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陰宅風水經
靈山(八)手印
靈山(八)手印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位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及堂下無緣住世嬰靈嬰孩魂等,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這一節繼續來講靈山,我們的靈山,我們人的身體的形成,我們人的身體的形成,開始是腦、嘴、眼睛、鼻子、耳朵、腳、靈山再來是手,佛祖時時為我們開示,說我們靈山塔下修,靈山塔下面來修行,那麼,露山莫遠求,靈山在你的心頭在各位的心頭而已,免遠求,只問我們自己任何事情對不對、安不安,這樣而已,所有的我們自己知不知,是不是有正確的正知正見,所以一切的靈山在我們的腦以下去修,我們這一節要來講到這個手,手,我們在母胎裡面形成手和腳,在母胎裡面手屈住。手生出來以後是要做什麼呢?手是我們維持生命的原動力的工具,維護我們生命的工具,那麼,手的用途,確實我們一個人如果沒有手,什麼事情都沒辦法做,所以有一句話「動口不動手」非聖者,動口不動手的人,不是真真正正的「能人」,不是實實在在真的有能力的人,比如我們講王永慶先生,他也是先開始動手做事情一直做起來的,才發展起來的,台灣很多企業家能夠站得很穩的,都是先從兩隻手做起來的,很多企業家的事業都是從國小畢業「黑手」做起,一直學一直起來,一直學一直起來,到最後開公司、開工廠,這樣起來的比較穩定,失敗的機會較少;若是學校畢業以後,開始我要運用人才,開始來發展自己的事業,這種成就的穩定,事業的穩定性要折一半下來(打對折之意),現在台灣的企業理念有跟上香港,我們很多信徒、弟子,都在年輕畢業後就當老闆,當老闆時,以在學校所學的、電視所看的、書上看到的,想盡辦法要打勝市場,要將「我」的產品進入市場,結果進入市場的方式都是不擇手段,而且所用的手段違背人倫道德,所以,我們一些弟子,我都提醒他們:「你的事業如果要永遠,必須對社會人倫道理及良心必定要重視,否則,你光是想盡辦法要用騙的、用拐的,你不久就會倒閉,你的業永久背負著。」所以,我有一些弟子,他們的事業開始在動搖時,詳細的調查他、看他,我說:「你根本沒有事業的經驗,沒有自己實實在在對這個產品、作品從經驗起來,光是想藉一般佔小便宜的方式要來賺錢,那你的事業撐不久,最好是關起來。」剛開始不聽我的建議,經過一年以後,原來還有一間房子,一年後這間房屋沒有了,利息付完後,欠了很多,好像滾雪球般的滾下去,最後,一年後-「老師,我沒有聽你的話不對了。」我說:「你不該聽我的話,我只是提醒你,你所做的事業沒有腳踏實地,很多工作違背了人倫及人與人間的平等。」所以,我們做生意也要有雙方的平等。
  我們在做生意,護法是何人呢?很少人知道,而且沒有很多人知道,一般人都認為自己「行」,事實上,人不能「行」(指能力行不行、好不好的行,意指人不能自認很行,不能驕傲之意。)我們六祖惠能大師,有一次因緣,他的徒弟:「師父,某一位法師說他能做某某事,他有神通能做○○,你有辦法嗎?」惠能法師說:「惠能無能所。」-惠能沒辦法做什麼。這是很謙虛的,但是,這句話才是「見性」的人所講的,「惠能是我們的殼而已,「惠能」是父母取的名字,法師給他的名字,好像我「張添旺」是我父母給我的名字,父母給我的名字是我的這個殼,沒辦法做什麼,我們人的身體沒辦法做什麼,要做什麼的什麼?「意識、靈魂。」惠能大師又說:「心無能所」,我們的心沒辦法做什麼,「想」而已,沒辦法做什麼,必須要有個身體,以這個身體來做,有身體才有辦法做工作;有身體沒「心」也沒辦法做事情。所以,「心」和「身」結合成一體才有辦法做事。但是,你一旦開悟以後,你就不會說:「我能做..」,所以,我們人在世間做生意,不是某某人很行,第一,天理在「行」。