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7,67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藥師寶懺講義
慈悲藥師寶懺(1)

慈悲藥師寶懺(2)

慈悲藥師寶懺(3)

慈悲藥師寶懺(4)

慈悲藥師寶懺(5)

慈悲藥師寶懺(6)

慈悲藥師寶懺(7)

慈悲藥師寶懺(8)

慈悲藥師寶懺(9)

慈悲藥師寶懺(10)

慈悲藥師寶懺(11)

慈悲藥師寶懺(12)

慈悲藥師寶懺(13)

慈悲藥師寶懺(14)

慈悲藥師寶懺(15)

慈悲藥師寶懺(16)

慈悲藥師寶懺(17)

慈悲藥師寶懺(18)

慈悲藥師寶懺(19)

慈悲藥師寶懺(20)

慈悲藥師寶懺(21)

慈悲藥師寶懺(22)

慈悲藥師寶懺(23)

慈悲藥師寶懺(24)

慈悲藥師寶懺(24)

慈悲藥師寶懺(25)

慈悲藥師寶懺(26)

慈悲藥師寶懺(27)

慈悲藥師寶懺(28)

慈悲藥師寶懺(29)

慈悲藥師寶懺(30)

慈悲藥師寶懺(31)

慈悲藥師寶懺(32)

慈悲藥師寶懺(33)

慈悲藥師寶懺(34)

慈悲藥師寶懺(35)

慈悲藥師寶懺(36)

慈悲藥師寶懺(37)

慈悲藥師寶懺(38)

慈悲藥師寶懺(39)

慈悲藥師寶懺(40)

慈悲藥師寶懺(41)

慈悲藥師寶懺(42)

慈悲藥師寶懺(43)

慈悲藥師寶懺(44)

慈悲藥師寶懺(45)

慈悲藥師寶懺(46)

慈悲藥師寶懺(47)

慈悲藥師寶懺(48)

慈悲藥師寶懺(49)

慈悲藥師寶懺(50)

慈悲藥師寶懺(51)

慈悲藥師寶懺(52)

慈悲藥師寶懺(53)

慈悲藥師寶懺(54)

慈悲藥師寶懺(55)

慈悲藥師寶懺(56)

慈悲藥師寶懺(57)

慈悲藥師寶懺(58)

慈悲藥師寶懺(59)

慈悲藥師寶懺(60)

慈悲藥師寶懺(61)

慈悲藥師寶懺(62)

慈悲藥師寶懺(63)

慈悲藥師寶懺(64)

慈悲藥師寶懺(65)

慈悲藥師寶懺(66)

慈悲藥師寶懺(67)

慈悲藥師寶懺(68)

慈悲藥師寶懺(69)

慈悲藥師寶懺(70)

慈悲藥師寶懺(71)

慈悲藥師寶懺(72)

慈悲藥師寶懺(73)

慈悲藥師寶懺(74)

慈悲藥師寶懺(75)

慈悲藥師寶懺(76)

慈悲藥師寶懺(77)

慈悲藥師寶懺(78)

慈悲藥師寶懺(79)

慈悲藥師寶懺(80)

慈悲藥師寶懺(81)

慈悲藥師寶懺(82)

慈悲藥師寶懺(83)

慈悲藥師寶懺(84)

慈悲藥師寶懺(85)

慈悲藥師寶懺(86)

慈悲藥師寶懺(87)

慈悲藥師寶懺(88)

慈悲藥師寶懺(89)

慈悲藥師寶懺(90)

慈悲藥師寶懺(91)

慈悲藥師寶懺(92)

慈悲藥師寶懺(93)

慈悲藥師寶懺(94)

慈悲藥師寶懺(95)

慈悲藥師寶懺(96)

慈悲藥師寶懺(97)

慈悲藥師寶懺(98)

慈悲藥師寶懺(99)完

慈悲藥師寶懺(39)
慈悲藥師寶懺 第三十九集 混元禪師 講述


各位十方善知識,現在請大家合掌,我們來恭念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懺法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三稱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來講解「藥師寶懺」,我們自「藥師寶懺道場」開始迄今、五月初五到現在,已經過了差不多一半了,這中間,大家很辛苦,十方天龍護法也非常給我們護持,在此很感激。

這中間,所有一切發心供給、發心護持,譬如,每一天的齋飯、每一天的水果、每一天用的油、每一天所用的香不計其數,還有,每一天在這裡誦經的法師,辛辛苦苦的這個功德不可思議,在此也祈佛、菩薩能夠大慈大悲,賜福加持所有一切發心參與工作的這些義工、法工。還有,晚上來護壇的各位同修、師兄弟,你們大家的這個心,上天諸佛菩薩一定會讓你們得到無上的法益,會補你們、會補你們。

