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503,946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3.8%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陰宅風水經
譯序

儀軌
    陰宅風水學開課呈疏

吉祥文疏

法脈傳承

陰宅風水學-緣

八卦祖師的開示

印心

天理與風水

靈山(一)

靈山(二)報身

靈山(三)口業(一)

靈山(四)口業(二)

靈山(五)足行

靈山(六)觀音

靈山(七)耳根

靈山(八)手印

靈山(九)意覺

八正道總論

八正道(一)正見(一)

八正道(一)正見(二)

八正道(二)正思

八正道(三)正語

八正道(四)正業(一)

八正道(四)正業(二)

八正道(五)正念(一)

八正道(五)正念(二)
    三世因果經

八正道(六)正命(一)

八正道(六)正命(二)

八正道(六)正命(三)

八正道(七)正精進(一)

八正道(七)正精進(二)

八正道(七)正精進(三)

人體的真炁

人生三寶

人生小宇宙

地靈人傑

明師與庸師

玄武 青龍

白虎 勾陳

寅葬卯發

觀氣

分金

圓滿篇

後記

八卦祖師的開示
八卦祖師的開示
阿彌陀佛!請坐──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及堂下無緣住世嬰孩嬰靈等,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要來講這個風水真經陰宅風水,就是祖先的墳墓、祖先的墓。我們這個法門,在世間的流傳也不久,但是真的傳是很久了,正式公開發表把這個法發揚出來也不久、也不多,那麼今天我們要將這個法傳出來,希望在坐各位、在電視機的前面所聽到,所看到的,若是各位家中此去和本法門所講的這些法有所疑問時,你們靜靜來聽,靜靜來研究,相信各位的煩惱都能夠減到最少和最低。我們這個陰宅風水有人問過:「老師,西洋人沒有在重風水,我們台灣人為什麼重風水?日本人沒重風水,美國人也都沒重風水,為什麼我們中國人特別重風水呢?」那麼中國人重風水也沒有比外國人更發達、較順利,而起了懷疑心,那麼這風水的原理,若是你真正瞭解的時候,你會發覺風水對人生有很大的吉凶禍福,我們的風水就是陰宅,就是優生學,優良的優生學,陰宅風水學就是優生學,優生。從風水出來的孩子,好壞出來不一樣,壞的出來有的跛腳破相的,有很大的關係,中國歷史幾千年來的印證,都有其道理的存在,所以我們的風水之去,完全是上節講過山川靈氣的哲學,不是所講的一般的怪力亂神之學,有科學依據的,那麼我們今天繼續要來傳這個法,一步一步來跟各位講個參考。八卦祖師開示我們:陰陽風水廿四山向有妙法-陰的風水、往生以後所住的風水:陽的風水、陽人所住的風水,我們人所住的風水,有廿四山、廿四個方向,廿四山向有妙法。若是未悟真理山向執財利,即使葬在吉地未必能超生,若是覺悟山向真理不輪迴,今日鬼谷妙法世間流千古,宗旨全在超渡執著諸靈魂,捨去放下欲界美醜諸煩惱,不難登高往生西方極樂國。
  這意思是說陰陽,陰-陰人所住的厝,陽-陽人所住的厝,住的環境的風和水,廿四山有分廿四個山向,廿四山是什麼呢?廿四山北房-任子葵,東方-甲卯乙,西方-庚酉辛,南方-丙午丁,北方壬子癸屬水,東方屬木,東方日頭出來屬木,西方屬金,南方屬火,丙午丁都叫丙丁火,南方是丙丁火,丙午丁的火,北方屬水,所以各位你適合在那裡呢?是北方屬水的呢?屬水的就往北方去,就壬子癸,廿四山壬子癸就屬水;東方就是甲卯乙,屬木的,你要是屬木的,你就往東方去找木;你如果屬金的,就往庚酉辛西方那裡,往西方去;南方丙丁火,你要屬南的,符合仙命坐向北的就是丙午丁;仙命符合坐北的就是壬子癸,仙命是坐東就是甲卯乙,坐西的就是庚酉辛。那麼我們的陰宅風水,是為何要執這些呢?我們如果往生去了,剛往生時,就要執這些方向,如果撿骨撿起來的就不必執方向了,要記得還未撿骨時,剛第一次往生的時候,你就要執這個方向,照他的先命來執方向,如果說仙命已經都往生去了,已經撿骨了,你就不用執方向,什麼方向都可以。
