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60,80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3%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陰宅風水經
譯序

儀軌
    陰宅風水學開課呈疏

吉祥文疏

法脈傳承

陰宅風水學-緣

八卦祖師的開示

印心

天理與風水

靈山(一)

靈山(二)報身

靈山(三)口業(一)

靈山(四)口業(二)

靈山(五)足行

靈山(六)觀音

靈山(七)耳根

靈山(八)手印

靈山(九)意覺

八正道總論

八正道(一)正見(一)

八正道(一)正見(二)

八正道(二)正思

八正道(三)正語

八正道(四)正業(一)

八正道(四)正業(二)

八正道(五)正念(一)

八正道(五)正念(二)
    三世因果經

八正道(六)正命(一)

八正道(六)正命(二)

八正道(六)正命(三)

八正道(七)正精進(一)

八正道(七)正精進(二)

八正道(七)正精進(三)

人體的真炁

人生三寶

人生小宇宙

地靈人傑

明師與庸師

玄武 青龍

白虎 勾陳

寅葬卯發

觀氣

分金

圓滿篇

後記

明師與庸師
明師與庸師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孩嬰靈等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這一節繼續再來講風水真經陰宅風水經(學),我們自從講到現在,時間也差不多一○八個鐘頭,這中間,我們過去也都遵照佛所開示的這些妙法,一直在講解這些大阿彌陀經、地藏經、三世因果經、盂蘭盆經、易經種種,我們現在繼續要開始再講解陰宅風水,我們現在已正式進入講解這風水的妙法-風水,上一節講到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我們的「業」如果盡了 我們的「願」如果了了,完成了,我們就歸天;若是我們心念偏去了的時候,我們就歸「陰」,再報眾業未了苦,人如無信因果經,聽佛說三世因果經。
  去年年頭,我們寺裡來了一位男人,他們夫妻生了三個孩子,都是女兒,三個女兒來時都不會講話,都是在地上用爬的(蛇行),三個都二十幾歲了,都用蛇行的爬行,一看,三個女兒在大殿裡面,後面都拖著一條很長的尾巴伸到大殿門口外面出去,那就是蟒蛇,「蟒蛇」-這位老爸過去生也是殺蛇的,專門抓蛇、殺蛇,那麼,現在三位女兒也都是蛇再來出世,再來投胎,也都現蛇身,所以家裡面亂糟糟的..什麼的,我說:「你這都沒有用,你的風水也都沒有問題,什麼都沒問題,因果!過去生殺蛇,抓蛇、殺蛇,你這一生就變成這樣來。」問我怎麼辦?「唸佛、懺悔,這樣而已。」我說:「你拿錢給別人花,沒有用,保證無效的,別人保證你有效,我保證你無效。」我說:「我拿一本梁皇懺回去自己唸,要懺悔。」懺悔又懺悔,過了一陣子,孩子有比較穩定了。不然的話,三個在家裡面,一會兒「蛇」這邊,一會兒「蛇」那邊(意即如蛇行般,一下子爬到這裡,一下子又爬到那邊去了。),二十幾歲了都不會走,都是在地上「蛇」,像蛇行在地上「蛇」(河洛話,蛇音即如蛇般在地上滑行。)有的人說沒有因果,怎沒有因果?三位剛入門時,靜靜的坐著,乖乖的,一旦我看出蛇身出去大殿外面,很長的,看得很難看,我跟他說「蛇身已現出來了。」就開始「蛇」(滑)了,三個孩子就一會兒蛇這邊,一會兒「蛇」那邊,不是用爬的,是好像蛇一樣「蛇」行,最早還沒將它點破,傻傻地坐、傻傻的坐著咧嘴,也不會講話什麼的,用吐的,口水一直流,點破以後,現出蛇身要求渡,開始要求渡了。所以,三世因果,一果都不會讓我們「走閃」的(那連一點都沒法逃避的)。
