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7,67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補地法儀
封面

序彩頁

天坑地洞彩頁

天坑地洞之謎

天坑與麥田記號之謎

天坑地洞-地母真經

祈求七十二天師加持化解亞洲黃海戊巳煞戰爭

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庚寅年恭祝地母至尊暨阿彌陀佛聖誔祈安消災大法會

唯心聖教唯心宗叩謝七十二天師加持世界和平法會

混元禪師法會圓滿開示

唯心聖教祈求天坑地洞天災永息祈求天父地母加持消災化劫壇城奉送法儀

唯心聖教庚寅年天坑地洞消災化劫淨地球灌頂真言

淨地球壇城真言

地母真經

唯心宗庚寅年天坑地洞消災化劫祈安文疏

天坑地洞之謎
〈唯心天下事--第141集〉 主講人/混元禪師     
 唯心電視台播出於2010年7月28日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七月二十八日,我們唯心天下事在本宗門的台中道場教室,在這裡現場播出,來為各位解開一個謎,就是「天坑地洞」之謎。天坑地洞之謎,這就是天下事。每個人在知道後,都會感覺到心慌慌,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輪到我們掉到這無底的萬丈深淵中。從六月一號開始,瓜地馬拉、中國大陸,在世界各地都有一個天坑之謎。
  這一個都市,一夜之間陷一個洞,這麼大的洞,到底是從哪裡來?這個謎大家都在猜(圖1)。

  這一張更明顯 (圖2) ,像被刀鋒切齊一樣,一下子陷這麼深,這究竟是什麼原因?這一個問題很嚴重。

在這裡大陸的一個地區也是一樣(圖3),這個坑洞,寬有六百二十二米,深六百六十六米,在一夕間,就形成了這個洞,這個恐怖耶!真的很恐怖。
  像這一個也是一樣,不同地方、不同的國度,一夕之間陷這麼深。
  再來也一樣(圖4),同樣的陷下去一個坑。


  你看這個坑也是像被切下去的(圖5),一百六十五公尺的寬,六十五公尺的深,不得了耶!哪一個有那麼大的神通力,像舀芋仔冰舀一下,地面舀一個洞那麼大!各位有沒有吃過芋仔冰,像冰被舀起來所留下的那個洞。
  那麼大的洞,你看這個洞舀那麼深下去(圖6)。再來在中國四川(圖7),一下子這麼深,在大草皮上。



  這在大陸四川(圖8),一、二、三、四,好多個洞,這麼深。
  這一個洞水積這麼深(圖9),不小心掉下去了,也不知道多深,這個車子掉下去了,摔下去了,被人吊上來。
  我們各位賢士同修啊!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天坑地洞是天大的一個謎,讓我們心不安。所以我們現在傳了這一部《安心真經》:「唯心聖教,法源易經,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咚一下,就跳下去』,萬法生成『有的粉身碎骨或怎麼樣的一大堆』」。這就是《安心真經》,《唯心聖教安心真經》。看到這個新聞,讓人心裡發慌,不知道何時這個洞會出現在我們的家裡面?那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都是有可能會出現的,尤其在中國的四川,這一個是最嚴重的問題。那麼為什麼在四川,中國大陸雲南地區、四川地區、邊疆地方,總共有四百四十九個天坑,這究竟是哪一位有那麼大的能量?我想一想,好像是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這就是一個洞。那麼叫做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闢地是陰,陷下去,這個天坑地洞,這個很妙耶!為什麼會這樣?
  最近以來,我一直在探討這個問題,就用易經來推算,請了伏羲氏,七千三百四十九年前我們的老祖宗──伏羲氏祖八卦祖師來開示。因為八卦祖師的萬法,不是只有在地球,而是包含宇宙銀河星系滿三千大千世界,太陽系這麼大,寬廣的宇宙觀就易經嘛!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啊!也因為我們探討了,從中國大陸長江大壩做起來以後,長江大壩積那麼多的水,它的重量已經讓整個地球偏移了將近一秒的角度,太極天在東北方,偏了東北方,在艮坤方,偏了差不多快一秒的角度,所以造成地球整個失去了平衡,才會有今天的這一些坑洞,才有今天的天坑。
  那麼我們今天就以天坑地洞為主題,這個謎,我們就用易經來解,其他沒有辦法解這個謎,只有用易才能解謎。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關於六月一號開始,在整個中國大陸、瓜地馬拉、地球上的國度,有四百四十九個天坑在大陸、地洞也在大陸,這個是什麼問題呢?依我們修行的禪解,究竟是在告誡什麼事?所以我就用易占了一個卦,未月己卯日,申酉空亡。那麼天坑之謎,整個世界把它稱為天坑,我把它命名為「天坑地洞」,因為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地是動的。這個卦「地山謙之山雷頤」。



