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249,860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8.1%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三世因果經
代序

三世因果經(一)
    八正道(五)正念(二)

三世因果經(二)
    八正道(五)正念(二)

三世因果經(三)
    八正道(五)正念(二)

三世因果經(四)
    八正道(五)正念(二)

三世因果經(五)
    八正道(五)正念(二)

三世因果經(六)
    八正道(五)正念(二)

三世因果經(七)
    八正道(五)正念(二)

三世因果經(八)
    八正道(五)正念(二)

三世因果經(九)
    八正道(五)正念(二)

三世因果經(九)
正 念(二) 佛說三世因果經(九)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靈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講風水真經陰宅風水,關於我們陰宅風水,我們這幾天去我們后里三寶寺-我們后里也有一間分寺-三寶寺。那附近人家做了一門「風水」(註:墳墓)很大門的,那門風水做起來確實有夠漂亮、有夠「水」(河洛話,美麗、漂亮)。但是做起來墓仔「水」,「風水」不一定「水」呢!不一定「水」。辣椒很小一粒就會辣,大粒的不一定會辣,所以這風水不一定要做得很漂亮。聽說、聽說的,清朝滿清尚未入關以前,說他們有某一族的祖先、「是大人」死去了,他們就將骨骸扛到中原過來,扛呀扛的,扛到半途剛好有一棵樹下,扛到那邊就是很愛睏的,就躺下睡著了,睡起來時找不到「是大人」的風水了、找不到裝骨骸的棺材了,就是蓋起來而已、被土自動蓋起來,他們看蓋起來了,也是偷懶吧!就想就這樣放著,就這樣埋在那裡了,真正的得到了正確的地理了,就是「活龍穴」,過了沒多久,清朝、滿清他們就入中原,他們就侵入中原。所以,有時候風水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不可思議的奧妙存在。
  所以風水的故事很多,我等到三世因果經、地藏經這些講完後,陸陸續續一面講時,我就會將這些講給各位有關一些風水,中國的歷史對這風水的故事逐一的講給各位瞭解,讓各位知道,知道了也一面保護自已,也不會被人騙去了就對了。好像這幾天,我們的大凡寺那裡,有一位信徒弟子,他煩惱他的「是大人」風水,剛開始「是大人」死了沒多久,很不平安的,接下來一百天死一個,固定的,一百天死一個人,就很緊張,已經死第三個了,都是剛剛好一百天,那就是選日選得不對了,第一個選的墓仔的方向、出山(註:河洛話、出殯)的日及時不對,所以葬下去剛好一百天就死一個、一百天就死一個,煩惱說、又一百天不知道要死什麼人了。煩惱、確實會煩惱。我才教他如何來破解、教他如何來破解,破掉以後,看是否就不會再發生。
  過去、剛好四十九天的時候,「是大人」又死,我看了看、教他破解以,就這樣到現在一年半了,也沒有再死翹翹、沒有了,安安靜靜了。這個破解的法,我會陸陸續續講給各位瞭解;不是我們家要發生這些不幸的事情,是說預防如有不幸的事情,如何來解。我不是要講給大家起驚慌,我要為大家講如何來解這些「結頭」,才是我們大家今天在電視中來聽經聞法最大的目的。否則只是聽一聽,煩惱丟到身上來,那也是煩惱。
