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377,108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2.2%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6 集_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和易經是息息相關,我們台中市二十年前,很常火災,所以台中市,說叫做火燒城,不是文化城,我相信,我們大家都還記得,常常一下遠東燒啦!一下那裡燒,台中市變一個火燒城,原因在哪裡呢?

根據易經和風水的妙法,的推論,剛好我們的孔子廟,那年所蓋的,天運不合,火星到孔子廟的地方,所以造成,之後開始過來,台中市火災,燒到十多年前,我們消防設備較好,大家重視消防,所以台中市的火災,開始較穩定了,這是風水呢?很奧妙呢!

所以我們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妙法,不是說,哎唷!我隨便說一說就算了,風水的問題,大在國家,小在我們的家庭,更小,在我們的身體,血路裡面在流傳,在流行,這都是風水的原則,所以我們台中市,這是全省的鼎臍窩 。

台中市的前途,非常非常好的前途,未來台中市會很發展,早期發展在北部,再來在南部,再來在中部,這是一定的天理的循環,地球圓的,從北,外面跑到南,才鑽到中間起來,中央者戊己土,中央是台中,所以過去這幾年來,幾十年來,台北的建設的經驗,在這四年,我們的新政府,他建設往南部去,南部建設,再來會繞到中部來了。

這是一定的道理,以後台中市的建設,會集著北部的經驗,南部的發展的經驗,然後會拿到台中來,這是非常,能夠等到的,所以中部這二十年後,我們若是在這裡,你們有土地,最好不要賣,你們若想要,歡迎全省,我們全國,來台中投資,我今天不是招商呢!我們來台中投資,建設台中,同樣是一個台灣的淨土。

傍晚我們也聽到,我們的曾議員在說,是不是,國會能夠遷到這裡來,我們現在我們陳副議長,來參加我們這個會,我們在這裡,台中市的要建設,剛好那麼恰巧,副議長到了,我們也勉勵著副議長,能夠極力爭取,台中的各種的大建設,因為北部建設完了,南部建設完了。

各位,我們台灣的經濟會富裕,會富裕的時候,錢你要拿到哪裡!拿來台中,拿來中部,所以我們中部,末來的前途,是非常有前途的,這也是風水,風水三年輪流轉。

但是我們的風水,二十年一個天運,二十年一個天運,二十年的天運,已經轉到我們台中來了,轉到台中來,尤其又在東山,我們的地區這裡,大坑地區,若是說未來,今日開始,對台中好好地建設,好好地規畫,台中能夠成為,我們真真正正,台灣的淨土,我們東山路這條路。

我們台灣人非常可愛,回想在三十多年前,就以前一個王先生,都市計畫課,王先生,我們就來測量,測量這條路東山路,以前我被東山路這裡,很多人罵我,罵說這個敗家子,這條路用這麼大條,要做什麼,我們這林先生,不知道有沒有罵到我,我也不知道,說是敗家子,路弄得那麼大條。

那當時,我們一個王先生,王居士老朋友,和還有一些工程師,說這個這樣以後也太小,說是啊!以後也太小,結果現在太小了,這太小了,東山路太小了,要擴張沒有辦法了,所以要有前瞻,要有眼光,要有眼光看遠一點,就像台中市,我們中正路,原來去把它弄成單行道,一直載出去。

有一天,我和我們陳副議長,一起在用餐的時候,我跟議長,我跟他抱怨喔!副議長啊!台中市舊市區,漸漸冷掉,路用單行道一直載出去,奇怪啊!我們這些議員市長,怎麼都沒有感覺,我們副議長,陳副議長說,我來想辦法,這樣我知道了,說沒有多久,雙向又恢復了,市區中正路較熱鬧了,副議長是不是,他有遠眼,所以這也是風水呢!