  那麼再來西南方就是天地角,西南方就是坤的地方未坤申,東南方辰巽巳,東北方丑艮寅,西北方戌乾亥,所以湊起來,三八-二十四,剛好二十四山,陰陽風水二十四山向有妙法,每一個山坐的後面叫做山,前面叫做向,坐的後面,「哦!我坐..什麼的」,坐什麼山,坐後面的叫坐山,前面的叫向,比如坐北、坐子的就向午,坐北向南就是坐子向午,比如坐南、坐午的就向子,坐南向北就是坐午向子,假使坐壬就是向丙,坐癸就是向丁,或者是我後面,後山坐丁前面就向癸,後面坐午,前面就向子,後面坐丙,前面就向壬,這山一個向,我們風水的後面叫做什麼山,前面什麼向,那麼坐東向西,坐東就是坐卯,前面就是向西,就是酉,後面坐甲,前面就是向庚,坐乙就是向辛,我們如果坐西向東時,坐西就是向卯,坐庚就是向甲,坐辛就向乙,這廿四個山向,我現在劃給各位做個參考,這子前面就是午,這邊卯東方前面就是酉,就相對的,坐子就向午,坐卯向酉,坐東向西,坐卯就向酉,坐南向北,坐北向南,坐子向午,坐午向子。丙午丁,未坤申,庚酉辛,戌乾亥,壬子癸,丑艮寅,甲卯乙,辰巽巳,這就是廿四山向,比如說我現在坐東北角,這東北方,西南、東南、西北方,那麼我們祖先的風水,假設我是相鼠的,就不可以坐南向已,相鼠的屬子,子午沖,所以相鼠的不可以坐南向已。相馬的不能坐北向南,這叫做對沖。假設相兔的,就不能坐西向東,相兔的不能坐酉向卯,卯西沖,相雞的不能卯向酉,卯酉沖,意思就是這樣來的,不能對沖。那麼平時我們辦公桌,如果不做什麼,盡量不要坐有對向的,這就是我們剛往生時的這個向,若是我們過去不知,祖先的祖塋坐落,跟在生的八字命有所對沖時,或相對時,我們現在藉這個法會,講經法會的時候,能夠來扭轉乾坤,轉天運,讓靈魂能直接超生,不受地靈的輪迴,所以我們傳這個法的目的,在此若是我們相豬的人,不能坐巳,坐巳向亥不可以,我們如果相羊的,不能坐丑向未對沖,相牛的不能坐未向丑,相猴的不能坐寅向申,相虎的人不能坐申向寅,相狗的人不能坐辰向戌,辰戌本身就對沖了,坐不住的,那等於坐著,好像有人在挖屁股,「起來,起來,背脊涼涼的,這是我的位置,你不要坐。」會這樣來,若是相猴的人不能坐在寅山,我們的骨骸假如燒完了,我們也不能坐對沖的,要記得,我們各位以後要走時,你要交待:「我相羊的,你絕對不可以將我安坐丑向未,到時候我那裡坐不住,就浪項開溜了。」相狗、相龍的不能坐在戌的地方,辰戌對沖,相蛇的巳不能坐亥,亥巳的地方都不行,相羊的不能坐在丑的地方,這是坐向就是這樣坐的,什麼人不能坐什麼呢?廿四山向有妙法,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
  什麼叫做三合?亥卯未煞西,這裡不能坐西向東,相豬的、相羊的、相兔的,你不能坐西向東,亥卯未就是木局,木局不能坐西朝東;寅午戌煞北,所以相虎、相狗、相馬的不能坐北朝南,因為煞在北方,所以不能坐北向南;還有申子辰合成水局煞南,不能坐南向已;所以這些法希望各位能夠瞭解,接著還有巳酉丑煞東,相蛇的、相牛的、相雞的,不能坐東向西,巳酉丑合成金局,相剋煞東,所以相蛇、相牛、相雞的人,最好是不要坐東向西。所以廿四山向有妙法,若是你悟到了這個法時,你自然會平安,做得也會平安,若是不對時,就不平安。
