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640,436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5.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陰宅風水經
譯序

儀軌
    陰宅風水學開課呈疏

吉祥文疏

法脈傳承

陰宅風水學-緣

八卦祖師的開示

印心

天理與風水

靈山(一)

靈山(二)報身

靈山(三)口業(一)

靈山(四)口業(二)

靈山(五)足行

靈山(六)觀音

靈山(七)耳根

靈山(八)手印

靈山(九)意覺

八正道總論

八正道(一)正見(一)

八正道(一)正見(二)

八正道(二)正思

八正道(三)正語

八正道(四)正業(一)

八正道(四)正業(二)

八正道(五)正念(一)

八正道(五)正念(二)
    三世因果經

八正道(六)正命(一)

八正道(六)正命(二)

八正道(六)正命(三)

八正道(七)正精進(一)

八正道(七)正精進(二)

八正道(七)正精進(三)

人體的真炁

人生三寶

人生小宇宙

地靈人傑

明師與庸師

玄武 青龍

白虎 勾陳

寅葬卯發

觀氣

分金

圓滿篇

後記

八正道(七)正精進(一)
八正道(七) 正精進(一)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靈等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這一節繼續來講風水真經陰宅風水學,上一節講到知足,我們人做風水要有知足,知道自己的命有幾兩重,我們的福有多少,稍微秤一下,我們小福得小地變大地,沒福得大地變絕地,沒福要得大地反變成絕地,這一點各位要注意。我們在世間住幾十年,我們離開以後,還是向這大自然借一個小小的幾坪土地要來安我們這個肉體,「安我們這個肉體」,所以,如果說「欠」,在大宇宙之間,我們永遠都在欠,欠大宇宙、大自然,所以,我們能夠知足,我們盡自己的力量、自己的福,有一個安身之地,確實我們就要真的滿足。 國父孫中山先生功德那麼大,在中華民國的開國那麼大,往生以後、死了以後,只借了小小的一坪而已,以後的中山陵弄得那麼大,那是我們的百姓、全國同胞百姓為了感恩、報恩,才做那麼大的中山陵來讓大家來敬仰、尊敬,但是想到我們的德,我們的福來比較,差很多的,所以我們如果有一塊能安身時,我感到我們已經很不錯了。
  以後我自己的祖先風水,還沒有遷以後,一門很小的、也差不多坪餘,我們山上的芒草地裡面,很小一門而已,那時候我貪心,想要跟人家「發」、要跟人家比較,所以我就開始將它換到觀音山,提起來時,我祖先的骨頭非常紅,我自己父親看得眼淚一直滴,說:「你為什麼一直要將它提來?」我說:「我的老師告訴我,觀音山那裡非常好。」我的「是大人」告訴我一句話:「要有德啦!要有福啦!否則你提到那裡都一樣。」之後,我那時候,人如果在糊塗、貪心到了時,不管「是大人」如何講,「横材拿入灶」(河洛話,意指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提完後,「是大人」(指父親)他也沒什麼意見,過了三年後,就不平安了,風水原來都好好的,不知道為什麼上面放著一根很大枝的横木,很大的木材橫著,被土蓋住,將它掘開時,金甕(河洛話,指放骨灰的罈子)倒下去,那時我才體會「修心養性,善事多做一些,計較這些土地,計較這些風水的土地,天如果不給我們時,再怎麼捏都沒有用。」所以,就再將它提起來,並檢(骨)起來,打電話回家向「是大人」講,我爸爸說:「我就是在等你這一天。」他說在等我提起來這一天,說「叫你不要,你還偏偏要,什麼『先生』很行、什麼『地理』有多好?」那時候,我自己臉上抹一抹-懺悔、懺悔,才想:「啊!真不孝,真不孝。」
