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48,021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1%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陰宅風水經
譯序

儀軌
    陰宅風水學開課呈疏

吉祥文疏

法脈傳承

陰宅風水學-緣

八卦祖師的開示

印心

天理與風水

靈山(一)

靈山(二)報身

靈山(三)口業(一)

靈山(四)口業(二)

靈山(五)足行

靈山(六)觀音

靈山(七)耳根

靈山(八)手印

靈山(九)意覺

八正道總論

八正道(一)正見(一)

八正道(一)正見(二)

八正道(二)正思

八正道(三)正語

八正道(四)正業(一)

八正道(四)正業(二)

八正道(五)正念(一)

八正道(五)正念(二)
    三世因果經

八正道(六)正命(一)

八正道(六)正命(二)

八正道(六)正命(三)

八正道(七)正精進(一)

八正道(七)正精進(二)

八正道(七)正精進(三)

人體的真炁

人生三寶

人生小宇宙

地靈人傑

明師與庸師

玄武 青龍

白虎 勾陳

寅葬卯發

觀氣

分金

圓滿篇

後記

人體的真炁
人體的真炁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靈等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風水真經陰從講到現在也已經有一○五個鐘頭了,這期間,從開始講到我們人的會靈山,一直講,講到大阿彌陀經、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盂蘭盆經,這都是在講我們的本性、我們的過去無量劫以前我們本性及諸天諸大如來、佛、菩薩聖眾、我們本來的真面目。
  當然,大家說:「奇怪?老師你怎麼說風水、風水就講墳墓就好了,你怎麼說到那些?」我們一定有因緣果,一定要有一個因-我們還沒有來世間以前是什麼?沒來世間以後,所有十方法界這些是什麼?自己原來從那裡來?自己原來是怎樣呢?..等等我們必須要瞭解,你才有辦法接著開始來講這些陰宅風水,若是開始直接講風水,死了以後,骨頭,葬什麼,什麼骨的那些,這並不是解決我們在世間的煩惱的妙法,我們必須將我們在世間煩惱的因找出來,所以,我才將這個阿彌陀經,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來講給各位瞭解,以後我們再陸陸續續、我們還有一陣子的時間,我們來正式講到這個墳墓、死了以後的墓。所以,死了以後,我們有兩個厝,一個就是埋在地下的厝,一個就是我們靈魂,我們三魂七魄的靈魂。還未來世間,我們的佛性是從那裡來?為什麼有人?世間為什麼有這些因因果果?有這些顛顛倒倒?恩恩怨怨、不如意的事情?天堂地府等等有這些事情?所以講給各位聽。那麼,我們今天此去開始來講這個墓的事情,各位一定會得到無上的法益。
  我們前幾日講到我們的目睭(眼睛)、腳、屁股、手、耳、鼻、嘴、肚子,我們的溫度,毛細孔等等,我們全身和合形成人。所以,我們人頭頂叫做靈山、頭殼這一點叫做靈山,「靈山塔下修」,我們靈山底下要看自己,從何處看起呢?從「心」看起,從自己的「心」看起。
