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55,800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2%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藥師寶懺講義
慈悲藥師寶懺(1)

慈悲藥師寶懺(2)

慈悲藥師寶懺(3)

慈悲藥師寶懺(4)

慈悲藥師寶懺(5)

慈悲藥師寶懺(6)

慈悲藥師寶懺(7)

慈悲藥師寶懺(8)

慈悲藥師寶懺(9)

慈悲藥師寶懺(10)

慈悲藥師寶懺(11)

慈悲藥師寶懺(12)

慈悲藥師寶懺(13)

慈悲藥師寶懺(14)

慈悲藥師寶懺(15)

慈悲藥師寶懺(16)

慈悲藥師寶懺(17)

慈悲藥師寶懺(18)

慈悲藥師寶懺(19)

慈悲藥師寶懺(20)

慈悲藥師寶懺(21)

慈悲藥師寶懺(22)

慈悲藥師寶懺(23)

慈悲藥師寶懺(24)

慈悲藥師寶懺(24)

慈悲藥師寶懺(25)

慈悲藥師寶懺(26)

慈悲藥師寶懺(27)

慈悲藥師寶懺(28)

慈悲藥師寶懺(29)

慈悲藥師寶懺(30)

慈悲藥師寶懺(31)

慈悲藥師寶懺(32)

慈悲藥師寶懺(33)

慈悲藥師寶懺(34)

慈悲藥師寶懺(35)

慈悲藥師寶懺(36)

慈悲藥師寶懺(37)

慈悲藥師寶懺(38)

慈悲藥師寶懺(39)

慈悲藥師寶懺(40)

慈悲藥師寶懺(41)

慈悲藥師寶懺(42)

慈悲藥師寶懺(43)

慈悲藥師寶懺(44)

慈悲藥師寶懺(45)

慈悲藥師寶懺(46)

慈悲藥師寶懺(47)

慈悲藥師寶懺(48)

慈悲藥師寶懺(49)

慈悲藥師寶懺(50)

慈悲藥師寶懺(51)

慈悲藥師寶懺(52)

慈悲藥師寶懺(53)

慈悲藥師寶懺(54)

慈悲藥師寶懺(55)

慈悲藥師寶懺(56)

慈悲藥師寶懺(57)

慈悲藥師寶懺(58)

慈悲藥師寶懺(59)

慈悲藥師寶懺(60)

慈悲藥師寶懺(61)

慈悲藥師寶懺(62)

慈悲藥師寶懺(63)

慈悲藥師寶懺(64)

慈悲藥師寶懺(65)

慈悲藥師寶懺(66)

慈悲藥師寶懺(67)

慈悲藥師寶懺(68)

慈悲藥師寶懺(69)

慈悲藥師寶懺(70)

慈悲藥師寶懺(71)

慈悲藥師寶懺(72)

慈悲藥師寶懺(73)

慈悲藥師寶懺(74)

慈悲藥師寶懺(75)

慈悲藥師寶懺(76)

慈悲藥師寶懺(77)

慈悲藥師寶懺(78)

慈悲藥師寶懺(79)

慈悲藥師寶懺(80)

慈悲藥師寶懺(81)

慈悲藥師寶懺(82)

慈悲藥師寶懺(83)

慈悲藥師寶懺(84)

慈悲藥師寶懺(85)

慈悲藥師寶懺(86)

慈悲藥師寶懺(87)

慈悲藥師寶懺(88)

慈悲藥師寶懺(89)

慈悲藥師寶懺(90)

慈悲藥師寶懺(91)

慈悲藥師寶懺(92)

慈悲藥師寶懺(93)

慈悲藥師寶懺(94)

慈悲藥師寶懺(95)

慈悲藥師寶懺(96)

慈悲藥師寶懺(97)

慈悲藥師寶懺(98)

慈悲藥師寶懺(99)完

慈悲藥師寶懺(12)
慈悲藥師寶懺 第十二集 混元禪師 講述


各位十方善知識,現在先請大家來恭唸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懺法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三稱)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講解「藥師寶懺」、「消災延壽藥師懺法」卷上,我們上一節講到我們若是每一天在家隨緣、隨我們的力量但是誠心來供養花、燈、燭,而且依科、依照師父給我們開示、依照法師給我們開示,或者依照這個妙法虔誠來讀這個經、誦「藥師寶懺」這個經,我們誠心來禮敬、虔誠禮敬,「則無求不應、無願不成。」

