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陰宅風水經
八卦祖師的開示
八卦祖師的開示
阿彌陀佛!請坐──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及堂下無緣住世嬰孩嬰靈等,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要來講這個風水真經陰宅風水,就是祖先的墳墓、祖先的墓。我們這個法門,在世間的流傳也不久,但是真的傳是很久了,正式公開發表把這個法發揚出來也不久、也不多,那麼今天我們要將這個法傳出來,希望在坐各位、在電視機的前面所聽到,所看到的,若是各位家中此去和本法門所講的這些法有所疑問時,你們靜靜來聽,靜靜來研究,相信各位的煩惱都能夠減到最少和最低。我們這個陰宅風水有人問過:「老師,西洋人沒有在重風水,我們台灣人為什麼重風水?日本人沒重風水,美國人也都沒重風水,為什麼我們中國人特別重風水呢?」那麼中國人重風水也沒有比外國人更發達、較順利,而起了懷疑心,那麼這風水的原理,若是你真正瞭解的時候,你會發覺風水對人生有很大的吉凶禍福,我們的風水就是陰宅,就是優生學,優良的優生學,陰宅風水學就是優生學,優生。從風水出來的孩子,好壞出來不一樣,壞的出來有的跛腳破相的,有很大的關係,中國歷史幾千年來的印證,都有其道理的存在,所以我們的風水之去,完全是上節講過山川靈氣的哲學,不是所講的一般的怪力亂神之學,有科學依據的,那麼我們今天繼續要來傳這個法,一步一步來跟各位講個參考。八卦祖師開示我們:陰陽風水廿四山向有妙法-陰的風水、往生以後所住的風水:陽的風水、陽人所住的風水,我們人所住的風水,有廿四山、廿四個方向,廿四山向有妙法。若是未悟真理山向執財利,即使葬在吉地未必能超生,若是覺悟山向真理不輪迴,今日鬼谷妙法世間流千古,宗旨全在超渡執著諸靈魂,捨去放下欲界美醜諸煩惱,不難登高往生西方極樂國。
  這意思是說陰陽,陰-陰人所住的厝,陽-陽人所住的厝,住的環境的風和水,廿四山有分廿四個山向,廿四山是什麼呢?廿四山北房-任子葵,東方-甲卯乙,西方-庚酉辛,南方-丙午丁,北方壬子癸屬水,東方屬木,東方日頭出來屬木,西方屬金,南方屬火,丙午丁都叫丙丁火,南方是丙丁火,丙午丁的火,北方屬水,所以各位你適合在那裡呢?是北方屬水的呢?屬水的就往北方去,就壬子癸,廿四山壬子癸就屬水;東方就是甲卯乙,屬木的,你要是屬木的,你就往東方去找木;你如果屬金的,就往庚酉辛西方那裡,往西方去;南方丙丁火,你要屬南的,符合仙命坐向北的就是丙午丁;仙命符合坐北的就是壬子癸,仙命是坐東就是甲卯乙,坐西的就是庚酉辛。那麼我們的陰宅風水,是為何要執這些呢?我們如果往生去了,剛往生時,就要執這些方向,如果撿骨撿起來的就不必執方向了,要記得還未撿骨時,剛第一次往生的時候,你就要執這個方向,照他的先命來執方向,如果說仙命已經都往生去了,已經撿骨了,你就不用執方向,什麼方向都可以。
  那麼再來西南方就是天地角,西南方就是坤的地方未坤申,東南方辰巽巳,東北方丑艮寅,西北方戌乾亥,所以湊起來,三八-二十四,剛好二十四山,陰陽風水二十四山向有妙法,每一個山坐的後面叫做山,前面叫做向,坐的後面,「哦!我坐..什麼的」,坐什麼山,坐後面的叫坐山,前面的叫向,比如坐北、坐子的就向午,坐北向南就是坐子向午,比如坐南、坐午的就向子,坐南向北就是坐午向子,假使坐壬就是向丙,坐癸就是向丁,或者是我後面,後山坐丁前面就向癸,後面坐午,前面就向子,後面坐丙,前面就向壬,這山一個向,我們風水的後面叫做什麼山,前面什麼向,那麼坐東向西,坐東就是坐卯,前面就是向西,就是酉,後面坐甲,前面就是向庚,坐乙就是向辛,我們如果坐西向東時,坐西就是向卯,坐庚就是向甲,坐辛就向乙,這廿四個山向,我現在劃給各位做個參考,這子前面就是午,這邊卯東方前面就是酉,就相對的,坐子就向午,坐卯向酉,坐東向西,坐卯就向酉,坐南向北,坐北向南,坐子向午,坐午向子。