  我們這一節繼續講下去:
  「人身在世終有滅。」上一節也告訴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一定會死掉,身體要丟掉,丟掉以後要如何呢?我們的課題。
  那麼,「人身在世了盡時」,身體壞掉了,有的成佛,有的在地下讓蟲吃做肥,我們如果有修行的,我們就成「肉身菩薩」,否則,我們葬在土下時,有的葬到地理,葬到地理的時候,出的「地靈人傑」;我們如果葬不對時,「地靈人賊」。「地靈人傑」跟「地靈人賊」如天地之差。老祖給我們開示,說如果不相信,大家看一看中國歷代帝王、王侯將相這些善人,都有個很好的地理。在南部陳啟川先生他們的祖墳風水剛好一個「街廓」,那門風水是大地理,坐東向西,那當時,我們在高雄看-「喔!這個都來計劃內怎會有這地理這麼好的?」結果就是「浮水蓮花」,葬了以後,出了陳啟川..,南部一些大善人,那也是由地理出來的,這就是說,取得好地理,自然就會出能力,如果做到壞地理,世間亂糟糟,凶神惡霸都到來。
  今天王禪老祖希望我將地理的法,祖先的陰宅風水學能夠傳給後代的人,我絕對不會遮蓋,有心遮蓋、遮蓋的話,可能我下一世還要再來轉一圈,也是要來還,還不完,世間如果認為不好走時,那麼我們就該講的講,不該講的就不要講,我既然知道了,我一定遵照王禪老祖的開示,會好好將所知道的來傳出去。所以,老祖開示,我們成立易經大學,道牨先成立先修班,在全省第四台上午預定五點到七點來講解易經,如果要學習的人,以後也可以在家學習,研究易經,中國文化;我現在積極在籌備,在計劃如何來開發,各人、每一個人才能接受易經的妙法,才能夠保家。我們現在再繼續講:
  老祖開示:「人死之後所居宅舍有二宅,一宅墳墓小陰宅,二宅成道極樂世界七寶精舍宅。」就是說我們人死了以後,所住的有兩種厝,第一、我們身體所住的墓的厝,風水陰宅,小小的墓仔,一坪、二坪、三坪,讓你最會做的五十坪,幾十坪而已,但是我們二宅成道..,我們另外一種厝,我們成道以後,我們在西方極樂世界七寶-金、銀、琉璃、碼瑙、珊瑚、磹磲、琥珀七種的寶所砌起來的厝,金光閃閃的,那才是我們回去的宅,那是我們的靈魂、自性靈魂回去的所在,我們的身體就是跟土地感應──
  「陰宅入土為安是習俗,可是要受地靈陰陽磁場所左右,故有吉凶禍福蔭及子孫上,吉地吉宅生智者,凶地凶宅傷子孫,吉凶禍福靠人德行善多寡而有別,是故賢人多出善良家。奉勸世人多積德,必得天官賜福吉地葬祖骸。」
  老祖開示我們,說我們的陰宅,我們的風水陰宅入土,我們的身體入土為安,這是一個風俗,是我們需受地靈好壞的影響,受到地靈好,影響子孫發展;受到地靈壞,影響到子孫有的心性「橫」(橫行之意),事業不順利,家庭不平安,亂糟糟就來。所以才有吉凶禍福蔭子孫,吉也蔭,壞也蔭就對了,也是蔭子孫。我們如果地理好的,風水好的,生出來的孩子較有智慧,會讀書。我們台灣第一個外交官詹先生,在我的故鄉,他的當年-我所聽到的,所知道就是他五年級時,還不會認字,國校五年級時還不識字,鼻涕流得長長的,一吸一呼的好像小麵條一樣,到了五年級時,他祖先的風水就換了位置了,換一個地方後孩子就開始都清醒來了,開始很會讀書,一直讀、一直讀,都考上省一中最最「鎗」的(河洛話,意指最神氣的。)省一中→台大→高考及格,台灣第一位外交官,這就是風水葬了,孩子就開始聰明起來了的一個例子。有的風水葬得不好,出的「亂糟糟」。所以,風水若好的,所出的人有智慧的;如果壞的,傷子孫,出的都沒智慧,歪高七岔(河洛話,歪七八糟之意),橫橫搞(橫行霸道之意。)
