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8,097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地藏菩薩本願經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分身集會品第二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地獄名號品第五

如來讚歎品第六

利益存亡品第七

閻羅王眾讚歎品第八

稱佛名號品第九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囑累人天品第十三

弘法吉祥文疏

地藏菩薩本願經01
    

地藏菩薩本願經02
    忉利天宮神通品 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3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4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5
    分身集會品第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06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地藏菩薩本願經07
    閻浮眾生業感第四

地藏菩薩本願經08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地藏菩薩本願經09
    如來讚嘆品第六

地藏菩薩本願經10
    如來讚歎品第六

地藏菩薩本願經11
    利益存亡品第七

地藏菩薩本願經12
    閻羅王眾讚嘆品第八

地藏菩薩本願經13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藏菩薩本願經14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藏菩薩本願經15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16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17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18
    囑累人天品 第十三

助印功德

地藏菩薩本願經10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靈,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我們今天這節繼續再來說,地藏菩薩本願經,上節說到如來讚嘆,上節佛跟我們開示,普廣菩薩來請示世尊說:地藏菩薩的功德那麼偉大,說若未來世有男子女人久處牀枕,求生求死了不可得,或夜夢惡鬼乃及家親,家親或遊險路險道,或這個鬼在壓床共鬼神遊,跟那些鬼四處去遊玩,或是日月歲深,最後就顛顛倒倒了,在睡的時候也哎哎喳喳,在叫苦連天,慘悽不樂者,此皆是業道論對。業道,我們各位可能應該有這個經驗,有時候我們晚上在睡的時候,晚上在睡好像有人在壓,在壓的時候感覺很驚惶,驚驚惶惶,這樣叫叫不出來,若這個叫不出來有兩種原因,叫不出來,一種我們就是這個靈界,靈界這個在壓我們。
