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658,006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5.7%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2 集_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我們水林鄉的鄉長,我們水林鄉所有的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來到水林的地方,我傍晚先去拜訪我們的鄉長,叫做茂順鄉長,我說:喔!老人家會取名字,「茂」本來就是很興旺的,又「順」這就注定著,這個時候要來為水林鄉來服務。「水和林」二項都不可欠的,這也是風水的法則。

「水和林」再來就要有茂盛,再來會順遂,所以我們水林鄉,今天在這裡,辦這個風水學的講座,我感覺很成功的,我們也感謝,我們各個單位給我們支持,感謝校長,給我們這個地方講堂,這麼好的講堂,感謝鄉長和各位我們農會系統,各個給我們護持。我們也希望說,這麼好的法,能夠在水林這個地方,能夠弘法利生。

剛才我們副秘書長,介紹了我們宗門,我也不用再重新,跟各位重新來解釋,我們水林的地方,再旁邊是口湖,再來四湖,我發覺水林,口湖,四湖,這裡樹林,一定會很興盛,結果來看,樹沒有很多,畜牧很多。我們這裡養豬養畜牲,喔!這麼多!這也是一種,水林的很深的意義。我們人在世間,人像一棵樹一樣,為什麼是樹呢?我們的本性,清淨的本性,叫做東方的樹。

一棵樹在大自然,它要生長,要漂亮,可能是很困難,必定要有很多樹,合在一起,空氣會流通以外,會順遂以外,樹才會漂亮,又有水。以前我聽說水林,有一次我經過去口湖的地方,說水林、水林,應該街道上路邊全是水在流,也沒有,咦?這個取名,想說一定古代人,對我們這地方,可能是水很多。我們也是在啟示說,以後我們水林鄉會發展,這應該是要這樣子來。

照目前台灣來看,慢發展的地區,以後發展都跑在前面,早發展的地區,都一個階段,以後要來幫助,慢發展的地方,這也是水林的意義。本人在南投禪機山仙佛寺,在那裡主持道場,我們仙佛寺也是很漂亮。九九峰,上面是九二一,九九峰,仙佛寺都沒有受災殃,對面的九九峰也是很,以前樹很茂密,九九峰以後頭髮掉得,全掉光了,才看到沒有樹了,也換成山,沒有山了,也有人,這都是世間,很深一個學問的示現!

那麼我們水林鄉,我跟我們這些同修,弟子結緣之後,我才了解一個很偉大的,我們水林鄉出一個「十大傑出青年」龔宏洋,龔宏洋,他呢?來來來來來!他對畜牧業的發展,那麼我在大陸河北涿鹿,黃帝戰蚩尤,神農帝的地方,我去年九月十九,等於到九月二十,過去在蚩尤的地方,那裡跟黃帝祖,神農帝祖的地方。

在那裡要我寫字,靈感來,給他寫豬母王爺,你去他家看,那叫做豬母王爺,我說:你豬母王爺,你要來保庇著,我們這裡的畜牧要興旺,六畜要興旺。那麼水林鄉,有這些優秀的農業和畜牧的專家,我相信還有很多很多的,很有成就的人,這跟地方的名字,有很大的關係,林,水和林,水就是我們人的智慧,我們人的生命。

林者,樹,木者,木者就是我們的本性,木就是智慧,木就是光明,木火通明,「水火既濟」,金榜題名。所以;以後我們水林鄉,也會出很多能人,因為我來水林鄉,繞好幾圈了,我們這也是風水啊!好風水,地靈人傑,出世能人也會很多。那麼今天在這裡,看到我們這麼多鄉親,雖然我是南投中寮鄉內山人,和來海口人,內山人和海口人,雖然一個山一個海,我們的理念都一樣,理念都相同。

我們都是非常非常仁慈,非常單純的地方,所以我們水林鄉的意義,林者,已經眾生所集會之處,眾生集會之處,必定要有水,有水才會調和,會調和。我們在世間來出世,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就感覺很有意義。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是在台北士林,士林,他說:老師啊!我們士林能人,都外面的進來呢?我們在地的士林能人沒有呢?為什麼呢?

