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755,90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1.9%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地藏菩薩本願經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分身集會品第二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地獄名號品第五

如來讚歎品第六

利益存亡品第七

閻羅王眾讚歎品第八

稱佛名號品第九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囑累人天品第十三

弘法吉祥文疏

地藏菩薩本願經01
    

地藏菩薩本願經02
    忉利天宮神通品 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3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4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5
    分身集會品第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06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地藏菩薩本願經07
    閻浮眾生業感第四

地藏菩薩本願經08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地藏菩薩本願經09
    如來讚嘆品第六

地藏菩薩本願經10
    如來讚歎品第六

地藏菩薩本願經11
    利益存亡品第七

地藏菩薩本願經12
    閻羅王眾讚嘆品第八

地藏菩薩本願經13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藏菩薩本願經14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藏菩薩本願經15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16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17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18
    囑累人天品 第十三

助印功德

地藏菩薩本願經13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下卷 卷下
  上一節說到說我們一個人,若聽到佛的名,最大的福報就是聽到佛的名,有的一生要聽到佛名確實不簡單,大陸這麼寬要聽到佛名確實很困難,因為那裡資訊不發達,那麼我們台灣資訊發達,現在才較有辦法,聽到什麼什麼佛的名,而且有很多這個布施做功德的,他們認真在印這個經懺在與人結緣,所以這種的心讓人覺得非常的安慰和讚嘆,所以各位啊!若是有錢要唱卡拉OK是很好,但是還有其他花有的沒有的,將那些錢來印經書還比較好,所以我跟弟子常常出去,去要替人看工廠住家公司工廠,有的就要請我,我現在出去我看房子,我都沒有怕什麼?都沒有煩惱什麼?房子不好!簡單嘛,房子不好?簡單,這個改一下就好了很簡單,這個沒什麼困難,風水不好這個不可以有辦法彌補,怎麼彌補,我說的那個很簡單,也很困難比吃飯還要困難,那個還要簡單就對,我出去現在最煩惱是吃飯,出去就準備一桌,牽尪仔補雨傘(講天說皇帝),差不多兩小時。
