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248,899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8.1%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天德經詳解
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開始

師父講天德經

恭請鬼谷仙師寶誥

雲夢山頭鍊丹採藥

消世上之災劫

開經偈

鬼谷仙師天德經

謹遵智聖

心易大道不離八卦

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南天之位在先天之南方

南天聖門

伏羲無極天帝

宇宙虛空之大

色界色身思維世界

一者易也

故混元習易研易

玉帝身居六方彌合中

若有眾生欲成就玉帝之德者

玉皇大帝居南天

第一天宮居北方

第四天宮居南方

第七天宮居北上

第十天宮朝北斗

十三天宮癸水方

十六天宮巳火位

十九天宮龍德天

二二天宮尊澤天

二五天宮震風天

二八天宮四維天

三一天宮仙人天

混元歲次六十一

若有家中不安平

鬼谷仙師開示妙法天德經

收經偈

天德經(1)

天德經(2)

法會圓滿

若有家中不安平
  若有家中不安平。日誦妙法天德經。三三天王降家中。消災解厄度一切。
  各位家中若有不安平的人,每天早上起來誦一部天德經,三三天的天王會降到我們家中,可以消災解厄度一切,我們就能度一切苦厄。譬如『十六天宮已火位。天王聖名光明王。聖德齊天最光明。遍照消業虛空行』這就是消業障的咒,家中不平安就早上起來唸經後,就來持這個咒,最好是三三天都念,就有財、有庫。那麼家中不平安就誦天德經、祈求三三天王降臨家中來給我們賜福家中,給我們保平安,度一切苦厄。
  『若有求取光明路。日誦妙法天德經。天公賜福得光明。前途光明貴人助』若有人要考試,光明求不到,要找光明路,光明路不僅是考試,要找事業不如願,就要每天來念天德經,三三天天王會降臨家中,賜福給我們光明,然後前途光明貴人助,我們得到光明後,就要有智慧,很多人得到光明後,就沒有智慧。
  很多人考試及格了,但是沒有分發到工作。我一個堂弟,在四十年前,通過參加普考,普考及格後,別人都分配到工作,只有他沒有分配到,為什麼會這樣?以前沒天德經可誦,因為妙法、道法等等都是這幾年才傳下來,過去要得妙法是很困難。那麼今天大家能聽到這部經,就要珍惜、珍惜呀!
  若是大家能把這部天德經,看成生命的全部時,你看覺得人生充滿著希望、充滿著光明,也充滿著自在。所以要考試時就誦這部天德經迴向給祖先,迴向給法界的眾生。
  『若有病魔纏自身。日誦妙法天德經。天王聞聲救度爾。百業消除病離身』
  最近常常有信徒說,老師呀!我全身都有病。我以前沒有天德經共大家誦,那麼現在開始,若有身體不好,每天誦天德經,一天、二天、三天、。我們要得到一個法,要度一切苦厄,要有信心、要有耐心。若是沒有信心、沒有耐心的話,要得到什麼?是不可能的事。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這個妙法不要去懷疑,我們能夠在上天的世界傳這個妙法時,這已經告訴各位、提醒各位,大家要有智慧,要依法不依人。若是老師有一天沒有修成道,大家就覺得完了,老師傳這部經,又沒有成道,是不是老師傳這部經有錯了。傳的沒有錯,修的人有錯,修的人沒有依法去做,沒有依法去行,沒有用在日常生活之中,當然就沒有感應。
