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317,908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66.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天德經詳解
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開始

師父講天德經

恭請鬼谷仙師寶誥

雲夢山頭鍊丹採藥

消世上之災劫

開經偈

鬼谷仙師天德經

謹遵智聖

心易大道不離八卦

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南天之位在先天之南方

南天聖門

伏羲無極天帝

宇宙虛空之大

色界色身思維世界

一者易也

故混元習易研易

玉帝身居六方彌合中

若有眾生欲成就玉帝之德者

玉皇大帝居南天

第一天宮居北方

第四天宮居南方

第七天宮居北上

第十天宮朝北斗

十三天宮癸水方

十六天宮巳火位

十九天宮龍德天

二二天宮尊澤天

二五天宮震風天

二八天宮四維天

三一天宮仙人天

混元歲次六十一

若有家中不安平

鬼谷仙師開示妙法天德經

收經偈

天德經(1)

天德經(2)

法會圓滿

若有眾生欲成就玉帝之德者
  若有眾生欲成就玉帝之德者,可依三三天王聖德而修。日念此寶誥,供養此寶誥,力行此寶誥,即是身居三三天宮中,日夜與玉帝相伴,聽聞玉帝慈悲教誨,並與諸天王同在,同證正等正覺之位也,鬼谷仙師隨即開示三三天各各天王寶誥妙法曰。
  我們要修行,師父呀!老師!你看我要修那一種。或是有人請示,師兄、師姊,我要修那一種。這部天德經,叫他們認真照這樣讀,照這樣做,一生持一項就與天公平,與天公做伴,就不會去地獄泡咖啡,(咖啡是阿鼻地獄)不會去阿鼻(咖啡)地獄泡咖啡了。現在是天運兌卦七運運尾之時,鬼谷仙師傳這一部天德經,普願所有的天龍護法能加持護佑,由心修持天德經、恭誦天德經,給十方善知識,大家能事業順利,身體健康,心靈光明,這是鬼谷仙師的大慈大悲,今天傳三十三天王,就是成就天公的妙法。
  若有眾生欲成就玉帝之德者,可依三三天王聖德而修,妙法為聖德。「日念此寶誥」,每天腦海裏、心裏,口來念此寶誥。「供養此寶誥,」各位若是把這部天德經請回去,每天早上起來恭誦一遍,然後用在日常生活之中、用在社會事業之中。「力行此寶誥,」實踐日常生活之中。「即是身居三三天當中,日夜與玉帝相伴。」各位依照天德經的妙法去行,即是有可能到天公三十三天宮的地方,和天公日夜做伴,我們和天公做伴,就很有安全感,若是和妖魔鬼怪做伴,時時有煩惱;我們和天公做伴,時時生起歡喜心,和眾生凡夫在一起時,時時心生煩惱,所以我們和仙人、諸佛菩薩在一起時,我們就能成就諸佛菩薩的果位,這是很殊勝的法門。我們不要心急馬上要成佛,一生要成佛是不簡單,釋迦牟尼佛成佛經過了很多劫,法藏比丘成就阿彌陀佛經過二千七百多劫的災難聚到來,所以我們要成佛不是那麼簡單,但是沒有成佛也不可以,我們來世間就是要成為有智慧的人,叫做成佛啦。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鬼谷子在戰國時代七國之時,天下大亂,所以鬼谷仙師倒駕慈航,在中國大陸河南省的鶴壁縣,是以前的朝哥,武王代紂的地方,倒駕慈航在雲夢山修道,收徒有名的是孫臏、龐涓、蘇秦、張儀、芧濛修成仙,徐福來度到日本,將妙法傳到日本。鬼谷仙師當時收徒有一○八位,大家都有成就。孫臏欣賞世間的富貴,下山去求榮華富貴,後來上天的旨意,派龐涓來與之做對,展開一場歷史上的故事,最後龐涓萬箭穿心,而孫臏又回雲夢山皈在鬼谷子門下修行,修成正道,利益眾生,孫臏在台灣有很多廟,譬如台北縣鶯歌的宏德宮,是孫臏修成正果的廟,救渡無量無邊的眾生。
  孫臏有九個徒弟,九個將軍到最後放棄世間的名與利,回雲夢山去修行,九個弟子都修成正果,叫九天九聖帝,當時孫臏要下山時,鬼谷仙師送一朵花給孫臏,與當時釋迦牟尼佛拿一朵花微微笑給弟子看,表示花是很美麗,但是無常,很快就會謝了。
  我們人在世間的名與利,就像一朵花,很快就謝掉。我們的身體也很快會壞掉,好好修行,找去我們的本性、我們人的生命。所以鬼谷子送一朵花給孫臏說,花是無常,不要都沉淪在世間的名與利,世間充滿著恨怨與不滿、鬥爭的互相相殘殺、相傷害,在世間應該向花的美麗人生去走,但是花是無常,孫臏沒有悟到這個真理,就下山來享受國王的供養,結果世事無常,到最後再回來雲夢山修行,這也是法的示現。
