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7,67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藥師寶懺講義
慈悲藥師寶懺(1)

慈悲藥師寶懺(2)

慈悲藥師寶懺(3)

慈悲藥師寶懺(4)

慈悲藥師寶懺(5)

慈悲藥師寶懺(6)

慈悲藥師寶懺(7)

慈悲藥師寶懺(8)

慈悲藥師寶懺(9)

慈悲藥師寶懺(10)

慈悲藥師寶懺(11)

慈悲藥師寶懺(12)

慈悲藥師寶懺(13)

慈悲藥師寶懺(14)

慈悲藥師寶懺(15)

慈悲藥師寶懺(16)

慈悲藥師寶懺(17)

慈悲藥師寶懺(18)

慈悲藥師寶懺(19)

慈悲藥師寶懺(20)

慈悲藥師寶懺(21)

慈悲藥師寶懺(22)

慈悲藥師寶懺(23)

慈悲藥師寶懺(24)

慈悲藥師寶懺(24)

慈悲藥師寶懺(25)

慈悲藥師寶懺(26)

慈悲藥師寶懺(27)

慈悲藥師寶懺(28)

慈悲藥師寶懺(29)

慈悲藥師寶懺(30)

慈悲藥師寶懺(31)

慈悲藥師寶懺(32)

慈悲藥師寶懺(33)

慈悲藥師寶懺(34)

慈悲藥師寶懺(35)

慈悲藥師寶懺(36)

慈悲藥師寶懺(37)

慈悲藥師寶懺(38)

慈悲藥師寶懺(39)

慈悲藥師寶懺(40)

慈悲藥師寶懺(41)

慈悲藥師寶懺(42)

慈悲藥師寶懺(43)

慈悲藥師寶懺(44)

慈悲藥師寶懺(45)

慈悲藥師寶懺(46)

慈悲藥師寶懺(47)

慈悲藥師寶懺(48)

慈悲藥師寶懺(49)

慈悲藥師寶懺(50)

慈悲藥師寶懺(51)

慈悲藥師寶懺(52)

慈悲藥師寶懺(53)

慈悲藥師寶懺(54)

慈悲藥師寶懺(55)

慈悲藥師寶懺(56)

慈悲藥師寶懺(57)

慈悲藥師寶懺(58)

慈悲藥師寶懺(59)

慈悲藥師寶懺(60)

慈悲藥師寶懺(61)

慈悲藥師寶懺(62)

慈悲藥師寶懺(63)

慈悲藥師寶懺(64)

慈悲藥師寶懺(65)

慈悲藥師寶懺(66)

慈悲藥師寶懺(67)

慈悲藥師寶懺(68)

慈悲藥師寶懺(69)

慈悲藥師寶懺(70)

慈悲藥師寶懺(71)

慈悲藥師寶懺(72)

慈悲藥師寶懺(73)

慈悲藥師寶懺(74)

慈悲藥師寶懺(75)

慈悲藥師寶懺(76)

慈悲藥師寶懺(77)

慈悲藥師寶懺(78)

慈悲藥師寶懺(79)

慈悲藥師寶懺(80)

慈悲藥師寶懺(81)

慈悲藥師寶懺(82)

慈悲藥師寶懺(83)

慈悲藥師寶懺(84)

慈悲藥師寶懺(85)

慈悲藥師寶懺(86)

慈悲藥師寶懺(87)

慈悲藥師寶懺(88)

慈悲藥師寶懺(89)

慈悲藥師寶懺(90)

慈悲藥師寶懺(91)

慈悲藥師寶懺(92)

慈悲藥師寶懺(93)

慈悲藥師寶懺(94)

慈悲藥師寶懺(95)

慈悲藥師寶懺(96)

慈悲藥師寶懺(97)

慈悲藥師寶懺(98)

慈悲藥師寶懺(99)完

慈悲藥師寶懺(30)
慈悲藥師寶懺 第三十集 混元禪師 講述


各位十方善知識,現在請大家合掌,我們來恭唸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懺法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請坐,我們這節繼續再來講解「藥師寶懺」,上一節講解到佛給我們開示,說諸佛菩薩為諸有情、為所有的眾生、有情的眾生,若要得到「諸根完具」-眼、耳、鼻、舌、身、意這六根都能夠完備、能夠非常清淨、能夠具足,「無諸疾苦」-無各種的病,目睭、無目睭的病,耳朵、無耳朵的病,鼻、無鼻的病,嘴、無嘴的病,身體、肉、皮膚的病,再來,我們還有想的病,這最難醫,我們在想,頭殼的想法之病最難醫了,那摸又摸不到,講又講不「伸車」(河洛話,對執著的觀念再怎麼勸也沒用),講了又沒有人要相信,我們頭殼的病。

