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802,461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7.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藥師經講義
藥師經(1)

藥師經(2)

藥師經(3)

藥師經(4)

藥師經(5)

藥師經(6)

藥師經(7)

藥師經(8)

藥師經(9)

藥師經(10)

藥師經(11)

藥師經(12)

藥師經(13)

藥師經(14)

藥師經(15)

藥師經(16)

藥師經(17)

藥師經(18)

藥師經(19)

藥師經(20)完

藥師經(8)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八) 混元禪師 講述

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講解「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我們上一節講到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若是我們人聽到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時,我們能夠離開很多的惡趣、很多的苦;若是我們能夠讚嘆布施者、能夠讚嘆一切的人,沒有貪、瞋、癡,而且能夠依照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妙法去實行於日常生活之中,我們一定會離開很多的惡道、餓鬼道,地獄道,而且能夠共同建立一個清淨的淨琉璃世界。
  
那麼,各位,我們這一生有這個好因緣,我們要好好的去把握,把握這個好因緣,我們不要浪費了這好因緣,人在世間,實在說沒有幾年,所做的求個心安。例如這幾天,有一位信眾,他跟我說:「老師,我們都在做善事、做好事,每一天都非常安心,家裡也很祥和,小孩子也很平安,感到事業也很順利,以前為非亂來,不曉得要行善,問題很多,後來接近了道、佛法之後,自己就感覺到家中一直平安起來、一直安祥起來。」

才又說:「老師,這經典、經懺所講的,很多是不可思議的。」我就跟他說:「我們若是真的照這樣去做,現在你已經得到法喜了,你要保持下去,這才是功夫。」
  
一般而言,有很多人當他發生很多痛苦在身上時,哀哀喳喳,那麼,要離開這些惡趣、離開這些煩惱,所以,他才會發覺到人在世間上如果能夠沒有煩惱不知道有多好,他才會認真去做,依照師父、法師開示的去做,在做的中間,所修的福報很快就會實現,但是,你若漸漸進入平安以後,可惜人要保持著永久水準的安和、安祥,確實是不簡單,這才是大功夫。

因為我們每個人每一天都會遇到─眼睛看到就想要、耳朵聽到就起歡喜、不歡喜,每一樣、每一天都想說有更好的、有益我們自己的東西來,熟不知我們人以後要得到好的,就必須要繼續造福田,才有可能保持住,這一點,各位,就是我們人生的課題、人生的課程,我們有空就多少聽一些佛法,若有時間就盡量和一些善知識接近,因為我們跟善知識接近,我們的心就自然會很安祥,各位可以試試看。
  
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講解「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上一節講到「況餘財物」,現在繼續講-

復次。曼殊室利。若諸有情。雖於如來受諸學處。而破尸羅。有雖不破尸羅。而破軌則。有於尸羅軌則。雖得不壞。然毀正見。有雖不毀正見。而棄多聞。於佛所說契經深義。不能解了。有雖多聞。而增上慢。由增上慢。覆蔽心故。自是非他。嫌謗正法。為魔伴黨。如是愚人。自行邪見。復令無量俱胝有情。墮大險坑。此諸有情。應於地獄。旁生鬼趣。流轉無窮。若得聞此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便捨惡行。修諸善法。不墮惡趣。設有不能捨諸惡行。修行善法。墮惡趣者。以彼如來本願威力。令其現前。暫聞名號。從彼命終。還生人趣。得正見精進。善調意樂。便能捨家。趣於非家。如來法中。受持學處。無有毀犯。正見多聞。解甚深義。離增上慢。不謗正法。不為魔伴。漸次修行。諸菩薩行。速得圓滿。
  
我們的世尊又向曼殊室利王子說-
「若諸有情。」若有很多「有情」|人、眾生,有情的。
「雖於如來受諸學處。」有如來、佛的道場、修行的地方或是這個世界。
  
「而破尸羅。」「尸羅」就是「戒」,「身、口、意三業的罪惡」,就是「破戒」。身|我們的身體,「口」|我們的嘴,「意」-我們的意念。三種戒─戒、定、慧。破什麼戒呢?破尸羅呢?就是破我們的身、口、意三業的戒律。「身戒」|我們的身體要做有益於大眾的,各位來到世間,不要將我們的身體用於擾亂社會的,我們的父母給我們的身體,我們是要用於有用的,這怎麼說呢?

