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2,619,655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32.7%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最近上傳的影片

易經風水 ~~
  世界華人養賢班第二期 (401)
  世界華人養賢班第一期 (349)
  工廠風水經 (104)
  兒童學易經 (45)
  大地風水 (6)
  福德正神真經 (15)
  神農五穀真經 (3)
  六祖壇經 (64)
  鬼谷仙師天德經 (50)
  地藏菩薩本願經 (22)
  盂蘭盆經 (1)
  陰宅風水經 (16)
  風水真經 (154)
  我家的風水 (180)
  魯班仙師真經 (14)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6)
  陰宅風水學 (41)
  癸巳年九九法會因緣寶誥 (15)
  宜蘭道場 (1)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107)
  佛說大阿彌陀經 (46)
  七十二天師寶誥 (33)
  唯心用易歌訣 (12)
  金剛經 (476)
  用易利人天 (227)
  安心真經 (368)
  禮運大同篇 (79)
  妙法普傳補遺 (125)
  五路財神經 (90)
  阿彌陀經極樂淨土 (704)
  易經風水面面觀 (73)
  地母真經 (69)
  易經心法講座 (225)
  大家來學易經 (2)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博士班 (427)
  混元禪師法語 (138)
  Grand Master Hunyuan Chanshi’s Priceless Advice (66)
  混元禪師隨緣開示 (298)
  王禪老祖天威 (155)
  恭請王禪老祖天威讚偈 (54)
  辛丑年九九法會開示文001 (41)

唯心聖教 ~~
  四十八大願 (14)
  唯心博物院 (2)
  對世界和平的貢獻 (15)
  鬼谷子學術研究會 (3)
  祭祖大典 (26)
  早晚課 (2)
  禪心法語 (1)
  淨土之美系列 (6)
  台中道場 (1)
  易經大學 (14)
  唯心宗 (6)
  台灣鬼谷文化聖地
 專題報導
(48)
  水陸法會 (38)
  八卦城易經大學九龍壁 (8)
  南天門 (3)
  九黎蚩尤帝祖 (1)
  極樂世界佛淨土 (9)
  世界和平推手功德榜 (291)
  唯心論壇 (55)
  鬼谷文化世界和平大未來
 發展現實性高層論壇
(9)
  唯心聖教印心之旅 (7)
  唯心聖教道場介紹 (8)
  唯心聖教 (8)

專題 ~~
  混元禪師開示 (9)
  全民念佛10007 (8)
  台灣台南大士殿 (4)
  易經大學推薦影片 (5)

唯心電視 ~~
  廣告 (3)
  唯心新聞 (484)
  唯心天下事 (1760)
  用心看台灣 (6)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153)
  大家學國畫 (51)
  唯心世界和平論壇 (42)
  大地風水 (287)
  唯心家庭 (37)
  唯心音樂廳 (26)
  2013世界和平兩岸高層論壇 (19)
  2014世界和平兩岸高層論壇 (27)
  Weixin Shengjiao News (249)
  仙佛在我家 (6)

其他 ~~
  2009全球和平大會 (2)
  個人拍攝 (7)
  其他 (2)
唯心電視 ->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講座
Youtube FB 分享連結  
LINE 分享連結
片名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講座
簡述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烏日鄉所有的鄉親,我們農會和各個單位,共同協辦的各位善知識,今天我們這一場,風水學的講座,我們在中華民國台灣省,我們台中縣烏日鄉,烏日國小這個大禮堂,在這裡舉辦著風水學的講座,我今天看到大家這麼熱誠,這麼熱烈來參加這個講座的心,我很高興,因為這場講座,對我整個人生,最大基礎的開始。

在我們烏日鄉都市計畫,剛剛開始宣布完,我就來烏日都市計畫,測量中心椿的測量,我來主辦的,來這裡測量,當然那個時候,我們蓋房子,沒蓋這麼多,我來這裡測量的時候,發生二件很有趣的事情,第一件,我在測量九德村的時候,測量繞一大圈,繞三圈,回來算,怎麼算都算不合,怎麼算都差五十公分?

那公差;差五十公分,雖然過去的測量,那地籍的鑑界,前三尺後三尺,合起來剛好六尺,但是站在都市計畫,差一支樁子,就有糾紛了,在測量繞一大圈,連續三天,怎麼算都算不合,那個時候正是又雨水最多,所以穿短褲在田裡潦著,在九德村後面那裡潦著,加一加剛好一個禮拜都不行,算不合?

量都沒有錯,在算的測的角度都沒有錯,為什麼會怎麼算都差五十公分?有一天自己坐在那裡鬱悶的時候,在明道中學對面,跟人家租一間房子,在那裡做辦公廳,在鬱悶的時候,突然想到,我的爸爸跟我說,我們若要去到哪裡,做測量的時候,做工事,當地的土地公,你絕對不拜不行!

我以前我也不曾在拜,也不會啊!突然讓我一震,心想嗯九德村橋邊那個,土地公廟那裡土地公伯,我就去買三牲酒禮,買金紙買香去拜祂,我說:土地公,我是哪裡來的,出外工作來這裡測量,老人家你就不要讓我,這個小孩子來這裡,這樣怎麼做,怎麼算都不合,這是什麼原因啊?

請土地公你慈悲一下好不好!你幫忙我,若再像這樣下去,我時間會過期,那麼我拜拜完,一會兒我回到我們,明道中學對面那裡,我那些測量員測量技師,他說:老闆老闆,已經算合了,剛好差五十公分,那五十公分,我們的數字在寫,算到那裡,我在看八把它看做三。

我那些測量人員十多個,怎麼算都到那個地方,怎麼算都八看做三,這可能土地公啊!在捉弄我們,我自己心裡說,嗯這就是說,我們人沒有多行,來到地頭,地方神我們要拜,以後我就每初一、十五,我一定用三牲酒禮去拜祂,我問祂土地公你高興嗎?若歡喜者請你應笑杯,每次擲杯都笑杯,我就感覺,嗯你老人家很高興了。

所以就這樣順遂了,我又再差不多一、二個月後,測測測到衛道中學的東邊,田裡那裡林金城先生,林先生林金城先生,現在可能做佛做神了,我去那裡跟他,討一杯茶喝,那個時候前面都是田嘛!討一杯茶喝,林老先生很慈悲的,他說:年輕人年輕人進來,進來坐進來坐,椅子就馬上拿來,讓我裡面坐。