  若是老師修沒成道,燒不出舍利子,這就老師修的不好,這部經不好。誰說這部經不好,這部經是提醒我們一條路,依法去行,達到光明的世界,就沒有問題。所以有很多人去佛寺、去道場,希望住持能快死,死了後,燒一燒看有幾個舍利子,然後拿一個回來,就免得修持即能修成正果。不可能的,大家要實修。想要看老師燒有舍利子,事實上,法就是舍利子,法就是智慧,舍利子就是智慧。各位同修,我們瞭解一切法,就不會為法起煩惱,就不會被法所縛,而起顛倒夢想,就無法得到心安、得到自在,這是我們應該瞭解,老師傳法的宗旨是希望大家依法修行,依法修行能成就,依人修行有時不會成就。
  天德經的殊勝,我們要用在生活之中,你就能體會到天公的世界,體會到天公的天界。若沒有依法實行在日常生活之中,你就沒辦法體會到天公的天界如何成就。所以任何一部經都能齊天。經是聖賢所開示的,人所做的。所悟出、寫出來的為懺,如龍鳳寶懺、水懺,是人悟到所寫的。稟告天地為誥,空界所傳的妙法為經,所以這部鬼谷仙師天德經是王禪老祖在空界所傳的妙法。而王禪老祖的空界在那裏?雲夢山是霧濛濛,是大羅天界,滿三千大千世界虛空都是在大羅天界之中,那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境界有多大,都在鬼谷仙師的掌中,天地所有的山河大地,九天行星、銀河星系,也都在鬼谷仙師的天地盤之中,所以我們要瞭解法的殊勝時,就不難找到自己的本性,也不能發覺自己就是鬼谷仙師的化身。
  我們自癸未年八月四日起舉辦九九天護國息災大法會,目的就是召請中華民族八六二位天子帝王聖靈臨壇聽經聞法受納供養,也召請中華民族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位姓的歷代祖先祖靈來到壇上,接受祭拜、接受供養,我們不知道就沒辦法做,我們知道,就這片信心來做,我相信所有諸天聖神佛菩薩會賜福加持,尤其仰仗佛力,有這樣的好因緣,各位的祖先、冤親債主、地基主、地基靈、無緣住世嬰靈、三界萬靈眾等,能臨壇聽經聞法受納供養。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所以要傳天德經是上天的旨意允准,才能傳,上天沒有旨意,我連講都不敢講,既然講出來,就像現在外面陽光普照,有小小的雲霧那就是法界眾生,法界眾生乘雲霧來到祭祖法會的會場。所以各位同修,我們每一次的法會或
  是傳一部法,一定得到上天的旨意允准,就有天象的示現,天象來實現是光明、是法喜。
  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現在所看到法界,天上的世界,對面的九九峰,都是光明的天,九九峰現在掛著圓圓的太陽,代表光明,山勢一直在顯示,東方日出東方一點紅,一口斷掉千江水,為什麼斷掉千江水,我們用光明的心念,千江水就是世間的萬法,我們要瞭解萬法殊勝的光明面,黑暗的一面就是濁的千江水,我們能斷掉千江水為光明。現在我們禪機山壇城所對出的九九峰,是很殊勝的世界,這即是南天光明的世界,也是西天世界的啟示。
  各位同修,我們在世間傳妙法時,上天會來護持,就不會有黑暗來遮障,一定用光明來普照。今天大家來參加九九天法會,大家也一定是九九,也是三十三天光明的世界,佛光普照、神光普照來為大家加持賜福,我們在這祈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玉皇大帝賜福給各位,求光明功名者會圓滿,求身體健康者會如願,求家中平安者會遵照各位的希望滿願。今天在這裏講解天德經,快要到結束的階段,在這裏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中華民族子子孫孫能互相疼愛,互相關心、關照,共同創造世界的和平。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一個人心念光明,上天會示現、法界會示現,這都是跟我們啟示萬法唯心,示現如來最上禪,給我們眼前能頓悟。