就是好像我們現在的飆車,一輛車子本來是讓你作為交通的工具而已、要讓你從這裡到那裡的目的地能夠較方便,結果你將它拿來飆車,橫走、直撞,撞到人、傷到他人,然後將你自己的生命撞得死翹翹、將車子撞壞掉,將心比心吧!我們的老父、老母很不簡單的將身體給了我們、天地給了我們身體,人身難得,我們就要用於有益的地方、用於多做一些善事,用我們這個身體做事情來回饋、來報答眾生、報答社會、報答所有的法界,這就是我們的「身」。我們不要將我們的身體拿去做壞事情,這樣就不對了。
  
各位,我們投胎來於世間,我們的身體就好像一輛車子、借我們用的,我們就要好好的用、用在有用的地方。
  
曾經有我們的一位信徒,他的孩子很愛飆車,有一天就帶著孩子上來,孩子的頭髮留得長長的、散散的,我說:「你這部車子,原本你的老爸、老母給了你這部車子時,也沒有多出一些梭櫚、也沒有多了什麼,單單純純的,如此而已,你怎麼隨隨便便的將自己的身體任意糟踏、弄得不像一個人。」這個孩子|將近二十歲,聽了很不高興,「這是我的自由。」我說:「對啊!旁邊這位是你的什麼人?」

「我的老母親。」「那麼,你這身體、你這車子從那裡來的?」「我的老母親給我的。」「你的母親有沒有寫同意書給你,讓你胡亂飆車、胡亂撞、撞壞掉?」「沒有啊!我自己歡喜啊!」我說:「你若是喜歡,有本領的話,就要懂得這部車子要怎麼用,要用在氣魄、用在利益社會,這才是真正的你的氣魄。」

這個孩子不好意思的說:「不過我的朋友那裡我推辭不了。」我說:「辭不掉?你是你,朋友是朋友。」我說:「你不要住這裡,去南部住,中部不要住、去住南部,你這部車子留在中部開,會開壞掉,你下南部去。」那個孩子說:「好啦!這樣吧!如果到南部有較好時,我到南部去。」回去跟老父、老母商量要南下,老爸、老母不敢讓他下去,我跟他父母說:「你們讓他去,因為這個孩子的運,適合在南部發展,讓他去。」

就真的讓這個孩子南下去了、到南部去學功夫,學了玻璃的製造、玻璃工藝的製造,去了又有興趣,就對玻璃一直研究、研究做為技術者,去那裡先做學徒,前一陣子上山來了,上來時臉形都變了,頭髮不再散散的了,分了邊,看起來很英俊,我說:「你是誰?我怎麼不認識你了?」

這位帥哥說:「我就是某某人啊!上次因為……。」「我知道啦!變成這個樣子,原來你就是這麼莊嚴、你的父母給你的是這樣莊嚴的,你又把它料理得如此。」這位年輕人:「老師,歹勢啦!不要講了,見笑的事。」這就樣走上正途了。
  
所以,很多人就是不了解父母給我們的這個體,我們將它胡亂的用,破壞到當初跟父母相約束的戒律,我們跟父母相約束的戒律是什麼呢?我們還沒有來地球的世界時,我們與父母約束說:「你要來世間,我們會生個體給某某人你來投胎,那個時候你會當我們的孩子(或者是我會當你們的孩子),那個時候,在世間互相相關心、互相照顧,我生這個體給你,讓你用於有益的、讓你在世間再修行。」

或者是父母生這個身給我,我跟父母約束說:「老爸、老母你們生這個體給我,我下來這裡再修行,來這世間修行,我一定會好好的運用我這個體,來做有益人類的事情。」要這樣才會生下來的啊!否則,是不可能的,所以,往往我們「身」的「戒」都破掉了,若是這樣,就是很大的罪過、很大的業及很大的障礙(業障),這是「身」。
  
