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7,67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地藏菩薩本願經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分身集會品第二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地獄名號品第五

如來讚歎品第六

利益存亡品第七

閻羅王眾讚歎品第八

稱佛名號品第九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囑累人天品第十三

弘法吉祥文疏

地藏菩薩本願經01
    

地藏菩薩本願經02
    忉利天宮神通品 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3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4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5
    分身集會品第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06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地藏菩薩本願經07
    閻浮眾生業感第四

地藏菩薩本願經08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地藏菩薩本願經09
    如來讚嘆品第六

地藏菩薩本願經10
    如來讚歎品第六

地藏菩薩本願經11
    利益存亡品第七

地藏菩薩本願經12
    閻羅王眾讚嘆品第八

地藏菩薩本願經13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藏菩薩本願經14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藏菩薩本願經15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16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17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18
    囑累人天品 第十三

助印功德

地藏菩薩本願經08
  我們今天剛好六月二十八日,今天也是我們仙佛寺住眾,這個共修的日,住眾共修的日,那麼今晚我們的,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的蓮位也設在,我們這個講堂裡面,設在這裡聽經聞法,自從四月初八到今天,整整快差不多三個月了,這中間我們大家十方法界,諸天大如來佛菩薩,聖眾的加持,我們這個法會也可以很順遂,圓滿,我們也決定在七月二十二日到二十六日這中間五日舉辦盂蘭盆法會,我們就請這個台東佛教會,理事長明定法師,跟其它法師共同來這裡誦經,來這裡禮懺,而且舉辦五天的法會,我們希望十方善知識,若有時間者我們就來參加這個聖會,我們若是有參加超度我們的祖先九玄七祖者,我們都要請他們來參加聖會,因為我們人生在世間短短幾十年在世間所造惡業確實也很多,要找一個機會可以好好來反省懺悔,來消除這個累劫這個業障機會也是不多,而且辦這個法會可以讓法界來這裡聽經聞法,這也是非常因緣殊勝的,那麼在座各位十方善知識,若是有時間者,我們就來參加這個法會,這樣跟我們的修行也有很大的精進,我們今晚因為我們經地藏經,目前說到地藏經,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時間再耽擱下去,面對七月二十二時間到了七月二十二中間,必須要將我們陽宅風水經,一切那個相關的妙法,完全說一個段落的圓滿的收尾結束,今天今晚我們在這裡共修就來跟各位說地藏經,地藏菩薩本願經。