  所以,我們為了祖先葬個較好一點的風水,第一個觀念要注意,要給祖先安身之地,一個紀念。第二、給祖先能夠平安,安安靜靜就好了。第三、不可起念頭想要期望祖先的風水來「發」,如果要靠祖先的風水來發,很大的不孝啊!很大的不孝,任憑你嘴巴說有多孝順,騙人的,已經種下了大不孝的罪,所以,「正精進」-正確的孝順,正精進就是正確的孝順。這八正道的第七個階段-正確的孝順。所以,我們要孝順,表面上是要為祖先葬個較好的地理,事實上,結果很多都是不孝:「我葬祖先的風水是希望祖先能蔭我們。」「我們做祖先風水希望能蔭我們賺大錢,事業順利。」實在說,人實在是真的講不完、奇怪了。難怪一些大徹大悟的「你把我燒掉了,丟到海裡、撒掉算了,都不用去揹負子孫的擔頭。」有的人要吃不工作、光是怪風水、怪風水不幫忙保佑、怪風水沒蔭,這種想法的人是很不孝的人。我們的祖先辛辛苦苦養我們、生我們、養我們,有的還留下財產來,連死了以後,骨頭還要自己負責,非常沒有道理就對了,這是我們人的悲哀。還有一些地理先生對這種的說法也不對,說:「喔!你不順就是因為這門風水,不賺錢就是你們的祖先。」這樣想,連弄在雷公也在打(正好有打雷聲兩響),雷都在打,碰碰響,現在正在打雷公,現在突然講到「孝道」來,打雷閃電,雨下的那麼大,應該有一個很大的啟示,希望雷越打越大聲,將迷失去的眾生打得驚醒,世間末法時期,越來越亂,人生道德越來越失,重名重不重孝,不重祖先,不重「是大人」,所以造成社會這麼亂。
  今天我們有這個緣來承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來講「祖先陰宅風水」的妙法,在講這妙法中間也開示,要將佛的「八正道」-八條正確的路、八正道、成佛成道的路來開示,而且來說「三世因果經」,再來說其他的地藏經、阿彌陀經來講給各位十方善知識瞭解。我們心靈的世界及我們靈魂的世界,尤其在座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這些各姓的堂上九玄七祖及嬰靈等,大家必需要冷冷靜靜,用你們的靈山、靈識裡面,心識裡面,好好來聽起這個「正精進」。各位蓮座上這些九玄七祖,若是過去我們對「是大人」沒有很正確的孝道時,我們現在要懺悔;若是現在我們各位堂上的子孫沒有盡到孝道,我們不要起恨心,起怨嘆心,我們要讓解,一段時間給這子孫能夠好好的再來重新做起。
  正確的孝,在世間還有出世法,有入世及出世,這正確的孝,什麼是入世呢?什麼叫出世?各位唸經、拜佛那就是出世,我們唸經,所有一切唸的經回向給「是大人」、給祖先,是出世,這是最大的「大孝」;入世的「大孝」不是我有帶「是大人」去遊玩、有錢給「是大人」吃飯就是大孝。那麼今天我要來慢慢分析,王禪老祖及當時釋迦牟尼佛開示我們什麼是真真正正的孝呢?為我們開示,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冷冷靜靜來聽這個「孝道」。
  我們是為什麼有這個體,先從這裡開始,我們有這個體是因為父母結合,精和卵結合所體生我們的體。所以有我們人的身體,開始先從我們的靈識,以前有講過,先從我們的靈台「囟」這裡「結」,才有眼睛、嘴、鼻、手、腳、五臟六腑完成,在母體裡面辛辛苦苦十個月以後,離開母體出來以後,開始走到我們的人生,那麼我們跟父母會來做父子,做母子,這是我們跟「是大人」、跟我們的兒子、女兒過去生、生生世世、很多世,相約束下來的,所以,這世人才會來當母子、父子。