我們要消災解厄,只有一條路,一定要反省、懺悔,所以,若無依照反省、懺悔者,若是說有得到多少的法益,可能也是有限。所以,我們每一天除了在這裡誦經以外,希望各位參加聽經聞法的,我們這個延壽懺法的懺悔文,希望各位能夠帶回家裡,早上或是晚上,能夠在佛前依照懺悔文恭唸懺悔懺法,這樣一來,我們在家裡、有時候沒有來這裡,也是一樣得到無上的法益、無上的法益。

那麼,我們今天繼續要來講解第四十三頁,我們也希望今天身體有欠安的,頭殼痛、頭殼暈、身軀痛、腰酸骨痛、種種的這些病痛,希望我們這經講完,大家能得到法益,我們身體漸漸好起來,一天、一天會早日恢復健康,在這裡也很希望諸佛菩薩的加持。若是各位,你們今天有什麼病痛、有什麼身體無好勢者,你們能夠在這裡同時祈禱、同時祈禱,那麼,佛菩薩會給你們加持,藉大家共修的力量、共修的力量來給我們加持。

現在請大家翻開第四十三頁,請大家看,上一節講解到「如經所說。願悉證明。」就是以上所講的,因為我們杖著佛力、杖著藥師如來祂的本願的力故,接受我們的懺悔、接受大家的懺悔,「令我所行」,令我所做的,一定能夠破除過去種種的罪業的障碍。「行願圓成」,我們所走的、所做的我們的願力,能夠圓滿成功、圓滿成功。「如經所說」,好像經所講的這麼多利益。「願悉證明」,希望能夠得到很正確的證明。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應正等覺。明行圓滿。光明廣大。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燄網莊嚴。過於日月。幽冥眾生。悉蒙開曉。隨所樂求。一切皆遂。所有病苦。悉皆消滅。無量菩薩。行無量善巧方便。無量廣大願。我若一劫。若一劫餘。而廣說者。劫可速盡。彼佛行願。善巧方便。無有盡也。是故志心。皈命頂禮。

消災延壽藥師懺法卷上
「南無」,什麼叫做「南無」?「南無」就是皈依。各位,「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什麼叫做「南無阿彌陀佛」呢?「南無」就是皈依、依照,將我們的心,我依靠、依靠佛,「南無」,皈依就對了,依照、遵照。等一下我們有個「南無薄伽伐帝」,那個「南無」就是皈依、就是皈依就對了,我們都皈依。「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我們就皈依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就皈依阿彌陀佛,我們的心,我們所有一切的精神、心都依靠。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應正等覺。明行圓滿。」

大家都依照、遵照藥師琉璃光如來祂的大願力,我們大家共同發的願力跟藥師琉璃光如來所發的大願力一樣,若是我們發的願與佛的願力一樣的時候。

「應正等覺」,我們就能夠相應契入、應心,正法,等覺|所得到的境界、所悟的境界、所開悟、覺悟的境界,完全與藥師琉璃光如來一定會相同就對了。譬如說,藥師琉璃光如來十二大願,那麼,我們也發的十二大願,依照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十二大願,我們照這樣去做、去走、去行時,我們所得到的果位也能夠跟藥師琉璃光如來一樣的果位,我們所覺的性、所覺的境界,也跟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境界相同。

譬如,我們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若是我們大家依照四十八大願,共同都依照四十八大願來發這個願、來用於生活中、依照這樣來修行的時候,我們也是和阿彌陀佛的果位相同就對了,我們也是會應證、相應、契應、相應。「正」就是實實在在到藥師琉璃光如來。「等」就是平等。實實在在平等的覺性、覺的境界。

這段就是「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我們若是每個人遵照、皈依藥師琉璃光如來祂的願力故,來這樣修行的時候,我們大家一定會相應,而且平等,正正確確、實實在在會平等、平等悟到的境界一樣,那就是佛、就是藥師琉璃光如來。

譬如,我們要修觀世音菩薩的法們,是要怎麼修?慈悲!好像我們現在易經班很多同修、師兄弟,大家努力在普化眾生,這是慈悲,這就等於王禪老祖的妙法,這就是一種慈悲的覺性、慈悲的心、慈悲的行為,這「應正等覺。」

我們若是依照佛四十八大願去實踐、去修行,我們也「應正等覺」。若是我們在修行的時候,依照八正道,佛陀釋迦牟尼佛八正道來修行的時候,也「應正等覺」、也是果位跟釋迦牟尼佛所證的一樣。所以,我們若要成佛、成就佛的果位、成就佛的大智慧、這種覺性的時候,依照八正道來行於日常生活中時,我們也是會和釋迦牟尼佛同樣、證得同樣的果位,正等正覺。我們若是沒依照八正道時,我們就不是釋迦牟尼佛的化身也好、祂的覺性。