這在大陸四川(圖8),一、二、三、四,好多個洞,這麼深。
  這一個洞水積這麼深(圖9),不小心掉下去了,也不知道多深,這個車子掉下去了,摔下去了,被人吊上來。


地山謙:告誡人類要看自己的良心,告誡地球上的人民要看良心、要謙卑;也在告誡人是無常的;也在告誡人類要順天。所以這一卦在啟示什麼問題呢?是在啟示我們人類、告誡我們人要順天。大家拼命的發明核子、原子,用在戰爭上,核能戰爭;尤其最近蘇俄、北韓、南韓、美國、日本與中國,這幾個強國在軍事上的競爭,將人類的生命草菅人命。所以最近農曆六月一日以來,在整個中國大陸或瓜地馬拉及其他國家,有這個天坑地洞那麼嚴重,這一個已經在告誡人要順天,不要隨便發動戰爭。即使你有多大的能力,戰爭或武力的資本,但是像這一個洞 (圖10),將近半公里多的寬,六百六十六公尺的深,假使你們任何一個國家將飛彈佈署在這裡,天要滅你,砰一聲,整個陷下去了!飛彈爆炸了,或往上面發射,結果所傷的都是自己的國家及人民,人算不如天算啊!

這是上天在告誡人類不要愚癡了,人類不要再糊塗了,要順天啊!要順天,也要尊天;天是慈悲的,天有好生之德,為什麼人類沒有好生之德,拼命發明武器,相互的殘害,你殘害到人類的生命,天也不會放過你;所以台灣面對著各種的武力,對台灣的各種恐嚇,若是天不容,到時候整個的軍事營區,嘩一聲,全部陷下去了,計較什麼?不要計較了啦!還是要有愛心、慈悲,以和平達到和平,才是人類的真和平啊!在告誡人要慈悲,若是人不慈悲,像這一個洞,一瞬間,一口氣還沒呼吸完,整個掉到裡面去了。
  

  那麼為什麼會產生這一個洞,這麼深的洞,這都是房子,這麼大的洞會掉下去?虎落陷坑,不是天坑耶!虎落陷坑,砰!掉下去了,爬不起來了。像這個這麼大的坑洞,這麼深的坑洞,陷下去也不是人為,是天意啊!所以從易經卦裡面在告誡人要順天。


  那再來告誡人是無常的,人生無常嘛!你現在即使擁有整個世界人類的生殺大權,一夕之間,砰!陷下去了,夢還沒做完,人已經死掉了,繼續做夢吧!去做這一些侵略性的夢吧!這個都是很不好的想法,已經在告誡世界人類,不要相互的毀滅,告誡人類是無常的,告誡人類要順天。


  再來地球失衡,就是人類破壞了大自然。長江大壩的建造,雖是世界上的大工程;但是上一次我用易來推,大壩的東北方,根基已經有問題,我們看不到,也測不到,但是上天知道,我們認為我們能夠改變整個大地的環境,大地的工程,讓地球失去了平衡,因為失衡才會有這一些天坑地洞的問題,等一下我會用非常科學,而且物理學、易經等等,來解釋給各位做一個參考,因為這是一個謎,謎總是讓大家都有興趣去探討。