第二,我們的護法神、守護神(守護神的神就是我們的祖先。),我們的祖先在幫我們做生意,不是我們在「行」。曾經有一位信徒,我告註他「你的祖先很靈。」他那時候有一點小小的成就,講話從鼻子,眼睛掛在頭頂上,講話時刁個香煙,頭又偏一邊,我說:「你這個人快翹身了。」(河洛話,意指快垮了。)我說:「你祖先很靈。」「我祖先也沒什麼,那有靈?我祖先也沒有讀什麼書,那有靈,靈什麼?」我說:「你講這話就不對了,你在做生意就是祖先在幫你做生意,如果不相信,你從今天開始,你將他斷掉,說沒有你的祖先幫你做生意,都是你自己行,半年後,我等著看佚。」就很不高興的回去了,偶而還會上山來走一走,沒半年就「倒翹翹了。」負債好幾千萬,才再來問我:「老師,我的祖先要怎麼解決?」「你連認祖歸宗的一點心都沒有,你還問祖先?」剛好那時候是三月份,王禪老祖的聖誕千秋,我說:「不如這樣吧,你為祖先超渡,向祖先道歉。」他問:「我這樣做,我還會賺大錢嗎?」我說:「你不會賺大錢了,不會賺了,你的祖先很生氣,你的祖先如果要原諒你,最起碼也要五年至十年。」他就轉為生氣的說:「我是他的孫子呢!為什麼呢?」我說:「孫子歸孫子,你如果有我的存在時,你一定知恩、感恩、報恩,你要有這個原則。」
  回去一陣子後,他又「甘苦債掛」,(河洛話,非常困苦的樣子。)就過癮了,(才覺悟之意)他說:「老師,我過去的想法非常不對,你看我該如何才好?」我說:「你的原則,第一,你所做的事,首先去被僱用,從那裡打起,你就是沒有經驗,學校畢業出來,父親有錢,就開始讓你做企業,讓你當頭家(老闆),你不知道天地有多大,你想你學企業管理就能管理,實際的經驗都沒有,要教企業管理,真的很不合理,形成現在社會上年青人的貢高,沒有先去學,出來就要當頭家,社會才有這麼多你騙我、我騙你,你倒我、我倒你,騙得整個社會都不知道到底誰是真的,誰是假的,「糕糕纏」(河洛話,理不清之意)。
  因為我們人在社會上所做的,騙來騙去,我們的祖先、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有緣的跟在身邊,他們認為這樣就對了,結果他們沒有眼睛、耳朵、嘴巴、鼻子..,只有靈台-靈山意識的靈台在感覺、感觸、觸覺而已,聽的感覺,來幫我們做生意,幫忙護法,若是我們沒有遵守人倫道德、社會祥和的道德觀,會使祖先護法神誤認你這樣對,他們跟你一樣騙人,最後一大羣拖到地獄,連他們一起拖下去,還莫名其妙,奇怪?怎麼變成暗暗的。所以,在座蓮座上歷代祖先,你們要幫助你們子孫賺錢,你們要慎重,該為不該為?該不該得?該做不該做?我們要冷冷靜靜,雖然沒辦法有這個身體來感覺,但是,各位的靈山都沒有失去,也是可以感覺。我們如果是年少做生意的人,我們要感謝、感恩我們的「是大人」,祖先的靈魂世界幫我們「牽成」,拉工作給我們做,讓我們有生意做,維持一個家的生活,但是裡面最深的涵義,意義,就是繼續這個緣份,人和人中間,讓我們這些子孫能廣結善緣,建立這個福田,廣結善緣,未來的福田才能再種、才能繼續,否則,我們少年人做事業要一本良心道德,不可動不動就要用「拐」的。
  三年前,有一位「悾弟子」(糊塗弟子),他的路走偏了,為了他走偏了,我就想儘辦法拉來做弟子,我說:「你做生意,做中間介紹人,絕對不能矇騙,你過去的壞習慣,十元錢,我本來十元裡面有兩元讓你做中介人,但是,你照十元給某某人就好了,你不可以加價,過去就是這個壞習慣。」聽過之後,有一陣子還很乖,照這樣做。結果,照這樣做以後,基礎重新再打起來時,糟糕了,毛病又發作了,開始中間又加價,人家給他的利潤有了,中間又給加價,加得雙方都起誤會。又跑上來,我說:「我沒辦法,我沒有你這位弟子了。」我說:「時時以良心道德做事情,你才有辦法維持下去。」到最近都沒有看到,將近兩年了,都沒有上來。有一天,他的師兄弟上來,我問起他的近況,他們告訴我:「他也很想師父,但是不敢來。」這就是我們人所做的行為偏差了,到最後煩惱是自己,自己造的業自己去承受,師父是沒有什麼事情,這是我們人在世間,良心道德一定要存著。