這有風水的法則,有來一定要有去的,你只是直去,也不行,直去會消風,直來會膨肚,消風 膨肚都短命,是不是,所以,風水就是一來一往嘛!我們台中市的建設,舊市區,今年開始天運,旺四十年。

所以台中市的舊市區,若會整理的,像日本古都市的建設,會去把它好好地規畫,有文化的建設規畫,台中市舊市區會再興呢!以後變成一個,全國來台中,一個觀光的點呢!我們今天藉這個因緣,我們也希望,我們陳副議長,也再繼續把台中市,舊市區,把它建設一個,很好的文化城,未來,我們陳副議長,再好因緣,再當議長的時候,繼續再建設得更好,那麼我們台中,不是變成很好嗎?

你們有希望嗎?我們陳副議長到現場,我們大家鼓掌,以前我們陳副議長,他說師父啊!我真的有要為台中服務,我說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個鼓勵,你若願做,要為百姓做,一定讓你做個夠,你若願為百姓來服務 的時候,讓你做個夠,那麼繼續再為,我們台中市的市民,來服務。

我跟副議長,因為,我都沒有參加什麼黨,但是我參加,我們中華民國,二千三百萬人,我們的國土,所以我們希望,共同一個前提,建設台灣,共同建設台灣,再來縮小在台中,建設台中 再來縮小,我們在東區,我們的東區這邊過來,大坑在東北方,台中的生命的原動力,東北方,因為地球在轉,是斜十五度,十五度的轉。

所以台中市從市中心,來到這裡剛好十五度,整個我們台中,大坑的好地理,帶動未來台中市的發展,帶動我們整個台中市,所有的我們市民,一百萬的民心,安定的好地方,尤其我們一位里長,他在田螺湖,田螺湖下來,田螺湖是太極呢!

各位,台中一點大地理在哪裡?在田螺湖,不知道有沒有人得去了,我們會長你們有得到嗎?田螺湖,一點好地理在田螺湖,那個原動力,這樣田螺,田螺在屋,有好地理在那裡,但是我還沒看到。

若看到,我再告訴你們知道,田螺湖就是你整個,台中市的泉源的地方,也希望今天在這個地方,對我們地方這裡,所有的法界眾生,諸聖神,駕臨給我們加持的時候,我們在這裡祈禱,我們王爺公,媽祖婆,我們關聖帝君,聖壽宮關聖帝君,五聖恩主,大慈大悲,能夠庇佑我們,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台中市能夠發展,這也是風水呢!

所以風水,不是說只有,我們在什麼阡方向而已,生活即是風水,風水即是生活,剛才我們看到林先生,某某,我們這老菩薩,木器公司,在三十多年前,我有好因緣,跟我們九天九聖帝,結好緣分,到去年,我去他的工廠,才看到。

嗯!九天大聖帝,哎唷!這個老祖的徒孫呢!王禪老祖,祂的徒弟是孫臏嘛!九天,大聖帝到九聖帝,總共九個大徒弟,有修成正道,孫臏的徒弟,哎唷!今天呢!老祖又來到徒孫這裡,呵!我是感覺很高興。

這一個好的善緣,回想在過去,我們九龍宮,好地理的時候,三太子太子爺,祂的靈驗,靈驗得不得了,靈驗到,蓋九聖帝的廟,上面,中尊是孫臏,左邊是南極仙翁,這邊是王禪老祖鬼谷子,要開光點眼的時候,我親身參加在場,因為要點眼,要雞冠血來點眼,那時孫臏降乩。

那位黃老師,前幾天才成道回去了,降乩下來的時候,叫雞抓來,白雞,雞冠,用祂的劍,很鋒利的劍,輕輕地蘸一點這樣,用筆給點一下,點眼一下,意思意思,祂跟我說這隻雞,先叫牠的名字,前生的名字,還會應,叫牠的名字會應呢?

