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097,464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3.7%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天德經詳解
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開始

師父講天德經

恭請鬼谷仙師寶誥

雲夢山頭鍊丹採藥

消世上之災劫

開經偈

鬼谷仙師天德經

謹遵智聖

心易大道不離八卦

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南天之位在先天之南方

南天聖門

伏羲無極天帝

宇宙虛空之大

色界色身思維世界

一者易也

故混元習易研易

玉帝身居六方彌合中

若有眾生欲成就玉帝之德者

玉皇大帝居南天

第一天宮居北方

第四天宮居南方

第七天宮居北上

第十天宮朝北斗

十三天宮癸水方

十六天宮巳火位

十九天宮龍德天

二二天宮尊澤天

二五天宮震風天

二八天宮四維天

三一天宮仙人天

混元歲次六十一

若有家中不安平

鬼谷仙師開示妙法天德經

收經偈

天德經(1)

天德經(2)

法會圓滿

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禪機山仙佛寺癸未年九九天 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一、時間:癸未年八月四日至癸未年十一月十四日計九九天。

二、地點: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

三、源起:
  本九九法會是民國八十二年(癸未年)九月九日,舉辦第一次九九天法會,於十一月十七日圓滿日,宣布連續三次九九法會,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為本願。十年來諸佛菩薩聖神的護念加持、得以平安健康廣結善緣之下,故於癸未年決定謹遵初衷,辦理九九天法會,以謝天地恩。本次法會除設功德壇外,更設中華民族歷代天子帝王聖靈王蓮位及中華民族萬姓宗祀之祖先靈位外,更設三界萬靈及各姓祖先、個人冤親債主超渡蓮位,各府多姓祖先之超渡個人長生祿位,各地方路頭水尾無祀男女孤魂超渡蓮位、法緣殊勝。本次法會每逢週日講解鬼谷仙師天德經,其他日照常誦經供養法界。

四、法會壇城:
  佛前諸佛菩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三十三天王壇城。中華民族八六二歷代天子帝王聖靈壇城。中華民族萬家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祖先靈位壇城。十方法界三界萬靈壇城。韋馱尊天菩薩壇城。伽藍尊聖眾菩薩壇城。玉皇大帝護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遵位,元首、副元首、雲夢山八卦城啟建布施功德主、部長等長生祿位壇城。超渡歷代祖先壇城。個人重病祈安長生祿位壇城。超渡無緣住世嬰靈蓮位壇城。十方法界聖靈蓮位壇城。超渡個人累劫冤親債主蓮位壇城,超渡住家工廠地主蓮位壇城。

五、法會:
  由禪機山仙佛寺住持混元禪師升壇主持九九天法會,祭祈安,恭迎諸天聖神佛菩薩降臨壇壇城,加持護佑全民平安吉祥。上香奉請諸天聖神佛菩薩降臨奉花祈求風調雨順奉菓祈求國泰民安

六、供品:
  佛前壇城:花一對、燭一對、六盞酥油燈、七盤糖果、素齋十碗、七菓,太極金三十六張。
  中華民族歷代天子帝王壇城:花一對、燭一對,七盞酥油燈、七珠寶一箱,糖果七盤、素三牲一符,素齋十碗、五菓,壽金三仟,往生紙三仟,大福金三仟。
  中華民族萬家姓壇城:花三對、燭一對,九盞酥油燈,糖果六盤、煙斗一盤、香煙一盤,素三牲一符,素齋十碗,五菓,壽金三仟,往生錢三仟,四方金三仟,大福金三仟。
  十方法界三界萬靈:花一對、燭一對、三盞酥油燈,六盤糖果,素齋十碗,五菓、壽金三仟、往生錢一仟,大福金三仟。
  韋馱尊天菩薩壇城:花一對、燭一對、二盞酥油燈,三菓。
  伽藍尊聖眾菩薩:花一對、燭一對、二盞酥油燈,三菓。
  玉皇大帝護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蓮位,元首、副元首,雲夢山八卦城啟建布施功德主長生祿位,交通部長林陵山部長祿位:花一對、燭一對,各蓮位一盞酥油燈,五菓。
  超渡歷代祖先蓮位壇城:各蓮位一盞酥油燈、花一對、燭一對、一盤煙斗十支,一盤香煙,六盤糖果,素三牲一符,素齋十碗,五菓,壽金三仟,往生錢一仟,千日紅花一盤,唸珠一盤。
  超渡無緣住世嬰靈壇城:花一對、燭一對,三盞酥油燈、乳瓶十支、牛乳粉三盤、小孩子喜歡的糖果三盤,奶嘴一盤,小孩子玩具一盤,素齋十碗,五菓,壽金三仟,往生錢一仟。
  十方法界聖靈蓮位:花一對、燭一對、三盞酥油燈,五盤糖果,素齋十碗、五菓,壽金三仟,往生錢一仟,大福金三仟,四方金三仟。
  超渡個人累劫冤親債主:花一對、燭一對、二盞酥油燈、六盤糖果、素齋十碗,五果、往生錢一仟,四方金二仟。
  超渡住家工廠地主蓮位:花一對、燭一對、三盞酥油燈、糖果六盤、素三牲一符,素齋十碗、五果、大福金二仟。
  司命灶君蓮位:花一對、燭一對,二盞酥油燈,素齋十碗、五果,以上之供品每日換新。

