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367,408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2.1%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陰宅風水經
譯序

儀軌
    陰宅風水學開課呈疏

吉祥文疏

法脈傳承

陰宅風水學-緣

八卦祖師的開示

印心

天理與風水

靈山(一)

靈山(二)報身

靈山(三)口業(一)

靈山(四)口業(二)

靈山(五)足行

靈山(六)觀音

靈山(七)耳根

靈山(八)手印

靈山(九)意覺

八正道總論

八正道(一)正見(一)

八正道(一)正見(二)

八正道(二)正思

八正道(三)正語

八正道(四)正業(一)

八正道(四)正業(二)

八正道(五)正念(一)

八正道(五)正念(二)
    三世因果經

八正道(六)正命(一)

八正道(六)正命(二)

八正道(六)正命(三)

八正道(七)正精進(一)

八正道(七)正精進(二)

八正道(七)正精進(三)

人體的真炁

人生三寶

人生小宇宙

地靈人傑

明師與庸師

玄武 青龍

白虎 勾陳

寅葬卯發

觀氣

分金

圓滿篇

後記

地靈人傑
地靈人傑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靈等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這一節繼續再來講這個陰宅風水經,上一節講到人生在世幾十年,業盡願了的時候一定歸天,我們如果善念善行終了可歸天,若是我們惡念惡行終了必歸陰,再報眾業未了苦。人若不信因果經,請聽佛說三世因果經,(以前已經講過了。)善惡果報一定了了分明。我們今天以前所講的都是在佛經跟訝門的自性方面,那麼,今天漸漸、漸漸要講到我們祖先的風水做的到底後會發生怎樣,我就陰宅風水經這些、王禪老祖開示,在天壇都已經寫好了,若是十方大德你們有需要陰宅風水經的時候,你們可以寫信來禪機山仙佛寺,電話○四九-七二四六六九,因為我們這陰宅風水經,我們一般人對祖先的風水這麼多,到底要如何才對,假使發生了什麼問題會影響到,我們要如何來破除、來排解?我從今天開始也會講得很清楚,講給各位來瞭解。當然了,這個一講下去也要費很多精神及時間,但是我也一定會從頭到尾講給各位瞭解,因為這風水的事情,眾說紛紛。
  我們來世間因為各種的門派有夠多,有的門派說這樣可以,有的說不可以,有的說不可以,又有的說可以,就起相爭論,但是最事實的事情,發生的不幸的事情在我們身邊,在我們家庭,那就了了分明,不用相爭論。那麼,會發生的事情,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我們祖師也已經講的很清,在裡面(指陰宅風水經裡面已講得很清楚。)如果有需要者,你們可以寫信來「請」(即索取,以請字來代替索取二字,係表示對法的尊重),附二十元的回郵,郵票,我就可以寄給貴府跟你們結緣,但是你們結緣以後,這本書你們不要隨便隨丟,因為裡面有阿彌陀佛、西方三聖、王禪老祖、諸佛菩薩、地藏王菩薩,我們不要把它看做一般的漫畫書隨便亂丟,如果這樣(亂丟),可能對各位不是很好,各位也對神聖的慈悲感到不尊敬;我們敬法者就是「敬自己」,「敬法」,尊敬這個法,就是尊敬自己的心,這點是很重要。