  「吉凶禍福靠人積德行善多寡而有別。」吉、凶、禍、福靠這些子孫來行功立德,積德時,多少有個分別就對了。
  「是故賢人多出善良家」,所以,賢人、能人都出在善良的厝比較多,因為家庭環境的關係,家庭環境跟他的祖墳有關係,有連帶關係。
  「奉勸世人多積德,必得天官賜福吉地葬祖骸。」給我們開示,叫我們如果積德,如果大家積一些德時,必得天官賜福,能夠葬在這個好的地理。
  以前我跟各位講一些故事,實在的就對了,有一個某某時代,有一位地理師,經過某一個山頂,這個山頂住一口灶(河洛話,住一戶人家),這口灶的主人家他都燒熱茶給人喝,一旦他看到別人爬山爬到時,就會趕快奉一杯茶給對方喝,一杯熱茶給別人喝,熱茶上面就放「粗糠」。有一天,地理先生上去,心想「喔!這個人這麼可惡,我熱得這樣,你一杯茶給我,你就故意放「粗糠」要虐待我,好啊!你這個人這麼沒良心。」他就裝不知道,問對方:「你有風水沒有?」「有。」「如有風水,我來幫你點個好地理。」因為常常在那邊上上下下,就幫他看一點地理「狗拖屍」-「雙狗施屍」,葬下去會絕地,人會絕掉。這位主人家沒心機,他就很歡喜,「好啊!」就感謝他,真的將祖先的墓拿去葬,葬下去以後,這位「先生」很歡喜,想說二年後、三、四年後來看這一口灶的人什麼樣子。有一天他又來了,這個人照常放「粗糠」-杯子裡面有茶,放「粗糠」給他們喝,他想:「這個人怎麼這樣?這個人在住的厝越住越發展。」這位主人看到地理先生來,非常歡喜、非常感謝,他心想:「奇怪了,這一下子來準備被人打死了,結果來,很歡喜?」他才問原因,「你帶我去看祖先的風水。」一聽主人家說:「感謝你幫我們葬完之後,我們一直發起來。」就感到很奇怪了。
  結果去看,「雙狗拖屍」變「雙獅戲球」,山形走動,堆擠,變成兩雙獅子戲球,「雙獅戲球」就是王侯將相的大地了嘛!他才自己慚愧,問這主人家:「你為什麼要用粗糠?」他(主人家)才說:「你們從山腳爬到上面來,喘、喘的,我馬上倒茶給你們喝,你一定會「煞到」(河洛話,嗆到之意),身體會變內傷,我用的粗糠,我都有洗過,曬過,茶是熱的,你們來會吹,咻-吹掉了,吹掉了你裡面濁氣、骯髒的氣,你就先呼吸,你就心平氣和,你吹才不會帶傷(內傷)。」這位地理先生才自己不好意思,才「喔!你就是有這個德才會這樣,才這個德才有今日,本來要讓你葬個『雙狗拖屍』,要葬給你絕,看你怎麼沒良心,結果變成『雙獅戲球』,變成大地理、王侯將相的地。」所以這個地理就轉變過去,就換過去了,就變好了。
  我過去跟我的師父、老師,在我們草屯幫人家葬了一點地理「天鵝孵卵」,「天鵝孵卵」最少有九粒,有九粒一定會出九個能人,葬下去以後,沒想到竟然沒有「發」,前一段時間-在五、六個月內很好,被人倒的錢都拿回來了,收不到的會款都拿回來了,很好啊!隔了沒多久,差不多半年以後,剛好鄰、里長為了公墓要舖水泥,讓大家的路較好走,因為他的那一座墳墓是最大一個坑,就去向他化緣,化緣一千、二千、三千都好,結果這位朋友他怎麼講呢?他跟他的兄弟們怎麼講呢?講得很難聽:「那是你們村庄的事,跟我有什麼關係?好走不好走,我也沒怎樣。」喔!講得這樣。這位鄰長同里長很不好意思,說:「你風水做得那麼大一門,向你化緣、樂捐一些,你自己也比較好走,怎麼這麼說呢?」
