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316,24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66.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地藏菩薩本願經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分身集會品第二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地獄名號品第五

如來讚歎品第六

利益存亡品第七

閻羅王眾讚歎品第八

稱佛名號品第九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囑累人天品第十三

弘法吉祥文疏

地藏菩薩本願經01
    

地藏菩薩本願經02
    忉利天宮神通品 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3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4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5
    分身集會品第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06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地藏菩薩本願經07
    閻浮眾生業感第四

地藏菩薩本願經08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地藏菩薩本願經09
    如來讚嘆品第六

地藏菩薩本願經10
    如來讚歎品第六

地藏菩薩本願經11
    利益存亡品第七

地藏菩薩本願經12
    閻羅王眾讚嘆品第八

地藏菩薩本願經13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藏菩薩本願經14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藏菩薩本願經15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16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17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18
    囑累人天品 第十三

助印功德

地藏菩薩本願經15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第十一品 地神護法品
  地神護法上一節就是說這個功德,記這個功德校量功德,我們這個布施的功德多者,所得的福報一定多,布施的功德少者,這個福報一定較少,布施不是說你拿錢去廟裡,就是布施救濟貧民,救濟災難的眾生,救濟有需要救濟的人叫作布施法施,當你懂什麼東西能夠解脫,了脫生死的妙法的時候,你就說給人家聽或者你跟他說,這個人他就很有煩惱,你跟他說你念佛,念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或者念阿彌陀佛,或者觀世音菩薩,你念這些佛的名號的時候你這個法施,這個功德更大,無畏施,當一個人發生困難,你就很大的困難,你發大的心救度他,無畏施,這個功德也很大,所以啊我們這個布施,不是說一直拿錢去廟裡就是布施,真真正正的布施是將你的錢米糧或是床,床給病人或者你這個很艱苦,家裡就無法生活,這都是布施,就像我們這個慈濟功德這麼大的功德,這麼多這叫作布施,各位參加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這也是布施,財施,所以各位啊,把這個布施的範圍,不要只設定廟裡叫作布施,不是這樣的意思,布施的範圍非常的大,那麼今天我們
繼續要來說第十一品地神護法品
  說爾時,爾時,堅牢地神白佛言,世尊,我從昔來,瞻視頂禮無量菩薩摩訶薩,皆是大不可思議神通智慧,廣度眾生,是地藏菩薩摩訶薩,於諸菩薩誓願深重。世尊,是地藏菩薩,於閻浮提有大因緣,如文殊普賢,觀音彌勒,亦化百千身形,度於六道其願尚有畢竟是地藏菩薩,教化六道一切眾生,所發誓願劫數,如千百億恆河沙,世尊我觀未來及現在眾生,於所住處於南方清潔之地,以土石竹木作其龕室是中能塑畫乃至金銀銅鐵,作地藏形像燒香供養,瞻禮讚嘆,是人居處即得十種利益。
  佛跟我們開示說,有一個時候我們在忉利天宮,佛在說法的時候,說到布施的功德以後,說完又一個時候,換人一個堅牢地神,非常堅固的地神。白這個佛言,稟報佛啊,說世尊啊,我從以前到現在來,都無時無刻都在看佛,看這個佛無量菩薩大菩薩,修行成正果大菩薩,都是有這個不可思議的神通智慧啊!廣度眾生是地藏菩薩摩訶薩,這個地藏王菩薩,於諸菩薩誓願深重,祂發的願力最重就對。世尊啊,這個地藏菩薩,祂在我們娑婆世界,我們世間啊有大因緣,就像文殊菩薩、普賢菩薩、觀音菩薩、彌勒菩薩亦化百千身形,顯化百千種的那個形像,度於六道度世間的惡道、餓鬼道,畜生道、濕生道,這個蚊蟲等這些,都度這些眾生,他的願就還有一個,畢竟還有一個段落,但是地藏王菩薩,教化一切眾生所發的誓願與劫數,就像千百億恆河沙,好像溪埔沙那麼多的大願力。
  說佛說世尊,我看這個未來現在的眾生啊,說我看未來現在的眾生啊,所住的地方比如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比如在南方乾淨的地方,南邊乾淨的地方,他就土 石 竹子 木頭做這個神龕做一個神龕就對了,神盒神龕或是神明廳,佛堂那個佛堂中間他就能夠裡面,雕畫這個地藏王菩薩的佛像,或者用金銀銅鐵,做地藏王菩薩的形像,燒香,早晚燒香在供養,瞻禮讚嘆,我們來拜讚嘆說地藏王菩薩這麼慈悲,這種的人所住的地方所以我們家裡面,若有供養地藏王菩薩的時候有十種的利益,會得到十種的利益即得十種的利益,何等為十,是什麼原因,是怎麼樣叫作為十呢,什麼叫作十種的利益。
  我們再看經文:一者 土地豐壤,二者 家宅永安,三者 先亡生天,四者 現存益壽,五者 所求遂意,六者 無水火災,七者 虛耗辟除,八者 杜絕惡夢,九者 出入神護,十者 多遇聖因,世尊,未來世中或是現在的眾生,若能夠在所住的地方,能於所住處方便作如是供養得如是利益,復白佛言,世尊,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所住處,有此經典及菩薩像,是人更能轉讀經典,供養菩薩我常日夜以本神力衛護是人乃至水火盜賊,大橫小橫一切惡事悉皆消滅,我們來看說十種的利益,我們家裡,我們若供養地藏王菩薩有十種的利益。
