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929,194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9.1%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2 集_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我們新莊的,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有的人把風水的定位,就是說啊老師啊!你看我這間厝,財位在哪裡?很多人這樣問,我常常跟我們所有的,信眾大德說,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跟我們說,財位在打拚那個位子,認真做那個位子,才是真真正正的財位。

若是你說,哇這個角就是財位,那麼剛好,那個地方如果是廁所,你怎麼辦,你不就每天睡在廁所嗎?所以那不合理,我們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在打拚那個位子,再來,誠心誠意對待人的位子,善心的位子,善良心的位子,都是財位啊!

又問說,那麼孩子讀書,功名的位子在哪裡?孩子的功名位子,當然要坐得住,但是孩子的功名位子,就要父母親認真地教他,認真地培養他的那個位子,才是真真正正的,功名之位啊!不然呢!我們往往會變成一種迷信,流於迷信,無智慧的想法。

曾經有一位先生,帶我去看他母親的風水,他母親的風水,在我們台中縣的頭汴坑,他們是三個兄弟,三個兄弟其中一個兄弟,問我說老師老師,請問你看這門風水,發那一房的比較會發,我說這門,就是認真打拚的那門,一定發的,他說我這樣何必找你來,哈哈,我說對啊認真打拚啊!

結果問我的那個,就是好吃懶做的那一個,他聽了,自己覺得難為情得要死,我說認真打拚,我們父母親安葬風水,要讓他能安心,父母親入土為安,要能安,我們才能夠全心去打拚,若是父母親不安的話,我們打拚,也無從打拚,因為父母想要求度,住那裡住不安,才會造成我們的小孩,有的精神恍恍惚惚,糊里糊塗。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帶我去看他的工廠,在彰化和美做紡織的,他在做紡織,他們五個兄弟,父親母親也還很健康,年歲差不多八十出頭,這樣而已,講話還很大聲,兒子在那邊,喊他,很遠還有聽到,還可以過來,我說老先生啊!你的事業還發不退,哪有可能!哪有可能不退,我老了怎麼不退,我交給這五個兒子。

我只看你喊這一聲,兒子那麼遠跑過來的時候,你就已經發不退了,老先生說這樣還真的呢!我還有氣力可以工作,還有氣力掌權呢!五個兒子,權把它掌住了,他掌權,他五個兒子分配去打拚,到後來這五個兒子,中午時,簡單在他那裡吃飯,和員工一起吃飯,他這五個兒子,跟我說老師啊!

我家最富有的本錢,就是我父親的健康,和我母親的健康,我父親健康,如果喊很大聲的時候,那一個月我們愈賺錢,如果那一個月,父親感覺比較沒有力喊 的時候,就比較不會賺錢了,那一個月業績就比較差,所以,我們每天都想盡辦法,和父母親,輪流陪父母親,讓他們帶來歡喜的心。

所以這個老人家,他就像小孩這樣,一個人回歸到他的,原始純真的心的時候,他的事業一定是成功的,因為叫做不欺不詐,不欺不詐,所以這五個兒子,很團結,很合作,這五個兒子,都還讓父親做名譽董事長。

因為這些兒子說,假使董事長,讓我父親名字照掛的時候,萬一如果有什麼差錯,父親煩惱在先,我父親做名譽董事長,領薪水,我照常一個月,發最高的薪水給我父親,我父親再拿出來,布施出去,去做救濟,全省四處去做救濟。

所以他的父親,他跟我說老師啊我不瞞你說,我身上現在都沒有剩錢,口袋剩四角,真的四角邊的四角喔!不是四元,真的四角,以前還有一角一角的啊!他任何時候都四角裝著,但是他認真去做,布施救濟的工作。

他跟我說,他在八七水災的時候,他和美隔壁別人的工廠,水都淹掉了,只有他的沒有淹到而已,他就感到很奇怪,有一天一位老先生,鬍鬚長長的白白的,經過他的工廠門口,就進去跟他說,跟他的父親,跟老人家說,年輕人年輕人,你做人很慈悲,以後身上如果有錢,你絕對不能放著,要去做布施,你就是因為這樣,你的工廠,附近人家淹水,你的結果沒有淹水。

這位老年人,他想到以前這樣,所以認真打拚,到八十歲出頭,還在管理這間公司紡織廠,時時跟這些兒子說,要時時去做布施做救濟,我們各位新莊的,十方善知識,法在哪裡?心安的狀態之下,就是真法,理在哪裡?我們實實在在去做去行,去幫助他人的時候,這是實實在在的真理,這也是風水。

那麼我看那間工廠,這間工廠地理,所做的都如法都對,我說歐吉桑老阿公啊!你的風水誰幫你勘的,沒有啊!我以前很窮,除了做好事以外,我勘方向甩鋤頭的,甩鋤頭,鋤頭拿起來甩呀甩,甩讓它勘什麼向的,沒有用羅盤勘呢!那是為什麼,我說你是為什麼這樣,是啊!