「口」、我們的口、「口業」。我們的老父、老母既然有這個口給我們、天地給我們口,我們這個口是用在弘法利生、來講解這些妙法,讓各位瞭解來世間要做什麼,以後回去要怎麼回去,如何解決我們心的不安、能夠得到心安,這是我們本來來世間以前就約束的,這我們就要戒除一個嘴講歹話、講一些話傷害他人,講一些話破壞社會,而且我們的嘴不是用來吸毐、不是用來罵人、不是用來講話煸動是非、模稜兩可,都不是這樣的。

我們的口,除了吃飯以外、及維持我們身體的生命以外,再來就是藉這個口來講一些使人生命充滿著活力、充滿著希望,這才是我們的口的定義和用意。
  
「意念」、我們的想法。每一天所看到的、所經驗到的,都會存入於我們的意念裡面,叫做「意識」,傳入腦海內,我們存在腦海內的,我們不要時時存著怨妒、充滿著恨、充滿著不滿、排斥人的想法。我們的「意」是很厲害,若是一個人的意念感覺到不歡喜、或是看到萬般事情都是不高興的心態,我們的意念一直積、積在我們的腦海內,一旦事情到了、發生了的時候,不可收拾啊!不可收拾。所以,我們的「意」啊!
  
所以,這三種「業」時時跟在我們身邊。這些就是跟我們開示說,若是有情在道場,破壞了「身、口、意」三業。
  
「有雖不破尸羅。而破軌則。」也有的沒破壞「身、口、意」三業,而破壞這個原則。雖然我們人的身體沒有做壞事情,我們的意念想到時就已經破壞了、這「想」很厲害,因為我們想要做一件壞事情,一定你會時時在想,若是有一天「因、緣」剛好時,「啪!」的、你馬上就做了壞事情、馬上就現前了,這「意念」是非常厲害的。所以,佛給我們開示,我們的意念要時時想著佛的莊嚴,像佛祖一樣,腦海裡都如此。

每個我們不滿的人、我們很不滿的人、很討厭的人,你都把他想做佛祖、佛菩薩,想成
菩薩,我相信,這樣你就恨不下去了、你怨不下去了,會很快樂的,試試看。
  
我們的一位信徒,夫妻倆人很會吵架,從年輕時吵到四、五十歲了,太太對先生是非常的恨、非常氣,先生比較風流,有一天,先生回家時,太太非常的氣,一直想要拿刀把他殺死,但是又想到這樣會犯罪,第三天就跑上來請示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見到我時:「老師,我先生,我看到時,我一直想要把他殺死。」我說:「我們佛祖在大殿那裡,我拿一把刀給妳,妳去將佛祖殺死看看。」「不可以啦!那佛祖怎麼可以殺。」我說:「對,妳把先生都看做佛祖,這樣妳拿著刀子看要如何殺他、如何怨他。」

她說:「等一下、等一下,我想看看。」這位太太就很乾脆,就在大殿前面靜靜的坐著想,一直想,看著大殿內,走一走又進來看佛祖,「妳怎麼走了好幾圈?」「是啊!老師你這麼講,我將它想了又想,要我將先生看做佛祖是不可能的,檳榔咬著咬著,講話就『呸!』、非常的粗魯,我怎麼可能把他想成佛祖呢?」

嘿!有道理呦!她這樣想不下去,我說:「不要緊,妳把他想成佛祖在吐檳榔啦!妳把他當作佛祖這一世下來,有興趣愛吃檳榔啦!在天上沒有檳榔可吃嘛!就這樣想、把先生的壞習慣做這樣想。」她就又開始想了,很高興的站起來,「老師,謝謝!阿彌陀佛!我要回家了。」我說:「為什麼要
回去了?」「我家的佛祖就是愛吃檳榔的。」她就回去了。
  

那天晚上,她先生回家後也是一直在「花」(河洛話,不可理喻之意),她說:「啊呦!菩薩啊!

