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60,80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3%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3 集_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一年一度,我們七月節,對祭祀祖先,盂蘭盆的法會,我們已經在昨天,九月初六正式開始,在我們仙佛寺的分寺,台中縣后里三寶寺,舉行七天梁皇寶懺。

我們仰仗佛力,而且我們的法師,我的三弟子,元松禪師,帶領著我們在家,身在家,心出家,的修行的同修,二十名在三寶寺,升壇為各界來祈福,為國家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尤其,我們在二○○四年的時候,正月初一,我們舉辦一場,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

我們奉請,我們所有的祖先聖靈,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的聖靈,來到禪機山仙佛寺,后里道場三寶寺的地方,這個道場,共同每一天來祈福,誦經回向,我們的,三寶寺的誦經法師,也非常地辛苦,齋堂煮飯的也很辛苦。

我們奉請著萬靈,萬姓祖靈,是台灣我們第一位,第一位,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兩岸要和平,一定要從祭祀祖先,共同了解,我們同一個祖先,中華三祖,黃帝,炎帝,蚩尤帝,三祖的子孫,同是一個血脈留下來,來到這時候。

五千年來,我們都是,都是處於,不安的狀態之下,所以目前,我們努力依照天命開示,努力在做,在誦經,修道,也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開示,要為國修道,為國修道,為全民來祈福,這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唯心宗的天命和天職。

我們除了自,時時召請諸靈,臨壇聽經聞法,仰仗佛力,來加持轉施各位的功德,和你們的心願,給你們的祖先,給我們的祖先以外,我們給三界萬靈,這是責任和義務,希望各位,你們若還未報名的,要來請你們的祖先,來三寶寺聽經的人,你們可以繼續再來報名。

因為到禮拜日,總共有七天,梁皇寶懺的殊勝,是消災解厄,最好的一部經典,梁皇寶懺,是我們無量劫以來,所累積的壞習慣,藉著這個因緣,我們能夠將壞習慣消除,化於無形,我們自然就會幸福,自然會光明了,或者你們,在你們各個地方,佛寺,道場,都可以去參加,把握把握。

七月份參加超度,功德最大,七月份參加拔度祖先,祖先,最會給我們幫忙保佑,這個利益最大最大呀!各位若平安,社會就和諧,各位若平安,我們國家就富強,一定的道理啊!若是一個人要做事業,要順遂,一定要祭祖,一定要祭祖,這是一個基本的觀念,基本基本的條件和認識。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時時處處,不管年節,不管聖神佛菩薩的聖誕,我們都依照開示,我們來升壇,諷誦諸經,法緣來供養,另有,我們各個地方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在九月初十,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台中縣石岡鄉,德興村社會福利館,社會福利館,我們舉辦著,風水學傳法大會。

我們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我們若有時間能來的,可以打電話來問看看,也可以,04-24727757,歡迎我們若有時間的人,我們來接法,將很多很多的妙法,接回家裡,用在家庭生活之中。

像前幾天一個信徒,他家裡面很不平安,錢多少,口袋裝著鬼都知道,結果聽我說屋前,前面不要有化糞池,前面有廁所化糞池,的時候,家裡很不平安,錢賺多少賠多少,孩子漸漸心煩氣躁,他說啊 老師,就是這樣噢,我這樣子這麼多年,搬去新屋,舊屋沒事,舊屋小間歸小間,做事業會順遂,加工會順遂,搬來大間一點的,前面建商,前面給我放一池化糞池,說這樣抽才會方便,抽,抽糞,一年抽一次,那麼,你每天從化糞池在出入,怎麼會順遂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傳很多法,傳很多妙法,目的,希望各位平安順遂,這樣子而已,我們也全省各各開班,上課,你們有空,你們可以來上課,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要平安,我們若平安,我們就有功德,我們若不平安,就沒有功德了。