那個時候他那間房子,是正身護龍的,矮厝而已,進去一種感覺,心裡很涼很清涼,就不會熱不口渴了,林先生他說:你們在做什麼嗎?我來都市計畫測量,釘中心椿,中心樁的事情,這工作我現在在做,就快要圓滿了,今天就做到你這裡來,感到口渴,跟你討一杯茶喝。

那麼林老先生,林先生他說啊,年輕人年輕人,你請坐,我說:歐吉桑啊!你這間厝怎麼這麼清涼,他說:喔我說給你聽,我這間厝原來在較前面,因為以前我遇到一位先生,叫我移進來,我以前每次做,做都不會剩錢,家裡不平安,很不順遂很不順遂的,所以有一天,人家跟我介紹,介紹一位邱老先生,邱智堂老先生。

在苗栗公館的,大坑村裡面進去,很遠喔!我請他來給我勘過,重新扦過以後,我之後家裡錢存得住,孩子較平安,家裡大家較和諧,我說:你可以告訴我,這個住址給我好不好,以前我們還沒有電話,住址給我,我就想要去找了,要找但是那麼遠,是要怎麼找呢?

我有一天,我就先騎摩托車去,騎摩托車去到苗栗,公館進去,老先生出門去,幫別人看厝看風水不在,我改天我再找時間再去,再去又遇不到,我心裡在想,可能要三請孔明,我第三次我就請,我們前面這個阿森,陳孟森,陳孟凱,陳孟森建築師,他跟我住在一起,說啊阿森啊,我們去,去拜訪那個老先生吧!

他說:走啊!才二個開一台六百的車,去拜訪他,剛剛好邱老先生,剛踏進門,當時在他家裡,在那裡等的也還有二、三個,邱老先生很客氣,那當時已經八十一歲了,他跟我說:年輕人,有什麼貴事嗎?我把情形說給他聽,才請他說我厝很不平安,我的厝二年開刀開五個,二年開刀開五個喔!喔很不平安,請邱老先生,請你給我幫忙。

因為林金城先生介紹來的,邱老先生很慈悲說,這樣喔好好好,我找時間再去,我就在旁邊坐,看到二位,二位是夫妻,他就拿一個日課,給邱老先生看,老先生你看我這個日,娶媳婦這個日好嗎?邱老先生他就書翻一翻,不行喔不行喔!這個日若娶妻結婚,新娘會上吊,會死,自殺你知道嗎?

二老嚎啕大哭,哭了,他說:是什麼嗎?我媳婦前幾天,剛娶媳婦,眼睛睜開起來,天亮一早媳婦脖子束住,在床下死了,喔讓我心裡很驚惶又歡喜,我真的遇到明師了啦!邱老先生把那個書,翻出來給我看,張先生你看一下,和那位先生你看一下,這書明明就不行,為什麼現在的人怎麼會?先生都看這個日,不知道利害關係,要怎麼辦?

遇到了,這個結束了,邱老先生跟他說,這會再傷到你兒子,會再傷到,他才教他如何日子這樣重看?重新來排解,等一下結束後,在旁邊一個歐吉桑,眼淚滴滴流,也在那裡哭了,我想說怎麼會那麼剛好,今天怎麼會災難的那麼多,歐吉桑就換他,又拿日課給他看,邱老先生看一看說,嗯這個不行,這個兩夫妻會都死掉喔!

歐吉桑他又哭了,我想說怎麼會是這樣,歐吉桑才說,他們在銅鑼,娶媳婦來到銅鑼,那裡有鐵路,有沒有,以前銅鑼鐵路,新娘車來到路上熄火,火車來一撞,二個夫妻都死,喔我那天讓我看到,這二項事情後,我就下決心,我一定要學地理,因為我原來都不懂,都沒有學。

我一面歡喜找到明師,這個老先生非常的慈悲,八十一歲了,人沒有多高,他才跟我說,張先生啊!我們台灣很多人,對風水都去疏忽了,不重視,事實上風水對一個家庭,對一個事業,對一個國家,非常非常的重要,才跟我說他這本書,這本書他學的是從日本當時總督府,日本當時總督府,那裡一個技師。

他們都市計畫一定有技師,專門研究風水地理的,來規畫都市計畫,所以那個從那裡學出來的,他的老師,他學的那個老師,就是從總督府,那個日本人那裡回來的,我剛才正要爬上這上面,我們林先生,他正好我們台灣文獻會,專門台灣總督府,在那裡翻譯我們中國和台灣的文化。

你不知道有沒有看到,日本那個好的風水書,不知道有沒有留著,若有;我們拿出來公開,對台灣人也有很大的幫助,那麼我就看邱老先生,他所講的話非常我開示著,很多很多風水的妙法,所以我就安排一個時間,請老先生去我的厝,看我家的風水,去我家的風水看一看。

其中的一門很高,斜斜的,邱老先生他跟我說:張先生你們這門阿祖的風水,裡面入水入八分,我說:真的嗎?你眼睛看得到,他說:給你看書在這裡寫的,書寫的就是這樣,你把它翻看看,我們過去印證就都有準,再來換下面一門,下一門他說:張先生,這門風水,頭向後轉,我說:真的嗎?他說:因為面前對著電線杆,大支鐵塔。

所以死人活骨頭,死人活骨頭,上面遇到電線杆,頭也會回過來,不平安呢?所以死人活骨頭,以後我們就知道,以後換我們死去,我們的骨頭,子孫若把我們放錯了,我們看會不會跑,這死人活骨頭,所以邱老先生給我們開示說,山川靈氣的哲學,對一個家庭,不論陽人陰人,往生去的祖先,也非常的重要啊!