我說: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士林,士林者,應該就大家都很行啊!很行的樹很多啊!為什麼?不會出能人都外面的來,結果我說:你們哪裡來的?都從大陸來的,當時我們台灣,我們大陸同胞,比我們晚來的,我們這些的,我也外省的,你也外省的,大家都外省的,因為我們以後才來台灣嘛!原來台灣人,嗚嗚嗚,那些嘛!是不是那才是台灣人,我們來結果一大群,就各人分工合作,有的到士林去。

所以;在士林很多士者很斯文啊!士者有智慧啊!所以一個地方的名字,和人文都有連帶關係。那麼我們水林鄉,這個地方地理,我聽說出很多能人,也有什麼庄都出檢察官、出律師、出法官,也有很多都是,有什麼庄出警察很多,這都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我們的願力,我們發願的願力所形成。

所以;今天我們這麼好的因緣,我們的龔宏洋,和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和我們這些支會長,和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去年五月就跟我說:師父啊!我們來水林,辦一場風水學的講座好不好?我說:好啊!結果接下來,都一直沒有空,一直沒有空,沒有那個因緣。

到今年正月過年的時候,正月初九,剛好天公生,我們在仙佛寺,我們來祝壽,我們崙背農會總幹事,廖本讓廖總幹事,和我們龔宏洋這個傑出青年,跟我說:師父啊!你排一排,我們來排一個,來我們水林和崙背,辦這個陽宅風水學的傳法法會好不好?我說:好!這樣今年有時間了,才會今天這麼好的因緣,才會來這裡,辦這場風水學的講座。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都離不開風和水,我們都離不開風和水,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沒有辦法離開風和水,若是佛、佛祖、菩薩、神也離不開風和水,我們水林那間土地公廟,去年我們有去參觀土地公廟,土地公廟那一個好地理,很好的地理,能夠蔭著我們地方。

但是今天,我們龔宏洋的舅舅,他跟我說啊!師父啊!我們這裡,年輕人都出去外面了,他會保庇外方,會保庇外方,我們土地公廟附近,我沒有住在這裡,但是所看呢?應該是一個「七星墜地」的地理,水林要有一個「七星墜地」的地理,不知道為什麼挖掉了?還是說年運,風在吹,把它吹旁邊去,不論是還在或不在!在水林來講,是一個很好的地方,還很有,裡面還有很大很大力量的存在!

所以「七星墜地」就是我們人生命,但是「七星墜地」相反,化為七情、生、老、病、死以外,喜、怒、哀、樂、愛、不愛、欲望,七種的欲望,為七情,所以七種的欲望,化為能夠讓地方出賢人,出賢人,所以我們的土地公廟,未來說若要再建設,要再更擴張,還是的時候,我們若好好把祂發揮,應該會對地方,很大很大的幫助。

所以土地公廟,我去拜拜的時候,老人家土地公廟,土地公祂跟我說:你不要看我小喔!我都在保佑遠方的人喔!我問祂說:有人來簽樂透的嗎?土地公祂沒有回答我,不知道!有沒有遠遠來這裡簽,看明牌的有沒有?但是祂保庇著出外,離開他鄉的人,這就是福德正神土地公。

我們這個地方,去年我來看,一個對土地公的尊敬,所以我們全省到處,現在開始都在弘揚,我們的風水的妙法,風水的妙法,不是我們所講的,我們死去以後,要睡什麼向?不是這樣!風水,是我們人的生命,風水,是我們人的原動力,風水,是萬生萬物的原動力,若是社會,我們人若了解到,風水的奧妙的時候,我們會更加和諧,我們的地方也更加和諧,家裡也很和諧。

我希望我們今天慢慢的時間,我們來探討著,風水對人的影響,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先生,他差不多九十歲,到九十歲來了,二老,年輕就研究風水到老,尤其老菩薩老阿公,他研究風水的時候,他培養那些兒子,生七個兒子,生七個兒子,生第一個的時候,他還沒研究,生第二個開始研究風水,所以他的厝場環境,祖先的環境,他把它整理得很好,結果後面六個兒子,都在美國拿博士,非常有成就,都在美國工作。

有一天,遇到他生日的時候,看到那些兒子,都沒有人回來,人家送很多匾給他,他就很怨嘆了,我一輩子,研究這麼好的風水,兒子把他送去美國,結果生日沒有人回來,他就寫,筆拿起來,大學大不孝,中學中不孝,小學小不孝,沒讀書的最孝順,這個老阿公,到後來說,這樣也不對,寫這樣也不對!