  沒多久,里長晚上作夢,夢到一大羣的「好兄弟」(指靈界)去找他,說他們要在某某地要蓋一間「百姓公廟」,他們要「厝」、在討「厝」了。里長就去看,結果要蓋的地方一挖下去,剛好一堆死去、往生人的骨頭,很大堆,剛好在那一門風水的後面(到後來,後面就做百姓公廟),說他們要蓋在那裡還沒蓋之前,要先蓋廁所,這位做風水朋友他的「是大人」風水龍邊,廁所就蓋在龍邊,臨時廁所蓋在龍邊,只有一塊空地而已,還蓋在那邊,近近的,後面就開始動工,我這位朋友他家裡就開始雞犬不寧了。就來問了,說他母親很艱苦,晚上回來很艱苦,託夢告訴他說她在那邊很艱苦,沒有人要讓她住,很多人要趕她出「庄頭」,很痛苦。
  結果我跟我老師去看,唉呀!龍邊別人蓋廁所,墓的左手蓋廁所,後面蓋納骨塔、百姓公廟。這一件事情也沒有辦法解決,剛剛葬也沒辦法動。過了差不多一年,我的「連襟」在草屯公所里幹事,有一天來我家坐,才跟我提起「草屯那裡某某地方,有一門墳墓很大門,人家鄰長同里長要做條路,公墓大家好走,要去向他樂捐五百元、一千元都沒有,講得很難聽的口氣。」我問:「姊夫,現在的人,有錢情願這樣,一點功德都不做?」我才告訴他地點,他說的那裡就是朋友他們家,最近在霧煞煞(河洛話,焦頭爛額的樣子。)還在霧不完的這位,就是他母親的風水。這就是德,沒有那個墓,土地公、土地神一定會找人來弄一樣東西來破壞掉,不用怕不會把你破壞。
  有一天,這位朋友和兄弟都跑來找我,我說沒辦法了,你們的「德」可能有問題,你們的「福」這樣而已,「德」有問題,多做一些善德比較好。他的二哥比較「彎曲」(河洛話,比較不正直。)就臉紅起來了,不好意思,我說:「沒辦法了,就等十年後再來檢(骨)了。」所以如果是好地理,而沒有那個量,後面人家山神,土地會找人來敗你,不用怕不會,放心。這山神很準,而且很睛睜很亮,耳朵挑得很靈。這就是說,我們葬了好地理,我們地要有那個「量」。再來-
  「空界七寶琉璃精舍宅,是人死後魂魄往生真吉宅,平生有條心安者,往生之後回淨土,長居極樂世界七寶琉璃精舍舍宅,自此之後不受世間六道輪迴苦。六道者:地獄、餓鬼、畜生、阿修羅、人間、天上也。終歸二宅有差別,奉勸世人平時多修善,三寸氣斷必生西方極樂國。」
  老祖開示我們,我們空界,我們死了以後,我們靈魂的世界,有七寶-如剛才我們所講的,金、銀、琉璃、珠寶(珊糊)、瑪瑙、硨磲、琥珀,七種寶所造成的厝,叫做精舍,在我們世間叫做厝,在修行的人所住的叫精舍。所以,光是我們南投縣就有三百多間精舍,南投好地理,南北二路一些有修行的都跑到南投來,以後我們南投變成「寺廟國」,不是「極樂國」、是「寺廟國」,可能的,因為現在三百多家了,接著還在蓋,四處都在蓋,可見南投是好地理,但是再怎麼好,也是像我這裡木板、水泥、磚頭釘一釘而已,不像西方極樂世界金、琉璃、珊瑚、硨礫、瑪瑙、琥珀這七種寶所成的。
  「是人死後魂魄往生真吉宅,..長居..精舍宅」,我們人往生以後,如果是有修行者,心會安的人,我們死了以後,一定住空界、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回去。長居極樂世界七寶琉璃精舍,我們永遠會住在七寶的琉璃的精舍裡面。
  「自此之後不受世間六道輪迴苦 」一會兒出世在地獄道、一會兒出世在餓鬼道,出世當畜生,或是阿修羅,人不人、鬼不是鬼,神不是神,你說也是神,又好像不是神,說鬼又不是鬼,人又不是人,人非人也,阿修羅。人間,再出世做人再來受苦-生、老、病、死,「艱苦債掛」(河洛話,非常艱苦的樣子。)人間;或是天上,天上很快的上去,「噗」的又墮下來了,這六道。
