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779,230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7.2%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9 集_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前兩三節,我們大家看到,我們台商在印尼,大家這個團結合作,來將我們鬼谷子,和我們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也希望接到印尼,印尼我們的台商很多,很團結,很打拚,但是少數的我們台商朋友,因為不了解到風水的法則,易經沒有研究到,所以很多冤枉路,也走很多,這也是人生的無奈。

所以我們今天,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副秘書長元德法師,也一同我們來到印尼,與各位繼續這些好的善緣,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目標,就是共同創造人間,成為一片的淨土,你要成為淨土,一定家庭事業要平安與和諧,若是家庭事業不平安 不和諧,人間要成為淨土是很困難。

尤其呢?我們世界要和平,若是我們每個人的事業,家庭,不平安 不和諧,世界要和諧就很困難,要和平就更加困難,所以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已經成立十一年了。

在台灣呢!我們做很多很多的好事,由我們六萬五千名的會員,每個月固定的會費,來讓我們運用在,台灣電視台公司,來播出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節目我們播出以來,我們的收視率,收視率都是第一的,可見 我們人類都要尊嚴,可見 我們所有的人,都是有善良的心,但是,為什麼出於很多不如意呢?都是無奈的事情。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積極培養,全省到處的我們這個學生,各人,每個人來創造著,每個人自己的事業,安定自己的事業以外,能夠安定家庭,家庭安定 社會就和諧,所以修心,修身 齊家 治國,才有辦法平天下,這也是我們唯心宗宗門,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最大的目標。

我們除了這樣以外,我們全省到處開課,我們來看這裡,十月,十月初十,我們在善化道場要開課,大肚道場呢!我們十月十三,那麼蘇澳道場呢?我們在十月十六,竹北道場 ,在這十月二十,這個 我們中壢道場,在十月二十二,我們東港道場 ,十一月初一,竹南道場呢?我們十一月初四,我們新屋道場呢?十二月初四。

以上這些的,到處開課,也希望各位能夠接到妙法,接到妙法,用在每個人的家庭生活之中,減少失敗,我們整個社會多一個福分,減少不如意的事情,我們社會,多一個很可愛的大眾,所以易經和風水,這是我們每個人生活,不可缺少的妙法法門。

我們今天呢!那麼好的因緣,我們元德法師,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的,還有我們廖董事,還有一些董事,也都親身到印尼,大家做心靈的交流,做以法會友,以心會友,我們在印尼的時候,我們的弟子黃先生,他的這個用心,安排得很妥適的,安排得,我們在那裡,大家充滿著像一個家庭。

卓梅女士,她也把事業放在旁邊,那麼要把這回,我們在印尼的弘法,辦得有聲有色,而且呢!用她最好的菜 手藝來招待,還有呢!我們台商很多間,把我們的法服,唯心宗的衣服,做得很漂亮很漂亮的,我們除了給他們感謝以外。

我們也唯願,龍天護法保蒼生,我們也唯願著王禪老祖,諸天聖神佛菩薩,財神爺,能夠保佑,我們在印尼所有的台商,和護持我們這回在印尼,在這裡弘法的各位台商朋友,你們的出錢 出力,你們的幫忙,在這裡呢!我若在仙佛寺,也是常常祈禱,能夠讓各位較平安 較順遂,天下間的事業的順遂,是大家共同的福報。

若是天下間,任何一個人的失意,這也是我們整個全民的損失,所以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妙法難聞,我們妙法難聞,我們就要從平常中間,我們要有辦法去了解到,真理妙法在哪裡,從文化 從易經 從風水,我們去重視,我們去注意。

最近呢!在泰國,我們的頻道,泰國的鄉親,突然卻看不到,起煩惱 打電話回來,說為什麼?師父啊!為什麼我泰國都看不到,我每天也有在播出,結果就是泰國的政局不定,不定的時候,所有他們這個電視要看,變封鎖掉了。

所以各位,從這點也能夠看出說,我們社會安定,世界和諧的時候,我們要了解到一切法的時候,我們就有辦法隨心 隨意,不然呢!社會任何一個地方,不和諧不平安的時候,任你說再有錢,也沒辦法得到,讓我們隨心隨意,沒辦法讓我們心安。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也希望,在印尼方面的台商,我們能夠去那裡開課,將中華文化道統妙法,能夠傳給各位,各位將這個法接回來以後,你能夠用在你的生活中,可以用在你的事業上,減少失敗,增加成功,這也是我們開闢這個節目,開闢這個時段,最大的原因啊!