先生不知道在哪裡,十三天外,天地若有感應,對要做善事的人,做好事的人,若有感應者,我甩鋤頭,祂就幫我勘定分金了啦!結果他只請一個甩鋤頭,的起來,定方向起來,不是勘什麼向,然後用他的心,認真去做善事,認真做布施。

所以社會的調和,社會的和諧,我們都發出一個,大愛的心,不論大,小,都是一種讓我們在世間,行功立德的好機會,這也是風水的法則,也是易經的法則啊!我們現在科學這麼發達,但是我們的心不安,我們的建築業這麼發達,但是究竟有多少房子,可以住,住得平安嗎?

這也是很大的社會問題,所以在這幾個月來,我在台中縣,台中市,彰化縣,台北市,建築師公會,藉這個時候,時機最壞的時候,來講解,對建築師講解,建築師對風水的設計,的重要性,那麼剛才我剛好看到,我們陳議員,喬星建設公司董事長的,女婿謝建築師。

我剛才先跟他說,要把人家設計好,建築師是社會安定,的創造者,但是社會的亂象,也是建築師的創造,社會會和諧,建築師很大的功德,社會不和諧,建築師也佔著,很大很大的責任,所以這一年來,我一再一再,在講解著風水,希望說我們能夠住著,一個安定和諧的房子。

住著一間,我們住進去,我們不求發財,但是,但求平安,但求平安,像前幾天,我們仙佛寺,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拿一張圖來給我看,那張圖我一看,哇!他說什麼哇!老師哇什麼!家裡已經是鼻血雙管流了,老師!我都流一邊而已,我就受不了了,你說雙管再流出來,我真的不知道,要跑去跳樓自殺。

我說你不要跳樓自殺,父母親還在,孩子還小,不然要怎麼辦?每一樣一直不順遂,我說你這一間房子,名聲是別墅,你山這麼高,風景美,那是休閒別墅呢!閒閒吃飽沒事,上去休息可以而已呢,你不是說,我那裡要多好,風水多好,你每天坐在那裡,在那裡泡茶,望天上金子會掉下來,很有得拚的,不可能啦!

他的太太說,老師謝謝!我先生的缺點,你把他說中了,我怎麼說中了,我先生有空就上來泡茶,泡茶,就只在那裡享受,我們人,不能把這個福報享掉了,享受,享壽,能享的壽,就是要入棺材,叫做享壽呢!你們要享受享壽啊!

棺材一邊寫壽啊,一邊福啊,享福和享壽,要這樣呢!所以享受享壽,那就在等我們了啊!後來,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啊!這間房子不能住嗎?我說能住,你不要只想要享受,你認真打拚,打拚了以後,你以那裡做你的休息的地方,你不能把這個地方,做為你精神依靠的地方。

你假使以精神做你的依靠,這下錯了,因為你沒有精神好打拚,你一心一意想說,我就這裡坐就會發了,那錯了!那個心,心念心法就都偏掉了,所以風水不是說,我蓋得很漂亮的,就是叫做好風水呢!不是說,我比較看得到,那麼高就是好風水呢!

那是我們休息的地方,我們的修身養性,讓我們腦清淨的地方啊!各位!我們對風水的正確的認識,我們要有這個認識,要不然,我住一間房子,很好的房子,我就發財了,錯了,千錯萬錯,這個觀念我們要改進。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自創會以來,我們就一直一直一直,在弘揚風水的,正確的正知見,那麼除了這本書以外,我們還有很多很多的妙法,我將這個風水書,要用的不到十頁,風水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我把它記得很詳細,而且很簡單。

記載在這裡,今天送與各位結緣,我們全國的同胞,你們如果要的話,我們這本書,可以跟各位結緣,我們目前已經結緣,一百二十萬本出去了,我們也希望社會能夠,人人家家戶戶一本,對家裡面的配置,能夠如法的時候,我們家裡面就平安。

平安的時候,我們頭腦就清醒,頭腦清醒,我們就有辦法賺錢,就能夠做事業,我們就不會做出,糊塗的事出來了,這也是易經啊!從煩惱到離開煩惱,易,這就是一,移過來,從煩惱到煩惱的解除,從賠錢一直到賺錢,這都是易啊!

