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556,386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4.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地藏菩薩本願經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分身集會品第二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地獄名號品第五

如來讚歎品第六

利益存亡品第七

閻羅王眾讚歎品第八

稱佛名號品第九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囑累人天品第十三

弘法吉祥文疏

地藏菩薩本願經01
    

地藏菩薩本願經02
    忉利天宮神通品 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3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4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5
    分身集會品第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06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地藏菩薩本願經07
    閻浮眾生業感第四

地藏菩薩本願經08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地藏菩薩本願經09
    如來讚嘆品第六

地藏菩薩本願經10
    如來讚歎品第六

地藏菩薩本願經11
    利益存亡品第七

地藏菩薩本願經12
    閻羅王眾讚嘆品第八

地藏菩薩本願經13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藏菩薩本願經14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藏菩薩本願經15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16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17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18
    囑累人天品 第十三

助印功德

囑累人天品第十三
囑累人天品第十三
爾時世尊舉金色臂。又摩地藏菩薩摩訶薩頂。而作是言。地藏地藏。汝之神力不可思議。汝之慈悲不可思議。汝之智慧不可思議。汝之辯才不可思議。正使十方諸佛讚歎宣說汝之不思議事。千萬劫中不能得盡。
地藏地藏。記吾今日在忉利天中。於百千萬億不可說不可說一切諸佛菩薩。天龍八部。大會之中。再以人天諸眾生等。未出三界。在火宅中者。付囑於汝。無令是諸眾生。墮惡趣中。一日一夜。何況更落五無間及阿鼻地獄。動經千萬億劫。無有出期。
地藏。是南閻浮提眾生。志性無定。習惡者多。縱發善心。須臾即退。若遇惡緣。念念增長。以是之故。吾分是形。百千億化度。隨其根性而度脫之。
地藏。吾今慇懃。以天人眾。付囑於汝。未來之世中。若有天人。及善男子善女人。於佛法中。種少善根。一毛一塵。一沙一渧。汝以道力。擁護是人。漸修無上。勿令退失。復次地藏。未來世中。若天若人。隨業報應。落在惡趣。臨墮趣中。或至門首。是諸眾生。若能念得一佛名。一菩薩名。一句一偈大乘經典。是諸眾生。汝以神力。方便救拔。於是人所。現無邊身。為碎地獄。遣令生天。受勝妙樂。
爾時世尊而說偈言。現在未來天人眾。吾今慇懃付囑汝。以大神通方便度。勿令墮在諸惡趣。
爾時地藏菩薩摩訶薩胡跪合掌白佛言。世尊。唯願世尊不以為慮。未來之世。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佛法中。一念恭敬。我亦百千方便。度脫是人。於生死中。速得解脫。何況聞諸善事。念念修行。自然於無上道永不退轉。
說是語時。會中有一菩薩。名虛空藏。白佛言。世尊。我自至忉利。聞於如來讚歎地藏菩薩。威神勢力。不可思議。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乃及一切天龍。聞此經典及地藏名字。或瞻禮形像。得幾種福利。唯願世尊。為未來現在一切眾等。略而說之。
佛告虛空藏菩薩。諦聽諦聽。吾當為汝分別說之。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見地藏形像。及聞此經。乃至讀誦。香華飲食。衣服珍寶。布施供養。讚歎瞻禮。得二十八種利益。
一者。天龍護念。二者。善果日增。三者。集聖上因。四者。菩提不退。五者。衣食豐足。六者。疾疫不臨。七者。離水火災。八者。無盜賊厄。九者。人見欽敬。十者。神鬼助持。十一者。女轉男身。十二者。為王臣女。十三者。端正相好。十四者。多生天上。十五者。或為帝王。十六者。宿智命通。十七者。有求皆從。十八者。眷屬歡樂。十九者。諸橫消滅。二十者。業道永除。二十一者。去處盡通。二十二者。夜夢安樂。二十三者。先亡離苦。二十四者。宿福受生。二十五者。諸聖讚歎。二十六者。聰明利根。二十七者。饒慈愍心。二十八者。畢竟成佛。
復次虛空藏菩薩。若現在未來。天龍鬼神。聞地藏名。禮地藏形。或聞地藏本願事行。讚歎瞻禮。得七種利益。
一者。速超聖地。二者。惡業消滅。三者。諸佛護臨。四者。菩提不退。五者。增長本力。六者。宿命皆通。七者。畢竟成佛。爾時。十方一切諸來。不可說不可說諸佛如來。及大菩薩天龍八部。聞釋迦牟尼佛。稱揚讚歎地藏菩薩。大威神力。不可思議。歎未曾有。
是時。忉利天。雨無量香華。天衣珠瓔。供養釋迦牟尼佛及地藏菩薩已。一切眾會。俱復瞻禮。合掌而退。
地藏菩薩本願經卷下
  讚
地藏本誓 校量經因 癃殘瘖瘂是前生 今世諷大乘 福利無窮 決定寶蓮生
南無常住十方僧 三稱
  地藏讚
地藏菩薩妙難倫 化現金容處處分 三塗六道聞妙法 四生十類蒙慈恩
明珠照徹天堂路 金錫振開地獄門 累劫親姻蒙接引 九蓮臺畔禮慈尊
南無九華山幽冥世界 大慈大悲 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回向偈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