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646,479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5.6%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天德經詳解
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開始

師父講天德經

恭請鬼谷仙師寶誥

雲夢山頭鍊丹採藥

消世上之災劫

開經偈

鬼谷仙師天德經

謹遵智聖

心易大道不離八卦

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南天之位在先天之南方

南天聖門

伏羲無極天帝

宇宙虛空之大

色界色身思維世界

一者易也

故混元習易研易

玉帝身居六方彌合中

若有眾生欲成就玉帝之德者

玉皇大帝居南天

第一天宮居北方

第四天宮居南方

第七天宮居北上

第十天宮朝北斗

十三天宮癸水方

十六天宮巳火位

十九天宮龍德天

二二天宮尊澤天

二五天宮震風天

二八天宮四維天

三一天宮仙人天

混元歲次六十一

若有家中不安平

鬼谷仙師開示妙法天德經

收經偈

天德經(1)

天德經(2)

法會圓滿

十九天宮龍德天
  十九天宮龍德天 天王聖名風神王。正氣驅魔千萬里 其德暢行永無休。
  十九天天宮在西北方,這天界的天王叫風神王,風是我們思想的活力,是我們的生命。風神王,就是我們要有理性的智慧,大家都有,可惜遺失了。所以天公的天界有風神王,要為我們世間的人,解除煩惱。正氣驅魔千萬里。魔在那裏?魔在我們的心,是心魔。魔從那裏來?貪,貪不完。瞋,容易生氣。記得,好生氣,最可憐。生氣時,心就被綁住;生氣時,生命就被蓋住了,生命寶石的光輝就被黑暗壓著,那麼此生就白走了。若是我們為了小小的事情就生氣,那是魔境。魔境,就哈哈一笑,阿彌陀佛!罪過,罪過!這樣才會釋開。
  沒有智慧,就容易生氣。尤其有很多這樣的人,有的名聲是政治人物,事實上不如種田的人,一己之私、一己之利,有夠可憐。我看到,就念阿彌陀佛!罪過、罪過!可憐,我同情他。你們這一生套一個假殼以後,就要去找自己原來的本性,我們來世間是要展現愛心與慈悲心,維持世間的調和,不是來世間爭權奪利的。可憐、可憐,有的事情完了,才再來向人道歉。然後再從政治社會來消失。
  所以各位要記得,我們的生命、我們的原動力,我們的本性都是菩薩、佛的化身,我們為什麼不好好的來走這一趟人生,卻被財氣打不和,被財把我們整個人生的思惟顛倒掉了,反賓為主、反客為主。賓是世間的名與利,主是我們的生命、我們的靈魂、我們的這一顆心。大家卻把臭皮囊當為名,臭皮囊是我們人與人互相結緣的工具而已,用這工具來展現我們的愛心、我們的慈悲心。人與人相關心、相疼愛,充滿著歡喜的社會與人世界。但是我們沒有瞭解這個法則,沒有瞭解這個真理時,魔心現前。
  佛與魔是站對敵,一線之隔。太極中圓圓的,一邊是魔,一邊是佛。所以佛與魔在我們身上,我們都沒有搞清楚,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有五個魔。第一個眼睛的魔,第二個耳朵的魔,第三個鼻子的魔,第四個舌頭的魔,第五個身體感觸的魔。這五個魔隨時跟在我們身邊。我們看到不順眼時,就大聲小聲,魔就出來了。聽到不中聽,聲音就出來。進到餐廳聞不到香,舌頭嚐到不好的味覺,又態度不誠懇時,就大小聲,口業就出來了。所以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三界萬靈眾等,過去的不好習慣,此去就好好改善。否則,煩惱永遠隨在我們身邊。因此當我們有煩惱時就來念,十九天宮龍德天,天王聖名風神王,正氣驅魔千萬里,其德暢行永無休。一直來念這四句偈時,煩惱會一直減少去。這是妙法!若只是,不要生氣、不要生氣,也還會生氣。那麼我們一直來唸這四句偈,是開發我們內在的智慧,啟發我們內在生命的安祥,我們才能得到安和自在。
