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640,436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5.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陰宅風水經
譯序

儀軌
    陰宅風水學開課呈疏

吉祥文疏

法脈傳承

陰宅風水學-緣

八卦祖師的開示

印心

天理與風水

靈山(一)

靈山(二)報身

靈山(三)口業(一)

靈山(四)口業(二)

靈山(五)足行

靈山(六)觀音

靈山(七)耳根

靈山(八)手印

靈山(九)意覺

八正道總論

八正道(一)正見(一)

八正道(一)正見(二)

八正道(二)正思

八正道(三)正語

八正道(四)正業(一)

八正道(四)正業(二)

八正道(五)正念(一)

八正道(五)正念(二)
    三世因果經

八正道(六)正命(一)

八正道(六)正命(二)

八正道(六)正命(三)

八正道(七)正精進(一)

八正道(七)正精進(二)

八正道(七)正精進(三)

人體的真炁

人生三寶

人生小宇宙

地靈人傑

明師與庸師

玄武 青龍

白虎 勾陳

寅葬卯發

觀氣

分金

圓滿篇

後記

八正道(三)正語
八正道(三) 正語
  各位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靈、嬰孩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這一節繼續來講風水真經的陰宅風水學、祖先風水的問題。我們上一節講到佛陀為我們開示的「正思」-正確的思維及正確的見解,正確的思維接下來是正確的講話;世間會亂,自古以來,人如果只為了吃、為了顧肚子,絕對不會打扙,只是為了吃,把你趕走就好了,各位,有時候,我們看動物,兩隻為了吃東西,相搶、相打、但是如果有一個閃開,他就好了,就開始撿起來吃了。但是,我們人不相同,我們人就多了一個嘴、多了一個頭腦、多一個靈山、多一個思想,所以,我們人多了一個思想時,往往,最簡單的-要吃一樣東西時,兩個人有所爭以後,有所爭執以後,他並不像動物搶東西吃就算了,我吃飽就好了,人多了一種報復的心,多一種報復、多一種會講話,會開始排斥,會講話就開始中傷他人。所以,我們人跟動物來比較,按理說,我們人能夠出世作人身時,應該要非常寶貴,但是,有時候我們如果錯誤,將我們這個身體表錯時,確實我們的罪業變成很重,動物牠一個恨所結的,馬上結,還完就算了,人的恨,一世人(一輩子)放不掉。因為狗、畜性,牠的恨、怨一下子就過去,牠的天靈竅出世出來時不像我們人出世後,我們一個囟起起伏伏時-有的較久的,一歲多了還在起起伏伏,如果較短的,短短六個月就算了。但是這一點囟的所在,這個「意」已經貼住了。所以,我們人跟動物不同的所在,有寶貴也有悲研,動物牠們驚驚惶惶搶完就完了,沒有罣著煩惱,但是,我們人-「有」,我們人還罣著恨、怨,雖然動物牠有恨、怨,牠很快就忘記了,很快就忘了,到未來生牠如果再出世來,只是有時候還會記得;但是,我們人,出世為人,我們的囟一旦有造了業時,永遠還會記得,那都存在我們識田裡面,腦囟裡面。