  這節說到這個閻浮提眾生的業感,因為這個業,我們眾業所感應出來業報,我們上節說我們地藏菩薩說地藏菩薩祂因緣隨因緣說法,地藏菩薩在世間的時候,祂住世的時候,祂若遇到各種的這個人,依他犯到什麼罪,祂就跟他說什麼法。那麼上節說若是遇到,地藏菩薩祂遇到這個,悖逆父母者,祂就說天地災殺報,像最近我們颱風有的被淹死被壓死,這個都一種過去生的問題。這生所以有這個天災地災來滅他,因為過去生悖逆父母,此生一定要天地來滅,不然就沒有天理了。所以各位我們地藏菩薩,說這個經是千真萬確的事情,所以奉勸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對父母恩一定要報答,天都有眼睛在看我們,說若遇到在燒樹林的人有的專門偷燒樹林,若遇到燒樹林的,地藏菩薩祂就跟他說,這個人以後會深山林裡迷失死掉。好像我們現在有的爬山,爬到最後就迷失就死掉才被抬下來,那個上輩子一定在燒樹林,因為殺滅很多眾生,滅掉很多眾生,所以下輩子他一定會深山林裡會迷失掉,不知道路回來,就這樣餓死在深山林裡。
  地藏菩薩跟我們說得很詳細,所以奉勸一些專門喜歡燒山林的人,各位要好好檢討要反省要懺悔,不要再繼續再糊塗下去。若遇到前後父母惡毒者,就說這個返生鞭撻現受報。說若遇到這個前後父母惡毒,我們若前後都惡毒父母的時候,虐待父母的人地藏菩薩就跟他說,這個下輩子來一定要被人用鞭來打,若不是做牛被人打就做馬被人打,做畜牲被人打,或者在地獄要被用鞭打。若遇到網捕雛鳥者,若是遇到用網子在網鳥的時候,就說骨肉分離報,我們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用網子網那個雛鳥,若這樣的時候,以後所得到的報骨肉分離,生出來的時候,以後父子母子夫妻就一定會分離,而且父子會分離,因為我們分離別人的鳥,把父母分開,所以以後我們受到惡報,我們當然要受到這個鳥一樣父子被人分開,分離這個苦就對。
  若是遇到毀謗三寶者,說盲聾瘖啞報,說若毀謗,毀謗三寶佛法僧者,若毀謗佛法僧者的人,下輩子一定若瞎子耳聾啞巴的,聲音沙沙說不出來,所以我們也不要毀謗三寶,不要隨便毀謗修行人,不要說毀謗就不是真的,沒有這個佛,沒有什麼法,沒有什麼僧,我們不要毀謗,我們若毀謗的時候,我們就會啞巴耳聾,這個就是很簡單的道理,若遇到輕法慢教者,說永處惡道報,說假使我們人,若是輕視佛法,我們若佛菩薩真的大智慧者,在教化我們的時候,我們感覺輕視他時,輕視這一些佛法正法的人就跟他說,永遠在惡道裡面的報,惡道就是說在世間會遇到,壞朋友,遇到一些永遠活會鬼纏身,這個就過去生輕視佛法輕視佛的教化,那麼這樣此生就會處在惡報,會跟這些不正當事業的人才會在一起。若遇到破用常住者,說億劫輪迴地獄報,說現在有的人常用破壞,破壞到這個常住的東西,破壞常住用的東西的時候,億萬劫都會輪迴在地獄報為什麼常住,我們若常住既然發大願要來寺裡修行,永遠住在寺裡修行,必定有想要利益整個眾生,所以功德很大,那麼一般的普通人破壞常住用的東西要修行,常住的人的東西的時候,這個會得到輪迴地獄的報應,輪迴地獄報應,各位十方善知識