第一者、第一種的利益就土地豐收,土地土壤非常肥沃。
二者、就是家宅永安家裡永遠會平安,家裡住永遠會平安。
三者、先亡生天,我們往生的祖先能夠生天。
四者、我們的現存益壽,現在我們在世間的人身體會較健康。
五者、所求遂意,我們所求的事情,較有辦法達到我們的願望。
六者、無水火災,也沒有水災 沒有火災。
七者、虛耗辟除若多消耗,這個錢我們有時候口袋,今天薪水領回來,今天晚上就知道,晚上孩子就難過就花了些,所以有時候我們若在歹運,鬼都知道我們身上帶多少錢,所以虛磨、消磨辟除,就是說我們家裡,較沒有瑣瑣碎碎,賺不夠花。
八者、杜絕惡夢,我們若很會惡夢的人,我們就家裡供養地藏王菩薩,較沒有惡夢。
九者、出入神護,神聖時時一定會來護衛,因為我們家裡,若供養地藏王菩薩的時候,經過的神聖進來,一定要進來家裡走一走看一看出出入入。
十者、多遇聖因,我們所遇到的一些善知識,遇到好人,遇到有修行的人,遇到有人格的人,遇到有水準的人,多遇聖因。
  說世尊啊!未來世中或是現在的眾生,若能夠在我們所住的房子,做方便的供養的時候。方便的方法來供養,我們不一定說,我一張神桌弄五十萬、一百萬的桌來拜佛才會高興,這個騙人的很多,一些信徒生意一好,我房子這樣,就這樣弄地藏王菩薩或是神明龕,一桌三十萬、五十萬、一百萬,這樣才會大發,我說你被騙了,不可能的事情。原因在哪裡呢,神佛不是說要讓人這個花錢,這個說起來要有正確的觀點和觀念,神存一點心,你即使很小尊的佛你供養乾乾淨淨的地方,你供養也是很高興的,不用一定說弄大間弄多漂亮,這樣就不太必要了一點心較要緊。
  也有我們一個信徒,他就聽人家跟他說,說那個去佛具店神桌,說你這桌要幾十萬的供神才會大賺錢,怎麼樣,回去,千辛萬苦去追好幾十萬,去買那個神桌回去,金尊就去買回去,越拜越糟,越拜拜、拜拜到最後事業失敗了。怪說神明沒有靈感,枉費弄桌子給祂坐,那個好幾十萬的桌子給祂坐。我說神明沒有坐桌子,你不要弄錯。沒有坐那麼好的桌子,你一點心我們一點善良的心,祂就坐得自在,那我們現在有的人在賣佛具的人,說難聽一點,為了賺錢不擇手段胡說八道說一大堆,說要多大座才會賺錢,怎麼樣才會賺,結果真的嗎?不是真的。你要負因果。這個不可以騙人,不可以妄語就對了,我們在賣神明桌,你又再多妄語,這個生意不用做了,這個人生不用跟人走了。
  所以我們若是神桌,你說這桌是什麼做的,什麼刻的,你若要以後有紀念性,你可以說有紀念性,你不可以說我供新的桌,一桌幾十萬的做生意,神才會高興,若神會高興神不用修了。所以,各位大家要正確的觀念才不會去上當就對了,所以我們一個信徒,為了這樣來怪我說,老師我家裡供神神龕弄很好的,什麼很好的結果越拜越糟,我說很簡單朋友弟兄來,你一定帶他上去看神桌,他說對!你怎麼知道,這個人的心理嘛大頭病,要面子嘛!你只想說我神,一張桌子你跟神明討債討人情,神怎麼坐得住?假使我去你家,讓你請客,你就一直跟我說,這張桌子多少 什麼多少,我怎麼坐得住我拔腿就跑。
  我出來或是你弄一張椅子給我坐,說你那個椅子多少錢,給你坐什麼多好的,我不要坐我出來,我多煩的而已。你要望誰幫忙保佑?不可能的事情。這個到最後我們這個信徒,老師啊!你怎麼那麼知道,我本來就知道,怎麼不知道眾生的病,怎麼不知道?你快點回去跟菩薩懺悔,說你不對了,快點請祂再進來坐,不然菩薩祂也絕對不敢進來。很簡單,人的心和神的心是同條線的,所以我們一條心最要緊。