  若有病魔纏自身,日誦妙法天德經。天王聞聲救度爾,百業消除病離身。各位,大家來誦這部天德經,可以醫很多怪病,病是業障而來,即然業已經發生,只有懺悔,誠心再來迴向妙法給法界、冤親債主之時,我們就化解干戈息戰爭,百病就消除於無形。
  治國濟民求安康,日誦妙法天德經。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見太平。治國濟民求安康,身為國家的領導者、部門的領導者,有心要治國、濟民,就要好好來恭念天德經,你就有智慧。要治國、濟民、安民、保民時,才能滿願。一個人沒有多行,我們誦這部天德經,天公會賜福國家平安、和諧。所以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當今的交通部林部長陵三先生,心懷國家的安危、安定,每天早晚一定誦這部天德經,祈求天公賜福其工作能做好。林部長的父親在高雄天公壇,當他看到這部經時,做為人生生命的一個指針,做生意、做工程、做士農工商,知道誦這部天德經時,天龍護法會來護持,天公會來保佑,各位不要懷疑。一個國家的部長,看到天德經,認為是他的生命,治國也好,或對他的事業會產生信心、智慧妙法。各位,今天在這裏講天德經時,法界充滿一片光明、法界充滿一片殊勝的瑞象啟示,看出現在壇上對面的天象這麼光明,這麼殊勝。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若是每個人都能將法用在日常生活之中,你的人生就能過得更和諧、圓滿。
  官非枉法纏繞身,日誦妙法天德經。天乙貴人齊降臨,解除災厄禍離身。
  各位,若是有官非之官司,一個人沒照天理、沒照國家國法去遵守時,當然官司發生時,不要怨恨,要歡歡喜喜接受國家法律的制裁,國家的法律就是天理,天理難為。若是受冤枉,有官員、官府,法官沒查清楚,或是官府法官受人情的壓力,造成重人情沒工作時,或有工作要升官時,我們也不要怨嘆!這是自己德不足,自己要懺悔,懺悔、懺悔,上天自然給我們公理。因為世間的法官是代表天理,官府官員代表天地在服務百姓。所以各位瞭解這個妙法的殊勝時,大家來恭誦天德經時,天乙貴人齊降臨,將我們的煩惱稟報天界,天堂三二天宮會降臨查清楚,有冤者,還我們清白,有災者,減少災厄。有厄者度一切苦厄。若真有罪者,要歡喜承受政府制裁。政府的制裁,官府的制裁,都是上天的制裁。
  各位十方善知識,天德經給我們的啟示,第一次照天理走,不能違背天理去行。若違背天理時,我們念這部天德經,當下造惡業,以後不受現在所做的糊塗事受惡報,至於過去所做惡業,上天會示現,借到官員以法來實現,我們要歡喜信受,就能度一切苦厄。曾經有一位信徒,就到鄰居去偷別人的東西看喜歡就拿回家,人家來看到是自己的東西,你怎麼拿我的東西。他就說沒有。那麼,為什麼東西會跑到你家。他就說,我怎麼知道,是不是我拿的,我也不知道。最後,法院就全家都調去問,結果家裏就說,是他拿的。
  有一天來,我就要他念般若波羅密多心經。他就說,我也沒有發神精,念什麼心經。由於他精神稍微有問題,我要他回去念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回去就只念摩訶般若波羅密多,念一段時期,覺得有效,就上來說,老師!心經就那麼短幾字。我說,總共二百六十八字,怎麼會短短幾字。他就只念摩訶般若波羅密多,這也有效,所以這就是法。那麼,我講這麼多、法在那裏?在鬼谷仙師天德經,若是各位念不起來,就念南無鬼谷仙師天德經,南無鬼谷仙師天德經,就已經把裏面的一切法,都請到來了,也把三十三天王都請到了。現在外面天象也現出這麼光明來讚歎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這部天德經的妙法。