  我們在世間要懂要有智慧,不要說我怎麼樣就怎麼樣,都有天理的存在,不要認為說我想的就對,我跟你說你想的全不對,我想的也全不對,大家共同所集出來所協議,所共同討論出來的中道,中道才是正確,不然者都是有偏,個人的想法而已,若遇到污梵誣僧者,說永在畜生報,若是遇到污染修行人出家人者,他就地藏菩薩就跟他說,永遠在畜生報,永遠不會出世做人。所以有的喜歡污染污辱修行人的時候,這個以後會永遠在畜生,會在畜生道裡面,不可能輪迴做人。因為修行人真正修行人,他會修行修成正果,多少畜生動物跟眾生可以得度,你們知道嗎,你們知道可以多少人,因為又發心出家要修行,要做常住要修行,要利益多少法界眾生呢,所以我們若是說污辱修行人的時候,我們永遠在畜生畜牲裡面輪迴,因為你污辱修行人,讓他定力有時候不夠或是傷害到他,他沒辦法修成正果。
  所有一些眾生在畜牲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這些眾生,都需要在住眾這些出家,修行人他們來超度他的時候,那麼你影響到他沒辦法修行,沒辦法利益,度到那麼大群,那麼你就要受到惡報,永遠在畜牲裡面輪迴,沒辦法出世做人,也沒辦法上天上天堂去,叫作永遠在畜牲。所以各位不要小小看一個,出家人沒有什麼,或是看一個我發心在道場要服務大眾,或是這個要服務眾生的,這些修行人。所以,各位因因果果的事情。要了解若遇到湯火斬斫傷生者,被這個火燙到或是斬到傷到生命者說,輪迴遞償報,你就跟他說,我們若遇到說湯火用火用湯去燒別人,傷害到他人的時候,就說輪迴遞償報,說你也會一樣遇到這個輪迴,要換輪到你換輪到我們,換輪到我們要一樣的惡報。若遇到破戒犯齋者說禽獸飢餓報,就是說若是遇到這個破戒,有的就受五戒了,不能殺生你破戒不能殺生,喝酒、邪淫、毀謗,若像遇到這些犯到破戒犯齋者,你就說,地藏菩薩就說你一定會出世做禽獸,會出世禽獸而且沒得吃的惡報。
  所以我十交代八交代,十吩咐八吩咐,我們寺道場裡面齋堂絕對不能拿這個,殺生的東西回來這裡煮。若這樣者,以後若遇到出到禽獸,那個沒得吃的報的時候,那時候才來哎,來不及了。要注意若遇非理毀用者,若遇到非理毀用者,說所求闕絕報。我們現在很多人沒有理由隨便摔東西,沒有理由毀滅很多東西,他把它毀滅掉的時候,所求闕絕報,以後所求的就沒辦法照你的願望了,這個是天理,所以有的人若不高興,他就摔東摔西出氣,這種的人很可憐的,這種人是世間最可憐的人,他不知道摔摔摔,你就這樣你的福都摔掉了。各位要了解這點若遇地藏菩薩祂說,若遇吾我貢高者說,卑使下賤報者,說若遇到說這個貢高,現在遇到很多人,只有我自己感覺自己最大,你們這樣都不算什麼,只有我最大,自己最懂別人在說佛法那個騙人的,那個騙笨人才會這樣說,這種人最貢高最可憐,這種的世間最可憐的人一項都不懂,認為自己最厲害我遇很多,認為自己最厲害,這種的很可憐者,所以地藏菩薩祂說卑使下賤報,以後會出世做人的奴才又下賤的人。
  所以我們這生不要貢高,不要說認為我最厲害別人就不可以,只有我那個不可以這樣,若這樣接下去的時候,我們下輩子會出世到很下賤很卑鄙,被人使喚的人,等於我們以前這個我們印度有一些什麼人跟動物一樣在使用的,若遇到兩舌鬬亂者,若遇到兩個舌頭話胡亂說,這邊說來說去的時候,說無舌百舌報,說若遇到這個平常時說話,說一說兩句讓人,使旁人生起動干戈隨便說一說,不是事實的,就隨便說一說,是非說一說一大堆的,讓一個團體亂糟糟的時候,讓人吵架,讓人亂鬬者,他就說這個沒有舌頭,百舌報就是沒有舌頭,下輩子出世沒有舌頭可以說。有口沒有話可以說,沒有舌頭的,沒有舌頭的那百舌報什麼呢,蛇蛇舌,閃爍閃爍,會出世做蛇,蛇會惡毒會咬人,牠就上輩子很會說話是是非非,一下子說甲怎麼樣,他就說他怎麼樣,一下子說乙怎麼樣,說一說就算了後面的人不能收拾了讓人生起怨妒。