  我們繼續再來說:「人身在世終有滅,人心喜怒果報業隨身,是故修心最重要。既是修心最重要。則應捨棄私心貪念瞋恨無知心,必然生出般若智。」我們有的人在世間往往會遇到很多不歡喜的事,曾經我的孩子-有的時候遇到不歡喜的時候,也會「秀氣拉跩」(河洛話,非常生氣的樣子。)「喔!爸爸,我那些朋友,同學怎麼現實,是如何、如何..。」我說:「你不能怪他們,只能怪自己,要怪自己,你所遇到的煩惱事情本來就發生了,那麼剛好你正好走到這個地方,時間剛好,地點剛好,你剛好去碰到,如此而已。並不是說同學、朋友怎樣,這是我們去符合它,每一件事情既然發生就發生,會爆發出來,在那兒爆炸,那麼剛好你去遇上了,你去遇上了,如此而已,不是他為了你來發生這些事情。」孩子想了好幾天以後,才打電話回家「爸爸,我想通了,我以後不要生氣了。」發生事情、世間的事情,它本來就有了,假使你跟著在那邊「喊玲瓏」(喊玲瓏)(河洛話,古時背挑日常用品、藥品四處叫賣的商人,類似現在的流動攤販,因手拿轉動的玩具小鼓,發出咚咚的聲音、並吆喝,村莊的人聽到咚咚聲就會前往聚集採購,俗稱喊玲瓏的。)在那邊「喊玲瓏」,在那邊「喔!假藥一大堆,胡亂說。」結果你看得氣得很;「在我面前講假藥。」唉喲!你不要氣了,他假藥也繼續賣就對了,他也照賣。你為什麼去了還看這些?這就是本來會發生的事情。所以,我們如果瞭解我們人生所遇上的一切的事情,它都自然有它的因、緣、果,每一件事情都有因、緣、果,那麼,如果我們知道了,「啊!本來就恩、緣果了,那麼巧,我去走到了,我去碰上了,我的歹運(或是我的好運)如此而已。」這件事情會發生,你那麼剛好去碰到,這樣而已,沒有什麼。
  有一次我開車,從烏日交流道下來,有一輛廂型車開很快,開到一個轉彎處,突然剩下兩輪在走,摔到外面去翻了好幾圈,我太太嚇得說「怎麼會這樣?怎麼
會這樣?」我說:「本來就會發生嘛!他開那麼快。」他開那麼快,你如果沒有走這裡,他照樣也會翻就對了;你如果沒有走這裡,他也翻,你走來了,他也翻,被你看到而已。人生發生的事情就是這樣。所以,剛才我進去北山坑、埔里的北山坑買兩座大的燈-石燈,我們大殿前面蓮花池門口要用的。弟子邱淑卿、邱弟子:「老師,我看你做得這樣(辛苦),你還很歡喜。」「我要氣死喔?我才不會這麼笨。」會發生的事情照常會發生,會發生就讓它發生,我們遇上了「哈!哈!就是這樣而已!」不管歡喜不歡喜,你對它笑笑,也是這樣,自然會發生嘛!所以,我時常提醒人:「做到死,不可病到死。」確實「做到死,不可病到死。」病死去是很痛苦的。
  所以,我們在世間所遇到的事情,歡喜不歡喜,都是隨我們的身跟我們的心,尤其隨我們的「心」-你如果認為「會發生的事情自然會發生」這樣而已。你能夠幫忙它不發生的,那麼巧你能夠幫忙它不發生的,你就幫忙不讓它發生。但是,它還會發生,本來就是這樣的,他的「業」、「業報」。
  那麼,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死也照常對死,會毀滅,但是,我們的佛性沒有毀滅,我們的靈魂絕對沒有滅。那麼,我自己記得最清楚,一千七百年來,再來走一圈,就感到以前跟現在就..,如果說起來,一千七百多年是很久的,但是眼睛一眨也是到了,一千七百多年也是到了,那麼一千七百多年以後,到現在五十四歲了,也是很快,也是很快,眼睛一眨也是五十四了,接下去呢?棺材在前面等了,這人生都有毀滅的時候啊!但是,開示我們「人生善怒果報業隨身」,我們在世間歡喜或是快樂,或者是生氣,都是「業」隨身,要注意。
  什麼是「業」呢?「業」就是偏去的思想、偏去的想法、偏去的行為,叫做「業」。
  「是故修心最重要」,我們所謂的「修心」,我們的「心」最重要,有人問我:「老師,心在那裡?我都找不到。」我說:「你早上是不是很不高興?」「是啊!很不歡喜,氣得要死,早上東西沒找到,一雙襪子找不到。」這樣就很氣,這就是「心」,歡喜跟最歡喜也是在此找到「心」,跟最不歡喜也是「心」,歡喜的極恨也是「心」、或是氣到極恨也是「心」,才找得到「心」,否則你找不到,所以,「修心」最重要。
