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9,784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陰宅風水經
譯序

儀軌
    陰宅風水學開課呈疏

吉祥文疏

法脈傳承

陰宅風水學-緣

八卦祖師的開示

印心

天理與風水

靈山(一)

靈山(二)報身

靈山(三)口業(一)

靈山(四)口業(二)

靈山(五)足行

靈山(六)觀音

靈山(七)耳根

靈山(八)手印

靈山(九)意覺

八正道總論

八正道(一)正見(一)

八正道(一)正見(二)

八正道(二)正思

八正道(三)正語

八正道(四)正業(一)

八正道(四)正業(二)

八正道(五)正念(一)

八正道(五)正念(二)
    三世因果經

八正道(六)正命(一)

八正道(六)正命(二)

八正道(六)正命(三)

八正道(七)正精進(一)

八正道(七)正精進(二)

八正道(七)正精進(三)

人體的真炁

人生三寶

人生小宇宙

地靈人傑

明師與庸師

玄武 青龍

白虎 勾陳

寅葬卯發

觀氣

分金

圓滿篇

後記

八正道(一)正見(二)
八正道(一)正見(二)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堂下無緣住世嬰孩靈魂等,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講風水真經祖先的陰宅風水學,無論是有形的風水或者是無形的風水,看得到的風水、看不到的風水,或者心靈上的風水陰宅,我們都必須要有正確的見解-「正見」,人世間的任何一件事情,也都要有正確的見解。我們過去生、過去世,或都現在、當下的這一生,今天以前的都過去了,是不是我們任何一件事情都很有正確的見解呢?很正確的看法呢?這就是我們做一個反省,我們做懺悔最基本的第一條路。
  釋迦牟尼佛當他開悟以後,他為了讓眾生以後的人生修行有這個路的依據,所以悟出八條路,這八條路就上一節已經講過的「正見」-正確的見解,「正思」、「正語」、「正業」、「正命」、「正念」、「正精進」、「正禪定」-正確的禪定,我們心要安,叫做禪定。我們要達到光明幸福的人生的最基本的條件,第一關就是「正見」-正確的見解。我們若是年限已經到了,在世間已經到了、已經要回去了,回去以後我們也是要做這八樣的檢討,我們不是就這樣回去就算了,七七四十九天裡面,要做這八樣的檢討,這就是我們的考試題,這就是我們考試的題目,八條,所以我們往生以後,第一個條件先「正見」檢討、反省。
  昨天剛好我自己的弟子的太太往生,突然往生去了,我昨天去看他,一看,這位弟子的太太-第一、自己在煩惱她這些孩子還有兩位還未嫁、未娶,煩惱的很,「走不開腳」(河洛話,意指捨不得離開。);接下來,對丈夫很不好意思,認為沒有幫丈夫養這些孩子、沒幫丈夫「成」這些孩子(河洛話,指幫丈夫養育這些孩子長大成人之意),就已經走了(往生)-心肌梗塞。這是因為她的母親在南部屏東往生去了,晚上要入殮,她自己趕回去了,回去途中坐車,依我的判斷,她是坐車,天熱坐車,車上有冷氣,到家門口時,依我們台灣人的習俗,赦母或老父一旦回去,我們必須要用跪的爬進去看「是大人」,所以,突然下車(南部這幾天正熱),她正傷心時,跪爬進去,看到老母,心裡難過又激動,外面又熱,突然間氣候沒剛好(指未適應氣溫變化。)照我的看法是冷熱不和,就這樣「束」住了,五分鐘以後送醫院時就已經往生去了。