結果那個,他們村長,趕快把它收起來,這張八、九十歲來了,寫這個用毛筆寫的,他說:我以前就最艱苦,培養那些兒子去美國,大家都有成就了,突然生日卻忘記告訴他們,他們卻都沒神通好回來,所以很感慨就對了,只有留一個,只留一個都沒有讀書的,在家陪他過生日,這也是風水呢?風水所引起的!

所以這個老阿公,有一天就去仙佛寺,他跟我說這個事情,問我說:老師,到底風水要研究,還是不用研究,我說當然要研究,風水若平安者,家家戶戶,社會會較和諧,風水若平安者,我們人做事業會較順遂,風水若平安者,我們地方的人,我們大家較有智慧,我們國家,大家也較有智慧,大家較會和諧,互相來疼惜,因為有智慧才會相疼惜。

所以我們這個風水學,本人弘揚已經有二十二年了,和學了四十多年,再和上輩子學的,差不多將近三千年,學到這輩子才有這個緣,那麼剛好,我母親生了,一顆頭大大的給我,頭大大的,這樣讓我能夠好好地,藉這個嘴來講話,將聖賢的妙法,講出來讓大家能夠了解,這也是風水呢?

這也是風水,所以,風者就是我們的思想,水者就是行,水就是行,風和水,知道和行要合一,往往我們人在世間,我知道很多事情,但是不知道去實踐去行,那麼要如何有辦法去實行呢?從我們的心,很要緊,我們的厝前厝後,若環境整理得很舒適,感覺很清幽的時候,我們智慧會出來,人和人中間,有智慧好相尊敬,較不會互相排斥。

剛才我去拜訪我們鄉長,發現鄉長厝前厝後環境,他沒有種得雜七雜八,但是很清幽,我說:這個就是真正的一個示範的淨土,所以風水是一個環境學,環境學即是風水,若是我們一個人,厝前厝後,我們很沒有空,好把它打掃乾淨。因為我鄉下也一樣,沒有時間整理得乾淨,打掃得乾淨的時候,我們頭腦,我們會較混沌,無形中,我們自己感覺腦海裡,有什麼東西塞在裡面?

我們智慧不會出來了,智慧不會出來,我們心胸,你感覺會束縛住了,不知道什麼事情要發生?所以這也是風水,才我們鬼谷子,孫臏的師父,龐涓的師父,蘇秦、張儀的師父,鬼谷子,鬼谷仙師,倒駕慈航來傳授,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希望說,傳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家家戶戶能夠都用得到。

我們家家戶戶用得到,家家戶戶平安的時候,我們社會就和諧了,我們就一片的淨土,像去年十月二十八,在我們嘉義,嘉義市,由我們嘉義市,我們的基金會分會,我們盧董事長來負責舉辦,在嘉義辦一場,風水學的講座,和嘉義市警察局局長,因為嘉義市的偷竊,失竊率很高,十台摩托車,一定要失竊三台八,一百台要失竊三十八台,家裡面,外面車失竊,被偷東西,一百戶要有六十三戶,會遭殃到這個問題?

所以;全省有這些糊里糊塗的菩薩,剛好在嘉義,嘉義市在那裡活動,所以警察局盧局長和我的弟子,現在在台東警察局副局長張某某,兩位說要來舉辦一個,治安風水學,治安風水學,治安風水學,要怎麼說呢?那麼我來辦那件,這個傳法大會的時候,市長也到了,整個都到了。

一心奉請,鬼谷子王禪老祖慈悲,諸天聖神佛菩薩,本境眾神幫忙,護佑本地方,第一,這些迷失掉,這些的,我們的年輕人也好,中年人也好,讓這些魑魅魍魎,抱壁鬼,吸在身體的,這些能夠讓他們覺醒,這些抱壁鬼、魑魅魍魎、孤魂遊靈,他們能夠仰仗,諸佛菩薩,鬼谷仙師,將他們引渡往他們的本位回去,不要再藉人的身體,晚上爬高爬低偷東西,跟他講,講完,卻下雨了,表示說有正式了,表示有肯定了。