  我這兩小時我少看三間房子,很不簡單,到現在已經像登記,前天統計一千三百幾戶了,一千三百多個人要去他家,這下子不知道要排到民國哪一年,出去要去看房子要看房子,結果出去吃飯。一桌辦得很豐盛就開始坐著,坐著就喝茶,喝茶就吃飯,吃飯吃飽就再說,說完就再那個,我這樣剛好浪費一次,差不多要三小時。所以我若要出去,一陣子我帶便當,帶便當,這樣就沒有煩惱就對,還有有的很多,要花很多錢,我說不然這樣我不好意思說,我叫這些徒弟我說你跟他說,看你這頓打算要花多少,你若花一萬塊,我來吃自助餐一人五十五塊最多六十塊,一萬剩的拿來我來印經書,來印經書給人家,我這些風水學書這麼多,這些風水學,這個風水學這個書,也印出去也很有用啊,我就可以來做來印那些,來與人結緣也有利益啊。
  所以這些徒弟都不好意思跟我說,若要請老師,說你們要請多少,你們說若一萬塊,掏出來一人一百塊,我們來吃自助餐,剩的拿回來印經書,還是你的功德,所以該浪費就浪費,不該浪費我們不要浪費啊,這就是我們吃的問題啊,我們若因為這個不必要浪費的,我們將這些錢拿來印經書給人誦,很多人能夠接受這個佛法,接受佛法以後,以佛法裡面有佛名有的他看到,他就讀這個佛名,認真修這個法,這就是很大的功德嘛,所以現在有的人要出去,我話先說喔要我去可以,你絕對不能要辦一桌這樣豐盛要請我,若這樣我絕對沒有去的,有的裡面就再開始,就去抓那個大尾小尾的回來,這就是老師要吃的,我抓最新鮮的回來殺,回來請你。掛我的名字結果我夾最多兩塊,還有整尾你吃光光,掛我的名叫我度,我哪有可能不夠,所以不好。
  這個這樣在很多年前,我就也是去山裡要替人看房子,他知道我要去他自己的魚池,上去很高興就去釣魚他去釣,釣一釣釣魚,想說釣回來要請我,做草魚生魚片,我說什麼生魚片,他說草魚,我最怕吃草魚生魚片,若吃到草魚生魚片,有得兩種病,第一水蛭會跑到肚子裡,水蛭,那個生魚片,草魚的生魚片會得到一種菌,一種菌那個水蛭,很小尾水蛭會得到,那個草魚那個鱗會附在裡面你吃下去的時候得水蛭,那就水蛭到最後生,生在鼻子在吸這個血鼻子。這樣我一個親戚愛吃那個生魚片,吃一吃過沒有多久,鼻子拖一尾長長的黑黑出來,血這樣鼻血流不止,過沒多久就再拖一尾出來,吃草魚的生魚片,草魚的生魚片裡面有那個菌。
  我一個傻徒弟在雲林縣政府某一個課做課長,他就喜歡吃草魚,人家請客去山裡去監工驗收,山裡人家吃這個草魚,那生魚片給他吃,吃了後那裡面有菌差點死掉,最後腸子馬上去剖腹,剖腹到天亮早上,腸子裡面蟲到處鑽了裡面整堆,各位啊!這都實例實例啊。還有一個也是做官員,我說你貪吃,他也是喜歡吃草魚生魚片,吃一吃一直拉肚子,拉到現在也還在,身體像木頭,已經近十年了,近十年一個人就開始吃不胖。因因果果,有的人喜歡釣魚,喜歡釣魚的要特別注意,有的人喜歡釣魚,認為我釣魚回來請客,那就覺得很大的光榮,弄錯了,你釣魚你下輩子也是要被釣,你現在釣魚你接著沒有多久,你的事業會報應是什麼,開始人家也會放長線給你咬給你吃,結果才讓你倒翹翹。會牽人倒你的錢財,倒你的財產,所以釣魚的人,你看找幾個人好的喜歡釣魚的人,找不到幾個人好的,你看看,你們都看看。
  我一個傻弟子很喜歡釣魚,釣一釣老婆也死翹翹了,我說不要釣,他害怕就去釣,現在死翹翹,一個傻朋友叫他不要釣,喜歡釣在那個大安港,大安港那裡被水翻了,正健壯的時候,正有成就,他被水捲走了死翹翹了,所以我們釣魚,我們以什麼方式對待人,人家就什麼方式對待我們,特別注意,因為我們人有時候也會投胎到魚去,怎麼說呢?我從七十四年,七十五年念佛,看到自己過去生生世世,曾經投胎到兩世的魚以後,才發覺說魚也是人去投胎的。
  所以我們過去都過去了,我們念佛來消業,我們若有這些時間,有錢做功德印經書功德最大,這樣來我們還可以消業,能夠消業以外還可以有功德,可以做功德。各位啊!不妨你們自己好好冷靜,冷靜想我說的這樣對不對去印證,可以讓你印證,我們現在第九卷說到圓滿,我們開始要來換說第十卷校量布施功德緣。我們的秤斤秤兩,秤看看,我們到底有布施多少功德緣分,就是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爾時地藏菩薩摩訶薩.承佛威神.從座而起.胡跪合掌白佛言.世尊.我觀業道眾生.校量布施.有輕有重.有一生受福.有十生受福.有百生千生受大福利者.是事云何.唯願世尊為我說之.就是說這個時候.地藏王菩薩.乘著這個佛的威神.威德神力.從這個座位而起.