我們一位信徒的孩子,不知道修什麼法門的,都在坐禪,坐禪時就說:「喔!我現在第幾天了,一直鑽上去、往天上一直鑽上去。」糟了,鑽到後來一個靈魂不知道好回來了,靈魂一直上去就不知道回來了,竟成「神經碰」(河洛話,神經病),只是蹲在家裡面,靜靜的蹲著,不出來就是不出來,窩在家裡面喊叫,喊了兩年,整整「喔」了兩年,大聲小聲的在那裡喊「喔!」、喊了兩年。

「厝邊頭尾」(左鄰右舍,河洛話)是有夠歹運的,都是等到三更半夜才在喊,白天他不喊,白天他睡覺、晚上喊,那就是坐禪坐得偏掉了、走火入魔,修到走火入魔,那種的修法就錯誤了,這種的苦,我們「意根」的病最難醫。那麼,我們「藥師寶懺」要醫我們「意根」的病|第一。然後再回過來,「身體的病」、「嘴舌的病」、「鼻的病」、「目睭的病」、「耳朵的病」,才倒過來醫、倒醫回來,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一個妙法。

所以,我們一個人的身體,假使有精神的病時,「意根」就是精神病、神經碰,他神經的病最難醫,因為他有他想的天地,他有他想的路,他有他的想的痛苦。很多人,若他有「破病」(河洛話,生病),很多人精神上的病都會說:「喂!外面有人在來了,那裡很多人在來了,趕快閃、趕快閃。」就趕快躲起來了。如果說:「那裡有?」「有啦!你看,幾個在那裡、那裡,趕快…。」家裡的人起先不相信,喊到後來也要相信就對了,到後來突然站起來把家人推到墻壁,「我如果沒有推你,這一下子你就被人拿刀殺死了,人家拿刀要把你刺下去,我把他格開了。」

喂!到底你相信他有沒有啊?你到底要不要相信他講的是不是真的有呢?但是,他講:「有啊!拿一支刀子很大支,要把你刺下去,所以把你推開去撞到墻壁。」那有病嗎?你說有病,他說他有看到,那就是「意根」的病。

也有的千軍萬馬、千軍萬馬,「喔!很多人在來了喲!」耳朵貼在墻上聽,扒在墻上聽,「喔!很多,千軍萬馬的來了。」就趕快跑了,門關起來,叫人家要跑、要逃,「意根」。或是說,常常扒在地上聽,聽看看有火車來否?或是聽看看有千軍萬馬在來否?那也是「意根」。

那麼,這「意根」是為什麼會生出這種的病?它的原因呢?這就是平常時,我們的「眼根」目睭,平常時我們的目睭若看到看不慣的、看到不合適的,一定開始「秀氣拉跩」(河洛話,非常生氣的樣子),這樣開始「艱苦債掛」(河洛話,很難過,看不開的意思),看勿會合的;再來,耳朵聽的,聽不對的,不該聽的「叩叩聽」(河洛話,到處聽),胡亂聽,該聽的不聽,好話不聽,歹話聽了一大堆,專門聽人家歹話,你由「耳根」跑入腦海內,日、月、年一直累積。

而我們鼻子聞的、嘴吃的、感覺的二十四小時、分分秒秒都一直積在我們腦海內,那麼,有一天,我們的運開始在不好了、我們的運歹了,當我們人出世下來,我們有我們的運,因為世間不是只有我們一個人而已,我們站在地球,地球有它的磁石性、磁場,太陽有它的磁石性,將我們的運吸入、走入自己無法控制的狀況之下,無法控制、睡不著,晚上睡不著,開始抓狂,目睭金叩叩,所有的火積到腦上去,所以,脾土不足,脾土不足,肺經無力,腎水就不足,腎水不足則肝木無水源,肝木無水源,所以他的火、肝火就旺起來,肝來,肝就是木,好像一棵樹無水來,它就乾了,乾掉了。

剛好我們體內有體溫,腹內、身體裡面有五臟六腑、體溫,溫度開始燒起來,肝木就火燒山、就燒起來了,目睭就黃、皮膚黃,所有的腦火都升起來,到後來,腦歸腦、身體歸身體,在講話,自己也不知道是誰在講,晚上睡不著、白天睡不著,二十四小時睡不著,腦海內根本就沒有一時的休息,所以,致使成神經病、神經病,神經病要吃藥,不想吃,不吃藥又不行,但是,一旦一個人精神有問題以後,越驚惶、越怕自己「起肖」(河洛話,發瘋、神幾病),越怕自己「起肖」、在街道上恍恍惚惚、在街上喃喃自語,或許衣服不穿,或是冷天穿衣服、熱天穿棉被,煩惱自己不知道會這樣否?越煩惱,越走越煩惱,煩惱到後來,真的成了「神經碰」。那就是腦海內「意識」的病,叫做精神的病、神經的病,神經系統的病,變作精神的病。