  現在是十一點五分,那麼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包含所有三藏十二部經的一切法,也包括天德經的一切法,都在南無阿彌陀佛裏面。所以各位同修,我們瞭解一切法,就能度一切苦厄,一切法跨過一切的煩惱,跨過一切智慧的障礙,能跳過,就自然心安自在的狀態之下,即是度一切苦厄。我們來世間,就是藉身、口、意來行光明,行光明之念、光明之行,我們有辦法從這方面自己去領悟,不難發現世間是一片光明、都是光明的世界。若是一個人時時念念;都從消極悲觀,然後非常沉淪去行時,就是苦厄的世間了。世間不是我們一個人生存而已,在世間還有各種、各種的環境與我們相牽引。
  如發射飛彈,射到天上時,現在風力是怎麼樣,空氣的磨擦系數等,雖然空中沒有障礙,但是還有空氣的障礙,這即是法、即是道、即是真理。這就跟我們啟示人在世間,生存唯我獨尊而已,唯我獨尊是我們的心,為真理獨尊,才是千真萬確。若為自己的名、利、財為獨尊為獨得時,就不是真理。前一段時期,政府開辦簽樂透,很多人都希望一次獨中大奬好幾億,可惜有福氣的人可不多,面相鼻子尖尖,嘴巴翹翹,下排牙齒漏漏,就沒財庫,一般下嘴巴長長的,就較有財庫。若上嘴唇,人中長的人是做官,總統,大官之人,人中很長。牙齒帽卯卯,就代表庫,這也是天理的示現,也是如來最上禪。若鼻子長長厚厚的,就較長壽。如女子去鸛骨突起,青龍白虎鬥,比較歹命,但是心與性都是好命。這就像車,無論是卡車、戰車、旅行車、高級車,各人不一樣,瞭解後就沒有罣礙,心就清靜安祥了,我們就能度一切苦厄,所以我們來世間就是求智慧。
  有的人就說,老師!我很沒有智慧。智慧與思想不同,思想會受到身體的影響,所以思想是知識。而智慧是我們本來所藏的。內在的智慧要開發出來,任何一部經徹徹底底去誦時,就會知道自己原來藏有多少智慧,所以誦任一部經都是開發智慧妙法的一條路。現在這部天德經也是開發智慧的一個妙法。
  智慧不開最苦惱,日誦妙法天德經。有緣天王來加持,開啟智慧見光明。妙法傳世今重逢,有緣大眾勿憂疑。只要一心勤持誦,幸福光明到門庭。
  智慧未開是最苦惱,早上有位埔里葉弟子,他的女婿就在和美辦桌,那麼我要去和美演講,他就很誠意要我去給他女婿請,我怕演講時間來不及,就在半路買個便當先吃,結果我趕到了,就這麼豐富,我認為便當是副肚,正肚就繼續吃。他的孫子就來說,老師爺爺來非常高興要我抱一下,我就抱一抱,把頭摸一摸,拍一拍,這回考試,每一科都一○○分。早上葉先生來說,謝謝師父,我的孫子考試都一○○分,我有獎金鼓勵。我幫他加持,我怎麼沒獎金。我就說,繼續給他鼓勵。這小孩子就是有智慧,內在的智慧發露出來,都行呢!這就是智慧。我們看很多事情,是是而非,好像對又不對,呀!這樣對了。那就是智慧,生生世世累積來的,現在開發出來,名為智慧。
  智慧是圓融的,知識是自己與我的相鬥爭,你我的相對立,那就是知識。智慧是瞭解因、瞭解了果,事情做了後會如何?得到什麼果,那叫智慧。各位同修,鬼谷仙師天德經給我們開示,智慧不開最苦惱,日誦妙法天德經,有緣天王來加持,開啟智慧見光明。求智慧的天宮是,「第一天宮居北方,天王聖名水精王,大智大慧滋眾生,甘露法雨潤萬民。」這就是智慧,我們要求智慧就來念這句偈,但是各位要來上課,才能得妙法,否則就要照步來。
  以後你們要求智慧的人,「南無鬼谷仙師天德經」九個字,九是純陽,是光明。天公是一月九日生的,一也是純陽,是乾為天,我也是正月九日天公生生的,大家都跟我同日生好嗎?你的生日是正生,與我同樣正月九日做生日,不是私生,同享天公的福氣,私生就下凡了,我們同享天公的生日,時時來唸「南無鬼谷仙師天德經,南無鬼谷仙師天德經,?」三三天王會來給我們護持,其他的無數天王、護法都會來幫忙護持。現在天上法界也在給我們啟示,一切妙法都是天上的示現,現在外面是藍天白雲是光明的天,我們前面的九九峰也是光明之天,九是陽數,光明是陽數。智慧不開最苦惱,日誦妙法天德經,有緣天王來加持,開啟智慧見光明,妙法傳世今重逢,有緣大眾勿憂疑,只要一心勤持誦,幸福光明到門庭。妙法是空中妙有。空看不出來,我們的思想也是空,一個人突然冒出一句話出來,也是空中妙有。