  以前講到腦,腦先有意識,我們人因為有個腦,有這個腦我們有了想法,一個人一旦腦死就沒辦法表達了,一個人發生車厄(禍),我們的腦傷害了,就沒辦法表達了,一個人腦震盪,動到了,就沒辦法表達了,所以我們的腦是非常重要的,腦的思想都在我們的腦裡面引起,「是非善惡而分明,口生隨腦之宰而有語後言善表達。」我們的講話,現在我在講話就是經過我們靈山意識,經過我們的腦。我們的腦裡面的結構非常的精密,我們的腦然後才有辦法表達出來,我要講話,像現在手抓起來,要吃什麼、做工作、寫字等等都經過我們的意識、經過我們的腦,我們才有辦法表達、有辦法講話。各位,你們看,如果腦震盪的人有辦法講話嗎?沒辦法的,都是不省人事、昏昏沈沈,就像植物人也不省人事。
  「眼根亦隨腦識所見色界萬象了分明。」我們耳朵及我們的眼睛,眼睛所看的也隨我們的腦的意識、靈山意識,所看的-因為過去所看的表達過來,然後要表達出去,都是經過我們的腦。所以各位的腦要顧好了,出門騎機車安全帽一定要戴。很多以前,林洋港先生當時內政部長時,他提議大家要戴安全帽,許多人為了這件事情氣林洋港先生,說他這樣「雞婆」(多管閒事之意)、生死是個人的事情,為什麼..?那一段時間提倡要戴安全帽,結果有很多人反對,一旦發生車禍時,才又怨嘆安全帽沒有戴,那時候要來感激林洋港先生,有的已經也沒有機會感激了。若是我們戴安全帽萬一車厄不幸撞到,我們不會將我們的生命去「牽拖」別人(牽拖,河洛話,誣賴、怪罪之意);會「牽拖」別人的-我們發生車厄或是不幸的事情,死掉了就賴別人。眷屬、親戚就開始出面了,起相告,死無對證了,到最後都是死的較贏,死的人較贏,沒死的要賠人家,死的讓人家同情。
  各位,我們要瞭解,我們的眼睛所看的東西也都經過腦,我們的嘴、鼻子、耳朵、舌頭、皮膚都是隨這個腦,我們的腦意識來表達,再說回來「眼根亦隨腦識所見色界萬象了分明。」
  「復次耳根、鼻、舌根亦隨腦識而有動作諸用途。」我們因為鼻,我們的腦如果有故障時,你根本不可能聞,一切都完蛋掉了嘛!才來開示說:「復次耳根、鼻、舌根亦隨我們的腦識動作、動、移動,有作用、用途。」
  「人之肌膚是虛空大法衣。」我們人的身體外面,我們的皮,我們身體的皮為虛空大法衣-大虛空一個很大的衣服。
  這幾天,我一面講話,在做工作時,向裡面有「喔!怎麼這麼大,比地球還大,很大,外面大得沒有一個界限時,永遠跑不開、脫不出我們這個皮,你再想也是在皮裡面,在皮的裡面。再想,也是在皮的裡面。我們心裡面在想今天在那裡,你的心會想在那裡,在內心、在你心裡面去想。」所以,我們外面的皮,我們的身體的皮膚也比我們的心還大就對了。我們膨脹多大,我們的皮膚就脹多大,所以有的在坐禪「喔!老師,怎麼這麼大,我一直膨脹去了,一直大、大、大,連宇宙都混在一起,找不到自己了。」正確的。日為我們人,我們在靜坐、靜下來時,一直看裡面,向內看,我今天從那裡走到那裡,我今天和某人..,一直看,往內看時,再怎麼看這些人也都在你裡面,你的人心也這麼大,你想越大,我們的身也越大,我們和虛空「融合為一」啊!
  所以,一些坐禪的,他說:「喔!我坐了,現在去前裡了,去那裡看到神、佛,在那邊一直看。」喂!你外求呢!外道呢!外求喲!那是想像的、假想喲、幻想喲!那不是觀想呢!所以一些修行錯誤的觀念就是這樣。
  人的皮膚好像虛空,大宇宙的虛空一件大法衣。
