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陰宅風水經
靈山(七)耳根
靈山(七)-耳根
阿彌陀佛!
各位,請坐,大家請坐
  各位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靈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風水真經,大家在樓下坐好了,我再將這經講給大家瞭解,你們到樓下坐,我現在沒空跟你們講,你們到樓下。各位,現在請大家把心靜下來,我們昨天講到「靈山」,我們一個人,我們的靈,多久就有這個靈,我們在老母的身體,一旦開始懷孕十天,靈魂就下來,靈就來了,十天,我們就依偎在老母身邊,我們就準備要投胎,假使有身孕時,十天,我們的孩子有緣的靈魂也是十天就來了,因為超過十天以後,這個孩子的靈魂如果沒有來時,這個人體,先天的一個靈炁、靈台上好像沒有人來開這部車子一樣,所以,我們生出來的孩子就可能比較會生出奇形怪狀來,所以,各位,剛才我的一位弟子為了這個起煩惱,說沒有幾個月而已,怎麼會跑來討著要,要有位子、要超渡,我利用這個機會,將他的困難要請法的,請給各位瞭解,所以,我們以後如果有了身孕,我們就將他生出來,不得已的,他已經流產去了,無緣來住世間,我們就是不得已,否則,我們就儘量不要拿掉,這是很深的緣份,所以,過去的都過去了,我們現在舉辦這個「陰宅風水的真經」在傳法,順便來設這個蓮位,讓我們來聽經聞法的這些弟子你們的無緣住世的這些嬰靈能夠讓他們聽經聞法,能夠放下那些怨妒、放下這些怨嘆、不滿。在很多年前,大約二十年前,我有一位親戚,他的一個小孩子,稍微會走路的階段,跌倒後受了驚嚇就死了,死了大約二十年後,二十年後其他的幾個孩子都有成就,「是大人」(父母)有成就,事業很有發展,有一天,這位親戚的孩子載他要上台北女兒家去玩,去到台北後,突然間找不到鞋子,兩隻鞋子都找不到,都沒有下車,鞋子穿上車,到台北找不到鞋子,開始就感到奇怪,回來時女兒又買一雙給他,從台北回到台中市區,下車時兩隻鞋子又不見了,開始就奇怪了,才去問神,請示神、佛祖,那個時候,這個孩子的魂藉著這個靈乩,乩童的身上,叫他的媽媽、叫他的爸爸,說他很痛苦,這些弟弟、妹妹、姐姐、他們都有樓房可以住、有車子可以開、有東西可以吃、有得玩,父母對他們又那麼好,放他在陰間受苦,連吃都沒得吃,所以父母將他疏忽了,他才會以這樣來暗示他的父母。這位親戚聽了哭得眼淚一直流,孩子有夠可憐,真的,好幾個兒子有車子可以開、有東西可以吃、有得穿、有得住,這麼樣的歡喜,只有他在那裡受苦,沒得吃,他(親戚)才為他(往生的孩子)設了蓮位,設了一個永遠的蓮位,(那時候也不知道多少錢),設了一個永遠的蓮位在那裡。這是一個千真萬確、實實在在的一個例子,在設好蓮位以後,母親的身體較健康,那些孩子較團結,兒子較團結,這是已經出世的;還有的,十個月、三個月、十天,這都已經我們孩子的靈魂已經跟住了,跟在身體來了,他如果從懷孕還未出世到現在二十歲,現在看他也是二十歲的形,長大的形了,所以各位,我們上幾節課都很詳細的講過這些。