「無求不應」,意思是說,我們若無求就不會應驗,我們若有所求者,就會應驗。若是說我們不會生而求男,我們「依科」照這個方法去做懺悔,我們自然就會得到佛菩薩的加持,我們就生男;生女者,我們就生女。或是說,我們當官要較平安些,照天理走、天理做,我們要平安就能達成我們的願望。我們一家若要求平安者,就一家平安。

像這一回我們做「藥師寶懺」一百三十四天,到今天剛好三十四天,還剩一百天,到今天這期間,很多信眾弟子,我跟他們通知、邀請來參加這個法會、來消災延壽,我們這麼多信眾,有的想說到以後九月十九日再來就好了,結果這中間,家內不會平安,大大小小一刦過一刦一直發生,才跑上來寺裡要來求老祖、佛、菩薩及老師能夠給他幫忙、看能怎麼辦,結果一看才說:「啊呀!老師,我以為最後一天才要法會。」

我說:「那差天跟地了,我寄去的請帖,清清楚楚,你都沒有給我看,後來才來『艱苦債卦』(河洛話,形容非常難過之意)。」我說:「趕快懺悔,在佛的面前趕快懺悔,懺悔過去很多的不是。」才一直平靜、一直平靜下去。所以,平時要注意,若佛寺在通知我們、邀請你,佛寺不是在愛你的錢,一般人認為寺裡常常寄著要錢,所以,若有這個想法,不是很正確。

好像我的一些徒弟,「老師啊!我們帖子要不要給人寄去?」我說:「一定要寄,我們十方善知識能夠來、不能來是一回事,因為這個法喜|帖子寄到我們信徒的家,護法神將自然就將他們接到家裡去了。」要讓佛、菩薩為你憶念、懷念,要覺得歡喜,或是被那些師父、高僧大德為你憶念、懷念、護念時,你要歡喜、要感激,不可以說「很煩的,又接到紅帖子。」這不是紅帖,第一,給我們護持。第二,表示師父、佛、菩薩給我們護念|護持、保護、懷念。所以,若時時在佛的心中的時候,那麼,這「一口灶」(河洛話,這一戶人家)會較平安多了。

若是讓佛不記得念你的時候,哈、哈,問題就多了。所以,今天藉這講經的時間,給各位十方善知識報告這個問題,大家要注意、要瞭解,不要造口業,當然,我也很不想讓十方信眾、信徒來造這個口業,口業就是我的罪過,但是我們站在看到這個利益|這個帖子寄到「每一口灶」、每一間厝的時候,有這個利益存在,所以必須要寄,否則,算一算反而不划算,我們寺裡的經費也很有限,站在一位宗教的義工立場,這是要做的。

所以,每一次法會,我這些弟子一寄就是兩、三萬戶,要回來、不回來沒關係,這不是說一定要回來做什麼、不是這樣,這一點,各位十方善知識,我藉我講經的時候,給各位報告這個問題,希望各位能夠瞭解。不是說接到我的,接到其他的師父、法師、寺廟跟我們邀請的時候,已經佛、神給我們護念了,除了一個感恩、感謝以外,我們時時自己也要憶念、懷念佛,這樣佛心跟人心相應,我相信各位覺悟的時間會縮短、會馬上就覺悟。

假使我們心頭一個門不管何時都關著、很煩、很煩的時候,我告訴你,你光是佛菩薩這些要進入我們心中你都喊煩了,你的人生那有什麼意義呢?那有什麼順利呢?你的人生不管什麼時候都過著一個驚惶、自私、排斥的心,各位要注意。

「無願不成。」我們若沒有這個願、沒這個願力,絕對不會成。在民國七十一年春天的時候,我開始生病很嚴重,去求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給我開示「信、願、行」,相信佛所講的話、相信神所講的話、相信高僧大德、善知識、聖人所講的話,你要信,而且信西方有佛、信說天地有神、信有天理、信東方有藥師琉璃光如來、消災延壽佛,信我們娑婆世界二千七百八十多年前、我們的娑婆世界有釋迦牟尼佛,無量刦以來有很多諸佛菩薩在世間在示現,我們要相信,我們不要起懷疑心,若是你起懷疑心者,你的心已經先將門關上,那麼我們開始的痛苦就到了。所以,我們要「願」,我們若沒有願絕對不會成就。