當我們要來世間的時候,我們一定有發一個願力,父母發願要來牽孩子、牽他們在世間,讓他們有好因緣,能夠再精進,來世間體驗人生,能夠就這樣在世間卸除,了解我們心靈過去生、生生世世這些黑暗的想法,能夠再提升,那麼因為做父母的有發這個願,所以要來牽這些孩子、兒子、女兒,有因緣讓他們再走到正路再條行,這是父母對孩子的約束、答應的約束。但是很多人來到世間以後,對孩子看得看冤仇人,將女兒推入火坑,推進黑暗的地獄,這已是違背了天理。那麼我們為人子孫的人、兒子、女兒來到世間的最大目的,就是要送老爸、老母回去,回到那裡呢?讓父母回皈原來的世間-還沒下來以前、在天上的世界、靈魂的世界的淨土,就是要送他們回去。
  我們要送他回去,不是我們台灣人所講的幾個孩子送爸、送母上山頭,不是這個意思,所說的「送爸、送母上山頭」,就是將他扛到山上埋掉而已,不是這種「送爸送母上山頭」;是要讓老爸、老母安安心心回去,一旦有一天老母要回去或者老爸要回去時,幫忙她(他)回去自己的佛淨土、回去自己的天上世界。那麼無論我們或是父母,要回去天上的世界,我們的天界,我們要回去,我們就必定要與世間事有牽連了,我們世間若是很安心、非常心安,我們要回去就很歡喜;心如果不安,要回去可能就大有問題了。因為我們在世間心不安、煩惱太多,包括我們死了以後,雖然我們的身體沒有了,但是我們的心、我們的靈魂,天竅,靈魂還在煩惱這些兒子,這些孫子沒娶,孩子不乖、孩子愛賭、愛飲酒、愛亂來、不務正業,還在煩惱。所以,我們如果在世間胡亂來時,「是大人」死了以後,沒有辦法離開世間,魂、靈魂都在厝邊頭尾「遶遶什」(河洛語,意為東晃西晃)因為「是大人」在厝邊頭尾「遶遶什」(捨不得離開之意),因為要跟我們作伴,要跟我們作伴時,很有可能我們養的畜牲,養的鳥、豬、狗,剛出世時,他就投胎往畜牲去,很有可能就是這樣來,所以我們「是大人」就沒有走,沒有走時,就因因果果六道輪迴,在那邊輪,輪呀輪的。所以畜牲被兒子殺、被孫子殺,殺來殺去不知道要殺幾世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在座蓮座上這些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你們應該放下過去子孫或你們的親人對你們的一切狀況如何,放下,你應該速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一直去,這才是你回去的地方。
  各位十方善識,我們跟父子、母子,無論是我是兒子,或是我當父親,都是相約束來世間一趟健康的人生,不是來世間互相來討債、相結怨而來;在天上的約束很簡單,我們夫妻出生來世間,生這個身體給我們,給兒子、孫子、女兒,有機會再修行,如此而已。兒子生出來我就好好的教導他、教養他,教養的方法不是從名,利去爭取,要教養他如何在世間做個有用的人、做個安份守己的人、做個有知恩、感因、報恩的人,做個能尊重所有的人、做個能夠修心養性的人,我們做父母教孩子的基本原則是這樣。那麼做的除了送父母回去以外,料理父親所遺留下來的心願,讓父親的心願或母親的心願能夠歡歡喜喜的告一個段落,我們幫他(她)完成。
  那麼,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做人孩子的人,對「是大人」(父母)真真正正的孝順不是金錢給父母花,不是我當很大的官讓父母高興,這種很多錢給父母花、當官很大讓父母歡喜,並沒有代表成功,我們有很多錢給父母花用、沒讓他煩惱吃、穿,沒煩惱以外,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我們將所體驗的事情,我們每一天所遇上、所體驗的事情,我們一一說給父母知道,無論是歡喜、不歡喜,遇上的煩惱、沒煩惱的,都說給「是大人」知道,為什麼原因呢?