所以我們易經,我們如果說起來,是很簡單,所以我全省都在開班,開很多課,包括我們新莊,還沒開喔!要開了吧!洪講師的先生,不是在五股嗎?我們也希望,有各種各種的法,傳給大家,這也是易,這也是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妙法,的心法啊!

各位,風水,風水在我們呼吸之間,風水在我們腳踏的地方,風水在我們所坐的地方,像今天,我看到我們青園幼稚園,我們的董事長,我們的園長,他原來的桌位,桌位他就坐著,坐在樓梯下,他是大藝術家,坐的後面,結果靠廁所,我沒有注意到,我們的洪講師,他來就先跑去廁所,去廁所,讓他看到。

嗯我們的園長,怎麼後面正是坐廁所,腰脊骨酸,人會很累,因為什麼,因為那個牆壁的阿摩尼亞,阿摩尼亞會吸在這個,牆壁上,我們坐著,我們會流汗,會流汗,毛細孔會開,一直積,積在我們的毛細孔內,我們身體會累。

所以我跟他說,你換位置,換改過來,從這裡去坐,喔很舒服的,我說你安心去辦教育,安心把家家戶戶,所托付的小朋友給教好,你不用教多少,如果出二個諾貝爾獎的,你一定會出名,我們要發願,給它發願,我一定要栽培,諾貝爾獎的在台灣這裡,在我青園幼稚園,是不是。

這是願大力大,願如果大,力就大嘛!那麼相對,各位!我們要做事業,我們願大力就大,你不要說,我一天要賺一百億,你如果說,一天要賺一百億,一定到最後會翻觔斗,會煩惱一大堆,你說我一定要把工作做好,要來利益社會,一定要把這個工作,做得完完整整。

我的產品,讓消費者用得很高興,我一定要將我的產品,給人安全,等等的願力,你如果有這個願力,把持這個原則去做,你一定會事業成功,可惜我們很多人,社會上的進步太快,所以我們年輕人,很多的事業,一步要登天的也很多很多,結果造成我們很多人,還沒有成功,就已經先倒掉了。

因為什麼,他的願力,錯誤掉的願力啊!錯誤的方針的願力,就錯掉了,這也是風水的法則,還有我們很多小孩,我們床位,若睡的和廁所,和廁所的牆壁,你把它擠在一起,那小孩會很好睡,小孩也比較容易胖。

因為他睡下就懶懶的了,他睡下就打呼了,讀書書皮讀到煩心,讀到煩心,不願讀叫做煩心,書皮讀到煩心去,那是什麼,我們的右手邊,你讓他靠在廁所的牆壁,的時候,漸漸,我們小孩自己會懶散,或是左手靠在,廁所的牆壁時,也漸漸就精神會一直壞了,孩子也會早上叫不起來,晚上提早睡,這現象也很多。

若是我們書桌,孩子的書桌,把它向著廁所牆壁去,和廁所牆壁相靠著,那邊在拉,那邊,那麼你這邊在讀書喔!有書也讀到沒書,愈讀愈厭煩,這也是會這樣,這也是風水呢!很簡單的而已,我們不要說,喔你是什麼命,要坐什麼向,各位要注意,我們要融入自然,不是叫自然來融入我們,融入自然,那麼自然的法則,我在這本書裡面,寫得很詳細的。

我今天不是新書發表會,不是,這跟各位說!這本書裡面,有很多很多的妙法,各位回去,你們如果請回去時,我們來注意看,為什麼我不要把裡面,一條一條唸給各位聽,這樣你們很快就忘記了,忘記了,回去也是沒什麼用,那麼我把大局,講給各位了解,你們如果了解以後,我們就感覺很清楚,以後也會受用無窮啊!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就是說,我們的田某某先生,他的好朋友,家齊女中,家齊女中校長唐校長,他的女兒嫁在德國,他的女婿罹患鼻咽癌,這裡就生瘤,生瘤,在德國的時候,就要用去電的,用電的,那麼電了也是不好啊!就起煩惱,打電話回來給田某某先生。

跟他說,他說好,不然我跟師父請一本書,送去給你,你再寄給你女兒,看房子有沒有問題,結果去看,就是照我們裡面所寫的,這些問題,床移旁邊,把它移換位置,再差不多一個月,竟好了,喔好了!感覺奇怪,怎麼這麼好用,才跟我徵求說,是不是讓他在德國,讓他出版,跟大家結緣,我說好啊!哪有關係!