各位!我們人生很漫長,煩惱也是很漫長,我們幸福快樂也能夠很漫長,只是我們不了解到真理妙法,你若知道真理妙法的時候,我們人生很漫長,快樂幸福也可以很漫長,我們若不了解到真理妙法,你煩惱也是很漫長,哎哎嘖嘖也是很漫長。

所以老祖師尊一直很慈悲,藉各種的方法,在世界各國都開課,澳洲,美國,我們還有日本,還有越南,我們都到處在開課,目的 是哪裡呢,大家能夠世界和平,那麼等一下呢!我們來看我們元德法師,給各位的報告與給各位祝福!

我們中華民國,駐印尼經濟處代表處,我們楊大使,田處長,張董事長,江會長,周會長,江秘書長,還有我們卓大姐,還有各位先生,各位企業界的老闆朋友,大家午安,風水與易經和企業,基礎建立在家庭的平安,也建立在事業的平安,這是非常重要的基礎。

無論王侯 將相 販夫 走卒,不管黑人白人,地球上,一百九十六個國家國度的人民,若是違背了風水法則,絕對會不平安的,無論你是王侯將相 販夫走卒,若是違背了風水法則,絕對沒有辦法與天來抗衡,所以風水就是天理,易經也是天理,企業也是天理。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來請示王禪老祖,說他的孩子很不乖,說他的孩子很兇,不聽話,成群結隊,偷 盜 搶 無所不作,當時呢!我也沒有時間去看,我就用易經跟他占卜的結果,我說你的房子白虎方動了,白虎方動,又來剋你的本命,又來剋你的宅。

他說是啊!我家是三合院,因為右邊的這一房,他出來外面做事業順利了,結果右邊這一房,他就把它蓋二樓,他是大房,大房在正廳的旁邊,而蓋起來呢!孩子開始兇 ,不聽話,而且蓋起來呢!他的老婆開始生病,常常急救,常常急診,而他的事業 ,又要做事業,又要照顧老婆,孩子沒有人管。

而且白虎方起來 奴欺主,奴欺主,開始呢!孩子變兇 ,打架 等等,所以他很懊惱,到處問神,神呢!告訴他你的房子不能住,他說我不能住,每個月用租房子,房子不好租,所以他就不想走,孩子越來越兇,我說你要有智慧,你沒有智慧,你去租房子,一個月三萬塊也好了,十萬也好了。

那麼你的孩子,一個月跟你花掉多少錢,你的太太入院花多少錢,藥多少錢,你的事業失敗賠錢多少錢,我說,他告訴我說,一個月將近一兩百萬,我說你沒有智慧呢!走嘛!搬走嘛!租嘛!後來他才搬走,去租了一個房子,租好了以後,他就把祖先還放在舊房子,沒有改善啦!孩子照常壞。

他又來問我,師父啊!我的祖先,我的祖先還在那裡,孩子照常很壞耶!我說你祖先你請過去嘛!請到你住新的房子嘛!他說跟人家租的呢!我們來世間上的房子都租的,包括我們的身體也是租的,身體是跟爸爸媽媽租的,借用。

所以你把祖先,也一起移到你的新的房子,移過去了,看時間移過去了,最快的時間,移過去以後,因為那一年,沒有時間可以安祖先的方向,我說你用籃子,籃子嘛!籃子把它吊起來給它動嘛!沒有關係嘛!就沒有方向,法無定法 不受限制,那麼遷過去了把房子,用祖先籃子吊起來,咦 孩子乖了。

所以各位,我們住家,凡是你右邊高起來,你們一定要小心,不是只有人,祖先照常一樣,所以我們本宗門這幾年來,對於風水易經以外,祖先也是易經的一部分,也是交換,相互地交換心,交換心靈,所以,我們成立了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在台灣各地各國,需要我們服務的,我們都會很熱心地,很高興地為各位服務,大家共同來創造,人間淨土功德這個基金會,和創造人間為淨土。

那麼今天我們台灣,台灣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護法團,由元德法師代表,帶了二十位的團員,護法團,今天也來到這裡,這幾天接受各位的招待,我們非常地感謝,我們現在呢!我們就請元德法師,來跟各位簡單地介紹,我們財團法人,台灣呢!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無論在風水,在祖先,在各種的祭拜法儀,各種的祈福,我們也都非常地感恩,鬼谷仙師給我們的好機會,和因緣,能夠為各位服務。

現在我們請元德法師,跟各位介紹一下,,尊敬的唯心宗宗主,混元禪師 師父,還有師母,楊大使 夫人,各位長官,各位在座的地方首長,以及大企業家,以及所有我們台灣的,親愛的鄉親,在座的印尼的眷親,以及好朋友,大家好,阿彌陀佛!

