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400,637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67.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陰宅風水經
譯序

儀軌
    陰宅風水學開課呈疏

吉祥文疏

法脈傳承

陰宅風水學-緣

八卦祖師的開示

印心

天理與風水

靈山(一)

靈山(二)報身

靈山(三)口業(一)

靈山(四)口業(二)

靈山(五)足行

靈山(六)觀音

靈山(七)耳根

靈山(八)手印

靈山(九)意覺

八正道總論

八正道(一)正見(一)

八正道(一)正見(二)

八正道(二)正思

八正道(三)正語

八正道(四)正業(一)

八正道(四)正業(二)

八正道(五)正念(一)

八正道(五)正念(二)
    三世因果經

八正道(六)正命(一)

八正道(六)正命(二)

八正道(六)正命(三)

八正道(七)正精進(一)

八正道(七)正精進(二)

八正道(七)正精進(三)

人體的真炁

人生三寶

人生小宇宙

地靈人傑

明師與庸師

玄武 青龍

白虎 勾陳

寅葬卯發

觀氣

分金

圓滿篇

後記

人生三寶
人生三寶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堂下無緣住世嬰靈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講風水真經陰宅風水學,講到陰它,有很多人為了陰宅的事情煩惱也很多;因為陰宅-我們的風水,祖先的風水本來好好的,突然旁邊人家又做了一個塔起來,就開始不平安了。我剛才接到一封信,從嘉義諸羅山那裡有一位信徒寫信來,本來他的風水是很平安、大、小孩子又乖、平平安安,但是因為這一兩年來,風水向出去,旁邊別人又起了一個塔、祖塔,它的一樓的納骨堂、祖先的家族墓-祖塔,所以,就開始家裡不平安、大小不平安、事業上大小問題一直來,問我要怎麼辦?寫信來問要怎麼辦?這個方法沒辦法破解,只有移走而已,只有「提」走,腳底抹油「浪槓」(河洛話,溜之大吉之意。)如果說有其他什麼方法,那是騙人的。
  回想在大約二十年前,有某某一位先生,做先生的(風水地理師之通稱),自稱是「大仙的」(大師級之意),剛好一位朋友的風水在快官,原來好好的,旁邊豎了一個高壓鐵塔,高壓鐵塔豎了以後,家內事情有夠多,不平安,雞犬不寧「霧煞煞」就是了,到後來去請那位先生去幫忙,那位先生告訴他:「我劃符貼上去就好了。」我說:「那有可能呢?」我他說他有辦法,他已經學到什麼符,貼上去就好了。我說:「猴哮免本錢(河洛話,吹牛不用本錢),他如果願意貼,你就讓他去貼貼看。」貼了以後,越貼越死,本來沒有事,貼了以後越「霧煞煞」。我說「這種事情是「阿司」,電桿它就不懂符咒嘛!也不認識字,也不懂佛祖在講話,佛祖講話它也聽不懂就對了,你符咒寫什麼,我總統下令的,它也聽不懂。」符是什麼?「符」就是我們的命令,公事貼在這裡,你們都不可以摸到它,不可以進來。它(電桿)不認字、樹或什麼的、它不認字,電桿它怎麼會識字?我說:「你如果再繼續下去,你如傷了丁、去傷丁時,凶厄、橫厄到了時,你才知道後果。」他就又去問那位先生,「有啦!」我一定有效啦!如果讓我貼的都有。」「他再這樣說,那就是你的事了。」再沒有幾天,全家人坐車出去,撞到溪谷下去,差一點死光光。才再上來(上山來),才說:「老師(那時都叫我張經理),我來移一移好了。」所以,我們要有智慧,如果不對的,提起來而已嘛!沒有事。因為我家裡的風水也壞得過頭了,就是提起來就沒有事了、提起來就安靜了,提起來放了五年,圓圓的,提起來放在牆角沒有事,你一放下去(葬下去)事情就對了,所以,我們的風水,順這個機會給十方做一個簡單的講解,讓各位瞭解。