  「終歸二宅有差別,奉勸世人平時多修善,三寸氣斷時,我們就可以往極樂世界回去。」那麼各位,你們要如何算「三寸氣」?「三寸氣」你們要怎麼劇?「三寸氣」你們量量看,你們拿尺量量看,要量嗎?你們拿紙(拿在面前),你們不要大力喘,輕輕的喘、正常的喘,真的三寸而已,試試看,平常這樣喘;你如果這樣(用力吹)就十寸了。大力的吹,那是要「回去」(即往)才大力吹,你如大力吹,三寸氣很快就用完了。所以,「三寸氣在,巧走百里路徑。」老祖開示我們「三寸氣在巧走百里路徑。」我們如果三寸氣不在了,不用太計較,真的。如果在病,在哼的時候,確實不用太計較。所以「三寸氣斷必生西方極樂國」。
  再來,老祖為我們開示:「祖先陰宅妙法難值遇,名師古來楊公筠松是第一,救世濟貧名揚至古今,楊公妙法精奧不可測,造福天下出英雄,歷代風水祖師諸大德,心傳妙法洩天機,有德之人得心法,無德之人得土皮,方有名師庸師行世間,任于世人自由結善緣,名師一點金龍出聖賢,庸師一指亂人倫,天地差別必待時間可證明。」
  老祖開示我們:祖先的陰宅風水妙法確實是很難得到,以後我不懂時,全山都是好的,到最後,自己研究過以後,「滿山都是好的?」我們祖先的骨骸又不是垃圾,隨便扛出去隨便倒?這是個利害關係。
  「名師古來楊公筠松是第一」,自古以來,我們的風水祖師楊公先師是楊救貧第一。「救世濟貧名揚至古今」,現在我成立易經大學先修班,也是希望培養一些世間救貧者,「救貧」,因為風水好者出能人,出正當的人;風水如果壞者,出的一些人為非作歹,胡亂,這有很多例子。所以,我希望這一生還有幾年中間,能夠教出一些救貧的人,那麼在座呂弟子-呂救貧,黃弟子-黃救貧,賴弟子就是賴救貧,廖弟子就是廖救貧,邱弟子-邱救貧,如果這樣,大家都能夠救貧的「陸地仙」也不錯,遊縣吃縣,遊府吃府(河洛話,走到那裡就吃到那裡,玩到那裡,喻逍遙自在之意),以後老了不怕沒得吃,子孫如果「爸爸、媽媽,不好意思,我們上班,中午不能回來煮-沒關係,我去雲遊四海,有人請客,也歡喜。我也在想,有一天來排這些弟子一年一個人家裡住一禮拜就好,這樣可能排到老了,現在我們的易經大學易經心法班差不多一千二百人,每個人七天,這樣多少天?八千四百天,還有廿五年左名,現在五十四歲,廿五年就八十歲了,這樣夠本了。現在各位你們變成救貧者,你們也「遊縣吃縣」或是像古代人去人家裡住,三年,先生一住三年,三年中你還不能得罪我,你如果得罪我,養不成「雞仔鳥仔」,古代地理唐山先生過來台灣就是這樣,看「有德」、「無德」,「有德者,他就點地理給他,如果「沒德」者,「包包」(即包袱,以前的人出外將換洗衣服,物品以布巾包著,用手提或背在肩上,非常方便,拎著包包走到那裡都方便。)拿著就走,連飯錢都不繳。所以,現在我們有一些信眾弟子,愛老師去幫他看厝,三登記、四登記,現在快近一千三百位了。」那麼久?不久啦!古代人去你家讓你養,蹧蹋你,逆你,試試看你有否耐心,有那善良心否?真心還是假心?都還要「激」你三年了,這樣登記半年,也沒有去你家讓你請一頓,也沒有...,這樣你就在等什麼了,等得不耐煩,是不是這樣?所以,老祖為我們開示,我們要有耐心,因緣到自然就去,因為未到者,就算你強求也沒用。
  「楊公妙法精奧不可測」,老祖為我們開示,楊公先師的法確實很奧妙,絕對沒辦法量、沒辦法測量,也沒辦法用「test」,你根本沒辦法去「test」(試驗)。
  「造福天下出英傑」,能夠造福天下出很多能人。