  昨天我去看她時,這位弟子一直在講她「走不開腳」,對丈夫失禮、對母親不孝,父親還在,不孝...,那個時候,我看這樣,必須要跟她說這個法-首法,我叫她皈依,「皈依證」她的丈夫將它放在靈前、她的靈前「神主牌」的旁邊,我拿起來,我才對她說:「我唸給妳聽,妳今天既然一切世間事都圓滿,應該要放下,若是還沒有放下者、離不開者,我皈依證裡面四條,我給妳聽,第一就是懺悔,妳要懺悔:『往昔所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今懺悔。』依妳所作的惡業,過去妳也沒有什麼惡業,辛辛苦苦『成』這些孩子,從很窮時,兩夫婦很辛苦的呵護著長大,而妳這惡業沒做,若是妳認為過去妳在生時,因為我們鄉下人殺生-殺畜生,但是這幾年來妳沒有殺了,沒有殺生了,妳也懺悔了,人一旦懺悔了,可以重新開始,不要再犯就好。所以,妳在殺生這方面已經沒有了。妳該有的『無始貪、瞋、痴』,妳貪也沒有貪,妳在世生了五個孩子,妳的五個孩子現在都已經長大了,也有成就,也很乖,在社會上也沒有胡作非為,沒造成社會的困擾、沒破壞他人的生命安全、沒奪他人的財產、沒有騙人、沒有拐人,妳那些孩子,妳確實教育得很好。貪,妳也沒貪到,妳自己隨隨便便在穿而已,隨便吃,妳也沒有貪到別人,『大家樂』妳也不賭,妳也沒貪妳自皈依做我徒弟以後,我沒看過妳生氣,還沒聽妳丈夫說妳生氣過,沒聽妳兒子、女兒說媽媽很會生氣,妳也不隨便生氣的人。『愚痴』-沒有錯,妳只有國小畢業而已,妳沒有讀到大學畢業,但是妳沒有『愚痴』,妳那些孩子,妳想盡辦法把他們培養長大,養得每一個這麼壯,妳那有『愚痴』?沒有『愚痴』嘛!『從身、語、意之所生』,妳的身體、妳的嘴講話,妳的這些缺點,在我看來妳都沒有,若是有的話,妳現在在西方三聖面前、佛前、觀世音菩薩面前求懺悔,妳這個業會算了,不過今天師父來這裡、來妳的靈前為妳講這些,我證明妳那些業是沒有的,妳應該放下。
  第二、『三皈依』,皈依佛,妳要皈依佛,妳要找妳的自性;皈依法,妳有在唸佛,妳也在拜佛,妳依照佛法妳在真真正正的在做事,不是像一般一些用強求求、硬求的、想盡辦法來、求到有,把『神』求到『起炊』、妳也沒有。妳的法妳也遵守,妳也皈依著法;皈依僧,妳也認了師父、拜了師父,妳也時常去拜佛,妳有事情也去請教這些師父為妳開示。妳的人生,這三件事情妳都有做到,『三皈依』做到了。(說到這裡時,她的靈前、她自己額頭、她的靈就開始有光了,頭頂一排月眉形的光跑出來了。)
  再來,第三,『三大信條』:第一信條,自皈依後,妳的貪、妳也沒有。不知足、妳也不會,妳很知足了。妳沒有隨便罵人、妳也沒有背後講人壞話。再來,妳背後沒說人壞話,妳還讚嘆別人。妳很有慈悲心了,有的時候,妳還很有心,妳如果買了好一點的東西,妳如果回去南部、去買了蓮霧,妳一定帶來給老師吃,我今天向妳謝謝,妳也很慷慨,不會好的自己吃,有一天我到妳家,妳自己吃破皮的蓮霧,而妳帶給我的是那麼漂亮,妳也不會吾嗇。妳也不會毀謗人,妳也很積極、妳也很樂觀,妳也沒有這方面的缺點;妳也很慈悲心了。還有一件,妳自皈依以後,妳沒有在背後罵老師,老師雖然還沒有成就,妳也沒有罵老師怎樣,我沒聽過,也沒有人聽過,妳聲聲句句講「老師幫我照顧孩子,孩子小的時候還沒有長大,幫我帶到大;沒屋子住,就指點我去那裡找房子住。」現在妳有房子住了,妳也不曾在背後罵我,妳也不曾毀謗老師,妳也不曾欺騙師父,妳也不曾逆師,這些妳都做到了,所以,這三條妳都做到了。(那個時候,有笑容了,開始頭頂上現出『月眉光』-如半月圓形的光。)
