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9,784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地藏菩薩本願經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分身集會品第二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地獄名號品第五

如來讚歎品第六

利益存亡品第七

閻羅王眾讚歎品第八

稱佛名號品第九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囑累人天品第十三

弘法吉祥文疏

地藏菩薩本願經01
    

地藏菩薩本願經02
    忉利天宮神通品 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3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4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5
    分身集會品第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06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地藏菩薩本願經07
    閻浮眾生業感第四

地藏菩薩本願經08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地藏菩薩本願經09
    如來讚嘆品第六

地藏菩薩本願經10
    如來讚歎品第六

地藏菩薩本願經11
    利益存亡品第七

地藏菩薩本願經12
    閻羅王眾讚嘆品第八

地藏菩薩本願經13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藏菩薩本願經14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藏菩薩本願經15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16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17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18
    囑累人天品 第十三

助印功德

地藏菩薩本願經06
  我們這節繼續再來說地藏王菩薩本願經,這個第三分,上一節就是說這個分身,佛讚嘆說地藏王菩薩,過去無量劫以前和以來,都這個分身於各世界,各天世界的地獄的地方在教化眾生,這個功德這麼偉大那麼佛,我們世尊祂也跟地藏王菩薩,說祂世尊在無量劫以來,祂也是都分身在這麼多的世界,無量劫,無量的數的世界都在教化,教化這個眾生,能夠向光明的世界去,讓他們離苦得樂,所以地藏王菩薩和所有的分身,聽到佛的開示以後,攝做一身一個形,地藏王菩薩的形,就是說我們人心那麼多發為一心地藏王菩薩,就非常的這個感動流眼淚然後跟佛發一個願更大的願力,說要度所有一切眾生,等到以後所有的眾生,地獄的眾生都度盡以後,他就能夠再成佛了,他才要成佛,我們若看到這樣,地藏菩薩的慈悲,我們也自己,覺得非常不好意思,自己非常羞愧,我們往往若幫助一個人,人家就覺得天大地大的功德了,常常說我某某人我幫忙他走到哪裡,都說他幫忙很多,眾生幫忙一個人,這樣他就天大地大了,就覺得非常非常了不起這樣,實在有夠可憐就對,地藏王菩薩祂說,度化好幾千億萬化身,然後一個分身又度好幾千億萬的眾生,你看我們這樣,只是度一個人幫忙一個人,甚至幫忙一點點而已,一點點恩情而已,就好像天地那麼多,就好像說所有的天底下的人都欠你,實在有夠可憐,那地藏王菩薩祂度化好幾千億萬像溪沙這麼多,算不完的眾生,他就沒有在說他的功德,他也是發一個願說,地獄的所有的眾生度完的時候他才要成佛。