  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講三世因果,有因必有果,有因必定有果,上一節佛祖給我們開示說因果不要說都沒有人看到,這是遠在兒孫近在身的。
  在差不多四、五年前,我們一位信徒,他愛賭博、賭什麼博呢?「垃圾賭」,愛拐人家、愛「提」人家,骰子裡面藏鉛塊,用磁鐵。有一天他跑來請示王禪老祖,王禪老祖說:「你的手這幾天都沒洗乾淨。」他就聽懂了,旁邊他的孩子:「爸爸,你的手不乾淨嗎?」把他牽起來看看,輕輕提起來:「你的手很乾淨嘛!」他爸爸:「小孩子!你不知道啦!這老祖在說什麼,我知道而已。」我知道而已?愛賭博、賭垃圾博(河洛話,骯髒、不潔。),自這樣以後,他說:「老師,老祖怎麼知道我的事情啊?」我說:「你走到那裡,老祖都知道,怎會不知道。神都會知道,這像八號分機,你走到那裡,全省都有,在感應,都嘛A栽(河洛話,都會知道)。」他說:「唉唷!恐怖,好家在,我又贏兩局而已。」我說:「兩局,你怎麼不贏一百局?兩局跟一百局同樣的,罪過同樣是罪過,兩局就有罪過了,不過較沒那麼重。」從這次以後,他就不再賭了,後來遇到朋友就介紹朋友來,如果是他介紹的朋友來,就說:「賭博、老祖知道的那位介紹的。」這可見人在做,不要說沒人知道,確實人都知道、確實人都知道。
  民國七十四年時,那時我的心感到很煩,行道很難走、非常難走,有一次我很疲倦,不想做了,我一直喊:「不要了,唉喲,感到死死掉較頭直(河洛話,死了算了),要知道就不要活了,要知道、民國七十二年那時死死掉,也就沒有今天這些麻煩,工作做不完、眾生又渡不完,要渡眾生自已又沒辦法先渡。」有一天,我跑去中山大禪寺、新營中山路中山大禪寺謝媽媽那裡謝老師那裡。那真的很古錐,我在那裡坐一會兒時,觀世音菩薩藉謝老師的嘴:「你光想要走,走得了嗎?想要走真的就那麼簡單嗎?想就有辦法嗎?工作沒做完,你要往那裡去啊!後世人也要再來呀!光是想要走、想要死。」我那時自已聽了都起「歹勢」(河洛話,不好意思)。起「歹勢」後,我就說:「沒有了、沒有了,拜託一下,讓我較好過日子一點。」我那時不是煩惱沒有生意、沒有信徒,不是耶!是煩惱「生意太多」(註:師父笑著說,本來就不是做生意),大家來找的太多,那時煩惱做不完,三更半夜也在「操」(註:也在忙著處理信眾的困難),「操」得自已沒法「依」就對了(註:自已也受不了之意)。
  所以,人真的很不公平,我們的心在想、在哼,佛祖、神、菩薩都會知道,那可見俗語所說的天理不是沒有,天理不是沒有,我們如果暗中在做一些善事時,我們也相信天會補給我們,相信天會補我們的。
  「前世修來今世受」,頂世人修的,今世人會得,各位,這一點要弄清楚,我現在做善事不是這世人得,是後世人得。但是,現世做善事,我當下、現在我心安,已經就接到好報、接近好報了,已經離開惡報、離開惡報,接近善報,所以,我們做善事就是這樣,我們如果做壞事情、做惡事,馬上做、心馬上就報,馬上艱苦、馬上現報。
  在很多年前、還在台中的時候,有一位殺人的信徒,殺人沒把人殺死,他「叩叩找」(河洛話,到處詢問、到處到之意)、「叩叩找」,不知誰介紹他,來找老祖、要求說讓警察找不到,我說:「最好是這三天內警察把你找到最好,否則,你就去自首,你這中間吃不像吃、睡不像睡,你的目圈黑漆漆的,你難道沒感覺?」他說他知道。我說:「要不然,你最好去自首,不然是被警察抓到,你就會心就安下去了。」他說:「對啊!這幾天是有夠艱苦的。」他說:「老師,我決定明天要去自首。」想著明天要去自首,今天晚上心很快樂、很歡喜。明天起床後,「不要耶!不要去自首、再閃一下耶!或許再閃幾年就過去了。」閃呀閃的,那一夜又艱苦了,整天都很艱苦,第二天晚上他想「好,我明天一定要去自首。」第三天睡起來後「不好耶,或許抓不到我,警察才幾個,那麼多工作,抓不到我。再跑。」到了第四天,他跑去自首,去自首後當然送法院,法院判他緩刑。