  我們有一個弟子的小孩啞巴,有一天大早起來,阿公死呀!爬不起來。什麼阿公死呀,爬不起來,這小孩就拿一個糕,他就啞巴,就去阿公面前要阿公把糕皮剖起來,那麼就啞巴,卻說阿公死呀!這是什麼兆?過兩天後,阿公真的中風,沒幾天阿公就死了。那麼這位啞巴,說出:阿公死,爬不起來,七字,就是作七,這就空中妙有,一輩子啞巴,就開口說這樣。這些兒女也沒注意這件事情,若能注意到,就快做祈福,求天公、祭天公、拜天公。
  我現在來傳妙法,若是要求天公,誦天德經,也寫了疏文,大家就請回去誦。若家中有不如意時,很虔誠來誦天德經,以香、花、果、饌及太極金、壽金來供養,天王不會跟我們計較多少,要有虔誠之心。我將這部天德經傳給法界,王禪老祖、龍天護法聽到這部經會來護持,各位有所求者,天王會來加持賜福。有很多人在求佛,用三牲酒禮來一直求,求不到,因為高界的神,有好生之德,所以全省各地在做醮、拜天公、求天公,好大的豬公,肛門塞一個炮,嘴咬著糕,展示給大家看,漏氣步盡展,這叫拜天公。天公不會接受,會接受的是法界、三界萬靈、孤魂遊靈,才會回來吃,天公不會來吃,天公拜素就可以了,不必殺豬宰羊。
  以前一位師兄要娶媳婦,曾發願兒子能順利長大成人,要殺大豬公及羊來拜。那麼要殺豬公來拜、前一晚豬公偷跑了,找不到豬。就再去向別人買一隻豬來殺,結果刀子插進去,豬沒有死,血流不止而已,那麼就把豬送到屠宰場,不敢用這隻豬去拜。就用香花果等下去拜,現在也生了三個兒子,不用豬拜天公,即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各位若要娶媳婦或是要娶太太,就不要再殺豬公來拜了。
  回想三年前,南投有某一佛寺,住持要我去看她的佛寺,去時看到很多豬靈要超度,那麼就辦超度法會,請七個法師連續做七天的法會超度豬靈,就做包仔糕要拜,結果包仔糕蒸不熟,就打電話給我,張老師呀!為什麼包仔糕蒸不熟?我說,豬嘴巴長長的,吃糕時嘴巴會被粘住張不開。因為我小時有經驗,將紅龜糕給豬吃,豬就被粘住張不開,而頭就一直搖。還有在拜天公或是做醮,豬肛門塞炮,嘴巴咬紅龜糕,看到就怕的要死,那豬靈就把灶塞住,換了三個地方都蒸不熟。因為要拜豬靈,一來怕被抓來當豬公,二來嘴巴被糕粘住張不開。所以當法師要有智慧呀!替人超度也要智慧,一旦有智慧才會圓滿。
  「智慧不開最苦惱,日誦妙法天德經,有緣天王來加持,開啟智慧見光明,妙法傳世今重逢,有緣大家勿憂疑,只要一心勤持誦,幸福光明到門庭。」
  到門庭是我們的厝前,即是我們的心中,在我們的面前心中,要什麼就有什麼,有什麼煩惱,就能破除煩惱,我們就幸福光明,無罣礙、無顛倒夢想的煩惱,自然能究竟涅槃。九九天的法會,今天圓滿,仙佛寺所有的法師、弟子、義工及各位法工晚上來顧油燈,添油,你們的辛苦,上天會給你們加持賜福各位,度一切苦厄,福慧增長,家中平安。各位有這個心確實不簡單,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九九天法會中間,所誦的經、所持的咒,齋文供養,同修們請祖先來此聽經聞法,還有各位的冤親債主眾等,來此接受玉皇大帝、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諸眾聖神加持。像這種九九天的法會,十年舉辦一次,這回是第二次,第一次在民國八十二年初辦,這回是九十二年,下一次是一○二年,到時要給祖先聽經聞法者非常歡迎,來繼續前生緣份。辦這個法會,需要有智慧的人,才會來參加,也才能來辦這個法會。