再來再求說:我們這裡,這裡一些壞習慣的,都會迷失掉的這些,讓他們晚上好好地睡,白天做工作,我們來求這些佛菩薩,結果,講一講也是下雨,所以之後一個月後,治安的問題減一半,減一半,一個月而已,降一半下來了。可見;我們地方的人,大家共同一心,奉請眾神降臨。

那麼今天,我們在這裡,我們是奉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眾神來降臨我們水林鄉,庇佑我們大家,能夠風調雨順,庇佑我們大家五穀豐登,六畜興旺,大家都平安,這就是我們今天要辦這場法會,我們的龔宏洋和我們鄉長,和我們所有的同修,大家共同的心願,希望我們今天這場,在弘揚法會能夠帶給我們地方,大家更平安會更和諧。

我們雲林,水林鄉的陳鄉長、校長和各位我們鄉親,大家晚安,我們繼續再給各位,講解風水,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我常常拿這句話,來講給各位了解,我學習風水,是經過很多波折,才能得到風水的妙法,我得到風水的妙法,開始由日本總督府工程師,日本來管台灣的時候,總督府工程師傳下來的。

他們傳的,就從日本,從中國大陸,徐福的時候傳過來的,那麼徐福是誰呢?鬼谷子的徒弟,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徒弟,結果繞一圈,繞到這裡來,徐當時將中國的風水學,傳到日本去,所以日本以後很興,我去日本遊玩的時候,研究他們的地理,日本都市計畫,他們的都市的建設等等都日本人。

因為他們風水的關係,他們雖然有黨派,但是他們整個黨派,是為整個國家的利益為前提,一個目標,不是像大陸,大陸他們的黨派,各山頭為自己,沒有為了全體,所以日本會那麼發展,風水地理有關係,那麼我得到日本的總督府,過來台灣,傳給我的邱老先生,老師的老師 一直傳下來。

發覺到我們人在世間,沒有多行,環境若不好,風水若不好,我們住在那裡,絕對不平安,不平安,社會就亂,家庭就亂,國家就會亂,就不會安和。所以風水的事情,也是我們所講的,叫山川靈氣的哲學,日本他們不叫做風水,叫做山川靈氣的哲學,山川靈氣,那麼我們台灣,叫做堪輿學,大陸也叫做堪輿學。但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要叫做風水學。

有風有水,人才會和諧,有風有水,社會才會調和,有風有水,做生意才會賺錢,所以水神旺的地方,很有水神的地方,做生意,我們的生活,地方的生活,一定會較舒適。我們在這個地方,來到水林,我們若未來有建設,若有水者,我們地方庄頭庄邊,能夠引一些大溪的水,進去我們庄頭來,讓九曲彎,九曲的水,儘量多做水池的時候,我們地方,一定更富庶。

水就財,財就水,有水就有財,有財就有水,無水就無財。我們去大陸,去那個沙漠的地方,去新疆,內陸,都沒有水,那裡的人窮得,窮得有夠窮,實在有夠可憐的,所以我這幾年,常常到大陸去,我有發一個願,說有一天若因緣和合,我一定要將風水學,傳過大陸,很多大陸,他們同是我們中華民族,我們的黃帝的子子孫孫。

為什麼他們會這麼艱苦?他們為什麼?這麼這麼難以熬出頭天!雖然;我們台灣的人很艱苦,但是大陸他們的艱苦,比我們更艱苦,是什麼?風水有問題?那麼大陸,我說:你們風水有問題?所以人就飢餓,飢餓就想要搶要打,當然要往台灣打嘛!要欺負我們台灣人了,認為我們台灣人,說得很有錢的。

認為台灣人,是以前我們的總統先生,用火車載金子來台灣,所以台灣經濟,才這麼好。請問你們有花到金子嗎?我相信沒有,但是這二、三年,很有趣喔!有一些騙子在騙人喔!他說:當時蔣中正先生,那個金子用火車載,載到香港,要載過來台灣的時候,在海底,這金子都在海底,所以沒有拿到,沒載過來,這精神有問題呢?