沒有多久,我們元道法師的女婿,陳某某博士,留德海德堡法學博士,他拿一本德國的風水,那本書回來給我看,我說哇德國的風水,這個這麼簡單的而已,就那麼好用了,那麼這本啊!我跟他說,我想說要請陳博士,是不是來把它翻譯了,拿去德國去暢銷,因為德文他懂啊!德文他懂啊!他來把它翻譯,把這暢銷到德國,這做好事呢!

做大好事呢!他那麼簡單的,拿來給我看,那麼簡單,就那麼受用無窮了,何況我這個這麼詳細呢!哇這真是確實呢!如果能夠將這個書,這個妙法傳給世界,地球上所有有緣的人,那麼這個妙法,也是一種功德呢!風水它不認你宗教,風水不認你黑人白人,風水只認人而已。

不管什麼人違背了風水,你自然難生存難生活,我們很多外國的信徒,常常傳真回來,給我看他的圖,我說哇這間店,這在做呢!一下子就倒了,這在做,怎麼會做得起來,結果真真正正卻倒了,還有呢!啊!這個家裡,會藥罐子拿不完,或者這個刀光劍影,就是開刀,血光刀光劍影,偏偏就真的刀光劍影。

所以這風水的妙法,我們在每個家庭,都用得到,不是某某人才用得到,這點,我們要有正確的認識,風水在大陸,所傳下來以來,傳到這個地方,我們如果大家,都真正有心要來學習,但是我們真真正正,得到風水的精髓在哪裡!就是在這本書的全部。

我們新莊的陳議員,我們行政院的劉顧問,還有我們青商會,各屆的會長,我們今天在這裡講解,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說來話長,講起來,我們一千年講不完,但是若要說起來呢!真理只有一條而已。

正法,正法,正法非常的重要,正法是安我們每人的心,正法安定社會和諧的,不二法門,正法也是我們國家,經濟復甦的不二法門,尤其是風水,本人研究風水,印證風水,這二十多年來,在結緣的人,有三十幾萬人,這麼多印證的實例中間,一一說不完。

所以我在台視這個時段,我們一一地解釋,我們剛才也有,我們這裡的有線電視,這個什麼嘉樂,永嘉樂,永嘉樂有線電視公司,來採訪,我簡單介紹說,晚上這個法會的因緣,目的就是要將很多很多,社會各個角落,如法與不如法,喜怒哀樂,貧富貴賤,生老病死,種種種種的事情,藉著這個媒體,來講給各位了解。

若是有緣者,你聽到一段短短的因緣,就是我們解除煩惱,的一個不二法門,曾經有一個早上,我播出,剛好我在罵我們台灣,一些人,媒體不事實的報導,我說到,民國八十二年的時候,我在南投舉辦一場,我們的風水學,弘揚傳法大會。

之前,我就去拜訪南投縣,一個公所的鄉長,剛好遇到一個女孩,女孩她去採訪鄉長,那麼鄉長他說,什麼事情,我不會給你答覆,那麼這女孩,喔比法官更兇,惡形惡狀,這樣說話很沒有分寸,我說小姐,你這樣,不要對一個老人家,長輩,鄉長,你說這個話不好,違背了倫理,倫理,她說你什麼人,我說你不用問我是什麼人。

我們人在世間,我們的嘴巴,除了要吃飯以外,我們要講話,講出讓人有生命活力,有希望的話,我們不要說出,讓人起煩惱心的話,那麼這個女孩很不高興,我說你假使繼續這樣下去,注意喔,古人說的,嘴巴胡亂說的時候,會爛舌頭喔,要小心喔!

