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726,410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1.6%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37 集_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我們北港鎮的鎮長,徐鎮長,我們的北港,我們的媽祖醫院的院長,我們各個單位的,護持大菩薩,我們各位鄉親,現在請大家合掌,我們來恭念媽祖的真言,聖號,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聖母真實義!阿彌陀佛!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在今天,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十一月十二日,亦是我們偉大的國父,孫中山先生的誕辰,他的生日,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日子,我們媽祖的精神,觀世音菩薩的精神,國父的精神,本來都合而為一,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博愛,媽祖婆祂的心就是博愛!

剛才我們在貴賓室,我們的媽祖醫院的,李院長,我請問說,院長啊,你是醫眾生的病,還是醫媽祖的病,我們院長說,醫眾生的小小的一個病,我說院長,你是醫媽祖的病,照說聽起來很奇怪,為什麼媽祖有病,媽祖的病,就是眾生的病啊,眾生的病,就是媽祖的病,眾生的苦,即是媽祖的苦,是這個內涵。

我們大家都有媽祖的愛心,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媽祖的生命,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媽祖婆,祂血,裡面的血,所以我們每個人,若有病者,也即是媽祖之病,因為媽祖祂的慈悲,祂看到眾生的病,想盡辦法,要來救度眾生之病,所以媽祖將眾生的病,看作祂的病,那麼我們大家,也是有媽祖的精神,因為我們不了解,我們心中,我們的生命中,有媽祖的生命。所以我們既然,若不了解媽祖祂的生命,在我們心中的時候,我們就有病了啦!

所以,剛才我們院長非常謙虛,醫眾生小小一個病,小小一個病好像電燈,很亮的,也可以成小盞的,我們可見我們李院長,他的慈悲 他的愛心。剛才我們鎮長,徐鎮長,年輕帥哥的鎮長,他的臉這麼帥哥,這麼英俊,你看他,和媽祖的臉有夠像,我剛才一直看他,這就是媽祖的化身,要用心為全民來服務,那麼我們鎮長他跟我說,師父啊,我們李院長,他骨科是權威呢,骨科是權威!

我剛才因為那麼多人,我不好意思跟他說,我說我一個弟子,也是骨科的權威,原來南投縣,縣立醫院蔡院長,也是我的徒弟,那時他跟我說師父啊,我走骨科好嗎,我說走骨科最好,骨科,能夠讓我們頂天立地,站不起來,工作就不用做,是不是這樣?!剛好聽到我們院長,他也是骨科的權威。所以從早到晚,都沒有休息,很有媽祖的精神,來為苦難的大眾,在骨科方面,把大家醫治好,能夠站起來。

所以我們的骨科,是每一個人身體的基本的骨架,若是我們一個人的骨架,若沒有非常健康的時候,走路歪一邊,磨久,大腿也是會彎掉,會變一面,是不是這樣,我們若身體不正,我們的腦神經在想,就較沒有那麼清醒,這是一定的。

所以這回我們北港醫院,我們媽祖醫院,我們的李院長,和各個單位的,共同支持和護持,讓我能夠有機會,第二次再來這裡,與各位結這個善緣,我也非常感謝我們各位地方士紳的加持和護持,我們也非常感恩著,天上聖母我們的媽祖婆,祂的慈悲,讓我有這個機會,再來與各位,繼續這個緣分,珍惜這個緣分,再結未來生更深的緣分。

媽祖的精神,講,講不完,你若要講,可能一百年還講不完,因為媽祖的精神,時時刻刻,都在各位你們的家中,在你們的一言一行中間,都在示現,所以講,講不完。我只是將媽祖的精神,大骨架,我們李院長,他這個第一個專科,骨科,這個骨架,讓各位知道,媽祖的精神,祂的骨架在哪裡,我們若知道了以後,我們以後時時就能夠,展現著媽祖的慈悲,祂的愛,像我們今天,在這裡藉著這個因緣,我們要來講解著,弘揚媽祖慈悲的精神。

什麼叫做慈呢?把眾生的痛苦,都把它拿起來,叫做慈,然後幸福光明給大眾,叫做悲。像我們院長,他把我們的病苦,把它捏掉,讓我們可以這樣,站得正,走得正,走得直,這就是慈悲了。那麼各位,我們大家,也是都在展現著慈悲,我們若當阿媽的,當阿公的,看到孫子跌倒,趕緊把他牽起來,幫他拍一拍,讓他再走,那叫做慈悲。我們的慈悲,是很簡單的喔,我們不要把它看得很複雜。

譬如,剛才我來到我們這裡,我們一位菩薩,少年菩薩,少年兄,去到鎮公所,去鎮公所,他就帶他鄰居,一個阿桑,身體不太好,他就來了,很歡喜帶來,我再打他的頭,胸口拍一拍,有病就好了,我們的病在哪裡,心病,我們人最怕生氣呢,我們若生氣,氣傷,氣死,驗不出傷呢!

