果懺悔反而沒事,不一定要看出去外面的。

所以我們的風水書,今天我們這裡不知道,有沒有帶一些風水書,那個大本的,如果有呢!你們若要請的,你們就去請,如果沒有的話,我們這本送與各位結緣,裡面就有,很多很多的妙法了,因為很多妙法,說,說不完,實實在在的妙法,我們要一段時間。

所以我們在大甲,我們先修班三班,我們要開課了,要開課了,你若是有心,想要學的人,你們可以來參加,七月初二,每個禮拜三的晚上,七月初二,我們在我們順天國小,謝謝陳校長,你的支持,我們希望這個功德,我們回向給我們,順天國小,所有的學生和老師,能夠平安,謝謝我們陳校長,給我們的支持,歡迎,我們這個課,不論是老的,不論是年輕的,研究妙法不分年紀。

我們人來到世間,有早來晚來而已,但是我們藏的大智慧,生生世世都本來就有了,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我今天來講這個課,一方面當然讓各位了解,有妙法出在世間來,我們的講師法師,賴老師,他也跟我很好,他學易經比我還早學,因緣不相同,所以他說稱呼我老師,若論學問,他在我的前面,若是因緣,差不多平等,若是負擔,我是比他較重。

所以擔子大家共同挑,大家分工合作,社會的和諧,大家共同來分擔,這是我們今天末法時期,我們傳法最大的目標,與我們的目的,各位我們大甲的 十方善知識,還有我們國泰人壽,所有的,我們這裡的工作者,工作人員,你們的辛苦,不論哪一個角色,不論哪一個角落,都有我們腳踏的,好的善緣。

若是我們以一個,廣結善緣的方式和心念,我們來結這一些善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在世間,是和諧的,我們在世間是,非常寶貴的,而且我們在世間,感覺這一生沒有白走,我們也希望說,下一輩子有機會再來啊!

不過要再來的時候,要記得,你要出生的時要選對,時間日要選對,時選對,我們如果選錯了,哎喲跳一個太快了,或許腳扭到,下來跛腳一輩子,因為命入骨,銅刀削不掉,這是我們傳這個妙法,真真不可思議,我們如果要了解,實實在在,能夠徹底來研究,保護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我們不要拖累,傷害到親戚朋友,然後幫助他人。

幫助親戚朋友的時候,我們就是佛祖的化身,菩薩的化身,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或者天上聖母的化身了啦!所以我們,今天在我們大甲,我們國泰大樓這裡,舉行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我把大體這些的原則,講給各位,做一個初步的概念,若要再深一步的了解者,我們以後如果有機會,我們再來給各位講解。

若是說各位有時間者,我們歡迎,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大小和諧一條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的事業員工,大家也一條心,我們要大家學易經,我們的修行人,早日會見性,我們大家學易經,社會和諧,天下見太平。

這是今天在這裡,跟各位傳這個法,講這個道的宗旨,在這裡祝福各位,謝謝我們國泰,我們的經理,和所有的,我們的陳校長,洪分局長,還有我們謝謝我們的,老鎮長的爸爸的令堂令尊,等等,還有感謝我們大家,這些親戚好朋友眾等,謝謝各位,阿彌陀佛!

台北縣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我們新莊這位議員,陳議員,行政院顧問陳顧問,還有在座我們青商會,各位會長,我們新莊我們地方,所有的十方善信善知識,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應著我們陳議員,喬星建設的董事長,青園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跟我們青商會共同主辦,大家辛辛苦苦的地方人士,我們今天這個因緣,我們是很好很好的因緣。

最近來,我們因為社會的需要,地方的需要,國家的需要,所以我們自五年前,在台灣電視台公司,開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這個法門,希望藉著電視的因緣,將這麼好的,聖賢所留下來的,易經文化的妙法,傳給全國的同胞。

我們也很感謝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會員每個月一百元,的支持的護持,讓我們能夠,到今天來已經播出,一千六百八十集,這中間所談所研究,所探討的是易經和風水,面面的觀,面面我們來看,風水和易經和人生,所以這中間來,我們得到全國的同胞,十方善信大德的,肯定和護持。

我們才可以繼續,到今天這個程度,一千六百八十集,在座我們有一位,我們台視公司,專門在為我們後製作,的剪接陳小姐,她每天每天看到,我們這麼好的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妙法,她也感到很讚嘆,中國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這是一脈相傳啊!