那麼,觀世音菩薩開示說:「你要有信、要願、要行。」「願」、什麼願?要發「願力」、發「願力」。好像我們上一節所開示、所講的,這「吉祥王如來」有四個大願,我們由此往東方去,四億沙數的世界那裡有佛、吉祥王如來發四大願。「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妙寶的世界、妙寶的佛世界,自在王如來發八個願。第三,再過去六個天的藥師世界,有發四個願。一直到最後,藥師琉璃光如來淨琉璃的世界,祂發十二個大願。

所以,我們若沒有發願力,沒辦法成就,必須要有願力才會成就,這點各位要有很正確的認識。所以我們在世間要修行的人,要有願力,你發的「願」要「大願」,包括未來生生世世的願。我們做事業的人發的願,不是「我要拼命的來打拼、來賺大錢,賺了大錢我要買土地蓋房子,蓋得非常、非常漂亮。」這個願,這不是「願」,這是叫做「孤荖願」(河洛話,吝嗇、小氣),不是真真正正的大願。我們若要發願,我們願「我若成功時,我要來回饋社會、來佈施,救濟貧民、救濟世間艱苦的人、無依無偎的人。」

我們要發這個「願」,而且發這個「願」後,努力修持修成正覺、努力、認真的修成正覺,修成正覺以後,我們再來利益眾生、要利益眾生,這才是「大願」啊!我們發願才有成就。一旦我們「大願」發成的時候,我們的週圍、我們的祖先、守護神一定會盡力給我們護持,你的護法神將護持、天龍八部護法會給我們護持啊!這點是非常的重要。

我們要做事業的人一定要有大願力、回饋社會的這個願力,而且當你發出這個願力以後,你要設專戶、設個專戶,若是有盈餘,我要拿多少來救濟貧民、救濟孤兒、救濟無依無靠的老人或是社會公共建設、或是社會文化建設,我們要有個願,開始你的事業要做時,你的願就要發了,而且你的願要在那裡發呢?

你在家中神、佛的面前發,你當著天可以發,若是當著天,你點三十六炷香當天發大願-「拜請中天玉皇大天尊、玉皇大帝作主,我們道家之昊天三官大帝。」

或者你家供奉關聖帝君,請關聖帝君作主。或是我們家是觀世音菩薩、藥師如來、釋迦佛、阿彌陀佛、諸佛菩薩、聖賢、王爺公、媽祖婆…,你都可以,任何一尊神你都可以,只要你厝中供養的什麼神,你這大願一定要發,然後這個願發了,你要很慎重,要發這個願者,若是自己的家庭事業的,你就要和太太一家人要講好,歡喜甘願,歡喜甘願的時候,我們才來用紅紙寫,選初一、十五的中午時間或者是你家裡供養什麼神,譬如媽祖婆,媽祖婆就是三月二十三日生日,你就要在三月二十三日媽祖婆的生日時,我們給媽祖祝壽,順便誠心來向媽祖發願。

「請媽祖轉達十方諸眾聖神共鑒(給我們做鑒察)」,或者,假使我們拜諸佛菩薩,我們也是一樣在佛前發這個願。若更好的,你要寫文疏、寫文疏|「弟子某某人,住在某某處,做某某事業、股東有多少位(有股東時,也要讓股東有共同的歡喜,股東共同簽名、捺指印。)」那麼,你選在要開業的時候,你要拜天拜地、求天求地、求佛求神,那麼,你文疏寫著,你就當著天唸,若有股東者,大家都有聽到,最好是董事長唸一句,其他的股東跟著唸一句,共同發願,讓天地眾聖神、護法神將共鑒,說你這間公司、這個事業已經在天地站起來了,站起來以後你要做什麼事業、有什麼大願,讓眾神聖知道,然後會給我們護持。