  釋迦牟尼佛當時在世間時,有一天他向弟子說,某某時,他的頭會痛三天,痛得很艱苦。弟子請示師父:「師父、師父,你已經成佛、覺者,開悟的人,你為何沒有辦法避開這個痛呢?」師父就為他開示:「有因必有果。」他(釋迦牟尼佛)的因在那裡呢?就是過去世他有一條魚、很大的一條魚,拿起來他就敲魚頭三下,敲三下頭部,所以,現在已經找到了,找到時頭會痛三天、頭痛三天來還他,若是要用他的神通力,佛說運用他的神通力讓他的痛就此撥開去,但是,有一天會再來。所以他就歡歡喜喜、他來接受這三天的痛,確實這三天的痛,痛得人都不會動的睡在床上。
  這就是我們過去生跟人結的冤已經找到來了,當時魚,照說他的思想,他敲牠三下就算了,但是我們有護法神、守護神,我們的意田、識田還存在,牠識田還存在,只是當時無法表達出來而已,一旦牠離開魚的體以後,在靈魂世界時,牠也照樣回復我們人的意識、還存在,那麼魚沒有投胎時,人,我們來到世間,因緣俱足、時機成熟時,我們也要痛三天來還牠,所以,「有因必有果」啊!
  各位善知識、各位善信大德、各位弟子,我們在這一生絕對不可再跟你結個因,比如說,我們今天打人一下,後面別人一定還我們三下,一定的,假使沒還你,你心一直不安,雖然沒有別人向你報仇,但是我們在睡覺、在走路,時時心一定不安,這就是沒做「正思維」,顧前沒顧後,現在社會上一些少年人迷失了,打電動玩具,錢輸掉了,要回家再拿錢,認為這樣能夠再贏回來-不可能的,欠缺「正確的思維」。這少年人動不動約集了一大羣來飆車,想這樣就真正的有風頭,可惜你們的生命已經踏入黑暗去了,不可想說我來飆車,做一些讓人感到沒人有的,就認為好像是個大師傅。事實上,這是各位,你們大家替自已的生命踏進黑暗地獄,馬上報的心態,就是說:回去在睡覺一定不安,躲躲閃閃的怕「是大人」知道,不安,一旦有親朋好友讓你相載,發生車禍死掉了,你一輩子都不會安,這罪過、罪業你沒辦法還、沒辦法擔、沒辦法去消。所以,現在我們一些青少年都走偏了。
  那麼會走偏是從那裡來呢?「正確的思維」有欠,想沒到、看沒到,然後講話時心頭抓沒定,讓人煽動。我們煽動別人,我們罪好幾等;我們被人煽動了,也有罪、苦業也是要承苦。所以,現在社會一些少年人愛飆車、愛吃毒,藉這個嘴來吃毒,本來我們的嘴就是要講話,要講一些有利益眾生的話,結果我們的嘴沒好好的利用,用這個嘴來吃毒,吃毒才造成社會的亂象,造成我們家庭的悲研,如果這樣,實在說,我們的嘴真沒有價值。因為我們有嘴就是會挑撥離間,說誰好誰壞、誰壞誰好,一直說、一直說,以為說這些話會提高自己的勇氣、提高自己的智慧,這樣是非常的錯誤,違背了我們的嘴,所以我們要「正語」-正確的講話。
  正確的講話是我們生命最大的原動力,因為我們講一句話,使人動干戈,講一句話讓社會大亂、講一句話讓人去死掉,講一句話使人自殺、相殺,所以,我們的嘴巴已經違背了第三個原則、違背了我們可以再成佛的第三個原則,所以,我們正確的講話-「正語」非常的重要。
  現在商業社會,服務業很流行,可惜,目前台灣很多將這服務業的精神弄錯了。服務業就好像我們的嘴將有需要的人、他的希望、他的願望,來講給人家起歡喜心,講給人充滿了希望。結果呢?講的話不負責,講的話用騙的,比如這一陣子,我們寺裡蘇小姐她買一間房子,向人家買了一個社區廣告建坪土地坪二十四坪、也有三十五坪的。結果蓋起來測量結果十坪、十二坪、十五坪,用這樣詐欺、這樣騙,這建築商要負因果,如果這樣下去,最起碼要十世做牛做馬來還,還還不了,要注意。所以,用嘴來騙,尤其我們這裡一些做賣房子的人,做推銷公司、仲介公司,不擇手段,騙得來就好,會造業啊!要注意,「不合」(不合算之意),你們祖先生生世世所修來的「善因、善果」和「德」被你們花掉,沒有價值。很多做服務業在賣房子的這些,講一些不負責任的服務,那麼以後的業障要誰承受呢?自己承受!不是你暫時要搶得來就好。