  就像我一個師兄弟,他開工廠原來很賺錢,土地公正在落魄的時候簡單神龕這樣坐著,一心一意在恭敬認真做生意,成功以後就想說,要讓土地公較有尊敬他就去弄較大的桌,弄一下卻停了,才怪土地公,我讓你坐得這麼好,你不好好的,無法幫忙保佑。不對了,神者慈悲,神者不是要人的東西,神者要人的一點心,所以我們供養地藏王菩薩,方便法門就可以了,方便法門來供養就好了。若說未來世現在中間,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在你們所住房子,你們家所住的地方有這個地藏經,或是地藏王菩薩的神像,若這樣的時候能夠,而且各位能夠轉讀經典供養菩薩,我就時常以這個日夜。我晚上白天,就是用這個地藏王菩薩的力量護衛是人,來保護這個人。乃至水火、火災、遭小偷等等。大橫厄,小橫厄,一切的惡事,一切的壞事,一切的惡事悉皆消滅,都要消滅掉。
  再來佛告堅牢地神,汝大神力,諸神少及何以故,閻浮土地悉蒙汝護,乃至草木沙石,稻麻竹葦穀米寶貝,從地而有,皆因汝力,又常稱揚地藏菩薩利益之事,汝之功德及以神通百千倍於常分地神,若未來世中有善男子善女人,供養菩薩及轉讀是經,但依地藏本願經一事修行者,汝以本神力而擁護之,勿令一切災害及不如意事,輒聞於耳,何況令受。非但汝獨護是人故,亦有釋梵眷屬諸天眷屬,擁護是人,何故得如是聖賢擁護,皆由瞻禮地藏形像及轉讀是本願經故,自然畢竟出離苦海證涅槃樂,以是之故,得大擁護。說地神菩薩,地神等於土地神堅牢地神,他就說請示佛的開示,現在就是佛跟堅牢地神說,說汝大神力,發大願力你大神力,諸神少及說你的神力這麼大,一般普通的神沒有人像你這樣的,何以故。
  什麼原因呢?閻浮土地,所以閻浮土地,世間的土地神啊,所有的土地神啊,悉蒙汝護,世間的所有的山神土地,尤其土地神,土地公等,都得到你的堅牢地神,來護持啊!擁護乃至草木沙石,包括樹木,樹、草、石、竹子、稻子、竹葦、穀米寶貝等等。從地下所有的,都因為這個堅牢地神,都你的力量,又常稱揚地藏菩薩的事,又時時讚揚地藏王菩薩利益的事情,汝之功德說你的功德及以神通,說你的功德啊和你的神通力,百千倍常分地神,百千倍普通這些分身地神土地公就對了,土地公、山神,百千倍於常分地神。若未來世中,假使未來世之中,有善男子善女人供養菩薩,供養地藏菩薩的時候,或者讀地藏王菩薩的經,但依地藏本願經一事修行,而且依照地藏王菩薩本願經,所說的這些妙法,去一件一件一件一件去修正,去修正去做的時候,這種的人,汝以本神力,你就用這個你的神通之力擁護他,要顧就對了。
  所以我們的世尊釋迦牟尼佛交代,地羅堅牢地神啊,就說我們的娑婆世界,我們世間上所有的,若有念地藏王菩薩的,家裡面供養地藏王菩薩,或者以讀地藏王菩薩的經,或者供養地藏王菩薩的經,或是各種的方便法門,包括一張聖像,供養拜地藏王菩薩的時候,說堅牢地神你就要幫忙他們,讓他們五穀豐收,讓他們家裡要平安,讓他們先亡要能升天,身體健康,所求會如意,無水火災厄,錢進來裝得住較存得住,度絕惡夢,晚上較不會做惡夢,神聖來來去去的護法神,都來守護。所遇到的人都較有善根,較不會這麼生毛帶角,跟這個堅牢地神交代,而且你若看到人家房子,供養地藏王菩薩的這些眾生的時候,你就要認真再擁護,不要有這個一切災難和不如意的事情,不要不如意的事情發生,而且不要說,有這些不如意的事情,無時在耳朵邊,在那裡聽到這些煩惱的事情,何況親身去令受呢。