火車哪有可能!火車在海底在走!就說,四處說,那裡現在有多少錢?蔣夫人同意,大家去挖那些金子起來,你們要投資,一個人幾百萬?一陣子四處騙,很多人被騙了,有沒有,你們有遇到嗎?跟你們說,要去香港挖金子啦!那台火車在裡面啦!世間哪有那種事情。

所以,這個大陸,很多很多他們的生活方式,跟我們台灣,我們沿海,我們的人的生活方式,思想不太相同,不管怎麼樣!他們都對,我們也對,只是我們沒事,不要被人騙了。風水在日本,他們為什麼?日本人那麼團結,日本他們的山都圓圓的,圓圓的,日本的富士山很圓的,那就是所有精神的目標,精神的統一,精神的依靠。

所以在日本,他們的山都綿延的,日本人,他們才有真正團結力,中國人,山很尖,山高水深,人面鬼心,所以大陸很愛打戰,很愛打架,幸好我們趁早過來台灣,大家很和諧。大陸山很尖的,那地方,你要進去,不簡單,這幾年我在大陸,有建設一些,幫助規畫建設一些道場,看地方,若尖尖的地方,那個地方的人,你要去,很難相處,很難相處,這也是風水呢?

所以各位啊!你若要去大陸,要投資生意,你若踏入那個庄裡,全是山頭尖尖的,你們最好是不要進去,在沿海做做就好,大平原做做,較不會被拐走。這我們很多信徒,很多弟子,大陸,進去內陸,所發生的問題?我們不是看不起大陸,大陸因為他們的山勢,造成他們的心態。

他們的眼睛所看的,感應到他們的行為,感應到他們的動作,感應到他們想要做什麼,因為山,眼睛所看到的很尖,很尖的時候,我們一個人的自我保護,或者我們每個人自己,我們要想一件事情,用鑽牛角尖,老鼠入牛角,穩當當這樣!所以大陸,內陸,裡面水較缺,水較缺的時候,當然,人智慧較不會出來。

所以我們水林,水林,水林我們若未來,我們若有農地,做什麼?若有更多水池、水塘,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水林會更發展,我們請鄉長研究看看,有水就有財,在東京和大阪,大阪的人較富裕,東京的人是好地方而已,但是東京沒有比較富裕,大阪它的水,九曲水,四處都有水。

大阪的橋,大阪的橋過溝的橋,就八百多個橋,可見;大阪它是到處都有水,所以大阪的工業最發展,大阪人最富裕,那麼我們台灣,很富裕的地方在哪裡呢?台北市,台北市有九龍集會,九尾龍,九尾水龍集會,出一個口,出在這個什麼地方呢?觀音山,淡水河,所以台北市,也是都水局會著。

這是當時建設的人,有大智慧,那麼我們水林,雖然出去,大條溪去,那裡出去海了,我們若說,裡面有一些田園,閒著的田園,我們若能夠鼓勵做池子,做魚塭也好,做種蓮花也好,表面蓮花沒有什麼栽種,但是,會蔭著地方的人的財氣、福氣、福分,這希望也水生林,水可以生林,四處水池,就是像一個林。

海邊不一定要種很多樹啊!所以;水到處都有水池的時候或是水溝,水有活水,儘量外面若有活水,把它引進來,讓它流的時候,我們水林以後一定,經濟一直好起來,尤其我們鄉長,他也很極力,對政府的擁護,我相信此去以後,他對四年後,對我們水林的建設,會很大很大的貢獻,我們也在這裡,勉勵著我們鄉長,年輕鄉長,為整個我們水林,更努力奉獻。

風水的法則,離不開眼睛,離不開耳朵,離不開鼻子,離不開舌頭,離不開身體的感覺,像今天我們這裡大家這麼熱情,電風扇在吹較不夠,汗出來了,我身體就健康了,因為我糖分有較高,糖分高的人,一定要會流汗,若不會流汗,病就到了,所以;在座我們若有糖分較高的,你們沒有糖尿病喔!糖尿不是病,糖分高,糖分高,我們能夠讓汗逼出來,逼出來也是風水好啊!