叫牠說你前生做什麼,也點頭嘰嘰咕咕,說到完牠就應到完,才說今天你好運,有福報,我藉你的雞冠血,來開光點眼,那麼結束,讓你去出世,做好人家的弟子,那隻雞又一直咕咕咕,一直喊謝謝謝謝謝謝呢!那時我汗毛都豎起來,以前都最愛吃雞腿,愛吃雞翅膀,之後我多久不敢吃雞腿。

你知道嗎?雞也是有靈性啊!雞也是人去轉世的啊!雞再把牠放下,噗噗噗,死了,也沒有殺牠,就走了,牠跳了一下,本來,神在那裡,一把牠放下,一直噗噗噗,頭向著孫臏的金尊那裡。

我一看,喔!這個這樣,人在世間哪!不知道因果,瞞瞞騙騙,騙騙瞞瞞,搶一搶,騙一騙的時候,都不知道因果,出世做畜生的時候,才知道因果的時候,來不及了,這也是風水啊!之後,三太子祂就來降乩,你們有看到了喔!

這個亞美利加,那時都美軍第七艦隊,我們台中五權路那裡,整排都酒吧,美軍很多人來,住在清泉崗,也來問事情,太子爺講話猶帶稚音,亞美利加,你怎麼樣!喲!這個乩身,他也不會說英文,國小都沒有畢業,為什麼英語,跟美國人講成這樣,講成這樣!

哇 美國人,那些兵,跪下跟他磕頭,你看,神的偉大,所以後來,我家有一些風水的問題,我會去請示太子元帥,太子元帥,啊 啊 啊啊,我說做什麼這樣呢?什麼事情你說啦!啊啊啊,你們面前一支,這麼長的房子,像一支刀插進來,你不知道噢!我怎麼知道,我風水我還沒學,那時我還沒學呢!你不知道噢!

你們家常常在開刀,你不知道噢!孩子常常在生病,你不知道噢!我怎麼不知道,我家常常在開刀,我知道啊!孩子常常生病,我知道啊!三太子說你們凡間人哪!都不知道風水的厲害,你再住下去,你會淒慘落魄,那陣子想說我就賺錢了,哪有關係,結果,沒有多久,我拔腿快跑,搬走了。

所以那時,那個我才知道,風水的厲害,風水對家庭的平安,的厲害,像我們在座,我老朋友一個阿慶,三十多年沒見面,晚上相遇了,他就最了解,所以風水啊!問題,對社會的和諧,社會的安定,非常重要的,我們才會成立著 愛心團,由我們易經大學,成立了愛心團。

剛好我們有六百組,六百組,一組三個,剛好一千八百個學員,都是士農工商的善知識,免費為全國來服務,這中間,我們服務很多很多,能夠改的幫他改,不能改的,不好意思,我無能為力,那或許你的緣分,所以風水,我們今天,我們靠說,我們易經大學,也不夠,我們只有大家來學易經,大家學風水學,我們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我們然後幫助他人。

這是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辦風水學,要在我們東山路一段,三百八十號,在那裡要開班,來為大家,將這個妙法傳給大家,尤其我們全省,目前已經一百一十班了,一百一十班,每一天晚上,都四處有在開課,希望妙法傳給大家,社會的和諧,社會的平安,就是我的平安,你們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鬼谷仙師教導我們,時時我們要這種的心量,和這個行為作法。

所以風水的妙法,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任何人都跑不掉,閃不開,在很多年前,六年前了,我們某一黨的中央黨部,在蓋的時候,龍虎鬥,我說不好了,龍虎鬥,這個黨會開花了,沒有多久,就開始開花了,我跟他說,理都不理,我說你會崩盤,偏就不會,結果崩盤了,龍虎鬥,龍虎鬥。

你看,黨部,中央黨部蓋那麼高,那四樓高這樣,龍虎鬥嘛!虎邊較旺呢!虎邊是,隔壁都醫院這麼高呢!龍邊虛虛呢!卻虎較旺,逼過來,你龍失呢!賓欺主呢!各位,你們有空,才去台北去看看,我好意的,善意的建議,無論誰,若有錯誤,這是我們的責任,我們懂者,要將好的講給大家了解,這就是風水的法則。