以後我們每個初一、十五,遵照原來自己的願力,初一、十五你一定要照這文疏唸一遍,而且所發的願,你看要不失社會、救濟,你說:「我每年有盈餘多少。」你就要來做布施,要提存專款、銀行開個專款,那麼還未開業之前,你在銀行開個專款(不必多少,你一百元、兩百元也可以開戶),我們以後年度結算、半年結算、何時結算,你一定要準時如數存進去存款簿內,當你看到很需要救濟的人,你將它提出去救濟,所開給你的收據,你將收據拿到你家裡的神聖、佛菩薩面前,你將這張稟報給祂知道、讓眾神知道,然後你再將它燒於香爐、這張感謝狀你將它燒於香爐,這樣就有算數。

所以,我們要做事業,大家很拼,但是,你要如何使這願力能夠……。所以,我們的願,我們有願才會成就、有願才有成就,若是無願者,沒有這願力就不會成就。

有的人說:「騙人,我都沒有說什麼就做得那麼好。」你看一看,沒有願力的公司或是什麼的,都很快,做到半途中,動不動就人事不和、一下子那邊倒、一下子這邊倒,債務四處收不回來,這很多、很多,因為我們沒有天龍護法來給我們護持。

我們來到世間,人沒有多行,真的,人沒有多行。我們人若睡著了,一軀好像死人,多行?天若要飼我們,我們一覺到天亮,天若不飼我們,一睡到不了天亮;天若要飼我們,我們事業會順利,若不飼我們,兩輪半,天災人禍、人厄就到來了。所以我們順天理來做是較有根就對了。

那麼,我們的「願」、在這事業上的願、事業上的願,你要很慎重,依照你自己的能力、依照我們的能力來發這個願,若如此,我相信各位的公司、事業一定都會圓滿,我們就不會拖累到別人,我們若拖累別人,使人起煩惱、使人的事業、公司跟著倒,若這樣,我們的罪過是非常的深重,這一點要真的很注意,不可感到把人家倒了是理所當然。

例如,我幾位徒弟,參加自己師兄弟間的會,結果自己的師兄弟、師姊把他的會倒了,被倒了以後,想說「錢也是向人家借的」,就跑去問她說:「某某人,你說什麼時候要還我,怎麼沒有?」把人家趕出去,「我在做生意,不要吵啦!吵、吵、吵什麼,免講、免講,回去,以後再說、有錢再說、沒有錢了,討也沒有,人肉鹹的。」

啊喲!這不會出頭天的,你放心,這絕對不會出頭天,無天理、無人倫、無感恩、無知恩、無報恩的心,若是這種人要說成功,在世間會再擾亂社會,不可以讓他再上來,沒有一個懺悔的心、沒有一個慈悲的心、沒有一個愛心,天那有可能會讓他再成就呢?這一點,我們天理「目啾金叩叩」(河洛話,眼睛瞪得很大在觀察之意)。

所以,我們一個願,假使很不幸我們事業經營失策,時勢的變化,我們沒辦法,必須要收攤、要結束,但是你的願力要再向天稟,說:「我因為某某問題,(用紅紙寫)弟子我住在某處,因為某某時經營某某……(要自己先檢討,看為什麼我生意做不順利。)」將失敗的原因全寫出來,然後,初一、十五稟天地眾神聖知道,發願說:「我若是有機會再起來時,我一定如數還徹底(或者我要每個月來多少來還,不要說都沒還。)」這樣來的話,一定會成功。

譬如,我一位弟子,在民國七十二年,你是當老師的,與人合夥投資成衣廠,到最後因為親戚經營不善就倒了,整個担頭、在民國七十二年、揹負了將近八百萬|當一位老師,夫妻兩位一直要跳日月潭死,剛好一個因緣,人家介紹來認識,那麼,他學校的退休金,先辦資遣,拿退休金多少還人家一些,我說:「你要資遣後,譬如八百萬,你要八十萬先還給人家一成,這些全部還人家你沒飯吃也沒關係,才去用討的、兩夫婦去討。」

他聽我的建議,夫婦倆就照這樣去做,就出來到台中,到台中的時候,就開始做安麗,三餐有得吃、連孩子也有得吃,還可以,但是我看了看說:「你做安麗不行,你要做教育、你要做心算,幼稚園、國小、初中的心算,你去幫人家補習。」他說:「老師,我這才十二位學生,每個人一個月五百元,六千元,房租四千元,剩二千元要生活一個月,兩夫婦跟孩子。」我說:「不要緊,借也要借來生活。開始將安麗切掉,開始去做幼稚園。」