就看日子讓我把它提起來,提起來,第一門高高的,挖開裡面真正水八分,水八分,這樣冒一下冒一下,再來下面那一門,挖起來,頭真的向後轉,更加增加我的信心,我下定決心,一定要一面做測量,一面跟邱老先生學這個這麼好的東西,因為邱老先生,八十一歲了,再活也沒有那麼久。

我跟邱老先生說,我要跟你學,他:好啊!張先生你又學測量的,做測量的,做工程的這一方面,能夠幫助以後的人,但是你學這個東西,第一不能妖言惑眾,第二要實學,第三不能欺騙別人,第四要實實在在,幫人家服務,不能有一種怨嘆的心,不能起不耐煩的心。

我們來看做說,若要請我們去幫他看的,我們一定是生生世世,有很深的好緣分,這樣你有這些的心的時候,你再來學,我說:邱老先生,這些我做得到,我一定要來學,所以這中間來,到後來我就這樣開始,若有親戚朋友啦!家裡不平安的,我就去介紹,我去載邱老先生來幫忙他,替朋友弟兄改善家庭的厝場的風水,與祖先的風水。

我跟他學習二年多以後,快要到三年的時間,我跟邱老先生,跟他學的時候,老先生他知道,我也很愛這個東西,這個法寶,但是我的記憶力,就不太全記得起來,有一天老先生跟我說:張先生啊!你這樣你有興趣在學,不然你今晚拿回去讀,讀一讀,讀多少算多少,明天再拿來還我,我說:好啊!我很高興啊!

我心裡在想說,就要偷抄了,回去那一夜,我整夜都沒睡,一直抄一直抄,抄抄把它抄完,抄到天亮八點多,邱老先生我拿去還他,他也知道我偷抄,那個時候沒有影印機,三十多年前,影印機很少很少很少的,邱老先生他跟我說:張先生你抄完了嗎?我非常不好意思,因為老師的書,沒有同意,我們把它偷抄,算偷拿法寶呢?要入地獄呢?

那個時候,我們不知道因果的關係啊!邱老先生他說抄完了嗎?我說:抄完了,不好意思啦!我記不全啦!邱老先生說,我以前也是給老師偷抄的,沒有辦法記不起來,抄了就讀了,但是要用於有益大眾的,所以裡面,我今天送給各位這一本,小小的一本這個風水書,裡面很多很多都很簡單,都邱老先生那一本書,留下來的妙法。

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邱老先生不管什麼時候,都一直提醒我說,張先生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我們就不要不事實的胡亂講,我們每一個家庭,要用不到十頁,不到十頁的法寶,就可以替我們解決,每一個家庭,若有困難的時候,你看一定的問題?不超過書中的十頁。

我跟他學道學習中間,漸漸印證著說,邱老先生他所傳的妙法,所以我一面做測量,一面學看,出去給人家測量時經過,我就會去印證,因為我對方向很敏感,做測量嘛!是吉凶禍福,從書裡面,回來相對,對了,我就把它做記號起來,放在腦海裡,所以到民國七十一年時,我病到快要死了,病到快要死了。

我們台灣第一個,修成道的成佛的祖師,台灣祖師在新營,我又第二階段的身體故障,我們台灣祖師,把我的身體救活起來,我才將測量的工事,交給自己學生做,我才走入這個,弘揚易經風水跟念佛的法門,這中間來,印證著愈多愈會驚惶,發覺說這個風水啊!怎麼會對人這麼厲害。

一個家庭,假使風水的方向,是沒有關係,周圍環境,若是弄不對了的時候,不好了,一個家庭亂糟糟,那麼我自民國七十一年,沒病死以後,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日開始學走路,學修行,學用易經,幫大眾有緣的人,排解很多問題,而且用易經和風水,與大家再結善緣,一面大家念佛,累積到現在,已經整整二十一年。

從修行到現在,剛好二十二年了,這中間所印證到的,好幾十萬人中間,深深體會著,易經風水對我們人類,對我們社會,對我們國家,非常的重要,非常的重要,最近我這半年來,過去都在電視中,在弘揚這個易經風水,所以我交代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與我們易經大學所有的同修弟子,尤其請我們基金會。

各鄉鎮舉辦著,我們的風水學的講座,希望將很好很好的妙法,來傳給大家,尤其在各個鄉鎮,在辦這個講座的時候,希望將這個講座的內容,能夠在台灣電視台公司,早上的時間來播送,讓大家全省鄉親,來結這個善緣,這中間來,我們在各個鄉鎮,所辦的這個講座,大家非常熱烈踴躍,法寶難聞,妙法難聞。

妙法一旦出世間,我們大家就要把握,好好地我們將這個妙法,我們吸收起來,然後用在家庭,用在生活之中,我相信我們對整個社會有很大的幫助,今天我們的舉辦單位,與大眾的支持,讓我們能這麼順利,這麼踴躍,在這裡感謝我們烏日鄉農會,和我們的婦女會等等的單位的護持,希望等一下我們繼續,再跟各位講解,風水的正題。


烏日鄉各位鄉親,各位善知識,我們繼續來講解著易經和風水,易經是包羅萬象,風水也包羅萬象,風者處處都在,水也處處都在,我們全省很多條溪,很多條溪的水,都會出產很多種的農產品,那麼在我們烏日,我們這個水,接引著我們烏溪的水來,所以在烏日這裡的米,我剛才請教我們總幹事。

這些出產的什麼最出名,他說:我們的米,千真萬確,我們烏溪出來的水,來到烏日這裡來,烏溪的水裡面有一種,我們說不出來的甜頭,我們也吃烏溪的水,我仙佛寺也吃烏溪的水,我們的國姓那裡出來的,所以烏日的米,是非常非常的很有高品質。再來是花,花是人生的希望,像這個花這麼美。

給我們啟示著,人生的法喜,人生的歡喜,人生的幸福,所以花,花的世界,若是我們能夠,從花去欣賞,我們相信我們的人生會非常快樂。尤其一個家庭裡面,曾經在我們彰化地區,有一戶人家,這個人是有夠小氣,他因為不要花,以前跟種花農吵架。所以說我這一輩子,絕對不插花,我絕對不要,我家也不要種花。

這個農夫歐吉桑,實在有夠倔,有一天家裡很不平安來找我,來找我,他說:老師我家裡很不平安,孩子每個人都性子很怪,爸爸不合,我說:好啦!不然我來看你的厝。結果去他家的時候,這歐吉桑他想說,庭院就寬寬的,廁所,親戚朋友來,要跑進厝裡面大小便,不好拒絕,他就小氣啊!好啊!我門口,門口那裡蓋一間廁所。

變成了拳頭,看出去的右手邊空地,去那裡蓋一間廁所,叫做虎抬頭,虎抬頭,賓欺主奴欺主,孩子會很壞,俗話叫做壞到死無人。歐吉桑說,我那些兒子就是這樣,我這些兒子壞到死無人,三更半夜回來跟他說,兇巴巴氣呼呼,風這樣吹,早上問他你要做什麼也兇巴巴,這樣氣得直抖,我說:歐吉桑啊!那個廁所不能蓋啦!