  再來告誡人要有慈悲心,不要想說我能一手遮天,能夠一手撐天,那是錯誤,最愚癡,最不慈悲,最沒有智慧的思想,心魔的示現。我們要地山謙,八八六十四卦,最上卦的謙卑,叫我們要謙遜,要看心。比如觀世音菩薩祂開示:「大大要坐位,不要強出頭,頭凸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就是謙嘛!觀世音菩薩就是要我們慈悲,要謙、謙卑;所以地山謙,然後山雷頤,供養,我們要用謙卑的心,來供養法界,供養所有人類,我相信我們世界要和平,一定要從地山謙開始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伏羲氏八卦祖師是本宗門唯心聖教的祖師爺,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祖師,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那麼這一次中國大陸發生了那麼多的地洞,四百四十九個地洞,也叫做天坑,天坑與地洞,那究竟在示現什麼?依據本人個人的推理或看法,一個圓圈就是太極,無極、太極、兩儀、四象、八卦,在告誡我們當下二十一世紀,中華文化道統是以易經,要我們大家共同來弘揚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大家學易經,世界永和平;依據本人在思考的立場,就是這個真理;那又和易有什麼關係?易,一畫開天,陽;再畫闢地,中間是斷層,一個洞下去了,就從這一個卦象,地山謙的卦象來看,非常地清楚。


  地山謙,辰、午、申,丑、亥、酉,一、二爻是地元,一爻代表地底下,二爻代表地面,一爻是地下開了一個洞,這個呈蛇,呈蛇像一條蛇,由下往上鑽出來,這是地心引力的問題;然後辰土化卯木回頭剋,卯木回頭剋,就像一棵樹的樹根拔掉了,裡面一個大洞,有的幾百公尺,一剎那之間就拔掉了,很恐怖的事情,還不到一秒鐘。那麼這個土往哪裡跑?這是一個課題耶!


  所以這一個就是辰土,辰、戌、丑、未,這個四正的土,動化回頭剋,等於說地底裡面的引力,在地球周圍也有很多的星球,很多星球全部的引力都與地球的引力相接著,因為地球的方位已經變掉了,比如地球是偏斜這樣,偏一秒的角度,結果這星球的引力與地球相接的引力就斷掉了,斷掉了,地球內的引力往內拉,星球的引力往外一拉,這裡就產生一個洞,整個地球的平衡已經失衡,原來維持著好好的引力,結果地球一轉動,整個軌跡一變化,其他的星球,銀河星系的磁力、磁力線,原本把地球調和得好好的嘛!星球不會跑,結果本身地球重力,地心整個都轉變了,所以星球有的引力拉了,就變成地球的地心,那一條引力線斷掉了,它就往內拉,就往內一拉,那個洞就來了。


  所以老祖開示我們,我們身上有三萬六千神將,也是引力拉著我們,我們才不會到處飛嘛!所以就像人的頭髮一樣,你頭髮綁好固定了,你頭一動,頭髮就拔下來,就像頭皮上缺了一撮頭髮,就是這個道理。因為長江大壩的水,它的重力造成了地球失衡,尤其大陸地區,四川變動得最厲害,整個磁場的引力就失衡了。


  那麼地球在這裡有引力,星球這裡也有引力,這些星球也都有引力,有些星球離的好遠、好遠、好遠,都有無量無邊三千大千世界的宇宙星球的引力在拉住,各星球都一直在動,結果本身我們地球上的引力,失去了平衡,那當然地球表層,就會受到影響嘛!就會產生變化。


  再強調一次,就等於我們頭髮一樣,你那個原來有平衡,好好的,結果你頭一動,頭髮整撮拔起來,頭髮整撮都起來了,就失去平衡了,所以才有這個天坑,事實上就是地洞。像這一種地洞的問題,非常地嚴重,像這個情形,陸陸續續地球會再發生。會發生在哪裡?變成我們的生命是岌岌可危,這裡一個洞寬就一百多公尺,深有的幾百公尺,離地球最近的九大行星以外,還有更遠的星球,引力一旦變化了,有的拉很深,有的很淺嘛!道理只有這樣,從頭上的頭髮可以去研究,不必跑到哪裡,什麼科技雷射光,你們試看看,我拋磚引玉,把這個道理講出來。