  到最後,『四大弘願』:我說妳這一生四大弘願妳沒有做到,但是妳已盡力去做了。『眾生無邊誓願渡』,妳所有會讓妳煩惱的事情,妳都想盡辦法要將它斷掉,妳不會將它拿來心中了。『佛法無邊誓願學』,很多佛法別人在唸佛、別人在講經,妳也去聽。『煩惱無邊誓願斷』,妳這些煩惱妳都誓願斷,別人叫妳去簽『大家樂』,妳也不簽,妳會笑『唉!多煩惱的,妳為何要簽那些?妳一星期一定要煩惱四天,七天煩惱四天了,這人生怎麼對?』妳也不跟人家簽,妳很好嘛!『佛道無上誓願成』,只有佛的路最大條,沒有比佛的路還要大條,妳有發願以後一定要去西方極樂世界,妳聲聲句句:『老師,以後我要回西方極樂世界。』妳也已經講出來了。四大弘願妳也有做啊!努力去做了。
  那麼,這個時候,妳還有什麼放不下?孩子有孩子的『業』,孩子有孩子的『果』、他的『因』、他的『報』,孩子有孩子的因緣,所以,妳趕快『放下』,『皈依證』我幫妳燒在靈前,妳帶去。」就這樣,她起了歡喜心,就磕頭,就跪下行禮,頭部就閃閃發光。
  我告訴那些孩子,她的丈夫:「你們的老母、太太已經跟觀世音菩薩往西方一直去,往西方一直去,今天太太已經往生了,已經為她開剖心靈,已經得到正見-正確的見解。所以,她的路是往西方一直去,不是小小的幾坪墓,不是。你為她火化以後送到萬佛寺,我感到是很正確。」說完以後,這位弟子臉上紅紅潤潤的,很歡喜,光就整圈的了,光亮亮的。
  所以,我們人死後,究竟要如何呢?在生如果沒有照「八正道」好好的去做、去反省、懺悔時,死了以後,如果那麼湊巧沒有一些師父為你誦經、或為你開示,會被綁住,一定就墜下去、墜入黑暗的地獄,我們要回去(往生),開始的四十九天就是要讓我們反省,四十九天反省不完時,一百天,一百天反省不完-對年(一年),對年反省不完時,沒有反省了,開始墜入黑暗地獄,往六道去了。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所以,佛為我們開了八條路讓我們走,第一條就是「正見」,我們要看-那一條法是符合我們會得到心安的,那一條能讓我們心安的,那就是「正見」。
  我們為人孩子的,我們也要正見、正知的正法,「是大人」往生去了,我們要向「是大人」講:「我們都是你們的兒子,這麼好的緣份,我們感恩你們、感謝你們,您在世間的業已經結束了,您放心的回去,我(或我們、或我們這些兄弟姊妹)絕對不會做出讓您起煩惱的事情,我絕對會真真正正的做正正當當的人,讓您放心,您可以西方直去。」你不可以像有的人「是大人」死了時,表面上做得很好看,表面做的很「媠」(河洛話,很漂亮、很美之意),喔!靈車、靈堂,花了很多的錢,結果,佛事做完了,花的這些錢不夠付禮儀社的帳,就只管自己溜了,這個帳你跑得掉、你的「是大人」跑不掉,你的「是大人」做豬、做狗、做牛、做馬,一定要來還禮儀社,這不是我咀咒各位,社會這些現象很多。
  有一位弟子,他在做禮儀社,有一位客人的老母回去了(往生了),這個孩子好賭,喜歡亂來,老母親被氣得死翹翹,接著來就要做「好看面」,就要求棺木要多大,靈堂要多少錢的,樂隊要十個、廿個,結果,請我這位弟子幫他做佛事,法師也是我這位弟子幫他請的,當時講得很好聽,做結束沒多久,大約十幾天,老爸又回去了,兩攤(兩件)結在一起算,大約三百萬元,叫人替他做,第一攤做完了「啊!做一次算,沒問題啦!都在社會走動,(好像帶有一些江湖兄弟的口吻)沒問題,因為我○○,你絕對..。」