  剛才弟子吳素月說她這幾年來,來這裡當義工在服務,冥冥中她自己就很歡喜,感到這樣義工靜靜的做,兒子、媳婦、女兒、孫子、事業一直興旺,一直順利,一直賺錢,她這點就是「心」,我沒貪、沒求,我能夠做多少就做多少,這就是我自己法的歡喜心,所以,這就是「修心」、修正。有的人;「我到廟裡去做沒錢的,我去賺一天二千元、一千五百元,我這樣少一天就少一天了,少賺一千五百元了。」嘿!有時候不一定你一千五百元會留下來,讓你賺一千五百元,有時候讓你虧五千元。我們一個心,你要去做,不要計較什麼,我既然要做就去做,免計較,相信我們每一個善信都是諸佛菩薩非常清楚的,我們寺裡有很多做義工,都在靜靜的、無所求的在服務,所得到的不是他現在所得到的,未來生所得的和現在生(這一生)子孫所得的,這都很重要,而且千真萬確,所以,「是故修心最重要」。
  我們一點心,我們歡喜一定記住了,累、累得很的,你明天上午忘了累了,睡起來時。如果是煩惱,你今天煩惱,明天你一定又記得來,所以「心」就是在煩惱,你今天煩惱,明天你一定又記起來,所以「心」就是在煩惱中間找得到、「心」就是在歡喜之前才找得到,否則,無處找「心」。所以,「既是修心重要,則應捨棄私心、貪念、瞋恨、無知心,必然生出般若智。」我們在世間到處都是陷阱,確實是到處都陷阱,連死了以後都是陷阱。我們一位信徒、老弟子,他已經往生去了,四個兒子為了財產要多分一份-一般大孫分一份是對的,結果大孫要再多分一份,分兩份就對了,大兒子因為侍親是沒有錯,但是大孫已經分一份了。死了以後,這些兒子在起爭執,爭執在說大孫要多一份、即兩份,每次在講的時候,三炷香中間那枝一直搖、搖得很厲害,旁邊的沒搖,中間的一直搖、搖、搖,那些兒子看了嚇得很,就擲筊問:「是爸爸怎麼了?是不是歡喜?」「是不歡喜。」「是不是分財產的事情不歡喜?」「是。」「應筊」,連死了以後還操心這些子孫分財產分不好,「武」了好幾次,心想真的那麼巧?過幾天又再計較,計較時做二七(死後第二個第七天)就又再搖了,就從中間搖。到後來,那些弟子才來問:「老師,我爸爸很靈。」我說:「這麼靈?」他說「因為財產的問題,他就操煩,操煩就生氣,生氣就搖得很厲害,搖中枝,三炷香應該統統搖的,為什麼只有中枝一直搖,很生氣就對了。」我說:「你們要較差不多的(不要太過份之意,帶有指責之意),『是大人』死了以後,一年內不要分財產,你一年內分財產,『是大人』一定加入煩惱。」所以我們連死了以後還要操心那些孫子。
  我們如果能夠看得開-「兒子要分財產,分是你家的事情,搶、搶你家的事情,我既然走了,就走我的,我不理你了。」這樣我們能生出般若大智慧,我們才能有辦法開悟。否則,不可能開悟。因為我們往往講一句話出去,後面煩惱到來,人家在報冤仇、人家在罵我們一定會煩惱,煩惱就沒有智慧了,正常的。所以,老祖開示我們修心最重要,捨棄私心、貪心、瞋恨心、無知的心,全部把它放掉去,如果這樣,我們會生出大智慧。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歷代祖先及嬰靈,若是你們過去生在世間有遇上這些子孫為者世間的事情在爭執時,我建議你們把它放下,只有放下、精進、放下、精進,你們才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極樂淨土,否則,你們要注意,很可能就這樣在厝邊、厝前「賴賴什」(河洛話,在屋前屋後東晃西晃如遊魂。)有一天可能會投胎到這些動物、畜生,跟厝的人(家人)再作伴,如果這樣,永遠就不會超生了,要注意。