我們眼睛的平衡的法則,若是我們家,你原來平平的,像平平的這樣,你就叫設計師,幫你設計裡面,那裡一支橫橫的,兩橫歪歪的,不用多久,我們神經病 不用多久,我們若看,就要看人要這樣呢!若不相信,你回去試試看,你把它弄得橫橫的,這樣橫二支,你看習慣,眼睛,陰陽眼,陰就向下來,陽就斜往上,鬥雞眼鬥雞眼,這也是風水啊!這也是風水。

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稍等一下,我們這個結束的時候,我們要來請,我們的陳副議長,來給各位開示,我們大家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任何人離不開風水,我們可以相信風水,你也在風水在生存,我們可以否認風水,可以不相信風水。

但是我們,也受到風水在庇蔭我們,我們也在,風水裡面在生存,這就是我們要傳這個法,的目的和宗旨,我們傳這個,易經風水學的法,我們已經很多年了,若是說,我傳這些法錯誤,不符合著天意的時候,我早就,這個法沒辦法講下去了,沒辦法繼續,一直再傳下去。

在同是我們中華民族 的中國,那裡大陸的同胞,很多來台灣,請這本書去大陸,去印,去弘揚,得到法益,無計其數,所以我們既然,這個妙法,鬼谷子心法在台灣,我們就應該在台灣,好好地我們把握,好好地撿起來用,好好地來學習,我相信我們能夠,利民,利己,利國,利我們的心。

這就是我們大家,所希望的,也是我本人,遵照鬼谷子王禪老祖,所交代,所傳授的妙法,我絕對沒有私心,會講給各位了解,我們也藉著我們講師,的發願力,將這些妙法傳給大家,能夠利己利人,利國家,利全民,阿彌陀佛!

我們台中市議會,陳副議長,蔡議員,我們的廣亮基金會,各位的同事好朋友,各位鄉親,全國十方善知識,剛才我們陳副議長,給各位報告說,我們台中市的建設,景觀整個改變,這即是風水學,風水學,所以風水,不是只是,我們一般所講的阡方向,環境的美化,就是我們風水學的精髓,精華。

風水書,所有的在給我們強調的,都是叫我們要融入自然,融入自然,我們若違背自然,違背環境美化,違背環境衛生,環境衛生的時候,就是違背風水的法則,所以我們屋前屋後,我們收拾乾淨,一定運途好多了,我們若屋前屋後,懶得打掃,運途一定不好,屋裡面骯髒,家裡不順,屋外亂七八糟,出門不順,這就是風水,很簡單的。

剛才我們蔡議員,也是個好朋友,他說下任要選立法委員,以後你若選上立法委員,的時候,發一個,要發願力,發願說,改變社會兩種的環境,第一個環境,街道,厝場,公共場所的環境,再來要改善,我們人內心的環境,我們內心的環境要清淨,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清淨性,我們有三性。

我們都是三寶佛的化身,三寶佛第一,藥師就是清淨性,釋迦佛祖就是覺性,我們都有覺悟,覺性,再來,我們佛性,阿彌陀佛,佛性,所以,尤其清淨性,每個人的內心的清淨,我們希望,我們能夠,以後在立法院中間,正確的立法,讓每個人心得到和諧,得到安詳,那麼我們副議長,他做一個裁判,他在,假使在台中市議會,以後做一個大裁判官,的時候,也是做一個改善環境,內心環境的大菩薩,的佛祖的覺性。

所以我們風水學,不是所講的那麼狹隘,風水學,就是我們的環境學,台中市,我們的新的都市建設,尤其會集著,北部,南部,所有的南北的智慧,和精華,來共同建設台中,中區都會區的時候,我相信,自這樣開始,我們全省,我們全國,在台灣這裡,能夠變成一個,人間的淨土,清淨人間的佛淨土。

所以我的理念,與我們副議長,與我們蔡議員,與大眾,尤其廣亮慈善會,所有的宗旨,廣亮,廣亮慈善會,也是要讓社會,都充滿著光明,你看我們會長,頭頂亮晃晃,我要再認真來修,才有辦法那麼亮,那麼為什麼會那麼亮,慈善在先,好事做在先,會做好事的人,心一定很開闊,所以相由心生,相由心生,也是風水啊!