那麼,我們若像媽祖的精神,時時發出慈悲的心,要怎麼慈悲,要怎麼,是如何能夠達到慈悲呢,這是今天我們要來探討,媽祖為什麼祂會做神,會做佛 做菩薩呢?這是我們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生課題,若是我們大家,若時時了解到,媽祖祂的精神,祂的淵源的時候,我們每個人就是媽祖了,我們就是媽祖婆,天上聖母的化身!

回想在二十二年前的時候,我病很嚴重,好了,好了以後,有一天,天上聖母媽祖婆,祂就交代我:「某某人,我們要在世間,好好地把握著我們,健康的身體,我們要把握著,我們能夠做,工作能夠做,儘量認真去做,心要正,我們不要欺騙眾生,心要有慈悲。我們若能夠幫忙,儘量幫他忙,這就是我之精神呀!」,說那是祂的精神!我說:講很簡單啦。

媽祖婆,講很簡單,我也會講。媽祖,祂不會生氣喔,祂跟我說,這是你們的,大家,每個人的心的念頭。你們忘記,你們有那個力量了,你們忘了,你們忘記了,忘記你們的心,忘記你們內在的慈悲,忘記你們內在的力量,好好地去做吧!去走,我會時時給你幫忙加持,給你幫忙護持,我說這樣喔?祂說是,沒有錯。

好,第二天一位學生,讀高雄醫學院的學生,他因為,教授說他要去實習解剖,解剖,把他送進去解剖室,他看到在解剖室這裡的人,浮一下,凸一下凹一下凸一下,沉一下這樣,卻嚇了一跳,卻糟了。中午在裡面,躲在牆角一直抖,抖很久呢,抖到那天下午,老師跟教授說,這個孩子怎麼沒有出來,結果才去看他,窩在牆角在發抖,可能去被那些亡者的形,把他嚇到的樣子,哇,不好了。教授就把他帶出來了,帶出來只是一直發抖,在宿舍也不吃飯,只是躲在牆角直發抖。

他的爸爸剛好在台中,媽媽都在台中,他們就在做西裝,做我們的旗袍,很厲害的大師,人家親戚跟他說,他就帶來給我看,這下糟了,我不曾收驚過,我也不會收驚,也不會跳乩,什麼都不會,那麼我就靜靜,靜坐。媽祖婆啊,慈悲啦,你說要給我幫忙護持,給我幫忙加持啊,現今就遇到了,這要怎麼辦啦?!呵,我那時會怕,會害怕起來呢。這個來,孩子來時眼睛睜得老大,全方位,在動是全方位的孩子呢。

呵,我就先燒香,香就燒下去,因為我供養觀世音菩薩,王禪老祖的金尊還沒雕,還沒請,只有觀世音菩薩。我說:觀世音菩薩啊,你就化身出世做媽祖婆,那麼媽祖婆啊,你要慈悲啊,快快救我喔,要不然我會夭壽喔,因為我看他那個臉的形,我那個時候,我開始害怕了,那是去沖煞到的臉,額頭黑黑。

我請示媽祖,我才自己打坐來請示說:聖母啊,要怎麼看到人,是怎麼會沖犯,還是去被鬼嚇到。祂開示說:額頭黑黑者,就是沖犯到陰靈,嘴角周圍若黑黑的時候,就土煞,動土,土神土煞,這就是沖到陰靈啊。又跟我說,他的身邊有兩三個,跟來這裡呢。嘩,我更加害怕,跟兩三個來這裡,不知道長成什麼樣子,虎龍豹彪,要怎麼趕,要怎麼送,也不會啊。

媽祖說你不用怕,你不用怕,一杯茶端來,我說:茶端來要做什麼?叫我點三炷香,茶端來這樣,三支香靠著,叫我一直念,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眼睛靜靜地,一直看香的光,一直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一直念,一直念念念念念,香一直掉落,念到我口渴了,那杯茶不知道能不能喝,可就不好了,呵,我又怕這三個亡靈,若化成鬼來找我,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就念南無天上聖母,一直念,念到那支香燒完,剛好念半個鐘頭。