  那麼,良心道德基本條件從何做起呢?第一條件,就是我們所想的,我們所說的、所聽的、腳所踏的、再來就是我們手所做的。我們一個事業如果想要成功,必定手要能夠動,如果手沒辦法動,絕對沒辦法成功,所生成的事業也是虛的比較多,真的很可惜,今天的世界社會的亂象確實沒辦法形容。那麼我們一隻手、兩隻手,在母胎裡面就是在顧心臟,顧心臟來到世間,手攤開-四相,我們出世出來「哇」的一聲時,和大宇宙的空氣相接,手攤開,腳攤開,四相-如四相裡面有很深的含義,我們的手-生老病死四相,生老病死、貧富貴賤、喜怒哀樂,所以靈山塔下修,我們的腦,我們的靈山,靈山塔下修這四相。所以,我們人出世到人間,接著老,出世以後會生病,生病以後就死了。所以人生在四相裡面,人生在世間中間,你就有歡喜,有歡喜以後就有悲哀,歡喜太多就悲哀了,所以一些少年人做生意,我們在座如果有年少的孩子在做生意,叫他腳踏實地,否則太過歡喜,後面哀就跟著來了。喜怒哀樂,你現在歡喜,接著不會歡喜了。
  所以,我們的手和腳,我們一隻手握著歡喜的,一隻手握著不歡喜的,一隻腳走悲哀的路,一隻腳走快樂的路;一隻腳走入病魔的地方,一隻腳走入死門。所以,靈山塔下修,在修我們的身軀而已,不是在外面,不是我去那裡去會靈,要去那裡找呢?自己裡面都會不好了,還要去會那裡呢?
  我們的手,出世以後,一般所叫的「手印」,「手印」,沒有腳印,腳印-踏一步算一步就是腳印。但是,手有手印,這裡有一些聖賢、修行者,尤其是我們佛教的密宗都是打手印,目前我們台灣「啟智宗」他們也在打手印,「啟智」-啞巴宗他們也在打手印,手印就是用手來表示語言,用手來表達語言。所以,我們的手除了做有意義的工作以外,除了寫字、吃飯、做工作以外,就是「法印」。我們觀世音菩薩的手印,我在十三年前,有一天,在觀世音菩觀面前,那時我有貢高的心,想起來自己抹一把臉-很不好意思,貢高的心-我自己想修得不錯了,我會看風水,陽宅也會看,陰的也會看,我點龍點穴,每次看在那裡都知道,喔!我自己就感到很驕傲了。我靜下來又會講梵語,又很驕傲,認為我就是什麼了。又遇到有人說:「張先生,你是某某來出世(生)的。」我又更歡喜,驕傲、貢高的心跑出來。現在想起來,自己臉上抹一抹,很不好意思。有一天,觀世音菩薩非常的慈悲,他在我打坐的時間,觀世音菩薩藉著謝老師的嘴說:「大大要坐位,不可求凸頭,頭凸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手就彎下來了。我也不知道在彎什麼,他說:「大大要坐位,不可求凸頭,頭凸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他就彎下去了(手掌中指就彎到手掌心),我那時也不知道什麼,經過兩年後,我將抄下來的再拿起來看,嘆了一口氣「唉!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我那時貢高的心、貢高的行為,說起來是滿臉豆花,就是在提醒我說,那當時貢高,因為遇上一些糊塗的師兄弟,沒有正知正覺的這些,如果講一句好話我就很愛聽,耳根愛聽好聽話,就認為我很行了,就怎麼了,一悟到觀世音說「大大要坐位」-我們人在世間,大大要坐位。「不可求凸頭」-勉強出頭。要跟人家平行就好,要謙虛。「不可頭凸撐不起來」-釘子浮起來就敲掉了。「頭凸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到最後吃虧是自己而已。
  所以,觀世音菩薩的法門是這樣,觀世音菩薩的手是拿這樣,一邊瓶子拿這樣(左手握瓶置於胸前,瓶口稍微下傾),有的人不知道:「我家的觀世音這樣呢!」那就錯了,叫我們要謙虛啊!從我們的心看、看心,要中道,八正道的中道,叫我們要這樣(如圖十下,中指彎下來指掌心),不是要我們自認有多行,從這以後,我自己想得很不好意思,想到當年這麼愚痴的行為,自己想得很慚愧就對了。