  老祖開示我們「歷代祖師諸大德,心傳妙法洩天機」,過去的法都心傳,比如我跟的老師學的法也都心傳比較多,跟我師公傳的也是心傳,很少文字寫出來的,別人寫出來的書自己去翻一翻,看一看,其他心傳,講一講,他看到你在記(筆記),「不能記」說不可以記,就趕快收起來,認為丟到地上就好了,師父又說:「撕掉。」撕掉就糟了,記不起來了,沒全記下來怎麼辦?第二天大清早就又偷偷去撿,一字一字慢慢的湊起來,趕快又抄起來「心傳」,不能讓你抄,因為抄的,若為沒道德的人得到,也一定比較不好就對了。但是,我有在想要,要研究,所以不管怎麼樣,我想盡辦法也一定要記下來。所以,古代人用心傳在洩天機,我們現代的人用電腦,就能夠做記錄了。
  所以,「有德之人得心法」,得到心法。「無德之人得土皮」無德的人得到土地的表而已,「地腳皮」。
  「方有名師庸師行世間」,所以,我們世間才有「名師」、「兩光的師父」、「兩光的地理師」,真正行的地理師他不會講他很行,就是一些「吃三把應菜(空心菜)要爬上天的。」(河洛話,意指稍學一些就認為自己認為了不起了,貢高心。)怕人家不尊重...什麼的,都說他很行。各位要注意,謙虛的人好像稻子,稻穗越飽頭越低,他不會神氣的不得了,眼睛看天上,講話好像很「鬆勢」(河洛話,很神氣的樣子。)我常常遇到一些先生,講話很「鬆勢」,我心中「唉喲!可憐啊!」多行?你如果很行,你今天當皇帝了,你還何必這樣書包提著「遶遶什」(河洛話,沒有目標的晃。)是不是?如果你很行,你就會有人找你去家裡供養你、伺候你像阿公、阿嬤,這樣就「好勢、好勢了」(河洛話,很好之意),那還有一個包包提著「遶遶什」,這樣邋里邋遢的、臉孔發青、倒霉相,是不是這樣!所以老祖開示我們要謙孟,為人先生的要有先生的「格」,先生要有先生的「格」,先生要有先生的「德」和先生的「雅量」,所以,名師從來沒有講他行,如果庸師、兩光的先生一定都說他行。
  「任于世人自由結善緣。」各個人去結緣就對了,個人因緣嘛!如果沒德的,自然他會去結到那些兩光先生,「看看敗敗了」。
  「名師一點金龍出聖賢,庸師一指亂人倫」,名師如果一指點,金龍就是佛性、金龍就是好地理、「龍穴」就是好地理,出聖賢-出能人。「庸師一指亂人倫」,庸師-兩光的先生(河洛話,兩光指很差之意),所指的地方雞犬不寧,亂不倫,亂糟糟,這是很時常的事情。
  「天地差別必待時間可證明」,各位如果不相信者,你們可以去證明,差天跟差地之差別,你們等候時機去證明,如監察就清楚了,就不用講那麼多了。
  我們老祖又開示我們:「名師至今降生,庸師世間滿山行,自稱大徹大悟為人解厄又賜福,可謂泥菩薩過江難自保,方有世人終年累月為祖先骨骸費盡心思,求龍穴,可惜層山疊峰龍穴只一口,何來滿山皆是真龍穴。俗云:一等名師觀星斗,二等先生看水口,三等先生滿山走,四等先生顧飯斗。」
  老祖開示我們說,名師到現在還沒有出世,各位,你們說那裡出名師?確實還沒有出世,我也看名師到現在還沒有出世(生),到現在還沒有找到,假使那裡還有名師出世,我一定還要去拜師,要去拜候,拜託他。名師到現在還沒有出世;「庸師世間滿山行」,庸師世間滿山走、「叩叩衝」,整羣的,很多;「自稱大徹大悟為人解厄又賜福。」我們一些庸師,兩光的先生,自稱他已經很行了,能夠飛天藏地了,為人解厄又要賜福給人家,可惜他是土做的菩薩,水來就淹掉了,還要過河,帶人過河,他都先沈下去了,那還能帶你過河呢?
  「方有世人終年累月為祖先骨骸費盡心思找龍穴」,我們世間的人聽得耳朵都豎起來了,一年到頭東奔西跑,費盡心機要找龍穴。有一個故事,也是實在的:
  在十七、八年前,一次看了報紙就想笑,我們竹山有一位人在「學地理」、「學地理」他想要大發,每一本地理都會寫「大發」,寫「發」,如果沒有寫發的書就沒有人要買,他這一本書會大發,照這樣做會大發,結果,有發嗎?天知,人不知,他將他老爸的骨頭分做五十幾個部份,頭,一個位置,脖子,一節在一個位置,腳、手關節一個位置,這一個位置,那一個位置,腳一個位置,身體骨節一個位置...,共分五十個位置,五十個位置做五十門風水,說那位先生很行,為他遷五十個位置,五十個龍穴,想說這樣會發,能當總統,看能不能像「臭頭仔洪武」一樣,(河洛話,民間故事相傳明太祖朱元璋-朱洪武小時候頭上長瘡、臭頭。意為想一步登天之意。)結果還沒做完,倒閉了、破產了,才來怪地理先生不靈,可憐!那位先生也夠「兩光」,先生本身如果有「德」者,你叫他葬一處就好了;你當先生的就沒德、貪紅包,想叫他做一處就多少紅包。例如某處有一間公墓:「老師,你如果扦來,我兩成給你賺。」十萬就有二萬了嘛!我就不用這樣「武」死(不用這樣忙得累死了),一門一做就是上百萬的,就是一、二十萬了,我一年如果扦幾門,我就有剩了。所以,我們先生有的會貪到這個。
  那麼做了四、五十位置,一門平均最少差不多十萬元,這樣就五百萬了,五百萬的「先生禮」一門最便宜的三算四算,兩萬三萬可能跑不掉,這樣沒有做工作,生意也沒做,事業又沒做,填下去的算起來好幾千萬的,做五十門的風水最起碼要五年,跑五年,五年沒賺錢(工作),事業一直栽下去,所以要倒閉。再來怪先生,先生你自己沒有依據經濟效率,叫人要先「行善積德」,你四處幫人做,使我們的祖先欠人家,你知道嗎?你本來一處就欠人家了,你又做了五十處,欠人家四十九處,侵佔人家的公墓,就是侵佔天地的財產,損德,那會「興」?那會「發」?不可能的事情,這就是兩光的先生及兩光的人,及痴迷的主人家,所以,報紙報導「倒閉了」,這個人很怨嘆先生,說地理先生說謊-這是自己貪心嘛!身為先生我們就不可用這樣,一個骨頭裝著(口袋中)東奔西跑,這不對,反了。
  「可惜層山疊峰龍穴只一口」確實沒有錯,一支山一個穴、一個而已,一條龍一個嘴而已,那有幾個嘴,所以,先生「滿山這裡穴,那裡也穴。」有的經營示範公墓,講得滿山都是穴,胡說八道,騙人免本錢,我們愚痴想要發,所以,一個願挨、一個願打;一個願被打耳光、一個願意打嘛!我打你耳朵光沒討的,我願意被你打的,沒討的,歡喜甘願的,到後來要怪誰?所以,那有整山都有龍穴呢?穴是什麼?就是我們一塊東西,中心點,平均的地方、平均的中心點的所在,你拿在最中心的所在叫做穴。我們一顆那有可能平均,這裡也平均,那裡也平均,那有可能?不可能的事。所以老祖開示「層山、層層的山、疊疊的山峰,龍內只有一處而已,其他都沒有了。」
  「何來滿山皆是真龍穴」,那有可能滿山都是真龍穴呢?
  所以俗語才說:「一等名師看星斗」看山形,一看有地理、沒地理就知道了。「二等先生看水口」,二等先生呢?水口有鎖,有鎖就葬整片,整片也只有一粒(處)有地理而已,那有整片地就有地理。「三等先生滿山走」,三等的先生,那也好,這也好,「叩叩衝」。「四等先生顧飯斗。」來了,讓你先請了,先喝了再講,先吃了再打算,四等先生顧飯斗。
  老祖又再開示:「奉勸時師多精進,欲為眾生指點傑地真龍穴,須先詳察考驗眾生積德有多少。」老祖開示我們,奉勸世間這些先生自己要精進,努力精進,如果要為眾生指點吉地,真龍穴,要為別人指點真龍穴時,你一定要詳細看這個人「有德」否?他如果有德,你就比較點那個一點;他如果沒德,普通、平安就好,人不要讓他再變壞了。不可說現在的人包(紅包)越大包就越有「德」,錯誤了,現在的人很多錢是用搶的、用騙的、用拐來的,他包大包的紅包給你,並不代表他們的良心及善心,並沒有代表。所以這一點,我們十方善知識,我們要瞭解。