  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在七十三年時,台中烏日明道花園城那裡蓋一片房子,賣不出去,叫那些女孩子,也是我朋友的孫子(河洛話,泛指姪女,外甥女。)一大羣連同老闆來,要求王禪老祖幫他賣房子,老祖答應他,他向老祖騙說:「如果讓我賣出去、我一定準備花、果來答謝。」而且他內心發什麼願、我不要聽。回去後,十幾天,一百八十間房子全部賣完了,賣完時,有賺到,反而不敢來,不敢來,我說:「不會對你怎樣,你向神明許願,就是你的祖先在為你做「背書」,要小心、祖先在「背書」,千真萬確。所以,結束以後,那些小女孩:「老師,我們老闆沒有空來。」我說:「沒關係啦!好好的將品質服務好就好了,那不要緊啦!佛祖、老祖不會生氣,不要緊,只要能解決他的經濟問題,相信原來也欠很多,能解決經問題,老祖不會要他的錢。」因為從民國七十三年到七十八年間,我不曾向眾生化緣過一毛錢,而他是七十三年發生的事情,我說我不會這樣,沒關係。到七十四年就開始台中忠明南路附近又起了一棟大樓,大樓就「夾」到了(意指資金卡住了、週轉不靈。)夾住了就想叫那些女孩子上來求老祖,再怎麼(擲筊)均不成「杯」(一正一反即成,即神佛答應之意),再問是否要叫老闆?應了三杯(即連續三次均成一正一反的筊面),老闆不敢來,可能那時候,因為「肚子急了,便所(廁所)開不及了,隨便有的拉,用手捧著都沒關係,以後再向人道歉都沒關係就是了。」所以,這個習慣很不好就對了,就這樣就算了,成績賣得很不好,那一批就賣得虧本了。又一批,他又蓋,又蓋時又叫女孩子來要求,老祖沒「應」他的「杯」(擲筊),老祖不是沒慈悲,如果繼續再這樣下去,就是他祖先「背書」,沒辦法「背書」,沒辦法還,前債未還,舊債未還,新的債不敢再替他「背書」了,所以,第三批就倒閉了。
  這不是你在討他的人情,不是這樣,我們一個人要許願神,許願天公,「背書」是何人呢?我們的祖先啊!各位,我們做服務業的人,出去在做,我們的祖先跟在身邊、我們的護法神跟在身邊,在幫我們護法,結這個善緣、牽這個緣,但是我們人因為無知,沒有一個正確的見解,沒有一個正確的思維,沒有正確的講話,所以造成苦因,造成苦因。
  各位在座善知識、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你們如果有子子孫孫有這個現象時,你們除了原諒他們以外,你們要時時從他們的心來提醒,啟發他的良心,讓你們子孫不要再造業、不可再造業,讓他們做一個正正當當的人,這樣才是他們的護法神、守護神,做個歷代祖先,這才是對各位的子孫的一個負責。
  但是,我們陽世的人,我們所有一切的話,要講的話,要很小心,不可為了達到目的,任何話都可以講,講到最後到負這個因果的責任,這是不合算的,社會的亂象就是這樣來的。目前台灣的現象,從大都市開始一直在變。我們大陸某一個地方附近,每樣都用騙的,拐得來就好了,把別人騙得來才是行,講話講人家猜不到,讓人家悟不到才是行,枉費做人了、枉費做人。我們各位來到世間、各位來到我們這個娑婆世界,是要來修行、要來消業、要來反省、懺悔,要來消除歷代、無數劫以來的業;所以,我們講話要小心,因為往往講一句話,後面沒法「收山」(話說出去,收不回來,無法收拾之意。)怨嘆一世人(一輩子)、驚惶一世人。我曾經遇上一位信徒,他做服務業-保險業,我問他做什麼?他告訴我:「開貿易」,我說好,(照他的穿著就是保險業)我說你現在貿易做到什麼程度?他告訴我,他在那裡有公司,這裡有公司,開了好多家。