  「人之毛髮是階法衣能源天地線。」我們的頭髮,我們的毛細孔、每一根毛是我們的衣服法衣能源天地線,接外面的無量無邊這麼寬,都接著「阿司」的。你注意看,毛細孔很深的,你注意看它,放大起來深-深、深的(河洛話的說法,形容非常深。),一枝很遠的就是接外面的「阿司」,外面的電波,我們的「針炙」就是外面那枝「阿司」,「針炙」插下去的就是接電波,因為那有鐵質,所以它在接電較快,但是我們人總是不能插得全身都是針啊!插得都是針時就沒辦法生活了。所以,我們的毛細孔就是個阿司,好像我們針炙的針,軟軟的,裡面的鐵質很小很子的,所以會接到外面的空氣就對了,接外面的氣流、接外面的電波,所以,能源天地的線,我們的看就是天地線。
  結果有一些人身上沒有毛細孔的,身體很壞的,沒有毛細孔。我也遇過沒有毛細孔的,只有頭上有毛細孔而已,身上沒有毛細孔,真怪!整個身體好像氣球,那種的身體有夠壞,因為欠頭毛,這毛「阿司」就對了,接這個電。
  「是故人體形成真正是無上寶。」所以我們在這一生能夠出世在這一世,我們一定要好好的「寶惜」(河洛話,即珍惜。)我們這個身體,我們身體父母所給我們的以外,天地所給我們的。我們現在一些人,動不動就愛吸毒,三更半夜不睡,身體「武」得「壞了了」(河洛話,身體蹧蹋得壞光了)是真不應該,真的不孝,很不簡單的,老爸老母給我們這個身體以後,我們是這樣的破壞掉了。
  「人能得到肉體法船乃是天地父母恩,世人應珍惜,可惜末法世人不知惜,每日作息不正常,吃喝嫖賭壞人身,可惜實可惜。」這是說我們人身體的形成確實是無上的大法寶。有的人只會計較外面的錢呀!財呀!計較那些..,身體沒計較,二十四小時鬥陣(相聚)的你不計較,只計較身外物,很不合算的,確實很不合算;如果有開悟者,你就好好顧這個身體去體驗人生,你不可以說身體要放掉(捨棄)、要去追求什麼,這樣就不對了,我們人能得到身體這個法船,一艘法的船,我們人好像一條船,法船乃是天地父母恩-我們是天地父母恩,牽引我的台灣祖師,在台南,那當時,祖師他有開示我一句話說:「台灣他渡一半,一半讓人自己渡。」台灣他渡一半,其他的自己渡。當時我想祖師你怎麼這樣誇口,台灣渡一半,一半你自己渡?要給誰渡?到後來我想到「啊!這我知道了。」你看,我們人好像台灣,你如果睡下,稍微彎一下就像台灣,我們的身體就像一個台灣的形,我們人在世間的苦海裡面,汪洋中的一艘船、大海中的一條船,台灣祖師,就像台灣旁邊都是海,一條船這麼長,無依無靠,我們人來出世以後,我們也是無依無靠,你看,我們也是無依無偎、漂漂浮浮,走到那裡,跑到那裡。
  台灣祖師他的名字是楊老文,他的法名以後呼他叫「台灣祖師」,如果有辦法悟到,他說「台灣渡一半」就是我們的身體從何來?老爸老母給我們的,一半!一半自己渡,身體老爸老母給我們了,一半就要我們靠自己來保護了。所以,台灣他渡一半,一半我們自己渡。後來讓我悟到以後,我非常的感謝,那時我身體不好的時候,他告訴我說台灣他渡一半、一半要讓我渡,我當時很歡喜,心想台灣祖師他看我這麼重(器重、份量),這麼看得起我,就開始要給我渡一半,我也想能夠替台灣人渡一半,我很歡喜。之後,等我知道時,我自己臉上抹一抹,很「見笑」(河洛話,丟臉,不好意思之意。)以為自己是什麼,貢高!悟到時,我在祖師面前懺悔、佛祖面前懺悔,我的老爸、老母給我的這個身體-一半,一半要靠我自己來保護,靠我自己來調養身體,這才是孝的第一個條件。