那麼,台灣現在很多人在修行,修靈乩、修靈修,就:「喔!我就是釋迦佛了。」我說:「請問,釋迦牟尼佛?你若是釋迦佛了,你所修的八正道是什麼?」「我不懂啦!」啊喲!阿彌陀佛啊!那就很「頂擔」了(河洛話,有問題之意),釋迦牟尼佛當時住世四十九年,一切都講八正道,結果,你現在自稱說:「我是釋迦佛,是釋迦佛祖來出世、再來化身、再來投胎。」再來…都好,不管什麼,你問他八正道一定懂,結果不懂,這就是魔啊!這就是魔。

那麼,有的普賢菩薩,說:「喔!我就是普賢菩薩了。」在那裡打拳頭賣膏藥的「出頭」(河洛話,狀況)一大推,問他說:「請問普賢菩薩十一行願是什麼?」「哪裡有,我那有?沒有啊!」那也是魔!要注意!

所以,修任何一個法門,你們一定要瞭解這個法的精神、精髓、法要在那裡,若不知者,一切都是妖魔鬼怪,這各位要注意,目前我們台灣很多在修靈修的,你說:「我是什麼神、什麼佛、什麼菩薩。」你不懂這個法,這就是妖魔鬼怪、魔障,若不是地獄靈就是動物靈來附身,你若認為「喔!我就是高高在上了。」人家說你:「喔!你就是觀音佛祖了,你就是釋迦佛、阿彌陀佛、或什麼的。」你就貢高,歡喜得不得了,這就是妖魔鬼怪,各位要知道。

所以,真正的一切法,成就都有一個法、都一個法。現在台灣在修行的,有一些都亂掉了,神來全步數,神退無半步,神退無半步以後就用騙的,而「神來全步數」,神來不一定是神,你們大家要注意,今天我們是講「藥師寶懺」、藥師懺法,我們若是過去有這些現象的人,要趕緊懺悔,否則,妖魔鬼怪會在身上越纏越深,到後來你會忘記自己是何人,忘了你是誰,忘了你自己是如何要來世間的,結果,來了以後,自己放任隨意去,自己貢高的心、妖魔鬼怪的心都存在,這是非常不正確的修法,這樣,到最後有一天我們墬入黑暗的地獄時,那時我們就知道。

本來我們了不起這一生身體丟掉,我了不起回去自己的天界、自己的果位,結果我們沒瞭解這個法,所以被一些靈魂界、這些地獄界、種種這些界、動物界這些靈、魔王附身,跟你講你是什麼,認為自己是什麼,自己是什麼的時候,結果,等到有一天我們跑也跑不掉,整個跟著這些魔界的眷屬、魔界的眷屬。(魔界的眷屬,這叫外道、叫做外道,各位要正確的認識,不然,你們的苦惱一定跑不了。)

所以才奉勸全省現在很多修靈乩的,你們要有正確的見識,你若是修靈乩,可以,不是不可以,但是你要瞭解每一位聖神祂的妙法、祂的法的精神在那裡,你若不瞭解法的精神在那裡時,你所修的,結果是踏入魔界、魔的眷屬去了,因為真真正正的佛菩薩祂來時,祂不會說祂是誰,若是自稱「我是什麼佛、什麼佛的」,怕人家看不起的,這就是魔啊!那麼,我們要怎麼修法?沒辦法「應正等覺」,那不是「應正等覺」、不是正法的覺性、覺悟,各位要知道、各位要了解這個原理。

「明行圓滿。」我們的光明實實在在,光明正大去行、去做,我們不是偷偷摸摸、不是暗暗矇矇,我們不是現在三更半夜兩點要去那裡、要去接靈,三點要去那裡接靈、幾點要去那裡接靈,不能讓人家知道,這暗的。我們要「明行」、光明正大傳法、傳授正法,「明行」、「圓滿」,我們要所有的一切法,我們要光明來做。

譬如,我們懺悔,今天要懺悔,在佛的面前、藥師琉璃光如來的面前在懺悔時,我們也是光明正大,不可以躲躲閃閃躲在角落裡,「我怕被人看到。」我們在佛的面前都平等、照樣跪下,我們來敬佛、禮佛,我們懺悔,這樣我們就可以消除貢高的心。我們這消極也好、貢高、不知足、沒智慧的心,我們就這樣可以破除掉,而且我們的業才消的完。

若是我們暗暗矇矇、躲躲閃閃時,你要來懺悔、要來做什麼的時後,實在沒什麼效果,因為開始時心就關起來了、關起來了。「明行圓滿」,我們要光明正大去做、去懺悔、去實踐、去努力、去善行,這樣的時候,我們才會圓滿、才會圓滿,不可以躲躲閃閃、暗暗的我才來懺悔,這樣,實在說,不是真真正正的正法。