「神精病」跟「精神病」不一樣的,「神經的病」,表示我們的五臟六腑那神經的血路勿會順,造成這病,造成到後尾變「精神的病」、變「精神病」,所以,這「精神病」的人最難醫。

我有一次去彰化基督教醫院,我們一位信徒的爸爸,他也是大聲小聲的喊,一個禮拜沒有睡,送到彰化基督教醫院精神科,在七樓,那裡一整群的,有的棉被蓋得密不透氣的,也有拿臉盆反過來蓋的,臉盆裝水頂在頭上,一間又一間的喊著開明牌,「啊!六啦!二五啦!三九啦!」開來開去的,看得也很好笑,兩排的舍房,鐵欄杆都互相看得見,一個個都開自己的,整群都在開明牌,若聽明牌的,可以去那裡聽,每一個都說他的準、都說自己的準,看得起好笑也可憐,你說他神經,他說沒有神經,講的比我們還清醒。

其中有一位:「少年仔、少年仔。」我說:「要做什麼?」「你知道我是何人嗎?」「我不知道。」「艾森豪(註,已故美國總統)是跟我結拜的呢!那在戰爭的時候,我在旁邊當他的軍師爺,他有事情都問我的。」說艾森豪是跟他結拜的,精神有問題,你說地有「肖」(河洛話,發瘋),又無肖,他所講的歷史又很清楚的,但是他把美國總統拿來做他的好朋友而已,精神病。

又有一位,他說:「艾森豪不稀罕啦!林肯當年跟我在打南北戰爭的時候,我排個棋子,他照這樣走,馬上贏啦!」到後來,兩人面對面直接衝突,爭辯說「他」是艾森豪的較強,「他」是林肯的較強,結果雙方在那裡爭辯就對了,你說他有精神病否?結果無精神病,若有精神病,他是為什麼知道艾森豪,他知道林肯,又知道林肯的歷史,講得很清楚的?這就是我們人的病。

六根、六識裡面的腦識的病、腦神經的病,最難醫,那種的要怎麼醫呢?只有藥、打針讓他睡,讓他睡得不省人事,完全休息以後,他清醒過來後,他的腦神經系統才好起來,才有辦法,否則是難醫,這就是識田、我們腦神經六根裡面的識田最難醫,若是各位,你們若是遇到家裡面的人一夜沒睡、兩夜沒睡,三天沒睡,一定要拉他去打針讓他睡,想盡辦法注射讓他睡,讓他睡個兩夜三天都沒關係,起來以後人就好了,這是一個要領,不要只是看戲,一直聽他「講古」,你只聽他「講古」,只會害死他、一定會害死,你光聽他「講古」、講不完。

我們因為寺裡常常遇到很多精神病者,常常老爸、老母押著那些孩子來,押「尪婿」(河洛話,丈夫)、押「某」(河洛話,太太)來,精神病的。當然,來的若是遇到陰邪,幫他「收驚」收一收,回去藥吃了就好了,睡了精神就好了。有的不是,是真的病啊!所以,「無諸疾苦」,有種種的苦,來世間的病有夠多。

譬如,兩個多月前,有一位信徒的太太,她就跟人家去坐禪、修密的,人家本來就沒教她那樣坐法的,自己坐也就「我能夠趕快開悟,我會神通、瞭解別人的事情,知道天、地的事情。」想、想、想太多,坐了差不多半個月後,糟了,晚上睡不著了,睡不著就開始「講古」了,開始講古給尪婿聽,說她是什麼神、她是什麼來的,到後來就都不睡了,開始就大聲小聲,丈夫、孩子不聽,東西拿了就摔,大聲小聲的喊,「打拳頭賣膏藥」(河洛話,又喊又叫、又比手劃腳的樣子),到後來送到榮總治療了一個禮拜也沒辦法,打了針也不愛睡,大針、小針注射下去,大包、小包的藥吃下去,照樣不睡,家裡的人起煩惱,打電話給我,電話中唉唉雜雜的:「我不知道怎麼辦了。」

我說:「讓醫生醫就好了。」說:「也沒辦法。」我說:「好吧!帶上來吧!帶上來再說,我看她是怎麼樣的、搞什麼花樣。」上來以後,在大雄寶殿,她跟我說:「張老師,我是釋迦牟尼佛。」說她是釋迦牟尼佛、釋迦佛神,「我是釋迦佛祖,我就是來普度眾生、來救眾生。」「等一下,等一下再講,我現在沒空跟你講,上來極樂殿再講。」極樂殿較小間、較無信徒,我坐著聽她講,開始時,姿勢就擺出來了,第一個姿勢就這樣(註,雙手抱拳),我說:「失禮了,我們佛教是合掌,(你又不能漏她的氣)這樣不是我們真正佛的禮數啦!這樣才是(註,合掌)。」