  從座位而起.跪著合掌稟佛.說世尊啊.我觀業道眾生.我看這些在六道輪迴.這些眾生.世間輪迴的眾生啊.校量布施算看看他們的布施,他們的功德秤看看,量看看比較看看,量看看秤看看,他們的布施有輕有重有多有少,有一生受福,布施以後有一生就受福的,有的十生受福,十輩子受福的,有的百生千生受大福利者,是什麼事情,是什麼原因希望世尊為我說之,希望世尊開示,為我來說這些,我所請示這些疑問。
  爾時那個時候佛,就再來再開始喔,爾時佛告地藏菩薩,吾今於忉利天宮一切眾會,說閻浮提布施校量功德輕重,汝當諦聽,吾為汝說,地藏白佛言,我疑是事願樂欲聞,佛告地藏菩薩,南閻浮提,有諸國王,宰輔大臣大長者,大剎利,大婆羅門等,若遇最下貧窮,乃至癃殘瘖啞,聾癡無目,如是種種不完具者,是大國王等欲布施時,若能具大慈悲下心含笑,親手徧布施或使人施,輭言慰諭是國王等所獲福利,如布施百恆河沙佛功德之利,何以故緣是國王等,於是最貧賤輩及不完具者,發大慈心是故福利有如此報,百千生中,常得七寶具足,何況衣食受用。
  說地藏王菩薩啊,祂說唯願,唯願希望世尊為我說,說有的人他在布施多少,他的為什麼有的一生受到福報,有的十生福報,有的一千一萬,一百生受到大福報呢?為什麼原因呢?希望這個世尊為我來說之,說爾時那個時候啦,佛跟地藏王菩薩祂說,說我今我現在是忉利天宮,在這裡一切眾會,所有的天堂各天界,還有這個地獄界,這個鬼王等等,都會在這裡在聽我說這個地藏菩薩,這個本願這個妙法,地藏王菩薩的這個慈悲,這個會在這裡說閻浮,閻浮提布施校量,而且在說這個世間人,這個布施的多少輕重,這個輕和重你應該好好聽,你們大家注意聽。說佛在為人說,說我為你說,地藏菩薩祂就又稟佛了,說我疑是事,我就是在疑問這些事情。
  願樂欲聞,我非常歡喜要來聽佛的開示,佛告地藏菩薩,南閻浮提有諸國王,說我們的世間上地球世間上有很多國王,很多國王宰相大臣還有大長者,老的也好,年輕的也好有名的、做官的、大官、國王、宰相,王侯將相等等。這些大剎利、大婆羅門等,大婆羅門當時在印度,他一個大婆羅門,他一個種族的關係,叫作大婆羅門等,若遇最下貧窮遇到,若是遇到最窮的這些最下貧窮,最窮的這些乃至癃殘瘖啞,乃至包括有殘廢的失明的聾子啞巴的,身上長疥子的,像這麼不完具者種種,這些人不完整這些人者,是大國王等欲布施,像這些人若是大國王,想要來布施的時候,若能夠大慈悲,若能夠這個把心放開,放開大慈悲下心含笑。
  你布施的時候,要很歡歡喜喜布施。讓你吃啦,這樣不對的,真正的布施,我這個給你,我這個要布施的給你救濟你,這個這樣不對了,我們布施是一個緣分,布施的功德,最大的功德在哪裡呢,各位不知道在哪裡,我們布施最大的功德就是在讓我們的祖先,九玄七祖歷代祖先給他們看。我們有的我們的父母,祖先在世的時候,小氣又節儉又碎念,只有進沒有出的,沒有一個慈悲心就對了,沒有一個布施的心,所以死之後很痛苦在地獄很痛苦,那麼有一天他若看他的孫子,子孫他做布施,救濟布施,救濟人的時候,他們看到的時候,會反省懺悔,我過去就不知道這樣做啦,我過去就是不會這樣做,所以我才會這麼多的痛苦,那麼他看到這些子孫,會做布施的時候,他們就會反省會懺悔,他懺悔心就開了嘛。