  我們有一位信徒弟子是大人(父母)相馬的,往生了以後,大約七年前要八年了往生時,不知道那裡的「先生」告註他要坐南向已,他的仙命要坐這樣才符合,來問我時我說不可以,才剛往生,相馬的坐南向北,子午沖而且寅午戌煞北,相煞,申子辰也是煞南,所以你如果葬在坐南向北,這開始會損丁,見煞三個,三煞三個,他認為「先生」說沒關係,就下葬了,葬了沒多久,孩子跳到火圃中燒得身體爛得一蹋糊塗,一個過去了,又沒多久,母親載這個孩子去找醫生敷藥時,載到半途中,孩子的母親突然昏倒,兩位母子差一點被車子壓死,這一個煞,她問:「老師,還有煞嗎?」這樣已經二位了,一個是孩子被火燙到過去了,她跌倒又連同孩子一起跌倒,剛好三個煞,一次要當成二次就對了,我說沒那麼便宜,一定有三次,她說:「不會啦,已經三個了。」三次就是了,一次跌倒兩位就算三次?第一孩子被火燙到,第二,她自已跌倒,載孩子一起跌倒,這樣就算三煞?算了,我說:「還沒完,還有呢!」又經過沒多久,換她自已出門,跟老公一起,讓老公載,又摔得全身直直的,這樣大洞小裂的,手骨斷了,剛好三件、三煞,她才說:「老師,以後有三煞,你告訴我仔細一點。」我告訴妳三煞會有三件,妳還要我說仔細一點,那也是很矛盾的,是不是?所以我告訴她:「最千不要試。」地又問我:「還有嗎?」還問他父親要遷棺嗎?我說「免了,免遷了,已經三件過了就好了。」還好祖先很靈,否則真的要三條命,那就是三煞,所以什麼叫三煞,時常聽到「三煞」,道理就是這樣。
  所以,陰陽風水-陰宅也好、陽宅也是風水,「陰陽風水廿四山向有妙法」,妙法是好的妙法,壞的妙法都有,「若是未悟真理山向執財利」,我們有的人,如果還沒有悟到真理-廿四山向的真理時,一直執財和利。「即使葬在吉地未必能超生」,你葬在好的地方,父母未必能超生。我們南投竹山有一個被風水迷去的人,他將父親的骨頭分成五十餘節,手指頭這一節葬在這個風水,頭殼葬一個地方,所謂五馬分屍、葬了五十幾處,結果沒發,反而倒閉、倒翹翹,就誣賴祖先沒有保佑,想說這門風水好,葬了會發了,什麼原理呢?他就是想鄭成功的骨骸有一節在東埔,竹山東埔內,只有一節在那裡,就會發火、發亮,就興盛得那樣,國聖爺就興了,所以他會將父親的風水,那個骨頭分成五十餘節,去找五十多處的風水,做五十幾個,做好了反而倒翹翹,如果照倫理而言,道德未守第一,第二沒有智慧。如何未守呢?別人墓地欠缺的很,你葬了那麼多地方,是不是道德沒有了,墓地給人家佔了一大堆嘛!所以第一道德不夠。第二沒有智慧,愚痴,想要賺錢,想說葬下去就有財利,想說問了「先生」這一門葬下去能賺多少,那一門發多少。曾經遇上一位「先生」,他不知道我在這方面也學有一些心得,他說:「少年仔,我一門風水做下去,保證會發廿億。」我反問他:「但是先生,這門風水葬下去以前要花多少?」他說:「大約兩佰萬就好,廿億花兩佰萬會合算。」我說:「如果這樣會合算,要不然,這樣,兩佰萬讓我欠,我先葬下去,如果發了,廿億你十億,我十億。」「不行哪!萬一以後你不給我錢...。」我笑著說:「如果沒有發?我葬下去如果沒發呢?我兩佰萬不是白花的。」我又說:「先生,請你名片給我,我到你家去玩,我到你的堂裡,你的店裡,再仔細的請教,」吱吱語語,他說:「沒有啦!我只是租了一間房子,現在租了一間房子在看。」我說:「先生,你廿億不發,為什麼給我發?廿億,你怎麼那麼慈悲,自己不發,要給我發呢?」自己臉一轉,跑了「啊!今天真倒霉,又遇上這位。」所以各我們不要被騙了,現在社會很多人在騙,社會也有組了什麼風水學的學會,很多人將錢集在一起,合在一起,變成十個人去買一座山,買了以後再去找有錢人來買,說要給有錢人來發,目前台灣很多這種,各位弟子,你們要注意了,那麼風水要是好,自己發就好了,那還要給別人發呢?大家錢集在一起買一座山,說那要多少,要牽,去牽一羣有錢的富有人來葬,有錢人會被牽去,德也是不夠,德不夠才會被牽去,財迷心竅,只執財利,未悟真理,未悟天理,只執財利而已。