本來我今天,要給各位講裡面的,一天講不完,我看你們回去自己讀,要不然,你們來參加我們的班 來讀,老師教你們,我們的林講師教你們,他跟隨我十年了,學習十年了,但是跟隨我修行,結緣二十一年而已,沒有多久。

這二十一年中間,那就看我,在看我老師怎麼轉法輪,看一看,感覺對大家有益,就繼續跟下去,要不然,法輪轉偏了,走了,要不然呢!會被我,樹倒了被我壓到,樹枝也壓到,這是這樣呢!所以妙法正法,普傳世間,我們要珍惜啊!要珍惜。

那麼你們今天這裡,我們很踴躍,你們這麼多問題,這是代表大眾的問題,提出的問題,我們羅居士,五十九年八月初五,風地觀,本人計畫今年,成立一家出口貿易公司,產品內容為木器,陶瓷,五金,玻璃,塑膠等,請師父指點,本人計畫,第一所走,那什麼,不好了你字。

現在我們年輕的,你們的電腦打太多了,中國字寫太少,所以寫的字,有點五馬分屍,我竟看不懂,這現在年輕人,電腦造字合字,結果要寫字,一腳跑一處,手跑一處,頭跑一處,腳跑一處,我卻看不懂,不好意思!時機,方向,未來發展,若有妥當嗎?

請問如何調整,感激不盡,你的心很慈悲的,風地觀者,觀察民情,我們觀察一個事業,你不要只有看上面,頭抬高,要像在看蟲子,找螞蟻這樣子來,你就會成就,有財無庫,你最好,你可以經營貿易,可以經營,但是你的財星不是很旺,自己較守一點,你做貿易可以,你可以專門拿貨給人,拿訂單給人,自己守一點,若結婚了,你的錢要交太太顧,才守得住,要不然你留不住,要注意,可以做。

陳先生,九十三年之後,在台泥台中廠的工作,運勢如何,山天大畜,今年心不要浮,今年開始心會癢癢的,山天大畜,有勇要有謀,我們人做事業,很多人都有勇氣,智慧不夠,有勇無謀,今年要很注意的,心要很定的,要不然呢!水泥你會弄到最後呢!哎唷!要注意,尤其又化為乾為天,財有,不是沒有,財有,不是沒有,所以各位,我們若要做事業,你可以,智慧在先,智慧在先,沒有什麼大問題,沒有什麼大問題。

再來,謝先生,學業考試,七十一年五月初九,天風姤,天風姤者,你要往遠方去考,考試運今年長生,還不錯,長生不錯,你就要往遠方去考,如果可以的話,你可以往南方去考,往南方去考,祝你金榜題名!

再來黃先生,四十二年九月初八,地天泰帶破,客廳安放鋼琴在何處,放的位置,彈了很好聽的位置,就好了,鋼琴在哪裡!彈起來方便,不阻礙,但是鋼琴最好在龍邊,在龍邊,我們不要虎邊,佛堂上面,若放太陽能設備,不可以,我們佛堂上面太陽能,我們不可以。

我們在新埔,一位弟子徒弟,他原來佛堂,把它改得不錯,因為嫌說,嫌瓦斯麻煩,自然去裝一個太陽能,在祖先與佛堂上面,沒多久,開始,頭長瘤,我不知道他裝那個,有一天,很痛苦了,才跑來問我,問說師父啊!我頭長瘤,不知道是為什麼,我看一看,你祖先上面,佛祖上面,又裝這麼大片,黑漆漆蓋住是什麼,他說太陽能,所以自裝太陽能,差不多三個月後,開始問題到了。