  非但汝獨護是人,不但你要擁護這種的念地藏經的人,擁護拜地藏菩薩的人,擁護照地藏王菩薩所開示的善事去做,你要擁護這些人不是你而已,也有釋梵眷屬,諸天聖神的眷屬啊,擁護這種的人呢?可見我們家裡,供養地藏王菩薩的功德是非常的大,何故呢?得如是聖賢擁護是什麼原因,得到這麼好聖賢的擁護呢?皆由瞻禮形像,就是因為你們大家非常誠心,禮敬地藏菩薩的形和像,及轉讀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就是讀這本地藏王菩薩本願經,這本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各位若有需要,你們可以寫信來我們寺裡,或者去你們左鄰右舍,只要有佛寺也一定都有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你就可以請回去早晚來誦經,讀這個經,這樣你們能夠減少很多的災殃,自然畢竟出離苦海。若這樣很自自然然,你們就能夠出離這些苦海證涅槃樂。你們就沒有那個煩惱心,就非常的清淨安祥,以是之故。得大護衛擁護,因為你們大家,就是拜地藏王菩薩念地藏經,家裡供養地藏王菩薩,依照地藏王菩薩,所交代的去修行,這樣時你們大家就能夠出離苦海,能夠證涅槃的樂,包括能夠得到諸天聖神的擁護。
  所以,我們這個供養地藏王菩薩的功德,確實不可思議,我們若讀地藏王菩薩的經的時候,你們左鄰右舍護法神會到。但是有的人胡亂說,說你們家裡不要念地藏經,地藏經若念下去鬼都去你家,若這樣這個佛就造業了,讓我們起煩惱了,佛本來說這個經,就是要讓我們,這個度盡妖魔鬼怪,給他們不會捉弄你,不會報復我們,哪有可能說你念地藏經,鬼來你家作怪。所以這種的人心都不安,心根本就壞事可能做不少的樣子,怕這個菩薩怕鬼來找啊,若是我們心很正,你鬼怎麼會來找你,鬼擁護你都來不及,鬼做你的護法神,哪有可能鬼會來找呢,所以有的法師不知道做什麼法師想不透,你不要念地藏經,你若念鬼都去你家不出來喔,不是這樣啦,地藏菩薩就是叫我們做善事,怎麼做法做到壞事是怎麼樣,做到好事是怎麼樣,那是叫我們這樣做,當你們在念地藏經的時候,山神土地地方的神聖,一定要來跟你們護持,跟你們顧平安,任何其他的一些妖魔鬼怪,都不能對你們怎麼樣,而且消業障。所以各位啊,不要聽這些沒有智慧,沒有覺到的人胡亂說,說一大堆,所以各位要正確的認識,我們這節就是說地藏菩薩第十一品 這個地神護法十一品。
我們再接著來說第十二品 見聞利益,看到和聽到的利益品第十二
  爾時世尊從頂門上.放百千萬億大毫相光.所謂白毫相光.大白毫相光.瑞毫相光.大瑞毫相光.玉毫相光.大玉毫相光.紫毫相光.大紫毫相光.青毫相光.大青毫相光.碧毫相光.大碧毫相光.紅毫相光.大紅毫相光.綠毫相光.大綠毫相光.金毫相光.大金毫相光.慶雲毫相光.大慶雲毫相光.千輪毫光.大千輪毫光.寶輪毫光.大寶輪毫光.日輪毫光.大日輪毫光.月輪毫光.大月輪毫光.宮殿毫光.大宮殿毫光.海雲毫光.大海雲毫光.於頂門上放如是等毫相光已.出微妙音.告諸大眾.天龍八部.人非人等.聽吾今日於忉利天宮.稱揚讚歎地藏菩薩於人天中.利益等事.不思議事.
我們就是說見聞,所看到所聽到,這些利益,說那個時候我們的世尊,釋迦牟尼佛世尊,從祂的頭頂,放出百千億萬光,百千萬億的大毫光,好像太陽光就對了,我們的佛頭上是一直放出光,我們的頭是冒煙,因為我們的煩惱較多,所以我們頭都冒煙,佛是放出光明,所謂白毫相光,大白毫相光。放出這個光,百千萬光,各種所有的毫光一直放出,從頭頂我們的囟出去的地方,囟的地方,泥丸宮出去又放出這些光。剛才所念過,這麼多光這麼多光,而且放出這個光以後,在這個頂門上面,放那麼多那麼多毫光以後,而且發出很微妙的聲音就跟大眾說了:說天龍八部人非人,人和不是人,不是人就是神,不就是鬼、不就是鬼王,其他的地神等等,聽吾今日於忉利天宮,稱揚讚歎地藏菩薩,在我們的人天之中,人和天的之中,利益的事情不可思議。
