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7,67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32 集_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台南的鄉親,還有我們大士殿的師叔,各位阿彌陀佛!我們繼續再來,簡單給各位介紹,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台南自古以來叫古都,赤崁樓。還有,我們還很多很多的古蹟,那麼雖然對台南,沒有很熟來講,在歷史中間,了解到台南的古蹟,台南的文化。

實在說,我們住在台南地區的鄉親,我們很有福的,無論過去現在未來,在台南這個古都,讓我們的精神,讓我們台灣人的驕傲!在台南,我們不是說我們的總統,阿扁先生,他出在台南這樣而已,是我們的文化,我們的風俗,我們的民情,這是非常珍貴的。我們台南很多好東西,台南擔仔麵,台南虱目魚,台南蚵仔煎。

還有台南,我們一個叫做丹比嗎,那個食品,它的餅,想到它的餅,我就想到我兩個傻徒弟,就我們的男徒弟和女徒弟,兩個很相愛,那麼我們女徒弟,她羨慕著我們台南,這個結婚禮餅,它的名聲和好吃,那兩個,她就要訂婚了,要訂婚,為了我們的餅,我一個堅持,一定要台南的,這個餅才有得比,才親戚朋友才能有得比,那他就說這個這麼貴,兩個就此分手,戀愛八年,卻為了一個餅,卻分手了。

有一天我跟我們這位,看我們這個餅行,我們那公司的老闆,我說,你的餅的魅力有夠大,竟然可以讓人家,能夠感情和合,竟然為了你的餅,兩個就此分手。你的魅力有夠大!所以我們這位餅的老闆,今天好像沒來的樣子,只有護持而已,我是沒有給你做廣告,那麼你的餅有成功,因為祖德流芳,祖先所留下來的精神,經營事業的理念,祖先所留下來的,這些智慧,做餅的智慧!

任何一個事業,都要祖德流芳啊!若是我們不懂得,祖德流芳的時候,你要做順遂很困難。那麼有一天,我就想說要吃他的餅,就去到他的公司,參觀一下,我說,哇!完全和風水學都符合,龍該動,機器砰砰叫,虎該靜,包餅出去賣,呵!玄武該靜,玄武安靜,屋後有房屋,屋後安靜,機器沒有在砰。

所以我們一間公司工廠,屋後正後方,玄武在動者,我們頭腦混濁,竟然他後面,也沒有機器在動,勾陳,屋中央,絕對不能有化糞池,不能有馬達。他的公司工廠中央空空,完全相符,符合風水的法則!我跟他說,我今天來給你看風水,我負責吃餅就好了,我不用看了。

你樣樣都符合,你符合著真理,你自然事業會順遂,若沒有符合,天理和真理的時候,你說要多順遂,不可能的事情,那麼你要有這個好因緣,符合天理真理,原因在哪裡?祖德流芳!我就看他的祖先的排法,也合!阿彌陀佛喔!這是有夠奧妙!阿彌陀佛真有趣,相好光明你們都有份,我們的讚佛偈啊!阿彌陀佛身是金色的,相好光明無等倫嘛,那麼我們把它引用,阿彌陀佛真有趣,因為我們智慧有開了,我們很高興的,就很有趣,相好光明有你的份,今天大家難道沒有份,應該大家有份。

所以啊,我們風水的妙法很簡單,江湖一點訣,講破不值三個錢,但是這三個錢,你有時拿錢,你就拿不出去,要推到哪裡去,要得到法,要哪裡,不可能,這是這個時候,我們大慈大悲,台灣祖師的大願力啊!我只是來實踐,台灣祖師的大願力,我只是來,身口意來供養台灣祖師,來將她大慈大悲之心,希望台灣世間,成為一片淨土,我是身口意,祖師你叫我做什麼,我就來做,但是祖師從來沒叫我們為自己的私利,都是為大眾,全民的利益啊!

所以今天我來到台南,我是回來我第二個故鄉,因為第一個故鄉,父親生我的,母親生我的,到四十歲,照說要死蹺蹺了呢,再來沒死呢,又多活二十二年,六十二年了呢。所以這是我第二個故鄉,第三個故鄉在哪裡?第三個故鄉在哪裡,不知道有沒有跑到地獄,也不知道,呵!那可很難講喔,我若沒有實實在在,心沒打開,去弘揚這些正道的時候,地獄不用怕沒有我的份!