我看他「猴頭老鼠耳」,就算你講做得怎麼樣,也沒有人會相信就對了,鼻子翹翹的、薄薄的,耳朵沒耳垂,面上皺皺的,眉毛稀疏、眼眶突出又沒精神。我諿:「你開有多少家公司?不要再騙人了,過去的已經過去了,重新做人,不可以這樣,這樣對你是非常不利的。」才自己臉紅,他說:「老師,不好意思,我該怎麼做才會賺錢?」我說:「你對領人家薪水而已,沒有第二種『頭路』(工作),你命中連一點財都沒帶-如果論命;如果論智慧-不夠。所以你要安份守己的『吃頭路』(領人薪水),你不適合做服務業,你應該要被人請(僱用),實實在在去工作,這樣來,你自然就會改善。因為「漏氣步」被我撞破了,「老師,對不起,現在有貿易商在外面等我,我要走了。」我說:「你不用等了,你不用急,好好的坐著跟佛祖相望。」坐了一會兒,哭得很傷心,我就很喜歡,我說:「你儘量哭,大聲的哭,哭得越久越好。」他就坐在那邊哭、一直哭,大約哭了半個鐘頭以上,哭完了,我說:「你看你的臉額頭開了,耳垂現出來了,眉頭集結處開了,雖然皺皺的,但也開了,好好懺悔。」他說:「老師,我怎麼會哭?」
  「是誰在哭你知道嗎?」各位,有的人去道場會哭,是誰在哭,你知道嗎?你們的祖先在哭,你們的祖先在藉你們的身體在佛前共同求懺悔,在哭。
  我說:「你過去所做的這些不正當的事情,你的祖先跟你在身邊無可奈何,今天有緣的點醒你,你在佛前、連同你的祖先在佛前哭、哭說你有懺悔了,這些祖先也懺悔,因為這些祖先過去都不懂何是何非,跟你一直走、一直賴、一直騙、騙了一大堆,所以,「業」,祖先需先替你擔、背書要替你背書,現在這麼多「業」,祖先在替你背書,所以,在佛前,祖先的心怨嘆在哭,所以,在哭,在佛前求懺悔,希望你們也是同樣要求懺悔。」最後這位少年人聽我講完以後,自己很不好意思。
  人,本性都是善,往往有時候,所做出的有違背良心時,也都還有一點善心,還會尊重他的祖先。我告訴他、說他的祖先在哭以後,自己起了懺悔心,從這次以後,他會去吃人家頭路,快四十歲了,我說:「你去學工夫,學鐵的工夫,可以做,做鐵工,不要自己做老闆,要做老闆一定要五十歲以後,才有這機會。」他就照我說的意見,回去以後,所有的一切都放掉,去讓人僱用臨時鐵工。有時候會上山,臉形、臉色都變了,他說:「老師,從那次以後,我心很安,心很安,感到人生充滿了希望。」我說:「你的缺點,完全在那個嘴,你這個嘴-『江湖嘴、糊綠綠』,嘴害死你,害你的祖先跟你一起墮入地獄,所以你所犯的,你今天就犯了『正語』-正確的講話,佛為我們開示的。『正確的講話』,你若是能反省、懺悔,正確的講話,實實在在的講真話,你會成功。」可見佛為我們開路,我們在世間,「嘴」最厲害,要注意。
  我們一張嘴,話講出去,不是你、我聽到而已,我話講出去,比如我現在講出去,從這裡出去,地球轉過去了,你不知道地球轉多少吧!一天轉一圈,你看有多快啊!一分一秒你看有幾百尺?你看講一句話的聲音..,我一句「啊!」上去了,地球轉過去了,不是你聽到的,因為轉上去,錄音帶錄住了,「啊!」上去了,再繼續講、繼續講,錄住了,結果,後面經過的十方法界的靈識,我們的靈識,人與人中間,我們人在走,我們的腦意識-這一點像水晶、IG板這一點,會接收到虛空人所講的話,但是,他的話講出去,很微弱,很弱,好像有時候我們聽到鬼在講話、靈覺講話、吱吱喳喳很細聽,你沒定下來絕對聽不到,我們講出去的聲就變成這樣,一旦人跟人經過,我們的腦意識這一點會接收進來,電波會接收進我們的腦海內,所有有緣的人都會接受進腦海裡面這個靈山、靈台,這個地方,接到這個地方時,日積月累,有一天,我們如果遇上因緣開始發芽出來,我們的「漏氣步」、最後會漏氣就是這樣來的,不可認為我說的話沒有人聽到,不是沒聽到,除非你不講,你如果要講,已經這一句話夾在天了,在空氣中,擦也擦不掉,洗也洗不掉,用電波來電也電不掉。所以各位,太陽時時在那邊照他的光,那就代表天,太陽代表所有的眾生,所有的人的靈識、靈台的光,地球沒有停、永遠在轉,所以,因因果果永遠在輪迴,在輪報。