  老祖再給我們開示:「人身在世了盡時,敗壞之身仍有用,賤者為肥歸大地,若是修行成佛肉身佛,留予後人尊敬做依皈。若是未修往生者,肉身葬於土堆墳墓中,肌肉腐化養蟲蠱,血水作肥供養大地諸草木,或是化成灰燼土中。」給我們開示說,我們人的身體如果在世時,我們如果「業」盡時,因緣到了,結束時,身體壞掉了,壞掉的身體也是有用的,我們如果比較賤者,沒什麼作用的時候,我們就做肥飼蟲;若是說我們有修行的話,我們就修成肉身佛。我們台灣有位慈航大法師修成肉身佛,他在生在修時有夠奇怪,他是中將退休後馬上去修行,一直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啊!」一直大聲的喊,好像我們老爸老母死了一樣大聲的喊。他如果在拜,左鄰右舍都猜他家不知是死老爸,還是死老母,很大聲的「阿彌陀佛啊!阿彌陀佛啊!阿彌陀佛啊!」一直大聲的、在佛堂一直大聲的哭、大聲的喊,他的唸佛是這樣修行的,他說只有這樣唸,他的煩惱才會沒有了。有道理!大聲的阿彌陀佛啊!阿彌陀佛啊!阿彌陀佛,會沒有(煩惱)耶!他如果上車就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很大聲的唸,坐車的人氣得要死,真吵死人了,他還是阿彌陀佛一直唸,唸到他的因緣時間到了,中午叫大家準備的飯,趕快吃飽了,他要走了。「師父是說真的還是說假的?師父在那邊喊叫,突然就說要走了?」早上丹田比較有力量就喊要走了。他中午待大家吃飽了,自己身體也洗一洗,臉洗一臉、牙齒、指甲都清理誕,新衣換上了,叫大家、徒弟坐著唸佛,他「阿彌陀佛」唸幾句而已,溜了,交待要用甕將他封起來,三年後將它打開,他就要做肉身菩薩。真的成為肉身菩薩,那沒有被蟲吃掉而已,否則都被蟲吃掉,要對不然就是燒成灰燼。這肉身菩薩還在台灣,在汐止那裡,只有這位修成「肉身菩薩」。這就是「肉身佛」。
  「留于後人尊敬做依皈」,就是我們留給以後的人來做依皈。「若是未修往生者」,假使我們還沒有修的人、沒修的人,光執著世間這些名、利、財富、金、銀、珠寶時。
  「肉身葬於土堆墳墓中,肌肉腐化養蟲蠱。」我們的肉、身體葬入土堆裡面,我們的肉、肌肉腐化餵蠱、及蟲。蠱的蟲跟一般的蟲不一樣,蠱的蟲很難看,嘴很利,整身都「生毛帶角」。想一想我們死了以後,蠱在眼睛「鑽」的時候,看一看、自己都會起「寒」,不知道怎麼死才好?實在說不知道要怎麼死才好?用火燒會起泡,埋在土蟲在鑽,所以,慈航法師修行「肉身佛」,一心一意念阿彌陀佛,成佛。我們六祖惠能大師也是「肉身佛」。所以,我們沒有修行的人入土堆被蟲吃。
  「血水作肥供養大地諸草木」,我們的血水供養、澆旁邊這些草木。
  「或是化成灰燼歸土中」,或是我們燒成土灰,火灰歸在土中。
  「若人識得人地真炁名地靈,為人子女功德齊天享天福,賜予亡者肉體葬於吉地靈氣中,福蔭後代子子孫孫腦智聰明,為人處世圓滿,努力向善得天助爾興發財利與名望。祖先骨骸葬於墓穴中,其中奧妙有天機,識得天機密,子子孫孫代代昌旺封候入朝庭。」
  「若人識得大地真炁名地靈」,什麼叫做地理、地靈,地靈的地方的電特別強,好像我們寺很多點,我們寺裡這個很多點的地理,離三尺「大哥大」(行動電話)打不通,你進二尺在穴、地靈的所在,大哥大三格、四格打得出去(電話機影示幕上以格數表示接收效果,越多格接收越佳。)差二尺、差三尺,這就是很奧妙。我們的工業技術研究院新竹科學園區量測中心主任徐博土、徐主任,也是我的門下弟子,我們新竹大凡寺有一個地靈穴的地方,我告訴他這個地方地靈的電波可能不一樣,你那裡是「量測中心」,請你測看看。就請他那些工程師、那些博土,兩、三個提著機器在我講的地方、穴的地方,那兒的電波多了幾瓦,旁邊差二尺的地方電波很弱,整遍(山)都一樣,只有那個穴的地方多了好幾瓦。他才奇怪問:「老師,你怎麼看得到那些?你怎麼看得到那個地方有電波?」我笑著說:「就是我看得到,你才會找我,否則,你怎麼會找我?你底下博土兩百多位,連碩土將近三百位,都是科學家,沒有的話,你怎麼會相信我?」他說:「是啊!感到很奇怪的,你怎麼看得出那裡有穴,怎麼走?那裡的電波特別強,怎麼?你有感覺嗎?」我說:「我沒有感覺,一看就知道在那裡。」他說:「很奇怪,那叫做地理嗎?」我說:「是,那叫做地理,地理就是地靈,我們通常講地理,地理就是地靈。」