那樣雙手抱拳、往旁邊蹲,那就是「武乩」、「武乩」的外靈下來,就開始說:「我是釋迦牟尼、我是釋迦佛祖,我就是要來普渡眾生,我今天來要傳神通給你(說要傳神通給我?)張老師。(疑?奇怪了,釋迦佛祖怎麼會叫我張老師?我是在拜祂,祂怎麼叫我張老師?)」我們要知道著魔的人他的病,我今天說給各位瞭解著魔的人他的病的情形。又開始,我說:「妳有什麼事情,你盡管講。」

「所有的經書都是我寫的。」好啊!第一個漏氣。第二個漏氣|叫我張老師。第三個漏氣-「我就是釋迦牟尼佛,我是釋迦佛祖。」第三個漏氣。第四個|「經典都是我寫的。」第四個漏氣。「我要傳你神通。」|第五個漏氣,佛沒有傳人神通、佛絕對無傳人神通,只有開啟人的大智慧出來而已,這要瞭解。「我這個某某人他家裡,都不相信我是佛。」|無人相信。「未劫天年,社會很亂、世間很亂,我要來救渡眾生。」第八個漏氣-「我釋迦佛祖到現在三千五百年了。」三千五百年了?錯誤了,釋迦佛祖二千八百餘年而已,到現在年科兩千八百餘年而已,不到三千五百年。漏氣了,漏氣一大堆。

好吧!等她說完了,換我講好了,我跟她說:「坐、坐下吧!佛祖或什麼都好,請坐下。」「我們要來普渡眾生,不是這樣弘法,這樣渡無眾生。」她說:「啊!渡無眾生啊?」「我來十餘天了。」我說:「十餘天而已,不夠。我來十六年,渡無半個眾生,妳來十餘天就想要渡有眾生?妳急什麼呢?我十餘年,世間不一樣、生活不一樣,以前我們沒有車子,現在有車子耶!」「是啊!現在有車子,對。」

以前沒車,現在有車。「再來,我們恭敬眾生是這樣(註,雙手合十),這樣我們恭敬眾生。」「這樣啊?」她就換這樣了,她就照我意思換這樣。再來,我說:「釋迦佛祖若要來渡眾生,最重要的就是注重時間。」她說:「什麼時間?我下來的時不對嗎?」我說:「不是,妳下來的時間不對,我們釋迦佛祖滅度以後,到現在二千七百八十餘年而已,不到三千五百年。」「啊!這樣不對了、不對了。」這漏氣。

她說:「經書都是我寫的。」我說:「這樣嗎?經書是中國的和尚寫的,印度文彎彎曲曲的、像豆芽那樣多的,人家看不懂,三藏大師取經回來,才跟據中國的文字寫出來,不是釋迦佛祖當時寫的,釋迦佛祖祂在世時根本沒有寫字,只是講, 講來不及了,那有時間寫呢?」「這樣啊!那…。」最後我送她一本書,我說:「你下來時要較斯文些,不是打『武乩』,『打武乩者』,神來全步數、神退無半步。」我就給她漏氣,「神來全步數、神退無半步,妳要較斯文些,不可以這樣。

再來,我們平常佛不會自稱自己是佛,佛的人他不會自稱佛,那是眾生給他尊稱為佛,自己不會稱『我叫做○○佛』,不會稱呼自己是什麼佛,這是實例、實例,而且規矩。」「這樣樣喲?」一件、一件的慢慢糾正她。「所以,你們若要普渡眾生,我講的這些缺點,你們大家不可以犯到這些缺點,不可以犯到這些毛病。」她說:「這樣,那我要如何是好?」「很簡單。」(現在她就不承認她是釋迦佛了。)

我說:「釋迦佛祖所留下來的東西太深了,有金剛經以外,還有阿彌陀經、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經,教導眾生往西方去。」「什麼?有阿彌陀經喲?」阿彌陀經是釋迦佛講的啊!我跟她講有阿彌陀經,「啊!有阿彌陀經喲?」她怎麼沒看過?我說:「那是妳講的啊!妳怎麼不記得了?」「對喲!太久了,三千多年了,不記得了啦!」「六祖壇經,若要普渡眾者生,六祖的『六祖壇經』,你要讀、要看,才要辦法了解六祖所講的是什麼。」「那有什麼六祖?那一位六祖?」

我說:六祖惠能啊!惠能是某某時代來的啊!」「這樣啊!我不知道又出世一位惠能啊!」所以,這都是魔、都是魔,魔界跑入她的腦海內。她說:「你看我還要讀多久?」我說:「十年就好了,要再讀十年。而這位女孩子要讀書,我整本經拿給她,讓她讀,你在旁邊看,一面看的時候,你就能夠瞭解了,十年後才再來普渡眾生。」「要那麼久啊?」「要啦!我都十幾年了,因為你已經是佛了,我也沒有做仙,我要十六年才…,你是佛,最起碼也要十年啊!」「這樣啊!那我十年後再來。」