丙午丁,未坤申,庚酉辛,戌乾亥,壬子癸,丑艮寅,甲卯乙,辰巽巳,這就是廿四山向,比如說我現在坐東北角,這東北方,西南、東南、西北方,那麼我們祖先的風水,假設我是相鼠的,就不可以坐南向已,相鼠的屬子,子午沖,所以相鼠的不可以坐南向已。相馬的不能坐北向南,這叫做對沖。假設相兔的,就不能坐西向東,相兔的不能坐酉向卯,卯西沖,相雞的不能卯向酉,卯酉沖,意思就是這樣來的,不能對沖。那麼平時我們辦公桌,如果不做什麼,盡量不要坐有對向的,這就是我們剛往生時的這個向,若是我們過去不知,祖先的祖塋坐落,跟在生的八字命有所對沖時,或相對時,我們現在藉這個法會,講經法會的時候,能夠來扭轉乾坤,轉天運,讓靈魂能直接超生,不受地靈的輪迴,所以我們傳這個法的目的,在此若是我們相豬的人,不能坐巳,坐巳向亥不可以,我們如果相羊的,不能坐丑向未對沖,相牛的不能坐未向丑,相猴的不能坐寅向申,相虎的人不能坐申向寅,相狗的人不能坐辰向戌,辰戌本身就對沖了,坐不住的,那等於坐著,好像有人在挖屁股,「起來,起來,背脊涼涼的,這是我的位置,你不要坐。」會這樣來,若是相猴的人不能坐在寅山,我們的骨骸假如燒完了,我們也不能坐對沖的,要記得,我們各位以後要走時,你要交待:「我相羊的,你絕對不可以將我安坐丑向未,到時候我那裡坐不住,就浪項開溜了。」相狗、相龍的不能坐在戌的地方,辰戌對沖,相蛇的巳不能坐亥,亥巳的地方都不行,相羊的不能坐在丑的地方,這是坐向就是這樣坐的,什麼人不能坐什麼呢?廿四山向有妙法,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
  什麼叫做三合?亥卯未煞西,這裡不能坐西向東,相豬的、相羊的、相兔的,你不能坐西向東,亥卯未就是木局,木局不能坐西朝東;寅午戌煞北,所以相虎、相狗、相馬的不能坐北朝南,因為煞在北方,所以不能坐北向南;還有申子辰合成水局煞南,不能坐南向已;所以這些法希望各位能夠瞭解,接著還有巳酉丑煞東,相蛇的、相牛的、相雞的,不能坐東向西,巳酉丑合成金局,相剋煞東,所以相蛇、相牛、相雞的人,最好是不要坐東向西。所以廿四山向有妙法,若是你悟到了這個法時,你自然會平安,做得也會平安,若是不對時,就不平安。
  我們有一位信徒弟子是大人(父母)相馬的,往生了以後,大約七年前要八年了往生時,不知道那裡的「先生」告註他要坐南向已,他的仙命要坐這樣才符合,來問我時我說不可以,才剛往生,相馬的坐南向北,子午沖而且寅午戌煞北,相煞,申子辰也是煞南,所以你如果葬在坐南向北,這開始會損丁,見煞三個,三煞三個,他認為「先生」說沒關係,就下葬了,葬了沒多久,孩子跳到火圃中燒得身體爛得一蹋糊塗,一個過去了,又沒多久,母親載這個孩子去找醫生敷藥時,載到半途中,孩子的母親突然昏倒,兩位母子差一點被車子壓死,這一個煞,她問:「老師,還有煞嗎?」這樣已經二位了,一個是孩子被火燙到過去了,她跌倒又連同孩子一起跌倒,剛好三個煞,一次要當成二次就對了,我說沒那麼便宜,一定有三次,她說:「不會啦,已經三個了。」三次就是了,一次跌倒兩位就算三次?第一孩子被火燙到,第二,她自已跌倒,載孩子一起跌倒,這樣就算三煞?算了,我說:「還沒完,還有呢!」又經過沒多久,換她自已出門,跟老公一起,讓老公載,又摔得全身直直的,這樣大洞小裂的,手骨斷了,剛好三件、三煞,她才說:「老師,以後有三煞,你告訴我仔細一點。」我告訴妳三煞會有三件,妳還要我說仔細一點,那也是很矛盾的,是不是?所以我告訴她:「最千不要試。」地又問我:「還有嗎?」還問他父親要遷棺嗎?我說「免了,免遷了,已經三件過了就好了。」還好祖先很靈,否則真的要三條命,那就是三煞,所以什麼叫三煞,時常聽到「三煞」,道理就是這樣。