佛祖啊!你這一生下來就是愛吃檳榔,壞習慣這麼多,你怎麼這樣……?唉!阿彌陀佛喔!罪過!罪過!」先生聽她這麼講,眼睛睜得大大的,竟不敢「花」了,「喂!喂!妳是在說什麼?」她說:「是啊!你是佛祖啊!你是菩薩啊!你是活佛、會吃飯的,老師跟我講,你是佛菩薩、會吃飯的,以前我都跟你挑釁,不對的,我現在不會氣你了,你也是菩薩,以前我那樣,阿彌陀佛!罪過!罪過!失禮了,你的檳榔慢慢改吧!」

先生聽了很不好意思,就靜靜的坐著,那一個晚上,先生整夜睡不著,只會坐在那裡「吹風」(河洛話,吐氣),說:「妳那位夭壽老師,講得我不好意思再做壞事情。」隔了幾天,夫妻兩人就一起上來拜拜了。
  
她跟我說她先生吃檳榔吃得牙齒好像「屎海板」(河洛話,形容很骯髒的樣了。)我看了、「沒有啊!」「我先生昨晚說要來,所以早上去請人家洗牙齒,洗得白白的才來。」嘿!這個人的慧根很好。自此以後,夫妻之間,家裡圓滿、祥和。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是佛的化身而來,我們都有佛性、我們都有個良心,我們不要將這個體胡亂用、胡亂搞。這位太太就是這麼想「我先生就是佛、菩薩的化身」,都往好的去想,若是往魔、往壞的去想,越想家裡就越不會圓滿。所以,奉勸天下間所有有緣的人,若是你看你的「是大人」(河洛話,父母)或是看你的孩子、或是你的先生、你的太太,你很不中意時,一定要將他想做是真正的佛、菩薩的化身,你尊敬他、時時往好的去想他,「相由心生」,你用這樣去想時,我相信你的家裡,夫妻之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會拉得較近,互相起著恭敬的心、恭敬心,這一點,各位要記著,如此一來,相信對各位會有很大的幫助。
  
中午在吃飯時,有一位台南的林太太,當她第一次來結緣的時候,眼淚留著不停,差不多是七十歲的人了,說她的先生非常嘮叨、非常會罵人,有夠囉囌,實在有夠煩,第一天來的時候,講得都哭了,

我說:「恭喜了,妳先生如果連哼都不會哼時,妳再來煩惱,妳先生若不會哼,不會哀時,妳再來煩惱,先生還會唸、嘮叨,妳要歡喜。」想一想也對,先生若不會嘮叨、不會哼,那不就是報銷了,何必太計較,想一想還真有道理,所以,就這樣,她回去以後,她的丈夫在亂或怎麼樣時,她就不再理他了,認為先生會吵、會嘮叨才是寶貴的,當先生聽到「會吵、不可理喻才是寶貴的」的話時,先生自己的心就不好意思了。我們人都要有個自尊、都要有人尊重,有的人沒有辦法讓人尊重的,我們就稍微尊重他也沒關係,我們也把他看做佛菩薩,我們時時稱讚他,「稱讚」!我相信他的佛性、覺性會慢慢清醒、會醒過來,各位要有耐心。
  
所以,我們若沒有破壞這軌則、破壞這戒律,但是我們有在想的時候,就已經破壞了這軌則、戒律了。
  
「有於尸羅軌則。雖得不壞。然毀正見。」假使我們在道場裡面受到身、口、意三業戒律的約束時,雖然我們沒有去犯到,但是我們的「正見」|心念沒有正確的見解。什麼是「正確的見解」呢?我們沒有正確的瞭解身、口、意對我們整個心靈的影響是那麼的厲害。
  
「有雖不毀正見。」有的雖然沒有破壞、沒有違背這個法則時。
「而棄多聞。」但是我們也是要聽,佛法、正法也是要聽。

雖然沒毀壞、破壞這正見,若是法師、師父在給我們開示正法時,我們雖然沒有去排斥,但是我們不去聽,「講你們家的、做是做你家的事」,若是這樣的話。
  
「於佛所說契經深義。不能解了。」我們對佛所講的種種經典,不能了解佛的本意、不能瞭解佛所開示的。
  
「有雖多聞。而增上慢。」現在很多人聽了一些佛法以後,就貢高、傲慢,很多人這樣。吃了兩把「應菜」(河洛話,空心菜),聽了法師講個兩件較有趣的話、較好的佛法,就說:「我是上等的人了。」就說自己是上等人,就說自己如何有智慧。|貢高,現在很多人這樣。
  