  他因為朋友要害他、要陷害他,所以他不服、不滿,棍子拿起來、刀子拿起來把人割下去,這件事結束後有再跑來找老祖、來找我,「老師,我這樣一來很快活,我人做不對了,得到法律的制裁,我感到心很快樂的。」我說:「你一個人如果艱苦的時候,你那裡都沒得跑,棉被蓋著你照樣在發抖。」他說:「是啦!棉被蓋著越痛苦。」這就是我們一個人「心」很重要、「心」很重要,所以「萬法唯心」,「萬惡唯心來造、萬善也唯心來造。」這一點我自時時能記住,這樣來,我們這一生就不會白走。
  那麼,前世修來的這一生要受,千真萬確、千真萬確,我們一位信徒他生的孩,兩隻腳拐這樣上來(註:師父以手勢形容,雙手折於左右耳下,如雞翼折般),爸爸帶他來,那是很多年前的事。老祖說:「你頂世人專門在殺畜生的、在拜土地公的,殺畜生拜土地公。」結果是殺畜生拜土地公、兩隻腳倒插,插進肚子內這樣(註:如拜拜的雞鴨腳倒折進雞鴨肚子內。)小孩子生的腳就是這個形狀,結果是因老爸專門在殺雞、殺鴨的,煮熟的,腳就把它倒插,專門讓人拜土地公,他前生也是殺畜生供人拜神的,這世人跟他老爸也是同樣的,所以他出世在他老爸這裡就折起來。而這位信徒他也很古錐的,就「是啊!這孩子我看他像我架子上的那些雞、鴨腳倒折起來,一模一樣的,我在想可能是我在殺雞,我的孩子才會得到這樣。」嘿!這個人也很樂觀的嘛!他說:「我甘願報,雞被我折起來在那裡牠都沒有哼了,我還哼什麼呢?」這個人也有開悟啊!他就悟到他現在殺畜生、腳倒折,他才會孩子生到倒折的腳,一模一樣。我說:「你如果要的話,回去雞鴨鳥你不要殺。」「不行啊!我如果不殺,沒有什麼比這還好賺耶!我賣得又很出名的。」我說:「賣得出名你才有麻煩,好像老師,現在稍微有出名,哈!那麻煩很多的。」要我去看厝的已經千餘戶,我不知道要排到民國那一年,我就煩惱、煩惱給人家看不完,登記得抱出來都整堆的,這就是煩惱自已只有兩隻腳、兩隻手,沒辦法像猴齊天(註:孫悟空齊天大聖)頭髮一扯變成一大堆,沒辦法,只有自已要腳踏實地去走;但是歡喜的就是我們有這個緣份,慢慢走,緣也結的完就對了。所以,我們今天會結緣,是我們頂世人共同修來的,並不是老師修來的,老師修的並不算老師修什麼,你們大家所修的,這世人大家才會結緣,大家才會結緣,共同修來的才會結到共同的緣份,這點要正確的認識。
  「今生修積後世人」,我們這一生如果修的時,積在後世人的人,確確實實的、確確實實的。
  「若人毀謗因果經」,假使人來毀謗這本因果經,「後世墮落失人身。」,假使大家不相信因果的時候,後世人沒可能再出世作人,會出世作畜牲、出世作動物,出世其他的鳥仔,千真萬確、千真萬確,不可不相信因果,不可毀謗因果,不可毀謗因果這條路,因為你如果毀謗到因果這條路時,就要墮入黑暗的地獄,然後再出世出來,出世最行的是往蚊蟲、畜牲、鳥仔,在那邊輪迴不完。
  各位十方善知識,還有蓮座上聽經聞法的各姓宗親及各位嬰靈,我們在我們的腦海裡、識田裡面,因果,我們要去相信,若是說我們過去一些犯過因果,種到壞的因、做了壞事情,現在已經死了,各位沒有這個身體,只有這「靈」而已,你們從靈識裡面好好的去檢討、反省、向佛懺悔,向佛懺悔,我們大家就不會再墮入黑暗的地獄了,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路。所以我們不可再毀謗到因果的事情,我們如果毀謗因果經,我們後世人一定會墮下去,沒人可以出世。