他說:「我究竟要怎麼做才會成功?」「第一、許願、許大願,你的願不是賺了錢要怎麼樣,你說『我認真去做,第一,我要還我過去的債,這些債權人我所欠的,我會如數,一分五厘我都不會欠。』這的願,你就照我講的先發願。第二,我要認真來做,不欺不詐,照天理走,我要來做幼稚園或是國小的心算指導,夫婦倆。只有這兩樣願而已。」(安麗|即直銷)。那麼,就開始了,沒多久、不到一年,學生就三百位,到後來最多時,剛好一千五百多位,一千五百多位學生,不得了的。

而他在幾年以後,錢都還完了,錢還完後,他說:「老師,我的利息加起來,確實沒辦法還。」我說:「不要緊,你都用包紅包、提水果,一家、一家去感謝他們,行三大拜禮感激,提水果裡面包紅包,彌補這利息,雖然利息沒辦法還,一點心意感激他,人跟人的一個感恩。」那麼,全部還完時,他照我講的這樣,他就去感激所有這些給他幫忙的人。成功起來了,現在的房子也住得很安定,學生也很安定,種種都很安定,所以,一個願啊!那麼,這位弟子他才說:「老師,我不知道發願的方法,怎麼發?我今天才悟到怎麼發這個願。」

所以他從失敗中間爬起來,而且都沒有欠人、而且全部還完,所有的這些朋友弟兄,之前無法還的時候,他就跟朋友弟兄說:「唉!我有困難,要不要收我的利息?你們若要我的利息,我也會將利息還得徹底,但是要讓我時間延後。」絕對的,因為我們虧欠人,人家給了我們幫忙,要有知恩、感恩、報恩的心,不可以說:「我要把你打幾成。」你折了幾成,後世人你要還幾十成、多了好幾百倍、好幾千萬倍,還不完,做牛做馬都要來拖、來還。

那麼,這位弟子他就照這樣,結果呢?差不多有四十位借給他錢的朋友弟兄,沒有一位要跟他拿利息的,而且到最後都拿錢給他、護持他,他沒有接受,這位弟子沒有接受,他就自己打拼、認真打拼成功,這是一個很簡單的例子而已。

我們事業上的願,我們若要做官、要升官、要考試的願,我們也是要平常時多施捨。我們若做官的,若是百姓有困難,能夠幫忙的就盡量幫忙,因為我們為人幫忙,所有被我們幫忙過的百姓,他們心中的感激、他們感激你、感謝你,這種的心啊!包括他的祖先、「是大人」(河洛話,父母)、護法神將給你感激、感感謝謝、感恩,這是你錢買不到的,確實買不到。

每一個人後面的護法神將、累世、他的生生世世的護法神將,我們只是派代表、一個人來到世間出世而已,有機會投胎到這個身體,我後面一群|我過去生的父母、過去生的兄弟、過去生的親戚、過去生的同修、過去生的朋友弟兄、過去生生世世我們護法神將、天龍護法都在身軀邊看我們做,若是你救濟我、幫忙我,我們護法神將,無形中會感恩、感謝回報,各位要了解這點,你如果了解這點時,你就會發覺到人有需要互相相幫忙的寶貴在那裡,不是人家吃我們幾晚飯的問題而已。

有的時候一口飯或是一口茶救了他一個命時,他所有窮其一生過去世生生世世他的護法神眾會感謝你,護法神眾,祂會由內心裡面護持你使你成功,會還你幾千倍、幾百倍,會還你,這點各位要正確的認識。

所以,我們一個願、願力,可以讓我們成就,阿彌陀佛法藏比丘的時候,祂在世自在王面前發願力,發六波羅蜜、六度萬行,第一、忍辱,忍別人給我們侮辱,忍。第二、持戒,戒貪、戒瞋、戒痴。第三、布施,時時布施,有錢就布施、有力就布施。那麼,我們仙佛寺很多義工來這裡無條件奉獻,建立一個非常清淨的道場,讓十方信眾來寺裡會感到非常的歡喜,常常有孩子喜歡上來寺裡拜拜,要上來的孩子不會去打電動玩具,壞習慣的孩子,漸漸、漸漸的會改好,這是「身」的布施。