我們如果有聽到佛法、正見的妙法時,我們要越謙虛,將這妙法引導、講給其他的親朋好友、朋友兄弟,使他們能夠聽得到、也能夠聽到這個妙法,這就是我們真真正正學道、學佛的人。所以,我們人不可「增上慢」|增加貢高、傲慢,我們不可如此。
  
「由增上慢。覆蔽心故。」因為我們一個人非常的貢高、很自傲、傲慢,都把自己看做、當做是上等的人,別人都是無智慧、無福報的什麼,那麼,這樣一來就糟了,我們會蓋住我們的心的。往往我們很多的信眾、諸眾生、諸有情,在聽到法師講經以後,就感到「我有福報」,我們很多法師都會讚歎眾生,諸有情的眾生,都是非常有福報。

就有很多眾生將這福報來對自己產生貢高、傲慢,認為「我就是有福報的人,你們沒有聽法師、師父講經的人就沒有福報。」錯誤了,各人有各人的因緣、各人有各人的時機,若是我們有聽到很好的經、佛法、正見的妙法,我們要越謙虛,才是真真正正佛的化身,才叫做佛的化身。我們如果聽到佛開示我們人要謙虛,我們就照這樣去做,我們就是真真正正覺悟的人。
  
我們一位信眾弟子,他非常的貢高,他也親近很多大法師,第一次來仙佛寺時,就對我們寺裡這些有很多不滿的批評,就說:「什麼仙?仙站在佛的上面?佛比仙還大,為什麼仙比佛還大?我這是正宗的,你們這是邪道的。」我笑一笑,告訴他說:「請問這位,你知道什麼?」他聽到「你懂什麼」時,講話就較收斂了,我告訴他:「什麼叫做仙?什麼叫做佛?佛在那裡?仙在那裡?是仙較大?佛較大?

是什麼為大?我請問你。」他說:「這是妖魔鬼怪的道。」「請問你設的道在那裡?若是你說是妖魔鬼怪的道,那麼,請問,什麼是正法?」他說:「佛才是正道的。」「正確,佛是正,其他是邪,那麼究竟什麼是佛?佛是人或是什麼?」「佛是人啊!」我說:「你錯了,你所學的,你師父告訴你的佛不是人,你的師父絕對沒跟你說佛是人。」他說:「不然佛是什麼?」「佛是覺、覺者,覺悟者的名稱,佛是智慧。」才靜下來,「老師,你是這間的住持?」我說:「是啊!」「不好意思,我剛才講錯了。」

我說:「不會啊!你沒有講不對,因為你的見解還未得到正見,什麼是世間一切的法?一切的法在那裡?一切的道在那裡呢?你就是沒有正確的去認識,所以,你才會有因眼睛所看到的很多煩惱,存入腦海內。」我說:「佛者,是覺悟。道者,你們要往覺悟的路走,叫做道。依照聖賢開示的妙法去做,叫做道。」

那麼,這位信眾,他說:「我過去四處走,別人都誇獎我,誇我有智慧、有福報,我就感到很貢高、很傲慢。」我說:「你今天已經得到道。」他說:「我那有得到道?」我說:「你得道,因為你能夠反省自己,從這覺性上你以前沒有去認識,今天你瞭解你自己的缺點在那裡,你就得道了,你會謙虛,你就得道了,佛,就是謙虛、就是慈悲。」
  
所以,我們要瞭解一切的法,我們一個人,從這傲慢引起,覆蓋了我們的心、蓋住了我們的智慧,我們會有顛顛倒倒的妄想,這一點要注意。世間一切的法都是道,一切的道,我們要都能契入,無論那一面都有,另外一面的妙法存在,若是我現在說這樣是對的,你就說這樣就是對,我相信你不會開悟;我講這樣,你要反過來想(反面思考),來印證這樣,合二為證,然後再提升起來,這才是真真正正我們學佛、學道的真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我們因為世間的名、利,世間的貪、世間的易生氣、世間的無智慧,都惹在我們身邊、我們的身,所以,我們一個人的身體、心被蓋住了,自然我們的身體會生病,若是各位,我們的身體不好,我建議大家時時心念「南無大慈大悲藥師琉璃光如來佛、南無大慈大悲藥師琉璃光如來佛、南無大慈大悲藥師琉璃光如來佛」,現在當場聽經聞法的,若是身體不好者,現在你們由心中打開,來聽「南無大慈大悲藥師琉璃光如來佛」這個名號,在你們的腦海內、在你們的心內時時念,回去,你們的身體會一直好起來、會一直強壯起來。