當我們的孩子或者我們對我們的「是大人」,我們在外面遇上的波折,「是大人」沒有遇上,因為我們人來到世間是要體驗人生,因為財,名沒有帶回去,因為體驗人生提高我們心靈的世界,心靈光明更為提升,所以,我們將所有一切知道的事情說給「是大人」知道,「是人才」才順此機會來體驗。那麼,你體驗不是你自己而已,我們當「是大人」所體驗的不是自己而已,各位要瞭解,我們還有我們的祖先,我們的護法神、守護神,孩子說給我們聽,我們體驗完,我們的守護神他們也同時能夠體驗到這個人生,使他們提高心靈的境界,雖然暫時,做父母也好、或是我們的父母不歡喜,各位當人的父母,我們不可不歡喜,因為父母我們所體驗的有限,孩子所體驗的我們將它接受,當做一種修行,叫做「修行」啊!所以,孩子的事情讓我們知道也是在修行。
  各位不要弄錯了,你不要認為孩子怎麼那麼不孝,外面的煩惱帶回來給我聽,為什麼不帶歡喜的給我聽?各位,所有一切不歡喜的,你聽了,讓你瞭解世間就是這樣而已,讓你體驗世間就是各種人因緣,所以造成各個人的思想不同,我們不可以認為每一樣一定都要照我們的感受,如果這樣,有一天沒有照我們所體驗的,我們的心頭恨、怨綁住了,怨妒、氣,不滿,所以,有一天我們死了以後,斷氣以後,我們心中會很恨,很生氣,我們會下地獄。如此,父母下地獄,當孩子的不孝。
  但是很少人知道,我們來世間,父母、母子相約束,沒有人知道,很少人知道,都是希望孩子報好消息讓我知道,不好的不要給我聽。各位要弄清楚,孩子講不歡喜的讓我們知道,我們為他幫忙解決,這是相約束,孩子一旦開始走人生,走到偏差路時,我們要替他幫忙,把他引導牽回來,我們用責備的沒有用,用關心、用愛,因為人在母子、父子中間就是相約束下來的。
  講這節課,滿天雷在打,相信各位有的有聽到,天對我們社會、世間人這個愚痴,亂到這個程度,連天都在怨嘆,天都在不滿,很多當父母的人,對孩子一旦走偏時,開始責備、罵、不理他,打他,用責罰、用打擊的方式,這樣就已經違背到我們在天上世界相約束的、靈魂世界相約束的;但是我們當人家孩子的人,我們不可以為非亂來,違背天理,比如現在很多吸毒、賭博、打架、殺人、飆車、違背社會安全的,以後再來將這種不歡喜的事、煩惱的事向「是大人」說,如果這樣就很不孝了,這就真的是「不孝」,違背做人的原則,違背我們跟父母在天上、我們在靈魂世界,我們都還是菩薩時,違背了這個原則,違背約束。所以,一旦投胎來世間,我們被耳朵、眼睛蓋住了,因此我們找不到自己,才會造成跟別人胡作非為,我們要檢討、要懺悔,我們要反省、要改過,這樣才是真真正正我們做人。在世間不會反省的東西是什麼呢?不會懺悔的是什麼呢?動物不會懺悔,動物、畜牲、狗、豬、貓、虎、豹,那些東西才不會反省,不會懺悔,我們這樣違背了我們做人的原則了,違背了我們當時來世間跟父母所約束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入世的孝,除了供養「是大人」以外,將我們所體驗的事情要講給「是大人」知道,順便讓「他」去體驗人生,我們來世間就是體驗人生,不是要來做多大的官回去呀!不是要來做總統,「總統」沒辦法帶回天上去,名留下來而已,你總統的名字、金牌寫著「中華民國總統某某人」,你死了以後裝到棺材裡燒,也是溶掉、也沒有帶到天上去;你有多少財產、工廠、中華民國國土有多少,你也沒辦法將整個國土帶去,所以 孫中山先生:「借個方寸之地。」那就是我們的心,借個「心」的存在。所以, 國父孫中山先生他要死時候、要離開世間,說向國家、中華民國的同胞借個方寸之地,說叫大家不可把孫中山先生他的心內、不要將他遺失了,要他的心有在,心要有孫中山先生、要有孫中山先生的慈悲、他的苦。