所以阿彌陀佛真有趣,最好地獄可能有我的份,對不對?!所以我們大家來世間,第一個,父母親生給我們,那麼各位,現在大家雖然沒有生病,但是有好因緣,比我還好因緣,我折磨得快要死了,台灣祖師,喘吁吁才把我救起來,才有機會有第二個故鄉!那麼各位,現在健健壯壯,我們第二個故鄉在哪裡?人間的佛淨土,台灣祖師的世界,這就是我們,每個人第二個生命,第二個故鄉,等到我們身體健壯,我們就好念佛,好修行,阿彌陀佛,認真修行。

第三個故鄉在哪裡,西方極樂世界啦,看是你要等我,我要等你,都好啦,大家互相勉勵,互相鼓勵,這就是也是易經啊!易啊,從台灣,從西方極樂世界,這就是易嘛,交換,交換,這就是易經的經過。

各位十方善知識,再三地邀請大家,我們來讀易經,我們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再來呢,跟各位說土地公,我們拜土地公的功德,很大的呢!你不要小看土地公,說祂小小的而已,拜土地公的功德,我們要風調雨順,一定要拜土地公啊!!土地公,我們若要五穀豐登,一定要拜土地公!我們若要事業要順利,要拜土地公!我們若要,家庭要和諧,拜土地公!

這幾天我一個,雲林地方法院,一位科長的弟子,昨天才拿圖給我,師父師父,我們田角那土地公,降乩,說要再給我們化緣,旁邊一片土地,然後又要用石頭,排一顆石頭,叫我們石頭排好後,裡面再拜拜,還要拜那顆石頭,我說你們土地公廟裡面,沒有土地公婆吧?!是!沒有土地公婆,你看土地公慈悲嗎,拜祂,土地公婆沒有進來,那顆石頭,土地公婆把祂安下去,土地公婆會坐在外面,可能那個土地公婆,較嘮叨的樣子,土地公婆可能較嘮叨。

所以,土地公不讓祂坐裡面,乾脆讓祂坐外面,土地公有沒有興?!為了要給他化緣土地,這三年他的五穀豐登,他的區域,五穀比人收成更好。所以神不欠人嘛!只有我們人會欠神而已,所以我們五穀要豐登,家庭要和諧,我們若要求功名,拜土地公,大神大佛,我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我們拜祂,我們時時念,我們拜土地公,我們不要疏忽掉!

我們若要求身體健康,拜土地公!我們若沖到邪靈,沖到煞,一直要跳乩,直發抖,嘴四周黑呼呼,汗直冒,一下寒,一下冷 ,一下熱,你怎麼辦?拜土地公!衣服,衣服拿去,然後買金紙,買水果,你不要只提二串香蕉,手晃來晃去就是香蕉嘛,都沒有買就要去求土地公,很有得拚了。

你去的時候,你說土地公啊,我就如何如何,你跟祂說一遍,請土地公代替我收驚,拜拜完,你衣服拿在土地公內爐,請土地公,牽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你右邊三圈,左邊三圈,然後來天公爐,右三圈左七圈,你回去讓他穿著,那中邪中瘟就會漸漸,漸漸安定了!很簡單的,這也台灣祖師傳的呢!傳我這個妙法呢!

所以我們很多人,哎呀!急得要死喔,送醫院SOS,事實那就,一個無形的力量,無形的力量,我們就要有無形的妙法!台灣祖師的妙法,給我們開示,我們慈悲靈感土地公,祂的功德,要福慧增長,要考試的人,明年若要考試到了,勤一點之前去拜土地公,初二十六去拜土地公,不是初一,初一十五,較沒人拜土地公,因為初一十五天神下降,來巡世間,所以土地公,祂要去陪大神天神,家家戶戶去巡!

所以你初一十五你拜祂,祂沒有吃到,祂沒有辦法幫你,轉施給那些好兄弟,那些好兄弟都用互搶的,不會公平,等到初二十六來拜,土地公一定在的,把我們的東西,轉施給好兄弟,給我們的護法神!我們要增福慧者,拜土地公!畜牲若要興旺,俗話說,得罪土地公,養不活雞鳥,養不活雞鳥,雞鳥,真正的,所以我們要拜土地公!我們若養雞鳥,土地公較勤些拜,較不會得瘟疫!