  我們在世間的知識是個人的,智慧是大家共同的,要有這樣認知。呀!這個人很有智慧,有智慧表示佛光普照、靈光普照。這個人讀很多書、吸收很多的知識,學很多法是知識。那麼智慧,每個人本來就具足,充滿著圓滿的法善叫智慧。今天大家來共修、來參禪,鬼谷仙師天德經講到現在是九一節,所講的法,所傳的都是圓滿之法,不是個人之法。所以各位若時時念經、念佛號、念聖號,或念南無鬼谷仙師天德經、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這即是法,我們一直持名號、聖號或經之名號時,這即是圓滿的大智慧呀!今天要圓滿,在圓滿時,請法師重新一遍,然後來供養一切信眾,天人眾等同霑法益。
  很多大眾對妙法沒瞭解,對整個法沒有圓滿,智慧沒完全開發時,對這部經的看法,往往會偏執,一旦偏執,就產生了抵觸,產生了排斥。但是無論什麼經,可蘭經也好,所有一切經都是圓滿法,只是未悟到而已。那麼,我們來看回教,一手拿聖經,一手拿刀,若是不相信聖經者就殺死,是什麼道理呢?人來看到世間不修持智慧沒有用,多浪費糧食,就殺死,以後再來,意思是這樣,不是說鴉霸。所以相信聖經,就是圓融大眾的心靈世界開發大智慧,這叫做利益人天。
  台灣早期教育從日本來,老師一手拿書,一手拿手鞭。我小時也被老師打得半死,智慧未開就要打,考試欠一分,就打一下,被打完就搓一搓,老師打了後,就會認真讀書,當時初中就要考試,被打後大家就考上了初中,現在就感恩老師,是同樣的意思。那麼現在很多家長要注意,小孩送到學校,被老師稍微打一下,回去就告訴爸爸媽媽,父母親疼孩子,就去找老師算帳,就去找老師,找校長,桌子就拍,拳頭就打,還要告老師、告校長等等,才規定不能打學生。嚴格的教育,才是開發眾生的本性,人都有惰性。造成現在的教育,老師不管、校長不管,家長有收尾嗎?要等小孩花家產才甘願。小時候不教,到長大才來偷牽牛,才來花家產的很多很多了。
  我為小朋友開智慧時,我說,你欠揍,你大器要打。小朋友說,老師,我不是大器,我是小氣。又說,老師不能摸我,摸我,我爸爸一定會告他。你爸爸告學校,你大器一定要打,不打不行。小朋友再說,我老師看我不高興就打我嘴巴,為什麼用這種眼光看人,你不認真讀書,就要打,好啦!那我就不告訴我爸爸。第二天不知道怎麼樣?被老師叫去打屁股,打得唉唉叫,我一定告訴我爸爸,可是,張老師叫我不能講。這樣以後,小孩子一八○度的改變,二年後再來,就變得很斯文。我這不是叫老師找小孩子發洩,不是這樣,嚴格的教育,是導正我們的小孩、是救我們的小孩。但是我們現在對小孩的教育太寵了,雖然是民主,真真正正的民主,是代表國家教導全民。智慧在嚴格教育狀態下才能激發出來,所以智慧是用錢買不到的,智慧是最寶貴的。若是非常鬆散,人人往往都會原諒自己,不會原諒別人狀況下,每個人自己一定會懶惰,最後才來怪教育、怪國家、怪父母。
  各位同修,天公是光明的世界,是大公無私,每個人都有大公無私的大智慧,每個人都有大公無私圓融的心,可惜我們都忘掉,就要靠外在的環境來給我們啟發。有很多修行人有過午不食,最近十月十四日為了中華民族蚩尤祖、炎帝祖、黃帝祖要在元月一日,二十一世紀聯合祭祖大典時,為了圓滿中華三祖很多的法,也去到立馬關蚩尤祠建設立基時,下大雪一片白茫茫,在北方有幾個月下雪,就不能耕作,要到外面工作也不行,到外面買東西進來吃也不行,所以在地下挖地下道,東西都放地下,修行在裡面多吃,就會把米吃得光光,乾脆就中午後就不吃,晚上不吃,就在裏面修行。
  那麼一位大師修成正果,那麼以後就三餐吃二餐,才有現在的過午不食。早上有位法師來找,他也修過午不食,下午三點多肚子餓,就 奶粉一大碗公一泡就喝,肚子餓OAK又泡又吃,晚上又喝,結果吃了好幾餐,就在為肚子餓就吃,要修什麼行,阿彌陀佛!結果身體弄壞了。另外一個法師也這樣,結果身體弄壞,胃開刀,在醫院極無奈的說,我就是修過午不食,就這樣的哎鳴,佛祖有夠不慈悲,給我病得這麼痛苦。