一直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一直念,念一念,結束了。聖母開示說:你香把它插在香爐,這杯,你要給他點,第一、給他點他的額頭,南無天上聖母,第二、南無天上聖母,第三、南無天上聖母,第四、南無天上聖母,第五、南無天上聖母,第六、南無天上聖母,再來,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最後,南無天上聖母,這樣就好了。

然後這杯給他喝,呵,咕嚕咕嚕喝下去,一下子又會笑了呢,不知道是瘋笑,還是真笑,我就臉把他摸一摸,臉把他摸一摸,背部,頭部把他打一打,可以醒了啦,小孩子可以醒了,一個頭甩一甩,我還以為要跳乩,又甩一甩,呵,一口氣,咦,就這樣好了呢。我開始有信心,現在這個是一個非常有名,非常出名的,皮膚科的醫生。

你看媽祖婆祂的慈悲,所以我們家家戶戶,若知道媽祖婆祂的精神,媽祖婆,媽祖天上聖母,祂的生命在我們的心中,和我們的生命合成一個,我們只是忘記,我們不見了而已,那麼你知道,你這樣很簡單的啊,又不用花錢,又不用收驚,又不用做什麼,這樣就很簡單。

不過你要有耐心喔,在念的時候,你不要害怕喔,不管妖魔鬼怪,那他家的事情喔,我一直念天上聖母,聖母會給你幫忙加持,就醫好了,醫好,阿媽,爸爸就很有信心,我回來有帶去給人收,就收無效,收一收就跳起來,甩一甩,撥掉,奇怪,我說這個緣分,聖母的慈悲,剛第二天就應驗到這項。

所以各位啊,你們明天若回去,遇到那些,你們不用怕,有聖母在,不要緊,有聖母在你們身邊。你們今天,在這裡我們看到聖母,大慈大悲,你看祂的法相,非常地莊嚴。聖母又拿一支,這什麼,這支什麼,如意,跟我們說,我們大家要如一,如意就是如一。像聖母那顆心,慈悲的心,大愛之心,博愛之心,我們要如我們原來的慈悲的心,我們要如聖母那個心,我們能夠逢凶化吉,我們能夠度一切苦厄。

剛才我們聖歌合唱團,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聖歌合唱團,我們的代表三十個,我們有一百二十名的,聖歌合唱團,我們在二○○五年,正月初一,我們在林口舉辦一個,祭祖大典,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你知道我們有幾姓嗎?我們有百家姓,不只啦,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呢!我們有這麼多姓的老祖宗呢,我們那天,我們要祭典的時候,歡迎你們若有時間者,可以跟我們北港這裡的,吳春塘先生,吳師兄,可以報名。

我們就知道,我們合唱團有多少,一百二十個師兄師姐,剛才開始:奉請聖神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祈求賜福與消災,這就是我們請神的方法。那麼剛才我們唱這首歌,聖歌,我們就把聖母請到來,聖母請到來,媽祖婆,所有的龍天護法都請到來,千里眼,順風耳,也請到來。我們各位,你們的順風耳和千里眼,也都到了來你們相信嗎,你們眼睛摀起來,千里眼就看不到了,你們若耳朵,兩邊都把我堵起來,我說這些話,你們就沒有聽到了。

所以聖母,祂在我們的心中,生命,基本的條件,觀和音,看和耳,觀音,才觀世音菩薩。奉著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的慈悲,來在我們娑婆世界,因緣和合。其中的轉世,在宋朝轉世林家,出世出來以後,一個月內也不會哭,當然是不會講話,也沒有哭,所以名字把祂取做默娘,默娘,默默的,不講話,因為祂來到世間,不是像我們說,哇,我怎麼出世到這裡來。祂沒有。如如不動,聖母媽祖的心,祂就是如如不動。

我們就,哇,怎麼出世這戶人家,這麼有錢這麼好,我不用賺就有財產,我們有的怎麼來呢,有的哇一聲,有的哇,我這戶人家,我財產怎麼忘記帶下來。所以各人不一樣,哇的聲音不一樣,院長,我們那裡,婦產科的就是這樣了嘛,小朋友不一樣的聲音,都會出來嘛。所以聖母,祂給我們啟示著,我們人世間,各種各種的妙法,啟示我們世間,我們生命的泉源,我們下節,才再繼續給各位講解。

我們北港鎮的徐鎮長,我們李院長,我們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我們繼續來介紹著,媽祖祂的淵源。天上聖母,媽祖,祂出世以後,十六歲得道,得到什麼道,悟到道,悟到人生無常,世事無常,悟到諸法無常,唯有真常什麼東西?我們的生命!我們的佛性!我們的慈悲的性!