我們的身體不好,我們就不要計較孩子對我們如何,我們身體不好,我們不要去計較朋友對不起我們,我們要時時心存知恩、感恩、報恩的心,我們要時時心存感激,我們要讚嘆做善事的人,我們要讚嘆在修行的人,我們鼓勵他,我們一切放下、一切放下,我們的身體一定會一直強壯起來,我們有了很強壯的身體,我們才有可能修行、才能開悟,這是千真萬確的,所以,我們不可貢高,我們若是貢高、傲慢時,我們會將我們的心蓋住了。
  
「自是非他。」自己對、別人不對。我們不要講自己就是、別人就不是,「自是非他」自己對、別人就不對。連講正法,你都嫌東嫌西、誹謗,一些勸我們如何做善的正法,我們不可去嫌它、誹謗它,就是不可誹謗正法、不可誹謗妙法、正法及佛法,否則,若是這樣,就是「為魔伴黨」。
  
「為魔伴黨。」我們若是誹謗正法|「嫌謗正法」|誹謗一些真真正正在給我們傳授妙法的人,我們誹謗他,我們就是與一些魔、妖魔作黨、作伴,要注意、要注意。你若時時聽到人家在講那一位法師如何壞、如何、如何的,你只認識這位法師的人這個假殼、「瘋鬼殼」(河洛話,即鬼面具之意),你沒有認識佛經及一旦在講佛法的時候,若是他解釋的不對,但是事先有唸佛法的正法給各位聽,接下來的解釋就是他個人的領悟的境界問題,不是這位法師的問題。

所以,我們社會中很多人,因為宗教的戰爭、宗教的排斥、宗教的自我保守,所以大家都效忠「我」的教義,所以會相互排斥,若是這樣,各位,我們就不對了,我們要檢討、要反省,因此,我們不要「自是非他」、「嫌謗正法。為魔伴黨。」各位注意。
  
「如是愚人。自行邪見。」若是像這樣的人就是沒有智慧的人,「愚人、愚眛」就是沒智慧的人。自己所走的都是邪的見解,都偏掉、都走偏掉、想偏掉、看偏掉,我們不要這樣,若這樣是對自己不利,與魔伴黨就是這樣。
  
在半個月以前,有一位理事,他坐座以後,就想要神通,開始火上升了,開始自稱他是釋迦牟尼佛,來到仙佛寺,自稱他就是釋迦牟尼佛,還沒有來之前的大約二十天左右,睡不著覺,將「尪婿」(河洛話,丈夫)及孩子們「武一輪趟」(河洛話,出很多狀況讓丈夫、孩子們忙得不可開交之意。),把他送到榮總的精神病房,吃藥、打針都無效,他的姊姊才打電話找我,我說:「好啦!明天帶他上來。」

來到我們寺裡大殿中,開始雙手抱拳舉於胸前(道家請法狀):「我是釋迦牟尼佛。」說他是釋迦牟尼佛,「我已經來了三千五百年了。」好吧!你已經三千五百年了,你錯了,「你不是釋迦牟尼佛,你只是一個殼而已。」我知道他是被魔在身軀上來講這些話,接著他說:「我要來度世間,普渡眾生。」

「當時釋迦牟尼佛住世時,衪不曾講過要普渡眾生,那麼你今天要講普渡眾生,你就是有問題了。」接著他說:「現在什麼證法師要做台灣的女皇帝。」「你起了怨心、忌妒心、不滿的心、愚癡的心,都出現了,你這不是什麼佛,你誹謗正法,我們的證法師在台灣、世界各國付出了多少的功德,救濟了多少人,而你怨妒他,若是你是釋迦牟尼佛,證法師也是你釋迦的釋證、「釋」字,你怎麼會怨妒他?」他說:「我要做的比他好。」「都是你的徒弟了,你都已經成佛了,你還說要做得比他好?」沒有一樣是對了,這就是「魔心」啊!各位要知道。
  