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入世、在世間所做的一切都帶不回去,只是盡個義務、盡個責任,盡個做人的義務而已,盡個做人的責任,一切都無所謂,確實無所得。假使我今天吃了頓飯吃了一萬元,相信明天排出來的越臭、明天越臭;我如果吃了一頓素齋,我五十元、一百元吃了一禮拜,放出來的不會那麼臭,香香的,不會那麼臭,吃越多、花越多越好,放得越臭、病越多,斷腦筋(中風)的機會越多,中風的機會越多,雖說在世間帶得去?那麼帶得去的是何人呢?帶得去的是什麼東西?煩惱、煩惱帶得去而已!那麼最寶貴的東西是什麼?心安!父母辛辛苦苦培養我們,我們要尊敬「是大人」,做個正正當當的人,讓「是大人」歡喜,這是「心安」,社會祥和,每個人心會安;若是你為非亂來,用拐、用騙的,拐很多錢,死了以後沒有帶去,父母一旦知道了我們用拐用騙的很多錢讓「是大人」花,「是大人」一定心不會安,這就大不孝,「大不孝」,違背了做人的原則。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善信大德,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我們應該從「孝」做基礎,因為我們十個月吃母親的奶、肚子裡面十個月母親的真炁被我們吸去,造成生我們以後身體變壞了,我們做人子女在母親的肚子裡面懷了十個月,一旦長大以後,母親身體壞了。各位在座堂下無緣住世這些嬰靈,你們大家不要恨,老母懷了我們十個月胎,有的十個月、有的沒有,但是都是一個很深的緣份,你們過去的德修得不夠、行功立德不夠,才沒有這個因緣有這個身體在世間跟人家正面的體驗人生,但是你們也在你們的老爸、老母、兄弟姊妹身邊也都有體驗到,也有體驗到,不是沒有。所以,所以一切恨、怨要放下,要有一個感謝父母的心,感謝父母的心這才是你們在靈魂世界、你們也可以做一個真真正正「正精進」的孝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羊在向母親吃奶,兩隻腳就會跪下去,人啊!偏偏吃了十個月的奶以後,對「是大人」忤逆,你們的心為什麼呢?你們的心裡面有個『魔』的心,你們就是將魔照心發露出來;剛好你們週圍的人,你們大家的眼睛看到的就要貪,耳朵聽到的就不滿,就要貪,沒智慧、易生氣,所以造成魔、地獄界、動物,這就會附在你們身軀上,附在你們身軀來講一些忤逆「是大人」的話,做一些胡作非為、為害人間、社會的事,再受到惡報,讓「是大人」煩惱、操心、心不安,這是非常的不孝,若是堂下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假使有一些走偏時,即時懺悔、要即時懺悔,向「是大人」懺悔,若是各位現在離家出走的,要回去、要回去,回去看你的「是大人」因為你跟你的「是大人」生生世世就有約束了,約束來世間要來孝順「是大人」,要來讓「是大人」有個歡喜心,要將你們所體驗的來向你們的「是大人」講,讓他們也是個體驗,將一切世間的智慧要來講給你們的「是大人」共同來體驗人生,所以你們要回去。若是十方知識,你們的兒子、女兒離開家庭,門要將門打開、接受他們回來,因為你們跟他們生生世世有約束到,一定是我們當父母的責任沒有盡到,沒盡到教跟養育、有育沒有教、有育、有養大沒有教,所以一切責任是我們的,不是我們兒子、女兒的。一旦發生這些情形,我們要回去,速速回到家裡團圓,門打開讓他(她)回家團圓,這才是我們在天上所共同、所約束來世間的真正目的。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的親戚朋友若是有孩子、子孫離開家庭,希望你們向他轉達,轉達他「人跟人什麼是來到世間的目的?是為什麼?」這樣你們的功德也非常的大啊!