  有時候你會爬不起來,有的就是八腳蜘蛛,我們睡的時候,八腳蜘蛛屬於八卦,牠是八卦的形,那八卦的形,牠就在我們在睡的時候在上面,你睡一定很難過的,我小時候,我小時候有好幾次在睡,只有就看一隻蜘蛛在那裡,想說是感覺或是怎麼樣晚上在睡就好像鬼在壓,像鬼在壓是很難過很難過,最後我的爸爸說你那個,蜘蛛在壓的時候,好像有時候像鬼在壓,所以我對這個蜘蛛把牠趕走,把蜘蛛趕走以後就不曾再有了,這個未定輕重。再來就是說我們若是,有一個人昏昏沉沉,這樣會昏昏沉沉,有時候比如說睡著,跟鬼一直去,不知道要清醒,這個現象一直去,不知道要怎麼辦就對了,檢查他血脈又在跳,又在喘氣,這個是非常的痛苦,也有的年紀稍微較年長了較多歲,有的是沒有幾歲,沒有幾歲的時候,就開始起起落落驚驚惶惶,這樣坐一分鐘就爬起來,爬起來就走走,走走就又坐下去。要睡,睡下去就又爬起來,那個有的是這個魂魄,魂魄跑掉了,有的跑到地獄去了,像現在在座這個賴理事,田太太她的媽媽,媽媽九十多歲,三四年前突然就跑去玩了,就一大群跟別人遊玩一直去了,就好像睡著一直去。若依照醫學來說,有的說腦死腦死掉了。
  事實不是腦死,三魂七魄魂魄墜入地獄餓鬼道去,地獄道那裡一直去,那時候她的兒子,兒子田先生,算那個賴理事的媽媽的孫子,賴理事田太太的兒子,田力維也很孝順。他就開始來請示老祖,老祖跟他說你祖母,跟一大群人一直去,確實就看她一大群,好像做戲結束,這樣跟別人一直去,不知道要回來,要回來沒辦法回來,這個就大嚴重大問題了,大問題看她歲數,世間的歲數還很多年的歲數。那麼老祖開示說:你要誦地藏經,念地藏經誦地藏經,連續圓圓誦七天的地藏經,早上誦中午誦晚上誦供養,一直簽一直寫文疏下去稟,才將祖母又請回來,才清醒起來。
  這個孝道,一個人假使平常時有修,平常時他就很有修行,這個到時候業力到,我們有辦法化解,平常時若沒有修行確實困難,有的人說你們吃飽太閒在那裡叩叩叩,是叩哪一朝代的,工作不做就有了,你若遇到業力現前的時候,你就知道是哪一朝代的。你不知道哪一朝代的,玩哪一朝代的,不是叩哪一朝代的,有一天遇到,你有辦法解決自己困難。所以就這樣將自己祖母三魂七魄接回來,自己祖母現在也非常健康,還有一個,他的爸爸晚上不睡,白天睡,很麻煩的晚上不睡都喊說鬼,你看門口進來房間這裡,窗戶那裡很多人在那裡等你看,最開始那些兒子孫子嚇到,嚇到直發抖,最後想說祖父在喊都喊假的,隨便喊沒關係事實就是這樣,事實他就有看到。
  最後他的女兒跟兒子跑來請示老祖,我說你回去誦地藏經,老師我們家沒有立神,以前我都不認識地藏菩薩是誰,這樣我沒辦法了,讓你爸再去磨他說有啦,我嫂嫂有去學經,有去學佛,我叫我嫂嫂來,他才叫他嫂嫂來,叫他嫂嫂來,因為這個,他們算好幾個兄弟,另外這個自己分出去吃,自己家有供養有立神,供養神聖菩薩照,我跟他說,你們寫文疏祈福文疏,疏文你們若要,假使十方若有需要的時候,我們寺裡我有印,印很多,你們可以來請,裡面這本內容很豐富,有什麼事情都有就照這樣回去,開始那晚誦地藏經。我叫他誦在誦地藏經,誦到第七天感覺就穩定一半穩定一半,他說老師怎麼那麼慢。我說你從哪裡來。我從彰化,你回去是不是也要走那麼遠,是啊,他從彰化來,比如二十公里,回去也要有二十公里就對了。你病多久來,你要病多久回去,你若較快,有是你來坐普通車,你回去有是要坐轎車。坐轎車速度可以提早,這樣而已,但是距離一樣長,你繼續誦,一定要誦到二十一天,就開始誦到二十一天,念地藏經念二十一天到二十一天的時候。比如明天要結束,今晚他的爸爸才完全都好了。
  所以地藏菩薩祂的大慈大悲,假使這個尋聲救苦,眾生若有苦者,祂就隨時可以顯化,幫我們度這些苦難。還有一個例子,我們一個例子,也發生在我們這裡這個信徒就他的太太,他的太太白天呶呶念,晚上也呶呶念,念到這樣雞犬不寧就對,每次說都說鬼在追她。我說你太太是不是平時精神不好,沒有哪有,就有一次去參加別人一個什麼事情喪事或喜事,參加完回來就開始起問題,那晚就睡不著了,我說你回去認真念地藏經,一定要念地藏經,只有這條路而已,早上中午晚上,你照三餐念,他說我工作的人哪有辦法,很簡單,你若沒有辦法太太跑去精神病院的時候,你也一天要陪一天。不是三餐而已,他說這樣我知道,回去認真念地藏菩薩念七天,地藏菩薩的這個經,平常時就念地藏菩薩的名號就好了。