  他們就從地獄會爬出來了,他們就能夠覺悟了,反省懺悔,所以這個功德很大,所以我們有時候,在救度這個我們的祖先啊,最大的功德布施去救度艱苦的人,有需要救濟的人,這才是大布施,這受利益的,是我們的祖先受利益人家吃你一餐,當然你有功德,但是最大所得到,你的祖先得六成,祖先得到六成,六分就對了,一分換你得到,那麼一般的做的功德,祖先得一分剛好死掉四十九天裡面,你所做的功德,祖先得一分,你得六分。但是一旦以後你所做的功德祖先得到六分,你剩一分,祖先的六分會蔭你六十分,蔭你六百分 六千分會蔭你,所以祖先他們得到,這個利益的時候,他們就會有心量打開。他們就不會墜落六道輪迴裡面,不會墜落黑暗的地獄,那麼我們就盡到最大的孝道。我們人就盡到,很大的福報孝道,孝道以後,祖先超越在這個地獄以外了,不會墜落六道輪迴裡面了,我們祖先就保佑我們了。
  祖先就保佑我們了要去哪裡求呢,所以要得必定要先有捨,施捨有施有捨才會得到,不然是不可能的事情,這第一個功德,第二個功德,我們布施的時候,讓你救濟的人,若不是親就是戚,你要了解,不是上輩子我們的父母,也許就是我們上輩子的親戚朋友或是我們妻兒,不是我們的父不是我們的母就是我們的妻兒,所以你救濟出去的你布施的,這個我跟你救濟,這句話根本說都不能說,很不簡單自己的父母又在世間輪迴,這麼苦你有機會能夠布施,能夠幫忙他脫過難關,你事實幫忙他幫忙你自己,你的過去生你的恩人,才有機會好讓你布施,不然不可能讓你布施,很深的緣分,所以佛跟我們開示,我們要非常小心含笑含笑臉,我們歡歡喜喜布施。
  很衰,今天又遇到你很衰的,我就還要給你。有的人就這樣來,那麼爸爸要吃你一餐飯是叫作衰嗎,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正確的認識,親手布施,我們親手去布施或使人施,或者叫人去布施,我一個親戚他今天事業非常成功就是菜刀王,菜刀王我岳父的弟弟,當時他事業剛出來台中的時候很落魄,菜刀當時沒有出名,自己這樣很辛苦開創事業,但是他這樣事業,他不會說他自己很辛苦就吝嗇,當時買一塊地,台中旱溪那裡也缺錢,但是他小小的工廠做菜刀的工廠,他看左鄰右舍好幾個老阿婆非常艱苦,沒有得吃,他就去交代米店米鋪說你幾個幾個,你每個月準時你送米去,我沒有空可以送我事業沒有空你準時送去,送給那個阿婆阿公給他們吃,他一開始事業很不順,從開始發這個心去做之後生意漸漸順事業漸漸順,覺得很奇怪貴人漸漸出來家裡越平安,孩子漸漸成就起來。
  有一天他才跟我說,他說添旺添旺,我一件事情我們人無法親自去做布施的工作的時候,我們也做得到的,吩咐人家做我們就去做,這樣天理會給我們會還我們,他才說他叫這些米店,送米給人吃的實例給我聽,所以我們若左鄰右舍,遇到很艱苦的人,我們沒有空可以送我們可以像米店,我們就叫你就拜託,你固定你送多少給誰去吃,這樣我這個親戚,他就這樣漸漸成功,到最後南崗工業區這裡工廠,菜刀的工廠這麼大間,發明的事情都出來,人家鋼刀刃用不鏽鋼的刀不鏽鋼不利,他但是刀刃會利這就是功德,布施的功德,因為我們布施給一個人,不是親就是戚以外,好朋友,不就我們的恩人,然後現在他這生或是使用我們布施的,他存一個歡喜心感恩的心,一定會還我們好幾千萬倍,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吝嗇,你布施絕對划得來就對,所以說我們若忙碌,可以直接去布施的時候,我們能夠拜託人順便代替做,輭言慰諭。
  我們若去布施的時候,我們用安慰,不要說你就是不好怎麼樣所以怎麼樣,又怎麼樣怎麼樣,很多人這樣,給人一塊錢,要站著聽你念一小時,像叫作出氣筒,這種的非常沒有慈悲,非常沒有仁德沒有仁慈,這種的布施是在造業,所以我們來布施,歡喜心,歡喜心,是國王等所獲福利,假使若這樣的時候,所得到的利益啊,福利福報和利益啊,好像在布施好幾百條恆河,佛的功德一樣,你好像布施好幾百條溪的沙的佛的功德的利益一樣就對,所以布施不可以,有所求的布施,歡歡喜喜,認為是一種,繼續這個緣分這樣就對。昨天我們一個音樂家,劉某某老師,音樂家。我們林口法會的時候,我們一個聖歌合唱劉老師在台北很有名的音樂家而且很謙虛。那麼劉老師,昨天帶一個林先生,開三間這個安養院養老院,專門一些家庭無法照顧的老人家,他來專門收養這些來安養,解決社會的問題。