  這種人下輩子出世,會沒有舌頭或是出世做蛇要注意,所以我們若不是事實的事情不要說,聽不屬實的話,不要隨便說,不是事實的就不要發表,我們若隨便聽一項就怎麼樣,我就製造,說一就你製造十,製造到社會亂糟糟,世間亂糟糟,這種的都要受到,沒有舌頭的報,跟出世做蛇。若遇邪見者,若遇到邪見者,說邊地受生報,若遇到邪見的人,說邊地受生報說遇到人邪見,我們跟他說這樣才對,結果他說不對正法要怎麼才對呢?看大家都用有色的眼光在看事情,看別人富有,就那個一定是貪的看別人認真考試,那個一定偷作弊的看別人升官,一定走後門的邪見,社會很多這種人很可憐,包括有一些做教員也是這樣,做官員也是這樣,看別人富有就說別人都貪的,是怎樣子貪的,邪見,這樣人都不會富有都不打拼,別人官不能升,別人就官,正正當當認真打拼起來的時候,說那個什麼這個都奉承的,很會奉承的,這個拍馬屁的,這種的以後會邊地受生,這個以後出世在荒郊野外去。包括出世做動物荒郊野外,沒得吃沒得什麼的時候。
  如是等閻浮提眾生,像以上這麼多我們世間的眾生,身、身體,嘴意念身口意業惡習結果,身口意業惡習結果,百千報應今粗略說,就是說眾生看到我們,地藏菩薩看到我們地球上,娑婆世界的眾生,說身口意,都身去做一些壞事,嘴胡亂說,意念胡亂想,想要害人的,身口意各種惡業的習慣,結果百千報應,這個報應好幾百好幾千報不完,說不完就對了,今粗略說,今天簡單說給大家知道,佛又跟我們開示,如是等閻浮提眾生業感差別,地藏菩薩百千方便而教化之。像以上這麼多的報應的事情地藏王菩薩祂就,地藏王菩薩祂在娑婆世界,依各種的方法來開化教導,因為各人的業報不一樣,所以有差別,依各種的說法來教化。
  地藏菩薩依百千方便來教化,地藏菩薩教化我們的東西還很多,不是一點點而已,所以是諸眾生教化是諸眾生先受如是等報,後墮地獄動經劫數無有出期。是故汝等護人護國,無令是諸眾業迷惑眾生,四天王聞已,涕淚悲歎合掌而退。佛就開示跟四天王,四大天王聽到這個佛開示說,地藏菩薩,在世間教化人的方法怎麼教化,教化眾生在閻浮提,如何怎麼教化,是諸眾生先受如是等報,假使我們若有各種的業報的時候,就一定會受到以上剛才所說那些業報後墮地獄,先遇到業報以後然後才墜落地獄,若稍微晃動,好幾千好幾劫好幾千年,好幾百年好幾萬年好幾劫,無有出期,變無期徒刑,永遠沒辦法出頭天的一日。是故汝等護人護國,所以因為這個原理,以上所說的原理,汝等說四大天王你們要護人護國,保護人保護國家國土,所有娑婆世界的各國的人民,要保護他,四大天王無令是諸眾業,不要讓所有,娑婆世界的眾生,不要再做一些各種的業報罪業迷惑眾生,再來迷到這些眾生迷惑眾生,四大天王聽到以後,涕淚滿面又非常悲又歎悲歎,悲哀感慨感嘆眾生,跟感嘆這個讚嘆佛的慈悲,讚嘆這個地藏菩薩,合掌而退。
  所以就這樣請法後,就合掌而退,上節,這節就是四大天王請法,又四大天王請法之前,定自在王菩薩又請法,定自在王菩薩又請法說,為什麼你怎麼佛那麼讚嘆,讚嘆地藏菩薩的功德呢,為什麼呢,定自在王菩薩請示佛,佛跟祂開示,再之前就是眾神聖,眾菩薩都在為了地藏菩薩祂的慈悲來請佛開示,所以一個人他這生,他若有所成就或者發大願力,他這個度化眾生教化眾生,必定過去生累劫有很深的願力,這劫只是又發覺起來,自己啟發出來跟繼續再發露這個大慈大悲的願力,再來教化眾生,所以地藏菩薩,說到這裡來已經在世間,已經在世間輪轉五次了,來顯化在世間四五次了,所以一個人他在世間,要有所利益眾生開悟,必定經過無量劫,無量劫以來的修行跟願力那麼這個以上所說,地藏菩薩本願經上卷
  再來,如來我們這裡一個讚,如來慈愍轉大法輪,婆羅門女救慈親,覺華度迷津,摩耶夫人請問地藏因,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現在請大家合掌跟我來稱讚,地藏菩薩三聲,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所以各位我們時時多念地藏王菩薩,我們會消除無上的業障會很大的功德,我們繼續再來說這個
地藏菩薩本願經卷中 中卷
第五 地獄名號品第五
