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陰宅風水經
法脈傳承
法脈傳承
阿彌陀佛!各位請坐──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及堂下無緣住世嬰孩嬰靈等,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今天我們有這個因緣再重新來講這個風水真經,從民國乙亥年奉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聖示,開這個風水法門,講解風水真經,所講的總共一四四集,在這一年中間,所開的這個法門,得到十方信眾的讚嘆,能夠重新來改善自己的家庭、改善自己家庭的環境-居住的環境都是屬於陽宅-陽人所住的。
  我們的風水本來就是我們的生活,以前曾講過,風就是空,就是我們的思想、思維;水就是色、就是行,是看得到、聽得到、感覺得到、是行為、是實踐,也就是佛告訴我們,叫我們要做善事、要修行、要實踐、要去行、實際去行、去做,就是水。我們的思想、思維也是我們的智慧,有時候我們形容頭腦的想的好像風那麼快,一陣翻滾就過去了,煩惱也接著很快就來,一旦煩惱來就會表現在我們面前、表現在我們臉上、在我們的手、行,有時候講話就會感到反反覆覆,那就是我們一般所講的風水。(不是一般我們所講的地理風水。)所以,風水的範圍是非常寬的。
  這一回我們有這個因緣,再來講風水真經-陰宅風水,承蒙我們南投縣埔里鎮非常非常利益社會的玉佛寺住持印德大師親臨,來幫忙、鼓勵,幫忙加持,鼓勵我說這風水真經跟佛法-本來就是不二法門。所以,這一回我開始要講風水真經、要講這祖先陰宅風水經、風水學,(以前所講的陽宅風水學是我們人住的,過去所講的陽宅就是我們陽人所居住的住家、工廠、公司、道場,種種人所以住的、浮在土地面上,活人所住的,都叫做陽宅。)陰宅就是我們人往生以後所居住的是陰宅風水,這個陰宅會影響我們的風水,確實是非常重要,二十幾年來我的印證,確實不計其數,對所結緣的三十幾萬人中,實在有不計其數的案例,剛才我們的印德大師他開示的:他的一個信徒斑性狼瘡,在醫學上來講已經沒辦法了,但是他這位信徒去請示印德法師,法師一眼就看出是他的「是大人」-(河洛話,指父母)的風水葬得不對,葬的時間的不對,這個時間不對是如何不對呢?我們一般不可以一星期內就抬出去埋葬的,嫌麻煩或是先生指點錯誤,一星期內就抬出去埋了,埋了以後,我們的魂魄意識尚未離開時,我們就變成守屍、守著墳墓、守屍-守著屍體,自己的魂看著蟲在吃眼睛、吃身體、蠕動著,這個魂魄-父母開始他的意識、神識、心識就起痛苦,要怎麼辦呢?因為血統的關係,所以他會找他的孩子,「發」在他孩子身上,因為血統相同、同一系統的精、氣、血(以後我們會講),精-我們的精神,氣-我們的氣、氣流,血-我們流的血。合成在髓,在髓裡面他會發射電波的,間接的發射,會影響到我們的孩子,一個個都影響到,所以問題就會發生他的孩子身體上,剛好他也真的有慧根,我們佛菩薩的慈悲牽引,跟我們的印德大師能夠結這個善緣,由印德大師指點他這個風水祖先的問題,指點他要如何排解、重新調整、要如何禮懺、要如何懺悔、如何懺,他就照師父的開示做才痊癒,將他的魂魄調來佛前,將他從精神上、意識上的執著破掉時,他的病才會好,沒吃葯就好了,醫學上發覺到很奇怪,這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而這種例子非常的多。