經過一個多月近二個月,我在南投辦一個,書法展覽的時候,南投縣的衛生局長,和財政局長,就帶著那個女孩去找我,我說,嗯你不是廖小姐嗎?是啊!什麼貴事啊!嘴巴打不開,後來嘴巴一看,舌頭爛一半了,舌頭爛一半掉了,我那個時候心裡想說,喔很痛苦!也是說我們人,話不要亂說,飯多吃些,佛多念些。

我們不可以,不事實的報導,不事實的謠言,造成社會亂象,你造成社會,若比如只說這個區域,一百萬人,一百萬人的煩惱,我們都要擔,要注意,一百萬人的煩惱喔!所以我們要很小心的,說話要很小心,那麼這個女孩,到最後她很懺悔。

眼淚流下來,問我有沒有什麼辦法,我說沒有辦法,舌頭剪掉,以後都用寫的就好了,不然你怎麼辦哪!所以我們的舌頭,父母親生給我們舌頭,弘法利生,講有益的話,有益社會的話,那麼最近,這幾個月來的SARS,就在跟我們提醒,我們大家講話要戴口罩,不要亂講話。

我們的話講出來,這危害著,整個社會的和諧啊!比SARS更嚴重呢!所以我們SARS,好不容易,我們總統陳水扁先生,他五月初七,去答謝王禪老祖的時候,回來他說,五十天,一定把SARS控制下來,這句話一定有,很大很大的魄力才敢講呢!

能夠控制下來,這句話是安我們的心,這就是用這張嘴巴,講出安定大眾,心安又安心的話,結果五十天還沒到,我們已經事實上,已經安定控制下來了,所以我們一支話,一支話的柄就對了,一支話柄,我們不要胡亂拿著,隨便亂攪,我們總統說,我吃三天的素,一者一切,一切即一。

所以一個人的代表全民,做一個懺悔的心,啊我來吃個素,就很多人罵他說,假慈悲啦做什麼!不好了!這麼多人又造口業,幸好我們上天是慈悲的,總統也不希望說,胡亂批評,胡亂說的人舌頭爛掉,他不像我這樣說,那就沒問題,假使總統像我那當時,心量那麼不好的時候,你們說我的人,舌頭會爛掉,真的爛掉,又再煩惱了,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也很懺悔著,當時我怎麼說這句話,那麼女孩子,或是什麼人,我們說話要很注意,不要去製造,整個社會的亂象,若這樣罪過很重,我們若製造二千三百萬人,的煩惱的時候,二千三百萬人的罪過,我們要擔,是不是成本很高!

所以你們當然要注意喔!那麼與其這樣,你要讓,二千三百萬人對我們,的祝福,福分又給我們的時候,什麼最好,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什麼人,各位記得!是我們的本性,我們的元神都叫阿彌陀!那是我們自己的本性。

阿彌陀!你若悟到的時候,叫做佛,悟到就是佛,所以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本性,我們要哪裡找,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各位!時時念阿彌陀佛,哎呀這世間的萬項事情,都在叫我們要好好,去覺到世事無常,叫我們要去,時時去找到本性,什麼人,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沒有別人。

那麼其他很多佛菩薩,都是我們的老師,帝王公,王爺公,土地公,媽祖婆,種種所有的這些菩薩,都是我們的老師呢,我們的老師要牽我們,找到本性阿彌陀佛,這樣的時候,我們是不是,這一輩子就不會白走的了,那麼阿彌陀佛的世界,西方極樂世界,也離不開風和水呢!

離不開風和水,就是風水風水啊!西方極樂世界的氣溫,是很平和,西方極樂世界的空氣,很平和,西方極樂世界諸佛菩薩,都是光明的,所以我們生命的三要素,風 水和光,風,水,光是我們生命的三要素,別人問你說,哎某某人啊!生命三要素是什麼?維他命A啦!維他命B啦!維他命C啦!那都不是了啦!

那就是沒有智慧的想法,是什麼,風,水,光,這三個是我們的,最好的老師呢!那麼現在這台冷氣的風,也是我們的老師,他從來都沒有計較,他一直發出這個,冷的溫度,讓我站在這裡不會流汗,讓大家不會流汗,這也是我們老師,有夠偉大,有夠慈悲的呢!