我身體的風水很好呢?所以風水啦!周圍每樣都風水,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我死去來勘方向,這樣子而已,埋在哪裡?勘什麼向,死人沒有命、方向,你幫他勘了是很好,若沒命的時候,隨便睡隨便躺,也沒有問題?但是我們活人,環境很重要,風水,離不開眼睛,眼睛你所看著,感覺很舒服,你的環境就好了,眼睛看著感覺很舒服。

厝前你若放一顆石頭,以前我們一位教授博士,他跟我說:老師啊!我要證明著風水,我說很簡單嘛!你家裡有石頭嗎?有,石頭抱來,門口把它放著,放在門口,我說這顆石頭放在這裡,風水就壞了,他說哪有可能?我石頭很漂亮,結果沒三個月,太太去照,子宮開始長瘤!呵!他說:老師啊!那個怎樣?長瘤!你看要不要開刀,長瘤就要開刀了,但是不要去開刀,你那顆石頭抱走嘛!石頭把它抱走就好了嘛!

真的把它抱走了,瘤,再二、三個月去驗,驗不到了,前後六個月,問說老師,這樣我印證到了,石頭也是風水呢?石頭也是風水,我們一個人,孩子會鬥雞眼,我們孫子,眼睛都,那個呀!你注意看他,若頭上,你給吊一個晃來晃去,晃來晃去那個,到後來一定會鬥雞眼,或是眼睛脫窗,那是什麼?那也是風水呢?

我們有孩子,眼睛鬥雞眼的,雞眼的,我說:你那個孩子,一定孫子上面晃來晃去,他說有啦!吊著晃來晃去,孫子很乖,孩子很乖,較省得抱,養成一個眼睛,就會靠到一起了,那也是風水,所以風水是眼啊!耳朵也是風水,我們耳朵,右邊,記得,我們若在坐,機器在砰,虎邊在動的時候,我們人腦神經會衰弱,你若在龍邊在砰的時候,腦神經會很活潑的,很活潑的,感覺頭腦很清醒,這就是風水。

前面砰砰砰,會發生就是從哪裡來,發生的病,氣管不好,鼻子很不好,甚至心臟病,厝前嘁哩叩囉,都在前面,或者我們後面,有機器,還是石磨,以前我們的一位官員,一位官員,剛好跟我們的連主席,跟連主席,剛好他的機要秘書,他的太太,因為後面,脖子一直酸,酸了好久,都沒有效,藥怎麼吃都沒有效。

有一天就跑來問我,跑來問我,我跟他說:照看是你後面,易經幫你卜起來,後面,有石磨在那裡轉在動,說有啦!我丈夫就很愛石磨,都蒐集舊石磨,所以他都放在後面,放在後面,有其形必有其靈,就搞到後腦很混濁,脖子酸成這樣喔,我說:你不要把它拿出去,拿出去外面,他說:我丈夫,不讓我拿出去。

說他那個,他最愛石磨,因為小時候,他阿公都是磨粿在賣,所以他現在,雖然已經有出頭天了,他沒有磨粿了,但是他為了紀念,感恩著父母親和阿公的辛苦,所以他看到石磨就買,都放在後面,後面就是後腦,磨腦,所以各位啊!你們注意,石磨在厝後的,你脖子很酸的,酸到幾乎要,刀剁掉較快活的時候!

你就注意,後面好幾種原因:第一「石磨」,第二後面「鑿古井」,後面鑿古井,那也會傷到後腦,後面若是有,機器在乒乒砰砰,或者有水池,後面有水池的時候,這都會影響到,一個人的後腦,我叫他移一移,就這樣好了,那麼才來跟我說:老師啊!這樣石磨不能亂放,本來就是這樣,所以石磨,我們後面,我們鄉下都還有放著,後面我們就不要放!