所以開始修道,修道中間,得到所有一切天上,諸天聖神佛菩薩的加持,在修道到二十九歲的時候,涅槃,在湄峰,湄峰白日飛昇,白日飛昇,二十九歲,完全就成道,九月初九重陽白日飛昇,後來才時時示現在,我們的世間,處處皆在,無所不在,來救度蒼生,那麼各位,我們雖然今天年紀較大了,我們今天若悟到,媽祖的精神,今天我們就馬上得到道,今天得到道,那麼何時要成道呢,你們自己選,明天要成道也沒有關係,那各人去決定,那麼天上聖母。

祂在成道以後,玉皇大帝把祂敕封為,天上的聖母,白日飛昇,完全的光明,這就跟我們說,我們有我們第八的識田,普薩的心,我們就是要接近佛的果位,叫做完全的光明,叫做白日飛昇。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不是不可能,所以聖母成道以後,時時藉在我們每個人,各種因緣,救度著很多蒼生,那麼天上聖母,祂在西北角,度到千里眼和順風耳。

為什麼在西北角,因為我們的頭叫做乾,易經八卦叫做乾卦,乾卦在西北,後天乾卦在西北,在西北,中央者,我們的腦,我們的首,就是為聖母。左耳,右耳,和眼睛,都是集在頭之上,千里眼,我們能夠看千里,你們可以看萬里,我們現在的眼睛,看比以前的千里眼更遠,我們現在較厲害,現在我們的修行,修得較好。你們若不相信,回去,你把它打開看,日本NHK它的電視,你們能夠看到它的報導,看你能不能夠有千里眼!

我們在世界各國,當時九一一,美國的不幸災難,這個恐怖的事情,我們在台灣看得一清二楚,幾萬里,看得清清楚楚,這就千里眼,順風耳,好幾千萬里,在我們的面前,我們都有聽到。所以我們在三千年前,的釋迦佛祖,已經就跟我們說了,我們眾生未來,都是千里眼和順風耳,結果沒錯!佛祖的先見之明,覺者的先見之明,跟我們說了。但是跟我們說三千年後,我們大家都有千里眼,順風耳,我們的煩惱會愈多,真的煩惱愈多。

我們聽到世界各國的,聽到哪裡人家在相罵,在打架,或是聽到很多的災難,我們起煩惱心,很多慈悲,開始就儉腸斂肚,去救濟貧民。包括九二一,靠近南投的地震,南投縣受到,我們全省各個地方的,大菩薩,給我們南投的救濟幫助,現在總是已經站起來了,這大家也是順風耳千里眼,所看到的報導,然後付出我們的愛心,愛心從哪裡付出,我們的思想和我們的心,我們就示現著媽祖婆的救苦救難了。

所以天上聖母,這麼久以來,時時示現在海中,在救一些苦難的人,那麼天上聖母,祂在救度眾生,大家對觀世音菩薩,只說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但是不知道觀世音菩薩,祂的大慈大悲,從哪裡來?!那麼在天上聖母,給我們示現了,所以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普門品給我們開示,有三十二個應化身,觀世音菩薩,看到眾生在海中,在求救的時候,我們若會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或者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我們一定,聖母會化身來給我們救度。

那麼你等到說,我要看到媽祖婆,很莊嚴的媽祖婆來救我,我才要爬起來,我跟你說你淹死了,因為天上聖母祂會化做,我們一般的人,捕魚的阿公仔,或是少年會游泳的,或是任何一個人,來把你救起來,那就是聖母了呢,你不要等到,聖母拿這支如意的,我沒看到如意的,我不要爬起來啦,那不是聖母,不知道會不會把我拖去哪裡死。結果,哈哈,那就是聖母了啦!