  如果我們祖先的風水向這樣(向前)隔壁大家(右邊)如果蓋高起來,快跑!還有,還有,台北易經第二屆我的學員弟子,他風水本來好好的,前面大約二、三十公尺的地方,人家蓋了一間寮房,山寮、水泥蓋的,角尖尖的正面射到這裡來,這個形狀,人家房子向這方向出去,他的風水,這個角(屋角)剛好正對射到墓碑,從虎邊過來了,剛好射從這邊來,這是大房、2房、3房,這個角射到這邊來就是射大房(1房),他劃圖給我看,問說:「老師,你看我這門風水怎樣?」我說:「這門風水,大房的災厄連連,因為這邊傷到大房,中間是2房,這邊(右邊)是3房,而他這間房子這樣來(牆角),這邊來,剛好正對大房,所以大房的大房,他是大房的大兒子,常常車禍,不知道怎麼回事,命又很勒、撞不死-一會兒頭殼開刀、一會兒腳,前幾天又發生車禍,莫名其妙的,反正大房的老是出大問題,大房的全家雞犬不寧,我說:「提起來、提起來。」「不過我們那些兄弟不肯。」「你出錢自己提起來嘛!」他說:「老師,我要偷提好嗎?」「我不能告訴你好,會平安就好,你自己去處理」這個風水。
  所以,為什麼我講了上百個鐘個,上百節,都講在佛經裡面講我們本性呢?我們要找出自己的本性回來,往自己的世界回去,我們的骨頭如果可以,就將它放在納骨塔、納骨堂,都沒事情,或是佛寺的塔,都沒事情。這就是說風水我們如果不對的話,自己的山還沒關係,別人的(指公墓)山我們如果有發生山上這些情形時,我們最好趕快移走,就沒事情,我會陸陸續續講很多給各位瞭解。
  因為前面好幾節以後,都在講佛經方面,現在開始我正式要來講這個風水的原理。
  我們上一節講到我們人有個真炁、真真正正的真炁,我們人有真炁才有這個力量,我們的力量從那裡來呢?俗語說:「拚得連吃奶的力量都拚出來了。」為什麼呢?就是吃奶的力量,吃奶的力量是何原理呢?就是連母親大宇宙的真炁,真炁就對了,我們繼續講。
  「人之生時,由父母媾精交配精卵結合而有人,懷胎十天即有靈識守胎神,懷胎十月滿十方真炁而降生,懷胎期間若是父母心存善念歡喜心,胎兒靈識必受胎教健全,父母此生相處能祥和,必是千年累劫善因緣,是故身為人子女,應該知恩、感恩、報恩。身為人父母,應該續緣、惜緣、繫緣。若人皆識此妙理,天下必太平,人間即是光明世界佛淨土。」
  就是說我們人的生,我們能夠有機會出世(出生)時,就是因為父母,我們還沒有來世間,在天上互相相約束時,因為父母因為因緣的關係相結合,所以才有我們的人。我們開始有身(孕)十天,我們靈識就來顧在老母身邊了,比如一輛車稍微有形狀了,我趕快去顧著,這輛車我要了,我要這輛車了,所以說,有的不方便,有的身體不好,孩子沒辦法繼續生出來,有的因為經濟問題,把孩子拿掉了,「你」不能來了。有的因為種種原因,孩子就流產掉了,有的叫做「葡萄胎」,所以有這麼多原因,沒辦法出世,沒辦法生,但是我們的因緣在天上世界大家相約束的,相契約的、相默契的,相約束要有這個身體讓你來投胎做兒子的,就是「我一定要到你家去做你的兒子、跟你作伴。」我們想約束來到世間的。那麼如果我們沒來十天以後,我們很不幸就流產掉了,我們的靈識照常沒再投胎,也是繼續到我們這段人生,他在世間有幾十年,幾十年過完了才跟著結束,並沒有因為他的靈魂沒有投胎他就跑了,也是在「厝邊頭尾遶遶什」,在玩,跟哥哥、弟弟、妹妹在玩。