還有我們一位張太太,在中埔,嘉義中埔,她後面,愈走呢?很胖啊!一直走都走這樣,我說:你後面怎麼背著什麼?我也不知道,很重,我要這樣走,這樣背,背得很重的啦!我說:你後面,可能一個土人的樣子,土人,我們的,有沒有?以前碾稻子土人,他說:是啊!我房間後面就寬寬的,放一個土人,我有空就在那裡躺一躺,在那裡休息。

這樣把它背在背上,難過八年,你看,那很奇怪的事情,還有,我們厝前,各位,若懷孕的時候,孩子懷孕,媳婦懷孕的時候,厝前,最好不要隨便挖池子,在和美,我們一位信徒女士,她算也是很愛種東種西,她的媳婦懷孕,就前面去挖一個洞,挖一挖,聽人家說懷孕不能挖洞,挖下去了,就要再把它種下去,結果沒有種,一個洞黑漆漆。

她的孫子生的時候,肚子剛好一個洞這麼大,一塊薄薄薄,像玻璃紙這樣,腸肚看得清清楚楚,肝看得清清楚楚,抱來讓我看,哎唷!我們人的腸肚,長成那個形,我說:你是不是前面有挖洞,她說:是啦!我就挖了,叫做「動土土神」,所以懷孕的時候,這也是風水,不要亂挖!

另有一個信徒,在台中而已,他帶他的孩子來讓我看,臉一邊白的,一邊黑的,說叫做黑白郎君,我跟他說:先生先生,你厝是不是,懷孕的時候你漆油漆,他說:是啦!我就懷孕,太太懷孕,我漆漆漆,沒有空,漆一半而已,一半就沒有漆,結果孩子生出來 一邊黑的一邊白的,這就是「土神」,這也是風水啊!

問我要怎麼辦?我也沒有辦法了,已經定型了,一邊白的一邊黑的,那就也是風水,所以我們很多人犯到,我們沒有知覺,若是我們懷孕,要整理做什麼?記得;二遍的洗米水很有效,第二遍的洗米水,洗一洗,摘一個花,還是樹葉草葉,灑一灑,整間灑一灑才去動,絕對沒有事。

這個這樣,另有,我們一個信徒先生,住台中西屯,一間厝,因為水稍微會堵住,他最後面把它挖一個洞,厝後面挖一個洞,想說過人家的田,偷雞摸狗,就把它挖一個洞,很大的洞,水可以流到,髒水流到別人的田裡去,想說這樣就好了,讓它做肥料,挖開,一直拉肚子,一直拉肚子,拉肚子好幾年,怎麼驗都驗無效!

有一天在跟我說,我才去他的厝看,嗯!後面你怎麼會去挖一個洞,那麼大洞,他說:是啊!那水不順,下雨來,我都把它流到後面田裡,我說:第一你沒有徵求人家同意,第二侵佔人家的土地,第三沒有尊重人,第四你要拉肚子,所以我們一間厝後面,後門不能開正中央,你知道嗎?

你們的厝後面,後門絕對不能開正中央,後面開正中央的時候,錢聚不住,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胃腸就不好,一定的,我說:你封起來就好了,他說:啊!我這麼多年來,以前都這樣掃起來,在掃在掃都沒有事,為了挖那個洞這樣,花那麼多錢,痛苦好幾年,所以這也是風水呢?

還有我們厝,厝前厝後,厝前就是朱雀,吱吱喳喳,記得;我們厝前的水,水池,我們儘量不要做在虎邊,你若做在虎邊,哩哩啦啦,哩哩啦啦,虎動水動,會賺錢,但是莫名其妙的賠錢,很多的孩子若較英俊的,就會桃花,驗證有夠多了。

我們做父母親的,媳婦跟我們告狀,快要煩死,兒子要說,又說不聽,不說,又一直陷下去,原因在哪裡?厝場,厝前虎邊,看出去右邊,若有做水池,呵!哩哩囉囉的,要注意,我們水池,可以做龍邊而已,虎邊絕對不能做,這也是風水呢?最簡單的,但是我們會很容易,犯到這些毛病。

所以各位我們鄉親,風水的法則,講起來是很簡單,但是要用是千變萬化,若是你們用錯了,孩子不平安,家裡不平安,畜牲都管不好,下一節,要來給各位講解著,畜牲,六畜,厝場和風水,也是息息相關,不是人而已,畜牲,也是受到風水的影響啊!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