我說:「好啦!好啦!沒關係。」「那我不就好『退』了(註,自稱佛附身者,所附之靈要離開之意)?」「對啊!你好回去了。」我說:「你好回去了。」他就開始不回去了,就在那裡賴皮了好一陣子,我就帶他來到藏經閣,「藏經閣這裡有當時釋迦佛祖講的七千二百四十五卷的大藏經,我抱一卷來讓你翻,你看這裡面寫的是有夠好,這是當時……。」「啊!對呀!是不壞呀!這好、這好。」

我說:「這是中國人寫的、佛祖講的。」以後有機會要來看、要來讀?漏氣步「盡展」(河洛話,全部抖出來),講完,帶他進到藏經閣裡面,講一講,我說:「好回去了,沒關係,人家不會怪你,你好回去了。」就「退」了,一個人軟棉棉的。二十多天沒睡了,從頭到尾二十多天沒睡,整個人軟棉棉的沒有力氣,講話,都沒聲音。

所以各位啊!我們人若是精神有病,注射、吃藥,睡不著的,都有外靈進去,外靈,他本身我們的魂、我們的靈退到旁邊,讓外靈、魔靈進來,換成魔的靈在操方向盤,衪還是蹲在裡面,不出來就不出來,「大丈夫說不出來就不出來,躲在床舖底下。」你將「眠床」打壞了,他還是躲在裡面,「眠床」打得不能睡了,他還是躲在裡面,不出來就是不出來,是不是?這就是說,我們瞭解人的精神病的毛病,外靈侵進去,若是有外靈侵進來的病時,意識的病、精神的病,侵進入時,他就不瞭解世間的禮儀,因為祂都在空的世界嘛!

在靈魂世界在漂浮啊!一旦有一天進到我們的身體內,祂不瞭解世間的這些法,祂就照祂的意識胡亂「花」、胡亂講,講祂過去十三層地外的事情,等於一個人在開車,他沒有這駕駛的能力,他不曾開過,你突然讓他開車,橫衝直撞,精神病、外靈進入就是這樣,你拿棍子打他,打得唉唉叫,打歸打,祂躲在裡面不會痛就是不會痛,唉歸唉,那是什麼?唉歸唉,打得祂腳斷了,跑掉時,我們的孩子、我們的「是大人」或是什麼人、或是朋友弟兄、我們的病人,一隻腳搖搖晃晃(註,形容斷掉的樣子)、不會好了,你問他:「你為什麼這樣?」他也不知道。這就是精神的病、精神的病。

還有的人,現在修行的、自稱「我就是修行的。」來就說:「我是某某菩薩、我是某某佛、我是觀音,我很大,你們這些眾生。」「我是○○最大。」那都是著魔、那種的都著魔,那都不是真真正正的修行,因為佛從來都不曾說祂就是佛,菩薩從來沒說祂是菩薩,等到有一天,祂要死、要跑了,祂才說祂是什麼來出世的,否則,平常時祂都不會講,真真正正修行的,他不會怕人家看不起他,有外靈、陰邪、魔鬼附在身上時,藉那嘴在講,認為自己「我就是某某神了。」最愛人家尊重、愛人尊敬,尊重他是什麼神,愛人家拜他,愛人家講他是最好的,若講他不好,就很生氣說:「要使你如何、如何…。」

真真正正的佛、菩薩、聖賢、聖人,他不會要眾生怎樣,不會有報復的心,因為無憎恨心、嗔恨,無嗔恨的心,真正修行、真正菩薩,他無嗔恨的心。有嗔恨心的,魔才會有嗔恨的心,若是到人家裡就指示東、指示西,說他是什麼、說了一大遍,讓人起驚慌,這都是妖魔鬼怪在附身,各位要小心,那麼,遇到這種自稱他是什麼神、什麼神的,我們不必「打青驚」(河洛話,驚動對方使戒心之意),很簡單,使祂以後不敢再來世間擾亂,假使他說:「我是什麼普賢了。」沒要緊,他自認是菩賢菩薩,普賢菩薩已經死了、死了好幾千年了,對吧?祂的身體已經沒有了嘛!