  我們人在世間,煩惱的事情很多,處處都會給我們煩惱。看不慣,就生氣;聽不合,就生氣,給我們煩惱。所以我們在世間,時時刻刻都有事情會給我們煩惱,都是我們的業障。我們瞭解後,就自然第一原諒他人,第二關心他人,第三同情他人,第四幫助他人,第五包容他人時,你就是菩薩,你就是佛,你就是鬼谷仙師的化身,我們就是天公的化身。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南天三三天要移來凡間娑婆世界,成為詳和的世界,祥和的人類,祥和的人間,只有將天界聖神證道的妙法,請來凡間,這樣不是很殊勝嗎!不是很莊嚴嗎!我們鬼谷仙師所開示的天德經妙法,行在陸上、行在世間上時,我相信世界會和諧,天下會太平。這就是鬼谷仙師所發的願,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鬼谷子是智聖,各位的智慧與聖德能夠開發出來,天下一定太平,你的事業一定太平,你的家庭一定太平,這點非常的重要。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天王、天上之王是法,是正法,是妙法。每個人在世間都有其生存之道,每個人在世間,都有其煩惱的一面。但是生存之道,是上天賜給我們,我們要知恩、感恩、報恩。會煩惱,是我們的智慧,鬼谷子沒出來,智聖沒有出來,智慧沒有開發出來,所以看世間的一切會不滿,我們不能瞭解人與人間的因緣。各位同修會來禪機山仙佛寺這個道場,在這裏服務,在這裏修行,你們時時由心來記得我說的話,你們才是天公的化身,你們要將禪機山仙佛寺這遍的淨土,開發成上天天公南天的淨土。
  南天的淨土在那裏?建在各位你們的身上,建在各位你們每天的行為上。所有同修回去之後,各個的家庭,也可以建立一遍南天家庭的淨土。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出世間,我們要把握。妙法難聞,我們只有建立在安和、建立在和諧、建立在幸福的家庭之中,我們的人生才有智慧。若是建立在各種煩惱的狀態之下,即是可憐的人生。可憐呀!所以我建議各位大家來唸:十九天宮龍德天,天王聖名風神王,正氣驅魔千萬里,其德暢行永無休。我們時時將這四句偈把持在心中,我們就會得到光明幸福。
  世間不是我們一個人生存而已,各人各人有其生存的方法,各人有其生存利益與權利。一旦我們心起無明,腦海裏起無明時,就會發生很多的煩惱,所以會起無明。就是自私放在心中,愛心不夠、同情心不夠、孝道之心不夠,才造成社會的不幸、國家的不幸、家庭的不幸,會感到心中很驚惶。我們都是菩薩來轉世在世間,為何降在身體上,沒感到自己的心是誰。無明的貪、貪、貪不完,因為貪不到,就起懊惱、生氣、造口業。因為自己的願望不能達成,起懊惱、起煩惱,所以種種的問題在世間,我們都會遇到。若是一個人悟到鬼谷仙師所開示的,天公為何會成為玉皇大天尊,天公祖的聖法之心時,我們會很慚愧。臉摸一摸,感到非常不好意思。我們會摸臉,表示還有救,若是不會摸臉,不會不好意思時,我們的心就遺失了。遺失了,就越墜越深,越黑暗。
  所以當我們有煩惱時,不滿身邊的人、不滿社會、不滿他人時,就快來持念:十九天宮龍德天,天王聖名風神王,正氣驅魔千萬里,其德暢行永無休。這是解除煩惱、解除無明的神咒。神咒就是真理,就是天理。那麼三三天王,就是三三種的神咒、宇宙的光明咒、宇宙的大神咒。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我們的心有靈性,可以來接受這個妙法。妙法難聞,當我製造很多煩惱,心中及腦海中,不敢見朋友、不敢見親人時,你怎麼辦?親戚朋友不記得我們的糊裏糊塗,但是自己爆炸出來的煩惱都在我們的腦海裏、在心中,你要如何來滅掉煩惱,來消除煩惱,鬼谷仙師在天公三三天的二十天傳這一個妙法:
  二十天宮四正天 天王聖名天磯王。星光斗照夜歸人 不辭勞苦照天明。
  這是一個神咒,你一直來念:二十天宮四正天,天王聖名天磯王,星光斗照夜歸人,不辭勞苦照天明。你們一直來念這個神咒,會將過去心中糊塗事之黑影,開始變光明。星光斗照夜歸人。就是一個人在外面溜躂,不知自己在做什麼事情,不知道自己在過什麼人生,不知道自己已經糊裏糊塗,受到環境、受到周圍身邊的人、事、物,把我們的心綁住了,就有煩惱。把我們整個生命的寶石蓋住了,變黑暗、變無明。所以不論是無明、黑暗,這是我們每個人悲哀的人生。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叫我們,時時凡事要哈哈大笑,笑眾生怎麼這樣愚痴。
  笑世間這麼難走,大家都要來世間,卻不知世間的陷阱,就哈哈大笑。再來笑,自己也來娑婆世界,接受各種各種的磨鍊,各種各種的考驗,所以哈哈大笑。這是殊勝的妙法。所以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當我們不高興時,就以笑來包容不高興的事情。我們用笑之聲來包容他人的不是,要笑之聲來化解人與人之間的干戈,化解人與人間的衝突,所以只有用笑來笑自己的愚痴、笑自己的沒智慧、笑自己的無明、笑自己的貪念、笑自己的種種顛倒妄想、笑自己的礙,笑自己的恐怖與驚惶,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真理。
  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諸經的妙法用在生活上,諸經的妙法,不離我們每個人本來就具足的東西,為何沒有把我們本來具足的法寶拿出來用,卻把黑暗魔拿出來,光明丟棄,這樣是很可惜、很可惜。所以在易經裏面,有太極的象,易經的太極就是我們的靈性,靈性是一邊光明、是一邊黑暗;一邊善,一邊惡;一邊有,一邊無。有光明就有賺錢,有光明之中也有黑暗,黑暗之中也有光明。各位要記得,一個人很順利時就要預防魔跟在身邊,要時時驚覺,要覺醒。
  我們人在光明中都有希望,光明中間也有黑暗,黑暗中間有一種希望。希望就是星光斗照夜歸人。夜歸人是我們失去的心、失去的念頭、失去的善念。這是易經的殊勝、八卦的殊勝。我們若不瞭解,把易經八卦看出去時,就沒智慧。當我們知道一切法時,就能從一切法得到和諧;當我們知道一切法時,能夠將一切法用在生活之上,就能如如自自在在。二十天宮四界天,天王聖名天璣王,星光斗照夜歸人,不辭勞苦照天明。當我們一個人不如意、不順利時,就善念、善念、善念,消極不能解決一切。我們不順利時,那就是我們人生的課題,人生的課題就是善念、人生的課題就是順利光明中間有黑暗、人生的課題就是黑暗之中有光明。光明是星光斗照,黑暗的人生就是夜歸人。
  各位,人在世間最了不起,最受我們肯定尊敬的人,就是他的鬥志、他的意志力、他的善念、他的善心。若是一個人得到財富、得到名、得到地位。注意!還有魔鬼跟在身邊。若不是,我是轟動一時,驚動武林萬教之時,就是永永遠遠、永昌生。這樣就錯了,千錯萬錯。所以太極跟我們開示,純陽到最多陽時還有陰。當我們的念頭錯誤時,就馬上踏入黑暗的地方。那麼就要黑暗之中一直走、走、走,好像在走隧道,一直要到隧道的另一個出口,才有一點光明。一旦我們從成功踏入失敗的路途,要回來很困難。因為這裏有一條生死之河,是天地的大牆是為鐵圍山,鐵圍山一邊是地獄的境界,一邊是天堂。所以踏入鐵圍山的地獄這一邊,一定就要受到業報。業報受了,才會有一點的光明,然後再踏進來,才能得到光明。這是寶貴的大宇宙真理。