那位弟子心想人都已經往生了,很可憐,我這位弟子很慈悲,就再幫他做,做完時,找不到人了,接近三百萬元要替他繳給法師,替他繳給樂隊,每一樣都要替他做,就是找不到他的人。這件事情我的弟子告訴我,我說:「他的父母,你不用怕,他的父母會做牛、做馬來拖、來還你,因為一個人如果往生去了,所以一切的帳要算清楚,否則,陰人要負責,要做牛做馬來拖,要注意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等等,若是我們過去,剛剛往生以後,我們的子孫有的做不夠的,拖欠別人而使你們各位不夠的,要饒赦、原諒他;若是子孫還人家不足的,你們速速、趕快讓他有良心發現,子孫要良心會發現,如果這樣,你子孫不會欠人,你也不會欠人。否則,要換成做牛做馬來還人家。現在社會這些現象很多,不知因果的利害關係。所以,對這件事情,我們心非常痛-「眾生怎麼愚痴?那麼的貪?沒有一個正見,沒瞭解『是大人』往生以後,若是子孫有把人家『拗』、把人『騙』時,要負這因果。」這就是沒有個正見、正確的見解,沒看到因、緣、果,沒看到未來,只看到眼前拐得來、騙得來就好。現代的社會到處充滿了我騙你、你騙我,我詐你、你詐我,我拐你、你拐我,拐來拐去,因因果果,一定會報,要小心,不是不報,很快就到臨,因為,現在上天眾神聖開會、上天開會:「在世報」「在世報」,所以,現在以來「在世報」者有夠多。
  曾經有一位信徒,被朋友把他倒錢,惡意的倒他的錢、惡意的倒他,他去向對方拿錢,朋友拳頭舉起來,棍子拿起來要打他,說:「你再來討,我就打斷你。」很傷心,我這位弟子很傷心,我說:「你不用傷心,有天理、有天理,若是論因果,或許上一世為人曾欠他,或許你用同樣的方法對待他,所以人家才拿棍子要打你;但是如果沒這樣過的話,有天理、有天理,你放心,很快就會有報應。」經過不到一年,對方開車出去,一部車子開的很快,整部車子撞上電桿,將它撞斷、折成二段,全家人四個人死翹翹。我說:「這『天』-『現世報』,現在已經都是『現世的報』,沒有留到後世報,上天所決定的『法』就對了,天律、天理就對了。」
  所以,我們要有個正確的見解,有的人「是大人」往生以後,做風水,我們做風水要考慮後面的人,考慮隔壁的人,我們不要為了我們的方便,自己的惰,把後面的人遮住了,自己好,別人壞,這樣就不是「正見」了,是為「邪見」、邪思」-邪的想、邪的看法,如果這樣也會受到果報,要小心啊!
  我們在世間做事業,現在台灣充滿了詐欺,矇騙的風氣,越來越嚴重,在座堂上的歷代祖先、宗親等,若是你們發現你們的子孫開始有這個心態時,你們要速速回頭,不要照你們兒子或你們的女兒、孫子所做的就對了,絕對不可以,你們要注意,注意你們這些子孫所做的對不對?是否有照天理走嗎?若是沒照天理,你該擋住他的就要擋,比如說,現在有個生意,十萬元,我們的孩子跟人家做十萬元的生意,但是現賺有五萬元,很好賺,若是發現我們的孩子或孫在做這生意,十萬元有五萬元好賺,正常的賺沒關係,但是用各種方法、用拐、用騙的時候,你要趕快去擋他,擋他讓這生意不成,否則,這業,這罪很多,你們同時墜下去,要小心。這就是要正確的見解,因果是要受拖累的。因為各位的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你們大家是這些子孫的護法、子孫的守護神,在照顧這些子孫的,所以,你必須要去擋他,擋他讓他生意做不成。如果這樣,你是在救你子孫,不是要害你子孫。關於這點,現在很多靈魂世界這些祖先,都被這些子孫拖累下去,「霧煞煞」(河洛話,形容一塌塗地之意。)所以,才會造成因因果果,結果一人造業,九族跟著受這個罪業。