普賢菩薩一個法而已,你可以請示他:「請問你在生時有幾大願?在生有什麼大願?在生你的大願是什麼?在生你的妙法是什麼妙法?你的法的精髓、精義、精神、精義是什麼?你在生時所度化的法之精髓,你以何為主?你騎的這頭象是什麼意思?象所走的、他的法是什麼?」你一項、一項的問他,他若有辦法給你答覆的清清楚楚,然後回來拿經典來核對,若有符合者,祂就是真正普賢菩薩的示現,不然就是妖魔鬼怪。

若有的人說:「喔!我是觀音。」觀音是法。什麼是「觀音」呢?「觀音」的法是怎樣?所以,我們要瞭解,瞭解是法。現在台灣省很多修靈乩的,修靈乩的,坐著,嘴巴喃喃自語的唸著,目睭倒吊,腳來手來、比手刀、比腳的比,比了一大堆,還以為他自己是很行的。我跟你講,要注意、要注意,大都是魔來附身,自己心魔附身、心魔,不瞭解法,這就是「心」的病、思想的病,心病跟識田思想的病,怕人家看不起他,怕人家無法尊重他,怕人無法聽他的話,都希望人家聽他的話,所以,這就是入魔,妖魔鬼怪,這就是我們識田的病,那病從那裡來?

耳朵所聽到的、目睭所看到的,看到佛像這麼莊嚴,人家在拜。聽到人家講普賢菩薩怎樣,你就想「這樣就是了」,到最後「反射」回來,「裝模作樣、裝模作樣」,自己就感覺到那麼行了,這是妖魔鬼怪的附身,各位要注意,這就是識田的病、就是心的病、心魔的病啊!

各位,我們要瞭解世間的萬法,瞭解正法是什麼,什麼樣的病都是經過五官所引起,然後一個「貪」、一個「貪」字出現,因為一個「貪」字出現,所以才表現在外,表現於外而無法得到人家尊重他,無法相信他的法,所以有的會「起肖」(河洛話,發瘋),有的「假肖」(裝瘋),有的起報復心,會罵人,會講人家怎樣不懂、人家是怎樣,要戲弄人家、要把人「放符」、要把人家怎樣,這都是妖魔鬼怪的出現,各位要小心。

這妖魔鬼怪也不是外靈的妖魔鬼怪,自己心裡面貪魔、貪心的貪魔及愚痴的出現,都由自己裡面貪心的魔、愚痴的魔、怨妒的魔、不知足的魔,種種這些心靈所出現來的,才有世間社會這些。真正的的修行,各位要瞭解,若是人家說你是什麼神了,你就趕快去看這位什麼神祂的成道的妙法、成道的精神是什麼、祂的法是什麼、怎麼成道的,能夠做什麼神?

「你是什麼菩薩了。」你就要去看經典,祂的妙法是什麼?是怎樣能成就為菩薩?你要依照這個妙法去成就,這樣來,才是真真正正的修行,否則,一概都是邪道啊!外道、都是外道,妖魔鬼怪在束縛。
接下來,我們要說|

「悉皆豐足者。欲得破魔罥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這外道的纏縛是真苦惱,撥、撥不了,放、放不了,講也講不清楚,這點要注意。

所以佛的慈悲,要讓我們生活會安定,身體會健康,五根能完全俱足、會清淨,要使眾生有情破開這個魔、心魔、各位的心魔、外魔進來的,都有,破這個魔在各位的身體,擾亂、妖言惑眾,在世間。「罥網」,就是魔界的脊屬,你知道否?

魔有魔的脊屬。譬如說,現在一群人、我們現在五十位在這裡修,有的修靈修,到後來心魔跑出來,結果跑出來的一大群都是脊魔,整群的魔脊就對了,魔的脊屬。各位要瞭解,我們若從身外去求,都是魔,所以,魔的脊屬,要破除魔的脊屬這個網啊!不簡單。

「解脫一切外道纏縛。」魔的網子把我們蓋住了。解脫一切,什麼「一切」呢?貪、瞋、痴,五官所執著的,目睭、耳朵、鼻子、嘴舌、身軀、所想的,自己形成一個魔的網子把我們綁住了。「一切外道」,什麼叫做「外道」呢?都無由裡面去反省、懺悔,無從裡面去找自己的真真正正智慧,沒有從內去找自己啊!都是任何由外面的外靈或是自己所想的「假設」的這些動作、行為、所講的,都叫做「外道」。

凡是我一切都是用求的,都沒有從裡面去檢討我自己的缺點在那裡,我到底有行善否?有做壞事情否?或是做壞事情後有去懺悔否?欠人家的,我們有去還人家否?不對的,有去向人家道歉否?該做的,有趕快去做否?我們要自己充實智慧,依照佛給我們的妙法之智慧,我們有照這樣去修否?去唸否?我們若有者,我們就是真真正正的正法,若無者,都是「外道」、「外道」,心外求法、心外求法為「外道」啊!