  「為人子女功德齊享天福,賜予亡者肉體葬於吉地靈氣中」,假使我們子子孫孫如果懂大地理、大地的地理時,我們做人子孫的就有那個福,我們一定有功德、有那個福,能夠將我們的「是大人」葬在吉地的地靈裡面,因為地靈,我們的骨骸、祖先的骨骸,它裡面也有電波,骨骸裡面也有鐵份、也有真炁,它的載波台會傳到我們這裡來,傳到子孫來。
  「福蔭後代子子孫孫腦智聰明」,確實是真的,如果有地理、電波轉強,電波較先,較沒有亂電波,那麼我們祖先、我們的骨骸葬在那邊,它轉達電波會轉達到我們子孫來,大家的頭腦會比較清醒,頭腦較清醒,做生意就想得比較週到,做官、做公務人員,每樣事情注意得到,比較不會吃虧,頭腦會清醒,所以我們在賺錢都是個念頭之間而已,「念頭之間而已」。
  「努力向善得天助爾興發財利與名望」所以,我們如果福德夠得到地理的時候,人聰明,做人較圓滿,不會動不動就「抓狂」,兩句話,三句話就抓狂,否則這樣的話,誰敢跟你在一起?不可能的事。做人會較圓滿、做事會較圓滿,而且比較會做善事,比較會想要做好事情。在大約十八年前了,大甲鎮鎮長原來李元榮先生,跟建管課賴瑞明先生,有一天帶我去看一門地理(指一座墳),他說:「張先生、張先生,我帶你去看一門非常好的地理。」就帶我到大甲東去看,在一個壁巖底下做了兩門,他說:「這門像交椅(類太師椅)、很穩。」我說:「這門風水會出惡霸。」他說:「怎麼講?」「後面逼,後面高高的就斷崖下來,後面逼。」這位李鎮長就:「這樣對,這位就是當時我們大甲打死交通警察的那兩位兄弟的『是大人』的風水,原來好好的,也不知道「先生」懂還是不懂,就把它提去葬在這個巖腳下,葬下去之後,那兩位兒子開始變壞,賭、打架,心煩氣燥的。所以之後才會打死兩位交通警察,就是從風水引起的。」所以,在座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的祖先風水,假設像這一面壁,我後面挺直的一面牆壁,我靠過去時,注意!孩子會出凶惡。這是地靈所引起的,我看得夠多了,都是這樣引起的。所以,地理如果不對,沒有地靈、沒有炁,亂的電,所以子孫心煩氣燥,頭腦不清醒,壞事就一直來,所以,若是葬對了,人聰明,做事圓滿,不會動不動就「秀氣拉跩」,而且會去向善,天就又助你了,我們能夠向善的話,天又再助你了,我們就會發財、發名、有功名。
  「祖先骨骸葬於墓穴中」,我們的「是大人」的骨骸葬於墓穴之前。
  「其中奧妙有天機」,確實奧妙有天機,我印證,二十幾年來所印證的這麼多、這麼多結緣的,結緣的二、三十萬人善緣,其中牽涉風水的是很多,牽涉祖先的骨骸葬不對的,全家人藥吃不停的有夠多,啞巴的啞巴、瞎眼的瞎眼,病的病,統統來了;胡作非為的有夠多,絕丁的絕丁,絕嗣的絕嗣,那有夠的,最嚴重的是全家人都躺在床上的,我說:「趕快去提起來」-最嚴重時是全家人都躺在床上。我說:「趕快去提起來。」他說:「沒錢好做。」「不要做,提起來放在庭院中,沒有事。」提起來就平靜了,一個一個就爬起了(不用再躺在床上吃藥了,所以都爬起來了。)一個一個身體康復強壯的起來了,這裡面有因緣,接下去我會講給各位瞭解。
  「識得天機密」,我們如果認得這個天機的秘密時。
  「子子孫孫代代昌旺封侯入朝廷。」意思是說,子子孫孫一代一代會興退封侯,有官入朝廷,入朝廷會做大官就對了,而且「封候」就是有財、有名、有利、有福、有庫,子子孫孫會昌盛。
  老祖又為我們開示:「若是葬得敗絕地,男盜女娼敗人倫,更甚違害天理壞世間,經凶神惡煞橫行世間不覺醒,可憐眾生未知機機密,亂世層出不窮未修止。這就是說,我們祖先的風水如果葬到「敗絕的地」,什麼叫做「敗絕的地」呢?低窪處,特別凹的地方,兩邊高,低窪的凹低處,不會出頭天的,那叫做「敗絕地」,我接著在「地形、地理」,我會講「敗絕地」。
  「男盜女娼敗人倫」,男的就去搶,搶就犯法,犯法就要關,那有可能怎樣?女娼,就是為非亂來四處去、亂敗人倫、敗祖德。