一以貫之,一以貫之,這就是人的生命,所以易經風水是我們人,生命的泉源,易經風水是我們社會,調和的原動力,各位,我們若沒有把它,進一步去認識了解時,我們難免會感覺說,嗯易經而已!哪有什麼!風水而已,哪有什麼!

事實上,我們要把它應用在生活上,所以本人自這五年來,在台視公司所講的,這些妙法,我們目的,是要安各位的心,我們的心本來就安的,因為在世間的各種的因緣,造成我們的心不安,就像浪花,颱風一樣地飄蕩不定,讓我們的心不安,既然心不安,一定有安心的妙法,安心的妙法,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聖賢所留下來的文化,都值得我們,進一步來了解。

所以我才將這個易經,一一以各種不同的角度,來講給各位能夠了解,易是什麼,易是交換立場,交換思想為易,易者是什麼,是一,從這邊跑到這邊,從煩惱到快樂,從生到死,從喜到怒,種種從頭到尾,都是易,都是一,這是我們每個人,本來就具足的。

今天在我們新莊這裡,來舉辦這場的,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我們陳議員前日跟我們,元道法師元德法師說,這回是不是,來改變一個題目呢,還沒說以前,我就把它寫出來了,生財之道,要怎麼發財,生財之道,當然,生財也和易經有關係呢!

所以生財之道在哪裡?打拚,認真,守本分裡面,一定會發大財的,這是易,易者一者,一者心,心者念,然後實踐,行動,行為,這都是易的妙法,那麼晚上,我們將這個時段,來講的時候,我會分很多段,而且要將這個,在某某公司來播出全國,甚至大陸 美國,加拿大 溫哥華,還有澳洲都有看到。

所以各位,你們不要打瞌睡,你如果打瞌睡呢!你如果入鏡頭,我們會不好意思,這是一定會播出來的,希望將新莊,這麼好的文化,新莊有這麼多這麼多,熱心的我們這些各階層的,我們十方善知識,你們的愛心,藉著你們的因緣來請法,我們播出給全國的同胞,和地球上有因緣的人,了解著中國聖賢,所留下來易經的心法,和風水的心法。

所以我們傳這個妙法,我們最反對用迷信,迷信會害死眾生,迷信會讓社會造成,很大很大的亂源,迷信會給我們,帶入不安的狀態,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傳這些妙法,還有我們中國所有聖賢,還有諸佛菩薩,所傳的妙法,是要安撫我們大眾,不安的心啊!

不安的心者,就是一開始,那麼這個一,是從哪裡開始,從我們的念頭開始,從我們的思維開始,譬如一個國家,如果能夠安和,大家如果有這個念力,心念說,我要時時祈禱,這個國家能安和,祈禱我們國家,大家的心能夠互相疼愛,我們能夠祈禱,我們的家庭,互相能夠尊重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是祥和,國家是安定的。

可惜,我們大家的業障太多,因為有二隻眼睛,有鼻子 有耳朵 有嘴巴,才會造成我們,很多很多的煩惱,這也都是,易經和風水面面觀,這是我們要來,檢討的一條路,我們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新莊的地方,在我的腦海裡面,當兵的時候,就感到很深的印象,新莊的地方實在很純樸,純樸,以前我當兵,常常從這裡經過,來這裡有各種因緣。

尤其我在做測量的時候,中興測量公司來承包,新莊附近種種的工程,測量設計的時候,我發覺到我們新莊,我們這裡的大眾,非常熱情,讓我原來對台灣北部的人,認為說很現實,結果讓我那個時候,我的觀念都變了。

要不然,我從頭到尾都想說,台北人,北部人比較現實,事實上,不是一般人所講的這樣,事實上,確實非常熱誠,新莊還沒發展以前,我來這裡測量,每一次經過,鄉下人家門口的時候,歐吉桑一定會提茶出來,給我們吃,甚至中午要叫我們,年輕人啊,測量先生啊,來我們這裡吃一下好不好?

我感覺這難道真的,真的這麼這麼熱情嗎?再多看兩天,我們新莊這裡,大家這麼熱誠,讓我對北部人這些觀念,完全改變,所以也是這好因緣,我自從行道以來,才在四五年前,在我們台北樹林這裡,成立大安寺在這裡,這也是有很早很早,所種下的好因緣,這也是易啊!