  可惜,社會很多人,有機緣投胎到世間來了,忘記了自己本來的那一顆心,結果拼拼拼,拼到最後階段,因自己的糊塗,一念之間,踏入了那一點黑暗,怎麼辦?只有來者不拒,去者不留。來者不拒,來者煩惱黑暗的地獄,來者就沒有辦法拒絕了,你在那裏東奔西跑也沒有用。所以一旦事業開始踏入不順利時,就要很冷靜、很冷靜,不要在那裏東奔西跑。結果一個人踏入不順利時,就在裏面東奔西跑,那麼黑暗越牽越多,到最後不能超生,這是天地的真理。
  所以天公是光明的,當我們做事業有所成就時,就要來將光明做布施,布施有財施、法施、無畏施。我們要將成功光明的念頭、光明的行為布施給身邊有緣的人,我們才是真真正正玉皇、天公的弟子,也是神佛的弟子。所以一個人遇到不順利時,不要怕,我們要展現我們內在的力量-無畏施,不怕黑暗。我們有黑暗時,要付出愛心。當一個人糊塗、事業不順利時,就怪神、怪佛、怪菩薩、怪天公、怪王爺,一直怪,從來就未檢討自己,所以自己就一直在黑暗裏面,永不超生。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一個人不順利時,不要怕艱苦,要愛心繼續做,我們能夠做善事一直去做,繼續做光明的念頭、光明的行為、走光明的路時,你一定能化險為夷,度一切苦厄。這即是二十天宮四庫天,天王聖名天璣王,星光斗照夜歸人,不辭勞苦照天明。
  我們要有耐心,即使我們不很順利,善事要繼續做,自然我們心靈的光輝,會展現我們的功德力。我們有這樣做,天公一定會跟各位加持,天公一定會給各位賜福加持,天公的賜福與加持,我們自然就會順利,只要我們光明的心念,去布施我們所學的東西、所學的法,講給人聽。所以財施,我們既然沒辦法做,我們就來做無畏施。各位同修弟子,你們來仙佛寺的道場,布施你們的身體,布施你們的時間,佛菩薩會加持各位和諧、度一切苦厄。所以我們要瞭解天德經裏面的殊勝。建議各位,若是我們不順利,或是親戚朋友不順利時,就來念這大宇宙的神咒:二十天宮四庫天,天王聖名天璣王,星光斗照夜歸人,不辭勞苦照天明。一直一直的念,這就是天公的神咒,二十天天璣王的神咒。
  天星、七星離我們最近,所照的是我們泥丸宮這裏。泥丸宮照後,我們會有智慧,有智慧糊塗事就不會做。所以各位,若是只堅強、堅強,雖然要堅強,但是堅強無效,一定要有法,你們要開發你們內在心靈世界的大智慧出來用,那麼要開發出這個大智慧,就是天德經跟我們開示的這二十天宮,二十天宮四正天,天王聖名天璣王,星光斗照夜歸人,不辭勞苦照天明。
  二十天宮這四句偈,是講出我們的良心話、講出我們自己生命的話,啟發我們原來有的生命力量,啟發我們自己生命的大智慧,所以我們要做有智慧的人。有智慧的人,苦厄就能離我們遠去,有智慧,我們就有信心;有信心,就有力量;有力量,我們就能度一切苦厄。這是鬼谷仙師天德經跟我們開示的殊勝妙法。我們願意以此功德迴向給各位,能夠在光明中間更光明,黑暗中間早日離開黑暗,向著光明的人生。
  白龍珠,是大陸河北省涿鹿立馬關蚩尤祠立基所取之金龍白穴土,加上黃帝先廟百穴所流出紅水染成之紅土,加上本寺白鶴戲水之穴黃金丹土,融合加上龍泉水,金剛砂,天壇天公爐香灰攪拌揉成白龍珠。
  二一天宮天雷天 天王聖名信守王。天地正氣貫陰陽 四時護佑世間人。
  二一天宮天雷天,天雷天是非常境界的妙法,天王聖名信守王啟示我們人有誠、有信者,說話就能大聲,若誠與信做不夠,說話就不能大聲,一定的道理。
  剛才有位師兄生了個孫子,非常高興。要我為他取名,我現在正忙,非常抱歉,待中午時我才來幫他取名。但是現在還未取名,我說不出,你孫子叫什麼名,我就說話不大聲。我若幫他取名後,就履行了誠信,我說話,就能大聲了,我們社會就是這樣。社會很多人信用每一項做到,但是意見特別多。譬如埔里的中台禪寺,惟覺老和尚蓋了這麼大的道場,要留給後代的人,以後歷史的遺跡來此禮佛拜佛。但是社會有很多人,就批評的很多,結果一毛五釐都沒布施,聲音又這麼大。實在這樣怎能大聲,一點都沒布施,就能說這些,這就不對了。