  我們常常有信徒也有在自稱修行的人,說老師你開示我讓我快點成佛,我說我還是一個水鬼羅漢,我還在娑婆世界還在四處走,我就還沒連一個阿羅漢我沒有證上去,我哪有辦法度你成佛,我說你成佛要做什麼,成佛較快樂世間很苦,我說你若認為世間苦,你永遠連佛也無法牽你,要自己修自己放下貪啊,放下易生氣的放下無智慧的,這樣的時候,我們才有基本條件,我們若沒有的時候,你要叫誰度你不可能,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成就,願力很重要的,將我們的心打開,這樣來我們要成就才有可能,不然可能是很困難,這個上一節說到這個分身,我們這一節再繼續說,來觀眾生業緣品,我們是要觀眾生不是觀眾耶。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業的因緣品.
  爾時 佛母摩耶夫人.恭敬合掌問地藏菩薩言.聖者.閻浮提眾生.造業差別.所受報應.其事云何.地藏答言.千萬世界.乃及國土.或有地獄.或無地獄.或有女人.或無女人.或有佛法.或無佛法.乃至聲聞辟支佛.亦復如是.非但地獄罪報一等.摩耶夫人重白菩薩.且願聞於閻浮.罪報所感惡趣.地藏答言.聖母.唯願聽受.我粗說之.佛母白言.願聖者說:
  我們到這裡就是說那個時候,有一個時候,摩耶夫人佛母,佛的母親,媽媽摩耶夫人,恭敬合掌,問地藏王菩薩說,佛就還有母親,現在很多一些法師為了要尊敬佛,說釋迦牟尼佛這個祂的偉大,就說釋迦牟尼佛祂從哪裡出來的,從腋下出來的這就是很沒有智慧,很沒有智慧 出家修行還在說這種話,所以我們若有的人,我們若對這個法對生理,人的身體的生理也要有一個智慧,所以佛母摩耶夫人啊,恭敬合掌問佛和問這個菩薩,地藏王菩薩就跟祂說:聖者,閻浮提眾生,說世間說稱呼菩薩聖者,閻浮提我們的娑婆世界的眾生造業差別,造各種的業報業障不一樣的差別,應在哪一種的有什麼果報,地藏王菩薩祂說千萬世界,所有千千萬萬的世界啊,包括他的國土,所有世界的國土,若有地獄也好沒有地獄也好,有女人也好沒有女人,或是有佛法或者是沒有佛法,包括聲聞聲聞辟支佛也都一樣,非但地獄罪報一等啊,不是說只有地獄罪報一等,摩耶夫人敬重又重新請示菩薩,且願聞於閻浮罪報,請問指示我想要來聽說在我們世間,世間的人罪業所報的感應,和它的結果在哪裡呢。
  地藏王菩薩菩薩祂就又答他了,聖母惟願聽受,聖母希望你聽一聽,希望惟願聽受,我粗說之,你說希望要聽這個,我簡單跟你說一點點就對,佛母他又說了,願聖者說,希望聖者地藏王菩薩你來,再跟我們開示就對,爾時地藏菩薩白聖母言 南閻浮提 罪報名號如是,就是說我們地球上的這些罪報名,像以後等一下,這些接下去就說:若有眾生不孝父母或至殺害,當墮無間地獄,說若是有眾生不孝父母的時候,當然要墮入無間的地獄,永遠無法超生或是殺父殺母,殺害的時候也要墮入地獄,永遠無法超生,千萬億劫求出無期,永遠無法再脫開這個輪迴,都在地獄裡面。若有眾生出佛身血,毀謗三寶不敬尊經,亦當墮於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若有眾生侵損常住,玷污僧尼或伽藍內恣行淫欲或殺或害,如是等輩,當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