自開始,因到果,果還沒有結成的時候,經過的中間都是緣,那麼現在也是再跟各位,繼續這個緣分,時間也過得很快,本人行道,學道,學修道也二十二年以來,發覺到我們社會的安和,社會的安定,跟易經有很大息息相關,尤其和風水的關係,更加厲害,更加發生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所以本人自二十二年來,一直發覺到,我們社會的動態,社會的安和,和風水有很大的關係,一個地方,我們所住的環境,所住的厝,如果如法的時候,我們就很平安,如果不如法的時候,層層疊疊的問題會到來,這種的問題,都是讓我們無可奈何,我們不知不覺會犯到,的煩惱,這就是什麼,風水所引起的。

我們風水不是談迷信,風水完全是講,在我們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所感覺的,舌頭所感覺的,皮膚所感覺的,這都是風水的關係,那麼請問各位!我們的風水是不是,一般人所講的神呢!不是一般人所講的神。

風水就是我們,眼 耳 鼻 舌 身,身,然後傳入我們的意念,比如說現在,我是坐在這裡,我們的右邊,冷氣呼呼響的時候,你靜靜地聽,聽一聽,你會感覺右手會想要動,右手會想要動起來,右手動的話,我們叫做虎動啊!

虎動的時候,我們手會動,虎動會傷人,假使我們這台冷氣,換在這裡的時候,呼呼響的時候,你的手感覺充滿一種活力,感覺一種活力,這都是風水的法則啊!

曾經我們一位弟子,他是做全省最大飲水機,都專門做學校飲水機的,三榜實業公司董事長,田某某先生,他的力維,力量的力,四維八德的維,叫做田某某,別人不知道,人家說我田某某啦,終身免選的田立委,他就是專門做水的。

他有一天就想說,員工,工廠嘁嘁叩叩,員工那麼辛苦,他就買一台音響,較好的音響,他就把它放在前面,虎邊,就是右邊,在那裡播放,播放差不多三天,那些師傅拿刀要互砍,打架,緊張起來了,到底是什麼原因,怎麼會這樣?

他就請示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為什麼是這樣呢?老祖說!你桌子邊前面虎邊,哩哩啦啦,聲音在動,造成耳朵在動,這一亂造成員工要互砍,原來就是這樣,那也是風水呢!結果把它搬旁邊,換搬去龍邊,好了。

到現在已經七八年,相安無事啊!這也是風水呢!我們假使一個人,我們眼睛,像這個粉紅色,這是很好的粉紅色的椅子,剛才我來想要坐,像這個小朋友坐的椅子,讓我們可以回復年輕,回復年輕,不然我們現在都坐的,大大的,感覺像官椅在坐的時候,會較嚴肅,我們再坐來這顏色,粉紅色這個,我們如果房間,都是粉紅色的時候,人的腦一定會亂,心會亂,思維一定會極端。

剛才有跟我們,司儀,我們的敏慧,跟我們介紹一位官員,警政署郭科長,郭某某郭科長,他在宜蘭,做警察局副局長的時候,所有那些部下,如果開始喊說要離婚,夫妻起勃谿的時候,他一口斷定,是不是,你一定房間粉紅色,大家那些會合,那些員工聽到,眼睛都睜很大,你怎麼知道?

因為師父所說的,粉紅色,這也是經過眼睛呢!這也是觀音法門呢!他到台中縣做副局長時,也很多警員,或者地方人士等等,家裡孩子開始在起爭執,的時候,一定會跟他說,是不是你房間有粉紅色,一般所講的叫做羅曼蒂克,羅曼蒂克的時候,就都自私心跑出來了,羅曼蒂克比較自私喔!

我們都希望說你對我好,忘了我對你好,是不是這樣,我們人這是最大的毛病,我們眼睛,如果看到粉紅色太多,牆壁也漆粉紅色,床單也粉紅色的時候,我們眼睛是離為火,粉紅色就是紫色,紫氣東來啊!紫氣東來,紫氣東來,紫氣就是藏在肝啊!我們的肝,肝機能,你就一直傳,傳到肝機能。

倉庫放在那裡,結果太多,開始再爆發出來,壞了,夫妻互相的猜忌,因為這紅傳入腦心,我們腦屬金,紅屬火,紫氣也屬火,所以火剋金,剋在我們腦海裡,我們當然會怕失去,怕失去對方,怕失去丈夫,怕失去老婆,結果互相猜忌心,你對我怎麼樣喔!你不對我好,那麼 不好了,這樣一來,互相不諒解,動干戈嘛!