  所以這個叫地山謙,地山謙,為什麼用地山謙來比喻,就是我們的頭髮,你用繩子全部都綁好好的,你突然低頭下去,你要謙卑,要看心,砰一下,頭皮上的頭髮有些就扯掉了,你頭皮就一個洞了嘛!俗話說「頭穀一空」,就是一個洞,地山謙,就地山謙,砰一下斷了,轉變了,所以這一個問題,整個的根源和大陸四川,長江的水位和重量,造成地球的平衡,已經轉軸現象,所產生今天的天坑地洞的原則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本宗門是宗教唯心聖教修行的法門,我們從修行的法門,以物引悟,這一次天坑在告誡人,在提醒人,喚醒人類不要有妄念,所以把地球比喻為一個人的頭,頭裡面有洞,你毛細孔拔掉,因為毛細孔,我們毛有長有短,在不同的這個運動或是改變肢體的方位,所以你頭的部分,那個毛被拔掉了,就造成一個洞;所以那個在告訴我們什麼?佛的頭上,一顆一顆的叫佛智,那我們人一個洞一個洞的,往下來了,叫作凡夫,妄念、邪念,這個天意在告誡著世界各國的領導者,不要隨便發動戰爭,你要用各種武力來發動戰爭,是最無知的人,發動戰爭,我們的頭就會一個洞一個洞,這代表人的妄念,我們要用智慧,活的智慧,這個頭髮,智慧之髮,這樣子智慧,人有智慧就不會有妄念,叫作天德,上天之德,也叫作佛智,也叫作智聖。


  可惜我們現在的人,從天上如來轉世投胎,到色身以後,各自發明殺人武器,那是上天在懲罰我們人,一些妄念、不慈悲、凶神惡煞、天魔等等,是在告誡,提醒大家要懂得去悟,當你一悟,地球表面就是我們的頭皮,拔一個洞,你的磁力線,拉一條磁力線斷掉了,你就少一根毛,所以一拔掉,我們腦裡面有這個吸引力,地心引力,核心,你這一個點,任何一個星球的引力,磁力線,星球的磁力,包括到哪裡都一樣,這個地心,中心就戊己,叫做都天、都地,這個完全是易經的法則。


  都天、都地,地心就是心,所以當一個人的心和環境,我們的念,我們的思想,一旦有歪邪的時候,原來的地方你就這個天心,所有的宇宙銀河星系的天心,你整個軌跡改變了,改變軌跡就是地球失去平衡嘛!


  所以從長江三峽大壩在建造的時候,我是學測量工程的,所以我就在擔心地球會失去平衡,結果不出所料,長江四川的大地震,西藏的大地震,新疆的大地震,青海的大地震,各各大地震,這個都在告誡人類,人類還不修行的話,六月一號開始,又來了洞,六百多公尺的深,這個都在告誡人類要反省啊!要反省、要懺悔,不要再發動沒有人性、沒有智慧的戰爭,或傷害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人身體壞掉了,等於當作廢物甩掉了,但是我們的靈魂還是不滅的,無論任何一個政治家,任何一個科學家,一旦人死掉了,靈魂還是存在的,在地獄受苦,永遠還是在受苦的,所以這一次的這一個天坑,是在告訴著我們要謙卑,要謙虛,要有好生之德,要謙遜,若是不謙遜的話,那就不是山雷頤,是地火明夷,地火明夷,晦暗韜明;那麼我們要用這個謙卑的心來供養所有的大眾,當你供養以後,那就晦暗韜明了。