  佛就跟我們開示,就是說若是有不孝父母的人,或是殺父母的人,一定墮入無間的地獄千萬億劫,我們很多人很多眾生偏偏躲在道場,但是對父母非常不孝,跑給父母追,忤逆父母才又跑到廟裡躲,這種非常的不孝,幸好道場那個住持慈悲接受他,好好機會給他反省懺悔,不然要求解脫,根本就不可能。在道場修行根本就修行假的,掛一個名字掛一個臭皮囊而已,所以這個我們若要修行的人,要尊敬父母,若沒有父母的觀念不用修,若有眾生出佛身血毀謗三寶,若有眾生這個毀損這個修行人毀謗三寶,毀謗佛法僧不敬尊經對經不敬,對經典不尊敬,隨便拿了胡亂丟撕掉,這都會應驗。在五年前有一個女孩子來寺裡,來我們仙佛寺眼睛睜大大受驚嚇,這樣呶呶念發瘋,他媽媽帶來,一直呶呶念受驚嚇,怕說佛祖要找他,怕說這個鬼在找他,妖魔鬼怪在找他,晚上都無法睡覺,那個媽媽就說,他就是將經書撕掉,而且毀謗這個經,結果沒有多久而已。開始起神經病,那不是佛沒有慈悲護法,他的護法他的祖先不允許。他將這個佛經來撕掉丟到垃圾桶,因為他若再繼續做下去,那些祖先要跟他,一起墜落地獄所以那些祖先不容許,不容允他繼續在世間。
  再來毀這個經,所以當然那些經那個祖先要阻止他,不然一大堆,連祖先都拖下地獄去了,所以會發瘋,所以這個媽媽問我要怎麼辦,我說你快點要佛前再印,再印一千本,我說你再印一千本,他說一千本要很多錢的,我說你女兒發瘋,你花的藥錢看多少,是不是到一千本的錢,印一千本再與人結緣再起懺悔心要懺悔求佛原諒,求你的祖先原諒,到最後照我跟他說的方法,才就這樣印一千本,然後向他的祖先,向佛向菩薩天龍護法,去起懺悔心求懺悔,才漸漸痊癒,所以毀損這個經的罪過很大的,我們不懂不要說,不要就毀掉,我們有一個信徒的老公,他老婆若在念經的時候,他就拿了丟到垃圾桶撕掉,他老婆若在修行就頭髮拉住念經就拉住罵他,有一次就撕掉的時候,他老婆開始很氣,毀謗經典 你會生癌死,他的老公說我等著看,看真的有沒有這樣,沒有多久長癌,聽說長腸癌的樣子,就長腸癌還不是真的死喔,爛這樣痛這樣叫哎哎嘖嘖,這樣叫這樣哭叫到死。所以啊!對經不能隨便毀謗,經是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經古聖先賢這個悟道,要給眾生的路,要給眾生了脫生死的路,你知道說一部一本經毀掉,罪過多重要下地獄,要知道一本經若假使拿出來說給人家聽,會多少人得度嗎?
  多少人得度升天堂,功德多大,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若對這個經,我對佛教的經我不相信沒關係,你不要說一些有的沒有的,我若對道教的經,對什麼經,對聖經,你若不相信者,你不要說一些有的沒有的,更簡單一句話,你若說人家的經不好的時候你寫給人看很簡單,你經寫給人看,你有辦法寫出,你的一個經給人千億萬人天龍護法,天界都有辦法,來共識這個經的時候,這樣你再來說這個經不對,不然我們就安靜一點,所以我們各位要敬三寶要敬,尊敬這個佛所說的經,不然的話我們會墜入無間的地獄,永遠無法出頭天就對。若有眾生侵損常住,假使有眾生侵害到常住,在道場發願,要記得若發願在出家修行或是沒有剃度來說,但是在寺裡在修行的人,侵害損到這個常住污染到誣賴,誣賴出家修行人,誣賴尼姑和尚,或是出家這個住眾。