  各位善知識,各位十方法界有緣的眾生、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及各位無緣住世的嬰靈等等,你們要小心,若是有緣者還在住世,要善用你們的嘴講出有利益眾生的話,現在在生的人盡量來講出有益於眾生的話,這才是真真正正的「正語」,這是我們修道的第三步法門、第三步。若是違背了「正語」要修行是不可能的。曾經我遇上一位修行人,我跟他講話,其中有一句話講得自已真的很慚愧,認為自己很沒有智慧,之後我如果想到那一句話,我心頭很難過,我當時怎麼那麼沒有修行、講的話怎麼這麼愚痴、沒智慧呢?那麼幼稚,所以,以後只要想到這件事情,心就會酸。
  「正語」!正確的講話。
  各位善知識、各位善信大德,佛告訴我們,我們要成佛,要心無罣礙、心無煩惱,無罣礙、沒有顛顛倒倒夢想,才有辦法成佛,要無罣礙的條件,最重要的條件就是嘴。眼睛所看看錯了,你沒表達,你看錯了,我們還可以再想正一次,想好幾次,正確的思維;我們的思維,我們如果沒有正確的思維,我們的話就講不對了,假使我們正確的思維不好時,我們如果講話,我們還有一關、還有第三關,所以我們第三關-正確的講話,正確的表達我們的心願。
  在釋迦牟尼住世時,有一次他的弟子陪他經過一座山,要去為人說法,他因為口渴,就叫他的弟子阿難:「我口渴,你捧一杯水給我。」阿難就拿缽去裝了一分盆清水,結果那水裡面有藏著八萬四千的魔(恐怖!),捧著,打算要傷害釋迦牟尼佛,那些魔;那當時大迦葉大弟子他有神通力,他一「定」,看到裡面那麼多魔,其中一個魔王,釋迦牟尼佛就捧著沒有喝。大迦葉定著後,脫離身體這個殼,藉著神通力將這魔王抓去雪山壓住,壓住將近八百年,恐其再來世間傷人。之後,釋迦牟尼佛就向眾人開示,因為釋迦牟尼佛已經開悟了,他說:「大弟子,你的慈悲、對師父的愛護、照顧師父的心,確實使人很讚嘆,很讓人疼惜,而你只看到一面,沒看到二面,這個魔,你為何不定下來為他說法?叫他閃到旁邊去,你為何要抓他去雪山壓住他,你這樣壓住他,八百年後再出來,恨越重、怨越重、做的業越重,在世間所做的惡報越多,你為何不為他說法呢?」這大迦葉感到非常慚愧,師父就是師父,不一樣。釋迦牟尼佛開始為大家說法了,因為阿彌難捧一碗水要給師父喝,開始就示現了、開始示現。
  釋迦牟尼開示:「我們人的嘴,我現在口渴,我對口渴,你端茶給我喝,我喝下去馬上止口渴,但是你知道這一杯裡面有多少生命嗎?這一杯水裡面有多少細箘嗎?有多少生點嗎?」沒有人答的出來。釋迦牟尼佛:「這個缽裡面的水有八萬四千以上的生命、八萬四千個生命(裡面的細菌)」。那麼,我們的嘴是要喝這個茶而已,是沒錯,我們吃飯維持生命的生活,要呼吸空氣,但是最重要的,他所開示的最大意義是說大迦葉,說我們的嘴最重要的是藉我們的嘴來講話,講出有益眾生生命的話,有益眾生生命活力的話,有利於眾生生命活力,活潑的話,這才是有力的話,有利於眾生生命活力,活潑的話,這才是我們用我們嘴的目的,若是違背這個原則,我們的嘴沒有用,不如不講話。佛陀向弟子很嚴肅的開示。