再來,國泰民安拜土地公!去年,我們開始,總統在選的時候,台北有一間土地公廟,廟會,我們就請,二組的總統候選人去,第一組去,拜拜後,還沒拜呢,走走看看的,某某人當選當選,一直喊當選,瘋子,在當選,土地公在跟你當選,沒有智慧,帶百姓他迷信。等一下,再來就換阿扁總統去,我們要學土地公的精神,要謙虛啊!讚嗎,我們現任的總統,阿扁總統,他就,我們要學土地公的精神,要謙虛,要謙虛!我們國泰會民安,五穀會豐登!

你看呢,所以做一個,要做國家的領導,要有佛學的理念!要有佛學的智慧!要有佛法的大智慧,我們才能帶動全民,向著我們內心的世界,台灣祖師,內心的佛淨土回去!要不然不可能,台灣永遠是在亂!所以我們大家,要有那個心,無論士農工商,我們看土地公要尊敬祂!土地公比我們還多歲,最起碼祂也做神了,我們死後不可能做神呢,會做神不會做神,還不知道唷!我們一天,初二十六,要那麼多人,雞鳥殺了給你拜噢,很有得拚的噢,不可能,五穀豐登,五穀也會豐登。

所以各位,我們做一個國家的領導人,也一樣。遇到土地公要尊敬祂!再來要世界和平,大家拜土地公,我們不要只看高不看低。事實上,低的這些神,祂是最慈悲,最不計較,祂才好啦!我來做土地公,較保護得到眾生呢!再來要產品順利,你開工廠產品要順利,你土地公就要勤得拜!

我在很多,看我們南部的鄉親,我去工廠看到土地公,自己會心酸呢。我若要做土地公,我要在北部,我不要來南部!南部很多工廠,那杯子呢,茶葉把它放著,半年換一次。哎唷!就髒亂成這樣,裡面地上堆著鞋啦,垃圾堆,我若來做土地公坐在那裡,沒得吃,沒茶可喝,沒有煙香,沒有如何,我來這裡要死喔,對不對?!不對了,不對了!

土地公,早晚要奉敬茶,桌上擦乾淨,香腳初一十五拔掉,土地公的桌下要用乾淨。我跟你說,我們事業一定會順遂!所以我們南部很多鄉親,我來看房子以後,我說你們家,我做土地公我也不要來,有夠衰,連喝一杯茶都沒有,你只放二杯茶葉,把它放在那裡,半年換一次。哎唷,錯誤!不然也最起碼放在那裡,你每天換一泡茶在那裡,我自己可以泡,也沒有啦!

所以我們要有智慧,我們不要,我沒有什麼付出,沒有那個心,你要得到產品順利,很有得拚了。你們在座若有,回去快點改喔,清茶就好了,早上起來三杯奉香,晚上三杯奉香,這樣土地公,會幫忙保佑你的產品順利,我們最精密的產品,少一個瑕疵的時候,你就賺好幾倍了!你若多一個瑕疵,裡面多一個,漏失掉的時候,哎唷!若不會賠錢,我就輸你。

所以土地公我們要拜,我們若要銷貨要順利,拜土地公!我們一位信徒,人家叫他拜土地公,拜什麼土地公,我是拜佛的較大呢,我為什麼拜那個小的,常常貨送出就車禍撞到,一下出去就,貨物公司,他那價值的東西,就載出去沒載回來了,反正就賠到,公司快要倒閉了。

有一天,人家親戚朋友來跟我說,我說你沒拜土地公喔,因為什麼?他這裡有戒疤,受戒,我不能拜土地公,我現在最大,我不能拜這個低神。我說騙鬼,你大,大到哪裡去,你若真的大,你今天不用來找我!我很不客氣的。貢高,修什麼行。佛,祂都不曾說,什麼大小的問題了。