有的是「財」的布施。再來是「法」的布施,那妙法的布施,譬如說,這個「願」,我以上所講的這個「願力」、發願的重要性,各位聽到了,自己跟朋友弟兄、跟他們講發願的重要性的時候,那麼這功德就非常的大了、功德很大了,這就是布施。再來,精進。再來,智慧。禪定。

六波羅蜜,發這六個大願之時,世自在王如來將祂二千七百劫所有的業障,集中在這一時、都集過來,祂也是忍住、忍辱,然後發四十八大願,開悟以後、這六度萬行發願以後,天崩地裂、大地震,而悟到以後,又連續發四十八大願,才會成就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十方世界都派人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那裡,去那裡讚嘆、也去那裡學道、聽經聞法,希望以後未來生、未來世都能夠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

所以,我們若沒有願時,絕對無法成就,因為一個願力就是我們一生的目標,有願以後,也不夠,要「行」,「信」、「願」、「行」,要成就一定要「行」,要去做,要去走、要去做,若是要成就,你若沒有去走、去做、沒有去實踐、沒去打拼,無效。你只發個願、不做,哈!詛咒讓別人去死,無效。

我們願發出去,我們就要實在去做,發願就要做,因為「行」就是實踐,我們的願發出來會不會通否?我們就要去做、去走、去實行,看對不對?若不對就要修正、要去修正,你才有辦法到達目的地。譬如我發願說要來講這部「藥師寶懺」,我若這願發出來,若是我在家裡等,一天過一天時,沒去行、沒去做,根本從頭到尾都不能講,沒有實行,所以造口業。

那麼,當時,七十一年我死沒去,佛祖、王禪老祖、觀世音菩薩,還有我們台灣祖師|台灣人修成就的一位聖者、台灣祖師,給我牽引,牽引當時,祂說你要發願。要發什麼願?發一般的發願?「那好吧!你若把我醫好,我要買水果來拜。」水果才幾粒?我們有的信徒來跟老祖發願:「老祖,你給我幫忙,我會感謝你,買水果來拜。」老祖是慈悲的,結果來時,一粒橘子、發育不好,香蕉一條,一粒蘋果|青青的那種,拿在手上晃呀晃的要來答謝神聖,我說:「你要做什麼的?」說:「要來答謝的。」

我說:「這樣啊?好吧!」這樣他發的願,發的願說若是怎樣時,他要去那裡作救濟,結果有做嗎?沒做。結束以後,又沒多久、將近一年,他想說這樣可以瞞騙過神聖,結果一個事業把他拿走兩千多萬、被人倒了兩千多萬又被人告,會合算嗎?發的願要實現,神沒有叫你拿錢來,神不必吃飯、佛不必吃飯、王禪老祖不必吃飯、不用花錢,你若將錢燒去也沒有效,老祖是要你去做福田、種福田,繼續去種福田、去救助別人、幫助別人、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啊!這樣才對的。所以,我們有發的願沒有去做,這樣就無效了,越嚴重,發的「願」。

所以,一個人當他在「哈」(河洛話,缺錢之意),或是在不順利、不如意的時候,什麼「出頭」(河洛話,點子、主意)都敢、頭都敢斬給你,但是當達成願望時,什麼都忘記了,「沒有啊!那有?神在愛錢、神在愛……。」神「透世人」(河洛話,一輩子)從來不曾把你花個一毛五厘,各位要弄清楚了,聖神叫我們要去做善事、種福田、鋪以後的路,結果我們沒有去做、沒有去行,「信、願、行」,沒去行、沒去走,這一點是非常的嚴重。

那麼,有的人說:「我要去修行,我信有佛,信有西方極樂世界、信東方有淨琉璃的世界,我以後願意往生往東方淨琉璃的世界、我願意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結果呢?叫我們唸佛、唸「消災延壽藥師佛」、「大慈大悲消災延壽藥師佛」,結果你連唸都不唸,唸都沒有唸,你那有可能往西方去呢?先生啊!歐巴桑、阿公、阿婆啊!我們若發願「我要去西方」,那好!我就一心唸「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不管怎樣都「南無阿彌陀佛」,我歹嘴罵人也是「阿彌陀佛」,孩子、孫子不中意也「阿彌陀佛」,這是要非常注意的。我們的願有發出來,沒有去「行」,就沒辦法有成就。