  還有我們后里月眉,我們一個信徒弟子的媽媽,算他的媽媽,比如:她算說要回去了時間到了,一直叫,叫她家裡的人,從小孩孫子,左鄰右舍的人名字都來,說好啦,你不用來看我,謝謝我要走了,你可以回去了,你忙,一個一個都記得,八九十歲了,記說這個他往生的人的名字,你來了進來坐、進來坐,她還拿椅子給他坐,椅子就拿給他坐就沒有看到,奇怪哪有,媽媽你怎麼這樣拿椅子,給他坐就坐跟他說,日常生活的零零碎碎,年輕事情說到老結束,就說好啦好啦回去順走。又接下去又有人來了就又一個,那些兒子感覺,問媽媽這些是真的或是假的,若假的她會說得那麼清楚,最後問我事情,我說很簡單回去認真念地藏經,一直叫她的三魂七魄回來,叫媽媽的三魂七魄回來,這樣之後,一直叫一直叫叫叫,就叫差不多一個禮拜,都是差不多七天,一個多禮拜以後好了,這個才安定下去。
  所以我們有時候我們若魂,三魂七魄跑掉者,我們自己這個多念地藏菩薩的本願經,我們若這樣的時候,相信各位你們可以,很多困難可以解消。還有一個徒弟,他的那個同學徒弟在讀大學,他的同學這樣無緣無故一直逆他,逆到自己也搞到沒有辦法了,搞到沒有辦法最後他請示老祖,我說你消冤業,你的,以前你的口業是有夠壞,所以你現在要認真來這個,念這個地藏菩薩,一直念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念地藏菩薩的名號,念差不多有一陣子之後,同學就不會欺負他了。這個都是實實在在的例子,那麼我們在世間冤冤債債有夠多,因為假使會跟來有的都是上輩子,有的上輩子有很多業障這輩子就開始已經在找,既然若找到,你業一定要還你,若沒有還,你就根本沒辦法,永遠在消不完。那麼有的我們人這個,還有再遇一個信徒弟子,他就只有說他老婆很愛念,要記住太太或是先生晚上在念,這個都有問題晚上若在碎碎念,他也莫名其妙念一念結束他就睡著,有人老公那個有夠煩,那個念念成這樣老婆這樣,我白天要做工作,晚上一直念,念成這樣念一念,你也不知道念什麼,每一句都往你心裡鑽下去鑽下去,你快要氣死氣到隔天早上還沒清醒,還沒起床的時候人家他起床,高高興興出門了。說昨晚你怎麼念我,沒有哪有,我就睡得很沉哪有,念別人的人說睡得很沉,被人念的人睡不著。
  各位,這個是什麼原因,妖魔這個鬼怪,妖魔這些跟在身上,藉你身邊的人,太太或是先生來逆你而且晚上最喜歡念。你們就要注意,所以你們有空就念地藏菩薩,南無地藏菩薩、南無地藏菩薩、南無地藏菩薩,你們時時念南無地藏菩薩、南無地藏菩薩,這個就是說我們好好的念地藏菩薩,地藏菩薩的慈悲這麼功德這麼多,功德這麼多計不完算不完。那麼我們繼續再,今天再說,昨天說到這個不可思議的,功德是不是這樣,未來世,現在世。
  復次普廣,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普廣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志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就我們佛開示說:這個普廣菩薩再說若未來世,若諸眾生等,若是在作夢或是在睡或是看到在睡,看到很多鬼或是看到各種的形,這樣浮浮浮這樣好像坐那個地毯,坐那個魔毯這樣浮家裡面這樣浮。很多尊的這樣飛來飛去,你們不知道曾經看過嗎?你們這樣看,晚上這樣有時候,你的房間裡面這樣,好像這樣飛來飛去,好像魔毯這樣飛來飛去,有的出有的入,有的你注意看。