「光明廣大。」我們明的去做,把心打開,我們所傳的法、我們所要做出去的功德,才有辦法「光明廣大」,才有法度普照十方、普照天龍八部、眾聖神、天界去。所以,我們在做事情也是要明,不可以暗、不可以暗的。我們若是有人心暗者,變成一些動物或是妖魔鬼怪的想法,這樣就不對了。

曾經有一些修靈修的,修靈修、就來了,來時就開始說他是什麼神、什麼佛了,我不吭不響聽他講是什麼神、什麼佛,講到完才換我講,講到完、說他是什麼王爺公,「嘿、嘿!阿彌陀佛!失禮,王爺公的姿勢不是這樣,祂的手比不是比這樣,王爺公的手指比的有的是那樣。」他說:「這樣啊!我不是王爺公,我講的不對了。」我說:「你騙什麼人,你自己不知道你是誰,反說你是什麼人。」

所以,有時候你們考驗證一些魔界、一些動物界的這些魔界,他若說他是某某人,不必打了讓牠驚慌,隨牠去講,沒有關係,等牠說完,你才說:「不對,第一,請問你的歷史是什麼時候的?你成佛是在什麼時代?」要記得喲!大家!「請問這位某某菩薩,請問你出世(出生)在什麼地方?你當時跟隨的師是何人?你所跟隨的師身軀邊師兄弟有幾位?你的年代是什麼時候?請問菩薩,你修行的妙法是什麼?請問菩薩,你修行的應在世間、過去的成績是在那裡?那麼,你下來世間,現在你這個人的體、你藉體的這一位,他跟你的因緣是怎樣的?請問你今天來是要做什麼?」他說要度你。

「釋迦牟尼佛祂在世四十九年,祂說連一個都沒度到,你說要渡什麼人?」再來,最後一項,「以後你回去,你要往那裡去?你將某某人、你要引渡我到那裡去?你有什麼方法引渡我去?」你這十項問他就好了,這樣,一下子他就沒理由了,他就靜靜的,「這樣,失禮,我要走了、我要退駕。」我告訴你,「猴肖」(河洛話,騙人的)、要退駕?都是一個人自己在搬戲啦!什麼「退駕」?你們要瞭解,現在台灣社會有夠多的都這樣在騙,你們不要被人騙去了,這就是台灣這些在修行說我是什麼的。

因為宗教開始興盛,宗教在修行者,因為較有人供養,免討賺(河洛話,不必要工作賺錢)免做工作、免挑得大粒汗、小粒汗,用這樣騙較快,所以,感到這行業越來越多人喜歡、越多人愛這行業,感到人家會尊敬,會跪你、會拜你、會為你做什麼,感到很受尊敬,很「臭痒」(河洛話,自以為了不起的樣子),要那裏才有?總統都沒有人跪著拜了,是不是這樣?所以,這些我們要瞭解,法要瞭解。若是說有個私心的時候,不是「明行圓滿」,光明就沒辦法廣大了,那種的閃閃躲躲、躲躲閃閃。

我曾經遇到一位女人家,女孩子、還未嫁,那位修行的就把她拖到旁邊去。「老師!老師!我是某某佛。」「好吧!你是什麼佛,你講,你有什麼事情你講,你有什麼指教要開示?」「不是,你有什麼法、有什麼方法,我們來檢討看看。」我說:「啊喲!阿彌陀佛啊!失禮喲!你若是佛,你就知道我有沒有,我現在沒半樣懂的,我都沒半樣了還要跟你講,我只懂易經而已。」「什麼?世間有易經?」我說我只懂易經而已,她說:「啊!世間有易經喲!」

我說:「佛都知道世間有易經啊!怎麼說沒有,你那一個天界的嗎?」她說:「我的天界很遠的,你要去,到不了。」我當然到不了,我說:「但是易經很大的呢!小,小到你看不到鑽不進來呢!大,大到所有的天界都在易經裡面呢!」「那有?我就沒有看到。」沒看到?我說:「啊喲!這一套少來了,趕快退一退、趕快回去,不然等一下我把你公佈,信徒在這裡,(那時我在大殿辦事)我跟信徒講一講,你的漏氣步,等一下你跑沒有路。」她說:「這樣喲!好啦!好啦!改天我再來。」我說:「你隨時來,我等你。」到現在六年了,也不曾再見到人。一些用騙的較快就對了。

結果,什麼是呢?她說口褲裡沒錢,看我能不能給他盤纏啦!我掏出一仟塊錢給她,說:「好啦!好啦!你趕快回去吧!」一仟塊給她,說:「有夠啦!」說:「不夠啦!」我說:「你住那裡?」「住嘉義。」「嘉義,回去一趟有夠啦!不然我叫計程車載你回去沒要緊。」「免啦!免啦!」到後來,一仟塊,她說有夠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現在時常遇到社會這種的亂象,這不是正法、這不是正法。正法是反省、懺悔。