  昨天我們一位信徒,他說他有一個兒子非常兇,非常兇,現在只知道要吃,吃的很胖,讀書不讀,動不動就打阿公、打阿嬤、老母,稍微不中意就打,問我要怎麼辦?我看了看,兩種原因:第一、孩子鼻子有問題,所以頭殼時常會空空的,一旦空空的,外靈會偎過來,外靈會偎過來,我才告訴他,你這位兒子還有弟弟的靈識在身邊,這一陣子才越「番」(無理取鬧如生番一樣不可理諭。),越番就越不讀書,就打、阿公、阿嬤、阿母,武得一家人不像一個家。昨天孩子的媽媽跟阿嬤從高雄上來,講得很傷心的哭了,我說你沒有出世的孩子的嬰靈要求渡、要求渡。有時候,我們不知道,不知道要如何為他求援,我們只知道工作,孩子沒乖,原來也是很乖,變壞必有原因。我說:「你趕快設嬰靈幫他超渡,請他來聽經,這樣他對比較安定。」但是昨天跟今天而已,不知道有安定否?小孩子小菩薩有來了,嬰靈有來了。這個例子在這段期間是很多的,很多、很多、講不完。
  所以,我們社會這麼亂、這麼亂,這些孩子這麼不聽話,有的愛吃毒、愛做壞事情,跟這些有的還沒有出世的靈識這些小朋友也多少有一些牽連到,若是各位能夠唸佛、能夠替他們超渡,讓他們有這機會,這些孩子才會比較安寧。好像我有一位弟子、徒弟,在國中做老師,孩子就是常常「嗄龜」(氣喘),書讀一讀,氣喘就來了,在大約三個月前談這個問題,我告訴他:「我看你的孩子,下來的弟弟要求渡。」最近(氣喘)更厲害,我說:「你趕快了,你為孩子設個超渡蓮位,去佛寺設個超拔,讓他有機會聽經聞法。」他就照我講的趕快去報名,名字報了以後,回到寺裡點燈安座以後,回去以後,孩子現在考上高中了,考上很好的高中,這考試期間不要像以前稍微,每次考試就「大考大咻、小考小咻。」(咻,氣喘的音)那原理就是跟靈識有連帶關係。所以奉勸各位,以後孩子如果要怎樣(意指墮胎、流產..),我們就乾脆讓他來,不要半途「喂,我車子給你,我現在後悔了,我不給你了。」撤銷買賣契約如此而已,「那是不得已的,我的車子製造得很不好,當然..,否則出來了,這部車子你也開不好,出來的車子一會兒這裡壞,一會兒那裡壞,你會痛苦一輩子,這樣也不好。」除非是這種情形就對了,不得已,因為過去我們知道,不得已。我們知道了以後,若是有這個因緣、有這個約束的因緣者,我們就從頭到尾依照約束的來做。十天就有守胎神了。
  我們有一位信徒,她很「古錐」(河洛話,可愛之意。)她有身孕差不多十天左右,厝裡面就開始油漆了,因為沒有空就漆一半,孩子生完以後,面上一邊白的,一邊黑的,心想這個孩子怎麼這樣?才想到剛有身孕後,漆油漆時,聽人家說有身孕時不能漆壁,已經漆了怎麼辦?有夠老實的,你也把它漆下去就好了,結果漆一半,臉上剛好一邊黑的,一邊白的,這就是「胎神」。所以,我們家庭如果有孩子、孫子、女兒或媳婦有孕時,我們要特別注意,十天,一定有靈魂就偎過來,相約束的十天,再來才有十個月,「懷胎十月滿十方」,懷胎十個月時就滿十方,十個月的原理就是滿十方的真炁,我們母親的肚子裡十個月,十方的真炁就這樣吸收圓滿後,我們就來降生。「懷胎期間若是..,」我們有身孕期間,我們在肚子裡面,父母的心如果善良歡喜心,比較有慈悲心、歡喜心的時候。「胎兒靈識必受胎教而健全」,我們的胎教就是這樣來的,孩子在肚子裡面受到健全的胎教。我也常常對一些信徒弟子說,如果有身孕時,最好不要生氣,如果生氣,一定「一加一等於三」。我常常建議說:男人,堂堂一個男子漢大丈夫,應該有那個雅量,尤其太太有身孕、懷胎時,這孩子是我們家的,又不是別人家的,也不是一隻母豬,豬仔的,所以應該要好好體驗到做太太的辛苦,應該不可以稍微一點事情惹得太太氣得半條命,如果這樣一來,這個孩子靈魂在胎教就起了恨、怨;胎教就恨,就怨,再出來時(生出來時),「一加一等於三」是為什麼?太太的脾氣,先生的脾氣,包括孩子的脾氣,三個加起來一定是一加一等於三,所以孩子生出來的個性越壞。