  那麼,這就是靈山,孩子他為何有聽到,孩子有聽到我們在講的話,或者如何,他有看到,這都是一個靈山。我們人活著也是靈山的存在,孩子,嬰靈也是靈山的存在,我們的祖先、九玄七祖這也都是一個靈山的存在,靈山一點炁,靈山這點好像是電腦,這個「大」能大到大宇宙的虛空的程式這麼多,他所做的一分一秒的電腦程式,電腦都能裝入,所以在很多年以後,許多科學家在辯論人腦比較厲害還是電腦比較厲害時,林洋港先生他就發表了一篇他的見解,「是人腦厲害,不是電腦厲害,電腦是被動的,人腦是自動的,電腦只會吃飯而已,人腦能夠吃飯還會煮飯,會種稻穀,所以這樣,人腦比較厲害。」就這樣一些電腦工程師、一些科學人才的爭論才平靜下來,因為現在的人一直在將電腦看做「神」,事實上電腦不是神,電腦沒電是「變無輪」(河洛話,意指就沒辦法使用),電腦如果像現在病毒侵入就「變無輪」,但是我們的靈山所記憶的,千千萬萬年以前都能記得,前幾天,有一位觀音禪寺了一法師-尼師,他問我:「老師,你易經學了幾年?」如果我在生、現在在世我學了二十七年,如果過去,我學了好幾千年,好像好幾千年就有了,這些以後就帶下來了。那麼各位你們的思想、你們的智慧也是好幾千年就帶下來了,不是這一生所留的,所以各位,我昨天告訴各位要唸佛,你們唸佛能記起自己前一世為人的事情,但是電腦,你叫它唸佛,會唸佛,但是它不知道前一世的事情,只知道現在我們設計進去的這些而已;所以,我們人的腦、我們的靈山確實真正的寶貴,我們的靈山非常的莊嚴又偉大、又很有價值,所以我們要好好的顧我們的腦、顧我們的靈山。顧我們腦的方法,除了時時我們做善事、時時走正路、時時講好話、時時做好事以外,還有很多、很多要做,還有很多很多能夠讓我們修持我們的靈山會自在,所以昨天我在為各位講起這靈山之事,就是從我們的「觀音法門」,「觀音法門」-看得到的、聽得到的來修持,還有嘴,嘴跟聽同系統,我們昨天講到這靈山,接下來耳朵,昨天就講耳朵,我們的耳根。
  我們的耳朵講起來有時候是很麻煩的,我們的耳朵有時候就是我們煩惱的根源,煩惱的根源!我們有時候看電影、看電視,一些小人都躲在牆壁後,他沒有看到沒有關係,只要將耳朵趴在牆壁邊,聽人家有沒有講他的壞話,這個時候的這個人就被魔玩弄了,自己的魔心就出來了,所以,他這個人聽到了以後,聽前沒有聽後,煩惱就到了,我們很多人往往聽了一句話以後,頭聽到了,尾巴還沒有聽到時就跳起來了,「咻氣刺跩」(河洛話,非常氣憤的樣子)這種現象的人很多,我門下弟子也很多這樣的,耳朵一句話都還沒有聽完,「咻氣刺跩」就跳了起來了,家中動干戈,如果這種人長成這樣,確實是很可憐,實在很可憐,往往一句話,我曾經試過,我這句話講出去,你們聽成什麼樣子。有一次我試過,大約十幾年前我開「易鑰社」時,我要試一位信徒他聽話的功能,我先用紙寫,寫出我要告訴他的事情,然後我提醒他:「你要冷靜聽,這句話對你非常不利,很不利呢!你聽了不要生氣。」他說:「不會啦,沒要緊的。」他嘴巴講不會,結果心裡開始偷偷想我這句話要對他傷害了,我就拿起紙來照唸,叫他站稍微遠一點聽,我照唸,問他:「你有聽到嗎?」「有」我照唸一會兒,他就跳起來了,「老師,你為什麼講我的壞話,這件事情我沒有做,你是怎麼了。」我說:「誰說了你什麼,我是講你的好話,又沒有講你的壞話,讚嘆你而已。」「不對,你在罵我。」我就將紙條給他看,自己臉紅了,摸把臉:「啊!老師,我很抱歉,原來我的個性是這麼壞,性情這麼不好!」我這樣試過一個人以後,發覺我們人的耳根確實是非常敏感的事情,跟我們人的頭殼、靈山在想的有關係,平時我們靈山在想這些,你如果時時聽到話,你每句都將他聽成好話時,你自然所聽到的話就是好話;若是你靈山所聽到的,心內時時將它錯解成壞話,你所聽到的都是壞話。所以我們的耳根是很大的問題,世間會動干戈,會相戰、相殺,就是我們的耳根太浮,所以各位要注意,我們的世間魔在那裡?在我們的耳朵,魔神仔趴在我們的耳朵,不管何時都有一些好、壞的話讓我們聽,起煩惱的事。