  佛祖才不會不慈悲,而是你沒有智慧。身體正常的運轉,不可吃太少,不可以不吃,不吃胃就弄壞。我們不是很特殊的人,天下間有幾位過午不食的人,到最後瘦骨如材,眾生來,沒力跟人講話,有夠沒有智慧。身體要活力,我們要養身體的活力。其他精神的領域上,身體健康才有可能去覺,沒有健康的身體能覺是不可能的。
  我們稱鬼谷仙師為智聖,智慧之聖,本來只有九聖。我向河南旅遊燕局長說,有十聖,就是加鬼谷仙師的智聖。自古以來有誰在天下間合縱連橫,將國家的治理的很好,安頓從戰爭到沒戰爭,只有鬼谷仙師才有辦法完成來教導這些徒弟,鬼谷仙師有很多修身養性的妙法,當今有誰像鬼谷仙師這麼大智慧,所以稱為智聖。最近中國河南鶴璧市的淇縣出一種酒,叫智聖王禪酒,紀念王禪老祖大智慧,希望大家喝了有智慧。因為酒代表我們血液的循環,但是喝多了會亂性,喝剛好有益健康。我遇到一位九九歲老菩薩,身體很健康活蹦跳,走路健步如飛,臉色紅潤。我問他有什麼秘訣傳給我。他說,要睡時喝酒,台灣的米酒頭最好,其他 XO或約翰走路無效。實在台灣的酒頭最好,每晚喝一小小杯,促進血液循環,他自五十歲開始這樣喝到現在五十年,身體這麼健康,這也適合他的體質,有的人體質就不合,所以要有智慧。不要認為喝什麼,我們就跟著喝。譬如現在台灣有很多長生不老藥,很多改變體質的,吃下去體質變了,沒有效,身體吃壞的很多,所以要有智慧。
  譬如糖尿病有一五四○多種,每一種都吃了有效,是不可能的事,要有智慧。又如肝硬化等,肝有很多種藥,要驗後對症下藥,讓醫生來醫治,現在偏方很多,有時會弄巧成拙,所以我們要有智慧,要有醫學常識,從常識中再開發內在的智慧,若沒有常識,內在智慧開發不出來。所以修行的路徑,你能好好堅持一部經,然後用在生活中,有空就冷靜去領悟經中的文字,因為經中一句一句都是圓滿的,才能開發出我們的大智慧。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同修,法是遍山遍野,但是滿山遍中間,你腳所站的地方,即是法立足之處,到處亂闖沒有用,心不會安。待會要找密,待會要找顯、待會要找秘,秘到最後,心就秘住了,不如當下做好事,走好路,行善,想好事、說好話,走好路就是無上的三智。
  各位十方善知、各位同修,修行在日常生活之中,做到問心無愧,即是天公賜給我們的妙法。鬼谷仙師給我們啟示,妙法傳世今重逢,有緣大眾勿憂疑,只要一心勤持誦,幸福光明到門庭。勤字為事業發展之本,勤字為賺錢之本,修成正果是以勤為基礎。一心確實不簡單,但是我們不可沒勤,就完全信風水,風水是三分之一而已,三分之一打拚,三分之一是命,好命是過去勤耕勤耘所留下來的,就是前生所留下來的。
  我們能得到好風水也是行功之德,我們認真去行功立德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即是三陽開泰,我們就能成功。社會有些人,老師呀!我為什麼會這樣?是我們自己智慧不具足,才會這樣。我們傳這個妙法在全省各處開易經心法班,就是開發每個人內在心靈世界的大智慧。我們易經所傳的妙法,也是過去大家都具足,可惜忘記而已,既然有好因緣、有機會就好好把天德經,照經的妙法用在日常生活之中,我相信你們也能早日明心見性。否則,自己糊裏糊塗,就恨心見性,若照經懺去做,就明心見性。
  明心見性是大智慧的開發,明心見性的簡單名詞叫做天地無我,天地無我就是明心見性。有人問,老師!無我,就不能走,不能做,若是一心懷大陸、山河、大地、四大洲、五大洲,天空所有一切世界,你的心包含這麼多時,就是有共同的責任,共同的願力,共同的慈悲光,像太陽發射出去,即是明心見性。維摩詰居士說,眾生的病就是我的病,我的病就是眾生的病,同樣的道理,即是天大地大,大公無私,天下為公的心。我們有很多人東奔西跑要去修行找明師,要去那裏找,就算跑十座山也是找不到,找得到我不相信。那麼你就要以國父孫中山先生為道祖,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天下為公、博愛,照國父這三項去做,就是佛了。