  我們有一位信徒,他的孩子生出來稍微懂事以後就開始摔東西,很嚴重,那一天,父母帶過來開智慧,這夫婦倆,尤其丈夫的:「老師,我這一位幫我調調看,我個性不好了,他比我還壞。」我說:「沒辦法了,這是一加一等於三的,你這個應該好好的從你自己重新調整,做丈夫的人你的脾氣你要改,那孩子自己就會。」「有啦!」到最後就開始自己漸漸改,孩子就慢慢的平和了。否則,孩子比誰都兇,不中意,腳就踢,最嚴重的,夫婦在睡,孩子從身邊起來,不中意時,就用腳踏他父親頭部「喂!」用腳踢,小孩子認為很高興的,很小的就會這樣,很高興。到後來,越來越長大的越覺得不對,到後來用推的,這就是胎教。
  我們如果肚子有孕時,最好的胎教-「唸佛」,唸「阿彌陀佛」,一直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左手心按住肚臍、右手按這樣(註;右手心按在左手背上)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是無什麼呢?我們開始有身孕時,靈台、靈山開始一點點,因為我們開始有身孕時一點點,好像疤痂一樣,像田螺片一點點,就開始貼住了,貼住了叫做「靈山」、「靈山」先到時「靈山」他本來的面目在那裡呢?「靈山」的本來面目是誰呢?「如來」!「如果」的本來面目是誰呢?「阿彌陀佛」!所以我們開始有身孕時,手按在肚臍心,一直唸「阿彌陀佛」!將這「靈山」、孩子的「靈山」叫醒起來,所以一直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生出來的這個孩子聰明又俏,又有人緣、又很古錐(可愛),又健康,叫做「胎教」。
  有的人:「老師,我唸了唸,孩子出來以後當和尚呢?做尼姑呢?」我說:「孩子以後當和尚、當尼姑也是福報,那也是福報,很不簡單能出生當和尚、當尼姑呢!以後的大師呀!如果很小時就想當小沙彌,那要歡喜、要慶幸;有的半途中夫妻相吵再跑去出家的,那就不算什麼了,那就不是真真正正的大修行家了,那不是。」
  我有一位弟子,徒弟,在新竹當牙科醫師-朱醫師,他的太太開始有身孕時,我就教他這樣唸,現在這位小朋友,牛奶如果是有腥味的,他就吐掉,他就整天不願吃,稀飯、湯都不吃,現在才四、五個月而已,還沒滿週歲。才二、三個月時,牛奶如果較腥時就不肯吃,比較沒腥味的就吃。怕他不吃會太瘦,他照常長胖,現在想說比較大了,五、六個月了,怕他營養不夠,弄個肉湯給他吃,就吐、拉肚子,拉得很那個,現在他就用普通的牛奶給他吃,就很歡喜,還是繼續長大。這位朱醫師:「老師,我這位健安孩子怎開始不吃了?」我說:「這位是大菩薩跑來出世的。」他說:「這樣我很歡喜,我知道了,他這樣不吃腥,我很歡喜,盡量讓他順其自然,以後他要出家,我也很歡喜。」所以,我們的靈識,以後我們有媳婦會生,我們女兒會生,一旦有身孕者,我們就教他們這樣。若是所有普天,如果有少年的,如果要有身孕,我們懂得這樣做,左手手心按在肚臍、右手按著,有空就唸佛,相信這孩子出來時是「絕對不用操心,不會做壞事,而且又聰明、又巧、又好扶養。」你們如果不信,你們可以試看看,這就是「靈識」,這就是「胎教」,然後你唱歌給他聽,沒關係,你不一定要唸「阿彌陀佛」,不一定要唸佛,你不一定唸什麼,你有空時,就要用「胎教」,會給孩子的心會較平靜、歡喜心,「胎兒靈識必受胎教而健全。」