  好像中午我向弟子說:「請廚房秀鳳弟子,你將『左手香』每週絞一桶給我(左手香、綠色草木植物,味甘苦,可以治腸癌。)」-因為外埔鄉的福慧禪寺元╳尼師,去年她的信徒弟子生腸癌,去照x光,有七、八粒,很大粒,醫生說那沒辦法開刀了,跟我講,我說那簡單,我的左手香拿回去絞汁連同鹽或蜂蜜吃下去,吃幾次就好了,他就真的採回去,叫他弟子分成三次絞午,吃下去半個月後去驗,縮成剩下一點點,大的腸癌縮成剩下一點點,我說你繼續再吃,這是有幫助的。從此,所有弟子每週每人要喝一杯,強迫喝一杯,若是不喝者、不吃者,(我也吃),下山、不要住在山上、不吃者不要住寺裡,來寺裡就是要遵從師父的命令,怎麼做,一步一行,如果墜入地獄,師父也墜下去,師父負責,如此而已。大家都有這個嘴吃有用的東西,沒有用的東西你不要吃,是為什麼老師這麼刻薄?沒有錯,若是各位不保養,腸子生癌,也是要扛出去就對了,提早扛出去,一樣的。所以,下這個命令,用我的嘴講出各位心內,各位身體上快要到來的、快要發生的東西,所以我們叫大家要吃,如此而已,不是要害死大家。這就是我們的嘴「正語」,正確的話,有利益大家的話,講出來讓大家遵照去做,我們的正語-正確的話。
  那麼,我們老人家要講話要很注意,因為我們年齡吃多了(年長之意),我們的念頭很厲害,小孩子罵小孩子,罵了沒事,所謂「童言無忌」,小孩子的話沒有事,老人家過了六十歲、吃了一甲子,講話就要小心,因為一甲子以後,你們的人生就圓滿了,你們的說話有「感應力。」
  曾經我們有信徒,他的媳婦,實在說很沒有「斬折」(河洛話,即沒有分寸之意。)對婆婆真的沒有很孝順,逆婆婆,叫她回來住,她不回去,常常為了婆婆的事情、公公的事情,與尪婿動干戈,造成尪婿(丈夫)要回去也不是、不回去也不是,回去再回家來,夫婦吵架,如果回去讓她知道,「你是要父親,還是母親,還是要太太?」「你如果要某(太太),你就不能給我回去,你如果愛母親,你就跟我離婚。」這個也很多,現在的社會很多,社會的亂象。他的老大人(父親)很生氣,有一天這夫婦兩人在公公婆婆面前吵架,叫他兒子(指丈夫)當場決定:「你要老父老母,如果要老父老母,我當場搬出去,離婚;你如果愛我時,你老父老母儘管出去。」那時候,他的老母很生氣:「妳這麼夭壽,讓妳生兒子沒屁股。」沒多久真的有身孕了,生出來沒屁股,沒肛門,肚子要挖一個洞,這社會...,有很多、有的人、老大人(老人家)生氣時講了很多話都會應驗。
  各位善知識,年輕一輩的夫妻要小心,我們現在當人家媳婦,有一天我們會做人家的婆婆,一條繩子拖好幾代人,要小心,這社會..,為何會這樣呢?就是本來家庭就充滿火藥,沒智慧,所以沒有正確的見解。我們女人家、我嫁進來,究竟是那一家的?比如我張家,我太太姓王,嫁進來就是張家,死也是張家,死了以後進入公嬤(祖先牌位)也是張家。假使說我太太沒有跟我姓張,死了以後公嬤牌也是要寫姓張,加上去,如果沒有加上去姓張,變「遊民」、變「遊魂」,沒地方坐,千真萬確。所以,我們會結婚是累世姻緣,本來就同一口灶(一家人)。所以,有的人、女孩子沒有瞭解飲水思源,沒瞭解,沒正確的見解這因因果果,在天上世界,娑婆世界共同願力,發願約束的來到世間做一家人,所以會造成這些沒有一個正確的見解,變成邪見、私心的邪見。
  再來,「正思」,萬般事情在想沒有經過頭腦。
