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60,80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3%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天德經詳解
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開始

師父講天德經

恭請鬼谷仙師寶誥

雲夢山頭鍊丹採藥

消世上之災劫

開經偈

鬼谷仙師天德經

謹遵智聖

心易大道不離八卦

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南天之位在先天之南方

南天聖門

伏羲無極天帝

宇宙虛空之大

色界色身思維世界

一者易也

故混元習易研易

玉帝身居六方彌合中

若有眾生欲成就玉帝之德者

玉皇大帝居南天

第一天宮居北方

第四天宮居南方

第七天宮居北上

第十天宮朝北斗

十三天宮癸水方

十六天宮巳火位

十九天宮龍德天

二二天宮尊澤天

二五天宮震風天

二八天宮四維天

三一天宮仙人天

混元歲次六十一

若有家中不安平

鬼谷仙師開示妙法天德經

收經偈

天德經(1)

天德經(2)

法會圓滿

開始
  今天是國曆九月七日正是癸未年農曆八月十一日,尊天聖示在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 66~1號禪機山仙佛寺大禮堂舉辦癸未年九九天大法會,祈求上天玉皇大帝、諸天聖神降臨加持,使這次護國息災大法會,能夠得到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祈求大家都能平安順利。這個九九天法會是遵照鬼谷仙師的聖示來辦理、每十年辦一次,第一次是在癸酉年的秋季,當時恭誦藥師經,講解藥師經,迴向各姓的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個人的冤親債主,各家中及工廠、公司的地基主,無緣住世的嬰靈,並仰仗佛力將所誦的經懺功德迴向給中華民國三軍陣亡的將士。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及一百年來世界所發生一百四十五次的大小戰爭、無辜枉死的孤魂、還有世界四十三次的大小屠殺,無辜死亡的軍民眾等,仰仗佛力拔渡於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離苦得樂。
  我們仙佛寺舉辦九九天的法會,均依照王禪老祖的開示,早上誦經法師誦經,還有午供,下午拜懺,油燈供養。自八十二年舉辦九九天法會或其他法會,種種聖神法會也好,重點都在祈求上天、諸天聖神護法加持我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人心結在互相相疼惜、相尊敬、大家的心靈光輝照耀在世間時,世界永太平。
  今天在各位的努力及籌備之下,就在癸未年八月四日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升壇,舉辦第二次的九九天護國息災大法會,這次的法會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開示,恭設中華民族自伏羲帝以來八六二位天子帝王聖靈蓮位,祈求佛菩薩仰仗佛力召請前來聽經聞法。也恭設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所有百家姓,這百家姓經過到處的搜資料,在香港淨土大師淨空法師的誠意提供,共有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的姓氏,在壇上設蓮位,每天恭誦諸經及法筵素齋,希望藉這個因緣,召請我們中華民族萬家姓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氏的祖靈聽經聞法,使大家能共同體驗心連心,手牽手,同是祖先的傳延而來,為何世世代代在爭戰不休,殺戮不停,使我們現在中華民族的子孫、尤其地球上的所有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無法共同來體認合作與珍惜。希望藉著這次九九天護國息災大法會的因緣,能夠使歷代祖先、九玄七祖眾等,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齊齊會在佛前,天公玉皇大帝座前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座前,化解干戈息戰爭,放棄生生世世以來,我們每個人的不滿恩怨,過去生不可得,現在生不可得,未來生不可得,過去的種種不愉快,能夠消除。