我們前面寬寬,你「虎邊」自己蓋一間廁所起來,拳頭,虎抬頭。虎抬頭者孩子不聽話,孩子的心會亂掉,他說:嗯哪有這回事,我說:是不是,你自己驗證看看,你蓋好後你感覺看看,是啊我蓋完,孩子才感覺很怪,不賭博的會賭博,不會賭博的,若不是四處朋友,遊蕩四處去,三個兒子三個性,三個煩惱。

每一天都標一些煩惱,回來讓他去處理。這個歐吉桑,他說:有什麼辦法呢?我說:拆掉而已嘛!拆掉,再來我說:你家裡的環境美化,你附近就接著田尾了,在旁邊而已,這裡都有種花,你們家怎麼沒有種花,我才不要種,種花有什麼稀罕,他們種種他們家的,我種我的,我才問他老妻歐巴桑啊是為什麼?你們不要種花!

就我老伴,跟鄰居那個種花的吵架,為了種花的花種,起爭執起吵架。所以他就這樣,一直死都不種花,我跟他說:沒有錯啦!死一定不會種的啦!等到兒孫再來種就好了,他說:我就會起來,把它全拔掉,咦還不錯喔!歐吉桑他說,死後兒孫若種花,他才要上來把它拔掉,我就說歐吉桑啊!花是人的生命。

花沒有得罪我們,花給你一個希望,花給你整個人生,充滿著法喜,若是家家戶戶,有種這些花者,家家戶戶裡面,不管大朵花小朵花,甚至你一個罐子,插一朵花的時候,我們家裡充滿著法喜,歐吉桑他說,真的那麼有效嗎?若不相信試試看說!就第二天,叫那些孩子,你們都去給我買一些花,回來種,回來排一排。

孩子買花回來,各人顧自己的,家裡為了這一些花,讓家庭離心離德,又為了這一些花,回來大家團結一心,這歐吉桑過後,來跟我謝謝,老師啊!我以前不知道,花真的有那麼厲害呢?所以花,我常常在提醒大家,若家庭我們能夠插些花,或是庭院前後種些花,這是對我們社會,人間的淨土,有很大很大的功德。

但是我們種花要注意!我們風水啊!風水,祖先風水,我們風水上,你就不要撒圓仔花,圓仔花圓滾滾,子孫大家花啊!這很靈的呢?以前我就隨邱老先生的時候,隨他四處去,有一天就在苗栗,苗栗人他們那裡對風水,有一種很有趣的習慣,我們去苗栗的地方很多風水,我們祖先的甕,骨甕都放在牆壁,放在牆邊而已。

不然就隨便厝搭著,這樣就好了,原因呢?我問邱老先生說,邱老先生啊!這是為什麼?怎麼會這麼多這樣子,我們那裡就沒有。他說:我們苗栗人的習慣,若很小門的風水,正當在發的時候,他就把它提起來,兒子出去外面做事業,認為說現在有賺錢了,父母親祖先的風水,那麼小門,那麼小門對祖先不尊敬。

他就開始又找先生,土地買寬一點的,他就把它提起來,重新葬下去,重新葬下去就開始,美化環境。有的人想說讓父母親祖先,感覺比較像一個花園,裡面墓身就種圓仔花,圓仔花耐最久嘛!省得常常澆水啊!圓仔花圓滾滾,子孫桃花一直滾,結果就這樣,事業就又敗下去了,因為;第一你風水大門起來,不一定是好風水。

小顆辣椒會熱會辣,大顆辣椒是大同,又不會辣。所以他提起來後,原來在發,就是小門風水在發,他把它提起來換大門的,時間、空間、天運都不對了,三項都不對的時候,葬下去後,加上我們做子孫的,認為說以前虧待我們父母親,虧待祖先。所以現在做大門來,他將精神都望著這門,大門風水要發財。

錯了!忘記要再打拼了,再加上美化環境,不對的花一直種,在風水上面,本來就不能種花嘛!所以就此開始失敗,失敗,他就好啊!祖先阿公阿媽阿祖阿太,你們有夠不慈悲,我給你們,用得這麼漂亮的風水,讓你們住,厝讓你們住,你們不幫忙保祐,好啊把你們提起來,放在牆角,看你們還會不會作怪!結果提起來放在牆角。

所以苗栗,這種的風水很多,做得不好,提起來放在牆角的,就這樣一輩子,都不怕有厝可以住了,苗栗地區人的生活習慣,但是那個想法不對了,我們祖先,我們要讓祖先會安,祖先會安,我們盡到大孝,祖先會安,我們心就安,子孫我們來做事業,來打拼,我們就不用,去煩惱祖先的事情了。

所以我們很多,有的專門在做風水的人,也都習慣說,你做大門一點,子孫較有福較有面子。結果面子不值三兩錢,好的地理,山川的靈氣,因為可以相蔭,山川的靈氣,讓我們子子孫孫有智慧,子子孫孫有智慧以後,我們做生意,就會清清楚楚,正確的判斷,不會說糊裡糊塗啊!所以邱老先生,他非常強調著說。

風水上面不能種花的道理,印證的結果,邱老先生,時常給我們提醒說我們人的風水,為什麼對人會庇蔭?因為我們骨髓,我們死去了以後,我們靈魂回去佛淨土,去做神做佛去了,我們的身體骨頭裡面有「精氣血」,「精氣血」三要素,形成我們的骨頭的元素,基本的條件,那麼我們地理,我們這個地穴。

地理的地方,裡面有陰電,墓碑立起來,墓碑立起來就是陽電了,我們家的門也是陽電。所以我們假使位置不對了,不我們庇祐以外,我們骨頭裡面有鐵質,有鐵分,有鐵質,這個鐵質,藉著我們墓碑的陽電,就像電視機的天線,接進去在風水裡面。我們祖先的骨骸裡面,骨頭有這個鐵質。