  所以,我們做生意一定要取得雙方的圓滿,比如說,我今天這枝筆,我隔壁書局賣六元,他賣六元,我高興就向他買,不喜歡就不要買。若是你要向他買,認為太貴,你不必要向他說:「你較貴,都在騙人、敲人的。」這句話「口業」要注意,不可講。你可以說:「頭家,這枝筆我有打算五元半要買,你有五元半,你歡喜要賣我嗎?我,如果五元半,我就願意向你買,不知你歡喜要賣給我嗎?」頭家如果說不願意,他說多少,他說五元六,我認為五元六可以:「好,歡喜跟你買。」以後你要喊個感謝,謝謝,喊個謝謝,這就是中道。你這樣不會欠他,因為你一枝如果五元,你硬要跟他「艱苦債掛」(河洛話,很勉強、很痛苦的樣子。)的話:「五元?好啦!好啦!賣你!」時,你欠他,你欠他了,並不是你錢五元給他就沒欠了,有形上五元來往,注意喔!我們的靈魂世界、我們的祖先這些,已經「執」下去了,跟著你「執」(執著)下去了,要注意。結果我們欠他、我們造業。
  各位,我們要賣東西也是這樣,人家要向我們買,「啊!這位人客,我○○錢可以賣,我很歡喜以多少錢賣你,如果超過這個折扣,對不起,我不能賣你,謝謝啦!我們有這個緣。」這樣就好了。「好啦!好啦!你去別處找,..什麼的。」臉一轉,你就不理人了,不可以。所以,各位,我們要有正見!正確的見解,對萬般事情要有正確的見解。
  現在台灣人的婚姻,未娶、未嫁的很多,做媒人的公司也成立了很多,媒人公司很多用騙的,履歷表寄來,拿假的履歷表給人看,那邊也拿假的履歷表給人看,結果圍過來,勉強成事,沒多久離婚,錢捲著跑,很多社會問題就跑出來了。各位,我們要賺錢有數,我們要為人圓滿一件親戚,天大地大的功德,若是我們為了一點點的錢,種下沒有辦法彌補的惡因時,一定有惡報,那麼會發生在我們子孫的身上,而且造成社會的混亂。所以各位,我們要真的很小心,要有正見、正確的見解。
  各位善知識,正見的範圍太闊了,所以釋迦牟尼佛他在開悟以後,第一關、人生的第一關就是「正見」,我們要反省、要消業的第一關,就要從「正見」開始,正確的見解做開始,我們每一件事情要看得清清楚楚,我們才可以做,否則,我們一定苦因-業,受不完。那麼,我們往生後究竟要往何處去呢?我們此去八正道講完,我會為各位講。
  我們往生以後,第一個關,我們如果要給「是大人」回去、安心心回去,我們要唸佛,唸阿彌陀佛、唸南無阿彌陀佛,我們輪流唸佛,送「是大人」回去,如果會唸「大悲咒」就唸「大悲咒」,會唸經,我們就唸經,最好的經-阿彌陀經,「阿彌陀經」是為我們的祖先說:「我們每一個人的自性、靈魂就是阿彌陀、阿彌陀。」各位唸經就是提醒我們的「是大人」,我們的祖先:「心靈也是阿彌陀佛,要記得自已本來就是阿彌陀佛的世界來的。」所以我們要讓「是大人」有一個正確的見解。可惜我們現在的人沒有瞭解這個法,認為說:「那是佛教的,他們吃齋的啦!」錯誤了。吃齋的法?因為為什麼會吃齋?是為出家,他是因為眾生能夠脫離苦海,所以,他為了大家而請這個法,悟這個法,然後來為我們講,能夠大家在離開世間以後,能夠跟著回去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回去,因為大家都是西方極樂世界-就是我們回去的地方。