  所有唯心宗的門下弟子眾等,大家都能獻出善心、慈悲心、愛心之下,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若是每個人都能夠瞭解這九九天護國鬼災法會因緣時,我相信我們大家的互相詐取、拐騙,大欺小的種種不愉快,都不是我們祖先所希望看到的。所以各位全國胞,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舉辦九十九天的法會,會陸陸續續的播放每天的妙法,尤其在每個星期日會講解鬼谷仙師天德經,這部經在癸未年七月九日,我在天壇禪定中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空駕開示寫下,希望各位有緣的人,可來講這部經,每天早上來誦一遍,就會瞭解天德經的殊勝,這部經對心靈的建設非常重要,尤其修行人更需要認識天德經。
  何謂天德經?我們在世間的修持,應以德與天齊、用功在德,德要天齊。那麼我們要如何修持與天齊的功德,只要依照天德經經文所開示的三十三天妙法,三十三天的殊勝,一一實踐在日常生活之中時,每個人心靈都會光明,就不會墮入黑暗地獄,我們的社會自然祥和,國家就會安寧富強,世界自然和平。所以今我們啟建九九天的法會,大家誠心祈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召請十方法界萬靈,過去無量劫來戰爭死亡無辜的無祀孤魂眾等降臨壇聽經聞法,星期日講天德經,星期一到星期日由誦經法師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藥師寶懺、金剛經、阿彌陀經、佛說大阿彌陀經,每個人依照經懺實踐於日常生活中,相信我們就能證到正知正覺,所以大家能結這個善因緣,若有需要天德經,可寄三十元回郵,寄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 66~1號,我們會將天德經寄給大家。這部經也可隨緣助印流傳,功德無量,並歡迎全國同胞每星期日來千佛禪堂聽講天德經。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在世間要合天心,要合天時,本人在七十一年病得要死時,是觀世音菩薩,台灣祖師、瑤池金母、天公、天公祖及諸佛菩薩慈悲的救渡,我才有這個機會與大家結這個善緣。這二十二年來,我依照鬼谷仙師的開示,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自癸酉(八十二)年第一次九九天法會來,我們的法門就在社會各地方開啟易經大學的先修班,並舉辦各種的講座,尤其八十九年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辦四萬人的祈求世界和平暨禪境書道展,今年元旦台北林口體育館舉辦世界和平成立大會暨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交流大會,並建設后里三寶寺,新竹大凡寺,台北大安寺,台中道場、鬼谷子學術研究會,高雄道場等,這些,都是在方便弘法利生,也是各位同修弟子及十方的護法。
  所以鬼谷仙師的開示十年要辦一次九九天的法會,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來辦第二次的九九天護國息災大法會,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這次九九天的法會,每天諷誦諸經,並以香、花、果、饌、素齋、金銀財寶供養,奉請天公、諸天聖神臨壇護持,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開始起壇時,全省就起風雨,三界萬靈是乘風而來,天人聖神是乘雨而來,所以有風就有雨,雨是甘靈、是法雨,眾生得滋潤,故風與水是萬物的生命。我們自八十二年九九天法會圓滿以後,就全省無線電視台全面無條件的為我們播出風水的妙法,更成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會員每人每個月一百元的讚助,在台灣電視台每天早上播出風水面面觀的節目,以最科學的智進,心靈的環保,大地的環保、社會的環保,將易經風水的妙法弘揚給所有全國的同胞、聖賢等等,都能接納到易經風水妙法的殊勝與法益。