  還有一個例子,有一次台大有一位教授,他要試學生,試驗這些化工系的學生的心理如何,有一天上心理學,他外面弄了一些塑膠罐子,自來水槽拿了一罐水進來,叫學生靜靜的看:「你們看這罐藥是什麼味道?」告訴他們是藥,讓他聞,一個一個讓他們聞,這些孩子們(指學生)有的就說化學味、阿摩利亞味、什麼味的,一人講一種,那位教授就開始想笑了:「這一罐是我剛從自來水裝來的而已,你們怎麼那麼多味呢?」所以這一點就證明我們的耳根太浮、耳根太浮了,我們的靈台、靈山濁濁的,所以分辨沒辦法很正確,這是我們人的心理,所以有一句話:「話可以多聽,但是少講一些沒關係。」但是如果少聽、多講一些,那一定會將味素都加進去了,所以,各位,我們對耳根要好好的運用、要注意。
  我們在母親的肚子裡面,開始肚子裡面時,究竟有沒有聽到,是不是有聽到?有聽到。母親有我們時,在肚子裡面十天開始,所講的話有聽到了。因為我們的意識從母親的耳朵聽的,直接傳到我們的靈台,我們靈台跟孩子的靈台有孕開始十天,很小一點點、一絲絲,非常非常薄的那一點靈台、電腦程式就已經有了,經過我們的靈台,因為我肚子裡面有孩子開始,靈台對靈台、思想對思想,開始會接合,接到後,我們在想的,孩子會跟著想,所以如果有身孕時,往往夫妻倆的性情如果很「烈」時,常常出世後的孩子性情會跟著很「烈」,因為孩子的性情在靈山、靈台裡面,他生生世世會都存在,存在他的思想、在靈台裡面,那麼一旦兩位大人、夫妻倆人假如很會「生氣」時,因為經過我們的靈台靈山,將這個「氣」、思想會傳入給這個孩子,孩子感應到以後,他所感應的就是他過去生、生生世世、生生世世不高興的、易生氣的事情都會開始在他的靈台、記憶力都只會存入這些而已,都會挑出來用,挑出來時、出生以後,孩子的性情一定會大都是壞的比較多,跟著「烈」,往往他父親跟母親加起來的性情,都沒有他「好」,所以,王禪老祖谷仙師很慈悲,他說:「你們如果懷孕時,爸爸、媽媽不要很會生氣,否則,易生氣的話,一加一等於三。」一加一等於三,為什麼呢?老爸的性情、媽媽的性情,再和孩子的性情加起來不就等於三,統統拖出來,所以一加一等於三,所以我們如果有身孕時先生、小姐,尤其做爸爸的要注意,孩子出生以後,姓跟都爸爸,你如果當爸爸的什麼事都惹媽媽生氣,以後這個孩子不用怕性情不會壞,不用怕不會壞!這個要注意。很多孩子帶來開智慧:「老師,我這個孩子性情很壞。」我說:「怎麼會壞,你的個性比他還壞。」在孩子面前就會辯駁了,孩子離開後,就「老師,你不要在我孩子面前漏我的氣。」我笑著說:「這是正常的,怎麼是漏氣。」這就是我們在想的是正確,是心在想,在心-靈山塔下修,靈山塔下修-耳朵、鼻子、嘴、舌這些修以外,最中央的在心,結果我們就是靈山在修,靈台在修,靈台、靈山在修都是用想的而已,土想的(河洛話,表示妄想),不是真真正正不偏不倚的,所以我們在靈山所想的,往往都會偏一邊,會偏一邊,那麼,我們既然有身孕以後,做爸爸的我們儘量就事情都能給做太太的充滿了活力、歡喜,何況孩子生出來姓爸爸的姓,那麼做爸爸的這個九玄七祖、傳宗接代是姓爸爸的姓。