  「更甚違害天理壞世間,」甚至風水做到絕地時,人打人、殺人、放火燒厝、燒山,種種的行為都會來。我在彰化看過一門風水,看過以後,我就不大敢跟他講,我向帶我去看的朋友(他的朋友),我說:「這門風水叫他『提』,否則這門風水會絕,雖然是新做的而已,但這門風水全家人男的偷拿、亂來,女的當妓女什麼的,全到來,出去不回來。」他說:「老師,你怎麼知道?」「很簡單嘛!凹地嘛!前面一條水沙沙叫,斜飛,水沙沙叫一直出去,先生(指地理師)幫他葬在這兒,沙沙叫一直出去,一直拖出去,前面又一個小水圳,沙沙叫,都是聲音,前面如果有水聲,那是非就亂人倫,男盜、女娼都到來。」他說:「老師,不過我不敢告訴他耶!要怎麼講?這門風水也是我叫的先生。」「僥倖啊!你還叫我來!」他說:「做了以後,感到心裡很不安、很不順的,我才再請你來看看。」我哈哈大笑「這下子你下來了樓梯了。」要怎麼辦-告訴他:『你怎麼那麼沒福,人家會發,我們怎麼不會發,是為什麼?我們來換位置好嗎?提起來好嗎?』才真的去向他的朋友說,差一點被人家打死,他的朋友差一點打死他,說:「你為什麼害我全家亂糟糟的?」他說:「我也沒有賺你的紅包錢,也沒跟你冤仇,是好朋友,我怎麼知道這位先生,人家都說他很行,我怎麼知道。「到後來揍了他好幾下後,他說:「揍也被你揍了,你的恨也應該算了,不如這樣,錢我幫你出,我們來提起來。」他才幫朋友出錢去提起來,叫我做,我說:「我不敢做,我沒有時間去點(點地理),提去塔裡就好了。」他就提起來放到塔去,沒有事情,放到田尾示範公墓那裡去了,就這樣才一直平靜下來,回來的回來,回心轉意的回心轉意,之後才告訴我:「老師,這一生我絕對不要介紹人去扦地理了。」哈哈!你要兼幫人負責,做媒人又包生孩子。所以,這就是說,你幫人家扞地理要扦得到(正確地理),如果不對,確實亂糟糟。
  「凶神惡煞橫行世間不覺醒」,確實人的風水如果做不好,人的眼睛「金叩叩」(河洛話,眼睛睜得很大在注意看之意。)抓得到就好,拿得到就好,亂來。凶神惡煞橫行之間「不覺醒」,你向他講,「這應該的嘛!對啊!」他認為這樣對。
  「可憐眾生未知天機密」,老祖告訴我們「可憐啊!我們眾生不知道天機的秘密啊!風水天機的秘密啊!」
  「亂世層出不窮未休止。」亂世、亂世啊!一盞、一盞的出來(一件一件的發生,即事情層出不窮意。)不知道何時才會停呢?所以我們做地理先生,要學習得精,點得明,這樣才不會危害到社會,否則社會..,因果確實很嚴重,我們要負責。所以,「庸師害死一家族。」如果是「庸醫」害死一個人而已,醫生醫錯了,錯醫一個人;「庸師」先生錯點一家族,有的被抄家滅族。所以,風水是有的,不是沒有。再來,老祖開示:
  「試看中國歷皇室王侯將相諸善人,那位不是出自地靈人傑處。更有罪魁惡人葬吉地,自此改頭頭換面做善人。亦有善人葬錯地,事業破敗,家破人亡,子好四處為惡搶奪亂人倫,此例之多無從計,方有今日世間亂象層出無窮盡。故有中國名諺語曰:左挨之地出帝王,右挨一線出乞丐與惡徒。可見易經大妙法,實是養賢蓄才真妙理。
  老祖為我們開示:各位看看,中國歷代帝王侯將相一切的善人,那一位不是出自人傑地靈的地方。好像北韓,原來金日成,我是沒有去看過,但是我的徒弟、弟子去過北乾,他對地理很有研究,他去北乾看到金日成出世(出生)的地方,一支山脈下來,很漂亮,一間很小的草茅屋,他在草屋出世的,地靈下來,好像凸個氣球很漂亮、圓滾滾的,他的草屋就在氣球圓滾滾的山輪仔旁邊(山輪仔,河洛話,似輪胎圓狀的小土丘。)在下面,後面剛好坐靠山,所以出一個金日成總理,北乾領導建設得那麼好,比南韓還漂亮,還好。這不是沒道理,這是「地靈人傑」。