  最近有一個信徒在南部,他說:「老師,我家裡沒娶的沒娶,結婚的不會生的不會生,不會生沒關係,死的死、逃的逃。」我看了一看,「這是你的風水-祖先的墳墓有關係,葬在太凹的地方,凹陷處每逢下雨水就淹到,那是寡陽先敗而後絕,怎麼敗呢?先虧錢,事業不順,到最後就變成先絕而後敗-錢虧完了就變成絕了,絕了就敗下去了。」所以,他家該生的不會生,沒結婚的沒結婚,死的死、逃的逃,這種活生生的例子實在有夠多,所以今天我要講這個法-陰宅的法。為什麼影響到我們每一個人的家庭、為什麼祖先已經死掉了,為什麼會影響人呢?這是一個很大的學問。我自二十七年前學這個道到現在,希望將我所知道的,將它傳出來,希望社會跟我有緣的人,聽到這個法,我們的厝自己料理,自己料理我們祖先的問題。陰宅的風水有兩種,一種就是填墓、墓仔,做高的就是墓仔,究竟如何做才對、如何做才會平安呢?另外一種就是往生以後,我們的靈魂、魂魄要往何處去?要往生西方的路,要怎麼走?或者走回來自己的淨土回去,不要在世間輪迴,要怎麼走?我們有佛法諸經典為我們開示,我們就照這樣去做,我們還沒有往生的人認為沒有什麼,但是一旦大限到來時,那時才會驚惶,我到底死了以後要火葬還是土葬,土葬以後是一個殼而已。但是我的魂魄要往何處去,這是人生的大問題,所以陰宅各位不可疏忽噢,只看到一座墳墓而已,現在世間人都是執著於我門風水做得有多漂亮,一門風水花一千萬,做救濟一千元都拿不出來,結果所得的感應在那裡呢?沒什麼感應,因為他的心,慈悲沒有發露,憐憫心沒有出來,單是執於自私的心:「我祖先的風水我來將它做得非常的漂亮。」(是大人)父母有否去往生解脫嗎?我這麼多年來所看過的這些問題是夠多了,所以還是由內心的感慨,替社會人起了不安的心。所以這幾年來,我內心發了個願,因緣時機成熟,我願將我所研究的,累世所參悟的,一生能夠講出來,給各位做個參考、做個規範,希望各位能過著心安的人生、日子。
  我們陰宅風水為什麼會影響呢?為什麼做了會這麼發,或做了一直敗?為什麼這門風水父母回去後往生了,安葬完畢,還未返回家門,已經又一個人躺下去了,準備再叫人送一副棺材來,這個又扛出來,還未下葬,剛扛出去,一個又躺下去了,這個例子也很多,為什麼有這個原因,為什麼有這個曲折,這都需要我們做一個人需要瞭解的。
  我不是今天講這些經,大家聽一聽後,回家就要做地理先生,不是這個意思,各位有緣聽到,能夠自己的煩惱-解脫自己煩惱,能夠讓我們自己不安之心,如何向著安祥的心,因為煩惱我也曾煩惱過了,想起我自二十六歲開始,結婚之後家內不平安,就是祖先風水葬在一個孤陰,一個寡陽,經過先生為我開示,我才依照他的方法改善以後才平安。那麼,詳細情形,下一節我會詳詳細細將我過去的經驗、體驗講給各位做一個瞭解,做一個參考。
  我學佛以後,才體驗到禪在我們生活中,禪也在風水裡面,風水裡面也是禪的一部份,因為風水,單以我祖先的風水而言,很多祖先的風水不對,示現在我的家庭裡面,示現在我的身上,所以這是藉我的身體在示現出來而已,示現出來在社會,然後從我示現、我會去精進,去追求、去研究、將這個讓我不安的例子,我才能夠將它突破,再來講給有緣的人不要再上跟我同一條路。那麼有的往生以後,風水做得漂亮,認為已經上天堂了,有的時候去看看風水,我說:「你的祖先根本就沒上天堂,根本就還在地獄。」,他問:「老師,為什麼我的祖先在地獄,而不是上天堂呢?」我說:「地獄在煩惱之中,煩惱之中,執著之中就是我們的地獄。」我說:「你這門風水做得非常非常漂亮;你如果來掃墓時說爸爸、媽媽、或者阿公、阿嬤,我這門風水為你做得很漂亮,你要好好的住,這下子穩死的,好好的住,他就不會超生了,他只是顧著那門風水就對了,顧那丸土丸,那會超生呢?」對啦,我跟父親(是大人)父母說我風水做得這麼漂亮,你要好好住,你要好好顧,我會來看你-(是大人)父母光會躲在墳墓等你再去看他,我們如果沒有準時去看他的時候,我們祖先(是大人)就會開始起「執著的煩惱心」,怨嘆心,怨恨心就跑出來,一旦跑出來,他那有可能去上天堂呢?