所以產生著這個電波,電波它就會發射出來。我們兒女孫子,大家都同血脈,同血脈,因為亂流的電波,亂流的電波引起子孫,我們的頭腦不清醒,不清醒,我們糊塗事就一直做了,風水的印證就是這樣,感應就是這樣來的。不是說我們阿公阿媽,在相捉弄在作怪,都不是這樣,不安啊不安,所以風水講起來是很奧妙。

在很多年差不多二十六年前了,二十六年前,台中市某一位局長,工程單位的局長,在農曆正月初八,我印象很深,接下來就天公生日了,那天早上,我就去我們的市政府。這位局長他跟我說,張先生張先生,我丈人往生近十年了,是不是來幫我們看,我們那個父母親,丈人的風水好嗎?他說:不過我丈母娘,是虔誠的基督教徒。

我說:不要緊啊!風水是風水,宗教是宗教,風水若不平安者,誰都不平安,那麼我去看,他丈人的風水沒有問題?他丈人母親的風水,我說:這門風水,照這個方向,邱老先生的書所指示的,這門風水會損丁,要損二個以上,很快,他說:葬下去後,丈人母親葬下去,就丈人不到二、三個月,就車厄往生去了。

再沒多久,他們一個舅子,也又車厄又往生去,喔感覺就奇怪了,我說:還有喔!照這樣看,這十天內,十天內在交節氣,這十天內的時候,還會損到一個人,快點要快點要撿起來,要撿起來,要不然會損丁,我們就看完了就下山來,下大肚山了,去他的舅子,那他的舅子,第四個舅子在國泰人壽做處長。

去給他走走看一看,在那裡耽誤了,回來到他的第二舅子,在台中市的自由路一段那裡,我去看他那間工廠,樓下看是沒有什麼,上去樓上在床位剛好一個人,剛吊在上下舖,孩子上下舖床上那裡吊著,舌頭吐很長,已經自殺第二個舅子,我那個時候,摸他還熱熱的,趕快才把他抱下來,我把他抱下來。

他們繩子幫他解開,趕快送去台中醫院,已經沒有救了。印證著風水,時間怎麼跑也跑不掉,本來他的小的舅子,他沒有要我去,突然說老師啊!到我家很近,順便來喝一杯茶,耽誤一小時,那這樣劫數難逃啊!難逃,我把他抱下來以後,很多人跟我說,老師啊老師啊!你這樣抱下來,他們都沒有包紅包給你喔!

包什麼紅包,救人要包什麼紅包?你若把他抱下來,你沒有紅包,以後那個都跟在你身邊到處亂跑,以後要換你,換你可能這樣喔!我說:不要緊啦!若這樣也好,這緣分就這樣子來了,我說:風水趕快提起來,比較要緊,不要再說那些了,人在救人的時候,能夠幫助人,若說還有什麼報應,那就覺得很不應該,就沒天理了嘛!

所以那門風水是為什麼?他扦到火坑,火坑是絕嗣絕丁啊!一個一個去,那麼他的丈母,虔誠的基督教徒,他就老師啊!我想到會愈怕,你有符好讓我帶嗎?他說符好啊!我去城隍爺那裡,拿符給你帶,你不是阿門基督教徒啊!不要說那些啦!會保平安較重要啦!什麼門?老菩薩他就這樣,身上拿符帶著。

他說:風水確實不可思議!影響一個人的平安,另有我去看一門風水,在苗栗而已。也是跟邱老先生去,邱老先生他看一看,張先生他這一門風水,他家三年一次火災,三年一次火災,二年一次水災,是怎麼說,扦這個方向就不對了,前面崩壁呢?前面崩壁是絕地。所以我們風水住家,你若向前面的崩壁,那是絕地。

三年一次火災,二年一次水災,我問他說,那個主人是不是這樣?有啦!我家常常在火災,常常也在淹水,隔壁不淹都淹我們的,原因是什麼?前面向著崩壁,好像我們后里火焰山那裡,假使我們要蓋房子,我們就不要去向崩壁,向崩壁叫做絕地。火,屬火,那家裡很不平安,風水向這樣也不平安,孩子也會很壞。

那很奇怪的事情,那就是山川靈氣,你說沒有卻會發生,那就是靈氣,靈氣。所以我們在台灣的同胞,南部有一個月世界,我也去看過一個家庭,到後來去幫他看以後,我說:你這間厝,絕對不能住。因為你後面,剛好逼近來,剛好那月世界,那種的你看,崩壁,都孤倔的那個啊!你孤倔的,你後面又種一棵樹。

樹又攀藤那麼大棵,我說:你那是上吊樹嘛!孤倔啊!孤倔的上吊樹,絕子絕孫呢?他說:老師我都不煩惱了,我不煩惱這個了,三個兒子都死光了他說,我說:是怎麼死的,就二個自殺,一個阿達的,一個阿達的出去走走就不見了,等到找到的時候,死在水溝裡了。還有女兒嗎?有啦一個女兒,靈光靈光的嫁出去了。

問我要不要緊,我說:嫁出去了沒有問題?剩下你老人家在這裡嗎?是的剩我年老的住這裡而已,這樣不要緊啦!你會自殺嗎?很難講喔!常常想到那個鬱卒鬱悶的時候,感覺人生是很淒慘。我說:那棵樹砍掉,搬出去,搬到別的地方去,不要住這裡,他才搬出來的時候,已經災難這麼多了,所以風水很奧妙的事情。

另有一間廟,一間廟它向出去,右邊那個叫做火,火就是崩壁,右邊崩壁,崩壁右邊是火,我們人的身體,右手屬火。所以你向出去,右邊崩壁亂七八糟的時候,那是什麼呢?那叫做虎現爪,虎現爪大家就只愛打架,他說:老師有夠準!我們裡面修行的來,在修行都在比功夫的呢?本來是很純的就變比功夫的。

原來,我向出去,旁邊人家一叢竹圍,竹圍將原來的崩壁,把它擋住沒有事了,我們眼睛沒有看見,就沒有事了。結果人家那個刺竹,竹圍人家就去把它砍掉了。砍掉第二天而已,開始下面那些,在那裡修行的就吵架了,開始大小聲,到我去幫他看的時候,二年前去幫他看的時候,已經吵架四年到五年了。