  好像現在我們的總統 李登輝先生的祖墳,在十六年前,十六、七年前,我和我的老師,因為有一個因緣的關係,李登輝先生的太太因為孩子不平安,所以請了當年省政府謝東閔的秘書,洪秘書,找到我的老師李老師去看他祖先的風水,看看為什麼會這樣?我就和我的老師去看,老師說:「喔!這個風水會出總統。」(那當時就說會出總統了。)但是這個風水後面山龍有開路去截斷,從脖子上截斷,山龍有破截,挖壞掉,挖壞掉所以會傷到兒子。所以,很不幸的,李登輝的兒子,長子也不幸離開世間,這地理,會出人傑,「地靈人傑」。當時看的
時候,他(李總統)才當省主席而已,就說「喔!這會出..的。」這地理確實會出什麼都註定的。
  我出去看,有的看了「啊!這敗家子,這沒人拜了,敗家子,沒人拜了。」真的,看一看,也沒人拜過了。所以,這地理風水、祖先的骨骸影響子孫的利害關係是有夠嚴重的,因為我就吃過虧的-祖先的風水葬高高的,葬不對了,那時我的老師邱老先生,羅庚一擺「裡面有八分水,裡面水有八分。」掘起來真的水八分,人頭殼浮著浮著,阿嬤的頭殼浮著浮著(漂浮著),一家人藥吃不完。所以,這風水地理「地理人傑」;若是葬不對了(如下圖)
     葬吉地-地靈人傑
     葬錯地-地靈人賊
一個地靈人傑,一個地靈人「賊」,出一些賊仔孩子,社會亂糟糟。
  老祖又開示我們:「更有罪魁惡人葬吉地」,有的人在世間壞事不清醒,頭腦亂糟糟、心亂氣濁騙、詐、殺人、放火、拐,雜七雜八的都來,但是他還有福運,又那麼剛好葬到地點時,換葬換到對的地方時,人改頭換面,這是「真理」。我的師公唐正一,也是省長宋楚瑜的師父,唐正一,跟我的老師李蜀渝、李老師常常告訴我說:「我們學地理的人,要有悲天憫人之心,惡人如果有因緣,你也要幫他的忙,因為他會做惡人、做壞事,是因為他糊塗去了,他自己無可奈何,一定受了地靈的牽連他,所以,他有機會找你,你要幫忙他,將他壞的風水提起來,把它葬在好的,平安的地方,這個人就做好了,他的子孫開始會做好。」千真萬確。當時-以前我有那個心態:「喔!這個人很壞,我不理他。」被我的老師及師公罵了我一下,我自己不好意思的很,到現在還在「歹勢」,我有時候自己想「那個時候怎麼心胸那麼窄?」所以,我的老師、師公告訴我:「我們是金丹法門,我們是要替天行道,救拔眾生,大家會走好路,社會才會祥和,所以越有困難的人,越壞的人,你越要幫忙他,將他壞的風水提起來改善,以後他這備人就會做好事了,社會就好了嘛!」我才「伊!有理。」(恍然大悟之意)。所以此後,如果有的人走偏路去,我如果看到的,有的人來問的,他的孩子很凶的,「你家在那裡?你告訴我,我找時間就近先去看,不可再讓你的厝內的孩子再一直走一直偏掉,以後社會亂糟糟。」
  所以,我們學習地理,研究五術的人,不可以心胸太窄,不可貢高,不可以吃兩把應菜(空心菜),你就爬上天。」「你就追我不到。」不可以「喔!我學個兩把功夫,你紅包就要包多大包。」(均為貢高心),如果這樣,「拿了錢、失了情,又造了業。」我們「隨緣」就好,不可以「喔!我就是大名師,我有辦法賺幾千萬,我一次上百萬的,我是大名師。」錯了!往往找你幫慨的,上一世為人如果不是你老爸、老母,就是你兒子,你某(太太),要記得!要注意!
  所以,一切,人在世間錢花得完,你這頓吃好一點,屎拉出來越臭,對不對?隨便吃一吃,拉出來的屎不一定臭,吃得越好越會中風、斷腦筋,我們隨隨便便,隨緣,我相信我們會很好過日子的,中風的機會就少,而且又行功立德。所以,老祖時時交待我們,我們不可分「他」是好人、壞人,我們如果「他」是壞人沒那個福,但是我們讓他葬得平安地,「他」的人、「他」就會改過了嘛!改頭換面嘛!這樣,你不是功德很大嗎?
  「亦有善人葬錯地,事業破敗,家破人亡,子女四處為惡搶奪亂人倫。」也有很多平常做得不壞,奇怪,怎麼會風水葬得不好的?「貪心」!有的人「唉喲!我不壞啊!」沒有錯,真善良,人不壞,結果是經不起這個「貪心」、「貪念」,所以一面做好人,一面貪心,貪一大堆。也有人-我這邊來騙一騙,那邊再拿一些來做佈施,「喔!這個人是善人。」就表揚了,後面男盜女娼一大堆,假好人也很多。那麼,他一定有他的過失,所以地理才有人牽他去要葬在某某地好地理」(註:反意語,諷刺一些不懂裝懂的地理師。)。所以,處所葬不對時,「事業破敗」,事業一直破,一直滑下去。