「功德巍巍。身善安住。」我們若依照藥師琉璃光如來十二大願去實踐、去做、去行的時候,我們一定會應到同樣的果位,覺性開悟的都同樣高,所做的有辦法很圓滿,光明正大的圓滿,然後這佛光、這功德會普照天下,會很寬的。

「功德巍巍」,這功德好像山那麼高,所打拼的、所認真所做的、所收成的好像山那麼高,好像比須彌山更高、比須彌山還要高。「身善安住」,什麼「身善」呢?身,我們的身軀;善,我們的安住,我們安定在依照藥師琉璃光如來大願、十二大願去走、去做。「身善安住」,我們的身軀就能夠依照佛家所講的十二大願這些功德,而且所做的這些有辦法不會退轉,不會隨便被人顛倒去,不會隨便被人打擾、擾亂掉我們的心,不會這樣。

因為我們人身軀又五個最可惡的人跟在身邊,我們有五個最可惡的人跟在身邊,第一、就是我們的目睭,目睭很可惡的。耳朵很可惡的、耳朵是有夠可惡的。鼻子,鼻子也是有夠可惡的。舌頭有夠可惡的。身軀有夠可惡的。是為什麼可惡呢?

我們目睭看到了,不歡喜,偏偏很多人變來讓我們不歡喜的,「啊喲!看得幾乎要氣死,若沒有看到就好了。」那是有夠可惡的,你若不要看就好了,偏偏要讓我們看,又偏偏我們要看他,多看一眼、多看兩眼,一看就討厭,再看傷心,再看,要「戽」(河洛話,拿水往外潑的動作,此形容趕走之意)又「戽不出去」,多艱苦的(河洛話,艱苦即痛苦,反而增加痛苦之意),這就是我們目睭看的。

耳朵,我們有時候聽到好話,趕快在聽、聽看能否再聽到好話,儘量再聽、聽看看有好話否,若聽到好話,喔!就很好了;若聽到歹話,就氣得要死。這點,我們要注意、我們要注意。

所以,我們「身善安住」,我們的身軀、整個五官,我們要安住,「安住」就是安在什麼所在、安在什麼境界,安在藥師琉璃光如來十二大願的境界裡面,「身善安住」、「身善安住」。

「燄網莊嚴。」「燄網」好像網子蓋住了,都不會往那裡去。譬如,我要做一件善事,依照藥師琉璃光如來祂的大願力,譬如第十大願:
第十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得到菩提、得到果位的時候。)若諸有情。(假使有很多有情的眾生。)王法所加。(犯罪、犯法。)縛錄鞭撻。繫閉牢獄。或當刑戮。(或是槍斃、或是執行。)及餘無量災難凌辱。(遇到很多、很多、很多無量無邊的災難來給我們侮辱。)悲愁煎逼。身心受苦。(身體及心都受很多的苦的時候。)若聞我名。(聽到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以藥師琉璃光如來威神的原因。)皆得解脫一切憂苦。(都能得以解脫一切憂苦。)

那麼,發這個願,不是胡作非為的,你就可以把他交保,不是的,不是那個意思。有的人把人家騙錢,拿刀殺人,打人,吸毒,結果來了,「老師喲!拜託啊!我要唸什麼佛才能解脫啊?」「我看沒有佛可以唸了,唸腳尾經、腳尾經(註,在死人腳端唸經),我看你是沒救了,差不多要槍斃了,唸腳尾經,阿彌陀佛!下次再來。」聽了就愣住了,家裡的人都愣呆了,臉上的目睭都不會動、嘴開開的,我說:「這對啊!這犯罪這麼重,殺人的命一定要償人的命嘛!搶人、傷人一定照樣要賠償嘛!哪有可能說你唸佛的時候就有辦法,佛只是跟你說,種到善因,開始不要再做惡事,以後來生會再得到好的報身,這是這樣而已。

那麼,若是這一生你已經犯了大罪,殺人、放火,人家被你殺的人要怎麼辦?是不是?而搶劫的人,說要保持他的人權,而被他搶的人要怎麼辦?人權都沒有了?所以,每一樣都要講解到平等。」有的「假肖」(河洛話,裝瘋),「假肖」搶人,到時候拿個證明、「我神經證明、腦神經…」證明來那個…,這就不對了,若這個,聖神、佛菩薩無法幫忙保佑。