  那麼說在某醫院後面,一塊土地六千坪,台北某醫院六千坪,這個弟子他捐獻出來,要來布施出來,要給人成立這個安養院,那麼這個林先生和劉老師,劉女士他就開始規劃說,社會的問題,社會這麼多的問題,就是說現在老人家的問題,年輕人要打拼,老人也要照顧,但是現在就人少,沒有人沒有那個空,可以專心照顧,必須要在安養院,那麼林先生他就是說,這六千坪的土地,想要來做一個非常有完整,很有這個完整的這個水準的安養院,要來收納這些老人,他跟我說老師,我就是非常歡喜要來做這項工作,要來為了這個老人的問題,我要做這項工作,但是一件很慚愧,目前要跟人收錢,我說你也要給那些吃用設備費電錢水費,這就是你的大慈悲,合理的情形之下而且真真正正的歡喜心,為了解決社會的問題,人世間社會的問題。所以你來設一個安養院,這是非常有功德的,你若是說若有心,要解決社會問題,這些老人家最後人生的一段落,不要讓他有怨嘆悲哀怨嘆,那麼這是最大功德,他說他都沒有怨嘆,而且是出於一片誠心,歡喜心,才說老師:不然來讓你做這一個基金會,讓你做董事長好不好,我說我德還不夠,福和德我不夠福報德不夠,這也要有很大很大的福報的人,我說像這個土地一坪三十八萬要來做安養院,六千坪。這個福報沒有很大,我們怎麼有可能呢,他說老師不是,我這樣要來做這個,確實就解決社會問題,他有親身體驗到所以歡喜心,我說你若歡喜心要做,這個一定有很大的利益,不是錢財利益,功德解決社會問題,這是大慈大悲的事業。不可以說老人家,來就這樣在那裡睡最好而已,就這個原則,大家若要做安養院的人,你本來功德就很大了,但是做安養院要付出愛心,來照顧這些老人,這個人生最後一段落的,你照顧這些老人,功德是很大。我們人的人生在最後階段最驚惶,我們若是做這個事業,讓這些最驚惶的老人,他最後階段心安,歡歡喜喜回去的時候,你的功德很大,你這些錢有賺沒有賺,你賺到這個最大的福利,未來生千生百生的福利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做布施,就要有歡歡喜喜,歡喜非常笑臉真的笑,也不可以假笑真正笑臉歡喜心,而且還要有安慰,鼓勵安慰這樣來就有功德。何以言故?是什麼原因,緣是國王等,於最貧賤輩及不完具者,發大慈心,因為說是我們的這個國王,或是各位我們要做善事,做救濟讓這些最貧最賤,賤就是怎麼樣,他不得已的,所以無可奈何的,做下賤的工作這些人,或是不完整的,這些有身體有百病,這些不完整的這些,他們有發了很大的慈悲心,沒有藐視的心,沒有說輕視的心,是故福利有如此報,就是這個原因,這麼大的報,因為就是過去生,他所做的布施,所有布施都沒有計較,所有的布施都是歡喜心而且安慰,所以這輩子他會出世當國王,而且他會再繼續去布施。
  若是我們大家這輩子,已經再開始認真在布施,我們下輩子,我們也是會出做國王,不要國王也有部長將相,所以我們就要好好珍惜,佛所跟我們開示的百千生中常得七寶,時常會得到七寶,金子、銀、琉璃、珠寶,牟尼珠,珊瑚、瑪瑙、硨磲七寶具足,何況衣服在穿呢?當然穿較好嘛,我們就上輩子布施給人的這輩子你就有的穿較好的很正常,這輩子沒有得穿,沒有什麼,上輩子一定沒有做布施。一定上輩子沒有做布施,這輩子才會那麼辛苦,就像非洲那些沒有得穿,隨便圍著而已,那一定上輩子沒有在做布施,都是在吝嗇就對了,所以這輩子他有在布施他會受用,他若要用什麼就有嘛。 