今日跟隨師父,到我們印尼雅加達來,看到我們此次主辦,恭請師父來宣揚,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主辦單位,這麼地盡心,這麼地細心,讓我們非常感動,謝謝諸位工作同仁的努力,謝謝!

八月六號,我們一團二十幾位,跟隨著師父師母從台灣出發,到了雅加達,將近五個多小時,一落地的時候,看到天這麼藍 ,樹這麼綠,水這麼多,所以師父,我們跟隨師父都將近二十年,聽到師父說,一個風水寶地,必須具足著陽光 空氣 水,結果我們在雅加達,看到了這麼具足的好因緣。

相信在座諸位,都是受到老天爺的疼愛,也是老天爺,賜與我們有這一塊,這麼美好的寶地,讓大家有機會在這邊,為自己的事業,為家人來努力,而且如果你從遠地來,到印尼來落地生根,或者是你是土生土長的,印尼的所有子民,這是你們的福分,也是你們的福報,能夠到這麼美好,這麼漂亮的國度,是多麼讓人羨慕。

所以我報告師父說,從往昔對於印尼,可以說比較陌生,這幾天來,接受好多好朋友的招待,到各處去旅遊去參觀,對印尼可以說,產生了非常好的印象,也很濃烈的感情,所以我也為我台灣同胞,你有這一份福分,你有這一份的見地,到印尼來落地生根,這是你的福分,也是老天爺,給你有這份的福氣的,恭喜諸位!

那因為師父可以說,在我們台灣弘法了二十幾年,可以說在台灣來說,無論所有的台灣,不管是台灣的上至政府官員,再來士農工商,我相信 可以說家喻戶曉的,對於說當代呢!精通易學風水學的,證悟的明師,所以好多實業家,好多的不管你做的是何行業,都以能夠一親師父的,在能夠一親近師父,是一種榮耀,也是一種喜悅。

所以我相信,今天在印尼首次的弘法,是帶動我們再有機會,能夠來印尼,多來做這種,將我們中國的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來貢獻給我們,印尼所有有緣的同胞,那我特別敘述說,師父,因為跟隨師父將近二十年,可以說師父,對於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再通人理。

所以天 地 人 ,對師父,我相信師父是無所不知,無所不曉,是一個正務的大明師,因為在台灣,好多的達官顯貴,好多的企業家,就是今年在八月二號,我們每年都有舉辦,就是我們易經大學,每年有一次的結業典禮,這是因為我們學修,都有它的次第,從跟隨師父,派了將近八十位的法師,到各地來弘法利生。

所以在各地呢!就是電視機為黑板,到社區呢!為教室,這樣來弘法利生,來傳易經風水妙法,可以說在台灣造成一個風氣,如果你沒有學習易經風水,是落伍了,如果你沒有學習易經風水,你會吃虧了,所以在台灣可以說啦!家喻戶曉,大家講到混元禪師,都是豎起大拇指,這是一位,真的是偉大的明師啊!

所以因為有很多的學者專家,來參與我們八月二號的,結業典禮,其中有一位,也是我們很尊敬,在台灣也是很,可以說也崇高地位的官員,也是一個大的教育家,他特別來形容師父,我轉述他對師父的形容,讓你們聽到,你會覺得感動不已啊!

他說師父就有佛菩薩的智慧,你知道佛菩薩這個智慧,就是佛光普照,就是代表著光明,那智慧呢?就是智慧如海,好像大海一樣,難以去斗量,所以他形容,師父是有佛的智慧,再來 師父有菩薩的慈悲,菩薩呢?就是我們家家有觀音,家家有菩薩。

所謂菩薩,就是給我們拔苦與樂,給我們如果你有煩惱,菩薩會介入,所以師父也教導我們,當你在拜拜的時候,你必須跟著菩薩稟報,你內心世界你的煩惱,你的現在的所有的障礙,菩薩會伸以援手,所以這是菩薩的慈悲,再來呢!師父呢!有天人的愛心,所謂天人 ,我們都知道,就是天人他的愛心,所以說,你美得像天人一樣的美,這是心啊!