  所以,陰陽風水-陰宅也好、陽宅也是風水,「陰陽風水廿四山向有妙法」,妙法是好的妙法,壞的妙法都有,「若是未悟真理山向執財利」,我們有的人,如果還沒有悟到真理-廿四山向的真理時,一直執財和利。「即使葬在吉地未必能超生」,你葬在好的地方,父母未必能超生。我們南投竹山有一個被風水迷去的人,他將父親的骨頭分成五十餘節,手指頭這一節葬在這個風水,頭殼葬一個地方,所謂五馬分屍、葬了五十幾處,結果沒發,反而倒閉、倒翹翹,就誣賴祖先沒有保佑,想說這門風水好,葬了會發了,什麼原理呢?他就是想鄭成功的骨骸有一節在東埔,竹山東埔內,只有一節在那裡,就會發火、發亮,就興盛得那樣,國聖爺就興了,所以他會將父親的風水,那個骨頭分成五十餘節,去找五十多處的風水,做五十幾個,做好了反而倒翹翹,如果照倫理而言,道德未守第一,第二沒有智慧。如何未守呢?別人墓地欠缺的很,你葬了那麼多地方,是不是道德沒有了,墓地給人家佔了一大堆嘛!所以第一道德不夠。第二沒有智慧,愚痴,想要賺錢,想說葬下去就有財利,想說問了「先生」這一門葬下去能賺多少,那一門發多少。曾經遇上一位「先生」,他不知道我在這方面也學有一些心得,他說:「少年仔,我一門風水做下去,保證會發廿億。」我反問他:「但是先生,這門風水葬下去以前要花多少?」他說:「大約兩佰萬就好,廿億花兩佰萬會合算。」我說:「如果這樣會合算,要不然,這樣,兩佰萬讓我欠,我先葬下去,如果發了,廿億你十億,我十億。」「不行哪!萬一以後你不給我錢...。」我笑著說:「如果沒有發?我葬下去如果沒發呢?我兩佰萬不是白花的。」我又說:「先生,請你名片給我,我到你家去玩,我到你的堂裡,你的店裡,再仔細的請教,」吱吱語語,他說:「沒有啦!我只是租了一間房子,現在租了一間房子在看。」我說:「先生,你廿億不發,為什麼給我發?廿億,你怎麼那麼慈悲,自己不發,要給我發呢?」自己臉一轉,跑了「啊!今天真倒霉,又遇上這位。」所以各我們不要被騙了,現在社會很多人在騙,社會也有組了什麼風水學的學會,很多人將錢集在一起,合在一起,變成十個人去買一座山,買了以後再去找有錢人來買,說要給有錢人來發,目前台灣很多這種,各位弟子,你們要注意了,那麼風水要是好,自己發就好了,那還要給別人發呢?大家錢集在一起買一座山,說那要多少,要牽,去牽一羣有錢的富有人來葬,有錢人會被牽去,德也是不夠,德不夠才會被牽去,財迷心竅,只執財利,未悟真理,未悟天理,只執財利而已。
  曾經台中有某一個有錢人,他去做了一門「生基」,那門「生基」在十五年前,大約差不多要兩千萬,葬了想看看是否會發,結果有發嗎?沒發!結果「浪槓漏跑」開溜了,建設公司將別人的錢全「倒翹翹」倒閉,就跑到菲律賓去躲藏,有辦法嗎?我去看時,那個地方就沈了一些「牽勾仔」土地仲介,就是一些介紹者,我去時,那位「歐吉桑」牽勾仔對我非常好禮,「年輕的,你要風水,是誰的?我們這裡的風水每一門都生油,墓碑都生油,都發油這些都發,大家都發。」我說:「我參觀看看。」一直看一摎看,因為我的一位老朋友的「是大人」父母莽在那個地方,去看一看,墓碑稍為紅潤,但是沒有發油。他做的風水都發油?他說:「這門風水就是做的「生先」不行,所以沒有發油,我們做的風水,每一門都發油。」我沒有說話,靜靜的聽,我又四處看,看到一門風水五百坪,很寬,差不多花了兩千多萬,因為那當時一坪大約三千五百元,連做到好差不多四萬,合計約兩千多萬,我看了看說:「這門風水是絕地啊!