社會上現在很多人修「靈乩」,修到他說自己是什麼神、什麼佛,都說他是最大的,一個比一個還大,南部有一些人在修「靈乩」,動不動都是一個比一個還大、自己最大,啊喲!精神問題啊!沒有「正見」,那叫做「邪見」。
  
那麼,我跟他講完後,他說:「我要給你加持、給你加功,要給你神通,你站好了,我加功給你、加給你。」姿勢都比出來了,我說:「好啊!不過我都沒有感覺啊!」「有了啦!都進去了,以後你的工夫很好了。」我說:「你的神通現給我看看。」「現過了啦!」嘿!魔就是這樣,「魔」會這樣想、這樣做,我就慢慢的跟他講,我說:「你若在世間是釋迦牟尼佛的話,你來世間、你的歷史記錯了喲!

若是釋迦牟尼佛,真正的歷史記載是二千七百八十年。」他說「這樣喲?那我是多記了。」好啊!多了

好幾百年了,那就錯了。我說:「你來普渡眾生多久了?」「十幾天了。」我說:「啊喲!我下來世間五十五年,我學習行道才十六年,都推不動了,你十天而已,你就要…。」「這樣啊!眾生這麼難渡啊?」我說:「是啊!眾生是難渡,自己都難渡了,要渡什麼人呢?」「這樣啊?」他就沒話好講了。他說:「證法師……。」我說:「證法師是正統的呢!他度了很多眾生、幫助了很多困難的人,這是菩薩的心腸啊!」「不可以,不可以這樣。」我說:「為什麼不行?佛是慈悲的,都叫人要慈悲,釋迦牟尼佛都叫人要慈悲、叫人要實在的去行了,是大乘佛法的。」「有嗎?」他又錯了。
  
接下來,他說要給我神通,我說:「當時,佛在世間,釋迦牟尼佛不曾講神通。」「沒有嗎?」都是問題,問題重重疊疊就對了,我說:「你要再學佛來到世間,人家如果在法會時,你要去聽經聞法,多多學,要再十年。」「要再十年?好吧!我就再十年。」這其中我告訴他說:「我送一本經、惠能大法師的六祖壇經給你,你回去讀。」「啊!還有惠能?不是只有釋迦而已?那有惠能?」這都是矛盾的。他家裡的人看得都不會講話了,我說:「你們不要笑,你們在旁邊,我跟他講就好了。」講啊講的,他自己就「退掉了」,「這樣,我要回去了,再見啊!張老師,我再來拜你為師吧!」我說:「你釋迦牟尼佛,你自稱是佛,你又要拜我為師,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凡夫而已。」

就喊著要走了,我說:「稍等一下,不必急,我再送你佛說大阿彌陀經,西方極樂世界的佛經,淨土是怎麼形成的…。」再送給他,接下後,很高興的說:「這我都沒有見過。」我說:「這是當時釋迦佛祖講的啊!」「沒有啦!這我不曾見過啦!」那麼,這件事,他的人就躺下去,就清醒過來了,醒過來後手腳酸軟,那就是魔、外靈者跑掉了。
  
所以各位,在世間處處遇到魔、處處遇到他自己內心的佛、什麼菩薩、什麼……,很多,各位要注意,我們不可被「魔」牽得到處「遶遶什」(河洛話,四處閒逛之意。)我們要依照經典正法來走才對,這樣我們才不會被魔把我們牽走。
  
我奉勸全省一些修「靈乩」的人,你們的心、你們的身,要注意,不可被魔借用,不要被魔在你們的身上再加上給你們的貪、瞋、癡,給你們貪心,使你們怎麼樣也爭脫不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有正法、要有正見,依照佛法的正見,我們不要「邪見」。若是我們時時、處處誹謗正法者,我們即是魔、與魔作伴,要注意,那是無智慧、無開悟的人-