我們一個,還一個眾生,要吃要拉,還會哭會笑,會煩惱,你說你就最大,默默地,都不敢跟我說,我說你土地公,去拜土地公!以後就不會,好啦,老師。不然你看,我土地公要怎麼安呢?我說好啦 你就,哪裡,何時,把祂安上去,開光,我們有心拜祂,點眼;有心拜祂,降真靈;跟誠心,這三項寶,你就好了!回去真的請一尊土地公,佛祖請到上面,下面拜土地公,開始貨順利,現在賺到砰砰叫,現在,我說你拜土地公,老師,佛祖不知道會不會生氣?!我卻拜土地公,卻忘記去拜,因為我把祂請到四樓上,爬上去腳酸手軟。

所以結果,拜土地公,他就這樣順遂了!我說佛祖不會跟你生氣,佛祖若跟你生氣的時候,祂就比你更不如,祂就也是凡夫,祂也凡夫了,所以祂才會生氣。所以佛祖也是叫我們說,最基層要虔敬,像我們總統所講的,我們人要謙虛,要謙虛!謙虛,就是土地公的精神了啦!你們看是不是真的,我們員工若要平安,要拜土地公,員工若要平安要拜土地公!

但是你在工廠,安土地公要注意喔,我看我這項暫時保留,來讀書,來讀書,來上課。再我們請王法師,最後一節再給你們傳。開始,開始在上的時候,不要傳,傳一傳你們半途離開,最後一節再傳,這是秘訣!要賺大錢,錢是人人愛對不對,所以我不保留一下,我有徵求祖師的同意,說保留一下,讓大家來讀書,這是大慈大悲!

不過,跟你說,土地公坐著,虎邊機器不要動。你要安坐著,祂的龍邊機器全動,土地公祂就幫你拚到,鬍鬚都沒了,這是這樣來。孩子要乖巧,勤點拜土地公,孩子若不聽話,我跟你說,衣服勤點拿去,土地公廟那裡,請土地公牽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請土地公牽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左七圈 右七圈,回來把它放在,吊在他的衣櫃讓他穿,一陣子,孩子就會乖多了,較不會到處流連,較不會四處遊蕩,這要領,你們這沒交學費,你們得到妙法!

再來,要父母健康,更加要拜土地公,父母要健康,儘量拜土地公!因為土地公跟父母一樣,咳咳咳咳,老人疼老人,老人疼惜老人!但是土地公,有的是年輕的呢,有的三十多歲,就做土地公了呢,有的五十多歲,有的八十歲九十歲,還沒去做土地公,有的德行不夠,有的要再去成佛,不管成佛,要做神都好。我們記得,尊敬土地公,我們的事業會順遂!拜土地公,我們家裡事業會和諧!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傳給各位,易經風水面面觀,每一面每一面每一面,我們來看,我們不是只有,易經就易經,風水就風水,我們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還有我們上課中間,還有教各位,各種各種祈福,祈求平安的妙法啊,我們各位鄉親,今天非常高興,我回來我第二個故鄉,台南地區來,感謝各位,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鶯歌地區的各位鄉親,大家晚安,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十月十五日,我們晚上在這個地方,舉辦著我們鶯歌地區,我們風水學的講座,中午十二點八分五十九秒的時候,發生一件很重大的地震,在宜蘭外海的地方,七級的地震。我今天在想說,我們這麼大的地震,我們鶯歌,這隻鶯歌,不知道有沒有飛起來?!你們看,我這麼晚了才到,這樣你們不知道去看,不知道有沒有飛下來,可能沒有的樣子。

因為這是如如不動,這是我們台灣文化的,很好的一個根。鶯歌這個地方,因有這個石頭來出名。所以我們鶯歌的地方,佔在來說,是我們台灣文化,保持文化,發揚文化一個好地方,就是瓷,陶瓷。台灣這個陶瓷博物館,當時彭縣長,已經來接任的時候,要我說來給他看看,參觀看看,進去開開眼界!喔,去看完,發覺說,台灣我們的陶瓷紀念館,展覽館,實在我們,比中國更莊嚴更美!