  那麼我們為人子孫,我們「是大人」回去,我們就不可以一直「煩」他。曾經,我的弟子元松,他做佛事、誦經做佛事,做到最後(七、八年前的事),「不願做,不要做了。」我問:「為什麼不要做?」「我在前面跪、替他(遺屬)跪著誦經,大粒汗、小粒汗,連一杯茶都沒有、連個電風扇都沒有,他的那三、四位兒子、女兒在後面吵架,在討論分財產、在會商、在後面大聲小聲的分財產。」他又是承佛慧命的人,又不能經誦到一半:「不願誦、不要誦了,你們在爭財產」所以,一面誦,心又不能氣,你必須定力-一直誦,耳朵不要聽。但是,後面,我經的誦得越大聲,後面爭吵越大聲。那種情形的很多、很多,到最後-「唉!眾生可憐啊!」一些孩子,父親死了還沒有扛出去,老母還沒有出去,還沒有燒掉,就開始在分財產了,為了分財產在大小聲,這些在無形中在把「是大人」推進地獄,叫「是大人」入地獄去,「是大人」會氣這些孩子,怨嘆、起怨嘆,心就綁住了,光-不會出來,就恨、就怨,根本在四十九天-七、七、四十九天不可能去反省,四十九天不可能去反省,不可能去懺悔,四十九天內只有怨嘆,孩子就開始相告、或是相罵、開始要分,而你的魂在厝前厝後、厝裡面,對他沒辦法-沒有這個身體好用了,講也沒辦法讓他,所以,只有會讓「是大人」入地獄而已。還有更嚴重的,丈夫死了、或太太死了,其中一個,他太太死了,前面在做佛事,後面丈夫結的這些(女人)已經來那邊等了,大聲小聲講得笑哈哈,還有這種人啊?要注意,「雖然在做佛事,眼睛看得心很痛。」所以,我們人要正確的見解,如果有這種想法的人,一定沒好報,要注意。亡的人一定不會放過你,要注意,因為恨、怨很深,要小心。
  若是在座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若是過去,你們大家有遇上這些不幸的現家時,你們要放下,如何放下呢?「原讓他們的無知、同情他們、可憐他們。」如果這樣的話,你們才不會再綁住,否則,以後墜入黑暗的地獄是你們自己罷了,艱苦的是你們自己,不合算就是了。所以,只有一個法-原諒他、同情他、可憐他。如果依這個方式,你們心如果依這方式放的下,照這樣做時,你們就不會綁住了,你們會得到快樂的人生了。所以,這叫做「正見」-正確的見解,我們才不會墜入苦因。所以,我這位元松弟子他就因為這樣,佛事不做了。眾生有夠可憐、難救,世間的人現在只是看錢,父母不認,大都這樣較多,可憐的人生啊!
  所以,我們要有「正見」,看「源」如何來,正確的「思」、「思源」、「想」,想我們從何而來,我們有身體的機會從何而來,我們如有沒有「是大人」給我們這個身體時,我們會變做什麼?如果沒有養我們,我們有今天否?不可能。那麼,在座的嬰靈、嬰孩等,你們不可去怨嘆你們的「是大人」,前面告訴過你們,你們跟「是大人」的因緣,你們要先去反省,從你們的靈台、靈山好好的去反省,你們的過去、生生世世是否有種福田嗎?種了善緣了嗎?種了善因嗎?往往都是你們的善因沒種、善緣沒做,才沒有這個機會再在世間再走一圈,叫做「人身難得」、「人身難得」。我們要去感激「是大人」給我們懺悔的機會,感激「是大人」給我們反省的機會,今天既然「是大人」等等,為我們設蓮位,讓大家在這裡聽經聞法,我們的七月二十六日,連續,二十日開始,我們做五天到七天的盂蘭盆法會,超拔法會,我們所誦的經,我已經跟法師「參詳」、「指示」已經妥當了,那天所誦的經:「藥師經」「藥師寶藏」「慈悲三昧水懺」「金剛寶懺」「八十八佛洪名寶懺」「普門品」「金光明經」及「瑜伽焰口」,七月二十六日,自七月二十日開始,有五天到七天中間我們請大師來這裡誦經、宣講佛法,讓各位來聽。