  「有人受持因果經」,假使有人每一天讀這因果經,讀這因果經的時候,「諸佛菩薩作證明。」眾佛菩薩會作證明。我們讀因果經,後世人出世作富有人、出世能作官,我們厝內,後世人出世兒子會齊全,我們所有一家的生活,後世人會很幸福的。
  「有人書寫因果經」,假使有人用寫的、寫因果經的時候,「世代兒孫家道興」,子子孫孫一定會興旺,因為父母都有相信因果了,我們的孩兒孫子也相信因果,如有相信因果的時候,確實每個人的家內一定會興的、一定興的,千真萬確。
  「有人頂帶因果經」,有的人將因果經縮得很小本,很小本的、你掛著(註、師父以手勢比喻掛在脖子上),掛著因果經的時候,「凶災橫禍不臨身」,凶災橫禍不會臨身。但是最重要「頂帶」就是記在頭腦內,記在頭殼內的時候,橫禍凶災絕對不會偎過來,你們可以試試看。
  很多年前,我們一位信徒,我講完因果經就送給他,「這本送給你。」講完了嘛!他就帶著、就放在車子前面,有一天剛好去爬山,他那輛車放在山腳下,不知道什麼原因山上一顆石頭掉下來,「碰」的一聲就把那輛車子壓壞了,車裡面有一位孩子──他的孩子在裡面,「這下糟糕了,他的孩子可能死翹翹了──很小的、幼小的孩子,或可能死翹翹了。」結果因為我這因果經放在他車子的前面,孩子睡在後面,石頭砸在前面玻璃上、把這因果經壓住了,孩子都沒事情,只是哇、哇的哭而已──孩子在睡時被撞醒了。之後,再來感謝老師送給他那本經救到他的孩子,「還有沒有」(要再索取一本之意。)我說:「沒有了,你要自已去找,那本因果經你翻出來沒,你把它丟掉了?」他說:「是啊!丟到垃圾桶了。」
  「喔!我講了一輪趟了,我講到結果、諸佛菩薩都受持、受持來護持,你這本把它拿了丟到垃圾桶,那真是不懂事了。」我們經書如果不要看、不要用的時候,你不可拿去丟在垃圾桶,我們要用金紙把它化掉或是送給別人,送給別人功德大,不然就「化」(註:燒化),不然就收起來,不可丟到垃圾桶,要注意。
  「有人講說因果經、生生世世得聰明。」假使有向人講因果的事情,生生世世你一定會很聰明的。比如說,佛祖告訴我們這世人會守寡是什麼原因呢?就是頂世人對「尪婿」(註:對丈夫)不尊重、不尊重丈夫啊!對丈夫的身體糟蹋了,有的把他殺死了、有的把他「武」得死翹翹了,或是「尪婿」身體不好,我們沒有照顧他、沒盡到照顧的責任,後世人會守寡。又如「這世人如果沒有『某』(註:太太)是什麼原因呢?」頂世人一定跟人偷姦別人的「某」;強姦別人的「某」,這樣後世人一定會沒有「某」的。這佛說因果千真萬確。
  那麼,現在台灣很多孤男寡女,沒有嫁、也沒有娶的,那就各位要檢討了,雖然不知道,我們就好好懺悔了,念佛懺悔了,我們要很注意了,佛一直跟我們提醒這些。
  所以我們跟人講一樣經,我們能夠幫忙他,比如說「瞎眠」(河洛話,瞎眼)是什麼原因呢?頂世人路胡亂報人家、報人走錯的路、叫人做壞事情、叫人去吸毒、叫人去買賣人口叫人去走私,這種的作法,後世人一定會「瞎眠」的,千真萬確,這個事情大家不要說玩笑的。佛所講的話,句句都是實在的。所以,如果請我給人講因果經的時候,你們的功德很大、很大的,用錢佈施不算什麼,最大的佈施就是講經給人聽、佛經講給人家聽、尤其三世因果的經講給人家聽最有效,即使你沒有講經給人家聽,念給他聽也可以,你念「父母雙全是何因、前世敬重孤獨人。」叫人大家要敬重父母,後世人我們就不會作孤獨的人,我們如果敬重父母,我們這世人就有同樣的好報、有善報,所以我們如果做善事、講經不用講多「素素」(註:河洛話,簡單)的兩個字就很多了。
  「有人高唱因果經,來生多人愛恭敬。」有人用唱的、唱因果經,編成歌來唱因果經,編歌讓人唱、唱了有人家聽,這樣後世人-我們來生很多人會給我們恭敬、會尊敬我們。這是因果經的好處。