  各位善知識,人不是聖賢,也不是凡夫,若是悟到時就是聖賢,若是沒有悟到就是凡夫。我們若有悟到父母、父子在世間的因緣,就是一種真真正相約束的圓滿、歡喜心所來的時,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去珍惜、珍惜這個緣、珍惜這個法,我們的孩子生活在世間的責任、都是父母的責任,千真萬確,因為現代的教育較發達,用錢委託政府來為我們教導,但是我們在天上約束的不是這樣,天上約束的不是這樣;約束下來到世間互相相照顧,那麼我們沒做到,我們要自己懺悔,懺悔,如何懺悔法呢?我們在祖先的靈前、祖先的神明前,我們早晚上香向祖先懺悔,說:「我沒盡到教導孩子的責任,智慧不夠,所以造成父子,母子才來動干戈(或是誤會),孩子出去了,孩子不聽話,向歷代祖先懺悔求原諒。」這樣講,不用多久你家的孩子如果出走的就回來了,或是孩子不乖的,漸漸的會乖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及蓮座上這些嬰靈、尤其是嬰靈,雖然你們沒有體,看到阿兄、阿姊一直在長大,一直在成長,他們在世間有機會在聽經聞法,他們有機會開好車、住好厝、穿好衣、有得吃,你們在靈魂世界沒得供養,沒辦法像姊妹一樣,但是你們要瞭解,你們也同時在受到這些體驗、靈山、靈識的體驗,不是沒有。你們只是會怨、會恨,所以將你們的阿姊、有的阿兄、小弟、小妹帶著四處去,藉這個阿姊、阿兄、姊妹或是孫子輩的體來表現、表示,但是這樣所發生的事情往往都會造成不可收拾的,那麼各位靈魂世界這些嬰靈等,你們真忍心自己的老母,雖然有時候有身(孕)一個月、二個月流產了,或是拿掉沒讓我們「住」,但是這二十天的機會或二個月機會,三個月、一個月的因緣的機會,這是繼續一個緣份呀!各位在座的嬰靈,我們要存一個知恩、感恩,如果這樣,我們在機會來世間再走一回,好好在世間再修行,能夠證得「阿羅漢」以上的菩提果位,甚至能夠成佛。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瞭解,人與人中間,尤其父子、母子的因緣是累世好幾千年所結下來的,不是這一生短短所結下來的,我們在世間要做一個正正當當的人,做一個在社會上有用的人,我們要用這個身體來做有益社會的人,我們要知道這個身體做工作來報恩,要用這個體做工作來報恩、來感恩,我們不應該用這個體來做擾亂社會、互相兇殺、破壞社會祥和的這些事情,這些已經違背到我們、原來我們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確實是實在可憐,不知有想過嗎?違背了本來我們慈悲的心。若是我講這些法是錯的,「天」沒有聲音、沒有影。(此時天上的雷聲持續響著)若是今天講這「正精進」這個孝道正確的話,十方天雷加持所有一切的眾生。
  各位善知識,「仙佛寺」每個月的第一禮拜天、第三禮拜天都是在為小孩子開智慧,為小朋友開智慧,每一禮拜天好幾百人的小朋友及家長-「是大人」歡歡喜喜、充滿了希望帶各位小朋友要上來寺裡,讓老師開智慧、加持他們的靈台、加持他們的靈台能夠更加光明,頭腦較清醒,這是父母的慈悲啊!父母的大慈大悲、菩薩心。各位小朋友,我們父母帶我們去拜佛、禮佛,父母的恩實在是很大的,我們要體驗、要感恩。所以,媽媽、爸爸帶小朋友來開智慧、來禮佛、來拜佛,要讓我們找出自己,爸爸、媽媽也已經帶我們踏入在找出自己的境界了。