  地獄名,地獄的名這麼多這麼多,到底有多少地獄呢?我們台灣的監獄有各個法院各個法院都有地獄,地獄是有夠多,那麼地獄的名是有夠多,我們確實說不完,我們若隨便哪一間進一間都是受不了,一間任何一間就最好不要跟我們有緣。爾時說完以後,爾時有一個時候,普賢菩薩摩訶薩,白地藏菩薩言:仁者願為天龍四眾及未來現在一切眾生說娑婆世界,及閻浮提罪苦眾生所受報處,地獄名號及惡報等事使未來世末法眾生,知是果報就是說一個時候,另外一個時我們一個時,那個時候就對了。佛在忉利天在開示眾生,剛好換一個時候,說普賢菩薩摩訶薩偉大的普賢菩薩,他就跟地藏菩薩說,說仁者說:地藏菩薩,仁者稱呼地藏菩薩為仁者,仁者就有修行的人,仁者願為天龍四眾及未來現在一切眾生,希望你為天龍護法四眾比丘比丘尼,這個在家眾男女,天龍四眾及未來現在,未來現在一切的眾生說娑婆世界,說我們娑婆世界,地球世界跟閻浮提罪苦的眾生所受,所受惡報的地方地獄的名號,地獄的名到底有多少呢,不是只有十八地獄。
  第一殿,第二殿,什麼殿這樣而已,不只這些有夠多就對,地獄的名號及惡事報應,這惡報報應在哪裡呢?讓這個未來世末法時期的眾生,知道這個果報,那麼地藏菩薩祂就開始說:仁者,祂也稱呼這個為仁者,稱呼普賢菩薩祂也仁者,普賢菩薩稱呼地藏菩薩,仁者,那麼我們這個世間的人,請問你叫作什麼,我們說仁者稱呼仁者,所以我們有修行跟沒有修行,說的話就不一樣了,我今承佛威神及大士之力,略說地獄名號及罪報惡報之事,仁者,閻浮提東方有山,東方有山號曰鐵圍,東方的山叫作鐵圍,其山黑邃,就黑漆漆就對,無日月,沒有太陽跟月亮的光,有大地獄,有大地獄號叫作極無間,號極無間又地獄名大阿鼻,阿鼻不是咖啡,復有地獄名叫作四角,還有一個地獄的名叫作飛刀,飛刀的地獄,有一個地獄的名名叫作火箭的地獄,還有一個地獄的名叫作夾山,山夾出來的地獄。
  還有地獄的名叫作通槍,通槍的地獄,復有地獄的名叫作鐵車,鐵車的地獄,還有地獄名叫作鐵牀,還有這個鐵牛,還有地獄名叫作鐵衣,復有地獄名千刃,千刀就對,刀山,復有地獄的名叫作鐵驢,復有地獄的名叫作烊銅,煙囪就對了,復有地獄的名叫作抱柱,抱熱柱子,也有地獄的名叫作流火,還有地獄名叫作耕舌,舌好像田在耕,像在耕種的樣子。也還有這個地獄的名,還有地獄的名叫作剉首,斬頭的。還有地獄的名叫作燒腳的燒腳,腳底,從腳燒光光。還有地獄的名叫作啗眼,這個目都挖出來,挖出來就對了。還有名叫作鐵丸,還有地獄的名叫作諍論,我們若諍論就是說下去地獄,大家一定找你算帳,是是非非一大堆。你心不安寧地獄有這個名,也有地獄鐵鈇,還有地獄的名叫作多瞋,去地獄這個的時候,還有這個多瞋去到地獄,大家都兇巴巴都容易生氣,氣沖沖。這個就這麼多以上這些地獄的名,再來就是說地藏菩薩,地藏又白言說仁者,仁者說這個普賢菩薩鐵圍之內,鐵圍之內有那麼多像鐵圍山,鐵圍山裡面有這麼多那麼多的地獄。
  以上所說的地獄其數無限,這個確實沒有一個界限數,是有夠多,名是那些而已,有時候你只有一個燒腳地獄,燒腳的地獄不是只有一個而已,好幾千萬億個,你只有一個斬頭的斬頭,剉頭就對。斬頭這個就好幾千億萬個的地獄,這個是一個名就是有這麼多,就對名有叫作,更有叫喚地獄,拔舌地獄,拉這個舌頭的地獄,拉舌的地獄。有糞尿地獄,臭兮兮的糞尿地獄,銅鎖地獄還有火象地獄,火狗地獄,火馬地獄,火牛地獄,火山地獄,火石地獄,火牀地獄,還有火梁地獄,火鷹的地獄,鋸牙齒,鋸牙的地獄,剝皮的地獄,皮都剝掉的地獄,還有飲血的地獄,燒手,燒手的地獄,燒腳的地獄,還有倒刺,睡在這個刺的地獄,還有倒刺的地獄。還有火屋的地獄,還有鐵屋的地獄,火狼的地獄,如是等地獄,其中各各復有諸小地獄,或是一個二個三個四個算百千個,其中的名號各各不同。