所以,他說-台灣祖師,台灣裡面那位祖師是誰?我們的心,我們的心就是祖師,裡面那個心就是我們的祖師,所以,祖師已經進入我們的心裡面了,表示我們的心就是祖師,祖師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心就是我們的靈魂、我們的生命。一面外、一面內,內本來就有了,我們的生命本來就有了。但是,外呢?我們出世(生)以後,世間一些顛顛倒倒的事情,世間的一切苦厄種種,要靠自己克服。所以,我們的身體是父母給我們的。「世人應珍惜」,我們應該珍惜。「可惜末法世人不知惜,每日作息不正常。」可惜末法現代的人不知道好好的珍惜我們這身體,每一天做工作、休息都不正常,陰陽顛到;台灣人做工作打拚,打拚得該睡不睡,不該睡的「叩叩睏」(河洛話,意為不該睡的猛睡。)再來,台灣賭博的有夠多,所白天拚命睡,晚上飲酒、賭博,所以將身體弄壞了,陰陽顛倒。他說:「可惜末法世人不知惜,每日作息不正常。」吃、飲、嫖、賭敗身體,可惜、可惜,確實是很可惜,有的時候想想看,看電影在做或是電視在做(演出、插出之意),警察在臨檢時,賭場整個關得密密,裡面都是煙或什麼的,錄影、電視一放出來都是煙,身體三更半夜不睡、弄壞身體,是很可惜啦!天地不簡單,給我們這個身體,我們就應該好好的珍惜我們這個身體來做該做的工作,不是將我們這個身體拿去壞環境裡面將自己身體弄壞了,所以,「可惜實可惜」。
  「世人不知天上事,如來卻得人身在世上,必須廣結善緣億萬劫。」說我們世間人不知道天上的事情、不知道空界的事情,假使菩薩如來假使想要有機會來世間得到這個身體,不簡單,連菩薩想要身體來投胎都不簡單。所以,才有一些「乩身」、「乩童」。他沒辦法,他沒身體,要出世做身體,人的身體很不簡單的,沒有機會投胎,所以他才用他的「神通力」藉我們人「觀乩童」,我們人的身體放給神來用。所以如來、菩薩要來世間得個身體也不簡單,也要排呢!(也要排隊等待善機緣之意。)也要排,確實是不簡單的。「必須廣結善緣億萬劫。」-一定要廣結善緣。像我們昨天以前講過地藏王菩薩他這樣結多少善緣了,才來到世間,所以我們人應該好好珍惜我們的身體。
  那麼,在座各位各姓嬰靈,你們沒有這個肉體,媽媽、爸爸沒有這個肉體好給你們再投胎出世,實際上,說是喜也是喜,悲也是悲。悲者,你們雖然在靈魂世界沒辦法像在世間的這些,有身體做該做的事情。但是世間的苦厄、五濁惡世、陷阱頻頻,我們假使一旦出世在世間,我們在這陷阱又再沉下去了,以後千憶萬劫沒辦法超生。喜者就是我們今天有這個好因緣聽經聞法,我們可以好好的隨佛,七月二十二日到二十六日中間五天的法師誦經法會,佛菩薩會來加持,會來牽引,各位就隨佛往西方淨土去,再重新投胎。娑婆世界、世間是非常亂的惡世、陷阱頻頻,若是沒小心再沉下去,比你們沒有這一生-短短幾十年一眨眼就過去。比你們在空界還較糟糕就對了。所以各位不要怨嘆、也免怨嘆,怨嘆也沒有用就對了。再來講,不能投胎一定就是過去,你們的過去生、生生世世善因緣結不夠,才有今天這個果,既然有這個「果」發生,怨、恨沒有用,繼續當下依照佛開示的經懺、經典往那裡去,我們好好往那裡去,這才是你們真正所求的。
  「由此可見世人愚痴又可憐。」說我們人不知道好好的來寶惜(珍惜),如來都想有機會來世間出世,要來投胎身體,但是為什麼我們一旦投胎有身體以後,我們還一直弄壞我們的身體,吃、飲、賭等等陰陽顛倒,這種愚痴又可憐呀!