心地充滿著愛,就普愛眾生,所以師父風塵僕僕,從北到南,從世界各國這樣來,風塵僕僕到各地來,宣揚易經風水,也是師父的愛心,再來 ,形容師父有聖賢的前瞻,這是何等不容易,能夠知人所不知,行人所難以行之事,我們跟隨師父將近二十年,師父可以說每天風塵僕僕,睡覺的時間是這麼這麼地少,吃的東西,又是這麼這麼地簡單,一位大師,你如果多了解的話,你會感動再感動啊!

所以師父,我們對師父的尊敬,言語難以去道斷,難以去形容,因為他的所行所做,每一件事情是為著眾生,能夠有前瞻呢!所以師父在一九九五年,成立了 就是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那為什麼要說,成立淨土功德基金會呢?

師父相信,以他的愛心,以他的能量,能夠到世界各國,來弘揚易經風水,讓易經風水,讓家家戶戶能聽聞其法,能夠為自己 可以說,可以自己能夠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而不妨礙到別人,相信這是能夠,將娑婆世界轉成淨土的世界,所以成立了,這個淨土功德基金會。

再來呢!因為一九九七年開始,在台灣電視台,就是目前來說,以台灣最可以說資歷最深的,就是無線電視台,成立了我們,每天早上帶狀播出,從早上,台灣時間是六點到六點半,每天有半個小時,這樣帶狀播出,在座諸位,尤其楊大使,我相信你也是知道,一個宗教家,能夠在一個無線電視台,成立到現在十幾年,已經播出了,三千五百二十幾集。

每天,所以讓好多的學者專家,真是嘆為觀止,說為什麼師父,這個智慧這麼湧現,智慧這麼如海,如果沒有精湛的演講,沒有切入主題,讓大家能夠享用 受用的話,你想,大使你看 這樣有收視率嗎?所有的經營者是現實的,尤其我們這資訊的行業,是每天分分秒秒,都是經過挑戰的。

在這十幾年來說,可以是打破了,台灣電視台有史以來,最長久 ,最精湛的一個宗教節目,這是何等不容易,我們應該,為我們的師父混元禪師,來一個大的喝采,再來,他因為教了這麼多的,學員弟子們,所以要學員弟子們,我們成立了個愛心團,也是我們,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成立了愛心團。

接受所有有緣的,有緣弟子的同修信徒,來邀約說,我家裡有點不平安,我家裡有點問題,請你派人來關照我好嗎?我們一定義不容辭來安排,到他家裡來關照,到家裡來做一點指點,來利益他 讓他更平安,能夠轉危為安,能夠更幸福,這是我們的愛心團。

再來 師父剛剛講到,就是說祖德不安,家裡就不平安喔!所以我們也特別,在台灣來說,我們除了本山,叫禪機山仙佛寺,那在台灣成立了,二十四處的分道場,每個道場的住持,都是這麼地敬業,都是以師父為標竿,來服務眾生,來能夠利益所有有緣的人,他們如果有疑難,有所困惑,都能夠到寺裡來請益。

再來呢!我們也所有的同修弟子們,都因為目前在師父門下,在學修的同修弟子,就將近一萬多位,你看 師父的忙碌,而且 因為我們又成立了,每年九月到十二月,華人到我們本山,就是禪機山仙佛寺,來進修四個月。

這華人呢!遍布世界各國,除了師父行腳,目前行腳都到了美國,加拿大 日本,還有泰國 越南 大陸,那目前就到印尼,你看著一個人,讓你很難想像,有限的時間,能夠做這麼無限的工作,這是一個大智者,一個大能量者的一個使命,也是他的智慧,也是他的愛心,我們真的很感動,師父分分秒秒,都是為了眾生,在做普利眾生之志業。

所以今日有幸,我們印尼的同胞,印尼的好朋友,能夠請得到,我們易學的明師,來為大家開源說法,是大家的福報,我們財團法人所有的會員,可以說非常地護持。

我舉例一個,也是師父講到的,也是師父的護法,他在經營事業,一個很大的工廠,因為想到師父就說,如果一般的人就說龍邊嘛!龍邊來設什麼,辦公室,如果你在龍邊設了辦公室,覺得這是比較吉祥,其實以風水學來說,這是非常地危險。

因為有一對夫妻,這董事長,他每天呢!因為事業家非常忙碌,他把六點當成他的早課,一定是六點起床,要趕得及來看師父的節目,在六點到六點半,看過一段時間以後,他就跑到大安寺來,說我想要見見師父,電視上的師父,我能夠見得到嗎?