那麼,很多人現在開始去「喔!我來簽大家樂,這個神、某某神很慈悲,開明牌給我。」認為那就是正神,我告訴你,這都是外道、這都是外道,佛、菩薩不曾在為人開明牌,佛、菩薩在使我們解脫世間執著,貪、瞋、痴的執著的煩惱,要給我們解脫這些,不是要增加我們的煩惱,正法、正法就是要解脫我們的煩惱,正法不是要增加我們的煩惱,所以,若是有增加我們的煩惱者,都為外道、都叫做外道,各位要知道。

所以,這「外道纏縛」,纏跟縛,要撥、撥不了。很多、有的修靈修,修到後來,你要聽他的話也不是,不聽他的話也不是,你若不聽他的話、不要去,就把你講得有的沒有的、把你挑撥離間,一些是是非非講了一大堆,就就是外道,這是魔的纏縛。無論你是出家或是沒出家,出家的雖然說:「我剃渡了。」蓋了八粒、九粒印都好,但是所講的話也是挑撥離間,在那裡怨妒所有世間的眾生,怨妒人家、怨妒心,沒有用,那不是內道,那也是外道就對了。很多法衣穿著,一上枱把所有的都罵光了,都只有自己最行,那也是外道,要注意。

所以,各位啊!真真正正過去世、生生世世,佛,祂在世的時候,從來不曾去罵什麼人不對,不曾,祂只有講正法、一直講而已,有緣者,依照正法一直走;不對的,你就自己去改善,才是真真正正的。否則,爬上枱上,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開始就一個一個都沒有一位是好的、都罵光了,只有自己的對,結果,自己最不對,這樣的也很多。

所以,各位,我們沒必要來到世間,跳入宗教的圈圈裡面,去造成是是非非、在那分黨派,沒必要,這樣枉費修行,枉費扛一個殼、扛一個外面的假殼,說是修行人。我們修行,不要再讓社會製造煩惱,只要是正法,一直開示、講出來就好了,社會就祥和了嘛!而不對的,他自己到最後站不起來的,不對的聽到對的,他向對的一直走、一直修正。到後來不對的人站在那裡,沒得吃、沒得穿,自己餓死嘛!自己他就改善、一直走上正路了。

這才是正道,若無者,任你什麼教都一樣,離開家庭,一心一意離開家庭、想盡辦法離開家庭,「某仔子」(河洛話,妻、子)抛棄、「尪婿」(河洛話,丈夫)抛棄掉,或是親友都丟掉,去到道場住的時候,一切是是非非、一些「阿里不達」(河洛話,不倫不類)的事情,貪、瞋、痴這三種毒還未放棄、還未時,可惜了讓你修行,那不是修行。所以各位,在家修行,不一定要出家修行,在家修行者,日常生活就是修行,家裡的妻子、子女、丈夫、老爸、老母、親戚朋友都是老師,確確實實是老師,你們可以試看看。

所以,我們若沒有瞭解什麼叫做「外道」的時候,我們看到有鬍鬚的就都認為是外道,看到穿不一樣的就叫做外道,錯了!外面的衫不算什麼、外面的衫褲不算什麼,內心、他的慈悲心、發露出來的慈悲心,才是真真正正的「正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來世間,每個人有每個人生存的權利,每個人有每個人、他有利益眾生的權利和他的大願力,各人有各人的願力,八萬四千的法門、八萬四千種的妙法在世間,在世間普行、普化,我們不是說一定要「我將妻兒放掉。」沒有父母照顧,結果孩子去做壞事情,擾亂社會,造成為社會的害蟲,殺人、放火、搶東西、騙人,我說:「你若修有行,我就不相信,你責任未盡,你這樣就是外道的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來世間,佛給我們說尊重眾生的平等,我們每個人都是平等,我們人都是平等,我們的心也是平等,所以淨琉璃光如來,祂跟我們說:「我們每個人都有清淨的佛性,每個人還未來世間都是清淨、無染,為何來到世間污染得那麼嚴重?就是我們目睭所看的、耳朵所聽到的三毒貪、瞋、痴所引起的,那都是魔、那都是外道啊!會把我們牽到煩惱的路上去的,都是外道啊!各位要知道,會把我們牽到煩惱的路去,都是外道啊!

若是我在仙佛寺這樣,假使我的門下弟子,會牽引到所有的十方信徒來、牽著他們走進煩惱,我這裡這些就都是外道;若是會讓眾生解脫煩惱、能夠使眾生瞭解到每個人的缺點在那裡,由缺點去改善,然後走入正道、走入心安的這條路,那就是「正法」、「正道」。同樣的,在家修行也一樣,我們在工廠經營著事業也一樣,教導所有的員工,做工作也要盡良心、盡道德,我們若很良心、道德將東西做好者,我相信每個人,他所有的這些東西、他的產品,大家用得沒煩惱、用得都真的是安安全全,那麼,這就是正道了嘛!這就是修行了嘛!