  曾經有一位我的弟子,五、六年前,那時他夫婦兩人結婚,已經生了三、四個女兒了,生那麼多女兒,公公婆婆有私時就說媳婦如果不為他生,就要虐待她,所以會「苦毒」,「苦毒」(河洛話,虐待之意)這位媳婦,生了第一位孫女,還感到可以,生第二個孫女,講話就帶刺了,第三個孫女還在醫院,聽到生孫女就不願提雞酒去給她吃,聽到第四個孫女時,雞酒提到醫院又提回來,這期間都一直怪媳婦不生兒子,所以對她很不好就對了。女孩子的媽媽聽到女兒哭著講也煩惱,有一天帶到寺裡來,求王禪老祖幫忙能生兒子,否則她會被「苦毒」,這個時候老祖說:「免講,妳叫妳先生一起來再說;叫你女婿跟你丈夫來再講。」回去以後,她丈夫也很希望生個兒子,聽到老祖叫他來,神叫他來,不來不行了,來了之後,我問他是不是要生個兒子?他說是。我問他姓什麼?他說姓曾。「你太太姓什麼?」「姓黃。」我說:「這個孩子生出來,要求姓黃才對。」「不對啊!我們姓曾,怎麼姓黃的。」「對啊!種是不是姓曾的種?德如果修不夠,是不是姓曾的德?你如果怪你太太沒有為你生兒子時,生出來的孩子應該姓你太太的姓才對,不可以姓你們曾這一邊。」他才自己感到不好意思:「老師,我們是不懂。」我說:「很簡單,女人家好比一塊田地,男生好比是稻種,田地沒有播稻種,怎麼長出稻穀呢?不可能的事情嘛!」這位曾先生自己才想起來:「這我就不對了。」我說:「這樣吧!你既然有懺悔心,好吧,你回去後很快就有了。」回去後,很快的個把月就有身孕了,在孩子出生之前三個月就去照了(意指超音波等檢查),因為三、四個都沒生男孩,一直就很勤的去照,看是男孩?女孩?三個月照時,聽說是男孩,阿嬤接著就死翹翹,生出來後這個孩子才剛滿月,阿公又死翹翹,連續三、四個月死了兩位老大人,這小朋友的媽媽就緊張了,煩惱得睡不著,著了慌,跑上來求老祖為她「收驚」,我說:「為什麼你婆婆會這樣呢?」她說:「以前她(指婆婆)說「如果你能生兒子,為我曾家生兒子,我死也甘願。」兩位老夫婦時常說:「你能生兒子,我死也甘願。」這種重咒不要隨便賭咒,要注意,要注意。所以聽到掃瞄出來是男孩子,耳根-耳朵聽到了就高興,一高興,講的話要算數了,聽了以後,三個月就死翹翹了,男的公公聽到是生男孩子,很高興的就跑到醫院,準備了很齊全的讓她吃,叫人準備了很補的讓她吃,接著滿月時,公公也死翹翹了。所以有喜歡算命的人就:「喔!你生這個孩子來煞他的阿公、煞他的阿嬤,帶了鐵掃帚,帶箭傷『是大人』。」她聽到這個,又起煩惱了,我說:「人啊!講話要小心,口業,靈山之下我們有口,口業在你不瞭解時不要糊亂咒,你如果糊亂咒,結果一切的果報自己去承受。」飯可以多吃些,話可以少講一些,這就是我們的耳根,耳根聽到後,讓我們人有的歡喜,有的悲傷。
  那麼我們人的靈台、靈山一旦十天以後,跟我們母體相接觸,牽一條「阿司」接住了,接住了我們就有「胎教」,我們台灣有一位劉修齊博士,他是零歲兒童教育的教育家,他的孫子三歲時智商二百三十幾,他就是從小在母胎裡面,就教他的女兒如何教肚子裡面的這個孩子,零歲教育,我與劉博士結緣的因緣就是我在台中精修院時,劉博士他的喉嚨破了一個洞,講話講不出來,因為要到日本去演講「世界兒童優生學」優生學的兒童演講會,世界十個博士要去日本演講,那麼他世界十