  現在台灣跟我同樣毛病的人還很多、越嚴重,現在台灣流行在「靈修」,修靈要會靈山的、修靈修的,大家都說他自己最大,「我」現在是什麼佛、什麼菩薩,「破」去了-他最大?(河洛話,偏掉了,帶有精神異常之意思。)我就是什麼菩薩了-胡說八道。我是什麼神、什麼王爺公,我是..的,我比你還大,土地公不用拜,小神不用拜,我拜大神-「破」去了。台灣現在很多這種,尤其一些修靈修的像這樣「破」去的很多,很多修靈修的信徒來我這裡時,很可憐的,他說:「老師,你看我上一世是什麼?」「上一世我不認識你。」「你看我修了以後會有什麼成果嗎?」我說:「現在你『摸摸咻』(河洛音,形容掉在水中不會游泳,邊游邊喝水的慘狀,意指自身難保。),我也不知道什麼成果,如果照你目前的想法,什麼果都沒有。」很不高興的:「哼!人家說我修到菩薩界了。」「要什麼界?貪、瞋、痴都跑不了,愚痴都跑不了,你要修到什麼界?」臉上紅紅的不好意思,就這樣很不高興的回去了。
  所以,台灣目前很多修行,那不是修行,修靈乩的不是真的修行,造成貢高、傲慢,認為自己是什麼神了,比誰都大了,一個比一個人,後面來的認為自己最大。我過去也有過這個缺點,到最後讓我悟道以後-懺悔,常常自己臉上抹一抹,很不好意思,想起來都不敢去想。我們的靈台、靈山這一點已經貼住了,貼住以後你要擦,擦不掉的,放心好了,橡皮擦也擦不掉,漂白水漂不完、漂不掉,你要怎麼用?所以,要修靈修的,不去悟法-也有信徒來這裡,擺個架勢,我說:「你這是做什麼?」「我這是什麼你知道嗎?」「你這是什麼?」架勢就這樣擺起來了,我說:「唉!可憐啊!你是『破』去了,神經病。」很不高興我說他神經病,「老師,你沒修,你不知道我是何人。」所以,我們修行的人,這四個原則如果不懂時,修什麼行呢?叫做「跳乩」、乩童的做法,乩童的做法-神來全步數、神退沒半步。神退沒半步以後,要怎麼辦?眾生人看你神來全步數,把你看做神了,因為你跳兩、三次人家就把你看做神了,認為你都懂了,就問你,結果問到不懂的,「神來全步數,神退沒半步」時,要怎麼辦?用騙的而已,用拐的、用騙的而已,所以造成社會亂象,因因果果、各人的業在造不完。所以,如果我們是做法的人,速速回頭,否則不划算,我們要受到業報,子孫要受到業報,若是你愛你的兒子,你的孫子的話,我們就要好好的重新調整,從修心養性開始就是修行了。
  所以,我們寺裡這裡看了很多「出頭仔」就是了,(河洛話,意指奇奇怪怪的狀況-人生百態。(來這裡的,也有在山邊石頭上就坐下來,腳盤起來,頭髮、鬍子留得長長的,黃衣穿蹲在那裡就坐(打坐之意),就想自已是多偉大,在修法,手勢就打起來了,我就「嘿」的一聲,眼睛就睜開看我一下,很多年前了,對方他說:「我入定了。」我說:「入定了怎麼還會跟我講話,還說入定了?」所以,很多世間事、一些人...。
  今天有這個緣,講給各位瞭解,才不會再被別人騙去人。」我說:「你,臭皮囊而已,一個臭皮囊,沒什麼。」因為這個情況你要將它破除掉,否則他還會貢高,越貢高則包死的,他家的人要將他看做阿公、看做佛祖拜,在他朋友面前,也會看做自己最大,跟別人在講話也當作他最大,別人都不對,講得口沫橫飛,講到最後,社會亂糟糟,認為自己最大,今天晚上要去那裡,要去那裡辦什麼。還辦什麼?家庭都辦不好了,還辦什麼?所以,目前台灣這種修法的很多、很多,這不是修,觀乩童、觀靈乩,這種修法,在我們公門裡面的善知識,各位弟子,這個法你如果修不下去,這樣做下去,照這樣走下去,做下去時,很多魔界會藉體講一些有的、沒有的,講完後他就算了,你去付帳,所以,「業」我們在做啊!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他也去修靈修,修了以後,說他最大了,他比佛祖還大,我說:「你破去了,你比佛祖還大?