  再來經文,復次地藏.若未來世.有諸國王.至婆羅門等.遇佛塔寺.或佛形像.乃至菩薩聲聞辟支佛像.躬自營辦供養布施.是國王等.當得三劫為帝釋身.受勝妙樂.若能以此布施福利.迴向法界.是大國王等.於十劫中.常為大梵天王.復次地藏.若未來世.有諸國王.至婆羅門等.遇先佛塔廟.或至經像毀壞破落,乃能發心修補,是國王等或自營辦.或勸他人.乃至百千人等布施結緣.是國王等.百千生中常為轉輪王身.如是他人同布施者.百千生中常為小國王身.更能於塔廟前.發迴向心.如是國王乃及諸人.盡成佛道.以此果報無量無邊。
  說再來地藏王菩薩,佛稱呼地藏王菩薩說地藏啊,若是為未來世,有很多國王或是上善人或是我們一個,一般的百姓也好,或是婆羅門等,所有的種族就對了婆羅門並不代表,哪一個國家而已,所有的眾生等等就對,若看到遇到佛塔寺或佛像或佛形像的時候,乃至菩薩聲聞辟支佛,乃至菩薩,遇到菩薩或是辟支佛,聲聞菩薩等等,他的佛像面前,躬自營辦供養,自己很誠意誠心,來供養來布施,是國王等這些的以上,所有這些國王,所說的這些國王或是百姓,當得三劫為帝釋身,當得能夠出世三劫,好幾千年,都能夠出世這個帝王,帝釋天界。我們的玉皇天公什麼三界公,天帝,什麼帝這些菩薩這些身,受勝妙樂,會受到這些各種的非常殊勝的快樂就對,若能以此布施福利,假使各位啊,若能夠以這些布施的福利,回向佛界。
  就像今天各位啊,聽經結束以後,你們這個功德,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一樣。所以,你們假使能夠以你們所布施的功德回向法界,所以各位啊,你們要布施的時候,布施不一定花錢的布施,法施,假使一個人想要跳樓自殺了,你就跟他開示,人生有很大的光明面光明希望,這就是回向,回向這也是功德也是布施,也可以回向給法界,若是說財施,你今天就很多人艱苦你用多少錢,你來救濟也用這個財施,法施來回向給某某人或者各位你們今天有時間,也因為有什麼妙法,你們用翻譯起來寫成書與人結緣,這也是法施。
  就像我現在去年,前年講解到風水學風水真經,讓每個人家庭就有受用,明明風水真經講一百集印起來好幾千張,好幾千篇,找不到這些弟子,可以幫忙翻譯幫忙寫,那麼我一個弟子,簡某某,也有一個時間,自己發大心,要來翻譯這些印出來,以後一本書這麼大本,這就留給後世的人,生生世世這些人,能夠做一個依據,較不會再聽到這些外面,一下子這個怎麼樣,妖言惑眾的法這麼多,不要做沒有事情,越做越死,這些法有辦法依據,這是法施這個自己我發這個心,要做這些工作,這就法施法的施無畏施,這個沒有人喜歡做我來做,無畏施,比喻說我們寺裡很多工作,很多工作,就因為十方來十方去,工作也要有人做,辛苦也要做,好的也要有人做,掃地也要有人做,有的好啦掃地我來掃,哪有什麼地我來掃,掃我們心地掃地是掃心地,掃骯髒,若一面掃,將我們想的掃掉,無畏施,所以我們這個布施的原則是很多,不是只有錢財的施而已,所以說若有國王,或是一般的百姓,我們遇到布施的,我們將布施回向法界。