  任何人在社會做一件有益人天的事情,我們要來讚歎,有讚歎就可有聲音。沒有布施,只一點點的天雷天,哪有聲音可出。那麼做到問心無愧時,我們就天雷天。問心無愧,就是天雷天的境界了。各位,你們今天來這裏學道,雖然是易經大學學易經,也是來修道。我也是來修道,你們也來修道,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也是修道法門。原來,我們對很多事情,沒有瞭解,造成很多糊裏糊塗的煩惱到來,我們就沒聲了,消聲匿跡。若是我們瞭解這法後,可以把正法說給人家知道易經的好處。
  前些日子,有位出家法師遇到我說:老師,你們都講易經風水是很好,但是不會究竟。我說,易經風水學是究竟的法門。怎麼說呢?當你要決定一件事情,無法決定時,猶疑難決,做事業無法做,做了虧錢,也會拖累到親戚朋友時,心就不平安,那能究竟,不可能究竟啦!家庭或工廠的風水不對,就會造成家庭不平安,那有可能究竟,不可能究竟呀!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把易經風水學的法門,好好修持,學得精,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你們就究竟了。若是自己做不對,造成以後傷害他人,把朋友兄弟拖下去了,那麼你一生就煩惱得要死,那有可能究竟。所以我們的易經法門,就是究竟的法門。
  我們在二ΟΟ四年一月一日下午二點到六點,在台灣台北林口體育館,舉辦聯合大祭祖,召請到中華民族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的累劫所有祖先,我們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共同心連心,手牽手來祭祖,感恩我們的祖先,做到問心無愧時,就是究竟了。所以我們在世間,每一項事情做到問心無愧,即是究竟。
  所以我們在二十一世紀聯合祭祖大典時,在我們宗門的唯心宗,而且在台灣這塊土地,請到政治大學黃春枝教授,寫一本從伏羲帝開始到現在當下,中華民族二十一世紀文化大熔爐,也就是二十一世紀中華文化大熔爐,這就是究竟的法門。我們請黃教授特別來提起,易經心法是中華民族的文化,是一個究竟的法門,真真正正的究竟法門,瞭解易經是陰陽相包容,好的關心到不好的,不好的尊敬好的,大家相包容,大家一家春,大家是一家人時,那麼即是大圓滿、大究竟的法門,才是唯心宗呀!
所以天德經是開啟我們究竟的一條路,天雷天,魄力、魄力、魄力。你們學到有益大眾的妙法時,這個道,為魄力,為天雷天,為信守王。所以大家做到誠信,誠信是我們的生命。我們絕對不能失去信用。有時,師父也會失去信用,時間不夠,像現在有很多人要找我,我時間有限,就失信了,我心裏感到非常慚愧。我希望各位都能夠解決自己的煩惱,這也是信守,信守大家的初發心,所以大家能夠成就為信守王。所以我們的老祖鬼谷仙師傳易經心法的法門,就是要我們成為信守王。
  有一天,我們世間不住了,去西方極樂世界無聊,可以回來南天,南天離凡間附近,在天公附近做個信守王也不錯,能做王爺很不錯。在現在的世間部長級即是王爺。院長即是左輔右弼,左丞相右丞相,部長級的即是王爺公。我們能做到王爺公是很難得,中華民國才有多少的王爺公,沒有幾個呢!
  我們要做到信守王,就要天地正氣貫陰陽。各位同修,我們在世間,每天都在陰陽裏面中生活,我走路從前面行,後面即是陰,前面即是陽。我開始起煩惱心是陰,歡喜心是陽,這就是陰陽。我們是頂天立地,做到問心無愧,然後才能正氣貫陰陽,我們要頂天立地,才能真真正正做到天地正氣的法則。