所以我們希望今天,在這個鶯歌的地方,舉辦著這場的,風水學講座,我們也希望把鶯歌的,很好的文化,藉著一個月後,我們台視的節目,時段之中,能夠把我傳出去,我們這個時段的節目,不是只有我們台灣,大陸沿海,紐西蘭,澳洲,美國,德國,法國,都有在接得到,可見我們台灣這塊寶島,台灣這塊土地,這是無法用任何一種代價,價值,來形容。

回想到三十四年前,那當時我對拜拜,等等,也不很懂,因為孩子的不平安,所以我們的,叫做袁千歲,孫臏的大徒弟的孩子,修行十一年成道。我孩子很不平安,祂降乩下來。當時也一個姓卓,我們在座,我們的總統府的,卓顧問,桃園,總統府卓顧問,和他同姓。雖然是乩身,修得很好!

孫臏降乩,祂跟我說張某某啊,你的孩子很難帶,袁千歲,要把他收起來做契子。我說他才十一歲而已,要收做契子,當時十一,到現在看幾千年。所以祂年紀比我們還多,那麼祂就,我說好啊,既然孩子若好帶就好了嘛!所以我們就讓袁千歲,收起來做契子以後,孩子就這樣很好帶!所以各位啊,你們家家戶戶的,孩子若難帶,最好讓我們住家左鄰右舍,附近的神明來做契兒子,或者做契孫都可以,我們孩子會好帶多了,好帶多了!那我自己的經驗,這個因緣。

三十三四年前,就來到我們鶯歌。當時我們這宏德宮,剛剛好一間,我們進去右邊那裡,一間很小間的土角厝,土角厝來,一大群就來進香了。那時我也不懂,人家跟著,人家喊走我就跟了。來了才看到孫臏降乩,在過刀梯。哎唷!那麼鋒利,紙拿著,切了就開,切菜頭那是不用說!紙,你沒有很鋒利的刀,切下去,不行。所以這個孫臏降真乩,開始,誰可以爬,光腳爬刀梯上去,呵!那實在不簡單啊,不簡單!

那時候,孫臏祂要收徒弟,祂就是說,要過刀梯,才可以收徒弟,我說這下,有幾個能夠過刀梯?有得讓孫臏當徒弟呢,那回想到以前和現在,現在呢,我在收徒弟,沒有刀梯可以過了,很想說要來,跨這個刀梯,要來讀書,要來讀這易經風水學,你要過刀梯,若這樣,或許就收不到半個學!生因為刀梯就是,刀梯呢,將我們所有的業障斷掉,腳踏都是業障地!

所以孫臏,祂設刀梯讓人踏過刀梯,就是腳踏消業地!你若踏得過刀梯了,業就消掉了,這個孫臏的道行,孫臏的神通力,不可思議呢!那麼今天,我們來在這裡,要收徒弟,我們張講師,當時我刀梯,你有給我爬過去嗎?你這裡收徒弟,有讓人過刀梯嗎?沒有喔,那個打開方便法門,你看看,老祖慈悲開示,讓我們大開方便法門,大家有心,修心養性,我們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原則之下,我們廣開方便的法門!

在那當時,看在過這刀梯的時候,是非常危險,在過油鍋,喔!這個油鍋,孫臏,乩,降乩下來的時候,一個油鍋,水這樣,油拚命冒,手下去摸,冷冷的,沒事!喔,我才覺得孫臏真人,祂的大神通力!那麼,以後我漸漸有一個因緣,踏入修道的路途,也是從袁千歲牽我,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結一個很深的緣分,漸漸,漸漸對易經方面,有很大很大的領悟。

我們孫臏真人祂的偉大,孫臏真人祂的犧牲自己,創造了現在我們有鞋可穿,你們知道,我們的做鞋的祖師是誰,你們知道嗎?孫臏啦!孫臏真人,就是我們做鞋的祖師。我們去大陸,很多鞋廠,鞋商,都懂得拜孫臏!懂得拜孫臏真人的呢,他做的鞋子,他的生意,一定賺錢,較順遂,順遂多了,開發一些新品種。

雖然當時,孫臏被龐涓,趾頭把他剁掉,祂才去做一個鞋子來穿,也因為那時開始,我們現在才有鞋可穿呢,不然我們現在沒鞋可穿,這歷史我們應該要了解!我們做生意的,的財神,鬼谷子王禪老祖,祂的手下的弟子的財神,就是孫臏真人,祂就是財神爺!那麼我們鶯歌地區的,附近地區的,全國同胞,我們若要求做生意,事業要順,我建議你,有孫臏的廟,若有時間,去拜拜,請祂賜智慧,賜我們的力量,賜我們的信心,我們只有有力量,有智慧,有信心之下,我們的事業才會順遂啊!