  「有人印送因果經」,有人印個因果經時,「來世便得帝王身。」後世人會出世做皇帝、或是作王爺,各位,因果經我也想要來印,要印因果經,我們仙佛寺因果經有比較少,我也想要來印一些因果經讓有緣的人請回去看,這一本才五、六元而已,沒有幾塊錢,你如果去讓人家請、或是要請人,「我要請你兩千元。」「不要啦!我請你自助餐一客一百元,一千九百元你的功德好嗎?我來印一些三世因果經做你的功德。」這樣也很好啊!所以我們能夠做就加減做,三世因果經,其他的佛經也很好。
  所以各位善知識,我們做得到盡量做,人生「海海的」,多會計較,目睭閉了什麼都免計較,什麼都免計較了;印經書的功德是真大是不胡亂印,從實實在在有幫助的經、對眾生有幫助的經,我們要加減印,要帶去喝酒,一罐酒五千元,五千元你印多少了呢?而你喝了醉得「艱苦債掛」(河洛話,醉得很痛苦之意),又哇哇哇、把身體弄壞了,沒什麼價值。人生的價值,如果有智慧的人,我們就做一些善事──有智慧的人、人生的價值;若是沒智慧的人呢!一直想說我那些錢花一花,去酒家喝一喝、什麼喝一喝的,「喔!我感到多贊、多贊的。」結果心有安否?無安!「業」造越重,「罪惡」越造越重。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真的要懺悔,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靈及十方眾生,我們過去生若是有這個現象的時候,希望趕快懺悔,趕快懺悔,一切那都是錯誤的,過去的貪、嗔、痴,貪婪,都是錯誤的,這不是永遠屬於你們大家的,屬於每一個大家的就是心安的。那麼,若是各位有發生這些過去的不幸的事情,我們趕快懺悔,請佛原諒,向佛前求懺悔,這樣,各位,我們的人生就能夠得到充滿的法喜,來生我們出世、我們就不會再出世暫時、短的時間、沒有幾天,媽媽就身體不給我們了、就拿掉了,或是生出來沒有幾天就死翹翹了,沒有機會再活下去了,沒有法度再在世間修行。種種的這些世間事都是積在各位你們的腦海內、識田靈山裡面,你們有空閒時,要時時拿出來好好反省,這樣來時,相信各位很快就能證得菩提-很快證得菩提。
  所以我奉勸、有人如有加減印因果經,能夠幫助很多人,後世人帝王身,也不一定再作皇帝就對了,帝王的身體,不是帝王位喔!帝王的身獵就是人生得五官端正、四肢發達,這就是帝王「身」。有的,你看帝王那有可能身體沒健全?跛腳、或是肚子缺一腳、或是臉歪一邊、頭歪一邊、目睭吊吊的,真有可能作皇帝?不可能。所以後世人會出帝王身。
  若是在座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如果沒孩子,我建議你們印三世因果經,沒有生、印三世因果經去跟人家結緣,這樣,你們就會有「身」(河洛話,即身孕。)了,就會生了。若是各位,我們的兒子娶沒有,人是很將才,那就要懺悔;這樣的功德很大,結婚、該娶的娶、該嫁的嫁,自然就會真正的順利,我今天在十方法界諸大如來共同鑒證之下,對十方善知識、眾生來宣佈這件事情,我是非常慎重來宣佈。
  所以各位,若是你們發大願力來印這些三世因果經,來讓人勸世、讓人請回去看,各人解決他的累世錯誤的觀念,能夠重新出發、重新再來做時,各位你們都能夠如願。也希望祈求我佛慈悲、大慈大悲,十方天界聖神、大如來同被加持,若是有人身體不好、若有人家內不順、若有人犯到以上所說三世因果的缺點的時候、的業報時,當下發心印三世因果經來跟人廣結善緣、普渡眾生時,祈求諸佛菩薩能夠給他們加持,改變、改善他們的環境,在此祈求諸佛菩薩、聖神、大如來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等,共鑒護持、加持。所以「有人印送因果經、來世便得帝王身」啊!