  「父母子女此生相處能祥和」,我們這一世人孩子會比較祥和,確確實實孩子會較祥和。我有一個信徒,他在台中某一個機關、某一個銀行業做經理,他的太太四十七歲了才懷孕,才有身(孕),有一天,我還在台中時,漸漸的肚子大了,奇怪,這位經理的太太:「胖起來了,吃東西胖得怎麼這麼快?」就開始要跳繩子、跳什麼的、運動操,想要瘦下來,肚子反而越大,有一天,沒有去檢查就跑來找我:「老師,我太太..。」我說:「你找你太太讓我看。」「哈!哈!恭禧,小菩薩坐在肚子裡面。」「四十七歲了,那有可能?」我說:「照常!四十七歲!」就去驗(檢驗),哈!哈!一位小菩薩,一個小孩子差不多五個月了,想要拿掉,我說:「你絕對不可以拿掉,這是菩薩來化身,要用來出去(生)的。」真的就讓他生了,生的時候,他又不照順序來生,又用坐,坐蓮花,脖子上背著兩串佛珠,我說:「喂!你太太生的小菩薩背兩串佛珠,腳又坐這樣、坐蓮花盤,這下糟子,這下子要用抱的了。」「這下糟了,我最小的兒子二十二歲了,才再生這位。」到最後用抱出來的,這孩子抱出來跟別人不一樣,臉色紅嫩、紅嫩的,出來就合這樣(雙手合十於胸前),很小個兒的就合這樣,手上佛珠就披著,那一串就背著。生完以後,這孩子慢慢長大,差不多一歲餘時,爸爸、媽媽有時候口角時,「嘿!我不要聽、不好聽、不好聽。」很小的就喊不好聽,就不聽了,就趕快閃到旁邊去了,兩夫婦就不好意思;有時候,親戚朋友在講某某人家裡怎麼樣(談別人家是非之意),「你們凡間人就是這樣,是是非非。」用喊的。到後來講什麼都不敢被他女兒聽到,這女兒現在已經十三歲了。這中間,每次到佛堂一定跪下來,跪下來求佛祖,很小就會跪下來求佛祖,「佛祖啊!保佑我的阿公身體健康,我的阿嬤身體健康,我爸爸健體健康,我媽媽身體健,我媽媽跟我爸爸和好。」這小孩開始就有慧根,所以,我們要有胎教。
  有的來爬上爬下(註:形容好動的樣子)天如果有路也要爬上去,這就是完全不一樣的靈識,我們每一個人的靈識,就是我們每一個的過去生,我們都是佛的化身來出世的,我們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但是我們不知道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不瞭解在佛性裡面的法的道理,若是我們知道我們是阿彌陀的化身,我們就知道要時時唸佛,時時唸阿彌陀佛,包括我們肚子裡面有身(孕),我們也時時唸佛。所以,這期間我結緣的那麼多、那麼多,結緣的十方善知識中如有身孕者,我是都建議他「胎教」,這樣是很好的方法。
  為什麼用左心呢?我們左手是陽氣,我們身體裡面真炁的陽炁,右手是陰炁,我們的靈識是陽炁,要按這個陽,我們「頭殼心」就是陽炁,右手肚臍就是陰炁,肚子是陰炁、肚臍是陰炁,我們人身體的結構,構造就對了。若是各位以後你們有生孩子,你左手按在孩子的頭殼頂,你唸佛唸一陣子,「受驚」就會好了。左手按在他的肚臍,唸阿彌陀佛就會好了;那麼,相對的,我們有身時(河洛話懷孕叫有身,即有了身孕,下同。),我們左手按在我們的肚臍上,我們肚臍能將炁接入我們的肚子裡面,能接入孩子的靈識,小朋友的靈識,就會叫醒他,叫醒以後,這個孩子出世以後,他就有辦法來「元炁」較充足,元炁充足以後呢,身體的故障就少了,這道理就是這樣來的。