  「試問六道眾生卻得人身何等難。」說我們六道這些眾生如果要得到我們人的身體,確實非常的困難。
  「今日世人應知惜即是大孝人。」我們這裡一些少年人,他們說「媽媽,我很孝順。」結果身體弄壞光了,孝順?不道道孝到那裡去了。最基本的條件都沒有弄好了,還孝到那裡去了?如果有時候-我們孩子出世出來身體上有缺陷,那是我們的業障;但是父母身體好好的給我們,我們沒有好好的珍惜,把它弄壞了,是不是不孝呢?
  「考古學家進化論,認真研究人類妙法門,未盡全部了透人身是何來,此迷累劫至今世人是謎題。」考古學家的進化論,進化幾千年、幾萬年,但是這個進化,考古不正確就對了。不完全正確。我們一個人的頭殼、身體在那裡發覺出來,發覺出來並不代表我們人類到那裡(那時)而已,以前還有,無量劫以前,到一萬年,以前呢?不止啊!所以,我們中國的宗教有的法不大確的指導眾生,比如說,有的說王母娘娘是我們的元靈,金母娘娘生王母娘娘幾千年,生王母娘娘過去的是何人呢?我們再往這之前呢?各位,冷靜去想看看,若是瑤池金母娘娘幾千年就代表我們的元神,錯了,不對了。我們要瞭解王母娘娘、金母娘娘可代表說我們的元神,我們的元靈,但元神無量劫前就有了,不是那個時代而已。所以,我們要瞭解,我們拜佛、拜神,我們研究佛學、宗教,我們要瞭解這個時間。
  所以,我們有的人說「喔!你就是黃帝的子孫。」我們生長在中華民族黃帝四千七百多年來,那當時開始慢慢的有一些文字、一些原則、一些團體出現,但是還沒有黃帝以前,那些人的祖宗是誰?那些祖公(宗)是何人?這一點,各位,我們要有正確的智慧來判斷。所以我們要瞭解,我們人有身體,無量劫以來所得到的。「請問六道眾生..,六道是什麼呢?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蠕濕的、蚊蟲、飛的這些六道,眾生如果要得到我們人的身體,確實是真困難的,我們要有很大的福報,真大的善德。所以,在座各參加聽經聞法這些嬰靈等,你們要瞭解,你們一定是過去生善德修不夠,所以今天才沒有這個因緣現出我們人的形相來世間再走這一趟-雖是短短幾十年。但是各位,你們的心永遠不滅,一顆慈悲的心永遠是不滅。
  我們如果知惜時,我們是孝人以外,我們還瞭解依古學家的進化論,所以叫做無量劫以前,算不完的。「認真研究人類妙法門,未盡全部了透人身是何來,」一些考古學家,一看,「我們人從這個開始有人的。」從那裡開始?不止!那個時候已經有人了,那有人以前呢?是不是還有人?所以考古學家進化論「認真研究人類妙法門,未盡全..是何來」所以還沒辦法瞭解人身是怎麼來的。「此迷累劫至今是謎題。」這個迷自無量劫以來都是個謎題。包括我也是個謎題,最早先人是從那來的?我只知道無量劫以前,算不出來,沒辦法算的,但是當時也一定有個因從那裡來的,各位不知有想過嗎?
  「今日混元欲談陰宅風水經,必須先談人文學,若是不知人文因緣法,何來風水妙法可言談。」今日我本人要談這個陰宅風水經,也講那麼多了,講一百多點鐘了,風水經還在講,我們如果要談這陰宅風水經,必須先談人文學,我們人怎麼來的,我們人的因緣是怎麼來的?人文學這個學問。「若是不知人文因緣法」我們如果,假使不知道人文因緣的法的時候,「何來風水妙法可言談。」我們如果不知道我們人的因緣、人文因緣的妙法的時候,那有風水可以談呢?根本沒有風水的妙法可以講,所以現在一些風水學家,單是講風水,沒有將這個人文的原理、因緣果的事情來談,所以比較可能會造成「半桶水」。