很簡單的,不平安,事業不平安,拖累一大堆,怎麼會順遂,根本就不可能,大家要有智慧,有智慧,妙法難聞,一旦出世間,我們歡迎大家來接法,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人和人中間,緣分一定要遵守,要顧要顧要顧。

尤其感情方面,人和人的感情,我們要注意,不要隨便破壞感情,一旦破壞感情,以後要再繼續下去,是很困難很困難了,無論是王侯,無論是將相,無論是販夫,無論是走卒,都是一樣要珍惜情緣,尤其國與國中間,尤其民族與民族中間,我們要更加注意。

要惜這個緣,顧這個緣,顧這個情,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我們都是打打殺殺,為利為財為江山為名,來相殺,五千年來天子帝王,八百六十二位,八百六十二位的天子帝王,都是在打打殺殺鬥鬥爭爭,中間在過日子,那麼當今何在,嗚呼哀哉一口氣斷掉,三寸氣在,計較一切,三寸氣斷,江山沒了,也不是你的啊!

所以台灣和大陸,兩岸的和諧,兩岸的鬥爭,兩岸的互相傷害,那麼最近以來很多現象,繼續在發生,我們大家聲聲句句,都是說是炎黃子孫,結果沒實踐,炎黃子孫的心量,和沒那個智慧,沒那個愛心,沒那個慈悲心,所以大欺負小,小,要跟誰說呢?

人在世間也是一樣,我們不能藉著我有勢力,要來欺負沒勢力的,你欺負一時,生生世世,怎麼逃也逃不過啊!那麼面對著,目前兩岸的問題,我們也建議,我們大家,兩岸同是黃帝的子孫,要共同體諒,共同相疼愛,共同要誠和信,作為共同的目標,共同要以誠信,作為共同的生命。

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大家都是來履行著,炎黃,我們的老祖先,中華三祖,他們的愛心,他們的慈悲心,可惜我們世間的人,為了名為了利,互相傷害,於心何忍,於心何忍。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大眾,我們要從祭祀開始,作基準,祭什麼祀,祭祀我們的祖先,我們的中華三祖,是我們的祖先,我們要向祖先表明著,當今我們這些子子孫孫,為名為利相傷害,為了一己之利一己之私,相瞞騙相打壓等等,我們不希望這事再發生。

所以我們也決定在,二○○五年正月初一,再繼續辦第二次,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林口體育館,歡迎各位,我們二○○五年,正月初一,大家若有時間者,我們共同來祈福,共同來祈求,祖先的威德,我們不是去攀緣,我們不是去哀求,我們不是去哭,不是訴求,我們都不是這樣,我們要將,我們現代世事的心境,講給祖先了解,這是我們祭祀的重要。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時時在家裡的時候,禮敬祖先拜祖先的時候,拜神求神的時候,到廟到佛寺求神的時候,我們一心一意,奉請眾神慈悲作主,弟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兩岸中華兒女,能夠心連心手牽手,共同創造世界真和平。

我們有這個心,來祈禱的時候,我相信各位,我們會順遂,我們人與人中間會和諧,世界會和平,共同創造一個,地球上,娑婆世界的人間淨土,說起來雖然是很簡單,但是要做,是非常非常地困難,但是只要大家有那顆心,我相信就能夠感動祖先,感動上天啊,感動天地,聖神佛菩薩。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祈禱,要有要領,要來滿我們的願,也要依法去修行,若是我們不知道要修道,的時候,自己一心一意地求,也是難有好結果,但是要注意,我們不求,心量不寬,有求,心量有寬,事業就會順遂了。

我們才全省四處開班,我們九月初九,記得,在彰化我們的花壇,在圖書館,我們要再開班,九月初九要開班,再來,台中縣太平第三班的,太平國小視聽教室,也九月初九,我們要開班,歡迎各位。