七、奉饌:
  祈求世界和平混元禪師上表文疏全體恭向王禪老祖師尊、玉皇大帝、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東方藥師佛,諸天聖神佛菩薩行三拜禮。

八、師父混元禪師開示:
  今天是自癸酉年來舉辦九九天法會,十年來的第二次的九九天法會,十年來老祖師尊,諸天聖神護法的加持廣結善緣。這十年來,我們做了三十件的大工作,等於每年做了兩件大工作。第一件是仙佛寺大雄寶殿,彌陀講堂的建設,再來就是買大凡寺、三寶寺的建設,買大安寺、台中道場、高雄道場,鬼谷子學術研究會,舉辦三次數萬人的祈安大會法,電視弘法,創辦易經大學的招生授課,創立唯心宗,這等等若無老祖師尊及諸天佛菩薩給我們力量與加持,就沒有這些善因緣。
  今天我們這個好因緣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舉辦這次九九天的法會,這次的法會非常殊勝,今天召請中華民族歷代八六二位天子帝王到來聽經法筵供養,還召請到中華民族自黃帝以來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氏祖靈來此聽經聞法。老祖師尊還接受各位在此超渡各位祖先,九九天的聽經聞法,各蓮位並有酥油燈供養,冤親債主、家宅工廠地基主,嬰靈等的蓮位,召請聽經聞法,每天有法師誦經,並備有香、花、燈、茶、菓、饌、素齋、金銀財寶天天換新的供養,有護壇法工人員來做這些工作,各位若能來參與,以你們身、口、意的奉獻,為冥陽兩界服務,是功德一件。
  這九九天的法會非常殊勝,若是各位知道那裏有不平安,發生車禍或種種的災難,你們可以把地址寫清楚,我們也會設蓮位召請來聽經聞法。在第一次九九法會時,有很多不平安、有災難的地方,老祖的慈悲,經設蓮位召請無祀孤魂來聽經聞法,以後就平安不再發生事端,所以各位若知道有此情況的,可以來設蓮位,以誠心買些供品來供養即可,也不必花什麼錢,只要大家都平安,我們就有功德了。有這個連續九九天法會的因緣確實不簡單,若是有親戚朋友家庭不很平安的,或是多姓祖先的問題,就請他們來此分別設蓮位聽經聞法,不可一個蓮位寫多姓,這樣會相互推托,會有不安。
  今天的法會早上就誦玉皇真經、接著拜天公,下午二點準時共修,講六祖師法寶壇經與法界眾生一齊來聽經聞法。九九天的法會除了週日講經外,每日都有誦經。各位到來時,就要每一蓮位點一支香,若有設蓮位的人,均備有各種文疏以供大家在蓮座前虔誠來恭唸,然後將文疏焚化。並備有金銀財寶,大家填妥三寶司稟報迴向,爾後拿到焚化金紙處焚化奉送,那麼祖先安寧,我們的事業就會漸漸順利,所以大家都很有福報,若有時間就來拜一拜,祈福,並跟著法師來誦經,是很好的一件事。簡單向各位報告到此。
  現在就請大家一齊來誦玉皇真經,拜天公,若各位有什麼願,可向天公來祈求,但是所發的願一定要做得到,做不到的願就不要發。譬如父母的健康與平安,可做祈福,但是要做的行動功德布施迴向都要做得到。又如做事業的發願,若有賺錢要做救濟布施、助印經書廣結善緣等等做得到的都可以發願。若有官司冤枉、有煩惱的事情,都可以向天公稟報,化解。自己很虔誠的來禱告,一定都會如願,在此向各位報告,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九、祭天祈福開始,首先由師父淨壇並點榜文。

十、祭天祈福法師升壇誦經
  八月四日上午誦玉皇真經,由采公司老闆李建勳、三榜公司老闆田力維,易經大學講師廖嵩正共同主香,下午由師父混元禪師講解六祖壇經,聽經聞法滿堂,天氣豔陽佛光普照,於五時三十分圓壇。但到晚上八時三十分時即下著細雨,並報導有中度杜鵑颱風向台灣而來,靈界乘風而來,神界乘雨而來。

混元禪師講天德經:首先混元禪師帶領同修,恭誦天德經讚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並唸南無鬼谷仙王禪老祖三遍。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