大博士其中的一個專家,他這位劉博士的智慧,確實是超人,在日本時演講完畢,那一天晚上睡在旅舍,天亮時不曉得清醒,直過上午九時多,結果旅館的人把門撞開,人還在呼吸但已不省人事,腦部己經缺氧了,就趕快送到醫院,喉嚨馬上動手術割一個洞,用機器讓他呼吸,才慢慢的救回來,這位劉博士雖然身為博士,但為人非常謙虛、信佛,他身邊剛好帶有一尊玉製的佛祖,玉佛-觀世音菩薩,他走到那裡都會擱在枕頭下,當枕頭睡,他也是這樣將枕頭擱著而救了他一命,觀世音菩薩救了他一條命,他開刀以後,經過了一年多,回來以後講話沒有聲音,好像鴨公聲音,小羊聲音,糟了,他這麼有學問,人是國家的國寶-「兒童優生學」權威,後來經過台中地方法院一位書記官,羅書記官告訴他太太,才帶來給老祖醫他的喉嚨,老祖看了以後-「他這個人很有智慧,在這一生中做了很多功德。」就決定幫他醫,用靈力、佛力為他開刀治喉嚨,開了以後,老祖告訴他,「你三天後還要再來,連續要來四、五次,你的喉嘴才會再有聲音。」老祖用佛力幫他開過以後,第二天講話就比較開朗了,醫了三、四次以後就好了。有一天到香港去演講,有四位博士在那裡辯論會,心想:「糟糕,我到了那裡臨時再沒有聲音時怎麼辦?」他就要求老祖讓他演講能夠順利,老祖答應了他,「不過,你演講之前,你要很誠心的奉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加持,弟子身、口、意供養,能夠對這個法-兒童優生法,能夠很圓滿的演講。」沒想到他要演講時,喉嚨都開了,結果那一回的演講講得最好,報紙都為他讚嘆,讚嘆他為兒童優生學貢獻那麼大。我才跟他講起「你如何教導孩子在肚子裡面能有那麼多的智慧。」他說:「胎教,時時對「我」講話,對我肚子中的孩子講話,讀書給腹中的孩子聽,心想著我讀書就是要給腹中的孩子,「你」要聽好。」因為我們在想時,這肚子中的靈台,孩子的靈台跟我們的靈台,我們在想,讀書了再想,讀書、唱歌、或是作詩,你所想的,都接在孩子的靈台,所以孩子出生以後,頭腦就非常好;若是我們一個人若是有身孕時,稍微一點事就會很煩惱,很會生氣,做丈夫的常常被太太氣得少了半條命,「咻氣刺跩」,生出來孩不用怕個性不會比你壞,這就是靈台、靈山的教育,靈山的教育。
  從這裡我就體驗了一點,我們如果有身孕以後,我們如果有時間,我們的手-做太太的手,左手手掌心按在自己的肚臍,右手按在這裡(左手手背上),按在肚臍以後,我們就一心唸佛,唸「南無阿彌陀佛」,出生時是佛祖來世(生),唸佛時,我們的靈山之下,善用我們的嘴唸佛,唸佛再傳達進入肚臍,這個炁灌進孩子的靈山內,所以孩子過去生如果有修行者,他會開始想到,若是你在唱歌,孩子的過去生的歡喜心就會跟著唱歌,接著充滿了歡喜、活潑,所以這叫做胎教,這個靈山在我們腹中的加持。這個加持雖然是從孩子的靈台進去,但是孩子是如何聽得到呢?我們在肚子裡面是一點點的小片,這靈山在逐漸長大過程中,我們所講的話,在母親腹中雖然在現在我們不知道有沒有聽到,但是實實在在是有聽到的,因為經過老母的耳朵,靈山及耳朵的感應,我們直接講話。種種,也會傳到孩子的靈山、靈台,他的智慧中,所以我們耳朵所聽到的時時聽好話,所聽到的的壞話都將它認為是好話時,認為是對自己鼓勵的好話時,相信各位,我們生出來的孩子一定很聰明,這就是所講的「胎教」。