所以我們一個人要成功,要時時會知恩感恩,感恩所有社會大眾,所給我們的,感恩天地所給我們的,所以我們的釋迦摩尼佛,他住世,他在住世的時候,二十七歲正式出家,他在看到世間,這麼多這麼多苦惱,一下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他才要放下了,這個國王的地位,要放下了他的名和利,一心一意要去找到,生命的泉源,要找到,生命的原動力是什麼,不生不滅,長生之道。

要找這一條,結果佛祖東西南北,一直跑,跑六年都沒有找到,到最後一天的時候,他說嗯這樣不對,今天我們所求的是什麼,求那顆心,那顆心,就是心不安,所以佛祖他才要離開家庭,出家修行,要找這顆心安這顆心,到最後在菩提樹下,自己冷冷地在那裡靜坐。

才來想,想說我是為什麼,這麼不心安,我來世間究竟要做什麼,一直做反省反省反省,去懺悔以後,突然頓悟,頓悟生命是永遠的,我們人的身體,是暫時借用的而已,頓悟我們一個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

我們所追求的是八條路,其中有一條路,正業,事業,生財之道,所以佛祖祂住世,在世間的時候,講道四十九年中間,祂在強調著正業,我們人要有正當的事業,不論王侯將相,都是要有正當的事業,我們一個清道夫。

像我們好幾年前,我們呂秀蓮副總統,她做縣長的時候,在桃園,因為垃圾的問題,整個街道的時候,我們要過的時候,鼻子就捏住,我們就怕成那個樣子,結果最偉大的是誰,清道夫,他們是最偉大的,我看他們在打掃,我雖然是看電視的,我合掌跟他們行禮呢!

偉大的清道夫,這些工作者是有夠偉大,所以社會是分工合作的,各人的願力不相同,早上一大早在掃地的,他的偉大,我們也要尊敬他,所以各人各人的事業,都是正業,只要對大眾有益的,只要對我們全民有益的,只要對心會安的,事業的正業,都是人該做的。

我們公司的成就,我們也要感謝員工,員工有機會可以上班,賺錢來維持一個家庭,我們也要感謝老闆,老闆和員工,我們要互相感恩,那麼這因緣是什麼?是緣啊!繼續的緣,藉著各種的因緣,來繼續我們的緣分。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珍惜緣分,我們絕對不要去斷掉善緣,造成惡緣,惡緣會斷我們的善緣,惡緣斷掉我們的善緣以後,百事不順啊!以前我在做測量的時候,那麼測量以後,我因為身體不好,所以我放下事業,我就開始學修行了。

學修行我就用易經,人家問我事情,我就幫他問,身體不舒服,我就幫他收,有一天,遇到一位信徒先生,兩夫妻就一起來了,嗯東勢第三橫街,我這個印象很深,東勢的都市計畫,當時路打不通,是我打通的,第三橫街我打通的。

我說,哎歐吉桑啊!當時我那裡要測量,有一間歐吉桑,我給他按電鈴,問我說要做什麼,我說要測量啦!要拆這條路,門打開放狗咬我,我跑給牠追,我跑給牠追,那不知道是誰,我啦!說他啦!那歐吉桑聽了說,老師啊!不好意思,抱歉!我跟你道歉!

你要把我我的身體,你要幫我醫啦!幫我收一收啦!好不好,我說你放心啦!我很高興,沒想到之前你放狗咬我,今天會相遇,在東勢第三橫街,因為我們東勢,在以前第三橫街,打這條路打六年打不通,到最後打了十七年,到由我來主辦這一件,打通的路測量的時候,才打通了。

這是什麼,人在世間的緣分,這不是結惡緣,這是一種,我們若知道的時候,好像一種緣分,又繼續再出來,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去記著,別人對我們不好的,不要去記恨,你如果會記這個恨,我們很划不來,你若記著恨,記別人的恨別人的怨時,我說我們就百事不順,每一天我們活在,我恨某某人,恨某某人的狀態之下,這也是風水呢!

我們頭腦想就是風,我們行為,真的把他恨下去,把他氣下去,這就是水,風水風水,這也是我們生活上的,也是風水啊!曾經在台中縣烏日,我做測量的時候,測量,我在都市計畫測量,無論怎麼拉,一次差不多四公里多,以前都用尺拉啊!