  「家破人亡,子女..亂人倫。」子孫四處「衝」「叩叩衝」(河洛話,橫衝直撞,如無頭蒼蠅般狀。)因為父母逃債主,閃債主,父母東奔西逃沒有一個依偎時,到最後就要搶、要奪、要騙、要詐欺,亂人倫販賣人口,種種的問題都到了。
  「此例之多無從計」,確實沒辦法算,社會上,各位你們看,有夠多。我曾經看過一門風水,他家裡面女兒也很孝順就是了,她要將她老爸的風水要遷葬時,來找我幫忙,那時我想「好啊!反正就是有緣。」有緣就幫她提起來,我叫她提起來-在台中、在北屯區,那前面有一個埤,向水好「大發」,結果虎水來沙沙叫。五個女兒,大女兒朋友替她介紹找我,我去看她,我說:「這門風水不可以,這雞犬不寧,好像麻雀吱吱喳喳,好像燕子,一個人走一條路。」她眼淚滴著下來,「老師,我們那時候都不懂,我老爸死時也很窮,老母早死,老爸死時,我是子女中最大的,我剛好高中畢業,這些妹妹們還在讀書,自老爸死了以後,我那些小妹妹都不聽話。」我問:「現在在做什麼?」她說:「不方便講。」「沒方便講就算了,我幫好提起來,提去放別處,提去示範公墓去葬下去就好了,平安就好了。」剛好在安葬那一天,四、五個姊妹都回來了,每個都穿得很「party」的(很時髦之意),粉抹得很厚。我知道她走的路走錯了,這四、五個姊妹(都生女兒而已)很孝順,跪在她們父親前哭「爸,您在那邊委曲了,這麼久了,委曲近十年了,我們今天因為位先生來把您提起來,遷起來,換到您到這個處所來,您安心在這邊住,這些姊妹,這些女兒,您放心,我們都會做好事,我們今天開始會做好事了,我們不會做歹事了。」就這樣,四、五位目屎流、目屎滴(河洛話,一把眼淚哭得很傷心的樣子。)那個時候,我看的也是很可憐-「我們地理影響人有那麼多,有那麼嚴重!」提起來隔了將近個把月再去下葬。自提起來以後,撿起來後,那些女兒就比較勤於回來,回到大姊這裡,否則,那些女兒一人跑一路,找不到孩子。她說為什麼這麼奇怪?風水為何會這樣?所以,地靈人傑啊!如果葬不對了,「地靈人賊」。各位先生,大家要注意。所以有的人,你葬錯了,問題有夠多。
  「方有今日世間亂象層出無窮盡」,社會亂象還沒有結束就對了。
  「故有中國名諺語曰」,這裡有一句名言在講。
  「左挨之地出帝王,右挨一線出乞正與惡徒。」我們一門風水、風向,它偏往左邊去,嘿!出帝王。往往偏往左邊去,出個「行」的人(指出個能人),正當的人;但是你如果偏往右邊去,偏一條線而已,偏一條線出乞丐及出惡徒,乞丐與皇帝一定是坐隔壁,我們修行也是這樣,你一個念頭成佛,一個念頭下地獄,差一條線。所以「先生」不好做就對了。
  「可見易經大妙法」,會斷定我們的陰宅風水之吉凶、大妙法。
  「實是養賢蓄才真妙理。」實在是培養賢、訓練賢人真妙理。
  「今日混元替天傳妙法:祖先陰宅風水經,留于天下後代人,趨吉避凶,走向幸福光明人生好前程。」
  三月廿六日老祖交待開示,希望我將這陰宅風水學,這風水經寫一寫,他講我就寫,就傳下來,留下來,能夠給大家趨吉避凶,大家能夠過著真正幸福光明的人生,過個光明幸福的人生,社會會祥和,這也是我們的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歷代地理風水祖師的大願望,希望各位此去如果有時候,我們盡量來聽,明天我們也繼續再講,以後這都是很好的妙法,我們不要放棄這個時間,好好聽,我們就可以解決我們家庭的問題,我們子子孩孩能夠興旺、能夠順利,這是我所希望的。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請大家合掌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