光是在那(總有一天等到你),他也沒有收音機可以收,等到人?也沒有錄音帶替他放,他也沒有聽到我們在唱(總有一天等到你)這首歌,但是痴痴的等啊!這樣那有可能去超生,所以我們的信徒:「老師,你這樣說對啦,我每次向(是大人)父母擲茭,都說有在這裡」,這樣你(是大人)父母都顧在這裡,那有可能去往生呢?那麼再問,那我要如何呢?我說七月份去找比較正版正統的佛寺修行,較好的法師為他們誦經,盂蘭盆法會的時候,我們將祖先請去聽聞法去超渡,超越生死之河,他才聽我這個建議,將「是大人」(父母)請去聽經,讓法師和佛來超渡,能夠為他拔薦,離開這個痛苦的(山頂尾溜)-(山脊),這就是風水其中的一個問題。
  那麼有人的風水,在他真的很落魄時候,他沒有錢來做風水,我們社會上很多做風水,點風水的先生,往往將他看風水的價錢定的高高的,所以,散中人(窮人)沒辦法做一門好風水,結果,散中人隨隨便便葬了,結果用草席葬的人都大發,真真正正棺木都大副的,還是正台灣檜木的也好,什麼杉也好,都好,真的有超生嗎?沒有!重點在什麼?一點心,做子孫的一點心。那麼站在我們個人,我們有一天往生以後,究竟是如何來選擇我們的路,是要火化或者是土葬、或者吊在半空中、或者是海葬、或者是像大陸長江三峽的懸棺,是棺材一半內、一半外,這如何讓我們得到安心呢?這是人生的大問題,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所追求的到最後一口氣以後,究竟有安嗎?還不知道,那麼今天我們的大羅天界玄風永振天尊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他的大慈大悲,他生日三月廿六日的時候,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日開示要來講這個陰宅風水學,這個法來將我們現在社會造成恩恩怨怨不滿的根源,將這個會讓我們煩惱的這個風水,尤其我們大家都很重祖視先,很重視我們「是大人」(父母),死了以後,風水如何做才是對,那一位先生才是好的(行的)?那一位先生做了才會平安?這都是我們需要瞭解的。乙亥年我們傳法風水真經以後,在林口體育館舉辦了風水真經的傳法,聽經者三萬到四萬人,其中所得到的法喜,確實有生起很大的信心;能夠再接受。所以從去年乙亥年這個傳法以後,我就努力將這風水真經詳細的來將它解剖,解釋,得到十方回來的反應、迴響,我也感到很安慰。
  但是有一點,在今天,要再講以前,我在這裡強調,今天講這個陰宅風水學,不是希望大家聽了以後,來叫我去看各位的祖先風水,不是這個意思,我希望講出去以後,基本條件我們大家都有辦法來自己調整自己的,不好的,要如何調整?我不單是告訴你不好的而已,不行的,我向你講不好的,沒有教大家如何改善的話,以後換我下地獄,我必須要負因果的,這是我非常怕的地方,要講究竟要如何講呢?所以我真的考慮很久,那麼陰宅風水要傳出來,這個法,目前三元、三合、九星什麼法、什麼法都很多,但是我認為那些都不管,什麼星也好,什麼元也好,一元、二元、三元都不管,但是,是就是,對就對,不對就不對,不對如何來改善呢?所以,我要講出這個法以前,再三向各位聲明,自去年這個風水真經講完以後,到現在陸陸續續很多十方善知識,信徒要我來幫他們看,一直希望我去看他,到現在登記一千二百多個人,一千二百多戶,我看我每一個禮拜有時候出去一天,再會看也只有三戶、四戶而已,那麼不知道看十年能不能看得完?所以我一直告訴他們「你們大家自己看、自己瞭解,很簡單,我書也有了,二十塊錢回郵來,回去自己調,很簡單的,家家戶戶自已調,是不是家家戶戶就會平安了。」