算起來的和差都離開公差,我們的公差,會少差不多五公分而已,四五公里拉起來,所算起來的公差五公分,結果每次差都五十公分,我這樣拚著去測,下雨天也測,測四五遍,一個角度測四五遍,拉四五遍,以前算,算四五遍,算了一整個禮拜算不出來。

那個時候,我就不相信土地公,我父親跟我說,你們年輕人工作,走到哪裡!土地公要拜啊!我說哎喲什麼時代了,拜土地公,一個木偶而已,哪有什麼好拜的!我心裡只是這樣想,結果就是做不好,有一天,我想得實在沒有辦法了。

好啦!土地公,不好意思啦!我準備三牲酒禮來拜你,你是神啦!比較有度量,我就還是凡夫,我沒有度量,你不要跟我計較啦!你如果要,給我允杯,擲下去卻笑杯,我就煩惱了,笑杯,沒有允我,可能還在跟我要求什麼?再過一下子我說,是不是三牲不夠要五牲,再擲又是笑杯,反正就是笑杯就對了。

擲到最後我說,不然我道歉啦!我以後每初一十五,都來拜你好不好,叩一下,三杯聖杯,我都還沒有回到家,我那工程師說,老闆啊好了呢!在哪裡?那數字,只是一個八跟三而已,就差五十公分,多忙一個禮拜,多花多少錢,一付牲禮,當時算起來,差不多八十元。

所以我們土地公,我們也要尊敬呢!不要說土地公,哎喲你就看不起,神,能夠成為神,我們就不要說,哎呀我最大,我們記得,我們目前,很多佛教界的同修,我們不要說土地公鬼,以前,我說一個故事給你們聽。

有一位大師,他是將軍退休的,他去出家修行,他前面一間土地公廟,就都說,啊土地公鬼土地公鬼,不理他,晚上一直咳嗽,咳三四年,咳得很厲害,這樣癢這樣咳,有一天,有一位老人,晚上他在睡覺,就走進來了,哎喲這土地公的樣子喔!

到最後去跟土地公說,土地公公拜託你,你不要讓我咳嗽了好不好,以後初一十五,初一十五我誦經給你,他一擲,一個聖杯,那晚回去就沒有咳嗽了,現在初一十五,一定給祂誦經,就都沒有咳嗽,有一天他要出去,他有一個道場在美國。

去美國的時候,那晚他時間到,卻沒為祂誦,開始照常跑到美國,去搔他癢,他就想說我在那麼遠,你又沒有飛機票,那個老和尚他說,你也沒有飛機票,你不能來,結果照常癢,癢到咳嗽得很痛苦,才打電話回來,給這些徒弟,你趕快去跟土地公講,我的師父在美國,我先誦經給你,回來再補誦經給你好嗎?

那天誦一部金剛經給祂,給土地公,就好了,在美國好了,回來腎臟不好,聽到我腎臟不好,是唸佛好的,就去找我,說土地公公不能得罪喔!土地公公他是很偉大的,土地公他的年代,是什麼時候!從黃帝的時候就來,黃帝的孫子,這樣有幾千年,四五千年了呢!

所以我們老祖先所傳下來,很多很多的妙法,傳下來很多很多的神聖,我們都有的人把祂疏忽了,疏忽掉了,我們對祂不禮敬,不禮敬,不是土地公的不慈悲,就是我們的護法神,我們的祖先,我們的父母親祖先,我們的祖先父母親,看到我們這些子孫,不會要敬神,不會要敬聖,不會敬老尊賢。

祖先,我們父母親祖先,會處罰我們,說你們這樣子孫不懂禮,對神不會要尊敬不懂禮,所以會對我們很多的處罰,原因是這樣來的,不是神的不慈悲,不是土地公的不慈悲啊!各位要正確,就是這樣而已,所以黃帝,我們自黃帝到現在來,已經五千多年,我們一個祖源,一個祖,黃帝是我們的祖,黃帝下來,有五百零三姓。

我們目前在台灣,有五百零三姓,五百零三姓,也是我們的祖先,我們各人各人,有不同的姓,但是皈依回去,即是黃帝祖,這是我們的祖先,所以我們在二○○四年,明年,九十三年,正月初一,下午二點到六點,我們在林口要舉辦一場,中華民族祭祖聯合大典。

聯合祭祖大典,我們歡迎,我們這裡很近,我們來參加這次祭祖,你們會得到我們的祖先,會幫忙庇蔭我們,我們會得到很多的法喜,我們若來看,我們就能夠了解,祭祖的殊勝的因緣,這麼難得,所以我們歡迎各位,九十三年正月初一,下午二點到六點,來參加我們的,廿十一世紀祭祖大典。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