我們來學一個正道,我們要求福,我們自然有一個要領,有辦法來祈禱,我們要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也有一個目標,我們請各位法師,來給各位傳這個妙法,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出世間,我們記得,我們來接納,妙法出世間,我們來把它接回去,我們大家有用,大家有用大家有益,社會有益國家有益,世界人類,大家共同都有益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這個真理,一再一再地講起,所以,我們傳法這麼久以來,承蒙十方對我們的護持,也非常感謝,針對九二一以後,我們很多很多災戶,我們也以各種的方式,傳道,讓大家建設一間,較圓滿的房子,較平安的房子。

那麼我們在九二一以後,我的故鄉中寮,南投的中寮鄉,受到十方的支持,給我們的復建,幫忙,關懷,非常感恩,我們等一下,我們就要來給各位播出,我們在中寮鄉,我的故鄉,弘揚風水學講座,實實在在的現況,感恩感恩的傳法大會,感謝著大家,付出你們的愛,感謝你們大家,付出這個關懷,感謝大家,你們付出,這麼多這麼多資金,資糧,給我們幫忙,非常地感謝。

我們,現在我們大家來請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副秘書長,我們弘揚風水學傳法會,的開始的致詞(田力維),我們今天有來一位貴賓,就是我們敬愛的師公,還有師伯,我們今天,各位善信大德,大家晚安,大家阿彌陀佛。

我呢!是今天主講者混元禪師的徒弟,我是他第一屆,易經大學的學生,我跟隨這個師父,來學習這個易經妙法,到目前剛好十年,今天的司儀說,我們吃水果要拜樹頭,今天的主講者,也是我的師父,他就是出世在,中寮這個地方,我對中寮,因為有這個師父,我倍感親切。

我對這個地方,有一個感恩的心境,今天我們中寮的鄉親,要非常地高興,在我們中寮,有辦法,來出現著一個,人天的導師啊!人天的導師,他的殊勝,不是一般凡間,能夠來解釋的,他的不可思議,和他的境界,那是比出一個總統,更加殊勝好幾十倍,總統有卸任的時候,我的師父一宗之主,他不用卸任。

一個總統,要跪下拜他的,沒幾個,我的師父,要跪下拜他的,到處都是啊!接下來,要向他頂禮的人,都是由這個,出於你的內心對他的恭敬,對我這個師父的讚歎,來向他頂禮,我們每一個中寮的鄉親,要感覺非常地光彩,感覺非常地驕傲。

我們中寮所出的這個,一宗之主,你要知道喔!出去到外面,中寮以外的,大家講到我的師父,那不是只有讚歎而已,像今天,中午他在室外教學,帶著我們這群講師法師,有一個女孩子,一走近,看到我的師父,跪下又在哭,因為她好幾天都睡不著,她是非常地痛苦,她為什麼跟我的師父跪,因為她認為說,我的師父有辦法,解決著她的問題。

今天一個醫生,有辦法幫她解決嗎?還是一個問號喔!一個縣長,有辦法幫她解決嗎,絕對一個問號,總統有辦法幫她解決嗎,還是打叉叉,只有我的師父,有辦法幫她解決,由這點,你就知道說,我的師父,他是何等的人物。

他今天,總本山在禪機山仙佛寺,他還有分道場,樹林的大安寺,新竹的大凡寺,后里的三寶寺,台中市的市中心,文心路和永春東路,的交叉口,未來的,交通文化行政的中心,台中道場,還有高雄道場,他又是,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的董事長,黃帝文教基金會,的董事長,也是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負責人,還有出版社,衛星電視台等等。