  曾經台中有某一個有錢人,他去做了一門「生基」,那門「生基」在十五年前,大約差不多要兩千萬,葬了想看看是否會發,結果有發嗎?沒發!結果「浪槓漏跑」開溜了,建設公司將別人的錢全「倒翹翹」倒閉,就跑到菲律賓去躲藏,有辦法嗎?我去看時,那個地方就沈了一些「牽勾仔」土地仲介,就是一些介紹者,我去時,那位「歐吉桑」牽勾仔對我非常好禮,「年輕的,你要風水,是誰的?我們這裡的風水每一門都生油,墓碑都生油,都發油這些都發,大家都發。」我說:「我參觀看看。」一直看一摎看,因為我的一位老朋友的「是大人」父母莽在那個地方,去看一看,墓碑稍為紅潤,但是沒有發油。他做的風水都發油?他說:「這門風水就是做的「生先」不行,所以沒有發油,我們做的風水,每一門都發油。」我沒有說話,靜靜的聽,我又四處看,看到一門風水五百坪,很寬,差不多花了兩千多萬,因為那當時一坪大約三千五百元,連做到好差不多四萬,合計約兩千多萬,我看了看說:「這門風水是絕地啊!孤寡、絕地,那有可能...」他說:「這是我們的老師,這全國、全世界最有名的先生,葬了都馬上發的。」我說:「發了就好,我知道何人在...。」看過以後,我來到上面,他說:「少年仔,你幫我牽來,一門兩成半到三成半給你抽成,不錯啊!」一門大約三萬,三萬的兩成半大約七萬,我到處去轉,轉了一圈也沒得七萬多,我如果牽十門去,就有七十多萬了,結果我告訴他:「先生、歐吉桑,你這墓碑出油是抹腊的、打腊的,大陽一曬、油抹、風沙重,油往下流,下面一層都是油,紅紅的,紅土的,這都是騙人的局,不好的,你會損德噢。」「歐吉桑你有幾個兒子?」「兩個,女兒也兩個。」「孫子好嗎?」「普通。」「歐吉桑你這樣會損德,損光了,可惜你省吃儉用。這不是油,這是化學的原理,因為我讀過化學,很簡單的,墓碑面你將它抹腊,大陽曬就溶下去,下面風吹就形成一層腊,所謂的油,紅紅的,說那就是發?你可果不相信,那些還沒有葬的墓埤,埋在地下的那些你看,不是也生油嗎?「是啦!是啦」還沒有發,也沒有堅起來,丟在那裡,名字都還沒有打上去就冒油,他告訴我說:「這地靈很好的。」我說:「地靈很好?歐吉桑不要再講了,你這樣是損德,損德噢!」等到再上去時,那歐吉桑已經沒做了,阿彌陀佛,你如果再做下去,就是在糟蹋你的老祖宗,所省吃儉用的,都被你損德,損光了,所以風水不是為了好看,我們還沒有悟到天理,你要得到好地理,心裡要先得,不可為了我要大發,風水開始,花了好多錢才會賺大錢,騙局!各位在座弟子,我們是金丹法門,未來都是易經大學的知識份子,都是社會調和中的中堅者,中堅、棟樑,我們要用正法,不可騙取社會這一些無知的人,這樣一來,我們就會感到很沒有價值,人生也就沒有價。
  所以廿四山有妙法,「若是未悟真理山向執財利」,就像以上所講的只會執財利,不可能會發到那裡去的,這看得夠多了,所以在座我們各位門下弟下,我們要從心法去求正法去學。「即使葬在吉地未必能超生」我們葬在好地方,祖先不一定能超生,我們葬下去的時候,我們如果「阿公、阿嬤、阿爸、阿母,這塊地真好,我花了很多錢,你們要顧好一點。」那你是在叫他們顧「墓仔埔」而已,我們有三條魂,第一條魂守屍,死了以後我們守著骨頭,一條魂列入公媽牌,在我們的列祖列宗,一條魂回去我們的天堂、地府、地獄、這三條魂,守屍這條魂,只顧著骨頭,一直守著怕被拿走,丟掉、顧墓,所以我們守屍叫守屍鬼,現在在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九玄七祖,祖先,若是現在你們的心靈意識裡面還存在只顧著骨頭時,要注意,速速放下、離開,往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去,不可只顧在屍體這裡,這會讓各位再墮入六道輪迴的,各位堂上歷代祖先,速速放下屍體這個執,西方才是各位的淨土。