  四年前了,有一位家長信基督教,非常慈悲,在學校當教授,他的小孩子兩隻腳腫得好大隻,不能走路、發燒,母親聽老師的話,就帶他上來,老爸說:「老師,失禮了,因為我信教,所以不能進佛堂,但是我一個心非常感激,要求我的孩子拜託你幫我醫好他,以免我孩子的腳以後殘廢了。」我說:「沒問題,信什麼教我不管,我是針對人,我們一點心。」我對小朋友講:「你會氣你爸爸沒有進來大殿嗎?」他說他會氣,氣他爸爸偏偏信耶穌、信基督教,所以不能進來,他很氣,別人的爸爸媽媽都會帶著進來,為什麼他就不行。我說:「小朋友你很聰明,你這樣不對了,你爸爸剛才在外面要求我說因為教規的關係,所以不可以進來,所以要求老師為你醫好了,讓你能夠健健康康,以後不要有什麼殘廢。」所以那位小朋友眼睙就滴下來了,他說,「我過去都誤會我爸爸了,誤會爸爸、誤會媽媽。」媽媽有帶他進來、爸爸沒有帶他進來,這樣「恨」就到了。我們身為「是大人」的萬般事情如果有不適合時,要向兒子講清楚,要向孩子講清楚了才是真真正正的對孩子的照顧、愛心,要不的話,執著在「我要怎樣」時,不是愛心,已經違背了我們在天上世界的約束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為人兒子、為人女兒、媳婦,尤其當媳婦的要特別注意,我們為人媳婦的,比如說我姓張,做我太太的上一世為人一定也跟我張家有很深的緣份,所以再娶回來,回來團圓、圓滿,再來生孩子,讓孩慮能再來世間修行,本來就是「一口灶」,但是現在的人「兩輛半」(河洛話,意指沒兩下子,動不動就..。)不中意就喊著要離婚,離婚的手續世間法、有為法,不是天理,真的天理-人與人中間的約束,在天上世界心與心的約束就是天理。表面上我好啦!離婚切掉了,事實上沒有離婚,你的心還存在、天理還存在。很多當人媳婦的女孩子,娶進門後,「我不是你某某家的人,因為我姓某某,不是你張家的人,你張家的老爸老母、你張家的孩子,你張家的..。」不是這樣,錯誤了,任你在生時再怎麼恨、怎麼怨、怨嘆、怨天、怨地,怨自已「是大人」、怨什麼不同姓的,死了以後,一定要列入列祖列宗、上面也要加丈夫的姓,如果沒加上去,你沒有位置坐,放心-沒有位子好坐,「遶遶什」(東晃西晃無處可坐之意,河洛話。)我「節」過很多,看得夠多了,「遶遶什」,可見我們要正確的認識,人跟人的緣份,累劫所帶來的,我們尤其對我們的「公公、婆婆」一定要有個尊敬,本來就是「是大人」,因為世間的人倫關係才可以同口灶出生的再做夫妻,人倫的關係,所以藉自己的父母生這個體再來團圓。
  那麼很多男性的少年人對太太那邊的丈人、丈母沒辦法尊敬,這也很不孝的,這有時候會被雷公打,逆天逆地。往往人都一己之私,所以造成社會的亂,去年全省的離婚率將近四萬對(兩人為一對),想想看,四萬,一年三萬、四萬,十年平均最少二十萬,二十萬一口灶兩個孩子,四十萬的孩子沒父母呢!看得有夠可憐,社會不亂那才怪,就是我們沒有真真正正瞭解「孝道」。
  有時候,我們做人家的「公公、婆婆」,媳婦進來就好像女傭,我「公公、婆婆」最大-錯了,做人公公媳婦,婆婆媳婦都是生生世世很深的緣,而且都是相約束下來的,不是結了冤仇下來的,互相尊敬是很重要的、互相尊敬。所以,我在仙佛寺這麼多年結緣的有幾十萬人這麼多,所看的家庭違背天理的有夠多,是有夠可憐。所以社會的形狀就這麼亂,這是入世,不瞭解出去,你出世以後就可以瞭解入世,出世-究竟如何才是出世呢?我希望下一節能夠再繼續、陸陸續續講真真正正孝道,如何離開世間,要回去西方極樂世界,下一節我們開始講出世法、出世,希望各位,如果有緣者,我們就冷冷靜靜來聽這個法,佛為我們開示的法、聖賢為我們開示的法,我今天講給各位來瞭解,希望各位能夠生活得很詳和、家內非常的圓滿,希望各位今天以後,大家的家庭能夠充滿了法善、充滿了快樂、充滿了希望,這是我的希望。
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請大家合掌,我們來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