很多人身體不平安、有病,我叫他唸佛,聽到我在電視上講解我因為病得差一點死掉,我唸「阿彌陀佛」唸好了,七十一年腎臟一個萎縮、一個腫大,痛得非常的那個,一個人腫得像「麵龜」(河洛話,麵粉做的食品、用模型印成龜狀,意指虛胖、浮腫),腳帶水(水腫)、手都圓|圓|圓(河洛話,亦為水腫脹非常圓的樣子,均為腎臟病末期的表徵)、身上長一粒、一粒的,痛又不痛,尿又不能尿,那有多痛苦呢?那麼,觀世音菩薩叫我一心一意「信、願、行」,「你有信有佛了、信佛有辦法醫你,佛叫做要唸佛。」要唸,叫我唸、我就唸了,我就認真唸了。「要行、要行、發願要行。」

所以,三個多月,我一直唸阿彌陀佛,有空閒就唸「南無阿彌陀佛」,沒做什麼就「阿彌陀佛」,廁所我也唸「南無阿彌陀佛」,反正三個月內我時時唸「南無阿彌陀佛」,除了去睡時我不醒人事,三個多月唸好。我們台灣祖師陽世的女兒、大女兒謝媽媽,她用佛力又給我醫,又一面修行、一面唸佛,我的腰子(河洛話,腎臟)的萎縮、脹大就好了,到現在剛好又十六年,也沒死。所以,這期間我結了很多緣,我們結緣的三十幾萬人中間,很多有病的,聽說老師唸佛唸好的,結果來的時候,遇到了聽我在說竟然愣住了,「這樣而已?」

「就這樣而已,不然還有什麼?我也沒有拿藥給你吃,我若拿藥給你吃,我就變成密醫了,要知道阿彌陀佛是大醫生啊!跟藥師佛一樣是醫生啊!大醫王,你一心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有空就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唸,應酬放掉,若要生命,有空就唸、勤快一點的唸。」結果,沒有一位跟我徹底的、這麼多年來,三十幾萬人中間,生病的人那麼大群的,沒有一位跟到底的(註,指同樣有恆心唸佛唸到病癒的),我在想,可能是我的業障較重,大家的業障較輕、這樣不用唸佛。

但是,我唸佛以後,我所得到的法益、無量的法益、無限的法益,各位要瞭解。我本來不是做這個事業的,我本來開測量、中興測量公司,現在還有一百四十、將近一百五十位測量人員在專辦政府的測量,我放給自己的學生去做,我自己放掉、捨掉來修行,好好的修行唸佛,我把命顧起來,我命如果沒有顧起來時,公司、台灣所有的土地都給我也沒有用,只是我再怎麼會佔,二坪地,那有用?

若是熱熱的(註,指活著時),才一尺四方而已,要計較什麼、多少?所以,我們在修行,要信、要願、要行,要行、要去做、要去做,我們若沒有去做的話,白講的、白問的、白求的,既然你要請示師父、法師、菩薩給你,只是、你就不要有懷疑,一心一意、一條命抵押,假使我若是這樣不對,不可以,我入地獄的時候,法師要下去等我、跟我講的人要下去等我,這一點的利害關係各位要瞭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啊!所以,觀世音菩薩才給我開示說「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己。」自己要實實在在去行、去做,第一,要信,信佛所說的話,信有西方極樂世界、信有東方淨琉璃的世界,要信。再來,要願,願力、發願力,而且是心甘情願發的願,不可偷偷的發願。

若是各位你偷偷的發願,你就一直去做,若是你有家庭的牽礙、或是家庭的關係,還有父子、母子、丈夫、孩子…的關係時,你發的願必須要讓全家人知道,我們才共同護持,不然以後會為了你發願的事情,家裡面,你要成就,別人沒辦法接受,你想要成就,家裡的人沒辦法接受,結果,造成家裡其他每一個人、每一個份子的不滿,造成他們的不滿,使他們造成口業,那麼,你修行沒有用,真的沒有用。所以,事先的講開,這一點才是重要、才是重要。