  所以,這「胎教」我們如果能這樣做時,以後就是「理念一致」,「理念一致」以後,我們自然孩子生出來以後,我們大家比較會同心,會較同心,道理就是這樣。若是我們大家這樣做,人人這樣做,社會一定祥和,天下一定太平。現在孩子有的出世來了,沒法度,對他沒法度(河洛話,沒法度就是對他無可奈何,無法管教之意。)生都生了,教不來、慢慢教,如果教不來,到最後才給政府教(意指坐牢),要不然怎麼辦?沒辦法就給政府教。政府再沒辦法教,就給閰羅王教,發生都發生了。所以,開始有身孕時,我們就要注意了,「胎教!」「胎教!」
  「父母子女此生相處能祥和,必是千年累劫善因緣。」確實沒有錯,千年的善因緣才會當父子、母子。所以,我們有的對父母不孝的,實在說,我們實在枉費、可惜了我們結了千餘年來的緣份,這一生為了一些小事情,為了老父、老母沒錢讓我們花、沒什麼給我們,少給了一樣什麼,就開始動干戈,是非常不值得的,算千年以上的因緣,我們為了世間一些沒有用的臭錢,沒有用的臭銅,臭銅錢,將這個很深的緣份弄得很不值得就是了,也是很沒有智慧,也是很不應該。
  「是故身為人子女,應該知恩、感恩、報恩。」叫我們要知道「是大人」的恩,知道父母恩。感恩,感謝父母的恩,我們要報父母的恩,我們要報父母的恩才對。所以,我們來世間就是為了要知恩、感恩、報恩而來,不是為了結冤仇而來的。可惜現在一些人為了教育方式的錯誤,造成孩子的不滿、偏差,這一點是我們教育很大的缺陷就是這樣-老師的教育對孩子越來越著重名、利的關係,名跟利的關係造成孩子心的不平,這社會亂象也來了。比如我們有一些信徒的孩子,小學生來開智慧時,我問:「你怎麼不讀書?」「我老師上課在做股票,他可以做股票、聽股票,放我們在那邊自習,隨便我們亂,我為什麼不能壞?」唉喲!聽了這孩子所講的,很恐怖,我說:「你怎麼有這個心?你怎麼會有這個想法呢?」「對啊!我老師說錢比什麼都重要,所以他要做股票。」那可真冤枉,錢比什麼都重要,所以要做股票?如果這樣的話,你領國家的稅金、百姓的稅金,欠兩千一百萬人的債呀!你乾脆不要教,不要誤人子弟就好了嘛!你誤人子弟,社會的成本太高了,太高了。所以,我們有時要瞭解,我們瞭解父母恩,要知道父母恩,我們要感謝父母恩,我們要報父母恩,我們要「報父母恩」就是做一個正正堂堂的人,做一個社會上有益的人;所以,為我們開示要知恩、感恩、報恩。
  「身為人父母,應該續緣、惜緣、繫緣。」反過來講,身為人的父母,做為人的父母,做人家的父母時,應該懂得「續緣」繼續這個緣份,應該懂得我們讓孩子來出世就是要繼續緣份,我們如果歡歡喜喜給孩子再來出世,再來繼續緣份,「我歡歡喜喜讓你來。」希望「你」來,我們再繼續緣份。有的做父母的,孩子來了,看作好像冤仇人,把兒子看做冤仇人,「如果知道就免生你,生你膏膏纏。」這觀念就不對了。我們歡歡喜喜的就是要繼續這緣份的。所以我們要「惜」這個緣份,要「惜緣」就是要教育了,我們教育兒子。所以,我們教育兒子就是「惜緣」,珍惜這個緣份,我們盡量教育「他」,因為「他」比較晚來,頭腦、思想、靈識還沒開,我們就要盡量教育他。再來「繫這個緣」,「綁」過來緣、結以後生生世世才有機會再來出生互相的緣份,結未來生更為深的緣份。所以,一來一往,做兒子的人要知恩、感恩、報恩;做人家父母的人要知道續緣、惜緣、繫緣,再來繫未來生的緣。
  所以,「若人皆識此理時。」開示我們,我們人若知道這個法,這個道理時。
  「天下必太平。」我們的世間一定太平的。
  「人間就是光明世界佛淨土。」人間就是光明世界的淨土。
  所以,有的人觀念錯誤了,說:「我再出世當父子,我就是以後負責埋葬老父、老母送上靈山。」這個觀念,我們為人孩子的,不是為了父母死了以後,料理「是大人」以後的後事,不是這個道理。我們就是來為送「是大人」回歸光明的淨土,我們就是最後的報恩,回歸光明世界的淨土就是報恩。知恩、感恩-知道這個恩,要感謝這個恩,感念父母養育的恩,給我們「是大人」死了以後,讓他們歡歡喜喜、安安心心回歸光明的淨土,這才是我們的責任。所以,一來一往啊!