  「累劫之前世上無人時,一切皆平靜。」累劫、很多、很多、無量劫以前,地球上,其他星球上都沒人的時候,每樣事情都是平靜的,都沒有事情。
  「因緣成熟有人身。」因跟緣,什麼因緣呢?這因緣法講起來很長、很長的。「因緣成熟有人身,五官執著六識六塵不離身。」我們因為人有身體以後,眼睛所看到的、鼻子所感覺的、耳朵所聽的、嘴所感覺的,五官所執著的六識六塵,世間所看的這些,經過眼、耳、鼻、舌、身、意,所看到的這些煩惱的事情,色、香、聲、味、觸、法,不離身。
  「方有煩惱擾心靈。」就是因為我們有眼睛,所以才會擾我們的心靈;有耳朵,所以才會擾我們的心靈。所以以前我向各位報告,我們人的身邊,「魔」在那裡呢?「魔」在我們的耳朵、「魔」在我們的眼睛,「魔」在我們的嘴、在鼻。昨晚在吃飯,三吃、四吃,看到辣椒那麼紅、那麼漂亮,想說可能不辣,嚼了一下,汗都冒出來了,舌-就是魔了。為什麼要咬?我們在想可能沒關係吧?這個「沒關係」從那裡來?眼睛。眼睛一看紅得這麼漂亮,可能不會辣的樣子,就用想的,聞聞看也沒有辣味,吃下去才知道辣-舌、眼、耳、鼻、舌、觸-感覺,觸就是這麼辣。
  那麼,我們人在世間,有的想「沒關係,賭博、認真的賭,一天多賺一些。」眼睛所看,所想的認為這些賭就是要贏就對了;有的人連身體都要死掉了,還是在計較錢,我說:「你連身體都計較不來了,只針較錢那有用?」他說:「不行喲!錢不能把我花掉。」「沒用啦!你只在計較錢,你兒子,你孫子也會把你花掉,放心,不用怕他們不會把你花掉。」所以,我們自己都計較不來了,你還計較那裡呢?才有很多煩惱擾我們的心靈。因為我們有耳朵,我們的詩評師姐:「老師,我的耳朵嘰嘰喳喳,晚上睡覺非常痛苦。」「假使你是『臭耳聾』(河洛話,即耳聾。)你就沒有聽到這些了,就舒服多了,好多了,沒辦法,你沒有『臭耳聾』。」我們如果「唉喲!怎麼這樣吱吱喳喳。」你就是有腦、有意識。你如果沒有意識,整個人像木頭時,你就會感到沒有煩惱了。但是,如果像木頭,你的煩惱也很多,所以開示我們「方有煩惱擾心靈。」
  我們人在世間,常常出去逛百貨公司,我兩年來百貨公司都不要去看,我認為我自己沒有那個能力去抵擋百貨公司那些引誘,所以,我兩年沒有去百貨公司了,我去看看,中意的想要買,沒買就會感到怪怪的,買回來又沒有用,屋子裡面佔了都是,最多是買回來看,看兩次又厭了,又丟到旁邊去了,沒有什麼用途,所以,我們如果有眼睛也是煩惱,我們沒有眼睛也是煩惱。「方有煩惱人心。」
  「古時人類只為三餐溫飽而果腹,未有名利爭奪傷人命。」古時候只為了三餐而已,吃都來不及了,我吃都沒得吃,三餐為了顧肚子,比較不會爭名和利-我要當什麼官、做什麼總統,做什麼的,想盡辦法把他推下去,想盡辦法把你翻下去;我為了錢財,為了賺這些錢財,不管他人的死活,就開始傷害人命。
  「人類進化日積月累人漸多。」我們人在進化累積,每一天一直積,一直積,一個月,一直疊,人越來越多。
  「為求保護自己有團體。」因為我們人來到世間,因為保護團體、保護自己,漸漸形成一股小力量,一個小團體。
  「乃是色類各有俱。」因為各個人的思想不相同、環境不相同,立場不相同,才有各種的聚在一處。