  所有利益的事情確實無法用嘴來說,不可思議啊!超聖因,事證十地(十地:菩薩的十個位階)事,證到十地的事情,十地事畢竟不退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事。說是語時,會中有一菩薩摩訶薩,名觀世音菩薩,說到我們的佛,世尊啊!在忉利天宮在說讚歎讚揚,稱揚讚歎地藏王菩薩祂的功德,和祂所修行的大願力以後,能夠利益眾生那麼多事情,超聖。因事證十地事,能夠讓所有的聽到這個經的人不會退轉,供養地藏王菩薩的人,聽地藏王菩薩經的人,修地藏王菩薩妙法的人,能夠證到十地的大事情,大事而且不會退轉,不會再在世間輪迴,不會在世間再輪迴就對。
  說是語時,這個話剛說完的時候,會中有一個菩薩摩訶薩,修到那個非常這個大修行的菩薩啊!就菩薩摩訶薩,大修行的菩薩叫作摩訶薩。名觀世音,從座而起,胡跪合掌白佛言:世尊,是地藏菩薩摩訶薩具大慈悲,憐愍罪苦眾生,於千萬億世界化千萬億身,所有功德及不思議威神之力,我聞世尊與十方無量諸佛,異口同音讚歎地藏菩薩云,正使過去現在未來,諸佛說其功德猶不能盡,向者又蒙世尊普告大眾,欲稱揚地藏利益等事,唯願世尊為現在未來一切眾生,稱揚地藏菩薩不思議事,令天龍八部瞻禮獲福,說會中有一個菩薩名叫作觀世音菩薩。有人曾經跟我問說老師啊,觀世音是男的還是女的,觀世音菩薩,非男非女啊!不著男不著女,說有的為什麼,畫觀世音菩薩是女的呢,唐朝的觀世音菩薩是男人相,現男人相,那麼觀音才現女人相,但是我們的佛性,沒有分男人分女人,別人曾經跟我問說老師,你哪裡的人,我說喂請問你,你問我哪一生是哪裡的人,你問我哪一生?聽我跟他問說,你要問我哪一生?要問哪一生?卻愣住,不知道怎麼回答我。
  你若說我兩百年前的時候,也許剛好在日本出生日本人,因為日本我也出生兩次過了也去走過了,你說老師啊老師你是男的女的?你問我何時是哪一生,若過去生,女人我也是投胎過,這生較好運投胎在男人。所以觀世音菩薩是男是女,非男非女啊,因緣具足,示現顯化在世間,有的你就出生男人,有的出生,因緣到出生女人,顯化男女不等因緣需要,因為觀世音菩薩,若說國王,要跟國王說法的時候,他就現國王身,所以三十二相因緣需要在變化身就對,所以觀世音菩薩,就是我們一個慈悲的心,慈悲的覺者,名為觀世音。
  我上一節有說過,我們有一些台灣,目前在修靈修的,就說我家的大觀音,你家的小觀音,什麼觀音,我們家的小觀音,我們什麼三觀音七觀音六觀音較興你們家的較不會興,我家的較興,有問題,什麼你家的第幾個觀音,觀音一個就是觀音,什麼第幾觀音,所以現在台灣很多靈修修到都頭腦有問題,不知道怎麼修的,對法根本就不認識。什麼叫作法,所以只是用自己想的就對了,當時佛要說法,這個法必定有依有據,十方世界大如來菩薩,佛所共識共同的鑑證沒有錯才說出來,不是我們現在普通稍微的修靈乩,生意做不好,我想說快點來學坐禪,喔就伊伊喔我就看能不能開明牌,我這個什麼修起來以後,我去學起來以後我就能夠賺錢。就能夠快點來賺起來來補過,來跟人家互相比拚,看那個錢不用還的,這個頭腦有問題。
