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278,839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1.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天德經詳解
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開始

師父講天德經

恭請鬼谷仙師寶誥

雲夢山頭鍊丹採藥

消世上之災劫

開經偈

鬼谷仙師天德經

謹遵智聖

心易大道不離八卦

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南天之位在先天之南方

南天聖門

伏羲無極天帝

宇宙虛空之大

色界色身思維世界

一者易也

故混元習易研易

玉帝身居六方彌合中

若有眾生欲成就玉帝之德者

玉皇大帝居南天

第一天宮居北方

第四天宮居南方

第七天宮居北上

第十天宮朝北斗

十三天宮癸水方

十六天宮巳火位

十九天宮龍德天

二二天宮尊澤天

二五天宮震風天

二八天宮四維天

三一天宮仙人天

混元歲次六十一

若有家中不安平

鬼谷仙師開示妙法天德經

收經偈

天德經(1)

天德經(2)

法會圓滿

開經偈
  雲夢青山上,巍巍道氣高,凡塵施雨露,苦海靖波濤,降福垂恩大,消災化劫多,仙班名著列,救世不辭勞。
  我們的開經偈,在二○○三年元月一日在林口體育館舉辦一場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交流大會及成立大會時,對這部經開經偈,請許瑞欽老師編一個曲子,這個曲唱起來非常的莊嚴,而且這個偈並由許瑞欽老師親自來唱,聽到,就由內心發出感覺在世間一面歡喜,一面感到內疚的懺悔,懺悔我們沒有儘快修行,我們沒有跟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救世不辭勞的精神。
  我們對王禪老祖救世界不辭勞的精神,我們要學,要學老祖的法,學到老祖大慈大悲之心。所以雲夢青山上,巍巍道氣高。雲夢山以前是一個很青翠的山,因為以前文革時,土法煉鋼,把整座山幾千萬甲的樹都砍得光光,一直到六、七年前種柏樹。
  雲夢山的山形非常莊嚴、很圓、很圓滿,不像長江之菱菱角角的山勢,也不會像絲路的山勢像火星,火星會剋腦。所以我們的房屋向出去,前面若尖尖的房屋或是山,譬如台灣高雄月世界的山,是屬火星,經過眼睛所看,會剋到我們的腦,腦為乾為金,火剋金,則腦會渾濁,晚上會睡不著,白天就會恍恍惚惚心就不會安定,那麼就容易發脾氣。
所以要蓋屋、建築師在設計時或買房屋也好,若是設計尖尖,或是對面向出去尖尖的,是火星,那麼要買就要考慮了。那就住起來不會平安,是非也會一直來。尖尖角角都不好,人若尖尖角角就不會圓滿,要有圓滿才會有道氣,尖尖角角的人處事就不會圓滿,那有道氣,所以我們人做萬項事情都要圓融,不是圓滑,圓滑是奸臣,圓融起來時道氣才會高。圓融是我們的佛性,我們的靈光,我們的靈光是圓的,所以萬項事情圓融時,就巍巍道氣高,凡塵施雨露。
  當我們聽到或誦這部經的這一段時,我們內心會生無限的歡喜。在六、七年前,大陸河南鄭州一帶都是乾旱,米、麥都不夠吃,那麼王禪老祖開示,要我去大陸河南雲夢山朝聖,當我們達鄭州下飛機當晚就下雪,導遊小姐說,已經很久沒有下雪了,下雪非常高興。瑞雪肇豐年,有下雪五穀豐登,自從這樣過來,我們每年去,五、六年來河南鄭州、鶴壁、淇縣都豐收,米、麥開始要限耕,包括涿鹿、中原一帶現在都雨水充足,五穀豐收。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去大陸時,要帶給大陸雨水充足,五穀豐登。五穀豐登,人就有得吃,就不會起獸心,起獸心時,就會騙、奪、搶、打的情事發生,所以凡塵施雨露。
  那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台灣禪機山仙佛寺創立唯心宗,開創易經大學在全省各地開課,將易經妙法傳給大眾,這是施雨露,雨就是妙法,甘露者,能讓我們了脫生死,度一切苦厄。所以我們在台灣電視公司開創的風水面面觀節目,到目前已連續播出一千八百多集,這不是隨隨便便就能說這麼久,而且能夠讓大眾吸收的,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妙法、雨露。
  「苦海靖波濤,降福垂恩大。」我們都是苦海,風浪是濤,海水就是佛、波濤是凡夫,就是開示我們,都在凡夫的世間打打殺殺,相盡辦法奪來奪去,?來?去,搶來搶去,傷害,摸黑等等都在發生,所以是苦海靖波濤。我們的世間是凡夫世界,平靜的世間是佛的世界,所以濟公開示,水是佛、浪是凡夫,只要無風不起浪我們就是佛的世界。濟公不是叫我們喝酒的,不要弄錯了,是在啟示眾生喝酒是在醉,醉者凡夫。
  「降福垂恩大,消災化劫多。」降福垂恩大,我們有智慧,修持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妙法,上天會直接降福給我們,不必經過別人在做仲介,都不必。所以誦天德經會直接受天的賜福,我們學道修身養性所受益是自己得,大家有空來學易經風水及佛法,受惠是自己,別人沒辦法得的,降福垂恩大。我們開此法門,雖然時間不很長,但是鬼谷仙師將這些妙法降福給大家、賜福給大家,賜智慧給大家,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我們得到的福份有夠多,可惜有的不知道,王禪老祖賜這麼多福給我們,我們應當檢討珍惜。若有得到福份的,我們要虔心來做迴向,就是要認真來做事業,認真把家庭維持調和,認真維持社會的安定,這就迴向了,也是降福垂恩大。