  鬼谷仙師當時修弟子一○八位,是什麼原理,多也沒收,也沒有少。這就是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三十六天罡是純陽之氣,七十二地煞是純陰之氣,天地陰陽合而為一,三十六天罡是我們天地人三才,那三乘三十六為一○八,正符合天地煞,所以拜神點香一○八支,太極金一○八張,這就是天地人三才貫一,天地一氣的真理,是純陽化為光明,跟我們說天也光明,地也光明,人也光明,所有三界都光明。
  有人說地獄界是黑暗,人界是半黑暗,天界是全光明,事實上,我們若有天公的德,天公大慈大悲的心時,就不難發覺到天地人三才貫一都為光明,有暗有光都在於我們心的念頭,我們的妄念有光有暗,我們的心完全是光明,是一遍的光明,當我們悟到這個境界時,我們的心即是玉皇大帝,即是天公、天公祖的心了。
  我們希望我所講的天德,製作成錄音帶,各位在開車時,可在車上來聽,聽了以後,你們就能漸漸開發出心靈的世界,會發露出天公、玉皇大帝之心。各位,我們與佛在一起,就與善知識在一起,我們與有智慧的人在一起,一定會很快樂。我們若與一些不三不四,不務正業亂七八糟的人在一起,你每天的心一定不會安,何時被害死都不知。若是跟一些愛說是非的人在一起,不怕這一群人,不會在你後面說你的是非。
  前監察院長陳履安先生,有一次參加高級官員的聚會,在吃飯時,有十幾個人,其中一個還沒有到,結果十個人,都在說晚來人的是非,他一定是在做什麼、做什麼!名聲是中華民國高級官員,受過高等教育,確沒有教育的水準,一個人有事情,稍微晚一點來,就整群人說他的是非,非常痛心。所以陳院長才放下,要認真修行,修心養性,去修行這樣來。
  所以我們在一個團體,都有在修行,修心養性,很有涵養的人,開口是佛法,合嘴也是佛法,而且行善都是照道在做的人,我們跟他們在一起,你就是與道做伴了。那麼在道場,我不喜歡大家常帶酒來,因為兩個人在一起喝酒,一定有是非,就喝酒講是非,口業、惡業就一大堆,這樣是師父的罪過,所以道場裏面,滴酒不要沾,大家要真正在此修行,道場是世間整個人生的全部。因此與有智慧的人在一起,你就有智慧,有空就唸佛靜坐,反省懺悔,不要在那裏講些有的沒有的,沒有用,沒有辦法解決我們的煩惱。
  我時常看到很多道場修行的人,將道場裏面的煩惱把左鄰右舍講,他們能幫你解決嗎?不可能的事情,結果是自己見笑而已。那麼有的就出去外面在左鄰右舍喝酒,就說些道場師兄姊的不好等等,自己就有多好,可惡,笑死人。台灣很多道場就是這樣,見笑事,丟人現眼,把祖先幾代的臉都丟了,若是這樣,要修像天公的心是不可能;要修到心安是不可能的事,來世間,太陽赤炎炎各人顧生命,就是各人要修行,自己得到心安。
  所以希望各位同修,各道寺眾等、各位十方善知識,一個家庭有一個人怎樣,都是共同的業,一個團體的業也是共同的業,所以自己發生的,就要自己冷靜去反省懺悔,去拜懺,就能消你的業了,不要把團體煩惱的事情拿到外面去張揚,這樣是丟人現眼,別人也沒有辦法解決。有一天氣要斷、要往生時、魔障現前時,我過去就去與左鄰右舍喝酒,講一些有的,沒有的,就在懊惱,氣斷時就墜入地獄去了,要升到那裏去,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各位同修,大家都辛辛苦苦來世間,就是要得到真理,得到心安,得到自在,才來走這一趟人生。各位若有空就到大殿與佛、與老祖在一起,靜坐,那麼你的心、你的祖先就與佛在一起了,你的靈性與佛祖在一起,你的冤親債主與佛祖在一起了,你的守護神與佛祖一起,這樣最好。到左鄰右舍去喝酒陪話,那有什麼用。所以各位同修自己去悟,要修心養性呀。
  所以經文這樣告訴我們日夜依照寶誥來力行,用力來行、用力來做,即是身居三三天宮中,天宮那麼遠,我們要怎麼去,所以鬼谷仙師把天宮搬來你家,有不好嗎?是不是,天宮搬給大眾,天宮在我們家,我們世間事尚未完了,妻子兒女要養,夫婿要顧,要孝順父母,親戚朋友要互相相關愛,事業要做,我們那有可能去天宮,那麼活在娑婆世界,大家依照我在台視所講的佛說大阿彌陀經六七八集,將阿彌陀佛的妙法,大家在世間上用在日常生活上,你就是西方極樂世界同樣的正等正覺,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就是這樣嗎!
  所以天神之聖法,佛之妙法、道之真理,講給大家知道,你們就已經生活在天宮裏面、三三天宮之中了,這即一,一即一切,一切即一,心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大、大到很大,把天宮都包起來,妳若不瞭解時,就在那裏傻乎乎的靜坐,我要到天宮去。正是小孩子要吃牛乳了,妳沒泡給他吃,那有可能到天宮去。胡說八道。所以我們能將妙法時時用在生活中,即是真理。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