所以各位,我們若神廳上面,房間上面,你絕對不能裝太陽能,那頭會長瘤,到後來長癌,這個弟子就這樣沒救了,我叫他移,他說哎唷!很麻煩的,瓦斯都要叫人送來,你去醫院,去電療就不會麻煩啦!去電療就不會麻煩,電到死翹翹,他妻子才把它拆掉,我說何必要拆,丈夫都死了,在乎那糞桶,所以,我們的佛堂,房間上面,不可以太陽能。

再來我們陳女士,三十八年七月二十三,帶破,身體家運,你的身體有病似無病,有病似無病,這個先天你的抗體較差。

陳先生,七十一年閏四月二十一,風雷益,枯木開花,為什麼不讀書,因為這個孩子帶正財,帶正財,孔子公怕他,孔子公怕他,愈讀愈灰心,書皮讀到灰心,灰心去了,不願讀,所以要讀書要他的命,帶他做生意。

以前我們一個師兄,的兒子,國中的而已,帶來找我,不讀書,我說這個孩子,第一早娶妻子,第二你早做阿公,第三會做生意,第四讀書,孔子公被他罵得要死,回去,國中結束不讀了,就開始結婚了,結婚,就很早就生兒子了,生兩個兒子,他的生意的事業,找不到人可以做,到後來兒子把它頂起來。

我有一天,去幫他看工廠的時候,去大陸看工廠,他說老師你認識我嗎?我說不認識,我很小的時候,我爸帶我去,說叫我爸不要逼我讀書,我當時最感恩是你而已,最感恩的就是我,不要逼他讀書,叫他認真做生意,結果他工廠都他在經營,現在工廠在大陸,四十多甲,你看,劣馬一招踢,讀書,有的要來出世讀書的,有來要出世做生意的,有的出世賺錢的,有的出世要來生病的,各人各人的願力不相同,所以孩子讀書,不要做壞事就好了,與房子沒有關係。

詹先生,四十八年十一月二十八,澤火革,弟子與老師之間,有近幾相似的機緣,原本他在台中的,第一個工作,就是中興測量之員工,你誰,起來讓我看,你喔!你先生喔!你先生什麼名字,詹某某就他喔!阿彌陀佛喔!我想一想,我卻記不太起來,也自己開設營造公司,承包政府工程,因為身體的病,腎臟萎縮,跟我一樣呢!我也腎臟萎縮呢!

哎唷!我今天遇到同病相鄰,人若不生病,一樣的病的,不會睡隔壁床,人非同病,不相鄰,困擾不已,指點迷津,念佛,放下一切,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不是助念的阿彌陀佛,自己靜靜,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自己認真念佛,自己靜坐,自己靜坐,靜坐打一打,尿讓它尿一尿,很有效的。

腎臟若萎縮掉,一直念佛,念一念,打它,一直打,打一打,尿,讓它尿得滿褲子,沒有關係,你了不起坐在盆子裡,尿若尿出來在地上,不會弄髒了,很快就好了,有這樣做嗎?有較好嗎?還沒喔!有較進步了,要繼續,我念三個多月呢!不是說三天二天,我有把祂念了,把祂念沒有效,要自己實修,今年有較好了。

邱女士,二十四年三月十七,天火同人,信女二媳婦結婚好幾年,都沒有懷孕,聽師父說,有藥可以幫忙,我藥是幫忙流產的,流產的,若要懷孕,我禪機山仙佛寺,五百羅漢在那裡等你們,你們要來摸頭,一尊一尊頭一直摸,南無阿彌陀佛一尊,五百尊,兩夫妻叫他們來摸完,來求就有了,我們做公公婆婆,不能去摸,你若去摸,換我們生就麻煩呢!