你還沒有開悟,你會比佛祖還大?」所以,佛在金剛經裡面告訴我們:四面-我相(有我)、人相(有你)、眾生相、壽者相,有四相者-凡夫,有四相的人就是凡夫,所以,很多「我修到什麼程度了。」「我」跑出來了-凡夫,你修什麼?-「人」者凡夫,「喔!某某人、某某人被我幫忙過。」-凡夫,「我幫忙過幾個人。」-凡夫,以後恩恩怨怨,怨別人騙你,事實上,到最後他沒有騙你,你自己甘願被騙的,甘願被人騙,叫別人騙你才過癮就對了,現在眾生就是這樣,都叫人把我們騙-騙才會甘願,時間到了才怪別人來騙你。所以,這些各位瞭解就好了。
  我們每一個人看到佛、菩薩的「手印」,你們要瞭解,觀世音菩薩叫我們要謙虛、要慈悲,時時看自己的心-手心,看我們的心。阿彌陀佛就是要脫離「三界」,如左圖十一:(大拇指壓住食指,餘三指伸直)將這三界(三戒)貪、瞋、痴-貪心,會生氣的心、愚痴沒有智慧的心放掉去。貪、瞋、痴不是03、30,有一陣子,一些在玩大家樂的,一直盯著佛祖像,我問他:「在看什麼?要開明牌嗎?」「這可能是3。」,我問:「如果你比這樣(五指伸直),要算什麼?」我說「是你破去了。」所以,這個人財迷心竅就忘了自己,那麼,阿彌陀佛是放下貪、瞋、痴(右手拇指壓著食指,其他三指朝下),佛的慈悲,我們如手放下三毒以後(右手),我們會超出三界(左手)了,我們就會成佛-阿彌陀佛,跟他一樣高、一樣大。
  我們拜上帝爺公(玄天上帝),手提這樣(如圖十二,中指伸直朝天,餘四指彎下朝掌心),中道,我們要超出,叫做中道,不偏不倚的中道。所以,我們看到他的手到,我們就知道。
  那麼,佛的手縮成這樣,(如左圖十三,手肘舉起,五指均開向前方)是什麼意思?放光,放出佛光、施捨,觀世音菩薩這樣(右手手印)-慈悲,我們這樣要施捨。
  我們有捨才有得,「有捨才有得」,但是要做到「捨」確實不簡單,往往有的要叫我捨,確實也很多做不到的,最近不知道什麼因緣,四處走,走到那裡都遇上一些出家人、出家和尚、出家尼師,一見面就:「老師,有捨才有得,快點,頭髮剃一剃好出家了,現出家相了。」我說:「失禮,捨、我還做不到,你別的捨,認真叫我做什麼的,我都做得到,這一點我做不到,我的孩子還小,還要教育,還要什麼的,要捨掉恐怕還捨不掉,這我做不到。」所以,要捨是不簡單。也那麼巧,最近常常碰到那些,人家說:「啊!你因緣到了。」我說:「我因緣還沒有到,我沒看到,因為太太還年輕,還沒辦法..,孩子還小。你不用設計我,我現在這樣渡眾,我比較自在,我有時候要進爌肉店也可以進去,要做什麼,我四處去,我很方便。」這就是捨,要施捨確實是很不簡單的。
  但是,我們佛光、我們的慈悲心,做不到的範圍、還有執著時,那麼,我們做工作,能夠做的,我們盡量用我們的「身」-「報身」報的身來做一些能做的工作。我們的身體有什麼身呢?我們有三個身、佛有三身:第一、分身。接下來是化身、報身。我們現在就是報身,身體有生、老、病、死這些苦,叫報身,出世後會生病,生病後會老,會老後會死,這些苦叫做報身,我們有這報身;「化身」-佛化身億萬,就是依經典出去的就是「化身」;「分身」就是說因緣時機俱足時,隨時就分出去,他的分身出去。那麼,我們的報身就是示現在我們身上,報身短短幾十年就了結了,所以,報身一切的行動,的行為,「他」,有時候我們看到「他」的手上手印,我們就瞭解佛他在跟我們講什麼。現在電視報導裡面,一位講、一位在旁邊比手比腳印,那是啞巴話,就是手語、那是法印。
  我們人在這個世間有這個身體以後,我們的報身要好好的運用,短短幾十年的報身圓滿結束以後,我們的心、靈魂也是還要回皈回去,回去那裡呢?我們的淨土。淨土在那裡?在靈山。靈山要從何處求呢?這是我們的課題,我們在靈山之下的修行,上面好幾節課為你們也講那麼多了。