  一個道場的住眾誣賴的時候,或者這個伽藍內恣行淫欲,或者說這個對出家人裡面無禮,有的強姦有的施暴,無禮的時候或是去打人或殺或害,這種的人一定會墮入無間的地獄,千萬億劫永遠無法出頭天,求出無期,所以有的人在外面,對常住道場的常住去傷害,侵害了出家人,污染了出家人,或是在道場修行的人,這種的罪很重很重很重。因為我們有蓋道場,在道場要出家修行的人,都是許重願發大願,都要為眾生,那麼為這個眾生,一旦一個人,你做出傷害這些出家修行的人的時候,罪非常的重,天龍護法絕對不會放過你,那麼出家修行或是來住眾修行的人,我們行為要檢點不要無自覺,以為人家都欠你的,以為這個眾生都欠你的無自覺,所以難免讓在家人看不起,在家人難免無法諒解無法接受出手要打你,若這樣另當別論。很多在道場美其名住在廟裡,每項都無自覺一點,一個人格也沒有,一點這個莊嚴的心都沒有,慈悲心都沒有,所以對所有的眾生胡亂來,所以這個在家眾,十方信眾信徒假使有一些不禮,那是另當別論。
  所以我們要求人家對我們好,我們必須要先對人家好,上禮拜五,我們省訓團那個教育長晚上請用餐,他才說他教導所有全省公務人員,他都對他非常的好,對來受訓的人很好,對這個教師、教授都很好,他交代他的部下,一定也要對人好,那麼那些省訓團去受訓的這些各機關官員,要回去的時候他就要交代說,你們一定要對百姓好,我這中間,對你們怎麼對待你們,你們就怎麼來對待百姓,我們省訓團的全部教授教師、工作人員,我們怎麼樣對待你,你出去就怎麼對待百姓這樣就好了,不要說你一個官員就了不起,使一個架勢裝一個格調,說你們沒有想到,你們領的薪水是百姓給你們的,若沒有百姓你們今天有官可以做嗎,你們不要認為說,我做官在為百姓,說難聽一點,你們也為了三餐,再實在也為了三餐飯,和為了一個安定,所以我們當官的人我們對百姓,要看像自己的兒子,那麼省訓團的團長,這個教育長他說:我對他們也像自己一個兒子,職員也是一個兒子,希望所有的公教人員,這些受訓的回去對百姓對學生對人民,都要像自己的兒子這樣的心,若這樣他的目的就對了,所以我們在世間無論一個角色,都是人家給我們的,不是自己多厲害。
  在我剛開始走道行這個道,學這個道開始,觀世音菩薩時時開示,教導說要有大慈大悲的心會跟你結緣,過去生若不是親戚父母非親即友,就是朋友就是恩人也是恩人,所以教導我們要較大慈悲心,將所有的我們的百姓看成自己的孩子,所有的信眾十方善知識,看成自己的孩子或是說自己的家人親人來對待,觀世音菩薩一再的交代這樣,所以我也是很不敢去辜負了菩薩大慈大悲,諸佛菩薩的教導啊,這是我自己經驗,所以我提出來給各位做一個參考,要記得我們這生能夠結緣,都是過去世生生世世無量劫,若不是親戚就是朋友就是道友或是我們的恩人,我們若保持這個心,我相信我們很快樂都很快樂。
  這再接下來若有眾生偽作沙門,心非沙門,破用常住,欺誑白衣,違背戒律,種種造惡,如是等輩當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若有眾生偷竊常住財物,穀米、飲食、衣服乃至一物不與取者,當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這點地藏王菩薩又開示這個佛母說:若有眾生偽做沙門假出家人,心不是沙門,破用常住,假出家人佔用常住的東西,欺誑白衣,欺騙這些修行人,違背了戒律,種種的作惡,如是等輩種種的作惡,像這些作惡,一定要墜落地獄,現在也很多人穿著出家衣,四處化緣,站在街上化緣有。一次報紙在登,說哪裡若在廟會的時候,就一些頭髮剃掉的出家衣穿著,功德箱抱著在那裡在化緣,四處在化緣,裝成這個出家人很多,現在很多的,所以啊!我們在去年八十四年四月二十三日在林口這個舉辦一個大法會的時候,我就專程寫一個說,第一、我們本寺無派人化緣,確實我們就無派人化緣。第二、若是有人在這裡化緣的時候,一切因果自己去負責。意思就是假出家人,幸好沒有這種的人。天龍護法我佛慈悲,沒有這種的人發生,但是我有時候參加人家法會,一些假出家的抱著在那裡在化緣在說出家人,這種的下地獄,要注意沒完沒了。