當下無緣住世嬰靈,你們無這個緣份,這也是你們累世善德積不夠,善因緣做不夠,才沒有機會在世間住世,有這個父母給我們的識體在世間修行,體驗整體人生,聽經聞法,行功立德,這是各位你們累劫生生世世過去生所種的福田、善因緣做不夠,才會有今天沒有識體好來投胎,各位當下無緣住世這些嬰靈,你們不可像過去常常不滿「是大人」對你們的,沒辦法給你們留個識體在世間,這是無可奈何,跟這個因緣的關係,你們不能在「是大人」兄弟姊妹身邊,時常現出,發露你們的生生世世,這些不滿、怨妒的心,無明的心,來讓你們這些兄弟姊妹,是大人有所痛苦,如果這樣是不對的,今天既然有緣已經來蓮座上聽經聞法,應該好好放下,這沒時間在講經,我會講地藏經、阿彌陀經,大阿彌陀經、無量壽經、三世因果經,水懺、臨終不斷經、種種的經,講給各位去參悟,所以今天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傳這個法,完全是要來利益有情無情,有緣無緣,陰陽兩界兩蒙其利,所以老祖開示我們,八卦祖師開示,「若是未悟真理山向執財利」結果不會超生,「即使葬在吉地未必能超生」就是了。
  「若是覺悟山向真理不輪迴」,各位在座弟子,我們如果覺到,覺醒到、領悟到,坐山跟方向,山是什麼意思,山後面是我們的智慧,坐山就是我們生生世世過去世,一切所結的善因緣,向是我們的未來,我們的光明,我們的希望,向的所在就是西方淨土,極樂世界的淨土,所以我們坐什麼山,後面來龍很多山,一支山一世,一山一世,一山一個智慧,一山一個賢人,後面來山,譬如有五座山下來,出五個賢人,後面五座山,出五個贀人,若是後山很多下來,出幾百個賢人,若是沒有後山,賢人就無從出,但是如果我們沒有後山的話,我們就要體語,這是佛法的妙法,領悟,後山若是空著,叫我們不可回頭去看,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現在因為你後面沒後山,現在你沒得坐,住不安者,你若是依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向出去,前面被遮住了,未來必不可得。若是這三心能夠捨去,依照釋迦牟尼佛、佛陀世尊所開示,三心捨去不可得,當下開悟,你不執著在守屍,你就馬上能夠解脫,所以「若是覺悟山跟向真理,你就不會迴了,不會在世間這裡再輪迴。」
  今日,八卦祖師開示我們說:「今日鬼谷仙師妙法世間流千古」,自民國七十一年來,無形界中繼續在世間傳這個法,易經,風水妙法,今天要再來傳這個陰宅風水法,鬼谷妙法世間流千古,一直要流傳下去,要繼續下去。「宗旨全在超度執著諸靈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今天開始要講解這個法,是要超渡各位在生的執著思想,障礙各位的,而且要幫助各位宗親,堂上九玄七祖,歷代祖先諸有緣的靈魂,所以,「宗旨全在超渡執著諸靈魂。」
  「捨去放下欲界」就是現在我們娑娑世界叫欲界,慾望,希望說:「啊!我風水葬下去以後,能夠大發,能夠做皇帝,葬下去能做很大的有錢人,做世界的首領。」欲界、慾望,希望風水葬下去以後能夠蔭我的子子孫孫,如果這樣想法,錯誤了,我們葬祖先完全一個知恩、感恩、報恩,入土為安。那麼葬祖先能夠給他安以後,讓祖先的骨骸、山川靈氣所接受的和子孫的靈氣,山川靈氣和我們的靈氣接引,給我們有智慧,生出智慧,生出智慧的時候,我們的頭腦會清醒,糊塗事就不會做。
  台灣有一位很有錢、很有財、事業很大的、數一數二的大事業家,他的風水葬在台北灣潭,在大約十五、六年前,和我的師父李蜀渝李老師去參觀,參觀時我爬到山上去,這門風水真漂亮,我師父說:「這一門風水出大貴人,但要六十年才發。」六十年才發?我問師父這是什麼原理,他說「猴穴」,所有的水都往腳來,葬在腳的地方,猴子剛好蹲這樣,葬在腳的地方,我的師父李蜀渝老他說:「這個風水大發,如果發了不得了,六十年才發,發了六十年。」我想這不錯,我如果好,發了一年就夠了,還發六十年。
  來到山腳下問,問那些歐吉桑、歐巴桑,首先問了一位歐巴桑,在洗衣服的,「歐巴桑、歐巴桑,那山上一門風水是誰的啊?」旁邊一位歐吉桑:「那是某某人的,你不認識他啊?」「我不認識他。」「那就是某某人,很有錢的,最富有的某某人的。」我那時跟老師才「難怪!」風水出富有人,而且這是正穴,能夠人很正,不會亂七八糟、賺正財,利益社會,真正他的事業在台灣都在利益社會,他完全不是用拐、用騙得來,完全是他腳踏實地在做,所以,地理葬到好的時候,是能夠出到很好的人。