孫臏真人,祂的妙法非常非常地多!孫臏真人,當時上去雲夢山修行的時候,還未下山的時候,祂想說,就要來下山求一個名,求一個利,求一個功名,求一個地位。鬼谷子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跟祂說,你不要下去不行嗎?祂說一定要下去,要下去世間體驗人生!那麼鬼谷子,看到這個孫臏有一段緣,好,讓祂去世間,塵緣未了。

當時就拿一朵花,拿一朵花給孫臏看,跟祂說,這朵花雖然是很漂亮,很快會退化,很快會凋謝,世間的名利是暫時而已,那麼真真正正的,我們的生生世世,我們的東西,就是修心養性,修我們的靈性,我們的靈,靈性,能夠安穩自在的時候,這才是我們真真正正,不生不滅的大富大貴!我們孫臏已經心定了,所以決定要下山。

下山一陣子,龐涓喊著祂也要下山,那麼鬼谷子,祂也是隨順因緣哪!下山就下山,也知道這兩個師兄弟是很好。但是孫臏,祂是以後,未來生生生世世,祂有一個天命要修行,來普度眾生!所以我們的龐涓下山,鬼谷子王禪老祖,祂就放祂下山,放祂下山,把孫臏又操回來。想盡辦法,把孫臏一直操祂,操到這樣,世事非常炎涼,世事冷熱不和,世事的層層疊疊的苦楚,酸甜苦辣,才會體會到世事的酸甜苦辣!

所以才再回來雲夢山,修行成道,當時我們的孫臏,帶領著祂九個將軍,九個將軍,再爬上雲夢山再修行,所以才有九天九聖帝,九個徒弟都有成道,成為聖帝,那麼現在在台灣,處處在弘法利生,台灣處處在救度眾生,幫助眾生!所以今天來到我們鶯歌,孫臏本廟的地方,因為有較晚了,沒有去給祂禮敬,在這裡跟孫臏真人,對不起!請你來這裡加持我們大家,賜福給大家,平安順遂就好了!

我剛才在想,啊!孫真人哪!我們同樣都老祖的徒弟,你是較早修成道,我還在這裡在四處遊蕩,你就要諒解這些,後代這些,這些師兄弟啦,可以說也是徒弟啦,師兄弟,你就要諒解,護持,加持,讓我們鶯歌,這地區附近的人,能夠都會事業順遂,能夠大賺錢,我們鶯歌的各位鄉親,鶯歌的地方,雖然沒有很寬,但是我們鶯歌的文化,尤其瓷的文化,勝過大陸,勝過大陸。只是說,我們文化較晚起來,較晚起來。

歷史上的記載,大家都看久不看技術,愈久就表示愈有價值!譬如現在我們在大陸,河北涿鹿,涿鹿,當時黃帝戰蚩尤的地方,最近過年前,我去那裡點一點地理,要蓋我們的中華三祖,蚩尤帝祖的蚩尤祠,蚩尤祠。在那裡看,看到地上很多很多,四五千年前的陶瓷,四五千年他們的作品,那時就那麼進步!四五千年前呢,我就想說,把它撿一些回來,我卻又不懂,又難辯了,好啊,回歸大地啊!!還很多,可見,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最久,最能夠保留的!

你畫一張圖,或許老鼠咬走了,你畫一個像,寫一個字,或許蠹蟲蛀光了,你要保護,難保護。只有陶瓷,最耐,耐四五千年。你若不相信,我們鶯歌的陶瓷,你們四五千年後,你們再來看,一定沒有滅掉的,你們看有可能滅掉嗎?!你們回來看看,真的。所以陶瓷,就是陶瓷的紀念品,或是藝術品,是我們整個,我們中華文化,中華民族,我們的文化淵源能耐最久,不會爛不會臭的寶物!