你不要懷疑,你的心念,一心一意,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或是南無媽祖婆,南無媽祖婆,你一直這樣,一直念的時候,聖母,祂會藉各種的人,快點急急如律令來救你呢,那就是聖母了呢!因為我們聖母,祂二十九歲成道嘛,我們若像雕起來就,喔,非常莊嚴,年輕,你若看一個老阿婆來救,啊,那不是媽祖婆,不是啦,那不是啦,我說那就是聖母,天上聖母來救你,你念天上聖母,天上聖母就會化做各種的人來救你。那麼你若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也會化做很多,各種的人來救你,因為叫做應化身。

應,相應,化這個身來救度,那麼我們若生病的人,頭痛,你自己把它按著唸: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你自己捏一捏打一打,一直念南無天上聖母,你頭痛,一下子會好了,一下子就好了,這是聖母的慈悲,隨時你念祂的名號,馬上就到。不過我們若腳骨斷掉,一定要找李院長,聖母祂會化做李院長,來給你醫你的腳,醫好。你也是要念,南無天上聖母啊!喔!

所以各位,我們拜神,要了解神的精神,了解神聖祂的妙法,祂的心,祂的慈悲在哪裡。不過,我們在賭博的時候 ,你不要念南無天上聖母,一定保證你會輸掉,因為聖母當時的時候,沒有阿樂,那時沒有樂透,所以聖母祂不會簽那個,你若要求媽祖要簽樂透,樂透的,你要是念南無天上聖母,保證你都輸掉,若不相信,我們何時要再開了呢,我們今天開過了吧,下個禮拜很快,你再念看看。

你若真的有念到,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你真的樂透有簽到,你這些錢,你拿一成起來,自己當費用,補貼你以前賠掉的,剩下的要拿去我們的,媽祖廟這些慈善,去做慈善,這就是,你也是在間接做功德呢。

不過各位,聖母最怕我們賭,我們若賭博者,我們很容易,讓我們的本性遺失了,我們的本性遺失的時候,我們要開悟,就很困難了,到時候,白日飛昇,我們要超生的時候,光是哎哎嘖嘖,要超生是哼而已,哎唷,我很痛苦啦,我說你就念,南無天上聖母就好了嘛!哎唷,我很痛苦,我念不出來啦,你就用哼的時間,念南無天上聖母就好了!哎唷,我念不出來就念不出來啦,愈講愈大聲。因為不了解天上聖母的精神;不了解天上聖母的真理和妙法。

所以我們各位,身體哪裡不舒服,我們若靜靜按著,在這裡很痛,自己靜靜按著,要有耐心,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你一直想你痛的地方,南無天上聖母,天上聖母。那一個氣擠開這樣,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念一下子,你拍一拍,自己挲一挲,有空就念,有空就念,很快好的,你就自然會遇到貴人,開藥給你吃。

我們假使說,我們的腳在酸,關節在酸,你自己把它扶著,念南無天上聖母,你一直念南無天上聖母,你漸漸,你吃的藥會行氣,漸漸,你的精神會統一,你精神統一者,你的氣會循環,你精神會統一的時候,我們的魔境離我們而去。

所以聖母的精神,聖母的慈悲,你要如何,你才有辦法和聖母接一呢,最重點,二字,南無,南無 ,叫做皈依。南無,南無,南,氣上去,南無,就請下來了,南無,叫做皈依。我的心皈依聖母,南無,我的身旁護法神將,都皈依,依靠聖母,南無,我的病魔,冤親債主,皈依媽祖,媽祖,一同皈依天上聖母,南無,你若沒這樣念的時候,你就若無,換你痛苦到,有得哼的了。我,若無這樣念,你就會煩惱會很多的!

我不是給各位恐嚇喔,南無,就是我們本性,皈依本性,本性我們心廟,我們一個心的廟,我們心廟中央,其中有一尊,最高是天公,再上去我們的佛性,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東方藥師佛,我們頭頂上去,包括聖母的頭頂,包括觀世音菩薩,上去頭頂,有三尊,三性一體的佛,叫做東方藥師佛,我們很清淨的本性,阿彌陀佛,我們的本性,釋迦牟尼佛,就是覺性。

我們這個三性一體,我們本來就有了,那麼下來,我們很多神尊哪,我們自己啦,裡面有觀音佛祖,萬佛,地藏王菩薩,還有很多佛,其中我們道家來講,玉皇大天尊,元始天尊,靈寶天尊,太上道祖,道德天尊,我們天上聖母,瑤池金母,都在我們心中,心廟之中啊!