  現在我們大家都已經活到這麼多歲了,有的人沒能再吃(再活)得那麼久,好像我現在要再吃也沒那麼久,我現在五十四歲了,再來就是一百零八歲,有可能嗎?不可能。人的身體是無常的,那麼這中間,我所學的,有一天我也要死翹翹、要回去、要走、離開世間,若是要再來世間,我也是會再投胎,藉著有緣的人做我的父親、母親,我有機會再來投胎的時候,我開始在母胎裡面十天的時候,靈山就開始形成了,我一旦投進這靈山時,我也會將這一生所講的這麼多話,所做的這麼多事情,或是體驗這麼多苦,酸甜苦鹹所體驗到的,我在靈山裡面也是漸漸的又記起來,我如果到死了以後已經消失去了,但是一旦又在靈山裡面投胎以後,我也會又記起來,所以,我們現在各位還在住世,能夠以時時唸佛來充滿靈山的光明,在座的各位現在堂上、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以及堂下無緣住世,世間無緣住世這些嬰靈、嬰孩,或是冤親債主,你們大家要注意,今天瞭解靈山在你們腦海裡面的靈的寶貴,但是,若是有一天有個善因緣再讓你們再到世間來出生,要再來投胎時,各位,你們一旦有靈山以後,有形的靈山以後,你們要好好注意,若是你們要投胎,投胎在善知識的家庭,當然是最好,有修行的人的家庭最好,有道德的家庭來出生最好;若是不得已出生的一個緣分的情形之下,你們的靈山、靈台要好好的顧好,只可以將你們過去生生世世,你們所做的好事拿出來繼續再走、再做,過去生如果做了壞事,我們就將它放掉,反省、懺悔心,求饒赦,自然會消除掉。
  所以我們一個靈山跟我們的耳根,我們要好好的來運用。那麼,我們有身孕以後,我們在母體裡面十天以後,我們靈山所接觸的一切好幾種炁,第一種炁:母親體內的真炁,第二種真炁是大宇宙的真炁,第三種就是你自已小小的真炁。這三種真炁的接觸都是從靈台、靈山來接受,這接觸不是從你們的肚臍來接觸,是從你們的腦心這個囟的地方,這個靈台來接觸,所以若是各位要繼續修行,或者不繼續修行,要往生西方極樂淨土時,各位,你們要記得,你們每一個人生生世世以前,無量劫以前,都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淨土的化身,阿彌陀佛的化身,只是各位因緣的關係,這一生投胎下來,有男生、有女生、瘦、肥、胖、富有、貧窮而已,但是各位的靈台、靈山裡面,你們的淨土都是平等,都是平等,沒有誰較富有,沒有誰較貧窮,所以,這一點,在這裡提供給各位做一個瞭解。
  我們的耳朵常常有時候會流膿,會流耳膿的原因是由那裡來的呢?大部份都是由我們的腦火,從囟火升起的較多,大都是這樣上升的,那麼,有的人來找老師:「老師,我的耳朵流耳膿,藥吃無效、醫不好。」我說:「你的腎臟可能有問題,腎水缺乏,肝火上升,而肝跟我們是相同,牽入我們的靈山,我們的靈山跟我們的腎水這條系統故障了,故障以後,耳朵的機能開始會起負作用,那麼耳膿就會流出來,有的聽不到,一直聽不到,我們有一些信徒耳朵聽不到,我教他一個方法,我們兩隻手緊緊的壓住耳朵,嘴巴合著,有「喔」的發音-「嘸-」(ㄇㄨ的發音)「ㄇㄨ-」「ㄇㄨ-」擠往鼻子上去,因為我們的耳朵的問題就是跟鼻子同一系統,或用「啊-」「ㄇㄨ-」都可以,這樣你耳朵裡面的耳鏡會震動,裡面肉的細胞會震動,流耳膿的漸漸的就會好了;耳朵聽不到的也會漸漸的好。