  「若問前世因果經、武帝前生是何人。」假使有人問說因果是什麼?若問前世因果的路,梁武帝前生是什麼呢?他是蚯蚓、就是蚯蚓,在地下聽、聽、聽,在道場聽、聽、聽,蚯蚓聽經聞法,所以他這樣覺悟到,他才再出世做梁武帝。所以,我們如果問前世因果的路,武帝前生是什麼人呢?各位,相信很多有瞭解的。
  「若問後世因果經」,要問我們後世的因果的經,要問我們後世的因果的經,「郗氏墮落蟒蛇身」,說武帝的「某」墮落在蛇的身、蟒蛇──大的蛇,就是在生因做皇帝娘,有的肚量不夠,有的作皇帝的確實有慈悲心、有的做皇帝的太太慈悲心不夠。現在很多「尪婿」事業發展了,做「某」的目睭講話鼻子都吊高高的,在很多年前股票正在起、起到萬餘點時,滿街道上一些女人家「頭路」(河洛話,工作、職業)辭辭掉,衣服穿得「水水的」(河洛話,漂漂亮亮的),皮包拿著四處吱吱喳喳的講她買一支票,她買那一支票,中午就吃餐廳,那一陣子中午餐廳生意最好,我曾去過餐廰,生意實在好,每一間都客滿,都穿得「水水」的。「查甫」(河洛話,男生)也一樣、「查某」(河洛話,女生)也一樣,都穿得「水、水、水」的,有的如果沒有中,就在那裡(註:指在餐廳)大聲小聲、就很氣的...,怎麼樣的。要注意耶!那都會墮落作動物的身耶!會墮入耶!我們如果正常的股票在做,我們不要說不甘願呀!起就起、落就落,這樣時,就沒有事情;你如果不甘願呀!要注意呀!不用怕不會像梁武帝的「某」死了以後,出世往大條蛇的身去了。
  很多人時代一變-人被時代轉了,在那股票正興了以後,換什麼?換這個「大家樂」(註:一種賭博)-有一天我去草屯,那時才在開發。在草屯的菜市場吃稀飯的時候,有一對女人家,兩人都是女人,穿得「水-水-水」,麵店老闆非常好禮的「歐桑!小姐、請問你們要吃什麼嗎?」連應都不應,看了看「哼!又不是什麼在吃的,這種的(早餐)我們現在那是吃這種的人?那是這種身份,我們到別處去吃,走!」兩個人拉著又走了,我和我太太坐著搖頭,坐在那邊吃早餐,看到這種的,搖頭,這種的如果說不會再墮下去,我不相信,如果不會塗-塗-塗,我不相信。看了不吃就算了,你又「哼!我們現在什麼身份、吃這種的。」一下子就拉走了,我是「歹勢」(河洛話,不好意思)說「妳猴頭鼠耳,你靠人家的福,這時間已經過了,妳還能多好。」這一位有一天如果被我碰到會被我罵。如果上來寺裡被我遇到會被我罵,不罵她不能消業。
  時機在變,我們在吃-人家煮的人很辛苦,我們要尊重他們嘛!那可以說「我們現在什麼身份、我們要尊重他們嘛!那可以說「我們現在什麼身份、要吃什麼的。」臉一轉、哼的就走了。所以各位,現在社會就是這個壞現象,就是這樣,賺兩文錢、死了也帶不去,搖頭擺耳、目睭看高,「尪婿」做得稍微成功點、「尪婿」做得官稍大點,講一些話、一些出頭仔(註:點子、主意)滿四處,可憐的哪!我們人同樣來世間為什麼那麼可憐呢?不會人與人間去尊重人家,用這樣的,我感到真可憐、很可憐的,那不是尊敬她,是可憐她、同情她。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及堂上蓮座上這些各姓宗親,你們的孩兒孫子若是有這個現象,你們不可跟他們這樣,那是錯誤的行為,你們如果照這樣下去,那些孩兒孫子有一天大限到了時,墮下去,他們墮入地獄,你們一大羣跟著墮入地獄;所以十方善知識,我們若是說要讓我們的「是大人」、祖先,不要跟我們同時墜入地獄,我們在世間,好好珍惜人跟人的緣份,我們人跟人相尊敬,人不是一世人都好,花無百日紅-我們以前講過,有一位在社會很有成就的人,很有成就的,當時正在賺錢之時,那花得不敢相信,一夜開的一筆錢,我寺裡拿來印經書印得將近一萬本、二萬本以上,能夠給一萬個、二萬個人以上受益,包括他這樣也有受益(註:如果拿來印經書他也有受益)。但是,有一天時機在變了、時機變化的時候,他就敗得塗──塗的候,現在兒子、媳婦各人在吃「頭路」,他敗得這樣,就去賣東西,遇到跟他買東西的,都把對方看得像「阿公」,有夠感謝的。一個月他如果賺得到三萬元就歡喜得很,以前一個月賺三千萬,認為那都不是錢了,現在一個月如有三萬元,歡喜得這樣。