所以各位,我們都有一個心廟,那麼這個時候,今天各位結這個緣,我們就,我們請我們的,心中的媽祖婆,天上聖母,來讓我們有智慧,來給我們加持。所以你一心,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我們請各位鄉親,我們跟著我念六遍好嗎,合掌喔,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

你們這樣請,早上起來,向東,太陽出來的地方,你們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你們若念三十六遍,聖母我今天,要來哪裡做生意,要來出外路,要來外方,請你給我幫忙保佑,讓我一路能平安,能順遂,我的孩子,大小出門都能平安,你自己可以祈禱,你點十支香,你們知道嗎?!點十指啦,合掌就十支香了啦,這十指就十支香了,那就是遍,那不是騙人的騙喔,遍佈,遍十方,達十方了嘛,這樣而已。

所以你要拜天上聖母,聖母是有夠慈悲,這幾天,因為我要弘揚聖母的精神,聖母很高興呢,祂說真理真道,弘揚在世間,大家了解,每個人的本性之中,有聖母,我們的心廟之中,有聖母,一尊媽祖婆,這尊媽祖婆,你若胖的,這尊媽祖婆就是胖的;你若瘦的,這尊媽祖婆就瘦的了。那麼我們,像我們徐鎮長,這麼英俊的,你心中,你這尊媽祖婆,就是英俊的。這是千真萬確,你若不相信,你們回去靜靜坐著,一直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你看自己的心裡面這尊,看跟你像不像,你看到,你會自己嚇到。

因為在民國七十二年的時候,聖母一段時間,給我加持,給我智慧,叫我認真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念有一陣子,看裡面一尊坐著,咦,怎麼沒有戴那個鬚鬚的,我說你是誰啊?祂說我就聖母啊,嗯,這聖母,你怎麼沒有鬚鬚的那個?有沒有,像那個啊,沒鬚鬚的那個,嗯,是對還是不對?不然你要看那個喔?是啊!我要證明一下!

嚓一下,鬚鬚下來了,又把祂看仔細一點,哎唷,失禮失禮失禮,我看錯了,你原來就是天公,玉皇大帝啊!天公化這樣下來,跟我說:你就是只看高不看低,我羞愧多久呢,羞愧到現在二十多年來,我想到我還自己羞愧,只跟我說,我們不能只看高不看低,才喔,我們所有的大眾,人裡面都有一尊聖母。所以,我們要尊敬所有的大家,就是尊敬聖母,尊敬大眾,我們就尊敬,大家都是媽祖婆!

曾經一位先生,老師啊,我是男人,你把我形容成媽祖婆,有夠沒氣魄,我說不然,你們有辦法像媽祖婆,海中救人嗎?!我沒辦法,我沒辦法,這樣媽祖婆是否有氣魄,哇,若這樣我有辦法,這樣我就有氣魄了,海中救人嘛,苦難中在救人,我們人在世間,即是在苦海,我們在苦海中在漂沉,在苦海中在漂沉的時候,除了是大家要互相關愛,互相關心以外,同是天涯淪落人,我們既然來到世間了,能夠互相幫忙,我們就幫忙,能夠互相關心,我們就關心,這都是天上聖母,媽祖婆的大愛和精神。

所以觀世音菩薩,祂奉著,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來世間,因為要展示展現,要祂的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要來啟示著,阿彌陀佛祂的神通力,所以化身到娑婆世界,為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我們講呢,我們有時沒看見,所以祂會投胎往,我們的天上聖母的身體來,然後在世間再修行,再幫助大眾,在苦海中救度眾生!

那麼,天上聖母祂的精神,祂的愛,祂的神通力,有多少呢,三十二個應化身,若是說今天,身為一個國王,他心裡,有什麼疑惑的時候,聖母祂就會化身,與國王同樣身分的,來給他解答他的疑問,度他的苦厄,這就是聖母的化身,也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了啦!

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若知道這個真理的時候,我們就知道,天上聖母,時時在我們身邊,時時在我們心中啊!聖母離我們很近的,並沒有離開我們寸步,聖母並沒有離開我們,十三天外,都在我們心中。所以我們有聖母的精神,學祂的精神,下一節我就繼續來講,講解著聖母祂的應化身,三十二應化身,即是觀世音菩薩,三十二個應化身,我們希望各位了解以後,我們大家共同來啟示、顯化聖母的大愛,和聖母的精神,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