  自歷史以來,只有堯、舜的讓賢,國父孫中山先生將腐敗的滿清政府推翻以後,他不做總統,只要國家能安定就好了,幾千年來誰有心量這麼大。幾千年以前鬼谷仙師在深山裏交待眾弟子,不要為名、為利,以天下蒼生的安危為宗旨。所以他的合縱連橫,就是要安定社會,即是耶穌的重新實現,那麼這做不到了,把妻子兒女拋到一邊或是丈夫兒女拋一邊,自己跑到深山修行,修什麼行?想到丈夫跟別的女人,兒子沒人照顧在煩惱,就在叩鏘恨心,成佛的人與大慈大悲智慧,重誅倒駕慈航會來教我們的妙法。
  鬼谷仙師我們這部天德經,已經把三三天的妙法都包括了,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法藏比丘發四十八大願,身為西方極樂世界教主,四十八大願每個人都具足,這告訴我們每個人本身具有四十八大願的願力,怎麼遺失了,這就是明心見性。普賢菩薩十二大願也是明心見性。鬼谷仙師傳天德經三三天王的聖法,也是明心見性。各位回去,把事業做好,家庭顧好,互相盡本分時,你們就明心見性了。各位同修,上天賜給我們這個身體,賜給我們好因緣,賜我們生存之道,已經達到明心見性的第一步,大家已經達到這個地步了。所以只要一心勤持誦,幸福光明到門庭。我們來到世間了就要求幸福,幸福就能光明。那麼要由幸福到光明的境界,一定要先安心,安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本來是安的,為什麼不安?因我們的妄念、糊裏糊塗做事,到後來災難層出不窮,那來見性、那來幸福,不可能的事呀!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將易經大學全省各處開班,希望大家學到正法,社會會和諧、國家能安定,這些年來,仙佛寺所有的法師、講師的努力,處處在晚上三更半夜出生入死,傳易經心法與風水學,目的是希望各位能究竟。故這次祭祖大典有一本法寶,就是政治大學心理學家黃春枝教授,所寫的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大融爐。其中提到鬼谷子心法是中華文化的究竟,斬釘截鐵。你們若有讀易經大學心法的課程,就能真真正正瞭解鬼谷子心法是真真正正中華文化的究竟。否則要去那兒找究竟?心不安,要去那裏究意。昨天在大安寺上課,黃教授稿子已完成,我看後說,因為二○○四年一月一日是另一個階段重新開始,要如何建立整個中華民族的文化之究竟?這就要大家共同來努力。
  各位同修,你們都是中華民族文化究竟之使者。在大陸河南雲夢山南天城門上寫著兩對,第一對風調雨順,第二對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不簡單,不懂慎終追遠,不懂得對祖先好好禮敬,不對神聖所有眾生不去禮敬時,就風不調雨不順。在我們的身體腦海中不知道這個法,要怎麼能風調雨順。
  今年正月初三,我在天壇靜坐時,忽然看到有三尊跳下來,請問何方神聖?我是雨順,十分善惡站著,過了十幾分鐘又有一位較矮胖的跳不來,請問何方神聖?我是雨神。我就覺到,今年風調雨順了。卻跟我們說,眾生若無智慧,眾生心靈中無愛心時,要風調雨順不簡單,大眾要遵照天理去走。那麼今年我們弘揚天德經,南北部就無什麼乾旱,這裏面有什麼禪也不得而知,若知道也不能說。各位同修,我們要風調雨順,就要有心對天地、對大自然,如此自自然然上天會賜福,總而言之,我們要幸福光明,只要一心一意遵照天理行。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