  我們很多的同修,過去沒接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下來的真理妙法時,往往沒瞭解,就走了很長很長的冤枉路,包括我過去也走了四十年的冤枉路。在小時後,三歲以前比較沒有罪過,但是在三歲以後到四十歲中間,確實罪過滿貫。稍微懂事時,就喜歡捉魚、毒魚、打鳥,現在想起來,非常不好意思。中午放學回來,書包丟著,就去捉小蝦、捉魚,當時捉的很高興,炒一炒,三餐來當菜。現在想起來時,噯呀!都不會大聲。若是有人問我,你有殺生嗎?過去有,現在沒有,我就一直懺悔,懺悔、懺悔得不完。所以我在民國七十一年開始病,病到民國七十五年,才感悟到這樣不行,實踐的反省懺悔,對蚊蟲、對魚、對鳥等懺悔以後,才能突破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看看。回來後,然後才能轉法輪與各位結善緣。
  所以佛跟我們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過去的無明不知道,要懺悔反省,不要再發生就好了。這樣講話,就能大聲了。所以天地正氣貫陰陽,四時護佑世間人。各位,我們若能做到信守王,萬項事情皆頂天立地,我們都有願投胎來世間出生,是要來履行我們的願,來世間分工合作。有的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有的會生病。我們要瞭解一些出生就殘障的人,都是地藏王菩薩來化身,絕對不能亂罵他。若是我們罵他,真的跑到地獄,地藏王菩薩絕對不度我們。請放心,讓我們在地獄久一點,後世有再為人時,就會殘廢。所以我們看到殘廢人,那都是地藏王菩薩來轉世。要尊敬他這個不好的軀殼能夠忍受內在的我,給長輩、給親友一個希望,來世間忍受幾十年的痛苦,到最後時將軀殼放掉,來了一個業,了一個願。
  老祖有一次跟我說,有些眾生有夠愚痴,你們知道對面那個是誰。我說,我也不認識,我看他是身體有殘障。那就是地藏王菩薩。我說,地藏王菩薩手拿鍚杖,而他的手彎彎的,怎麼拿鍚杖?你們眼睛所看到是無法拿鍚杖,但是肉眼所看不到的,你們怎麼知道,他不是地藏王菩薩。我就靜靜的坐下來看一會兒。老祖,謝了,我向老祖叩三個頭,我知道了。
  殘廢者,他來世間滿他的願,他來世間、天地正氣一以貫之,他就是從無量劫以前到現在來世間結父母之緣、結親戚之緣、結眾生之緣。所以很多殘廢者,都是地藏王菩薩,若是要你們去當殘廢者,會願意嗎?我寧可不要。但是地藏王菩薩說,我不下地獄,誰來下地獄。這句話我們就知道,偉大、偉大呀!天地正氣信守王,所以很多殘廢者是信守王,看到世間,這麼多的災難,在母胎內就有病苦者,怎麼辦?他就是化做地藏王菩薩的意思一樣,來世間投胎出生為身體上有殘廢的人,他就是信守王再來投胎。
  所以我們絕對不能去藐視一個人。若是隨便去藐視一個人就是逆天、逆地,逆到天公祖。因為天公祖裏面有三三個天王,其中一個信守王投胎為身體有缺陷的人。有時候,有些人就笑人家殘廢怎麼樣,也許會笑到自己的祖公,會有祖公再來轉世的,就笑到自己的祖公了。以前有一個師姐抱一個孫子來,這個孩子有點小兒麻痺,我就把他頭摸一摸,然後屁股拍一拍,打一打。他的阿媽說打大一點,就是這樣不乖,不好帶,對我們帶的人,快被逆死。老師,打大一點。我就說,打妳的阿公,妳同意嗎?不行,怎麼可以打阿公。我說,這位就是你阿公,你阿公來投胎轉世的。她就說,她阿公以前,很愛笑殘廢的人,結果死後很快就來投胎示現了。
  因為很多因果我們不明白,若我們自己去遇到因果,怎麼辦?所以我們不要開玩笑。記得,信守王就是要尊重所有的眾生。四時護佑世間人。不是只人殘廢而己,五穀種不好時,各位記得,我們就請信守王,天雷天的信守王,會來顧到四時八節的農作物。所以遇到乾旱年或是五穀不順利時,時時來念這四句偈:二一天宮天雷天,天王聖名信守王,天地正氣貫陰陽,四時護佑世間人。