我們「願」了以後,要稟報天地,稟報佛菩薩、稟報你指導的菩薩、指導的老師、指導的上師、指導的師父,稟報,讓他們共識、讓他們知道,然後依法修行,依照師父開示的方法去修行、去做。那麼,我們若修「淨土法門」,什麼都不要問,我一心「南無阿彌陀佛」、一心「南無阿彌陀佛」,你若一心唸「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你就會成就了,然後一直修正、一直修正,中間遇到不懂的事情,一件件的問、一直修正去,叫做「皈依佛」,那就是真真正正的皈依佛、皈依「覺」、皈依「覺悟」。

我們依靠、回歸、依靠覺悟、「覺者」、「覺悟的人他們的法」或是「覺者」他們的「覺」、「覺悟到」,做為我們的人生,這樣叫做「皈依佛」、三皈依的「皈依佛」。所以,佛,在世上的佛、大宇宙虛空的佛,無量無邊無限的佛,所以我們有「萬佛」的名、「萬佛」的佛名,看有多少啊!佛陀給我們說出一萬個佛的名,我們娑婆世界一個佛而已,一粒星球一個佛、一粒星球一位佛,那麼,你大宇宙虛空有多少星呢?多少星球呢?算不完囉!

那麼,這只有「覺者」、覺悟、覺者的佛才知道大宇宙虛空有多少佛、那一個世界、從這裡看出去的那一粒星、那一個佛叫什麼名字,這個佛過去是怎麼修行的、他的修行的法是如何的,只有釋迦佛跟其他的佛能夠給我們開示,所以在世間叫做「人天的導師」、「人天的導師」、「天人師」、天人的導師。

但是,若是我們一般的聖神、一般的神聖,只知道他當時所修的情形,不知道其他的世界、其他的淨土,多少、幾千萬公里、幾千萬星球以外有什麼世界、還有什麼神、什麼佛,祂是如何成就的?不知道,只有我們的佛陀釋迦佛祂知道而已,所以,我們才稱呼祂為「本師」、稱呼為「本師」。

我們今天講到這「無願不成」,所以在此奉勸、建議各位十方善知識、善信大德、善知識、阿公、阿嬤、阿嬸、阿伯、少年兄、少年姊,我們善事多做一些以外,我們要相信佛所講的話、信佛所講的話、信天理、信因果、信打拼才會成就,但是,信以外,我們要信佛所講的妙法、妙法,我們不可以去排斥。

若說要排斥,我書沒有讀的很高來講,雖然大學讀沒畢業來講,但是社會經驗、社會世事也是很豐富,所看的也很多了,所以各種的經驗也有一些,不完全、也是有一些,深深的體會到這「經」所開示的,才是我們人生的生命、我們人生的生命。所 以,我們要有「願」、要成就要有「願」,要去做、去「行」、要去行、去做。

經云。說悔先罪。淨名所尚。改往修來。洗浣身心。斷除眾惡。誓不更造。多劫罪愆。淨盡無餘。隨所樂求。悉令滿足。某等 (在座各位)志心頂禮。求哀懺悔。
毘盧遮那佛
本師釋迦牟尼佛
藥師琉璃光如來
無量壽佛
十方遍法界過去一切諸佛
十方遍法界現在一切諸佛
十方遍法界未來一切諸佛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日光遍照菩薩
月光遍照菩薩
文殊師利菩薩
觀世音菩薩
得大勢菩薩
無盡意菩薩
寶曇華菩薩
藥王菩薩
藥上菩薩
彌勒菩薩
消災障菩薩
增福壽菩薩
樂音樹下三萬六千菩薩
阿難尊者八千比丘諸大聖僧
救脫菩薩

今天我們這一節到這裡一個段落,我們下節再繼續講解,以上所講的這些諸佛菩薩祂們的妙法、諸佛的妙法,我們頂禮求哀懺悔。「南無毘盧遮那佛」、毘盧遮那佛是誰?祂的法是怎樣?我們下節會繼續再來給各位講解,我們這一節到此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現在請大家合掌來回向
回向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凡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