我說你有什麼貴事,請你告訴我,因為這期間,他也是我們功德會的大護法,所以我們也很關心說,你有什麼煩惱嗎?董事長他說,他覺得他的工廠,好像有點困難,雖然經營得是很不錯,但是覺得有困難,因為他從舊廠搬到新廠去,規模相當大。

如果真的師父,他是非常謙卑,有修養的一位大老闆,他說如果師父方便,有時間的話,是否可以到我工廠來,給我指正呢,那我說好,那我一定來跟師父稟報,恭請師父撥空,一定來對你關心。

結果一看,因為他在,因為他的龍邊就是辦公室,所以虎邊整個是工廠,造成呢!他也不好意思講很多,我們就知道,我們告訴他說師父說 ,以師父的法說 會奴欺主,與什麼呢?就是下犯上,他一直點頭,他說我目前的困惑就是這樣,那因為有法有破啦!

師父給我們,不是給我們煩惱,給我們的就是解決問題,所以你要懂得,以後你跟隨師父,請益的時候,一定要請師父指導說,我要如何解決,並不是只是聽到你的問題,你敘述你的問題,這一個董事長呢!很有智慧,那就請師父給我指導吧!

那師父說好,因為你工廠已經規模這麼大,那以現有的,現有的那個辦公室,又這麼地壯觀,我安排一下,請你在你的工廠的,就是看出去左手邊立一個碑,立一個柱,很高的柱子,就十幾米,可以說看起來很壯觀,把你公司的標誌,把你公司的名字刻上去,立起來。

但是師父有一句話,留了一句話,當你把這個柱子豎起來以後,公司會有風暴的喔!公司會有風暴,那一般人想到風暴,一定會想到什麼,目前的就是金融風暴,那他父子回去以後,一直在討論,師父難道不了解我們嗎?

我們這麼務實在經營,錢財可以說,銀行我沒有欠呢!我是很實在的呢!我實實在在經營,怎麼會有風暴呢?百思不得一解,所以他過去這兩個月,就到大安寺來一趟,來做什麼,就是護持,他特別告訴我說,請你轉知師父,因為你知道,在無線電視台,播出是算分秒的,可以說費用非常之高啦!

他特別地告訴我說,如果我們這個會費,因為每個月可以說,在台視都要好幾百萬,一年都要一億多台幣喔!所以如果有任何的,覺得有比較上有困難的時候,你告訴我,讓這個節目不要停住,這是我們全民之福,甚至現在在座的,也有好多的善知識,也是在收看著,師父的電視節目。所以他一再地要我轉達,說請告訴師父不要煩惱,若一個月一百塊,遲遲累積起來也很不容易,那如果有困難,我一定全力以赴,我一定來找一些事業家,我們共同來護持,師父告訴我說,好事情喔!要讓大家做,不要說都給最有錢的人來做,那沒有錢的人呢,因為一個月一百塊 ,並沒有影響他的生計,給他植福 種福田,給他能夠轉個境呢!

所以師父的慈悲,你們知道喔!那後來,他就連了大概是半年,都沒有到大安寺來,那時候師父問我說,那個董事長他們有沒有來啊!我說最近沒有來,師父說 ,啊!真話喔!不能講耶!真話講出來,會給有的聽的話很苦呢!結果六個月以後,夫妻又來了,懷著一顆非常虔誠的心,他說 元德法師,我想見師父呢!

我說你見師父做什麼,你好久沒有來了呢!他說 我要跟師父懺悔啦!我誤會了啦!我說什麼事你告訴我,說因為師父教導我,公司立了這個碑,立了這個柱子,高柱子以後,真的是風暴啊!風暴之大 難以想像,我以前以為說,金錢才是風暴呢!原來人事上也有大風暴呢!

他把這個柱子立起來以後,不到大概一個星期,他的廠長,那個經營事業的,最委任的 最信任的,也是一個公司的主幹,就是廠長,廠長來跟董事長說,董事長,請你加薪,因為我有別的公司要挖角,那要加薪多少呢!

要雙倍,要一倍以上,因為廠長其實待遇是相當好,這個董事長聽了很難過說,你知道 因為這幾年,我們搬了新廠以後,一直生產沒有很順,過去我賺錢也跟大家分享,你再忍耐一下好嗎!讓我們共同來努力,將公司能夠更進步的時候,我比這樣還要好的福利給你,好嗎?