  各位啊!你們在布施,有原則有方法,若是我們家裡的孩子不會安定,心性不安定不聽話,你去寺裡做布施,用孩子的名做布施做功德,你認真做多少做,照自己的力做下去,這些孩子會改善運會改善很有用,或是老公很喜歡去風流,你就用老公的名字勤於做布施,老公會漸漸會改變,用老公的名字錢是你出的,但是你用他的名做叫作回向,若是說你的夫妻之間還有第三者插入,把你的老公快要奪走了,那麼這個問題,你不要一直去怪說人家那個女人,那個女孩奪你們的老公,因因果果。你上輩子一定有這個手段對別人,這輩子人家同樣用這手段來對付你,這一定的是這樣天經地義,天理就是這樣做,那麼各位啊,若是遇到我們老公有那些走桃花運,女孩子一大堆一個一個一直來,你知道女孩子的名字,你用女孩的名字你去做救濟,去做功德去做布施。用女孩子的或是那些女人,搶你們的老公這個用他的名字去做功德,去做布施回向給他。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他說這樣怎麼可以,這樣他的功德越大,以後越搶我老公,我說不可能是你欠他,你認真做他的名字去做功德做布施做救濟也好,或是寺廟正在蓋廟蓋道場蓋寺廟蓋塔,正要用錢的時候,你去用他的名字去做一個布施用他的名字,回向給他。不用一陣子老公壞習慣就改掉了,而且或是那個女孩子,就開始要踏進門,兇巴巴那個鳩佔鵲巢這個現象的人,你用他的名字做布施去捐獻就對了,去樂捐,用他的名字做,相信你們漸漸會解決,假使我們的自己太太外面有男人,一些糾纏不清在纏纏不完,你可以調查這個男人的名字你去用他的名字去做救濟,做他的名字你做救濟做布施,這樣這個老公一陣子那個糾纏不清就漸漸結束了。這個男人的糾纏不清會漸漸結束,這是一個妙法,所以各位做布施,不是說多少錢,一點心歡喜心,你然後做布施,你想,我這個要還誰的債。願以此功德要來還他,不要說他就對我怎麼樣,我為什麼要給他。
  我一個信徒女人剛結婚,差不多生一個孩子了,老公英俊女孩子一堆,氣得半死爭吵不休,我說你吵沒有用,我教你方法去做布施,做那些女孩的名字,說我才不要,搶我的老公我還做他的功德,我才不要。你不要他偏偏要,不要偏偏要,要跟你搶,這冤債要報你上輩子對人這樣,你這輩子一定也是得到這個報,那麼我說你快點去做布施,用這個女孩子的名字,查出來去做他的布施認真做,真的照這樣做,一做過幾個月。老師謝謝,我老公準時上下班準時回來了,我老公不會胡亂來了,回來那個把我老公,要搶我老公的也沒有搶了,我說你要繼續再布施,不然你上輩子壞習慣桃花野馬,你這輩子結的冤,不是這幾個而已,還有他說這樣嗎?好,再經過一年多又來了,換別人,開始現在布施還在做,現在功德會他也有參加。
  我們人間淨土功德會,他也在參加他說:老師 還是功德要做要布施,但是布施不是錦上添花,不是說老師啊,你那個休息這裡冷氣不夠冷,地上沒有鋪金子,牆上沒有做什麼,我替你弄得漂漂亮亮給你,這就是布施,你給我錦上添花沒有用,你沒有功德;你給我多享受,我若下地獄你卻有罪,讓我這樣也不是,真的布施有需要救濟的人,我們去跟他布施,所以我們這輩子會布施,下輩子會得到,非常好的這個福報就對。所以佛跟我們說,我們假使遇到佛塔或是經像壞掉了破損了,我們能夠發心說,我一定要來補好,我們若在道場,發心在道場幫忙那個,都有一些福報,像我們寺裡很多工作,很多眾生信徒弟子,他們也是都來,老師缺什麼,我來布施,就像現在我們有五百羅漢,我們如來園那裡,如來園要有五百羅漢的金尊現在已經一兩百人,很認真布施。說我要來布施,一個很莊嚴的道場,讓人若來起一個恭敬心能夠修行,山下的阿里不達的這些壞習慣改掉,來這裡看。
  我能夠來這裡修行來這裡起一個歡喜心,所以這個布施的功德是非常的大,寺廟修補寺廟,前天一個人,老師啊我沒有錢好來布施這個阿羅漢,五百羅漢的金尊來供養,但是我很想的沒有關係,給你分期付款兩年,一尊四萬塊給你分期付款兩年沒關係,就很高興就寫下去了,下星期上課就拿來了。我說你不是沒有錢?老師謝謝,我回去,我這樣人家欠我的拿回來還我了,還我將近四十萬,三十多萬拿回來還我,我快點拿來,我跟你說就不能欠,佛祖最怕欠人啊,人不怕欠人家的債喔,佛祖菩薩最怕欠人家的債,因為佛祖菩薩欠眾生的債,欠一塊祂要還你一百塊啊,才沒有在笨,因為佛菩薩知道因,我們眾生只知道果而已,知道哎哎喳喳,知道果不知道因。