  那個有的就什麼呢蝙蝠,蝙蝠不是那種的,所以這個這樣會飛來飛去或是有那個人影,也有是人的影,人的影突然看了似有似無這個各種的形狀或悲也看有人在悲哀在哭,常常聽到左鄰右舍啼啼哭哭,有的在走走走那個窸窸窣窣,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是說驚惶恐怖,都是一生,這個都是一生十輩子十生,一生十生過去的父母,或是過去生的男女,弟妹夫妻眷屬,都在惡道裡面未得出離,都不能出離這個苦,不能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希望我們在生的人可以替他救度,我們常常就有信徒來,老師我晚上像聽有人在哭,或是外面別人在哎在叫,這個都千真萬確會哭會叫會哎,這個佛跟我們開示,這個都是我們的一生而已或是十生,一生兩世,一世三世四世過去生的父母,或是百生千生這些父母,或是兄弟姐妹,或者夫妻眷屬親戚,都在地獄道裡面,你們可以感覺到有的人,你若看到身邊大人小孩晚上在睡會叫大聲小聲,或者發作起來就好像這樣眼睛睜大大,六親不認,這個都是有的外靈附在身體。
  我們的過去生的父母兄弟姐妹,眷屬等或是夫妻,會藉在人的小孩或是大人的身上,來示現給你看,因為他們在惡道裡面沒辦法離開,沒辦法脫離這個惡道,所以無處沒地方可去,希望我們在世的人,有那個福力可以救度他。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當然他們只有找你而已,找我們而已。因為我們過去生俗世有骨肉的因緣,我們做各種的方便願,他因為我們有這個福,才有辦法出世做人。有福才有辦法投胎做人。所以我們可以各種的方便法願離惡道,希望他們可以離開這個惡道。說普廣,說你應該用這個神的力,神力遣是眷屬,這個世尊祂跟普廣菩薩,你應該用這個神力威力神的力,遣你的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或是叫這些在生的人,發生這些問題的人,叫他站在佛前。
  對這個佛的面前一心一意讀這個地藏菩薩本願經,向佛前讀地藏菩薩本願經或請人讀。假使若沒辦法讀你就叫人讀,假使你若沒辦法讀的時候,我們就叫別人來讀,最好是可以自己讀,平常時就要修,你若那麼恰巧要緊時,你要叫誰讀,有的字也不懂,你叫他哪裡讀,只有就自己讀最好。若沒辦法不識字的,我們就叫別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若是這樣這些惡道眷屬,經這個聲念完的時候,念幾遍結束的時候,他就可以解脫了。
  所以你們現在七月到了,有的小朋友小孩不睡,驚驚惶惶臉色發青,你們最好在地藏菩薩面前,開始念地藏菩薩本願經,一天你若一遍,一天一遍你若這樣念念幾遍,相信小孩就會好了。你若有時間,當然念兩遍最好,若沒有時間你就一遍,若可以再多當然愈多愈好,要有那個耐心,念這個地藏菩薩本願經,這樣的時候,惡道他有的人會附在小孩身邊,這些地獄道,他就都在惡道裡面,我們親戚過去生的親戚父母夫妻孩子,他們若在地獄的時候,他們就因為我們誦經這個功德,他們就可以得到解脫。
  我們繼續再來說,乃至這個夢寐之中,永不復見,就永遠看不到就沒有錯了。復次普廣,若未來世有諸下賤等人,或奴或婢乃至諸不自由之人,覺知宿業要懺悔者,志心瞻禮地藏菩薩形像。乃至一七日中,念菩薩名可滿萬遍。如是等人盡此報後,千萬生中常生尊貴,更不經三惡道苦。這個就跟我們開示,祂就再說,復次,普廣這個若未來世,我們以後也好、現在也好、未來世有諸下賤,假使有人出世做很下賤的人,很多種下賤。有的做人奴才,做別人的婢女或是說這個風月場所,都是下賤,乃至不自由的人,不自由的人就是監獄裡面或是身體不好,身體殘廢破相不自由,生病不自由的。
  覺知宿業,我們就要知道,這個是我們過去生的業障,我們要懺悔者,我們若是要懺悔的人,我們一心一意,我們看到地藏菩薩的法像,面前瞻禮地藏菩薩的形像,乃至一日七日,一日、二日、三日、四日、七日之中,我們念地藏菩薩,一直念地藏菩薩,地藏菩薩,地藏菩薩,地藏菩薩,地藏菩薩一萬遍以後這種的人盡此報後。自從今天以後在千萬生中,千生萬生之中常生尊貴,會再出世到真正有尊貴的人,而且不會經過三惡道,餓鬼道、地獄道、畜牲道,餓鬼道沒得吃,這個惡道這個地獄道畜牲道,我們就不會這樣。