叫兒子媳婦來摸,我們仙佛寺有五百羅漢,相片那五百羅漢,我們來叫他自己來摸,很多,五百羅漢,相片這裡有,這裡有五百羅漢,多莊嚴的呢,五百尊,天上天下,沒有這麼莊嚴的五百羅漢,來摸一摸,很快就有了,有的時候,一個條件,生,一年沒生的,五十斤的紅蛋,十年才生的,多少,五百斤的紅蛋呢!划得來嗎?六斗的油飯要拿來請我,我再替你請大家,要有發那個心,很快喔!很快!

賴女士,五十六年九月十六日,地天泰,破,師父啊!為什麼身體不好,請問,師父為什麼身體不好,我身體已經好了,我已經好了,念藥師佛經,會有改善,會,有改善,要善解,萬項事情要善解,不要惡解喔!你本身就破,好的不想,壞的想了一大堆,好的想不夠 壞的再想來湊,你看,你的想法要很注意喔!要善解。

你也沒什麼病,假病,真病醫不了,假病也醫不了,沒有病是醫得好,所以要善解,這是什麼原因,什麼妙理,我就跟你講過了,你這個病,不是真真正正的病,要善解,多運動,往好的去想,相由心生。

這位叫我說,不要念出名字,請不要念出名,五十六年十二月初七,拚命跑,文王找姜子牙,婚姻,運途,今年運途,會遇到小人,會翻跟斗,婚姻,你若早結婚者,早結婚的時候,要離婚一次,不然就是妻子要死一次,所以你晚婚,是好,但是若已經有結婚了,有結婚的時候,互相對待,善意來對待。

還有洪某某,智聖仙師鬼谷仙師,之出生地,及其一生概略,享年幾歲,我不知道祂幾歲,我問祂說,鬼谷子你幾歲,我與黃帝同年,戰國時代祂就同年了,你看這樣有幾年,從黃帝時代,到戰國七雄的時候,有幾年,祂從黃帝已經就有了,有幾年,到後來,我說你何時走,我要走不走都隨我,所以祂幾歲呢?

祂不講,但是祂的精神,在整個大宇宙虛空之中,一生的概略,我們有鬼谷子,有鬼谷子,你們可以讀,是否有一尊,真聖王禪老祖,有一尊稱真聖王禪老祖,有,也是真聖,真聖王禪老祖,真聖鬼谷子,你若還沒有,參與我們的行列,你就那個,若有,你就漸漸你就會知道,早上勤一點聽,我最近,開始要講鬼谷子了,會把整個歷史,講給你們聽,祂的妙法講給你們聽。

還有洪某某,五十二年七月初二,勞心苦戰,人和神,仙,佛,菩薩,皆有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那小貓小狗,與櫻花梅花,薰衣草,中藥,草藥,植物,與螞蟻,也有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嗎?有,有,這是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就大宇宙虛空,整個一個圓滿一個氣,一個體,大到虛空,小,小到一隻螞蟻,也有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叫做覺性。

薰衣草,它是為什麼會香,它也有覺性,含羞草,含羞草它也有覺性,你摸它,趕快縮起來哎唷!是不是有覺性,蚊子也有覺性,你要打牠,拚命跑,要不然被你打死了,那也有覺性,所以萬生萬物都有覺性,都有靈性,都有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核子,質子,中子,原子,都有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樣知道意思嗎?

還有,還是他們有可能,少了八卦的哪一卦,或哪二卦或三卦,有欠嗎?沒欠,圓滿具足,我們的思想最小,也有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所以易經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就是在這裡,懂嗎?

再來嚴某某,彈簧床的床座有損壞,是否會影響身體健康,彈簧床床座若有損壞,斜一邊,你若睡,睡到後來,腦神經你會斜一邊,若壞了會刺人的,你睡到後來,你腦神經會衰弱,半夜你會跳起來,那一定的道理,最好換掉,所以這也是風水的法則,我們給各位解答到這裡,剩下的,下一節再繼續解答,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