  再來,當然講話不擇手段,不擇口業,所以講一些話造成家內的不滿,一定要負著因果,要小心。也因為這樣,我們歷代祖先,平時在我們屋內,因為我們祖先只是一個靈台、靈山的意識而已,靈台、靈山的意識用感覺的,沒辦法直接去表達,所以,在感覺之間,往往我們屋內的大小(指家中的大人、小孩。)稍微如果不歡喜、不如意的事情,有的祖先他的感覺、他的意識,他就「啪」的(意指一剎那、瞬間。)就依偎到子孫,開始各自偎在一邊就相爭吵,因為在生時,有的個性不好,在生個性有的沒辦法接受時,死了以後,一旦有子孫這個現象,馬上偎過來,結果相爭的是何人?「祖先在相罵」,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瞭解,我們祖先隨時在我們身邊,在我們腦海裡、靈台意識都在一起,在我們心裡面,各位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及嬰靈等,你們所看社會、世間的一切,你們要真的慎重,要三思而後行,不可隨便被「境」-看人家在吵架你就依偎過來換你來罵一罵,所造的業一大羣,大家同時來造這惡業,所以共同墜入黑暗的地獄。在此,今天講這陰宅風水,佛來為我們開示這「正語」,確實真的重要。
  各位,有需要的講,沒需要不要講,以免旁邊一些靈魂世界、不要說「是大人」,有時候我們的妖魔鬼怪、動物靈-大部份會打架都是動物靈,有的年輕時動不動就要跟人家打架,要打人家,那是動物靈附在身軀、依附在身軀。動物靈會依附在我們屋內的動物,各位,你們家如果有動物標本、畫像、雕刻..等等,最好是不要,燒了化掉,因為「有形必有靈」,「有形必有靈」,有靈者,有一天,我們家內如果有不如意的事情,他們藉在身軀,所以會造成孩子想要打架,一些壞的行為、行動都會出來,所以越凶惡的動物最好不要放,這是印證,我印證了很多的結論。
  我們所有的堂上歷代祖先及嬰靈等等,你們過去生所又有一切發生的事情,在你們的靈台,即使說馬上有這些現象出來,你們也要再三思,要再三「三思」,不可隨隨便便,你們只可看、可以體驗,不可有所行為、行動出來,如果這樣,可以造成一家共同墜往黑暗的地獄裡面。
  各位十方善知識,在民國七十三年時,剛好高雄岡山再過來的路竹,有一位「歐桑」,六十多歲,有一天有人告訴她:「老師占卦很準。」那一天,她跑到台中五權五街我的住處,來的時候,她坐著,眉頭縐在一起,面對面坐著,她告訴我:「老師,請問我的家運。」那時候,王禪老祖開示:「現在妳的媳婦逆你,沒有上一世妳逆妳婆婆的十分之一,妳又對妳的是大人不孝,妳的媳婦對妳不孝,沒有妳上一世不孝妳婆婆的十分之一。」竟然不哭了,剛開講她的家運時,眼淚就滴下來了,很大的委曲啊!講完了反而不哭了,眼睛亮晶晶的。她就講:「那要怎麼辦?」我說:「妳要接受妳的媳婦對妳的一切的不滿,媳婦怎麼逆你,歡歡喜喜的接受她,她怎麼講妳,『阿彌陀佛啊!罪過、罪過。』妳把她看做阿彌陀佛在教訓妳。」我說:「妳把妳媳婦看做阿彌陀佛在教訓妳、在教導妳,所以,換成用妳的嘴「正語」-正確的講話『阿彌陀佛喔!罪過、罪過。』包容她,把她看做自己媳婦還小不懂事、年少不懂事,妳就這樣、用這樣,相信一、兩個月後妳再來,那時候,妳的一家會圓滿了。」接下來,老祖又說:「現在妳的媳婦上一世是妳的婆婆,妳的媳婦上一世是妳的婆婆。」講得這位「歐桑」臉色都開了,歡喜心出來了,就從這樣,她才說:「老師,謝謝您。」跪下去謝謝,我說:「免了,妳不可以,我沒有被跪過,妳這樣我受不起,妳不可以。」她說:「不行,這一件事,我的心結、我四處去問神、託神,都說是公嬤(祖先)的問題,結果就是我的問題。」(都說是公嬤的問題,今天的問題就是妳的問題。)所以,這位歐桑回去以後,就照我講的這樣去做,過了一個多月,不到兩個月,又來了,笑咪咪的,還拿了「伴手」(隨身帶的禮物),她說:「我住在那邊近近的。」(高雄縣路竹到岡山鎮不遠。)豆腐乳、岡山的頭腐乳最出名,她住附近路竹,提了豆腐乳上來,提兩串,很精緻、很美。我說:「謝謝,有何事情?」她說:「謝謝,老師,我那位媳婦現在跟我就像是姊妹,有夠好的,好得我不敢相信這現在的她,是我以前的媳婦,不敢相信。」我說:「本來就是了,懺悔心第一,第二、包容心,再來,唸佛,瞭解因因果果的事情。」如此一來,這件事情就過去了。這是個例子。