今天他能夠回來,到中寮來辦這場,這可以說因緣殊勝,人天所讚歎的,中寮這個地區,九二一受到很大的災厄,我的師父,他能感恩著這個地方,要回來這裡給我們鄉親,來賜這個福,我希望說,所有鄉親,每一個人能夠珍惜,能夠珍惜這個機緣,能夠把握這個機會,大家認真來學習,易經風水這個妙法,來受著我的師父的薰陶的指示,傳授這個妙法,大家來學習,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我們中寮鄉廖鄉長,前鄉長也廖鄉長,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在今天,這麼好的機會,殊勝的因緣,我回來,我們南投縣中寮鄉,代表著,我們中寮鄉所有的,我們的鄉民鄉親,來對我們全國,過去九二一賑災,十方全國同胞的愛心,對我們的愛護救濟,等等的大善事。

非常地感恩,過去這段時間,自九二一開始,我們全國的同胞,都發揮著大愛的精神,尤其在我們中寮鄉,很多很多的建設,很多很多的支援和鼓勵,精神上的鼓勵,雖然我無法回來,在中寮鄉,大家共同參與,正面的救濟,和感恩的活動,和感恩的表現。

但是我本著,我們一個中寮出世,鄉下人的一點心,我們也帶領著,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我們所有的學員,修道同修,履行著,我們九二一震災後,重建風水學的建設,在我們南投縣,承蒙當時我們的縣長,彭百顯彭縣長,他的愛心的表現,那麼共同參與,規劃南投縣和台中縣,國小,中學,高中,學校災後重建,規劃設計,總共一百二十三間,從那時候,一百二十三間。

每一間去看到的時候,由心裡,產生著無限的無奈,產生著,天地為什麼對我們南投,中部地區,尤其在南投,這麼大這麼大的災難,加在我們南投,尤其在我們中寮,這點,讓我們怎麼想都想不通,有一天,我們的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這是共業,共業,那麼什麼共業呢?

過去生生生世世,無量劫來,受各人各人的業力所牽引,既然發生,業力發生,那麼我們就,如何來重建,最要緊,如何來建設一個,心靈的和諧,建設一個心靈,積極光明面,最重要,看到我們全省,全國,世界各國,參與來給我們台灣建設,災區的復甦,讓我們體會到生生世世,我們人都有結到好緣分,好善緣。

才會在這回,九二一的災難,得到世界各國,給我們的輔助,給我們的鼓勵,給我們信心和希望,到今天,整整已經四年整了,這四年多的時間來,我發覺到我們台灣人,住在這塊土地,二千三百萬人的愛心,那麼我們南投我們中寮,災區,受到全國全省世界各國,人們給我們的支援,要感恩。

我除了在早上電視台,常常跟十方來感恩以外,今天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一定要在今天,回來南投中寮,舉辦一場我們的,易經風水學的講座。

易經風水學的講座,不是我們所說的那麼淺,膚淺的事情,就是說,易啊!就是交換,從原來很平安,突然發生了災難,這就是易了,那麼從災難再建設,再希望,這也是易,從災難到建設,中間的過程,叫做經。

所以易經啊!即是我們人生命,我們若了解後,我們發覺說,易經的泉源,就是我們那顆信心,老天非常慈悲,這回七月初二的災難,我們南投中寮,也還算很平安的地方,雖然沒有進來,別處的災難,我們也是一樣,讓我們想到過去,我們的災難,這在給我們提醒,叫做人生無常啊!

人生無常,唯有真常是什麼東西,時時我們能夠去,做一個善良的工作,善心,那麼,台灣在九二一的時候,已經展現著,我們台灣同胞,大家的愛心,各個階層,各個單位,都投入我們的建設等等,尤其我們很多慈善團體,今天在我的母校,南投縣中寮鄉,中寮國小的母校,在這裡舉辦著,這場感恩的會,和這個講座。

進了來,找以前的教室,無處找,它一片都歸為零,從頭開始,看到建設著,南投各個學校,各小學中學等等,建設得這麼舒適,我們要存一個感恩之心,中寮這些建設,各個學校的建設,非常如法,所以我相信,我們南投所有的學校,重新建設以後,所得到的,是一種信心和鼓勵,讓我們懂得一種知恩,感恩,來報恩。