  所以這個地獄的名,簡單地獄的代表這樣而已,比如說倒刺的地獄,地上全刺,人靠到那裡無處坐無處可站。結果要睡,睡的都睡在刺的地獄,還有這個火屋的地獄,火屋的地獄,或鐵屋的地獄,火的籠的地獄,所以各各不同雖然地獄一個名,有的一間,有兩間三間,有的是很多很多乃至百千間,其中的名號各各不同。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相信佛所說的這些地獄,相信是有不是沒有,是有,常常遇到有的眾生,信徒眾生來的時候,說夢到他的父母,夢到他們的親戚在這個地獄,有火在燒在割肉,拉腸子割舌頭,所發生的事情都跟他在世,跟他在世所發生的事情,完全都一樣,業報一樣,不要說人死後就結束,我們人死後,我們人死掉一個魂,魂的形就我們裡面,我們身體裡面有一個光的體,光的體死之後,我們一個魂的形魂也還存在,我們的思想也還存在,雖然我們身體丟掉了,但是我們的思想還存在。並沒有因為說我們死之後,就這樣魂就可以逍遙自在。
  因為地獄就是我們自己心裡,所創造出來,沒有人給我們製造是自己創造的,所以我們在世間這個對所有一切的事,我們最好依照佛跟我們開示來做,相信以上所說的地獄就沒有我們的份,不然這些地獄的份,一定有我們的一份,若不相信試看看,以後再回來跟大家說,再來地藏菩薩告普賢菩薩,跟這個普賢菩薩說,說仁者此者皆是南閻浮提行惡的,眾生業感如是,說這個普賢菩薩,以上所說這些地獄,就是在閻浮提,閻浮提行惡就我們世間,我們世間做惡的業報業感如是,業力甚大能敵須彌,我們的業力非常的大,須彌山也會破掉,我們的人若造到惡業,須彌山擋你擋不住,你一定要下地獄,沒有下去不行,是一座山阿里山或是聖母峰,什麼山都不管,一定擋不住你也是要剖開,也是要下去,所以我們這個業力很大神通難敵業力。
  所以我很不喜歡叫我們弟子,說神通,神通敵不過業力,有的人說我有神通,我有五鬼運財,來偷拿別人一包菸偷竊,無間地獄就到了,以前認識一個叫作有茅山,茅山道士茅山法術,就一起喝酒喝酒中間,他說那裡一包菸在那裡,我有辦法把它遁來,用茅山術法真的把那包菸偷拿來,等一下那個人要抽菸就找不到菸就罵了,就在那裡詛咒你有神通力,業力已經跑出來業力已經現前了,業力你有茅山術法你一包菸你把它偷拿來,你感覺很高興但是業力你造了,業力一定要受業報,業報既然發生現前者,沒辦法得到,沒辦法抵擋,一定要受到業報,所以一個人,暫時我暫時借我用一下,我偷借用一下阿彌陀佛!這個業力已經在先,業力在先,有的人我事業不好,我先倒下去以後再來還,倒在先業力在先,你還是應該的還這些錢,是應該的,但是業力已經造在先了業力欠在先了,所以業力一定要受業報,業報在哪裡,以上所說的這些地獄,各位過去就過去了,好好懺悔以外,以後不要再犯到,能深巨海,我們的業力比海更深,比山更大。業力可以障礙聖道,是故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
  所以地藏菩薩勸我們,說所有眾生,所以因為這些道理,所有的眾生你們大家不要輕,看輕小小一件壞事情一件小壞事情,像這樣叫作無罪就對,死後自然有報,因為我們每一個業力現前業力業障在先,業因惡因種下去,業力一定就開始種下去了,任何人沒辦法擦掉,比如說我們的車在走在開車,車在走我把罐子丟到地上,認為沒有什麼,後面的人騎車來摔死,這個罪是不是你的,比如我們的車在走在吐一下,口水吐出去認為說在外面而已,沒有說為什麼我就因為口水,後面的人一個人在走吐在別人的臉,你要回來跟他道歉,已經人這個人恨在心了,所以各位我們就要注意,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我們不要太輕浮,我們若一旦輕浮者,受到稍微刺激的時候,你就跳起來的時候,就說我是老大,我是很有義氣,我就要替誰報復報仇,我走出來我就老大的,我出來抗爭走前面的,我跟你說,天理的存在你開始走前面,你現前出來的時候業力先種下去,業因先種下去惡因先種下去,事情解決的時候事情在後面,但是惡因種下去,因為地球在轉,比如我地球在轉,我丟上去東西丟高上去,地球在轉下來滴到別人,你已經過了,但是那個滴到別人,你問題過了,我過了沒事了,後面的人被滴到。