依照我所講的法,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他傳的法,轉傳給大家,已經有七成了,這中間也有人打電話來說:「小姐、小姐,你們那位老師,法都講出來的時候,這樣飯碗就NO吃(沒有)」都講出來了以後就沒有人講了,意思就是沒飯吃了,這要怎麼辦?我們這位小姐想一想,也對,老師統統講出去了,什麼人會再來找呢?我說沒關係,如果大家在社會,世間裡面沒有煩惱時,換我轉別途(轉業)的嘛!很簡單的,換轉別途的,不一定要講這些,不一定要看風水啊!我換來賣冰賣麵也好,也可以啊!所以各人能平安時,社會祥和,相信我們人間的淨土,就會成就起來。
  那麼,今天在還沒有正式講這個風水以前,我們今天開始先要超拔各位緣的歷代祖先,老祖慈悲,說要給我們有緣的祖先進來聽經聞法,因為很多祖先執在這個風水好壞裡面,所以對這些子孫有造成一個執著,那麼讓他們大家進來聽經以後,能夠放棄、捨去這個肉體上的執著,好好跟佛去,往西方淨土去往生,不可再沉淪,這是我們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的地方。那麼今天我們再開這個法門,這個法有人還會起懷疑,說:「老師,你說的是很簡單的,要做很困難。」實在說:「要講是困難的,要做最簡單。」各位不要弄錯了。
  我講陽宅風水學這期間,我們有一個信眾弟子,他每天都在看第四台,晚上聽我講這一樣,屋內就跟著調整這一樣,明天看到那一樣就調整那一樣,後天調那一樣,等到我講完了,他的厝也都調好了。但是,調一樣心安一樣,其中他的一個孩子很會往外跑,下午兩三點回到家裡就又出去了,就是不知道是何原因?去找先生、找法師、就叫他要祭,一次次的祭也是一樣,有一天剛好在無可奈何時,剛好小孩回來,三轉四轉,轉到第四台,聽到我在講厝內小孩子房間的問題,第一,房間門出來不能對廁所,第二,小孩睡的右邊(虎邊)不可靠牆,第三,小孩子睡的頭殼旁邊不可廁所門來沖。第四,我們睡得頭殼,小孩子的頭殼不要頂著馬桶,第五、小孩剛好睡在門的後面,房間門打開剛好打在心窩處,再來小孩子在睡的腳尾,不要剛好順著房間門出來,這些有的話,這個孩子你不可能有什麼辦法叫他會乖的、心會煩,回家就「我不想回家,回家就很討厭。」他看了以後,調一調,過兩天,小孩子晚上都在家裡看電視,他也就很高興。看了電視之後,接著又不讀書,他想這樣也不是辦法,不出去變成看電視、而不讀書,不讀書本來就不讀的。他就開始再聽啊聽的,聽到我們的厝後面,化糞池不可在厝的正中間,那就是傷小孩子的智慧,才發現他家的化糞池,就是在厝後的正中間,剛好傷智慧,聽到我講的,起煩惱,後來才趕快抽、叫環保的來抽,抽掉以後放一些鹽下去,孩子才漸漸安定下來,到最後他也改掉了,小孩子才安靜下來,這都是一個真正很實際的例子,這都是我印證了很多很多的例子。那麼今天我講這個祖先陰宅風水法學,是要各位瞭解自己,自己改善自己,不是我要來做廣告,請大家來叫我去看,如果這樣就錯誤了,這樣觀念就錯了,不可聽了,心中一直要找老師來幫我看,這樣的話我說的你聽不進去,你們的問題就沒辦法改善,那樣的話煩惱一定到來,所以今天我將這個法遵照師尊王禪老祖、八卦祖師楊公仙師、歷代地理祖師,我們的自性阿彌陀佛,諸佛菩薩大如來的共鑒加持,來為我們加持,來佛光普照,給我們各個能夠福慧增長,大家能夠早日明心見性,生者繼續修行,往生者速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阿彌陀佛!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