  所以各位,我們若這個有在殺畜牲的人,最好快點懺悔,嘉義菜市場有一位信女,四年前他來寺裡,坐也坐不住,瘦到一隻好像猴子直發抖,很難過這樣抓狂,這樣很難過這樣,我說你殺生太多了沒辦法,老師我就這個殺畜牲,我沒辦法我就做這個生意,不知道要做什麼好,別人就不會。對啊!你就已經殺滿了,你殺滿你又繼續又殺。她說要怎麼辦,不要做,這個生意不要做了。你回去念阿彌陀佛,念阿彌陀佛,念地藏菩薩好好懺悔。等一下馬上跟佛祖說,你說:我回去不要殺雞了,畜牲不殺了,讓我身體好,她跟阿彌陀佛,佛祖懺悔後,回去一直念地藏菩薩,一直念念地藏菩薩,有空就念,過第二趟又第三、四天來會坐了,靜靜坐著了。不會這樣一直抓,看多嚴重。回去就沒有殺畜牲,一直就認真念佛了,才想到我有夠傻,我兒子在台北做生意做得好得很,我怎麼不住台北住我兒子那裡,她就沒有殺雞,跑去台北住她兒子那裡,認真念地藏菩薩,現在就胖嘟嘟非常漂亮。我看你原來就那麼漂亮也不是多醜,你怎麼那時候醜得一隻猴子,她說我就不懂殺生太多了。
  我們埔里有一位女士,她也專門在殺魚,身上都長膿,那個這樣長膿看了很難過。我說你身體全魚刺,我就殺魚的魚刺,說要怎麼辦,她到處看病,我幸好現在有勞保,有勞保有農保,她說我農保吃藥不用錢的,我說對啊!努力點吃?我說你回去最好魚不要殺了,欠你的殺完了就好了,房子也有了,兒子也成就了。她說我沒有剩,你若要剩;命沒有要剩什麼?我說你回去念地藏菩薩,快點念地藏菩薩懺悔,不要再殺了。回去就沒有再殺,過一陣子沒有殺之後,身體漸漸健康起來。所以我們殺生若多者,我們要懺悔,我們要懺悔的時候,我們念地藏菩薩,相信我們漸漸漸漸,我們以後會離開三惡道。
  再來,復次普廣,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剎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姓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念菩薩的名可滿萬遍,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與壽命。再來就是說,普廣菩薩,若是未來世中,我們娑婆世界世間,娑婆世界之內,剎利婆羅門長者,有修行者,居士等等這些人或是異姓的種族,不同種人種的黑人、白人、紅人、灰人、土人、黃人都有,種種不一樣的,有新出世的,或男或是女的七日之中,我們早上或是中午晚上,我們趕緊出世之後,趕緊讀這個地藏經為祈福,更為這個小孩出世念地藏菩薩,一直念地藏菩薩,地藏菩薩或是念這個經,功德都給他就對了,可滿萬遍滿一萬遍念佛,念這個地藏菩薩名號一萬遍,以上是新生子。假使讓這個可以新出世的小孩,是男的是女的都好。
  宿世有殃報,那宿世上輩子假使有什麼業報的時候,我們可以解脫,就是說我們小孩若新出世的小孩,出世我們就快點七日內,快點念地藏菩薩本願經數遍,而且有空你念地藏菩薩名,一直念地藏菩薩,念這個名號一萬遍,為這個小孩來祈福,讓這個小孩的人生,這個會較好走,而且這個小孩這個宿世的,上輩子過去生過去世的業報,若要來找抵這個帳,要報仇的這些靈魂世界這些的冤親債主等,就可以原諒他就對了。讓你這個小孩會較好帶,可以解脫這個苦安樂易養,你可以較好帶,壽命會更久,壽命會較增長。若是承福生者,托福這些福生者轉增安樂。若是生我們今天因為我們念佛,念地藏菩薩的名號一萬遍,以上我們就承接,接受這個地藏菩薩,跟諸佛菩薩的慈悲的加持,我們可以轉增安樂,全家會較平安快樂與壽命長。他的小孩壽數會較長會較好帶。
  所以在座各位或是十方善知識,你們若聽到這個經以後,你們的兒子孫子再生孫子的時候,你們就認真出世出來七日內,你們就認真念地藏菩薩,一直念地藏菩薩的名號,一萬遍。誦地藏菩薩經,一遍、兩遍、三遍、四遍、五遍、六遍、七遍愈多愈好。不然最起碼地藏菩薩的名號念一萬遍。若這樣可以解消小孩出世以後的業障。這個功德非常不可思議。