  所以五穀種的不順利,尤其農民,種五穀、種水果或是經營水果生意的人,你們可以早上起來,香點著,好好來念這四句偈:二一天宮天雷天,天王聖名信守王,天地正氣貫陰陽,四時護佑世間人。時時來念這四句偈,你們的五穀、萬生萬物會比較豊收,這是信守王的願力、功德。那麼這部經講解完後,你們就會瞭解,我們怎麼樣,要來持那一天宮的四句偈,以後就能幫助很多大眾。所以我們也希望諸天聖神佛菩薩,能夠賜福加持,給我們大家四時八節,都能夠平安,都能夠和諧,這樣才是我們修行的不二法門。
  我們對玉皇大帝都不瞭解,只知道做善事、做好事,就能做天公,甚至我們要做好事,不能做壞事,才不會被雷公打。天公從來不曾處罰人,天公從來不打人,只是我們逆天時,自生自滅。天公是從聖法留下來,大家依法修持時,天公不會打人,雷公不會打我們,只有加持與賜福。譬如我們現在要講這部天德經,昨天全省都洒甘露,這因為今天我們要來傳這部天德經,龍天護法皆臨壇來加持,一是來監視我解說,是否違背天意、逆背天意。我昨天晚上就說,你們一大群都下來了,我非常的感謝,我會非常注意,把正法傳給大眾,絕對不會私心。
  各位同修、各蓮座上聖賢眾等,天之德是光明的世界、光明的信念、光明的行為為天德。那麼要如何做到光明?除了天氣、四時八節的光明與黑暗以外,我們的心、我們念頭的光明更重要。心念的光明,才是我們得到心安的境界。若是心念疑東疑西,是我們心靈黑暗,踏入地獄。所以天德者,我們思想要光明、念頭要光明、行為要光明。最近台灣一波的非常光碟,凡是世間事皆是非常,不是有恒,都是無常。無常即是非常。我們喘一口氣,再下一口氣,所吸的口氣,一定不相同,是非常。呼出去的空氣不相同,也是非常。那麼世間的萬項事情,今天很富有,也許明天變成乞丐;今天乞丐,明天變富有;今天平民,明天變王爺。明年的三月二十日晚上九時到十時,就知道誰是平民,誰是王爺,就一清二楚了。是一陰一陽。是無常,也是非常。那麼真正的有常是什麼?是我們的本性、我們的心、我們的靈魂是有常,永遠存在,只是身體壞掉了,換個身體。但是我們的靈魂,我們的生命,內在的生命是有常。世間的萬項事情都是非常,為何有非常光碟呢?
  有的人心有不安,就驚驚惶惶,這就己經違背我們來世間的願,違背了我們三三天南天時之願力與信守。我們來世間的信守,就是要來普渡眾生,要來安頓世間的人,不是來靠著這張嘴巴,很會講話,說到天花亂墜,死與活都沒有事情,天外天還有天外人會來制服,很多人來反對這些胡亂缺點。結果有些人,就把他聚集起來重新放一次,那就是給每個人,一個反省懺悔,去瞭解自己的缺點,感恩瞭解自己的缺點這麼多,要去感謝製造光碟這些人。但是製造光碟這些大菩薩,卻隱藏著,不出來就不出來,叫他出來,你們就不對。我來替天行道,你們過去的糊裹糊塗事,知道了嗎?知道了。知道就要改進,因為你們的過錯,你們要感謝我,請我吃飯。因為你們的過錯,你們不知道。
  你們不知道,我告訴你們。你們知道了,就要反省懺悔,死後就不會下地獄。卻哭哭啼啼,我要辭去民意代表,辭去什麼!辭去是你家的事,而自己沒有想到,影響到世間社會人的煩惱,那才是無臉的人。所以世間的萬項事情,都是如來最上禪呢!要搞清楚。
  我希望全國的同胞都能夠修行,瞭解到天德經的內涵時,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會照老祖所開示,天下會太平。是不是這樣。那麼,我們要天下太平,要從小天下先太平,就要從我們心內先太平、家庭先太平、我們的單位先太平、我們的社會先太平。我們從小而大,不怕別人家怎麼樣,那是你家的事情,因果自己負責。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