  各位嬰靈、各位冤親債主等等,你們的子孫有這個善因緣、有這個正見的心、正見,所以看到這個妙法,這麼好的法,這麼好的因緣,所以設了讓你們在這裡聽經聞法,要感謝、感恩,感謝他們,不可再繼續恨、怨,再繼續墜下去;對你們的哥哥、姊姊、弟弟、妹妹造成一些讓他的沒辦法控制自己,有的拖著四處去不敢回來,有的胡做亂來不知道清醒,有的壞習慣一直去,有的在屋內不敢出去,種種的這些都是不對的。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鬼谷仙師王禪老師開這個妙法。給大家一個方便法門,這就是一個「正見」-正確的見解,就是看出大家都有這個苦心、有這些苦、世間的苦,所以開這個法門,要講解給大家瞭解,讓我們瞭解-我們人往生以後,所發生的事情,各位在靈魂世界的心態究竟是如何?陽人我們要懺悔、要注意,陰人要懺悔、要反省,不可惡業再造下去,對你們這些子孫或是「是大人」等等,共同修行學佛,這才是今天我們開這個法會,開這個講經說法這個課的目的。
  社會上會亂,就是每個人,發生的人,沒有一個「正見」-正確的見解,往往都是以「私心」做標準,所以,「佛」教導我們要如何做得會平等呢?佛告訴我們,叫我們時時站在對方的立場來看、來想,站在對方的立場來想,如果這樣,我相信各位都會很平安的,社會會祥和。當你想要騙人時,要拐人時,要傷害人時,你站在對方的立場,你想看看,這樣的時候,相信你們一些恨、怨會減少;若是有的說:「我已經被人傷害到了。」各位,被人偒害、發生、不甘願,每個人都會,但是,你們大家有去想到對方的立場為何會來傷害我們嗎?我們有想到嗎?有站在這個立場去想自己,想別人嗎?所以,佛叫我們要正見、正確的見解,看、要看到圓滿,如果這樣的,相信你們會很歡喜、很歡喜的。
  所以,世間的祥和是每個人應盡的義務、個人應盡的義務,社會的祥和就是我們的成就、每個人的成就。不是總統的成就,也不是院長、部長、什麼局長、縣長,都不是他們的成就,是大家共同的成就。
  所以,社會的祥和是大家共同來建立,社會的祥和就是我們心安的表現,人生價值的表現。
  所以,我們要達到社會祥和,我們必需要的第一個條件就是各種事情要有正確的見解-正見,看得清楚。
  現在社會這麼亂、騙來騙去的原理在那裡呢?經過這十幾年來我所結的緣三十幾萬人的信徒當中,做一個統計,人生的統計,說起來是很多,但是,總說一句就是我們人的「貪念」,因為「貪」造成要「騙」、「貪」造成要「詐」、「貪」就會忘了自己,「貪」而忘了我們的生命來世間是做什麼的,往往所貪到的人,上一世是我們的老爸,往往所貪到的人,上一世是我們的兒子,因為會跟我們結緣的,過去生如果不是親、就是戚,就是很好的朋友,不是父子、母子,就是夫妻、公、祖,都是有這些因緣。
  所以,社會上的安和靠自己去領悟,但是要有正確的見解,我們所結的緣是何人?你們大家所看的這個人,你要傷害他、要騙他、詐他、要拐他的這個人,要「污」他的這圈人,你看到他的表面,你沒有看到他的靈魂,你沒有看到他的心的靈魂,你如果看到他的心的靈魂,你就知道上一世不是你父親、就是母親,或是你太太、你兒子,最有恩情於你的人,這一世人才會「逗陣」。所以,社會會這麼亂,就是大家的「貪」所引起的,看起來會讓人掉眼淚-「恐怖的人生。」