  「十月胎滿離母體,即是離開先天炁,此後人生幾十載,所靠維生是空氣與飲食,可見十月胎中吸取母體真炁無量計,故為子女應知恩。」
  為什麼要知恩呢?說我們十個月中間在老母的肚子裡面都吸著老母的真炁,將老母的真炁都吸進去了,然後離開先天,十個月以後,離開老母以後的時候,就是離開這「先天的炁」,先天炁就是大宇宙的炁。此後,我們出世以後短短幾十年,所靠的就是我們的空氣,所吸的就是外面的空氣,原來在老母肚子中是「真炁」,離開肚子以後就是「空氣」,像我們現在都是呼吸「空氣」就對了。以及靠吸食物、靠吃來維持我們的身體,「可見十月胎中吸取母體真炁無量計」,我們十個月中間吸取老母的真炁確算不完,沒辦法算的。若是有那一個人說他沒欠老父、老母,尤其沒欠老母,這是天大地大的忤逆,不孝及愚痴,才會說老母的恩已經還沒完了。確實是老母的恩,我們是永遠還不完,光是十個月,背我們十個月,這十個月的功德確實是沒辦法去算,尤其這十個月,表面上我們看老母有身,歡喜要我們來,但是老母她的身體在無形中吸取來自大宇宙的這個真炁,你知道要吸多少炁嗎?吸多少真炁才有辦法養到我們在肚子中的胎兒,能養到我們,使我們完成一個體。
  有時候,我靜靜的想,大宇宙實在有夠慈悲,我們為什麼任何一個地方都能夠聽指揮,短短的十個月,在母親的肚子裡短短十個月,出來以後,你有辦法有神經感覺,會講話、會聽覺、會做什麼,這樣,十個月很不簡單(尤其有這麼多功能。)你想想看,太空船要「武」幾年,才有辦法..?但是太空船也要有人指揮,我們人的身體確實..,我們是否曾經冷冷靜靜想過嗎?真的是不可思議。
  所以,在母親肚子裡面這十個月中,這個能演化我們的眼、耳、鼻、舌、身、意(念),眼睛、耳朵、嘴、鼻舌、手腳都有,讓你很健全,出來又有辦法要吃什麼,肚子餓了又開始吵著要吃、會喊,不中意的會大聲小聲,喊得天地要掉下來,這確實是我們做父母的人是很偉大的;我們得到父母恩,我們就要感謝父母的偉大,感謝父母的恩。所以,現在很多年輕人不知道父母恩,不知感恩父母,真是枉然,真正不如六畜,這些人真是不如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既然身為人,我們是個高級動物,最高的動物就是要比一般的動物更要懂得這個「知恩、感恩、報恩」。所以我們來世間以後,我們要回雨,我們就要送父母回去,「送父母回去靈山」,我們就是「大孝」。所以,前幾節以前,講「佛說大阿彌陀經」及「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于蘭盆經」,我們「大孝」的原則,「地藏經」裡面講得很詳細,我們就依照地藏經地藏王菩薩為我們開示的及神開示的,我們照「大阿彌陀經」送「是大人」回去。回歸光明的世界佛淨土,我們就唸阿彌陀經,我們依照這樣做才是「大孝」,才是真真正正的「大孝」。我們盡到「大孝」以後,我們才有辦法「正定」、「禪定」,心才有辦法安定,心才會安定。所以,如果我們「孝」做得不夠時,我們的心絕對沒有辦法安定的,百分之百,因為天理就不容了,天理不容那有可能心會安定呢?所以開示我們「十月胎滿離母體,故為子女應知恩。」
  「虛空星球之生有因緣,星球之前有真炁與磁力,方能星星相映不分離,相互調和牽引自轉公轉不停息。」