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你哎唷有夠老實,你自己的土地裡面,你自己再種樹擋起來嘛!這樣就少好幾尺了,我說:你的人有夠可愛,修行人肚量這麼窄,怕人家占便宜,只要占人家便宜,這不對啦!自己種起來,最後才又種,不知道長多大棵,我也不知道。所以我們假使眼角,看到喔很難看的東西,我們種樹起來。

美化環境以外,可以這個眼角,由我們眼前消失去,這我們的腦海裡,我們就穩定,腦海裡我們的心就安了,這也是風水啊!這風水不是只是說我看厝向的,那就是風水,所以我們各位,烏日的鄉親,風水的妙法,我學風水是從烏日鄉這個地方,起基起源。所以我今天在這個地方,跟各位又對風水的基本認知,重新給各位講解。


各位烏日鄉,各位鄉親,各位善信大德,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和風水的法則,風水啊風水,我們呼吸之間就是風水,我們在走也是要風,也是風,我們在坐也是水,我們的一個想法念頭,也是風也是水,行為也是水,所以風水的妙法,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風水的妙法,用在我們事業之中。

我們若會者,我們會感覺,非常充滿著法喜,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每一年七月份都辦一次大專大學,大專易經心法暑期的精進班,每一年辦一百位,接受一百位,一個月在我們,台北縣樹林我們大安寺,我們基金會那裡,我們在那裡給各位傳授,易經風水的妙法。

我們完全免費給學生吃,完全免費給學生住、穿、服裝、書我們請教授等等,和法師來跟各位,這些年輕一代,讓我們了解風和水,了解易經,了解做人處事,所以我們基於同樣的原則,我們在全省四處開班,那麼我們這裡烏日開班,若是各位,我們若有興趣,尤其我們在家裡,晚上如果沒有做什麼,無聊的。

我們就來學這個正法,學這個法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我們這個,易經心法研究班,我們要傳這個法,希望大家了解,我們的環境,我們還有子子孫孫,先生到時候要去哪裡請,我們有時候也很難請,要有緣,我們若沒有緣者,我們要請到,能幫我們解決問題的先生,可能有時候是很困難,很困難。

那麼很多信眾大德,他也希望我能夠幫他看,結果我公事包提著的,還有五千多個地方,有時候一個月,看不到三個地方,五千多個地方,可能我們約定,下輩子再來的樣子,因為這樣,所以我才全省成立一個,功德會的愛心團,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成立的愛心團。

無條件而且義務的為全省全國,甚至大陸的同胞,去跟各位,免費為大家服務,我們的愛心團,一組有三位到四位,有的是做官的官員、有的教授、有的博士、有的碩士、有的工程師、有的老闆,不管怎麼樣,反正研究這個學問的,都要加入這個愛心團,義務為大眾服務。

然後將各位的問題,照相,畫圖,做紀錄回來,經過法師看完,要怎麼改善再去改善,一個條件,我們出去,你們絕對不要包紅包,給我們的愛心團,你們也不能請他們吃飯,因為我這些學生,大家都是發心,要做功德的,若是各位,你包紅包給我們這些,愛心團的弟子功德失去了,我們這些愛心團的功德失去了。

而且違背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開示的,天下間大家都是有緣,既然今天學到這個法這個道,即是以服務於大眾為目的,所以我們全省所有的,十方善知識,若需要我們愛心團,為各位服務的,我們儘量可以打電話,或者我們的功德會,全省有三處功德會分會,為各位服務。

這是什麼呢?基於我們人和人中間,都要繼續我們前生的緣,前生的緣,要繼續這個緣,一定要有各種各種的法,來做橋樑,所以我們這個宗門,以各位家庭,工廠,環境,還是衛生等等,這些做橋樑,來與各位繼續,前生的緣分,這中間來已經一年半了,所辦的成績不錯。

我們有的信徒,過去慈濟功德會,非常慈悲在幫他救助,已經救助十多年了,那麼這個時候,就又打電話來,希望我們愛心團,再幫他服務,結果愛心團去幫他看,哎唷是虎尾寮厝,虎尾寮啊!虎尾寮,虎尾寮厝就是貧,有沒有,我們虎尾寮厝,尖尖,這中間開門這個,貧啊!那就是貧字啊!貧,難怪每樣都不順。

慈濟這些菩薩,這麼偉大的救濟,那麼去幫他改善完後,我們就說門換位置啦!貧字這邊封掉,門換開正面,改一改,省省的花費,改掉後,孩子有工作了,父母親多少有工作了,再來呢?慈濟就沒有救濟他了,沒有救濟他,他竟罵慈濟說,你們這麼不慈悲,你看這樣,人,我們若不順遂的時候,我們智慧就不會開了。

不會開,所講的話,有時候就不講理,過去人家慈濟功德會,這些菩薩救濟我們,我們要對他們感恩,那麼今天,藉著鬼谷仙師開示,你從不對改完,你能夠另外一段的希望,一段生機出來了,自己孩子有工作了,自己多少做一些工,生活改善了,比原來救濟的還多了。

結果不救濟他了,說嗯這個家庭不用了,他喊說,你們怎麼這麼不慈悲,這不是說他的人貪心,不是貪心,是沒有智慧,人痛苦到起驚惶了,因為厝場風水顛倒著蓋,我們全省,我們山地同胞,山地同胞,他們厝都蓋虎尾寮厝,虎尾寮厝就變貧啊!貧啊!所以各位,我們學到這個道,這個法以後,我們若遇到親戚朋友,我們可以幫忙他們。

幫忙解決,這是一個很好的妙法,人和人結善緣的妙法,一間厝裡面,不離著大門,我們一般門盡量開龍門,我們不要開虎門,我們建設公司,若有做建設的,我們這些鄉親,我們每一間厝,門都開龍門,家裡較平安,你若為了二間厝,合併的厝,這邊開龍門,那邊就虎門了,啊不好了,一邊好住,一邊不好住。

所以這個,我們要蓋房子的人,兄弟要一起蓋房子,各人的門各人走,我們就不要說,相揹比較省,真的比較省,到後來,相揹是一邊好一邊不好,這是很冤枉很冤枉的事,所以我們的門,儘量要開龍門,外大門,我們也儘量要開龍門,虎門不能開,這是不變的真理啊!