  前些日子報紙登說哪裡,人家在法會熱鬧就假出家,結果刑事看到,那就是那個通緝的罪犯,裝成出家人在那裡,那個那麼剛好那可能佛菩薩慈悲,就這樣把他牽到那裡,定心丸定著刑事來就牽著走就破案,所以你別項可以裝瘋,你要裝成修行人,不要太裝了,不要裝成這個出家修行人,因為出家修行,有受到佛的戒律,這個天龍護法都有在護持了,若是我們裝成出家人,到處侮辱了這個出家修行人的時候,天龍護法也不會容許你。再來就是說,若有眾生偷拿常住的財物穀米或是飲食吃的東西,衣服乃至道場的一個東西,道場的任何一個東西,不經過同意的時候,你這個也要墜入無間的地獄。就是說我們去道場偷拿這個東西,現在很多我們寺裡這裡。也一些晚上常常來偷拿,那個功德箱也偷開,三寶寺那裡也偷開功德箱,和大凡寺那裡也這樣。那裡廟也有這樣一些偷拿東西偷拿錢,我說這樣很快就中了,你走進去那裡,好像那些護法神會把你趕,趕到最後噗一下你就中了,你怎麼跑也跑不掉,所以你要偷拿道場的東西,你就要較注意一點。
  我在台中的時候,有一個就去偷拿摘金牌,偷拿這個功德箱撬開,我這些弟子煩惱成這樣,我說有什麼好煩惱,他家裡若有缺用,我們就給他用。那是沒有關係十方來十方去,但是他偷拿他就不對了,他要負因果,不用多久就抓到了不用煩惱,再經過沒有多久,就被這個刑事抓到,帶來我們台中精修院那裡,說老師啊,這個人都偷拿功德箱,說你這裡也有偷拿到,有沒有?我說有啦,拿多少,我也不知道多少,他說你有要原諒他嗎?他就這樣我也是原諒他,不是沒有原諒他不過我跟你說,偷拿寺廟、道場神的東西,要墜落地獄,好幾千億萬年不能出離要注意,這個被人抓到的時候就是被人打,打到鼻子歪掉牙齒掉了,這樣臉這樣腳這樣被打,打得身上傷痕累累的,我說你回去花這些藥錢,可能比你偷拿這些還要多。那些刑事問說,你要跟他要求什麼,我是沒有要求什麼,要求他不要再做壞事,若這樣墜落地獄,以後任何人都無法救你。世間的錢一點點而已身外物,世間的東西身外物,若是你為了貪一時,你要墜落黑暗的地獄划不來。
  這個偷拿東西這個小偷,才自己這樣哭,哭成這樣說他不對。我說你不對,當時你要想到你為什麼專門在拿廟道場的東西,這一定墜落無間的地獄啊,永遠不會出頭天就對。那麼我們若在道場在住,我們若住道場裡廟宇的東西不要常常偷拿,我就拿回來放在我的包包裡帶回來,沒有人看到,師父沒有看到,我們不要這樣,佛菩薩天龍護法,看得清清楚楚,若喜歡,我們跟住持說一下,說住持師父啊,我想要什麼東西,我跟你請你這個給我好不好,一定要開口要開口說,不然要自己造業,以後自己墜落黑暗的地獄你所拿的,你也無法帶走,你也無法帶回去家裡,你也無法帶回去棺材裡,一個心不安死之後我們下地獄,那時候才是划不來,佛已經跟我們說得很詳細就是這樣來。
  地藏王菩薩再來就說,聖母若有眾生作如是罪,當墮五無間地獄,求暫停苦一念不得,摩耶夫人重白地藏菩薩言,云何名為無間地獄,什麼叫作無間的地獄,地藏王菩薩就再開示,聖母諸有地獄在大鐵圍山之內,其大地獄有一十八所,十八地獄就對。次有五百個小地獄,再來名號,各處地獄的名不一樣,我們的監獄就對,我們世間的監獄就是地獄名不一樣,次有千百名字亦別無間獄者.其獄城周匝八萬餘里.其城純鐵都是鐵,高有一萬里,我們台灣頭台灣尾,才幾百公里,三四百公里而已,台灣頭台灣尾。
  城上火聚少有空缺,其獄城中,諸獄相連,名號各別,獨有一獄,名曰無間,其獄周匝萬八千里,獄牆高一千里,悉是鐵圍,上火徹下下火徹上,鐵蛇鐵狗,吐火馳逐獄牆之上,東西而走,獄中有牀徧滿萬里,一人受罪,自見其身徧臥滿牀,千萬人受罪,亦各自見身滿牀上,眾業所感,獲報如是,又諸罪人,備受眾苦,千百夜叉及以惡鬼,口牙如劍,眼如電光,手復銅爪,拖拽罪人,復有夜叉執大鐵戟,中罪人身,或中口鼻,或中腹背,拋空翻接,或置牀上,復有鐵鷹啗罪人目,人的眼睛,復有鐵蛇絞罪人頸,鑽這個罪人的脖子,百肢節內,悉下長釘,拔舌耕犁,抽腸剉斬,烊銅灌口,熱鐵纏身,萬死千生,業感如是。