  復次,再來復次普廣菩薩,若未來世眾生於月一日八日,每月的初一初八、十四、十五、十八、二十三、二十四、二十八、二十九乃至三十日是諸日等,以上這些日等,諸罪結集定其輕重,南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何況恣情殺害,竊盜邪淫妄語百千罪狀,能於是十齋日就對,對佛菩薩諸賢聖像前讀是經一徧,東西南北百由旬內,無諸災難,當此居家若長若幼,現在未來百千歲中永離惡趣,能於十齋日每轉一徧,現世令此居家無諸橫病衣食豐溢。是故普廣,當知地藏菩薩,有如是等不可說百千萬億大威神力。利益之事閻浮眾生,於此大士有大因緣,是諸眾生聞菩薩名見菩薩像,乃至聞是經三字五字,或一偈一句者,現在殊妙安樂。
  我們復次普廣菩薩,祂說未來世,未來世每一個月,初一、初八、十四、十五、十八、二十三、二十四、二十八、二十九到三十。這個就是十齋日,這十日我們不要殺生,我們不要惡口,我們不要起動惡念,罪過都會愈嚴重就對,是諸日等諸罪結集,所有的罪都集在這十天,要注意定其輕重,這十天若有業障罪最重,南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我們世間這些眾生,每一個行動,所有的念頭都是業,這十天內我們最好較斯文一點,這陣子較斯文一點,十齋日斯文一點善事多做點,這十天內我們最好不要殺害,我們不要偷拿東西。其它日也不能偷拿,不是說只有這十天,我們這十天要很注意,邪淫、妄語等,要去風流的這十天最好是不要去風流,若風流罪愈重,邪淫妄語,說話胡言亂語顛顛倒倒,說一說要讓天下大亂的話,百千罪狀好幾百千的罪,能於十日內你十齋日裡面對佛菩薩的聖像面前,讀地藏菩薩的經。這個東西南北,差不多這個百由旬,好幾千萬里以內無諸災難,沒有各種的災難,當此居家,我們住的房子我們家裡的人大小,在現在未來百千歲之中間永離惡道,我們就不會出世在餓鬼道地獄道畜牲道。我們就不會再出世去了,能於可以十齋日每轉一遍。這十齋日你若說都照這樣做一遍的時候,現世你所住的你家大小沒有災厄沒有橫病沒有橫災,衣服你若要穿的,吃穿就感覺真正富裕,不會缺陷。
  是故普廣,所以因為這個原因,我們大家要知道,地藏菩薩有這麼大這麼大的功德不可說,百千萬億大威神力利益的事情,地藏菩薩有百千萬億的功德,來利益眾生的事情,所以閻浮眾生,說我們娑婆世界的眾生,大家各位善男信女等,於此大士有大因緣,大士就是地藏菩薩,有這麼大的因緣是這些眾生聽到菩薩的名,看到地藏菩薩的像,乃至聽到地藏菩薩的經,三字或是五字或一句偈,或這個一句文章者,現在殊妙安樂,你一定會非常地快樂,可以脫離很多苦海,未來之世百千萬生常得端正生尊貴家,說你未來之世,我們未來再來說,未來的下輩子百千萬生,你可以得到五官端正,這個身體健康生在尊貴的家庭,我們這輩子落魄就落魄了,我們就要種下輩子的福田,不要說下輩子看不到,一定有看到你不用煩惱。我們若善德做不夠下輩子的苦,不用怕沒有我們的份,一定不用怕沒有我們的份,這點各位要注意。
  爾時普廣菩薩,聞佛如來稱揚讚嘆地藏菩薩以後,胡跪合掌復白佛言,世尊,我久知是大士,有如此不可思議神力及大誓願力,為未來眾生遣知利益,故問如來,唯然頂受,世尊當何名此經,使我云何流布。佛告普廣,此經有三名,這個經有三名,一名地藏本願,二名地藏本行亦名地藏本誓力經,緣此菩薩久遠劫來,發大重願,利益眾生,是故汝等依願流布。普廣聞已合掌恭敬作禮而退。這個就是說以上,所以這個佛開示跟這個普廣菩薩開示說,地藏菩薩祂的大神大威神的力,利益所有的眾生利益社會人,利益世間的人的大慈大悲,那些好因緣,說我們若聽到地藏菩薩的名號或是三字的經或是說五字,你讀這個看到經的一句兩句十句都好,我們就可以讓我們得到這個快樂。可以讓我們離苦得樂。