  那麼我們這次的法會在八月四日起壇時全省風雨,解除了北部的缺水,中南部的旱暑天氣,可見風與水是每人生存所需的,而且風與水是天地所`賜給我們的,也是天公賜給我們的。社會的不滿、互相的鬥爭,互相的誹謗,製造社會的亂象,給大眾心不安,但是在缺水時、誰有誠心來求天,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生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祈求上天降甘露。在無風與無水時,就來怨政府,怨天、怨地,從來就沒有自己去反省懺悔,為何會風雨不順呢?這點我對上天、諸佛菩薩感到非常遺憾,所以我們在世間,要時時共同來祈禱上天賜我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不能為一己之私利以及一己之失,想盡辦法要來報復,謀財害命,沒有一點的慈悲心與愛心,枉費國家的栽培。我們有今天的地位,今天國家給我們教育,給我們福利,保護我們的安寧,各種的建設順利,但是我們不去感恩上天給我們的,而製造社會不安與煩惱,這都是我們所願望的。
  所以我們今天舉辦九九天法會、祈求玉皇大帝、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聖神佛菩薩、龍天護法聖眾等,體憫我們眾生的愚痴、無智慧,造成社會的亂象,天公召請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氏的祖先聖靈來此聽經聞法,仰仗佛力拔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以安心靈,這是我們大家的願望,也是我們子孫的福氣。我們台灣這幾十年來,政治的輪替,政黨的掘起,但是有些政事都為反對而反對。台灣是一個小小的國家,一千三百萬人口,而人心沒有團結、沒有建設,若是能建設圓滿,大家的心就像地球這麼大,大到十方諸天法界都連心,那麼就是天德了。我們如何才能達到天德呢?就是要照經典所寫去實踐於生活中,那麼我們心的境界就一天天的光明,光明到與天齊,將我們心靈光明的思想提高時,自然上天、天公、三十三天的天王,諸佛菩薩也來幫忙加持,也就要尊天、順天、方能制天、達天、勝天是天德,天德者是無量光明。
  本人自七十一年沒有病死後,發覺世事無常,包括世間的名與利,都是人與人間結善緣的一個橋樑,那麼我在病中反省懺悔,懺悔到過去對於名、利、財無智慧的執著,才發覺到人沒多行、沒多強,就是能飛天鑽地,一旦業力現前時,也是走投無路,跑到天邊海角,天堂地獄,就都追得到,如影隨形,什麼都是假的。唯有善心、善念、慈悲的心、慈悲的念頭才是屬於真正我們自己的,這些才能讓我們帶回天堂。而壞的念頭,一直執著名與利,不擇一切手段傷害到親戚朋友、傷害到社會,那麼所得到的名與利,只有帶到地獄,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在幾個月前有位信徒,我告訴他要與我修行,時間到了,世間的名與利都是暫時的,是人與人間結善緣的橋樑而已。不要看成那麼可貴,包括你的身體也不是屬於你的,若是一心一意執著是你的,一旦業力現前,沒有人可救你。那麼信徒就說,修行有什麼目的,我不做壞事,不害人,這樣就好了,為什麼要修行,過得那麼辛苦幹什麼。我就說,我們不做壞事,不害人,不騙人這都是我們做人的本份,這無功德可言,是義務與責任。你更要發出你的愛心,你的慈悲心,祝福你家裏的人、親戚朋友、仇人等等、祈求諸天聖神加持他們順利。
  這位信徒就非常不高興,為什麼?我要去祝福、祈求神聖加持。我就說,有緣才會結親、結仇,所以我們在無量劫以前到現在以來,都結了無數的緣,那麼我們時時發出愛心、祝福他人的心時,就叫慈悲心、叫心靈。那麼這位信徒就說,與你說這些無用。我就說,好啦!我等你。過幾個月後遇到了,老師!我想要去山上。到山上幹什麼?要到山上修行。我說,你的怨、恨、不滿尚未了,怎麼靜下心修行。他說,他的肝已經長了一個小瘤,要到山上寺裏來。我說,我不要你來修行了。我沒有辦法侍候你,先把肝醫好,才再來。
  人身的病要去看醫生,心病就要找神,無論是天主教、基督教、道教、天帝教、種種教的教義,都在啟發我們內在心靈生命的光輝,所有一切法都離不了天地,那麼我要到天地的這一條路是為經。譬如我們在台視弘揚的風水面面觀風水真經,都是要大家從不安的心到心安境界的路徑為經。各位善知識,每天早上看到我們台灣播出的風水面面觀,若是家裏的擺設,那裏有不如法時,自己來調整,這也是經,就是從不安到安的境界為經。那麼天德經,天者是一陰一陽,人在中間,三才合一為天,下一橫為地,中間為人,天地人三才合一。我們從不開悟,有煩惱、有愚痴開始,來體驗人生,從善、從光明去行時,漸漸達到心安光明的境界,是為天德。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自民國七十二年以來,以易經風水妙法,從無到有,空中妙有傳這些這些妙法以來,在全省所結的善緣已有數百萬人,世界其他各國能收看到台視風水面面觀節目的不計其數,這也是天,正是三才合一。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在此舉辦九九天護國息災大法會,利用星期日來講解這部天德經,這是一生難遇的,希望大家按時來收看台視的播出,共同來成就與天齋的功能,才是真正的功德。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