  所以,我們在講話,要我們的嘴運用我們的「正語」、正正確確用我們的嘴講出有益的話、有益的話利益自己、利益他人、利益眾生的話。所以,我們一張嘴要講話,要經過三思而後行-第一、想我跟你中間是不是會交換立場,是三思第一思;第二個思維,就是說,我講的話,週圍的人是不是能接受,會影響到週圍的人安寧?第二個思維;再來思維,就是說我講的話是不是有智慧、使人有充滿了歡喜,是不是我該為不該為。三思啊!我們思了以後,我們再來「正語」、再來講話。
  所以,我們在世間,很多會讓我們造成不歡喜的、會很多,但是要記得,都把它當做老師,人家罵你,「阿彌陀佛!謝謝你消我的業。」再來「你是我的老師,因為你罵我,我看不中意,你的姿態、你的罵法、的口氣,我都看不中意,我不可以像你這樣。」這當時他在罵你,各位要記得,這只是一片鏡子、這是一片鏡子而已,各位,要正確的看他。
  有時候,我在寺裡,有時信徒來了,「老師,我..。」我說:「謝謝。」他說:「老師,你怎麼會不生氣?」要怎麼生氣?他是拿一片鏡子來讓我看,這些信眾你們來,是拿鏡子讓我看,你們是拿一片鏡子給我看,我「啊!你病得這麼重..。」阿彌陀佛!我應該要保重,否則我會跟你一樣,不知會不會跛腳;阿彌陀佛!接下來不知會有癌症否?換我否?這都是一面鏡子。所以,維摩吉居士所說:「眾生的業就是我的業,眾生的病就是我的病。」每一個人的病就是我的病,我也同樣會犯到。所以,「我們依據這個原則,我們好好的來做為我們的鏡子。所以,人家講我們一大堆壞話,你讓他講,我不能跟他一樣,他是瘋子,我再跟他..我比他還瘋,時時認為「他也是瘋子,我再像他,我比他還瘋,假使我像他一樣,我也是瘋子,別人看我,可能臉色還更難看。」
  各位十方善知識,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及無緣住世這些嬰靈等等,你們雖然目前沒有這個身體好讓你們做該做的事情,但是你們靈台,靈山、靈台的思想意識可以去感覺,你們聽到唸佛,在你們靈台內,你們就已經觀想你們的法身,你們法的身。你們如果聽到別人讚嘆你們,我們就感恩以外,我們也是要發出無上的歡喜心及菩提心。
  各位無緣住世的嬰靈小朋友,你們雖然沒有這個體在世間跟人家相同,能夠跑、能夠走,但是你們的靈台沒有失、靈山、靈台無失,你們的智慧沒有失、意識沒有失,同樣你們存著生生世世、無量劫以來的你們的大智慧、般若智,都在你們的靈山之內,尤其在你們靈山之下也是沒有失去,同樣可以修行,你們所有在這些靈界、空界,你們所感觸、感覺的,都是在我們靈台、靈山之內,靈山之中所感覺、感觸的,要所體驗的,等於跟在世間所體驗的完全一模一樣,你們不可以恨、不可怨,好好的向西方極樂世界,這是大家要回去的地方,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在那裡,教主在那裡,我們只有往西方極樂世界回去,才是我們原來的、本來的家,我們的歸處。
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各位善知識,各位電視機前的十方信眾弟子,請你們現在合掌來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