  有一天,我那些朋友在半路上遇到他在賣木雕的那些東西,半路上載著四處去賣,朋友去看到了,就跟他買,要跟他「捧場」,那個人當年也有慷慨到,這些朋友看到也多少會跟他捧場,他就歡喜得很,他說較早以前他如果會像這樣「寶惜」(河洛話,珍惜),他現在不用這樣落魄。社會這個現象的是有夠多、有夠多。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孩子如果有這個現象,我們要跟他提醒,要提醒他要惜福,提醒他要較勤儉,人不可能永遠在富有;在世間十萬人的中間,「富有不完的」,差不多三個,三個一直走一直去,其他年一輪,最會讓你擋的最多十二年一輪,因為這太陽、月亮、其他星球、地球在轉的原理,所以「三年一運,好歹照輪。」「三年一運,好壞照輪。」各位不可以說「我現在很富有、很順利。」講話就從鼻孔出來;如果各位現在還遇到很不順利,各位意志免消沈,三年後我們也爬起來,同樣,當我們在失敗,是在體驗人間的冷暖,體驗人間的冷暖──「啊!世間不是我們在永遠住的,若是有一天大限到臨時,我在世間就是這麼難住,我不要住了,我絕對要往西方去,我不要來世間了。」所以我們要走會很「歡喜甘願」的。
  有的人要死時,用病這樣磨、這樣磨,一般而言,性情如果很壞的人,你算算看,性情很懷的人,要死都一定一直磨、一直病-拖,病-拖,病-拖,磨到他的「性」會覺悟到,才不會墮入地獄;如果是性情很壞的人,說死就死的人,都差不多下地獄較多,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所以,佛很慈悲,一個人在生、性情很壞,稍微怎麼就「噗噗跳」(河洛話,氣急敗壞之意)、動不動就是我是天地都不管的人,到老來一定要「破病」(河洛話,生病)、「破病」來磨、來磨、磨這個「性」、磨到會「覺悟到」、磨到說以前在世間身體還「勇、勇」(河洛話,還健康)的時候,磨到使他懺悔、磨到他以前對人不起的,他就慢慢想、一件一件想,各位可以想看看、去印證看看,在病院每一位在那裡「拖」的人(河洛話,苟延殘喘謂拖),那就是佛祖的慈悲、大慈大悲,讓他去磨、讓他去體諒、慢慢去想起他的人生,想到說:「啊!不對了。」去向人家懺悔,有的懺悔完就病好了,有的懺悔完就走了,死了後就不會墮落地獄。
  所以各位善知識,人可以原諒人,盡量原諒人,幫忙人盡量幫忙人,不可動不動目睭生在頭殼頂上,如果這樣吃苦的以後是自已啊!各位可以試試看,千真萬確。因為我在這裡結善緣十幾萬人中間,很多已經「是大人」往生、「尪婿」、「某」的境界──在靈魂世界是什麼樣子的,一清二楚,這呀!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生是無常,好好的珍惜。
  「若是因果無感應,目蓮救母是何因」呢?目蓮是為何要救母呢?目蓮的老母,在生性情很壞、寒酸、一毛不拔,所以死了以後在地獄煉獄,連要一碗水都沒得吃,艱苦得很,目蓮修到在「定」中-他已經證到阿羅漢果了,他知道他的老母墮入地獄,所以他用飯要給「是大人」吃,老母沒法度、吃不到,到嘴就化掉去了;關於這些,我會講「盂蘭盆經」,「盂蘭盆經」,我們這一次要辦個盂蘭盆法會,重點就是在這裡。
  社會人現在都重風水,「我為風水四處跑、叩叩衝」,想盡辦要把人家的擠一角落也好──在沒辦法時,可憐啊!人,要重靈魂,不要重這個骨,因為時代不相同了,有時候我們把別人侵佔一塊地作「是大人」的風水,我們的「是大人」要背這個因果,「是大人」要替我們擔因果,這樣是真的孝順呢?在座各位十方善知識、尤其扞地理的地理先生、扞風水的地理先生及做土水的(註:指泥水匠)、及做「墓仔」的土水的,你們大家要較尊守道德,否則因果自已要擔,很多做風水的,後面把人家挖一角、為了他自已把人家挖掉一角,侵人家的風水,為了沒扞就把人家挖一角,這因果你們要負責,我今天在這十方大如來、聖神、諸天天龍護法共證之下,來講這些法,講這些話。