說不行,你如果沒有答應,別人挖角 我就要走了,那董事長也很,可以說很慈悲啦!說目前真的我,能力上還不足,我答應你沒有做到,我對不起你,所以很抱歉!你的要求 我不能做到,他就跟董事長講說,你不後悔喔!董事長聽這個話,他聽不出是什麼意思啦!結果不到十天,所有的高級幹部通通辭掉,這是不是大風暴,簡直是讓公司要停擺呢!

一個公司,要訓練高級幹部員工,是多麼不容易,在座都是事業家,你看 這種能夠承受嗎?所以 結果老天爺眷愛他,師父,師父有加被,有加庇讓他能夠轉危為安,因為他有優秀的兒子,剛從德國回來沒有多久,所以他是默默地做,以前是什麼呢?

因為下犯上,董事長對於廠長可以說,客氣有加,他的少爺回來呢!從基礎,可以說從基層,最基層的做起,所以經過這個大風暴,兒子發揮了很大的功能,他告訴父親說你不要擔心,這個擔子我來挑吧!因為我回來這期間,我從基層做起,我了解每一個環節,雖然我技術上,沒有原來老幹部那麼老練,但是所有的生產過程,我了了分明,請你安心吧!

給我四個月的時間,我一定會把公司,恢復得比以前更好,所以六個月以後,真的把往昔,所有的弊端改過了,讓公司更進步,做得更好,所以 這是真人真事啦!我告訴諸位,在座每一個都是有福報的人,今天能夠聽到,我們師父的一席話,相信剛剛我聽到,隔壁的一些有緣的所有同修,一直點頭,一直很開心,我相信 講到你心的深處,期待諸位更有緣分,來接受易經風水學的妙法。

這種生活法是每個人需要的,是每個家庭 每個事業家,所必須迫切來學習的,所以我祝福諸位,能夠心想事成,事業鴻圖大展,有機會能夠再多聆聽,多學習,師父傳給所有有緣眾生的,易經風水妙法,祝福大家平安順利,謝謝大家 ,阿彌陀佛!

我們感謝,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元德法師,跟各位報告了這一個工廠,原來他的生產呢!都三千噸,必須要三千噸,才能達到他的成本,因為工廠的錯誤,風水的錯誤,造成每個月只有二千多噸,後來改善以後,每個月到七千噸,現在已經達到一萬噸以上,這個是風水的法則。

原來他的公司工廠,他的 就是辦公室蓋在,你們向我的左邊 就龍邊,結果龍邊在這裡 就虎動,我相信在座各位,我們的企業家們,或是無論在其他,各地的企業家,犯了這一種毛病煩惱的,我相信很多,我們也不能怪說員工不好。

因為我們不了解,這個融入風水法則的要領,所以我們才會造成,我們每個人的企業,在經營的過程,有很多很多很多無奈,有很多很多莫名其妙,讓我們起煩惱的太多太多了,所以今天,我們來到印尼這個貴寶地,我也希望將今天所談的,所告訴各位,在企業的另外一面的經營者,就是環境的經營,環境是經營我們的事業,不是我們經營環境,我們融入環境,然後由環境,共同來經營我們的事業。

曾經在四年前,有某一個公司,他也在我們印尼,也設了一個廠,他四年就虧了一百多億,結果就是他的門,他的公司門向出去,開在右邊的大門開出去了,開出去呢!結果向北,向北是北風煞,人一出入,眼睛就愁眉苦臉,因為北風太大了,就會有煞 。

風煞,風大就是貧,水大就是富,水大 富,風大是貧,所以風水風水嘛!我說你把那門堵掉,向南邊走,南面是藏風聚氣,所以我們的公司,要出門的地方,都要往藏風聚氣,絕對不要往風大的地方,聽我的建議,他就把北門封掉了,就開始全部走南門。

南門出去了,對面有一個河,很漂亮的河,水就玉帶河,這四年,四年之內呢!一百多億還完了,今年的年初元月三號,元月二號春節,董事長的特別助理,來到仙佛寺拜佛,他說師父,我們公司今年絕對能夠,把原來一百多億全部彌平,可見環境來共同經營事業,他的員工二十幾萬 不得了!

所以風水,你可以經營,但是怎麼樣經營風水呢!融入風水,然後由風水,一起來經營我們的事業,這個叫作順天則昌,逆天則亡啊!那麼你了解到風水的時候,依法,依照易經和風水法則,我們才能夠,創造一個人定勝天的未來,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