  這一段聖母佛母,佛母就再稱呼地藏王菩薩說,請問有那麼多地獄,什麼叫作無間的地獄呢?有什麼叫作無間的地獄,地藏王菩薩祂就開示了,地獄有很多種很多的地獄,都在鐵圍山之內。我們七月二十二到七月二十六,我們這裡有五天的法會,超度祖先的法會,我們最後一天在普施的時候,就有鐵圍山內所有的眾生要超度他們,其中你們就看到一個牌,那就是大鐵圍山最苦就對,若是我們若在世間,像以上剛才所說那些罪過,都會墜落在鐵圍山裡面,永遠無法出來,那麼佛慈悲,就開始會這個佛經,開始我們的法會在超度那些,你們看過那叫作鐵圍山,那麼鐵圍山是什麼情形,我們平時只看到說鐵圍山,你也不知道什麼樣,所以來說給各位了解。地藏王菩薩跟我們開示,鐵圍山之內一個大的地獄,有十八個地獄,我們說十八所的大地獄就是鐵圍山,接著還有五百個再小有五百個地獄,再小有一千百一千萬無數就對了。名都不一樣,地獄的名都不一樣,無間地獄者,什麼叫作無間的地獄呢?無中間無間的地獄那監獄的城,周匝八萬里,地獄城有八萬里,我們台灣就三百多里而已,八萬里看多少。
  城都是純鐵的所做的,高一萬里,看要怎麼飛城,上面火,都全火,城最高的都火顧著。少有空缺你根本沒有一個縫讓你逃獄不可能,地獄城中諸地獄相連,每個地獄都相連的一個連一個,名也不一樣,獨有一獄,只有其中一個地獄叫作無間,無中間的無間的地獄,這個地獄周匝有一萬八千里,一萬八千里這麼寬,這個獄牆,地獄的牆高有一千里,高一千里都是鐵的,上面是火下面也是火,上面火一直降下來,下面火一直上去,這個我曾經夢過夢過失火,那這樣嚇得半死,夢到失火這樣,不知道去哪裡誰的家,火燒前面也來,前後都來,那時候不知道要怎麼跑了,確實不知道要怎麼跑,那這樣漸漸靠過來漸漸靠過來,嚇到這樣驚醒起來,清醒都不敢再睡,不敢再眼睛再一直瞇下去瞇下去又來,那晚起來,以為我身體都起水泡,天亮起來看人是累成這樣,像被鬼打到或是爬山,就爬好幾千萬里這樣,爬成這樣有夠累腳痠手軟,差不多一星期這樣手腳直發抖。
  各位我們做夢被這個火這樣燒這樣跑不掉,你看四邊周圍千萬又鐵圍圍住,看你要跑到哪裡死較好,地獄那叫作無間地獄,鐵蛇鐵狗吐火來追,鐵蛇鐵狗,我們被火燒跑不掉,後面又鐵蛇鐵狗,又噴火又追追我們這些人,東跑西跑,獄中又還有那個牀,地獄上面無間地獄還有牀,好幾萬里全是牀,若是一人受罪,自見其身徧臥滿牀,假使有一個人受罪的時候,你一定會睡在那個鐵牀裡面,千萬人受罪啊,也各見睡在那個滿牀上面跑也跑不掉,綁住就對了。
  各位啊!我們世間的鐵牀在哪裡你知道嗎?醫院啊加護病房啊?加護病房那就是無間的地獄啊!醫院的牀無間的地獄啊!我常常看加護病房實在我們有夠可憐啊!腳手綁住嘴用鐵撐開,喉嚨切一個洞,機器裝著嘰嘰咕咕機器裝起來,整尾好像就鐵蛇,所以啊,我跟佛要求啊,菩薩,我認真做就好了,要讓我能吃能做,讓我做死不要讓我病死,若病死很難過啦,去那個醫院,那個鐵牀睡著,這個這樣大管小管,大針小針好像機器人,那多痛苦。說也不能說,嘴又撐住,連叫也不能叫,眼淚直流,眼睛看天上看天花板白白的,看那個醫院護士什麼,他們就來打針,若不順意臉就打了,較不聽話就打了乖一點,無論你在社會多大的官你到醫院裡面,一些尊嚴都沒有了,到病床,所以那就是地獄啊,不用說去到這個無間的地獄,所以各位啊,善事多做點惡事不要做,不要說世間的惡事做,沒有人看得到,有一個天理存在,一旦墜落這個無間的地獄,比世間的地獄還要大。