若是我們一個人,依照佛的慈悲去做事,又被人冤枉的時候,那麼,我們就會有佛菩薩幫我們化解,使害我們的人良心會發現、良心發現,只是有辦法這樣而已,否則,讓你「啊喲!我如何、如何…。」不對,那是非常不對的想法,而且又自私,那不是修行人、不是修行人。「身善安住」的意思就對了,我們依照佛、依照十二大願,我們發這個願,假使我們依照藥師琉璃光如來十二大願在修持,我們若得到覺悟的時候,所有的眾生依照這個法去修行,「身善安住」,身、心都能夠安住在這個所在、能夠安住在這個所在。
「燄網莊嚴。」好像網子將我們披住了,別人無法把我們傷害、別人不會給我們傷害,我們就不會脫出到壞習慣。

「過於日月。」我們一個人心的光明,好像比「日頭」(河洛話,太陽)、「月娘」(河洛話,月亮)還要大,過於日、月的光明。為什麼說「過於日月」呢?因為藥師琉璃光如來双邊的護法日光菩薩、月光菩薩,一日一月。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就是阿彌陀佛的護法。所以,「過於日月」就是超過護法的光明。我們若依照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十二大願來好好修持的時候,我們的光明會比兩位菩薩更大、會比日光菩薩、月光菩薩的光明還要大,「過於日月」。

「幽冥眾生。」幽靈、靈界,幽界就是無主的孤魂,無嗣的孤魂叫做幽界,無嗣的孤魂、無人承認的,好像七月份、現在七月,所以七月就是無嗣的孤魂都出來。那麼,「冥」就是冥界,冥界就是我們往生的人,有人承認的、有人承認的,但是還未去投胎、還未離開黑暗的世界,就是靈界還未去投胎、還未去做神的,都是在靈界。所以,這叫做幽冥眾生。

我們這一回藥師寶懺大法會,我們的大慈大悲王禪老祖師尊開示,我們的「護國息災消災延壽藥師大法會」,我們定於九月十九日要圓滿結束,九月十九日,剛好一百三十四天,那麼,為了「冥陽兩利」,為了冥界、陽界,目前我們的拔度、我們的祈福消災,都是陽界。

那麼,指示定於九月十五日、九月十五日,剛好連續五天舉行「梁皇寶懺」,我們舉辦「施放瑜珈燄口」,這普渡眾生,若是說,有人就「我的是大人」(河洛話、父母)、祖先或是往生沒多久的,我們若是說要讓他們來寺裡參加五天的法會時,要參加這五天的懺法、梁皇寶懺法這個消災祈安,或是要拔度,大家可以參加。

有的現在一些嬰靈小朋友,生了以後或生產中途沒有出來就往生去了,或是有的想說生太多了,就不要,怕來了「多抬粳的」(河洛話,增加麻煩的),或是來要多分財產的、或是來沒有分財產給他的、或是來不好帶的,我們若是要讓他來這裏聽經聞法,我們也可以設嬰靈蓮位。或是我們要供養是大人的消災,我們也可以,我們五天就對了,連同藥師祈安消災延壽這個法會同時圓滿。所以,「幽冥眾生」,「幽冥」都是地獄界的眾生,或是陰界、阿修羅界的這些眾生。

「悉蒙開曉。」都能夠得到這個妙法,能夠開竅、開竅。「開曉」就是瞭解。所以,「藥師寶懺」的妙法,是希望所有冥界、靈界、幽冥界這些眾生都能夠得到這個法益,得到法益能夠覺悟,開一條路能夠同時覺悟。

我再三的強調,佛法的慈悲,跟一般的道法的慈悲是不一樣,佛法的慈悲就是一直講經、誦經,請祂們來聽經,聽經、聽經、聽經…,去覺到「我過去不對的地方,我過去生、生生世世錯誤的,我貪、瞋、痴的,或是我的無明的想法、心法。」要讓祂一直覺悟、覺悟、覺悟,才不會積著恨、這恨才不會存在,才不會藉在人的身軀表現一些無奇不有的那些脫序的行為,才沒有那些。

那麼,有的一些道法,用法繩、用木劍、桃花劍、符令、用刺球,用來一直拼,要把祂拼走、把祂趕走,嘿、嘿!裡面趕出去,從裡面把祂趕出去好了,出去了,結果人下到山腳,又偎過來了、又偎來了。

我們很多信徒,過去一陣子,有的一些身體不順欠安的,就上來寺裡,後面緊跟著,後面那些靈界跟住著,我跟他講:「你要趕緊懺悔。」他只是說他沒空,說他沒空、說他沒時間、沒…,要求「老師幫我收一收(河洛話,收驚)。」我說:「唸佛!」「沒時間。」我說:「好吧!不過你下山腳,你要注意,不是我給你恐嚇。」他說:「山腳下怎麼啦?」「人家現在山腳下大門口等你,你沒有那懺悔心啊!沒懺悔心,下去,他還是又跟著,一樣啦!」才「老師,這樣啊!」

我說:「這本來就這樣,難到我有騙你?我打妄語我要下地獄的、我要割舌的,我怎麼可以打妄語。」「這樣呀!好啦!我會念佛、我會唸阿彌陀佛的。」阿彌陀佛啊!人是有夠被動,為自己好的,不知道自己消業。