孤寡、絕地,那有可能...」他說:「這是我們的老師,這全國、全世界最有名的先生,葬了都馬上發的。」我說:「發了就好,我知道何人在...。」看過以後,我來到上面,他說:「少年仔,你幫我牽來,一門兩成半到三成半給你抽成,不錯啊!」一門大約三萬,三萬的兩成半大約七萬,我到處去轉,轉了一圈也沒得七萬多,我如果牽十門去,就有七十多萬了,結果我告訴他:「先生、歐吉桑,你這墓碑出油是抹腊的、打腊的,大陽一曬、油抹、風沙重,油往下流,下面一層都是油,紅紅的,紅土的,這都是騙人的局,不好的,你會損德噢。」「歐吉桑你有幾個兒子?」「兩個,女兒也兩個。」「孫子好嗎?」「普通。」「歐吉桑你這樣會損德,損光了,可惜你省吃儉用。這不是油,這是化學的原理,因為我讀過化學,很簡單的,墓碑面你將它抹腊,大陽曬就溶下去,下面風吹就形成一層腊,所謂的油,紅紅的,說那就是發?你可果不相信,那些還沒有葬的墓埤,埋在地下的那些你看,不是也生油嗎?「是啦!是啦」還沒有發,也沒有堅起來,丟在那裡,名字都還沒有打上去就冒油,他告訴我說:「這地靈很好的。」我說:「地靈很好?歐吉桑不要再講了,你這樣是損德,損德噢!」等到再上去時,那歐吉桑已經沒做了,阿彌陀佛,你如果再做下去,就是在糟蹋你的老祖宗,所省吃儉用的,都被你損德,損光了,所以風水不是為了好看,我們還沒有悟到天理,你要得到好地理,心裡要先得,不可為了我要大發,風水開始,花了好多錢才會賺大錢,騙局!各位在座弟子,我們是金丹法門,未來都是易經大學的知識份子,都是社會調和中的中堅者,中堅、棟樑,我們要用正法,不可騙取社會這一些無知的人,這樣一來,我們就會感到很沒有價值,人生也就沒有價。
  所以廿四山有妙法,「若是未悟真理山向執財利」,就像以上所講的只會執財利,不可能會發到那裡去的,這看得夠多了,所以在座我們各位門下弟下,我們要從心法去求正法去學。「即使葬在吉地未必能超生」我們葬在好地方,祖先不一定能超生,我們葬下去的時候,我們如果「阿公、阿嬤、阿爸、阿母,這塊地真好,我花了很多錢,你們要顧好一點。」那你是在叫他們顧「墓仔埔」而已,我們有三條魂,第一條魂守屍,死了以後我們守著骨頭,一條魂列入公媽牌,在我們的列祖列宗,一條魂回去我們的天堂、地府、地獄、這三條魂,守屍這條魂,只顧著骨頭,一直守著怕被拿走,丟掉、顧墓,所以我們守屍叫守屍鬼,現在在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九玄七祖,祖先,若是現在你們的心靈意識裡面還存在只顧著骨頭時,要注意,速速放下、離開,往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去,不可只顧在屍體這裡,這會讓各位再墮入六道輪迴的,各位堂上歷代祖先,速速放下屍體這個執,西方才是各位的淨土。當下無緣住世嬰靈,你們無這個緣份,這也是你們累世善德積不夠,善因緣做不夠,才沒有機會在世間住世,有這個父母給我們的識體在世間修行,體驗整體人生,聽經聞法,行功立德,這是各位你們累劫生生世世過去生所種的福田、善因緣做不夠,才會有今天沒有識體好來投胎,各位當下無緣住世這些嬰靈,你們不可像過去常常不滿「是大人」對你們的,沒辦法給你們留個識體在世間,這是無可奈何,跟這個因緣的關係,你們不能在「是大人」兄弟姊妹身邊,時常現出,發露你們的生生世世,這些不滿、怨妒的心,無明的心,來讓你們這些兄弟姊妹,是大人有所痛苦,如果這樣是不對的,今天既然有緣已經來蓮座上聽經聞法,應該好好放下,這沒時間在講經,我會講地藏經、阿彌陀經,大阿彌陀經、無量壽經、三世因果經,水懺、臨終不斷經、種種的經,講給各位去參悟,所以今天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傳這個法,完全是要來利益有情無情,有緣無緣,陰陽兩界兩蒙其利,所以老祖開示我們,八卦祖師開示,「若是未悟真理山向執財利」結果不會超生,「即使葬在吉地未必能超生」就是了。