中寮國小的建設,蓋得非常地漂亮,非常地莊嚴,其他學校也是一樣,這就是,上天給我們的考驗,上天給我們考驗說,人在災難中間,要如何來做,團結,合作,愛心,奉獻,布施,無畏辛苦地布施,來奉獻。

那麼今天,我們南投縣,我們台中縣,這些災區,已經安定了,重新開始,重新打拚,但是我藉著今天的因緣,在我們鄉親的面前,帶領著我們鄉親,大家共同來感謝,我們過去幫忙我們中寮,幫忙我們災區的,十方善人善知識,善信大德,大菩薩,我們要跟人家感恩。

未來,我們時時心存感恩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中寮,以後會一直再穩定,一直開始會再,漸漸踏入富裕的未來,今天我聽我們廖鄉長,他在致詞的時候,非常有大智慧,也是一位修行家修行人,他的致詞,聽我們議員的致詞,也是發覺,噯 我們中寮人,雖然鄉下孩子鄉下人,我們的心很純的很純的。

我們要學其他的鄉鎮,其他的縣市,今天我們舉辦這場,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我們台北的師兄師姐,台中,南投,外地的這些師兄師姐,都全力進來給我們支持,希望這場感恩,祈福,祈平安的風水學講座,一定會圓滿,我們也要學習著,各個來的師兄師姐,對我們的愛心,對我們的關懷。

今天我們在這裡,在好幾天前,我就說,我們這裡要舉辦一個,易經風水學的講座,由我們中寮,做一個感恩的,祈福的講座法會,我們各個師兄師姐,也非常樂意,雇遊覽車從台北下來,車子從南北二路,都來到我們中寮,第一,是來關心,第二,來給我們共同來祈福。

我相信,我們今天這場法會,辦完以後,我們中寮會自此開始,平安,幸福,光明,在五月二十一,我們在竹山舉辦,易經風水學的講座,竹山鎮長,當場他也希望說,這回辦完以後,竹山會平安,在座問我,師父啊,竹山後來還有災難嗎?

我說,我們這場法會辦完以後,竹山會平安,這回七月初二的災難,竹山毫髮無傷,你看諸佛菩薩,竹山城隍爺的偉大,國姓爺祂的慈悲,我跟我們竹山的鄉親說,我們有空去拜國姓爺,拜城隍爺,拜帝君,多拜神,多為大眾祈福,相信我們竹山會平安,結果平安。

還有在六月初,在我們台中縣潭子鄉,潭子鄉,鄉長也是我們的弟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說,潭子有一個災難,速速辦一場,祈福祈安的講座法會,跟鄉長說,蕭鄉長,師父交代,我們即時下去辦,發動全潭子的鄉親,共同來迎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來這裡給我們賜福。

結果辦完,這回潭子的東邊,高山水勢湍急往下,流下一根大木頭,他們那裡的人說,一輩子不曾見過,這根大木頭,這根大木頭,坑口這裡把它擋住,水轉向,豐原市的坑門出去,豐原沒傷到,潭子沒傷到,要不然那天水沖下來,潭子東邊村莊,不知道要損傷多少人,非常恐怖的事情。

所以鄉長他也非常高興,師父啊!感謝你!感謝老祖!這樣我們潭子這劫過了,後面還有嗎?希望不要再有,希望都能平安,在九二一之前,我們潭子鄉長姓林,林鄉長,他呢!他說師父啊!我們潭子,很想來辦一場法會,好不好,我說好啊!