  所以我們的惡業,我們若繼續在造的時候,惡因一定到臨,這都可以障礙到我們的道。聖道所以叫我們大家不要輕視,小小一個業,小小一個惡,以為這樣沒有罪,死之後清清楚楚一下子,一點點都要自己去承受,所以各位大家要注意,佛跟我們開示的妙法,我們要照這樣去做,再來父子至親,父子至親歧路各別縱然相逢相遇,無肯代受。我今承佛威力,略說地獄罪報之事,地藏菩薩祂說父子至親,很多人認為說我就修行了,父子看成冤仇人,很多父子看成冤仇人,別人跟他說,不可以讓別人說,氣沖沖找人算帳,別人為了他不會再地獄愈墜愈深,結果跟他說一句、說兩句的時候氣沖沖,好像父子爸爸跟他有冤的仇人,所以父子至親這個因,永遠沒辦法滅掉,你再怎麼說我不承認他,也是父子,永遠沒辦法滅,但是悖逆父母,悖逆下去,惡因種下去了,惡因就種下去了,並沒有這樣就結束,歧路各別。各人對父母的孝道如何,各人的路所走的不一樣,尤其父子也一樣,父子雖然是很親,各人的思想,各人的累劫的因緣果報不一樣。所以路所修起來,人生的路也不一樣,縱然相逢,雖然說我們父子在世間相遇到,已經有緣相遇到了,有的不肯代受。爸爸媽媽的苦,兒子沒辦法,沒有下這個願力來承受。沒有這個願意願望,這個願力來承受父母的辛苦,或是這些的時候。
  所以,我今承佛威力,略說地獄罪報之事,地藏菩薩祂這個承著佛的威力,簡單說到地獄罪報的事情,唯願希望仁者,仁者暫聽是言這個暫聽,漸漸暫時聽這個地藏菩薩,祂所說的這些話,普賢答言:吾已久知三惡道報,說祂已經知道三惡道的報應。望仁者說,令後世末法一切罪行眾生,聞仁者說使令歸佛,地藏白言:仁者地獄罪報,其事如是,地藏祂說地獄的報,罪報就是這樣或有地獄取罪人舌,使牛耕之,或有地獄取罪人心臟,讓夜叉這些妖魔鬼怪來吃,也有地獄用這個湯金子這些東西,銀這些鐵類的燒滾煮罪人的身,也有這個地獄用赤銅,用赤銅這個,赤燒銅柱,使罪人抱著,也有地獄這個用火燒,這個罪的人,也有地獄一向寒冰,好像冰庫那麼冰,也有地獄無限的像糞尿,也有地獄好像這個鐵鑗,也有地獄多攢火槍,也有地獄這個撞這個胸口,後背專門在撞也有地獄燒手,地獄專門來燒這個手,也有地獄盤絞鐵蛇,好像鐵蛇捆住,也有地獄驅逐鐵狗。也有地獄趕這個鐵狗,也有地獄都盡駕鐵騾,鐵騾馬就對了。仁者,如是等報,各各獄中有百千種業道之器,各種地獄就有百中業道之器,無非是銅、是鐵、是石、是火,這四種東西,眾業行感,若廣說地獄罪報等事,一一獄中有好幾百千種的苦,好幾百千種的苦不是一種而已,何況地獄。
  我今承佛威神,承蒙這個佛的威神,跟仁者的問,普賢菩薩你的問,將這個地獄的名,地獄地方的報應,說出來給仁者,為末世這個眾生,可以有所警覺。如是,略說如是。若廣解說,窮劫不盡,假使要廣說的時候,要說到結束好幾劫說不完,好幾輩子生生世世說不完。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十方法界眾生,地藏菩薩本願經,跟我們開示的妙法,我們若是過去生有犯者,速速反省懺悔,若是還未往生者,在生我們的人若發生者速速懺悔向佛懺悔,向我們的祖先懺悔若是還未發生者,我們要依地藏菩薩本願經。你們若去其它一般的寺廟去請也有,若是沒有者,可以寫信來我們仙佛寺,我可以送這個地藏菩薩本願經送給各位在家修持,相信各位未來都可以成佛,我們就不會落入這個無間的地獄,我們這節課程到這裡剛好一個段落,我們現在請大家合掌回向,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共創人間佛淨土阿彌陀佛祝福各位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