  所以關於這一次的天坑地洞的問題,我們希望各位賢士同修,用易來禪解,也把它當為是我們一個導師,這個地山謙化為地火明夷,就變成陽爻來,變成地火明夷,那麼地火明夷就是晦暗韜明,從內心裡發出光明慈悲的心,叫作「唯心」,只有心才能去領悟,才能體悟到這一次的天坑,這個告誡世界人類人民,告誡我們中華民族所有人與人之間要謙遜、要謙虛、要中正、要包容,不要一心一意相互傷害,當你站的地方,想要傷害民主感情的時候,上天有好生之德,砰一聲陷下去了,你再多的武器,再多的飛彈,也是毀於一旦,自己相互的摧毀,這就是很可憐的眾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宇宙間的能量不可思議,宇宙間的真理,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清清楚楚,今天只是對於天坑地洞的問題,我們以易經的學術理論來探討,究竟上天在警告人類什麼問題,那我們現在就看地山謙的卦,第六爻是天,天上天,日辰是卯日,卯酉沖就暗動,六爻是天神,暗動離我們而去,沖散掉了;那麼這一爻是地,表示地獄界,地心的能量,這一爻動,人類,人在這裡務必會往下陷,所以這個都是在告誡人類,不要違背了大自然的平衡法則,也在告誡人類,不要以為人定勝天,講人定勝天的人,是最愚癡的人。像長江三峽大壩,又配合著這個天坑,我們很怕有一天天坑的引力,在長江大壩東北角的地方,一龜裂了,整個長江下游四億人口不知道往哪裡跑,跑也來不及,呼天天不應,也莫可奈何!


  所以這一個天坑,是上天在警告人類,不要無知了,不要再妄想,因為六爻暗動,勾陳就糾纏不清,自我糾纏,想法糾纏,思考糾纏,變成一個空亡,空亡以後又暗動,那兄弟,好兄弟,靈魂界,自己的妄想,這一個問題就很嚴重了,我想這個問題還會發生,會發生在哪裡?誰也不曉得;所以我們奉勸地球的人類應該要覺醒,地球的人類應該要反省。所以從卦上地山謙,叫我們要發露慈悲心,謙遜,變卦為地火明夷,晦暗韜明,就地球中心的能量,一直在釋放著;所以當我們違背了大自然的法則,破壞了地球環境,地球只有一個。前幾天我也講過,又這幾天看到媒體的報導,這個天坑在地球上,真是危險啊!又發生在四川的附近,若發生在長江大壩的任何一個點,讓我們不敢去想像。


  那麼如何預防呢?我上一次也講了,長江大壩如何來保護著它的安全,用易經來推論,若是沒有很恰當的安全措施,2027年必有一個浩劫,我們不願意看到的,依照易經天理,祖師、老祖宗的告誡我們即早防患於未然,而且要與其無所生。人類只有要發露慈悲心,不要再用各種不好的心念,想要傷害任何一個人,上天有好生之德;既然人類沒有上天好生之德的理念,那麼上天宇宙虛空,因為人心的變化,讓整個地球的軌跡,受到影響了,當然開始上天就要警告人類,要愛心、要謙卑心、要中道的心、要有明智的心。


  所以今天我們從報導看到這個天坑地洞,這個確實是一個很恐怖的未來,這個已經上天在告訴人類了,兩岸要心手相連,大家相互的尊重,否則的話,什麼時候天坑會發生在飛彈營上,也不一定,會發生在長江大壩也不一定,會發生在台灣任何一個地方,也不一定,這個都是我們全民要用愛心,要反省、要懺悔,要實踐誠信與諾言,不要再有這一些妄念,人可以滅人,但是天更可以滅人,不要以為我們每一個人都很聰明,我們只有一條路,修成正果,合天,我們的德,我們的慈悲心,我們大家發露共同的愛心,我相信人類可以和諧,天坑可以再減少,否則天坑陸續的增加,花落誰家還不曉得。


  所以像這一個天坑,真的很恐怖耶!你看,這麼恐怖的問題,誰也不敢想像,這麼恐怖的問題,我們也沒有辦法用任何一個語言來表達,到處都是,這已經上天、上帝、天神在警告人類,時間已到,要好好反省懺悔了啦!


  那明天我們會來探討太陽為什麼有那麼強的光,不會把它融掉,百千萬劫還是一樣的,所以我們唯心天下事,所要知道的宇宙虛空,我們都有知的權利,也有去探討的義務,那今天課程到這裡,祝福各位,大家平安,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