  人來世間互相尊重,我們的厝邊尾都不讓人挖一角了,你還要挖人一角;我們的風水都不讓人挖一角了,你難道還要挖人一角?我們祖先的風水都不讓別的先生後面把我們扞在那裡挖一角了,我們難道可以把人家挖一角要別人會讓我們挖一角?心比心嘛!人比人、良心比良心。所以我出去看很多地理的時候,一些地理先生及做風水的先生,為了「我」賺這一門最多賺幾萬元?統統賺好了,所做的因果會合算否?不合算!確實不合算。如果說合算的人最傻、確實有夠傻,將他的祖先辛辛苦苦、好幾百年來所作的「德」、所修的,「存腸捏肚」(河洛話,省吃儉用之意)、怕做壞事情、怕損到子孫,結果在我們這一代把他損了,大不孝,要注意。所以地理人人愛,心理也重要,天理更是重要。今天講到三世因果經,我們不是說沒因果,所以佛祖給我們比喻「若是因果無感應的時候,目蓮救母是什麼原理來的?」目蓮為什麼要救母?這是因果的報應。
  「若人深信因果經」,假使我們大家深深的相信因果的經的時候,我們能夠同生西方極樂世界,能夠生往西方極樂世界。為什麼西方極樂世界跟因果有關係呢?因、就是因為有西方極樂世界,確確實實有西方極樂世界,我們因為相信佛所講的、佛所講的三世因果、佛所講的西方有極樂世界,從西邊一直去,十億萬八千里,我們這些講完(陰宅經),我也會馬上講佛說阿彌陀經,就是說西方極樂世界如何來建立的,西方極樂世界那裡是什麼樣子的、我們死了以後往那裡去是生成什麼樣子的?所以我們深信,有因為我們相信佛所講的三世因果、因為相信佛所講的西方有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在那裡,因為相信佛所開導的法、我們認真念佛,我們照佛所講的去做,那就是「因」;「果」呢?我們死了以後,我們就有法度隨時往西方極樂世界一直去,有法度到西方極樂世界了,我們死了以後不會墮落地獄,這就是「果」。
  我們每個人相信佛所講的,開始就信,(請參下表)信佛所說的話;再來,「願」,願意努力去改善(反
    信-信佛所說
      西方有極樂世界淨土
      願意
    願-反省
      懺悔
    行-努力
(正念)依佛所說的去做
省、懺悔),再來,去做──「行」,努力依佛所說去做。這就是信、願、行,就是因因果果正確的「本體」啊!我們因信佛所講的,西方有淨土;我們因為照佛教的、所講的去做,願意照佛所開示的去做,「願意」就是叫我們反省、懺悔;「行」呢?因為我們有照佛所講的,我們努力去做、去...比如念佛,我們努力去念佛。以上,因為這樣,結果我們有法度得來生幸福,得到後一半段的幸福;所以,我們要信、願、行,信、願、行就是我們修行及人生的基本的條件。所以「若人深信因果經,同生西方極樂國。」我們再講下去,會講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經,我們接下去會講這些,讓各位暸解西方如何去,去到那裡,我們如何來証得菩登「三世因果說不盡、皇天不虧善心人。」三世因果實在說有夠多、有夠多,你們家也很多三世因果也講不完:因為早上孩子忘了帶書包,所以他今天去學校沒書好讀了,那也是因果。所以,一切都有因因果果,各位也講不清楚了,講不完,確實講不完。「皇天不虧善心人」,但是上天絕對不會虧待善心的人-不會虧待善心的人,我們善事努力去做,善事做,相信上天不會虧待我們。有的人說:「我做很好的事,是為什麼這麼壞?」不是壞,假使你如果沒有做善心,壞的會更多,各位要相信、各位要相信,千真萬確。
  今天我們這「三世因果經」到這裡剛好一個段落,我們下一節要再來講八正道的「正命」。以上三世因果就是「正念」-正確的念頭就是慈悲心,因為我們發出做善事有慈悲心,所以我們一定不會墮落地獄,這就是我們的念頭。是什麼才是「慈悲」呢?我們三世因果已經有講過了,這就是「正念」就是「慈悲」,因為我們做善事使周圍的人會快樂,這就是「慈悲」;因為我們做善事讓我們的祖先感到非常光榮,這就是「正念」、正確的念頭、正念。
  今天我們這一節到此為止,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請大家合掌,我們來回向,將今天所聽經的這些功德回向給我們的「是大人」及祖先們、阿公、阿嬤、阿祖、阿太,及回向給這些嬰靈、我們的孩子──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