  「消災化劫多。」災禍都是自己造的,沒有誰給我們的,所以老祖師尊鬼谷仙師傳這麼多的易經風水妙法,都是在為我們消災,當今在世間、在台灣最圓滿的法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妙法,是最完整的,我可以在這裏給大家打包票。那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教我們這麼多的妙法,只要我們學老祖的法時,我們就可消一些災。即是消災化劫。
  災是自己起,那麼消災最好的方法是懺悔,不懺悔是沒有辦法消災。譬如有什麼事情做不對的,就向歷代祖先懺悔,說我今天什麼事做不對了,我在歷代祖先前道歉,請你們原諒我,你們就不能跟我這樣做。我的念頭不對了,你們就不會跟我不對,要向祖先稟報,並請諸神、佛、菩薩或是福德正神,賜我智慧、信心、力量來改過錯,我今在此懺悔,以後絕對不會再犯錯。然後向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守護神、冤親債主在上,我某某人今日所做的事情不對了,你們不能跟我這樣做。因為我們所做的、祖先時時跟在我們身邊在護持,已為我們所做的都是對,結果錯會越做越深,我們會在祖先、神、佛、菩薩面前懺悔,相信消災就自在如如,所以消災化劫多。
  我們要消災化劫,一定要有智慧,無智慧就沒辦法化劫,所以我們全省各地開易經心法研究班,建議有緣、有時間就來讀易經,我們學到法,就是降福垂恩大。福在易經卦上是子孫爻,子孫能制官鬼,就是能消災化劫。
  「仙班名著列、救世不辭勞。」仙班,我們要鍊仙般是不簡單,仙班就是果位,我們得到仙班,就不必再輪迴世間來受苦。我們在生時,就要鍊仙般,仙般就是要有智慧,要有慈悲心,要有愛心,有這些心時,我們會減少很多、很多的煩惱時,即為仙般。
  仙般就是快樂神仙,非常消遙自在,我們沒有煩惱在歡喜的行列,即為仙般。仙般在佛教來說是涅槃,在道家丹家的妙法是成仙,做仙就沒有煩惱,涅槃成佛,就沒有煩惱。記得,我們是大羅道長,上界仙翁,彌羅上界、玉界金仙,我們的心量那麼寬大,我們悟到這些時,世間所有發生的事情,都有他們的因緣,會生會滅,世間所發生的事情,都有其因因果果,仙班名著列,我們就不會再接受這些因因果果的煩惱,這叫做涅槃、這叫做成道,這叫做證道,這叫做仙班。
  成道,死了後才成道,證道隨時都可以證,等一下回去堵車,堵車滋味不好,就叫證道。由我們心去體驗即是。「救世不辭勞。」救度世間有緣人的煩惱,即是救世不辭勞。那麼要救世,一定要列入仙班,一定要有開悟,一定要沒煩惱,沒有煩惱才有辦法救世呀!自己都還有煩惱,要如何去救世呢?仙班名著列,救世不辭勞、救世不辭勞,那麼各位,修行也要不辭勞,你們才能救世不辭勞。今天有從台北從南部、從宜蘭、花蓮來這裏共修的,這已經修行不辭勞。
  我們開這個法門是要利益眾生,利益人天,在座各位祖先,也是在此聽經共同來修行,修持不辭勞,才有辦法達到真真正正不辭勞。今天就以此救世不辭勞,奉送全國同胞,修行不辭勞,救世不辭勞。
最近發現祖先蓮位燈之金剛咒印有被薰黑之現象,凡有薰黑之家屬、寺裏均一一通知上來,以五菓供養,並祈求佛菩薩加持保佑家裏平安順利,拜完後各取九張平安符,每次以三張平安符化淨水供全家大小服飲,共做三次。
  九月九日是重陽節,今晨即時天空即降數滴小雨是洒甘露。今日正是世界和平鐘樓落成典禮,此鐘是於五月五日端午節破土奠基,當時台灣正有SARS瘟之災疫降臨,為使天瘟早日平息,混元禪師率領所有同修恭誦藥師經三萬六千部做功德迴向,雖即將此誦經文於子時同時化進於鐘樓靈穴內,但由於誦經時間緊迫,僅誦二萬零七十二遍,尚缺一萬六千遍,謹向上天稟報於今天共同來圓滿,同修的虔誠誦念,共誦四萬六千部。
  今日已時舉行世界和平鐘落成,上午九時十分時間到就由總導師宣佈開始,由總導師率領所有同修展開落成典禮,起初由誦經法師帶領所有同修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作迴向。並備壽麵、壽桃五○○個,齋飯十二碗、七菓、蛋糕、花、燭法筵供養。壇城供奉以老祖為主座,再來是中華民族先祖軒轅黃帝聖靈諸眷屬於中間,左邊為中華民族萬姓祖先聖靈,右邊為十方法界萬靈諸眷屬。
  誦經完畢後,由師父,交通部林淩三部長,大凡寺住持元桐禪師、三寶寺住持元松禪師、大安寺元德法師、明定法師六位共同剪彩,剪彩完畢後即由師父擊三響鐘,一聲響起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二聲響起天災永息,三聲響起福慧增長,接著由明定法師撞鐘,依序由同修來撞鐘、聲聲響起,震醒各位心靈,人生無常,唯有善心、善念、行善事,是找回人生的一條大道。此鐘另有一意義,即是制衡西北方之五黃旗山之白虎昂頭,以確保地方安寧,落成在撞鐘聲中圓滿。
  師父講天德經自從宣講這部天德經後,很多同修聽後及誦這部天德經後都充滿著無上的法喜。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