「自行邪見。」自己走入邪知、邪見呀!
「復令無量俱胝有情。墮大險坑。此諸有情。應於地獄。旁生鬼趣。流轉無窮。」藥師琉璃光如來就讓這些邪知邪見的人,能夠「覺到」。若是我們有的人無法依照正法去做時,我們有傲慢的心、貪的心、易生氣的心,貪、瞋、癡的心,這樣的人會墮入大險坑,墮落黑暗地獄,「險坑」就叫做「地獄」。

「此諸有情,應於地獄。」這些人都會跑到地獄去。「旁生鬼趣」會出生到鬼道去。「流轉無窮」在那裡一直輪迴、輪迴。
  
就是說,一個人若不聽正法,破壞戒律,而且不瞭解,不去想佛所說的正法的經義,不去瞭解,雖然聽了一些,但是心就起了貢高、傲慢,而蓋住了他的心,時時批評他人,講自己對、別人不對,而且誹謗正法,時時與魔作伴、作黨,這樣的時候,就會墮入黑暗的地獄,非常危險,前面就是險坑了,會墮入地獄的,又會出生到鬼道去,在那裡流轉無窮。
  
「若得聞此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假使在地獄道的時候、或是其他畜生道時,能夠聽到「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時。
  
「便捨惡行。」我們就會捨去惡行。所以我們時時唸「藥師琉璃光如來」,自然壞的習慣我們就會捨掉,會捨這惡行、壞習慣、壞行為。各位,我們假使要幫助一些孩子們,沒關係,壞孩子的壞習慣要改掉,要有一段時間,沒那麼快就改掉,那麼,我們教他:「你時時唸大慈大悲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大慈大悲藥師琉璃光如來」,我們教他時時唸這個名號時,他的壞習慣、惡行就會漸漸改掉、會漸漸去除。
  
「修諸善法。不墮惡趣。」會做很多善事,不會墮入地獄。
「設有不能捨諸惡行。」若是有人不能捨去這些惡行時、不能捨去這些壞習慣、壞行為時,不能修行善法而墮入惡趣者|「修行善法。墮惡趣者。」
  
「以彼如來本願威力。令其現前。」若這樣的時候,如來的威力可以度他,諸佛菩薩、護法神眾會現於他的面前。
  
「暫聞名號。」使他暫時聽到佛的名號。聽到佛的名號後,我們人會漸漸、漸漸走入菩薩道,遠離壞習慣。
  
「從彼命終。還生人趣。」若這個人命終以後,就可以再出生為人。聽到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時,即使在地獄也好、或是在生也好,他命終之時、死了以後,馬上,很快的出生為人。
  
「得正見精進。」能夠得到正見、能夠得到好因緣去修行。
「善調意樂。便能捨家。」能夠聽到正法的時候,他便能辦別自己要如何走,所以他就能「捨家」。
  
「趣於非家。」能夠出家,在於真正的如來的地方、道場,在那裡修行,「趣於『非家』」就是道場。
  
「如來法中。受持學處。」在如來的道場之中,來學佛、來修行。
「無有毀犯。正見多聞。」就不會再開始誹謗正法、不會再毀了戒律,而且時時能夠聽到佛法、聽到正法。
  
「解甚深義。」解釋、了解它很深的意義、經典的意義。
「離增上慢。不謗正法。不為魔伴。漸次修行。諸菩薩行。」離開傲慢,不會排斥正法,不會再和魔作伴了,開始會再漸漸的修持菩薩行了。
  
「速得圓滿。」很快就會得道,能夠證得無上的菩提的妙法、無上的菩提果。
  
這就是說,我們若是能夠時時聽聞佛法、時時聽到「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時,即使人在地獄道,他也會得到佛的威力把他牽起來;若是一個人在生時什麼都不信,而墮入黑暗、心不安時,時時聽到這「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時,他命終後,很快的能夠再出生為人,而且能夠出家修行,得到無上的菩提果。
  
這就是藥師琉璃光如來給我們開示,時時憶念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的功德。我們這一節到此一個段落,請大家合掌來回向
 
回向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凡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