  老祖又開示:「為善之家慶有餘,往生之後必得好吉地,福蔭子孫智慧腦清醒,是非善惡必分明,開拓光明人生好前景。」-
  就是說我們做善的人,時常有喜事,假使我們死了以後,我們也一定會得到好地理,真正的好地理。南部-在台南的新營,在十五、六年前,一位好朋友介紹,要去找地理,叫「國旗後」(地名)那邊去看地理,有一天,我走到那裡,「咦!田裡那邊那裡有一點好地理,我們去看看。」草砍開,有一個小土堆,我說:「那人家已經葬去了,這位地理先生很行、非常行。」「怎麼這一點土葬在這裡?」沒有墓牌就想把它挖起來,我說:「不可以,會損德,你去查看看,我回去以後,你去查看看。」回來以後,他就找時間去問附近的人,他說:「墓是新營現在最富有的人的老母。當時三位兄弟很窮,窮得老母死時,在晚上沒辦法請道士,也沒辦法請人誦經,什麼都沒辦法,也沒錢買棺材,就這樣將他們的門拆下來釘了釘、裝一裝,做棺木,就這樣將老母晚上三更半夜扛出去埋了,埋的當時也沒錢做風水啊!就這樣埋了以後,蓋一蓋就算了,結束之後沒幾天,那些兒子開始都有貴人牽引,三個兒子因為「是大人」往生了,開始從較鄉下跑來新營市區內,去那邊較熱鬧,較都市,去那邊發展,去那邊打拼,三位兄弟各人跑一路去打拼,打拼沒多久,就開始一直發起來,開始一直發,發到後來開工廠,小工廠,大工廠一直開,開到新營三位兄弟工廠最多間、最有錢,那一門風這樣而已。
  我這位朋友他才問厝邊頭尾較老輩的,說:「那..,以前風水做完,如果下雨,羊都跑去那個地方休息聚集。」奇怪?也沒有做「墓牌」,只是墓蓋著,上面也沒蓋什麼,羊都跑去墓區的旁邊,守在旁邊,不會淋到雨,下雨時,那處沒淋到雨,旁邊下雨,墓旁邊下雨,那些羊都蹲著守著墓那裡,都沒淋到雨,那是好地理。所以我說:「這個墓仔你絕對不可以動,你如果動了,你就損德。」但是現在很多地理先生,看了,「沒有」(沒有墓碑之意),「把它撬起來,撬起來再講,拿去百姓公廟。」很沒德。連做「土公的」(河洛話,指從事喪葬事宜的人。)現在也一些很沒德。先得先、後就後,你把它撬起來,把它拿去「百姓公」那裡,三國歸一統,丟在一堆,而你一門能夠賺的能夠有多少呢?主事者也會感謝你幫他找地,人家會讓你賺,一門最多賺兩萬、三萬,而你失掉這個德,多少「德」可以失呢?所以一些幫人家做風水後很不好的(結果)就是這樣。做風水的人,「德」很多沒遵守,沒遵守這個德,到後來就要負因果。
  我一些「空」(傻)徒弟也是在做風水,我說「你在還沒有皈依以前,你胡作非為那是你的事情,皈依以後,你絕對要照規矩來,不可以再..。」我說:「你今天歹運,你今天遇到我,你皈依到我,拜師拜到我來,你歹運,因為你不能像較早一樣胡亂做,能夠多賺一點。」「不過、老師,我少賺,不過我發現我的簿子有剩錢,以前沒有剩錢。現在家內平安,我們不要了錢,家內就平安。」有的損德,賺了了,吃了了(河洛話,意為賺了也留不住。)賺了錢、失了德,失了德就失了家,失了家就失了福,自己要負因果。
  所以,老祖開示我們,我們如果做善以後,就會得到好地理,我們得到好地理以後,我們的子孫頭腦較清醒,千真萬確。會聰明、不會聰明,看祖先的風水就知道,有的風水出的所有的元運均勻都讀沒書,都流浪,霧煞煞的有夠多。
  「是非善惡必分明,開拓光明人生好前景。」老祖開示我們,如果這樣的時候,我們人生好前,大家要做好善德。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請大家合掌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