  就是我們宇宙間、虛空、宇宙間的虛空有很多的太陽、月亮、星星,閃爍的星有很多,各位如果有眼睛就有看到,晚上天很清時,這麼多的星星、滿天星星亮晶晶,這麼多的星星有因緣,星星之中有真炁與磁力,一顆星球和一顆星球之間為什麼不會飛走呢?為什麼一顆閃閃爍爍呢?照我們拿東西一放手就掉下去了,為什麼它不會跑掉?因為它有真炁,「真炁」,這個月亮、太陽、星星,種種的星,它都有一點「真炁」和磁石的力量,真炁和磁石的力量互相相牽引才不會掉下去,才不會飛去,好像我們地球,旁邊太陽吸住了,那邊月亮吸住了,那邊北斗星吸住了,海王星吸住了,大行星吸住了,所以星球都互相吸住了,相吸住了才不會飛去。若是有一些「破」去的人(意指頭腦不清楚的人。)說;「喔!地球要和某某相撞了,爆炸了,我們趕快來求神。」「破」去了,我告訴你,神也是星球裡面的一點點而已。喂!比如我們一個人在船裡面,這艘船要沉了,你要扶這隻船不要沉,你在船裡面,你要怎麼扶?要怎麼扶?很簡單的道理。不可能的事情啊!所以現在有一些宗教「喔!我最大,我要讓地球不會爆炸,我如果要它爆炸就爆炸。」那「破」去了,神經病的那種人。所以,各位要瞭解,要有這智慧。
  那種,因為星球有真炁不會掉下去以及磁石的力量相牽引不會掉下去,才能星星相映不分離,互相相照顧、互相相關心就對了。太陽和月亮它們也在互相照顧、互相關心。「相互調和牽引自轉公轉不停息。」就是星球有的轉這邊、有的轉那邊,互相相牽引才不會被飛掉,才不會掉落。
  「人生世上亦如此..」我們在世間也是一樣就對了。互相相調和互相照顧、互相相幫忙、互相相關心,人跟人中間也是拉住了,父子也是相關心拉住了,母子也是相關心拉住了,都跟星球一樣就是了。本來就不應該有衝突的,為什麼人跟人有衝突呢?
  「人身本是小宇宙,皮膚為無邊無際之天邊,體內肌肉細胞皆是宇宙小星球,球球之間有引力有真炁,若是肌膚敗壞腐朽即無炁,方有壞死苦短之人生。」我們人的身體好像是一個小宇宙、小小的宇宙,外面是大宇宙,我們是小宇宙,我們的皮膚就是無邊際的天邊,體內我們的肉我們身體的肉、我們人的細胞、體內皮膚的細胞,都是宇宙小星球,我們人的肉,一粒細胞一顆星球,確實是真的,我們是宇宙的小宇宙中的許多小星球就是我們的細胞,「球球之間有引力有真炁
..」我們的細胞及細胞中間有引力及真炁,我們的細胞,我們的肉才不會腐爛。「若是肌膚敗壞腐朽即無炁」,我們如果皮膚生瘡,細胞就沒有光了,沒有光就是壞掉了。所以沒有真炁「方有壞死苦短之人生。」所以才會有動不動就死掉了,苦又短的人生是這樣來的。
  那麼,我們身體會「勇」「健康」,我們細胞的光,有夠這個「光」(指能量很足),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肉體能夠多活好幾年,多吃好幾年。否則,我們的身體很快就會壞去,壞去就結束了。但是約束了,我們的靈山、靈識還沒有跑開,我們的靈山、靈魂還沒有跑開,我們的靈山還繼續,人死了以後靈山還繼續,那一點離開我們人走了而已,離開這個體走了而已。「靈山以下好修行」,靈山以下就是我們耳朵、眼睛、身體..等,這些就是我們靈山之下。
  所以我們各位要瞭解,我們人在老母的肚子裡面從靈山開始,一直生這些肉、一直長大、長大,十個月一台機器、一台車整理好,確實是不簡單,我們就要好好的「感恩」「是大人」的恩,感恩「是大人」。
  我們這一節風水真經到這裡一個段落,下一節繼續講。
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請大家合掌來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