所以我們希望,我們十方善知識,對陶瓷的文化,我們能夠,用心去研究。我相信在裡面,能夠得到無上的妙法的法寶啊!這也是易經啊,也是易經!從現在做起來,到留到未來,從現在看到未來,這都是易經的原理,和易經的法則。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拿一支陶瓷去給我看,老師,人家跟我說,這支陶瓷一二千年了呢!陶瓷,大陸拿回來的,一二千年喔!我說不只啦,不只,這不知道幾萬年了,哪有可能?!有啦,你把它敲開,敲破,把它搓成粉末,和土地摸起來,有沒有一樣呢?!土地是不是好幾萬年,我們地球的土,是不是好幾萬年了?!

那麼這位菩薩,啊!老師,這樣我知道,我這支陶瓷,好幾萬年的價值了。很高興,就拿回去了。我說但是你沒有證明啊,不行,不能證明!是就是,因為裡面就是土,這是什麼?我們在世間的萬項事情,它的歷史是,無量無邊的年數和年歲,我們靠著我們人的智慧,將它做成另有的,另外一種的作品,產品。讓我們大家。去了解到山河大地,了解到世事,人的智慧,和人的文化,所留下來的智慧,這也是易經呢!

各位我們鄉親,我今天,在我們鶯歌,來這裡,會開這個易經心法的班,目的也是要讓我們大家,能夠再進一步了解,中華民族,中華文化,從什麼時候到什麼時候,到現在以來,它所有一切的經過,這就是我們人生,最寶貴的點點滴滴啊!我們鶯歌這幾年來,都在辦鶯歌陶展,辦得很成功,這本來我們在鶯歌的地方,我們本來就有固有的文化,這也是我們鶯歌的地方,固有大家住在這裡,我們大眾的智慧啊!

那麼至於為什麼,鶯歌會出這麼多能人,對陶瓷,陶瓷的智慧,那麼美的作品,這我也是沒有很了解,未來若有時間者,我們因緣來請教,我們本地,所有對陶瓷這些專家,總歸一句,陶瓷的作品,是我們歷史保存,最久的文化,陶瓷的文化,也是訓練我們一個人的度量,我們一個人的度量!

我一次去苗栗南庄,我們一個翁小姐那裡,她那裡,剛好當時請了,我們鶯歌一個很有名的,做陶瓷的,這個陶瓷,捏那陶瓷,我就也開始學捏了,捏一捏,搓圓捏扁,捏到後來都變扁,沒辦法圓,你看我們鶯歌人,這裡的師傅多厲害,搓圓捏扁到後來都圓,但是我去把它搓圓捏扁,捏到後來都變扁。

那時我跟翁小姐,跟豐原客運董事長,張董事長,我說翁小姐啊,我搓圓捏扁,每次捏都捏得都變扁,圓都圓不起來,都變扁,她說功夫不夠!這不是一天兩天三天的大工事呢!到後來我說,啊,好啦!不然我只是寫字,裡面那個,裡面寫字,做紀念就好了!

燒出來的時候,有那個成就感,燒出來後發覺,我們這個,陶瓷所做出來的成品,能夠留在歷史那麼久,是什麼,度量大,甕,度量大啊!度量大者,才有辦法留歷史,才有辦法永永遠遠,就此留下去!若是我們一個人,度量若不夠,我們很快在社會被淘汰;我們的度量若不夠,我們處處自己,都是讓自己難過日子;度量若不夠,我們寸步難行!

所以我們鶯歌,這麼多產品,這麼多作品,我們能夠啟示著眾生,啟示著大眾,他的心量,啟示佛法,啟示真理,啟示真道的不二法門啊!所以我們鶯歌的陶瓷,我們在座,若有做陶瓷的,研究陶瓷的,我們以後用這方面,做為弘揚真理的妙法的橋梁!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天命,就是要在台灣,地球上,創造一個人間的淨土!但是我們人間的淨土,是多方面,不是單方面,事事項項,尤其在文化的保持,文化的弘揚方面,是很重要的很重要的。所以我們這裡的陶瓷,瓷器,陶瓷,我們這裡的作品,這也是讓我們創造,人間淨土,最好最完美的藝術的創造啊!

我們希望此去以後,我們也祈求龍天護法,能夠賜福給我們鶯歌,和我們這裡的陶瓷,所有這裡的鄉親,出去 ,能夠更加平安!事業更加順遂!家庭更加幸福!所以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來到這裡,弘揚妙法,我們也希望,以後大家能夠共同來創造,清淨人間的淨土,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