辦一場講座的法會,我們各位表面是這樣,我和你在說,對面說而已,事實所看到的,我們外面我們周圍,多少聖神,佛,菩薩,在這裡在聽我們講道,我們共同在祈禱,結果九二一的時候,潭子地震那麼大,照常震那麼大,沒倒一間房子,沒傷一個人,這個,一個非常不可思議。

那麼在九二一那年,二月十九,二月十九觀音佛祖,在台中縣后里鄉,我們王禪老祖開示,六十四年的紀念日,就是后里大地震,當時死很多人,那麼王禪老祖開示說,九二一那年,二月十九,速速要在后里,舉辦一場念佛的法會,舉辦一場風水學,易經的傳道大會,這劫數就會過去。

結果九二一,二一九,二月一十九,這個數完全相符,結果地震那麼大,我們在座很多師兄,潭子的弟子,我說你們,后里的弟子,我請問你們,你們九二一那天,你們后里有地震嗎?喔!老師!恐怖恐怖,那個這樣喔!有夠大的震度。

但是沒倒一間房子,沒損一個人,這是什麼?我們仰仗諸佛菩薩,聖神,鬼谷仙師,給我們的力量,給我們的平安,給我們的幸福,很多很多的案例,那麼我們今天,我,我們中寮人,在這裡出世,當然要回來感恩,要回來報恩。

所以我們今天,在中寮舉辦這場,易經風水學的講座,事實已經舉辦一場,人天大法會,也舉辦一場,在作醮一樣的功德力,因為,要回來辦這個法會之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就開示,要如何來祈福,我們中寮鄉的祖師公,帝爺公,也非常地靈感,佛祖也非常地靈感,義民爺也非常地靈感。

所以我們各位,我們要知道,我們的很多聖神,給我們的保佑,我們不要去,怨天怨地又怨神,我們要感恩著天,感恩著地,感恩著我們中寮鄉,各個地方的聖神,給我們的保佑,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辦這個,易經風水學的講座。

易經,就是從不平安到平安,叫做易,我們若有那個心,共同來學這個道,發出什麼道呢?慈悲之道,祈願之道,祈禱之道,發出願力之道,我相信,不是只有我們中寮而已,我們整個南投,我們的整個台灣,一定會和諧。

每一次若災難到來的時候,發覺到各個地方,都在互相指責,我們不用指責,我們要互相同情,相體諒,互相祝福,所以今天,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的弟子,這麼多弟子來這裡奉獻,來這裡布施他們的心力,他們也是一種發出,一個願力。

祈禱我們中寮,以後會一直一直平安,我們各位鄉親,我們跟全省全國的同胞,跟他們感謝,大家拍手鼓勵,跟他們感謝。回想到八九年前,我們前廖鄉長,在南投文化中心,舉辦一場,風水學的講座的時候,當時傾盆大雨。

下大雨,那麼王禪老祖開示,龍天護法降落南投,南投有一場的災難,會大化小,小化更小,可惜我們整個南投縣,我們的鄉親大家,因為我們的福分,福報,因緣不具足,後來九二一的災難,我才體會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說,台灣南投,南投台灣,有一場的大災難,會大化小,小化更小,要化作無,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鬼谷子跟我們說,不要緊,我們南投鄉親大家很純,心很純,會大化小,雖然九二一災難到來,但是我們各人各人的,因果業力,我們無法去抵抗,但是我們所換到的,讓我們全國全民,全台灣的,我們所有的同胞,我們的大眾,慈善家等等。

讓大家發揮著,濟助貧困的人,這個精神,我們要學習,我們慈濟功德會,給我們南投這些地區,蓋那麼多學校,其他的建設公司,也給我們蓋那麼多學校,那麼多建設,還有其他的,銀行家等等,電視公司給我們認養。

在南投,蓋這麼多這麼多的建設,讓我們南投重生,讓我們重新充滿著希望,和光明的明天,那麼今天,我們藉這個因緣,我一定要回來中寮鄉,代表我們中寮鄉,所有的鄉親,跟全國的善信,善知識,大善人,跟他們,跟大家感恩!也希望全國的各個單位,我們的大善人,繼續給我們南投災區,給我們關心,給我們疼惜,我們一定會漸漸平安,因為託著大家的福啊!在這裡特別地感謝!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