  「若是覺悟山向真理不輪迴」,各位在座弟子,我們如果覺到,覺醒到、領悟到,坐山跟方向,山是什麼意思,山後面是我們的智慧,坐山就是我們生生世世過去世,一切所結的善因緣,向是我們的未來,我們的光明,我們的希望,向的所在就是西方淨土,極樂世界的淨土,所以我們坐什麼山,後面來龍很多山,一支山一世,一山一世,一山一個智慧,一山一個賢人,後面來山,譬如有五座山下來,出五個賢人,後面五座山,出五個贀人,若是後山很多下來,出幾百個賢人,若是沒有後山,賢人就無從出,但是如果我們沒有後山的話,我們就要體語,這是佛法的妙法,領悟,後山若是空著,叫我們不可回頭去看,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現在因為你後面沒後山,現在你沒得坐,住不安者,你若是依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向出去,前面被遮住了,未來必不可得。若是這三心能夠捨去,依照釋迦牟尼佛、佛陀世尊所開示,三心捨去不可得,當下開悟,你不執著在守屍,你就馬上能夠解脫,所以「若是覺悟山跟向真理,你就不會迴了,不會在世間這裡再輪迴。」
  今日,八卦祖師開示我們說:「今日鬼谷仙師妙法世間流千古」,自民國七十一年來,無形界中繼續在世間傳這個法,易經,風水妙法,今天要再來傳這個陰宅風水法,鬼谷妙法世間流千古,一直要流傳下去,要繼續下去。「宗旨全在超度執著諸靈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今天開始要講解這個法,是要超渡各位在生的執著思想,障礙各位的,而且要幫助各位宗親,堂上九玄七祖,歷代祖先諸有緣的靈魂,所以,「宗旨全在超渡執著諸靈魂。」
  「捨去放下欲界」就是現在我們娑娑世界叫欲界,慾望,希望說:「啊!我風水葬下去以後,能夠大發,能夠做皇帝,葬下去能做很大的有錢人,做世界的首領。」欲界、慾望,希望風水葬下去以後能夠蔭我的子子孫孫,如果這樣想法,錯誤了,我們葬祖先完全一個知恩、感恩、報恩,入土為安。那麼葬祖先能夠給他安以後,讓祖先的骨骸、山川靈氣所接受的和子孫的靈氣,山川靈氣和我們的靈氣接引,給我們有智慧,生出智慧,生出智慧的時候,我們的頭腦會清醒,糊塗事就不會做。
  台灣有一位很有錢、很有財、事業很大的、數一數二的大事業家,他的風水葬在台北灣潭,在大約十五、六年前,和我的師父李蜀渝李老師去參觀,參觀時我爬到山上去,這門風水真漂亮,我師父說:「這一門風水出大貴人,但要六十年才發。」六十年才發?我問師父這是什麼原理,他說「猴穴」,所有的水都往腳來,葬在腳的地方,猴子剛好蹲這樣,葬在腳的地方,我的師父李蜀渝老他說:「這個風水大發,如果發了不得了,六十年才發,發了六十年。」我想這不錯,我如果好,發了一年就夠了,還發六十年。
  來到山腳下問,問那些歐吉桑、歐巴桑,首先問了一位歐巴桑,在洗衣服的,「歐巴桑、歐巴桑,那山上一門風水是誰的啊?」旁邊一位歐吉桑:「那是某某人的,你不認識他啊?」「我不認識他。」「那就是某某人,很有錢的,最富有的某某人的。」我那時跟老師才「難怪!」風水出富有人,而且這是正穴,能夠人很正,不會亂七八糟、賺正財,利益社會,真正他的事業在台灣都在利益社會,他完全不是用拐、用騙得來,完全是他腳踏實地在做,所以,地理葬到好的時候,是能夠出到很好的人。