有一位藝術家,就是寫我們「彌陀講堂」這四個字的藝術家楊啟三老師,已經八十三、四歲了,他大約在七、八年前,他的耳朵有好幾年沒聽到了,一個耳朵大約近三十年沒聽到,有一天,賴老師非常慈悲帶他來找老祖,我為他加持以後,我說:「老師,你自己勤快一點的壓著,自己用氣逼開,「ㄇㄨ-」或「啊-」都好。」這樣耳朵慢慢的震動,慢慢的震動以後,沒多久,三十年的病-「鼻耳聾」(河洛話,即耳聾之意)就好了,有空就自己做,這就是我們的耳根,耳根要藉著音波,耳朵如果有問題,要藉音波震動耳鏡就聽得到,那麼這音波,我們平常在唸佛,唸佛的方法有兩種,這一個方法,「南無阿彌陀佛」聲音儘量進入心窩處,「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往裡面唸進去;有的唸阿彌陀佛,唸出去再聽進來,讓聲音唸出去,再從耳朵聽進來,「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聽進來、我們最好是唸出去再聽進去,以後我們腦海中的靈台,裡面這一點的靈山,「阿彌陀佛」的名號你就是時時的刻著,有一天我們大限來到,我們要走時,我們還記得「阿彌陀佛」聲,我們就再見,走了,我們也不用找人超渡,要往西方也要自己走,孩子不可能跟我們一起走,這就是說,我們這個耳根能夠讓我們修行的地方,自己唸佛自己聽,當各位遇到朋友弟兄講你壞話,氣得要死時,各位不要生氣,自己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自己聽。
  那麼我們人往生了,埋在墓中,什麼都聽不到,但是我們有一條靈魂,顧著屍體-守著靈魂,顧在墓裡,隨時都守著墓碑-墓的門(墓碑就是一個門),我們有時候去掃墓時,我們燒香告訴「是大人」(河洛話,父母之意),輕輕的稟告,他們聽得到,他會聽到。我所以這也是從耳根他的靈魂、靈台雖然死了以後,耳朵聽不到,靈台、靈山的意識,耳根的覺性也有聽到,不是聽不到。在大約二十八年前,我們溪湖的都市計劃我去測量,去測量時,剛好在湖東一個公墓,都市計劃的路中心樁有一枝釘下去剛好在墓頭墓上方,那時跟我那些學生黃田雄他們,我站在墳墓上一直講:「這門風水不知道是男的還是女的,也沒有打名字,」沒打名子不知是男、是女,樁要打下去又不敢打,自己在墳墓上走來走去、走來走去,自己在躊躇,就不敢釘,嘴巴唸著唸著,當天晚上我在睡覺的時候,在溪湖車站前賣花生的租屋內,剛剛睡著就夢到那座墳墓,我在墓旁時,門剛好打開,一位女人家穿綠色衣服,「年輕的先生,不要把我的屋頂釘了漏雨。」我看了拔腿就跑,就醒過來了,我就不敢睡,從三點多就沒睡了,把燈光打亮了,心想一定是往生的這個人跑來告訴我不要把她釘漏雨,天亮後,早上我就告訴我的那些工作的學生:「我們清理看看。」結果看到一位女人的名字,墓舊舊的,把墓碑擦乾淨就看到女人的名字,我因為這樣,就不敢釘它了,就去告訴公所:「這枝樁我敢釘,如果要釘你們釘好了。」他們說:「不可以,發包出去了,錢..」我說:「我錢還你好了,都市計劃測量一支樁的錢我都還給你,結算時扣掉,這一支我不估,要就你們釘,我不敢負責。」這就是連一個墓,人往生以後,我們在講話,他們也聽得到,晚上她會來講「少年仔,不要把我的屋頂釘了漏雨。」所以,我一個人的耳根不是死人以後就聽不到。