  人一旦貪得他人的財富,貪得他人的名利,為了保護自己、傷害他人,他一輩都不可能放過你,因為你所要貪,貪的觀念在那裡?從「腦」去想,我們的靈山、天靈蓋,我們出去-嬰孩的這個「囟」起起伏伏跳動的地方,這一點薄薄的一層,這電腦的電波裡面,當你要想貪別人時、要騙他人、想盡辦法要拐他人時,已經都印在腦海裡那一點了,一直積、一直積、積到最後時,魔、魔鬼、妖魔鬼怪、地獄靈魂、地獄界的那些,會藉你們各位的體、藉大家的身體,因為他們已經侵入在裡面了,我們腦部混混沌沌的。所以,他們會藉、偎在我們的身體,做一些傷天害理的事情,結果做完了,他們回去了,他們走了,罪業我們擔,要小心啊!要小心。
  所以,我們要有正見、正確的見解,我們如果沒有正確的見解,這個因果的法,各位,如果不會越墜越深,那就沒有天理了。所以我經過三、四十萬結緣信徒中間,所統計起來,社會這麼亂,都是從「貪」而已,貪不到,「咻氣刺跩」(河洛語,音義會非常氣憤的樣子),就毀謗別人,甚至父子,「貪念」跑出來,父子動干戈、母子動干戈、婆媳、公婆媳婦動干戈的有夠多、有夠多的,因因果果在家庭發生的事情。我們的祖先、「是大人」、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他們的靈魂隨時都在我們身邊,時時在我們家活動,若是我們有了「貪」的觀念,我們造成心頭越想越嚴重時,他們也會跟著貪,認為這樣就是對的,認為這樣是對,所以我們造的罪,他們也在擔,他們也在擔。所以有的人說:「我對是大人很孝順。」而胡作非為,那是大不孝,不是孝順。那是在把「是大人」拖進地獄,送往地獄下去。所以各位,我們社會的祥和,是從我們心靈,大家去正確的見解,要瞭解自己、瞭解因因果果、要看得到週圍什麼是對、什麼是不對的。所以佛告訴我們,「正見」是人生心安的第一條件。心如果安了以後,我們就有光明、有幸福;我們的心不安者,不會光明、不會幸福,這是千真萬確的。
  各位善知識,人生在世沒有幾年,斤斤計較沒多少,每一件事情就是讓我們修行,都是我們的老師,在讓我們看「該不該為,這樣對不對。」大家要注意啊!發生在身邊的,都是我們的老師,我們要正確的見解、正確的看法,而且要時時站在對方的想法,我們來做我們的人生,相信各位會真正的祥和。
有的人故意要傷害別人、要叫人遷就他,這就又錯誤了,我們要站在對方的立場來想,雙方站在對方的立場來想時,我相信你們二人大家就是菩薩了,因為苦薩會站在對方的立場來相體諒。只有魔、動物靈才不會站在對方的立場來想,才會都為了自己的私心來想。各位善知識,我你大家都是正見、正知的正常人、正正當當的人,我們的過去生很多福田都有種,這世才能出世為人,能夠出世為人以後,我們要好好來珍惜,互相鼓勵、互相勉勵,我們時時要懺悔,若是過去如果做錯了時,請各位每一天找出時間來,我們來想、看我當時這樣對不對?如果不對時,我們向被我們傷害的人道歉,向他敬禮,向他敬禮致歉,即使他不在你身邊,你將他想、觀想在你面前,你合掌向他道歉:「請你原諒、饒赦,我此去不會犯到。」然後你向佛前做證人,歷代祖先靈前做證人:「某某人、某某時候我跟他的事情,我不對,要這樣才對,在此懺悔求饒赦,要這樣才對,各位祖先等等,不可跟我走下去,如果這樣是不對的,阿彌陀佛!」各位做這樣的懺悔,這樣做,你們的業會消掉,試試看,晚上回去試,明天來我如果有機會聽你們的好消息,如此一來,相信各位,你們的業會消。
  各位善知識,我們今天「正見」的課程,早上到此告一段落,我們下午再繼續來講解「正思維」、「正思」,八正道-我們能成佛、成道的路。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請大家合掌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