  所以我們的眾業所感業報如是,眾業所感,因為我們在世間,各種的業障,各種的業報感應的時候所感應的,那麼所有的報應,以上所說這些都會中,又諸罪人各種的罪人備受眾苦,各種在死之後在地獄這些罪人各種的苦,千百夜叉,全鬼一千個一百個鬼夜叉,那個青面獠牙,夜叉你們不知道有沒有看過,你們若定下去你們看,那很難看的夜叉,青面獠牙確實很難看,看了很難看和惡鬼,口牙牙齒,我們所以做什麼厲鬼,電視演那個確實千真萬確。有那種的青面獠牙,牙齒長長的好像刀,人的眼睛好像電光眼睜睜,手拿銅,手用那個銅爪在拖這個罪人。而且又有這個罪人,還有罪人還有夜叉,夜叉一支大鐵叉,鐵槍,來射我們有罪的人,從身體前面射下去,從後面穿過叉子就對了,叉子叉到後面過去或是從口從鼻,從口從鼻射到鼻和口。
  然後或是肚子或是後面,或是丟在半空中,用這個叉子下去叉或是在鐵床上面,或者有這個鷹鐵鷹啄人的眼睛啄罪人的眼睛,還有這個鐵蛇,束人家這個犯罪的人的脖子,百肢節內悉下,所有我們的身體釘釘子,都釘這個釘子,拉舌頭拖舌頭抽腸,抽腸子切這個斬掉,這樣抱這個銅,燒銅在灌這個口,用這個銅水灌這個口,種種的這個熱身熱鐵纏身萬死千生,在地獄裡面要死確實很痛苦萬死千生,業感如是,這因為在世間所做的惡業所造的,就是地獄這些現象,各位世間剛才所說這裡是哪裡呢?醫院,在醫院的醫生都是這個代替天,代替佛菩薩來在世間執行世間人的罪過,我們人在世間若是有病者去醫院,你看腸子切開,腸子就抽出來和地獄一樣啊,腸子就抽一節出來了,剪掉切出來那切多難過,各位若有切過你們就有經驗,或是舌頭現在很多人說話胡說八道,說一些話都要讓人打架的,那最後舌頭一定會咬掉,現在長舌癌就是地獄的報應都在世間,那舌癌那比死還要難過,那死之後,也在地獄去承受他的業報,你知道嗎,不要看說舌癌死就結束了。
  沒有結束生舌癌的上輩子惡業,若沒有說很多的,這輩子惡業若沒有說很多的,上輩子惡業就重長舌癌。我們一個信徒,出口就罵爸爸媽媽,出口就罵人,連老婆的岳父岳母也被他罵,出口也罵說得一無是處,有一天他太太來說,他的老公不知道什麼辦法不要讓他說話,我說很簡單長舌癌而已,很簡單若長舌癌就不會說了,回去沒有多久就長舌癌,糟了,換我說壞話了,可能換我長舌癌,就沒有多久就帶他老公來了,他老公的口水這樣流,長舌癌流出來的膿很臭的那很臭,那比鹹豬肉還要臭,這樣流,說壞話長舌癌,來就說他不對了,不知道怎麼辦,我說那不對你家的事情,不對去受惡報惡業,要報自己去報,要懺悔,所以不是沒有天理,一定有天理的。所以我們話不要胡亂,把人家誣陷冤枉或是咒詛人,好話不說壞話說一大堆,死之後割舌一定的。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造出以上所說這些惡業的時候,我們的地藏王菩薩,就跟我們說了都一定會在鐵圍山裡面的無間的地獄,永遠在那裡驚驚惶惶無法出頭天,所以有的很多人死之後很怕,夢到他爸爸媽媽在地獄裡面,他爸爸媽媽很難過,沒得穿沒得吃火在燒,這是非常困擾,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好事多做好事做,為自己負責壞事做也是自己,要自己受業報,但是你壞事做,為社會無利益壞事做,危害了整個社會,危害了自己的祖先,親長,九玄七祖,有的人壞事做很多都說他對父母最孝順,不用談,壞事做了,哪有什麼對那個父母孝順,若是對父母孝順者,壞事不要做,好事多做,那才是孝順第一關,所以在地獄的第一關,地藏王菩薩開示,第一關不孝敬父母一定會落入無間的地獄,侮辱道場修行的人,會落入無間的地獄,或是侵佔寺廟的財務的人,也會落入無間的地獄,或是玷污了出家修行的人也無間的地獄或是說話罵人,口業的人也無間的地獄,各位好好做一個真真正正,自己人生做一個有用的大慈大悲的人,不要做一個在世間罪惡的人若這樣,我們這段人生走來,確實很划不來的,各位要記得,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