  我還有一位信徒,他的「是大人」也是往生了,往生時在棺材裡面,在冰櫃的棺材裡面,那些孫子為了財產,他死了以後,子孫為了財產開始在計較,每次在計較時,供桌上碗公的香就會搖,子孫如果在講爸爸的錢要怎麼分,怎麼分時,就開始一直搖,搖得那些孩子們...,還好還算有在尊重爸爸,老爸還有留一些財產下來,還多少聽老爸的話,如果沒有留財產,這一下子他們不會聽他的,不過如果沒有留財產,也就沒有什麼好計較的了,所以,他有一天跑來:「老師,人死了以後,真還有聽到嗎?」我說:「難道沒有聽到?在棺材中、墳墓中他還是聽到的。」他說:「恐怖,我老爸很恐怖。」我問「你老爸怎麼恐怖?」他才說情形給我聽,我說:「這樣的話,是你們兄弟在恐怖,不是你們老爸在恐怖,你們的恐怖就是父親還在棺材裡面,還沒有抬出去時,你們就開始在那裡計較財產,這是你們恐怖,所以,老爸這樣對待,已經算很輕了。」就回去找幾個兄弟集合起來,一年中就都沒有再計較財產,這一年內他父親的香插著就沒有再搖過,等到做「對年」以後就又開始在計較了,計較這些財產,接著要如何提醒這些孩子們呢?一年以後,他又來了:「老師,我老爸一年內相安無事,最近他的恐怖又來了。」我問他怎麼回事?「合爐完了,吃過飯,開始在商量財產要如何分,又起爭執了,接著又換「公媽爐」(祖先的香爐)又「發爐」,又跑來了,「老師,發爐是什麼意思?」我說:「原來是老爸生氣,現在是你們的所有九玄七祖,祖先統統生氣。」就這樣擱下來,四、五年都沒有聽說要分財產。所以,我們人死了以後,耳根還是聽得到,不是聽不到,我們的感覺也有感覺到,那麼我們大家在世間,我們就要好好的求個心安較重要,財產是人人愛,但是,財產沒辦法心安時,這也沒有用,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講出去的話,我們要注意,不可讓我們的陰人、祖先不能安,所說的話、所表現的行為,愚愚痴痴、糾糾纏纏,弄到最後祖先在天之靈都不安,他們那有可能去往生呢?不可能的,結果「厝邊厝後」「賴賴什」(河洛話,東晃西晃之意)有一天,畜生出生「哇!」的,鳥出生時,他們也是再墜下去,再出生為畜生,再讓人殺了拜祖先、再吃掉,也會再輪迴。所以各位十方善識,我們好好的運用我們的嘴,運用我們的耳朵,在座蓮上的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等等,你們的耳根,好的去聽,壞的,你們就一定要放下,否則,你們只有煩惱而已,因為你們是「靈識」,耳朵的根,耳根的覺性傳達你們的靈山,傳達你們的靈山以後,你們沒辦法再將它放棄,沒辦法有身體好修,所以你們所記的每一件都記住了,但是要擦都擦不乾淨,有一天業力現前時,你們也是再六道輪迴、再輪迴。所以堂上歷代祖先、各位十方法界的眾生嬰靈等,既然聽經了,將你們的心寄託在佛,將你們的心、你們的靈山、在靈台之上,讓佛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坐在你們的靈山之上,那才是你們真真正正的本來自己的,阿彌陀佛!
 我們課程到此為止,請大家合掌,在電祖前的,你們也合掌,來為你們的「是大人」,為你們的祖先、為了自己、為了我們的國家、社會的祥和,我們來祈禱,將我們今天所聽經的課,來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