  現在台灣很多這樣,各位你們若有這個法要修行,你們要注意,假使人家若來牽我們,你們就要快點拔腿就跑了腳底抹油,鞋不要穿也要拔腿就跑,你若為了要回去提一雙鞋你也許就套牢,以後你苦一輩子,生生世世就墜下去,因為我們現在很多,什麼修靈修來說他是什麼神,什麼菩薩,我說你頭腦有問題,什麼佛什麼菩薩,所以有一次,一個說他什麼佛來,很簡單感謝你,對面坐著說什麼佛什麼神,請問你的佛號什麼名,你的因緣歷史說給我聽,你的成就的妙法是怎麼樣,你為何你還要再來,你過去生過去劫有什麼事情,因因緣緣你說給我聽,開始天機不可洩露,我要來退了告駕了,我說你騙人啦,告駕你那個就是騙子全騙的而已,告駕。各位啊我們要了解,我們不要被騙了,現在社會這種的妖魔鬼怪的修法一大堆,開始在擾亂我們的心,讓我們永遠不安啊,要注意,所以真正正法的修行人不會這樣說,依照佛所開示的經典的經法,來做我們的人生修行的目標,這樣才是正確。
  所以什麼名叫作觀世音呢,觀世音從祂坐的位子起來合掌跪著,觀世音菩薩請示佛,跪著在請示了,我們凡塵人仙仔怎麼樣,師父怎麼樣,和尚啊!你怎麼樣,沒有一個這個尊敬心,要請什麼法呢,所以觀世音菩薩祂已修成菩薩,祂要請示佛祂還照常跪著合掌稟報,說世尊,地藏王菩薩摩訶薩有很大的慈悲力和悲愍眾生,同情眾生的苦,於千萬億世界,化千萬億身無量無邊的世界。化千萬億的身,化身那麼多,那麼若照一般,台灣目前在修靈乩的修行法的,千萬億世界那麼請問你排第幾十千億,幾萬第幾尊的佛,你排第幾個。才七觀音三觀音而已那麼簡單,那麼省喔!千萬億欸!你要排第幾個,千萬億到第幾個去億來億去億到哪裡去,所以要正確去了解。我今天要說這個經,破除目前台灣一些修行的,頭腦有問題的想法,讓各位能夠了解你們的人生,你們的心不會被一些妖言惑眾騙財騙色的,對你們這樣騙著跑,所以各位要注意聽。
  所有功德及不可思議威神之力,說地藏王菩薩,這個化出不可思議威神的力。我聞世尊,說我今天聽到釋迦佛,世尊你和十方無量的諸佛,十方這麼多這麼多諸佛都同一個聲音,同一個嘴巴,同樣同一個聲音,都在讚歎地藏王菩薩,讓過去現在未來,諸佛說其功德猶不能盡說,這麼多諸佛菩薩,說這麼多地藏王菩薩的功德,實在說說不完,向者又蒙世尊普告大眾,欲稱揚地藏利益等事,世尊你跟所有的十方大眾,都在稱讚地藏王菩薩,這個利益眾生的事啊,唯願世尊為現在,希望世尊為現在未來,一切的眾生,稱揚稱讚弘揚發揚地藏王菩薩,不可思議的事情,令天龍八部瞻禮獲福,天龍八部一切天人能夠看到佛尊敬,能夠得到很大的福報就對,我們再繼續再說下去喔。
  佛告觀世音菩薩.汝於娑婆世界有大因緣.若天若龍若男若女.若神若鬼乃至六道罪苦眾生.聞汝名者見汝形者.戀慕汝者.讚歎汝者.是諸眾生.於無上道.必不退轉.常生人天.具受妙樂.因果將熟.遇佛授記.汝今具大慈悲憐愍眾生.及天龍八部.聽吾宣說地藏菩薩.不思議之事.汝當諦聽。
  佛跟觀世音菩薩說,佛告觀世音菩薩說。這個告,不是我們世間的相告的告,說甲告乙一定要去這個法院,大的小的告來告去,佛告但是在這個佛跟觀世音菩薩。跟他開示叫作告,佛開示觀世音菩薩說:汝於娑婆世界,說觀世音菩薩你在這個世間,娑婆世界有很大很大的因緣,很大的因和緣,和經過就像天像龍,若是男若是女若神若鬼,乃至六道罪苦眾生乃至六道,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蚊蟲濕生,這些六道罪苦的眾生,若聽到你觀世音菩薩,你的名者,看到你的形者戀慕汝者,若將觀世音菩薩那個形,放在你的腦海裡,放在你的心者,你的心者,讚歎汝者,讚歎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者。是諸眾生,所有的眾生於無上道,一定不會退轉。所以大家念觀世音菩薩的功德也是不會退轉就對,常生人天,時常生在人和天之上啊,不會生在地獄,具受妙樂,具受妙樂啊,都能夠受到微妙的快樂,清淨的心,因果將熟,現在因和果已經成熟了。