虎門沒有位置好開,龍門沒有位置好開,那麼你就開中門,中門也是會平安呢?門一千斤,厝只四兩重,門就是我們的嘴,嘴是我們生命的泉源,若是我們沒有嘴,用灌的,哎唷三國歸一統,打一打,絞成一個,我們生病的時候,三國歸一統的菜,絞一絞一起就灌下去,滋味是什麼樣的,沒有啊!身體怎麼會健康,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健康的嘴很重要,就是我們厝的門,能夠儘量開龍門,再來;我們的灶位,灶位是一家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的灶位,我們不要說,我們增建以後,再交代,再三交代,你不要把灶位,放在化糞池上面,放在化糞池上面,很不平安,家裡很不平安,快點移到旁邊去,你就會較平安。

我們灶位上面,絕對不能壓樑,你若壓樑,頭暈目眩,我們在煮飯的人,煮完滿身大汗,頭暈目眩,這也是灶位,我們要合向,灶位不用合向,只有一個正確的位置,不要壓樑,下面不要廁所,下面,我們增建出去,灶位下面水溝水一直流,你錢,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那就真的是很靈驗!

我們把它拖進來一點就解決了,所以我們有犯到這問題的人,有夠多呢有夠多,灶位,我們現在都用瓦斯爐,隔壁有的就是馬桶,瓦斯爐在揹馬桶,哎唷阿彌陀佛啊!那種的就是,家裡胃腸不好,腰酸骨痛,二隻腳,坐骨神經,問題都跑出來,這就是會發生這個問題,但是我們現在,有的建築師,有的建設公司,去疏忽掉了。

所以我們這裡,跟各位提醒,我們回去看,自己移很簡單,尤其灶位,我們不要這裡煮的時候,這邊剛好是浴室,廁所的門,剛好和灶位相對,啊那個喔!我們只是氣管就不好,氣喘喘不停,所有的我們若發生,這個現象的,藥拚命吃,找不出病,驗不出病,但是就痛苦,那灶位移旁邊就好了嘛!這是灶。

再來我們的床位,床呢?現在很多,因為流行套房式的,我們在套房睡,旁邊廁所,套房的廁所,就對我們的這邊,你若人愈住愈睡,人就愈虛,因為晚上在睡的時候,毛細孔會打開,打開這個氣,阿摩尼亞就沖過來,我們就吸起來,我們關節,漸漸就會酸起來,我們若是廁所在腳尾,廁所在腳尾,胃腸一定不好。

到後來,二隻腳要爬起來,你就二隻腳會漸漸酸,漸漸無力,這都是阿摩尼亞,晚上睡著,腳毛細孔打開,阿摩尼亞就鑽進去了,身體就差了,這不是神的事情呢?這是健康的原理啊!所以我們現在很多無明的病,講也講不完的病有夠多,另外;我們有神明,神明,我們家家戶戶,都有拜神明。

剛才我們功德會,我們基金會的副秘書長,跟各位報告祖先的事情,這幾天台視,早上五點半開始,明天六點到六點半,後天也是六點到六點半,普通時候禮拜一到禮五中間,都是五點半到六點,這中間我們有很多,牽涉到祖先的,有的祖先牌怎麼寫法,或者裡面有什麼內容不對的,我們速速要改進。

但是我們神位,我們很多人,為了神的事情,起煩惱心,本來神就是,要解除我們的煩惱,結果有的呢?哎唷你們家的神,空殼的不會入神,什麼空殼的不會入神,騙鬼,妖言惑眾,我仙佛寺,每一尊都是空殼的,神就那麼興,哪有空殼就不會興,胡亂講,不了解真理。

神就是我們的生命,神就是我們的心,神者,我們不可思議的力量,叫做神,不可思議的力量,從哪裡來、從道德、從做好事、講好話、走好路,裡面所訓練出來的道德觀,叫做天德,那是真正的神啊!能夠做神給人家拜的,包括只是一個土地公,祂的功德就這麼大了。

你看看,要做一個土地公,不簡單呢?要每天人家歡喜甘願,三牲酒禮,來面前打開,很恭敬跪著拜我們,不簡單呢?不相信,你看有沒有人要拜你,這樣很高興的,初一、十五,定期高高興興回去,搖頭擺耳就回去了,好了我拜完了,做土地公不簡單,所以土地公廟,這麼狹窄這麼小間,是什麼意思呢?

叫我們若要發財,要謙虛,要屈下去一點,你不要頭,頭抬高高,頭抬高高,賺不到錢,頭抬高高,沒多久就沒人要理了,所以已經在給我們開示說,我們要發財,要事業,要有官,要會順遂,我們要謙虛,所以土地公廟蓋很小間,我們屈下跪下,去給祂插香才插得到,那種的愈興。

你不要去很大尊的那種,很小尊的在拜的時候,因為你就謙虛,你謙虛,你把所有的罪業,所有的業障,全部都消除了,你插下去你拜會順遂了,那叫我們說,不要眼睛,不懂事看人不起,叫我們要謙虛,這就是神嘛!那麼為何有的說,哎唷你們家那個神沒有進去,沒入神。

錯了錯了,我們要了解,神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看到觀音佛祖,就是慈悲,我們要學觀音佛祖的慈悲,那即是神啊!我們拜祂的慈悲,我們要學習祂的慈悲,哪有一定要實心的,若實心的,稍稍四、五尺的那個,用銅做的,就像鐵槌,非常重,怎麼可能,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今天,學這個易經和風水,就是要讓我們,了解一切法,了解一切法,我們就能避免一切煩惱,我們若了解一切法,我們能夠超越一切法,我們若了解很多法,我們生生世世,所累積下來的,我們的智慧,我們就可以拿出來用了,拿出來用,我們家裡就平安,我們糊塗就減少了。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全省四處在開班在開課,很多都先生來讀,還是做太太的來讀,或者夫妻來讀,多吸收一些智慧,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啊!妙法無價之寶,妙法難聞,所以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讓我又回來烏日這地方,我學習地理,鼓勵我學習地理,讓我有機會認識,邱老先生。