我們動干戈,我們傳這個法門,就是在息戰爭嘛!化解干戈息戰爭嘛!我們今天,裡面有送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成立大會,我們有這個錄音帶,我們一塊CD,CD裡面呢!這裡有一塊,哇我的沒有,都沒有啊!哇不好意思!你們如果要,我再補給你們好不好,好喔!

我們裡面一首歌,世界和平祈願文,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夫妻要互相疼愛,我們的同胞要互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小小的世界,家庭的世界,心靈的世界,我們都可以和平,所以我們這個,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啊!

還有一些人來,老師啊!師父啊!你看我媳婦,我的女兒跟她男朋友,這會合嗎?你看他們二個會合嗎?合婚會合嗎?我說每個人都會合,哪會不合?放下私心一定合的,不放下私心,一定不會合的,百分之百的,因為我們八字命,有的人呢!我們古代人的習慣,你感覺這樣會不會合,事實上不是這樣,那是古老輩了。

現代呢!我們看能不能互相尊重,會合不會合,又不是螺絲公和螺絲母,幾分的配幾分的,是不是心心相印,是不是能夠付出這個愛心,互相能夠付出愛心的時候,這也是風和水呢!風就是我們的思想,水就是行為,思相和行為合而為一,這就是一啦!易了啦!

易經的易,易,我們畫一個八卦,有沒有,畫一個圓圓的,一邊黑的一邊白的,一陰一陽,那就是易,就是一嘛,那就都是我們的心嘛!所以我們今天要傳這個妙法,等一下要談到我們的,生財之道,那麼在生財之道之前,我們如果沒有對風水,正確的認識的時候,我們再講下去的時候,可能會變成妖言惑眾,會造成大家心靈上的不安。

我們各位新莊的,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傳到現在來,算好幾億萬年了,只是我們,沒有去了解到而已,就比如我們台北地區,在過去獅子頭和象鼻,那個地方,以前獅象把水口,就是大地理,獅象把水口大地理,因為獅子頭撞破了,象鼻撞破了,結果水都淹進來,我們退出聯合國來,開始被人家欺負。

這個,大家不知道還記不記得,獅子頭撞破,水就淹進來,那麼高一寸,土地高一寸,山河大地都能夠穩定,你減一寸,山河大地會崩盤,我們台北縣這裡,就這樣來了,獅象把水口,幸好最後我們的老總統,把圓山飯店蓋起來以後,將我們中國,我們台灣,中華民國這塊土地,能夠把它穩定下來,整個經濟,才開始穩定下來。

圓山飯店,再來,我那時在想,嗯假使外面可以做一個,大的橋的時候,我們台灣經濟會飛黃騰達,結果我們的關渡大橋,做這一個,非常高明的大師,國家一方面,改變交通的運輸,另一面可以安定我們,國家的經濟,所以,在關渡大橋造起來以後,我們台灣的經濟,一直飛黃騰達起來。

加上,當時我們謝某某先生,家庭客廳即工廠的政策,以後,我們台灣的經濟,再加這個最重要的,我們台灣人,拚,愛拚才會贏,當時我們李登輝先生,李總統,也來唱這條愛拚才會贏,這句話,也讓我們整個台灣,住在這裡,我們的同胞台灣人,本土這些二千三百萬人,產生著一個一股的熱騰,所以那也是風水啊!

風就是思想,水就是行為去做,只是想,不去做也沒有用,這也是風水,也是易經的易啊!也是心法,那麼我們台灣,大家問說,經濟會不會再壞下去,台灣的經濟,不會再壞下去,你放心,台灣的經濟會再爬起來,因為我們台灣人,一個很大的優點,打拚,日,夜,從死的做回來,包括我也一樣。

我們要認真做,我跟佛祖,跟王禪老祖,求一個妙法,我都沒有求什麼,我求讓我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死,我這四帖的仙丹,送給各位,和送給我們全國的同胞,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死,這四項最重要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