  所以我們做布施啊,絕對不會吃虧就對,都很多例印證過了,所以我們若遇到廟破,我們就發心要修補,或是經書傷害了,我們發心我要整理好,這都很大的功德啊。所以是國王等或自辦假使你自己,今天整理這個道場也好,或者是勸他人幫忙也好,乃至好幾千人好幾百人,來共同來布施做這個工作是國王等,百千生中常為轉輪法王,百千生中都會轉輪法王。我們寺我們就現在這個千佛,千佛這個大禪堂,有一尊釋迦牟尼佛,要用陶塑的,我前天說出決定要做,有的眾弟子開始準備說,要集很多人來供養,這尊釋迦牟尼佛,這一百千人,因為你所一尊佛多少錢,不是錢的問題,已經給人歡喜心,開始有要來向佛好好來修行了一樣,或是說你看到艱苦人現在要救濟。
  賀伯颱風這麼多災殃,大家集晚會什麼,電話打進去要布施,有的好幾十萬,有的算好幾百萬,他在布施這都是功德啊,未來生都會,受到這個福報就對,所以這種的,都會百千生中轉輪王身,如是他人同布施者,百千生中常為小國王,以上我們大家共同來布施,修佛塔或是經佛像這些,都為小國王啊,下輩子都是小國王就對,更能於塔廟前發心回向,而且能夠在廟的面前,塔廟前會來發心說,我這個要回向到哪裡,回向給誰,回向回回去,回回去我這個功德回去要給誰,叫作回向就對。
  如是國王乃及諸人,就像這種的國王,或是所有一切的人,盡成佛道就能夠盡成佛道,這就是說我們布施的功德,以此果報無量無邊,以這種的果報無量無邊,各位要記得,我們若以這種的來布施,來回向者,回向給法界眾生或是回向給所有一切,回向給所有這些十方法界,這個大善人或是需要救濟的人或是這個很貧賤,聾子啞巴跛腳的各種缺陷這些人,我們都能夠,布施來回向給他們的時候。這各位以後我們或是所有的人,都能夠盡成佛道,能夠成就佛道能夠成佛就對了,所以以此果報無量無邊,各位啊,不要疏忽了這布施的功德,不要忽略布施的功德啊。復次地藏 未來世中 有諸國王及婆羅門等 見諸老病及生產婦女 若一念間,具大慈心,布施醫藥飲食臥具,使令安樂 如是福利最不思議,一百劫中常為淨居天主,二百劫中常為六欲天主,畢竟成佛,永不墮惡道,乃至百千生中,耳不聞苦聲。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 說到第十品校量布施功德,我們的布施的功德究竟是怎麼樣,是多少或是怎麼樣才會成佛道,地藏王菩薩跟我們開示得很詳細就對了,和世尊也跟我們在經中,跟我們講得很詳細,若是各位依照地藏經裡面的妙法好好的來修行,相信各位會得到無上的安詳。剛才我的弟子,我的弟子施某某前天聽我說,假使小朋友心不會安,較不安定自在的時候,誦地藏經然後再回向,結果誦完回向完,小孩就較安定了,因為我們小孩,他從一出生來,有無量劫以來,無量數是冤親債主,護法神眾等等一同一起來,所以我們一生三次大,第一次大出生大結婚大往生大,那麼出生來的時候,所有冤有債也都跟來了,結婚的時候也是有冤有債,他們也是來等到往生的時候,有冤有債他們也跟來,所以我們若是,時時念地藏王菩薩的名號,或者誦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來回向,祈求讓小孩較好養帶,若這樣,相信各位,你們在帶小孩養小孩,會更加輕鬆。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