若是說,我扛著名聲、我是修行的,扛著名聲、好像扛著一面牌說:「我就是某某佛、某某道、某某道的。」結果所做的事情脫序、違背天理,所做的工作擾亂社會,也是妖魔鬼怪、也是外道、也是外道,沒資格說「我就是正道」。

所以,佛給我們開示的「一切外道纏縛」,「一切外道」|心外道求道,對良心以外。我們人在世間是一點良心存在,若是良心以外,都是叫做外道,免講、免講那麼多,良心以外都是外道。

「拔種種惡見稠林者。」要拔掉種種、各種,種種就是很多,八萬四千種的煩惱、八萬四千種的煩惱、八萬四千種的「惡見」。我們人看不對、看偏差,我們人有八萬四千種的偏差看法。所以各位,可見我們有時候看的東西,「疑!這對。」或許是不對。「啊!這不對。」或許是對的。因為我們心無清淨,沒包容的心。

有的人拜神,「那留長鬍鬚的,那就不可以拜。」錯誤了,我告訴你,我們頭髮剃掉,不一定能修得像有鬍子的。我們若只一點點的功德,光是受到十方的供養,我們就沒辦法做來回饋眾生,我告訴你,我們也是「惡見」啊!所以,種種「惡見」,就是我們八正道的第一項「正見」|正確的見解、正確的見解。

所以佛跟我們開示,祂在世之時,就是「八正道」的正見、正確的看法,對每一件事情的看法是否有很客觀?看的這件事情,是不是真真正正我們所要做的?所看的還要經過頭腦再想,所看的不一定就對。正確的見解,我們所看的正確的見解,非常的重要,人為什麼要來世間,我們要有第一個正確的見解,人來世間,有的是「滿願」、要了自己的願力,圓滿我們過去世、生生世世我們所發願的「願」、發出的願力,「滿願」|圓滿我們的願力。

所以,我們來世間不是為了冤仇而來,來世間是滿我們的願,我們是為了知恩、感恩,為了報恩而來,我們是來感恩,報恩而來的願,就是「拔除種種惡見稠林。」我們很多看不對了、看錯誤的,好像樹林。「稠林」就是樹林,樹林很多、很多,跑到樹林裡面、我們跑入樹林裡面了。那麼,有修行的就叫做「叢林」,若無修行就叫做「稠林」,一枝、一枝、一枝的森林就對了、森林。

「若有女人欲轉女成男。」假使有這一生出世當女人,若是發覺說:「唉!女人確實難修行。」確實女人的慈悲心較大,操心家裡的事較多,大大小小、丈夫的事都一起操心。男人他可以將東西放下、太太放下,四處去玩,家裡可以放下四處去。但是女人啊!肩膀很重。

「欲轉女成男」,這一世人當女人後,想不要再做女人,想到下一世出生做男人。
「具丈夫相者。」「丈夫」就是有道德、有智慧的、能夠有修行的。「丈夫相」就是五官俱足,而且有三十二相,能夠八十種好的這最好。若要具備這「丈夫相」者。

「為欲求男女。而得男女。」假使有人要求子、求女兒,有人為了要求男女,而得男女者。

拜這很有效,「藥師寶懺」,這消災很有效。這幾天、差不多幾個月前,我們一位信徒的女兒,流產很多年了,流產七、八個,最近一直起煩惱,我說;「妳要懺悔。」有一天在吃飯時,我說:「啊!我們這裡拜拜都要一些比較好的筷子,原來的筷子好像較差。」我說:「我們這裡要筷子,某某人讓你出(註,筷子錢)、筷子讓你出,生兒子,這些錢你趕快去找。」夫妻兩人很歡喜,馬上答應,跑到草屯去買那些筷子回來。前兩天來,「老師,……。」我問:「要來安胎了?」「是,老師你怎麼知道?」

「我怎麼不知?不然我怎麼會找你出這些?」真的就有身孕了,就要來安胎了。「不敢生。」我說:「你儘管安心的生,我給你幫忙。」現在已經有身孕了,我說:「你有空就好好的來拜佛祖,生孩子會安全、健康、平安、順利。」而且我跟他說:「你有孕以後,開始左手按在肚臍心,右手壓在左手背上,勤快的唸觀世音菩薩,或是唸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或是唸南無藥師佛、南無藥師佛,都可以,你一心唸佛、有空就唸、有空就唸,你這個孩子會健康、英俊、可愛、有人緣又會讀書,又高大,每樣都是你們家的。」

所以,我們若拜藥師,法會我們若發心者,我們都會得到我們的願望,放心,傻傻的做、傻傻的修,我們要有個「正見」,我們不可「邪見」,我們不要修一些不合理的修法,若這樣來,我們只有自己找來苦惱,我們要依照佛經所開示的,一切依照佛經做我們人生的目標,我們不可自作聰明,我們不要認為自己最行,若這樣一來,所有的煩惱在我們身上,所有一切的福報不一定在我們身上,這佛給我們開示,我們大家能夠好好的奉持「藥師寶懺」的妙法,我相信各位身體、心都會健康。

我們今天課程到這一個段落,我們明天再繼續。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請大家來唸
回向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凡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