  遇佛授記,今天有佛跟你做這個記號,授記做這個證明,授記就做證明汝今具大慈悲,你今天已經有大慈悲,觀世音菩薩你已經有大慈悲之心,憐愍眾生的心和天龍八部,憐愍天龍八部這些心,大慈悲心,你現在大家聽我來宣說地藏王菩薩,不可思議的事情。跟你說地藏王菩薩不可思議的這個功德啊。汝當諦聽,你應該注意來聽,吾今說之,吾今說之觀世音。唯然觀世音言,
  唯然世尊.願樂欲聞.佛告觀世音菩薩.未來現在諸世界中.有天人受天福盡.有五衰相現.或有墮於惡道之者.如是天人.若男若女.當現相時.或見地藏菩薩形像.或聞地藏菩薩名.一瞻一禮.是諸天人.轉增天福.受大快樂.永不墮三惡道報.何況見聞菩薩.以諸香華.衣服飲食.寶貝瓔珞.布施供養.所獲功德福利.無量無邊.我們來說到這裡。
  佛就說,說你要注意聽,我今天來說,觀世音菩薩說好,你說。唯然,遵命就對,我非常歡喜,唯然,我很高興,要來聽佛開示,說世尊啊!願樂欲聞,我很高興來聽,佛告觀世音菩薩,佛跟觀世音菩薩說。觀世音菩薩,未來現在的所有世界之中,假使有天人受天的福盡,天上的福已經盡的時候,有五衰相現,身體若壞掉,智慧不好頭腦壞掉,記憶力不好,種種有五衰相現,或是說墮於惡道之中,出生在畜牲、餓鬼道,在這個地獄道之中的時候,如是天人。像這些天人,若男若女,無論是男人、是女人當現相時,或見地藏菩薩,或是說所有世間一切的人,你若看到地藏王菩薩的形像的時候,或是聽到地藏菩薩的名,你看一眼行一個禮,是諸天人,是這些天人轉增天福,你們若在天的福分,或是世間的福分,福報已經一個段落的時候,那麼假使你若看到地藏王菩薩的相,你行一個禮看一個行一個拜一個就對,那麼你們的福分會增加,會增加天上的福,受更大的快樂,永遠不會墜落三惡道,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裡面,不會墜落這個果報,何況說你們再見到地藏王菩薩,聽到地藏王菩薩,以諸香華衣服飲食,以各種的香花香衣服吃的,寶貝瓔珞等等來布施供養,所得的這個福利,無量無邊啊,所得到的福利啊是無量無邊。
  但是各位,我們若是各位你們若在道場,不可以說藉地藏王菩薩的名,說地藏王菩薩要花美金,也有說地藏王菩薩,要花美金的要用美金台幣較不能用。看可以聽幾句,這不是妖魔鬼怪說的,還有誰說的,或是地藏王菩薩叫他拿金子,拿什麼,要用什麼,這個地藏王菩薩,不會叫你拿什麼?要你一點心。我們人說花來供養,拜地藏王菩薩,香拜地藏王菩薩,衣服來供養有需要被救濟的人,寶貝瓔珞我們來供養,不是說給地藏王菩薩用,所以我們大家我們在寺裡,我們要修建塔廟印經典讀經地藏經,照地藏王菩薩開示不要殺生,善事多做,做一份善事,已經離開一分的惡事來了,你做兩件小小的善事,你已經離開兩件不好的歹運。所以各位啊,我們照地藏王菩薩所開示的,我們這樣去走去做,我們不要說沒有智慧,胡亂聽,聽到最後自己顛顛倒倒,苦惱一大堆,以後再來怪人那是不對了,所以大家各位啊,我們就時時念地藏王菩薩,我們供養地藏王菩薩,看到地藏王菩薩,你看仔細你行一個禮,你就會得到很多的福報和福分就對了。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