  讓我們未來世中間,未來世有百千萬生,百千萬生常得端正,常常得到我們的出世,會五官端正不會再殘廢破相就對,生尊貴家,會出世在好命人較有知識的,不要說富有人有智慧的,有安定的家庭,有教育的家庭。說爾時普廣菩薩,那個時候普廣菩薩,聞佛如來稱揚讚嘆,普廣菩薩聽到我們世尊,佛一直一直在讚嘆,讚揚讚嘆這個地藏菩薩,這麼多功德這麼多威神力。這點各位要了解,為什麼普廣菩薩,將這段經把它錄起來呢,有的人禁不起聽說某某人,某某什麼菩薩,祂那麼大的威神力佛讚嘆祂,這樣有的人吃醋,世間人就吃醋,我們有的人想說我的師父,怎麼一定都說誰好沒有說我的好,怎麼都說別人好,沒有說我好我不願聽了不要聽了,現在很多人就是這樣,有夠可憐。名聲叫做修行,若說你的師父在讚嘆,某一個人很好的時候,你心裡就不是滋味了,我們一般十個九個這樣,聽在讚嘆某某人好的時候,我們心裡不是滋味,最後想盡辦法,要破壞被師父讚嘆那個人,讚揚他,鼓勵他的人。
  我們世間人心裡都全惡魔,就是這樣來,別人說一句好話,你就後面想盡辦法要中傷他了,人家師父說你很好。你說話就開始酸了不是滋味。我們不要這樣,我們要學這個菩薩的心腸,各位都有菩薩的心腸,那麼普廣菩薩聽到,佛世尊開示了以後,祂就跪下去合掌又跟佛說:世尊,我已經早就知道,地藏菩薩有這麼不可思議的神力跟祂的大願力,為未來眾生遣知利益,為了未來的眾生可以知道地藏菩薩這麼大的功德,這些威神之力的時候,我希望意思說你留著,將這個留一些這個法,又開示,故問如來頂然接受,唯然頂受,世尊,當何名此經,這個名是叫什麼經呢?要取叫什麼名什麼經呢?讓我可以流傳在世間呢?可以流傳世間。
  佛跟普廣菩薩,祂就說此經有三名,這個經有三個名,這個叫什麼,第一個名地藏菩薩本願經,又名第二個名地藏本行,地藏菩薩的本行,又一個名地藏本誓力經,地藏本誓誓願的誓,本誓力經這三個經最後以後的人就把地藏,我們就把祂稱呼地藏菩薩本願經,第一個名就是地藏菩薩本願經,你們不要聽到說,有的人他就故意去寫地藏菩薩本行經,他說我跟他不一樣,我這個正版的曾經就有人拿這樣來看,在跟我說老師,我那裡一本正版的佛所說的,地藏菩薩本行經,我說本願,他說本行,我的正版的你那個都市面在流通的,那個都不是正版的,我這個本行這些經結果我看,缺德,你說話你不要擾亂眾生,你的是正版結果裡面都一樣,裡面捏一截出來,拿這個課題的而已,你就說你的才是正版,別人都不對,你這樣會擾亂別人的心你知道嗎?你翻給我看,翻給他看,喔一直喊喔,所以我們若不了解,我們就自然將這個因就偏掉,以後就不敢跟我說老師,我一本地藏菩薩本行經,我那個才是正版的,不敢說了,這個原理,各位經典要弄清楚,亦名地藏菩薩本誓力經。
  緣此菩薩,因緣就是這個菩薩久遠劫來,地藏菩薩久遠,好幾千億萬年以來,久遠劫來發大重願,發大願要利益眾生,我們現在人佛祖幫忙保佑,幫忙我,我發一個願,你若保佑讓我這個賺到,我這個金牌這個五分,我一塊來答謝,三牲來答謝,我來花、蠟燭一對,你算一算,蠟燭一對七十五塊,花一組兩百塊,五分的就差不多,現在差不多五六百塊,湊起來不到一千塊,說發大願,你若讓我賺到,賺到算百萬的這樣的時候,說這樣就要跟地藏菩薩,這樣揮過去,我說你怎麼這樣,地藏菩薩慈悲的佛也有理,但是我們這樣永遠沒辦法去開悟,我們要下重願,下重願不是說我家產都給你不是這樣,這個各位要了解下重願,大慈悲心的願力,利益眾生,我們要利益眾生,是故汝等要依願,要依照這個願你們的願,地藏菩薩的願,你們要流傳這本經。普廣菩薩聽完的時候,合掌恭敬作禮而退。
  各位我們去拜佛拜一拜,你不要屁股轉過去給佛祖向佛祖,我們拜佛祖拜的時候,拜完一定你要退一步,要退一步才轉彎過去,你不要拜一拜你屁股轉向,就轉過去了,這個不對了,我們在生的時候,人家這個普廣菩薩,這些菩薩請示佛的時候,請法結束都頂禮以後就退後一步,有的是退三步又更有禮,退三步然後再轉過去,他也不敢直接出去,退三步轉往旁邊,退三步轉往旁邊一步,有的是三步才繞出去,我們在敬佛的禮是要這樣,不是拜一拜就甩了,香就轉過去了那個有的若較挑剔的,你跟我拜一拜,你為什麼臉這樣臭臭是不高興,臉就臭轉旁邊去,幸好佛祖有那個雅量,不然真的那個,我們看了,實在說我們沒辦法接受,各位我們這節到這裡一個段落,我們下節再說。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