所以,這就是說,我們人都是真真正正遇到劫數,果遇上了,才會想要來求解脫,但是,平常時不會。

那麼,一個道法,開始要用法索來拼、符來拼,這塩水來拼,不對了、那不對了,這是暫時「逼神欺鬼」而已,逼這些神欺侮這些鬼讓祂走,結果,你走、他又偎過來了。這、我看有夠多了、看有夠多了。那麼,我們所以才慢慢的講(註,指不厭其煩的、再三的講。)

我們曾經一位信徒、老阿婆,老阿婆講「囝仔話」,剛好像昨天七夕的話,七、七,七夕的話,博感情,囝仔在講的話、博感情的話(河洛話,指情話),她的兒子、女兒帶她上來「老師,阮媽媽,奇怪?都講囝仔人、很小的囝仔的話,我聽了都起毛孔皮(河洛話,雞皮疙瘩),所講的都不是婆婆在講的話。」

我說:「是不是別人在講、小男生?」她說:「是啊!小男生在講。」老阿婆講的話就應該是老阿婆聲,結果所講出來的是少年帥哥在講的話,腔口(河洛話,腔調),那國語非常標準的,講的腔口就像我們孩子在讀書的那個腔味,我就讓她講了講,我說:「你要做什麼?」他要找他的女朋友,「女朋友在那裡?」「這就是啊!這是我女朋友。」啊喲!這少年人說阿婆是他女朋友。

我說:「到底這位是不是真的你的女朋友?」他說是,「那一世的女朋友?那一世?」他說:「簡單,七、八百年而已。」啊喲!若是七、八百年,可能是真的樣子,七、八百年,七、八百年前他就在世間「鬥陣」(河洛話,在一起)了,可能這位阿婆去斷了這男朋友的感情,所以,他沒投胎一直追她,追到現在再來,再追來的時候,再聽他的聲音…,我說:「你是那一省的人?」我想說他若講「我是蘇俄人」,那就沒要緊了,蘇俄人不會講中國語。

他說:「我是沿海。」我說:「你怎麼過來台灣?」沒船。「我在那裡等,等很久了。」我說:「你到底有什麼目的?你講,以前她對你怎麼樣,你放她去,在佛祖面前,佛的慈悲,要這些孩子做多少功德給你,你才會離開這個身?」吱吱唔唔的、靜靜的坐在那裡,坐著他就不講了,跑到大殿旁邊椅子上躺著睡,兩隻腳蹺起來,阿婆看起來不大對,睡下去又很好勢。

我再把他叫起來,我說:「來、來、來,帥哥啊!」又爬起來、聽到帥哥又爬起來,阿婆聽到帥哥又會起來,「你講、你講,我知道你生氣。」我知道他生氣,沒結論,我說:「來、來、來,這些媳婦都來,兒子、媳婦、女兒都來,跪在他面前。」我把椅子拿過去讓他坐著,讓他們跪在面前。我說:「你講,你到底要這些孩子如何來還,你現在講。」那麼,這一位吱吱唔唔一陣子後,「這樣吧!給我做水陸啦!(註,指水陸法會)」啊喲!阿彌陀佛!為什麼做水陸?一場水陸好幾百萬,那還得了。

我說:「水陸?不是啦!怎麼是水陸?水懺啦!」「是啦!是啦!水懺啦!」水陸跟水懺差了天跟地呢!(河洛話,天地之差)水懺,你一個人有辦法來唸給他,你水陸要多少法師呢!我們明年三月二十六日老祖的生日,我這裡全部完成的時候,要做一個水陸法會了,水陸法會從頭到尾八天,法師就要請七十八位,七十八位大法師,連續七壇呢!各種所有一切經懺要全部誦,所以不是那麼單純的。

所以,我跟他講:「你這是水懺才對。」水懺可以結束,再去參加人家的水陸。我說:「水懺。」他說:「是、是,對。」我知道他不情願,在佛祖面前他不答應不行。我跟他們說:「你們要兼水陸,去參加人家的水陸法會超度他。」我再說:「喂!帥哥、囝仔兄,你叫什麼名,你跟我講,不然胡亂普(渡)、普錯了,街道上出入那麼多人,拜都拜錯了。」吱吱唔唔的,我說:「那去拜水陸時,你去跟他們講,什麼名你再去跟他們講。」這才退掉。

退掉後,阿婆腳軟、手軟,竟不能走路,退掉竟不能走路,手腳發軟一直抖,為什麼了?元神,我們的元神、元靈於少年靈偎來又再走掉時,恢復原來的體力,而且原來的精、炁、神又被這個靈界吸去了,吸去就又更無力,身體腳軟手軟。我說:「你們回去絕對不可拖延,你們找你們附近的法師,給你們誦水懺,做水懺的懺法,再參加水陸法會。」就這樣才結束。