  但是,那個法,風水葬下去以後,六十年才會發,才是正地理那裡發的,否則都不是,如果遇到有人說:「我某某人能讓你發幾千萬的。」騙人的,要注意。他自己發就好了,何必讓你發,自己發就好了,風水沒有馬上葬馬上發的。
  我們古時候有「寅葬卯發」,寅時葬卯時發,那就是說,寅時葬下,卯時剛好有人挑金子通過,丟掉了,他撿到:「喔!我寅時葬、卯時發。」因為這些人白天賣東西,賣完了,金子帶著,回家途中,一急就匆匆忙忙回家,回家時忘了錢遺失的半路上,剛好一個做風水的寅時下葬,剛好天快亮時,看到金子,叫做「寅葬卯發」。有一位地理先生就說「寅葬卯發」,葬下去就有,但是這個法違背天理,撿到金子要還人家,撿起來就裝進袋子,這是錯誤的,寅時葬卯時發,這不是真真正正的天理。所以,後世這些地理先生都依這個「葬下去就撿到金子,這就是大發,這就是他行。」-違背天理,東西撿到了要還人家,你如果「寅時葬、卯時做善人。」這就一百分了。寅時葬卯時出善人,撿到,趕快還人家,出善人嘛!結果撿到金子他很高興,他發了?丟掉錢的人呢?錯誤了!所以,先生啊!要導正正確觀念。
  所以,我們的欲界-慾望的世界,美跟醜-我們的煩惱,我們放下。有的人為了一門風水「我做得很漂亮。」-「一門做(花費)了多少。」前幾天講到一位,沒幾年前,他的兒子因為不幸車禍往生,因為還有錢,就為兒子做了一門風水,很寬,大約三百坪,也花了不少錢,父母對兒子的婉惜當然是應該,但是做那麼大一門,實在說也沒有真的給兒子起著歡喜心,給兒子起了煩惱心,結果父親現在事業倒閉了。正當在缺錢時,他才這樣告訴別人:「一萬塊錢就很難賺了,以前一件傢俱一組五、六十萬,近百萬、二百萬都馬上買回來,現在自己開個傢俱店,賺一萬塊錢就感到很有榮譽感了。」有一次遇上我們的信徒弟子,他跟他的朋友說:「某某人,我現在賺一萬塊錢就很高興、很光榮了,以前一千萬、五百萬隨便撒感到沒什麼,現在想要賺一萬塊錢感到很困難的,所以,現在我的錢、財產,兒子、太太把我收去,都不會給我,現在我就必需自己來賣,一萬也很難賺。」人啊!
  所以,這個欲界、名利之爭、美、醜,很多煩惱出來,我們如果能捨去這些「風水來相拼、要這樣才好、那樣才好,要這麼美...,才表示有成就感或是會發。」等這些錯誤觀念,我們能捨去時,「不難登高往生極樂國。」在座各位弟子、各位十方善知識及在座蓮座上之各姓宗親、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有緣無緣眾等,你們若是此時沒有一個真正美的墳墓風水給你們住時,速速放下這個欲界、慾望,這個貪的慾望速速放下,往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才是你們的淨土,阿彌陀佛的世界才是我們原來,本來的世界,才是我們的淨土世界,世間一切飿相、有形相的這些,都是暫時、無常的,仁慈的王禪老祖師尊,今天大慈大悲開這個法門,融合佛法,融點我們中國傳統的妙法,一同來開這個法門,希望在座的祖先、堂上九玄七祖眾等,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的眾生,能夠由心唸佛,速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才是我們各位的淨土,阿彌陀佛!
  各位,請大家共同合掌回向,將這功德回向給我們各人的祖先,回向給法界有緣無緣的眾生。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意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