  但是,那個法,風水葬下去以後,六十年才會發,才是正地理那裡發的,否則都不是,如果遇到有人說:「我某某人能讓你發幾千萬的。」騙人的,要注意。他自己發就好了,何必讓你發,自己發就好了,風水沒有馬上葬馬上發的。
  我們古時候有「寅葬卯發」,寅時葬卯時發,那就是說,寅時葬下,卯時剛好有人挑金子通過,丟掉了,他撿到:「喔!我寅時葬、卯時發。」因為這些人白天賣東西,賣完了,金子帶著,回家途中,一急就匆匆忙忙回家,回家時忘了錢遺失的半路上,剛好一個做風水的寅時下葬,剛好天快亮時,看到金子,叫做「寅葬卯發」。有一位地理先生就說「寅葬卯發」,葬下去就有,但是這個法違背天理,撿到金子要還人家,撿起來就裝進袋子,這是錯誤的,寅時葬卯時發,這不是真真正正的天理。所以,後世這些地理先生都依這個「葬下去就撿到金子,這就是大發,這就是他行。」-違背天理,東西撿到了要還人家,你如果「寅時葬、卯時做善人。」這就一百分了。寅時葬卯時出善人,撿到,趕快還人家,出善人嘛!結果撿到金子他很高興,他發了?丟掉錢的人呢?錯誤了!所以,先生啊!要導正正確觀念。
  所以,我們的欲界-慾望的世界,美跟醜-我們的煩惱,我們放下。有的人為了一門風水「我做得很漂亮。」-「一門做(花費)了多少。」前幾天講到一位,沒幾年前,他的兒子因為不幸車禍往生,因為還有錢,就為兒子做了一門風水,很寬,大約三百坪,也花了不少錢,父母對兒子的婉惜當然是應該,但是做那麼大一門,實在說也沒有真的給兒子起著歡喜心,給兒子起了煩惱心,結果父親現在事業倒閉了。正當在缺錢時,他才這樣告訴別人:「一萬塊錢就很難賺了,以前一件傢俱一組五、六十萬,近百萬、二百萬都馬上買回來,現在自己開個傢俱店,賺一萬塊錢就感到很有榮譽感了。」有一次遇上我們的信徒弟子,他跟他的朋友說:「某某人,我現在賺一萬塊錢就很高興、很光榮了,以前一千萬、五百萬隨便撒感到沒什麼,現在想要賺一萬塊錢感到很困難的,所以,現在我的錢、財產,兒子、太太把我收去,都不會給我,現在我就必需自己來賣,一萬也很難賺。」人啊!
  所以,這個欲界、名利之爭、美、醜,很多煩惱出來,我們如果能捨去這些「風水來相拼、要這樣才好、那樣才好,要這麼美...,才表示有成就感或是會發。」等這些錯誤觀念,我們能捨去時,「不難登高往生極樂國。」在座各位弟子、各位十方善知識及在座蓮座上之各姓宗親、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有緣無緣眾等,你們若是此時沒有一個真正美的墳墓風水給你們住時,速速放下這個欲界、慾望,這個貪的慾望速速放下,往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才是你們的淨土,阿彌陀佛的世界才是我們原來,本來的世界,才是我們的淨土世界,世間一切飿相、有形相的這些,都是暫時、無常的,仁慈的王禪老祖師尊,今天大慈大悲開這個法門,融合佛法,融點我們中國傳統的妙法,一同來開這個法門,希望在座的祖先、堂上九玄七祖眾等,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的眾生,能夠由心唸佛,速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才是我們各位的淨土,阿彌陀佛!
  各位,請大家共同合掌回向,將這功德回向給我們各人的祖先,回向給法界有緣無緣的眾生。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意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