所以,我們若遇到外靈進來,你不可以說拿棍子要揍他,有的用刺球丟他的背部,打得混身血水一直流,整個背部,想說要把祂趕出去。啊喲!躲在裡面啦!我躲在屋子中間,外面又有殼子遮住,你將整個柱子拆光光的,沒屋子好住,我裡面這一間很小間的還在啦!你哪有用?你要跟我講:「拜託你出來,你出來就好了,我不會把你拆房子。」事實上,你拆房子打到的是我們人的肉體啊!你要將祂的心、這個魂叫出來,然後你有辦法讓祂歡歡喜喜,這寃債,你要開一條路給祂,才結束得了,路開給祂才結束得了,我們這樣才是真真正正普渡眾生。

有的人,「我拿香板打。」我看我們一位信徒,女人家、三十多歲了,一個外靈偎過去進入,那些修靈乩的師兄、姊就拿「香板」一直打她,打得說:「我不出來就不出來,打死她好了。」結果打到這位的體,這位有夠冤枉,打得半死,結果躲在裡面的說:「我不出來就不出來。」好像大丈夫躲在床下說不出來,隨便你打。

所以說不出來就不出來,結果打得非常的那個,我說:「你們這樣不可以,你們要慢慢的跟他講,你看他要什麼東西,他講、他一定會藉躲在裡面的這位的嘴來講話、藉我們這個殼來講話,講話說要什麼東西,你就誦什麼經給他,要用什麼、要怎麼給他,你慢慢講,你做這些懺、做什麼給他,這樣才會出來,否則不可能,我們不可以拿著要打他、拿著要做什麼。」

我小時後,有看過外靈入身的,我們家裡有人請帝爺公(註,玄天上帝)來,玄天上帝來,一枝劍在那邊砍,我躲在旁邊嚇得要死,外靈在身軀裡,想說這下子,刀子這麼利,把頭斬掉了,那還能跑嗎?也不是辦法啊!

小時候看到那劍在舌頭上割,割得舌頭分成兩半開開的,看的很害怕,血流著,符劃一劃貼在人身上要讓祂走,真的貼上以後是真的退掉,退開沒幾天也是又來了,玄天上帝也又來了,照樣就對了,那就是沒講到讓祂歡歡喜喜,將我們人的身體跟這個靈的中間有什麼問題,你沒把它解開不行,一定要講到祂會諒解,能打開以後,才會自己歡歡喜喜結束掉,但是這也是暫時結束而已,我們以後也是要修行做功德來彌補祂呀!做功德來彌補,這是一個原則。

所以,各位啊!我們若是有人入了外靈,你不要叫人揍他、打他、對他怎樣,不可以,符水噴他、塩米摔祂不可以,我們要講到祂歡喜,找出祂所有結冤,各位,找祂,我們就請佛祖當法官、審判官,我們請祂講出來。要這樣做,業才消得完,這些靈界才會離開、才會瞭解,才有辦法瞭解就對了,否則,你就不可以說瞭解、不可能啊!,若這樣,不是真真正正的普渡眾生、不是利益眾生的法,只有要講給祂瞭解,依法講給祂瞭解。

有的是用讀「心經」。我們有個信徒,她的尪婿入靈、入邪,我跟他太太說:「妳不要說什麼,他若正在發作時,你將心經拿起來,打開,「我唸給你聽,有什麼怨、有什麼債再講。」她就一直唸、唸、唸,「妳不要唸,妳唸、我的頭要裂開了。」好像孫悟空被三藏持咒要裂開。「妳不要唸,妳唸什麼?我的頭快裂開了、很痛苦。」一直唸,說:「不會啦!不會啦!你靜靜聽。」一直唸、唸、唸,就安定下去了。

嘿!我說:「妳不要安定了就算了,繼續唸,唸到讓他睡著了就好了,睡了以後,妳最好繼續一直唸,一百遍、兩百遍都好,因為妳一百遍、兩百遍或許一天而已,一天可以避免祂擾亂你一世人,因為祂(指靈界)剛走的時候,祂聽著就一直、一直…,一直走、一直去。」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她的尪婿,就這樣上來以後,我拿一本心經給她,打開給他看,看了,「我念經給你,他的業還你。」就這樣走了,剛剛好做兩次、三次以後,她的尪婿就不曾再胡亂「揮」了(河洛話,沒頭沒腦的取鬧)。這就是我們若是入外靈的消災方法。

我們或是「我唸藥師寶懺給他聽。」「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你唸這經給他聽,也可以,同樣、任何一部經唸給祂們聽都能夠解消這些冤債。

我們這一節到此一個段落,請大家恭唸回向
回向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凡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