這個這麼好的地方,在烏日,重新又在這裡,又進一步的開始,到這裡跟各位,結這個好的善緣,明道中學它的學校,他看那個學校的建設,那個格局,除了我們的汪校長的,努力的建設,努力的教學以外,他本身的地理,也是做得非常非常的圓滿,他在埤頭,埤頭,蓋一間明道管理學院。

他的學校的社區規劃,他也是我幫他設計,幫他規劃的,校長他一再強調,風水的法則,是一個學校和諧的原動力,風水是一個社會和諧的原動力,風水是一個家庭,是一個事業,和諧安定的原動力啊!所以各位鄉親,我們雖然今天跟各位,講解這些風水,非常籠統,非常寬面,給各位了解,這個重點就是希望我們各位,我們回去,這可以自己看。

我所講的書還很多,我們要擔也擔不動,還很多,還有易經,還有各種的妙法,很多擔不動,你們若有時間者,我們的仙佛寺在福龜,國姓福龜九十九峰對面,對面我們那裡很美的風景,算這個禮拜日,這個七月初六,副總統呂秀蓮,呂副總統到仙佛寺,去拜佛,去感謝,代替總統去仙佛寺,感謝王禪老祖諸佛菩薩。

這回SARS,老祖跟總統說,農曆六月令就切斷,就結束了,放心,那麼剛好,正好就六月,剛好交六月令那一天,剛好就結束,剔除這個名單,所以呂副總統,去到那裡看到九十九峰,九十九峰這麼美,台灣竟然有,這麼美這麼美的國土啊!我說:是啊!我們要保護,我們台灣,大家打拼這麼久,我們的家園,我們的事業,我們的國土。

我們要珍惜,我們要珍惜這片的淨土,台灣的淨土,台灣的國土,自然我們的心就會安詳,社會會和諧,我們不論任何人,住在這塊土地,都是台灣,我們的中華民國的國民,我們的同胞。我們要愛惜我們的家園,我們愛惜很多方式的愛惜,除了我們要對,自己國家的忠心以外,很重要的,我們每個人的家園,把它建設得一片的淨土。

我們家園若是風水學,大家家家戶戶,你們若能夠照法來移,移得妥適呢?我們的家庭就圓滿了,家庭圓滿,我們社會和諧,國家就富強了嘛!這是一個最大的,愛惜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國土。所以我們今天,農會所有的同仁,總幹事,理事長,股長,各位我們的婦女會等等,各單位我們大家的支持。

我們台中縣議會,副議長和夫人,所有的我們鄉親,大家共同的支持,未來若是需要,要定期在這裡,跟各位講解,佛法也好,風水學也好。你們若有需要的時候,我們也很歡迎,你們大家要讓我來,我一定再來的,因為烏日是我學習風水的起基的地方,這是我今天回來,來到這裡,非常歡喜的的一時與一天。

我們也希望各位,十方善信大德,風水的妙法,我們好好來學,好好研究,我相信我們在各位,我們把這個愛心,付出以後,用心來學道,學習以後,我相信各位,我們家裡會平安,我們社會會和諧,我們國家會富強,大家會健康,今天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謝謝!


共 153 支影片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弘法講座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講座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講座
台中和平國小弘法講座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講座
台中東勢地區弘法講座
台中東峰國中弘法講座
台中東峰國中弘法講座2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講座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講座2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講座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講座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講座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講座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講座
台北樹林地區弘法講座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講座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講座
嘉義中正公園弘法講座
嘉義民雄地區弘法講座
基隆仁愛國小弘法講座
宜蘭地區弘法講座
彰化伸港地區弘法講座3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講座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講座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講座2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講座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上海崑山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南投埔里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南投縣中寮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南投鹿谷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印尼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中向上中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中大甲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中大肚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中大里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中大雅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中太平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中市北屯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中建築公會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中文化中心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中新社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中明德女中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中清水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中神岡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中縣大甲國泰人壽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中西屯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中豐原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中豐原高商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北三重地區弘法講座2
混元禪師_台北中和地區傳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北信義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北南港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北土城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北市建築師公會講座
混元禪師_台北新店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北新莊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北樹林地區弘法講座2
混元禪師_台北永和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北瑞芳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北縣新莊青園幼稚園傳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北縣板橋市農會傳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北鶯歌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南佳里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南六甲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南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南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南地區弘法講座2
混元禪師_台南楠西國中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南科學園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南關廟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南鹽水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南麻豆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東寶桑國小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台灣省農會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嘉義啟智學院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嘉義大林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嘉義梅山地區傳法講座
混元禪師_嘉義竹崎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基隆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基隆文化中心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大陸東莞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宜蘭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屏東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屏東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屏東地區弘法講座3
混元禪師_屏東東港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屏東潮州國中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彰化二林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彰化伸港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彰化伸港地區弘法講座2
混元禪師_彰化和美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彰化和美地區弘法講座2
混元禪師_彰化員林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彰化女中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彰化建築師公會傳法講座
混元禪師_彰化湖東國小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彰化竹塘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彰化鹿港地區弘法講座3
混元禪師_新北板橋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新竹竹北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新竹竹東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板橋市立體育場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柬埔寨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桃園中壢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桃園中壢地區弘法講座2
混元禪師_桃園中壢地區弘法講座3
混元禪師_桃園八德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桃園八德地區弘法講座2
混元禪師_桃園八德地區弘法講座3
混元禪師_桃園大溪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桃園市婦幼館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桃園平鎮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桃園蘆竹地區弘法
混元禪師_桃園龍潭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泰國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澎湖法功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紐約台灣聯會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紐約皇后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紐西蘭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美國台灣獅子會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美國洛杉磯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美國紐約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聖羅蘭國際同濟會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花蓮新城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苗栗苑裡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苗栗苑裡地區弘法講座2
混元禪師_苗栗通霄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苗栗頭份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越南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金門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雲林北港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雲林北港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雲林北港地區弘法講座2
混元禪師_雲林北港地區弘法講座3
混元禪師_雲林古坑大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雲林崙背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雲林斗六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雲林水林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雲林縣警察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雲林虎尾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高雄商業學校傳法講座
混元禪師_高雄岡山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高雄市苓雅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高雄湖內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高雄路竹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高雄阿蓮地區弘法講座
混元禪師_高雄鳳山地區弘法講座
花蓮地區弘法講座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講座
馬來西亞馬六甲弘法講座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