  「人在世上生活幾十年,壽者上百夭者旦夕滅,可見世間無常真實而不虛。」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最會吃的一百歲,最短的,出世出來就往生去了,可見我們要瞭解世間是無常,每樣事情不是永遠屬於我們。所以,我們下來到世間,我們要體會到世間的無常,沒有需要太計較,該做就做,該認真拼就拼。好像昨天一位傻弟子:「老師,我怎麼到現在還沒有開悟?有什麼辦法開悟?」我說:「工作做了就開悟了,你工作如果不做,不可能開悟。」因為要開悟是做工作中去開悟的,不是我在那邊靜靜坐,一具像死人,工作不做,在那邊逃避現實就是開悟。不對父母孝順,光在那邊心癢癢的,不知道要開悟到那裡去?所以,我們人在世間要知道是無常,命長的很長、短的很短,我們一位信徒阿婆,在大約十年前九十四歲了,坐車從員林到台中找我,我問她:「你兒子呢?」「死光了。」「你孫子呢?」「死光了。」不好意思說「阿婆,你的嘴怎麼那麼壞?」「真的啊!我兒子死了。」我問:「你幾歲?」「九十四。」走路還很強壯,孫子也都死了,剩她一個九十四歲,很強壯,她自己煮,自己吃,後面菜園自己種菜,她就是來問我:「少年仙仔,我兒子為什麼那麼快死?我孫子怎麼那麼快死?我怎麼吃這麼多歲?」我說:「啊!這就是因因果果啊!個人的因果啊!」她說:「我這個因果最壞了,一大羣統統死了,剩我一個人傻呼呼的,常常在辦喪事都是我在辦。」孫子死、她在辦,兒子死也是她在辦,都死光了,自己九十四歲了,我說:「恭禧你還有力量來辦這些,還不錯了。」她說:「少年仔,你不要吃太多歲,如果太多歲,除非你那些子孫每個都長壽,否則,那是很無聊的喔!這是很艱苦的。有的人就說我是我沒有遵守道德,所以兒子死光光,孫子死光光,『老孤嫗』,叫做『老孤嫗』。」但是這位老阿婆我看她長壽命的相。所以,雖然說我們在世間有的吃了一百歲,到最後也要減,吃五十歲也要減,但是真真正正要找的是什麼?我們阿彌陀經講過了,「找出我們的佛性。」
  「宇宙虛空是真炁,人之體內有真炁,萬物之中亦是有真炁,真炁之生先天皆俱足。真炁是空,身體是色,是故旡色本為一。」是講我們大宇宙虛空這麼的闊,是個真炁,小很小、闊很闊、大很大;小者讓你放大鏡也看不到;闊者,讓你包天包海比地球還大,那叫做真炁,宇宙虛空是真炁。我們人的身體內也有真旡,那就是我們的「佛性」、我們的「佛性」一般叫做「真炁」。一顆樹、一顆花、一粒石頭裡面也有真炁,大的真炁、小的真炁。我們人的身體的真炁先天原來就有了,原來就俱足了。所以,我們真炁是空,看、看不到,但是一種爆炸就不可思議。真炁在我們體內。那麼各位說:「我很有力量。」我請問你:「你的力量從那裡來?」我請問你,力量從那裡來?你有辦法回答我嗎?力量從那裡來?你曾想過呢?很有力量,力量從那裡來?你曾想過呢?我曾經問過一位醫學家,他說人的體力如何如何好,我說:「胡說八道,我問你,你的力量從那裡來,你說給我聽。」醫學家竟然愣住了,嘴巴開開的愣在那裡。「對啊!我沒有聽過,沒有去想過人的力量從那裡來?」請問各位,人的力量從那裡來?你如果說:「我很胖、有力量。」請問胖子有力量,那些好像一隻豬的有力量,從那裡來?很瘦的也有力量,胖的沒有力量,有的瘦的有力,有的瘦的也沒有力。
  所以,我們的力從那裡來呢?你曾想過嗎?你「叩叩衝」四處跑還有力,挑擔子,一擔一擔的挑,我也曾經靜靜的想,八七水災時,我從中寮擔香蕉到集集去賣時,挑幾百斤,挑了四個多小時,不知道(力量)從那裡來的。
  各位,你們曾想過嗎?我們的腳跟撐著而已,骨,奇怪,骨頭這樣壓著不會斷?各位不知道有否去想過我們人的身體的結構多麼不可思議啊!所以我們人的身體不簡單、父母給我們是不簡單。
  我們身體的力量來源是真炁,這個真炁,這個炁是能量,比能量更高的是什麼?叫做佛性。那麼我們的身體的力量,根據真炁的爆炸出來的,爆炸是從那裡爆炸出來的?能量、能之量,能量為什麼會爆炸出來呢?我們的力量這樣出來,你們曾想過嗎?為什麼這個時候我會出些力量。當時八七水災的時候,我的一位親戚在集集,水在流,人是「破病」(即生病),那時還生病、八七水災來了,一個甕缸,裡面裝米裝得滿滿的,就抱到圍牆上,等到水退了,抬不動了,五、六個米缸都抱不下來,你想想看,(力量)從那裡來的?能量、真炁。所以我們一個人不知有否想過「我這個力量從那裡來的?」有時候我在想:「奇怪!眾生身體有病,痛苦了幾十年,很艱苦的,我用這樣刺進去、拔出來,奇怪,我能將裡面的痛拔出來,一直好了,是為什麼?」有人問:「老師,你是用什麼邪術嗎?茅山術的邪術?」我也沒有學茅山術的邪術,怎麼回事?真炁,「要能夠善用這個真炁」,我們要能善用我們這個真炁。真炁從那裡來?佛性。佛性是什麼?我們的「心」,心裡面有思想,因為我們的心要去想、去想,所以會發出能量,然後能量刺激這個真炁,真炁受到刺激,力量就出來了,力量出來了,所以你可以行很多事情。
  還有,小時候在養牛,一隻牛趕快趕不走,不知道什麼事情非常氣,我把牠拉著跑,那隻牛四腳撐著(即牛不想走,四隻牛蹄頂著地面不肯動的樣子),被我拉著跑,到現在我還想不通,那隻牛鼻被我拉著,一直滑、一直滑(牛不走,被拉動後牛蹄在地面上滑行),不知怎麼滑的,我也想不通,怎麼拉的。之後,自己想了想,當時怎麼會有那個力量?各位相信也都有這個經驗。所以,我們人的力量從那裡來的,沒辦法去測,你說一個人一百斤,不只,我有一次看電視表演,一個人一條繩子拉一架飛機,十個人拉不動,他一個人牙齒咬著,一架飛機拖著跑,那力量從那裡來?真炁,我們人的真炁,真炁這叫什麼?核能,核能爆炸「碰」的一下,力量有多大,所以,「真炁之生先天皆俱足。」
  真炁是空,看不到的,身體是色,你看得到的,本來色空就是一。若是我們人沒有身體,沒有這個身體時,你就沒法度來發揮你的力量,所以有一些菩薩,他要做事情,他也要有人的身體,所以才會有一些神壇、乩童、觀乩童的,「神來全步數,神退沒半步。」真的啊!「神來全步數,神退沒半步。」好像較早以前我們庄裡有一位,有人來觀神,他就一直罵,罵說是假的,胡亂講的,到最後神聖看他嘴巴如此,突然把他抓起來,換他「跳」起來,將頭,脖子擠到供桌底下,就退掉了,脖子伸在外面好像吊雞一樣,出不來,唉唉叫,唉很久,唉叫了一整天,一直在叫「他不敢了」,喊不敢以後,神聖才再偎過來,偎上身一拉就出來了,那力量從那裡來?真炁。
  所以各位,你們每個人都有真炁力量,要好好善用就對了,不要將這真炁浪費掉了。今天我們為什麼要講風水時,要從這些先講呢?因為這牽涉到以後接著一連貫,我們才會知道人的力量從那裡來的,為什麼死了以後還要葬風水,葬了是怎麼?死了以後、葬了以後,我們還有一條魂是怎麼走的,我們必須要將這個講給各位知道。
  我們這一節到這裡。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請大家合掌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