  這次講到手時,手的法門實在很多,但是,手的惡業也夠多,我們的手就是要做有益眾生的工作,我們的手不是要做破壞眾生的工作,這才是真真正正「人的手」。所以各位,你們要好好善待你們的手、善待我們的手,我們手的形成,在我們身體的形成是最後一站,從腦、眼睛、嘴、鼻子,漸漸形成,漸漸形成到最後一站才到手來。我們的手到世間來是要做有益的工作,往往鄉們的手,有的去做壞事上,殺人、放火、打人、賭博,這都是沒有好好運用我們的手,沒有善待我們的手,(宇宙間給我們這些東西,我們就該好好的善待。)造成我們的苦惱,這種情形有很多、很多。所以,我們過去的都過去了,希望有緣的速速放下,我們會很快樂、很快樂。
  在座堂上蓮座上的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及嬰靈等,過去生在世的時候,若是沒有善待我們的手,沒有好好的利用我們的手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各位,我們要好好的懺悔。
  手,在我們一間厝來講,也是有手;在風水來講,也是有手。陰宅風水的手,我們往往墓碑旁的墓手斷了時,手開始會麻、腳會麻,要注意,青龍方是麻左手,前幾天我去看一位教授的風水,我說:「某某人,你的手腳開始麻了。」他說:「開始按不會痛,沒知覺,開始麻。」墓手斷了,所以左手有問題,如果斷右邊,則右手、右腳開始會麻、有問題;後面如有別人的墓的角剛好射來時,正好射到他的後面來,結果後腦開始有問題,後腦開始麻麻的,血壓降不下來。這墓碑,這也是手。我們的厝也有手,以前我們正門屋簷也是手。所以,這墓手和我們住的厝的手對我們也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各位,你們如果看到你們祖先的墓手如果壞掉,趕快修理。假如前庭如果裂開、裂痕時,墓庭趕快修理,裂者,則庫不守,我們墓庭前面如果裂開、陷下去,財不守,這點印證很多了;有的墓身會陷下去,那就不會安了,要趕快遷棺,那要趕快遷棺-陷下時,很多人都嫌做風水麻煩,再填下去就好了,事實上那不會安,這個例子,以後我們將各種現象講給各位瞭解。
  我們的手除了做工作,除了表達以外,施放我們的佛光,寫字、教化、教育,也是用我們的手;手也是在平衡我們的人身不會偏來偏去,有一次,我看馬戲團,上面在走的很會走,他如果沒有那支桿子,他就沒有辦法平均,假使你叫他兩隻手綁在身上走,一定會「普通!」的馬上掉下來-不平均,手向兩邊伸出去會平均,我們的手。龍邊、虎邊,風水前面向出去,左邊叫龍邊,這個叫龍邊、這虎邊,龍砂、虎砂,龍手也是手。各位,我們要瞭解這個原則,此去我們講風水真經跟人都有連帶關係,陰宅風水經跟人的身體上都有連帶關係。為什麼這祖先的墓宅壞在那裡,影響到人壞在那裡?所以我才將人的身體,費這麼多的工夫、費這麼多時間,一個一個講給各位瞭解,為什麼會感應?我們的手說來也是陽電,腳是陰電,手陽電、腳是陰電,兩隻手陽、腳是陰,一陰一陽天地數,那麼我們手伸開時(兩邊平舉往兩側伸出去。)你看耶穌,手伸這樣,他就表示「無我」的心,「無我之心」就是表示慈悲的心。我們人的存在,重要的是一點「心」,這一點「心」。所以,手「現」出就是慈悲心,叫我們把心放開。
  上星期六,因為我當兵時的同事,我們藍天康樂隊的一位老大姊,她這次見面時說:「我是信耶穌基督耶!」我說:「我知道你信耶穌基督,妳原來就是耶穌幫妳,妳才有這個慈悲心,但是,我問妳,耶穌基督的法在那裡?為什麼鈴在十字架?」「他是犧性自己。」耶穌犧牲的精神確實是我們任何人做不到、「捨自己」做不到,光單這一點就讓我們很讚嘆,我很讚嘆,為了大家需要平安時,能夠再活起來,他自己甘願被釘在十字架,釘在十字架犧牲自己,確實是現代一般人所做不到的,光是有人要我把頭髮剃掉,現在「出家相」我都做不到,何況被釘在那裡。真要好好懺悔、慚愧。那麼,耶穌頭還這樣低下看心、不偏不倚的心。所以,叫我們現開時,不偏不倚的心就是耶穌了,若是我們後世人的精神,我們的心,如果正、有慈悲心、愛心,也就是耶穌了。
  目前台灣有一些宗教,在修行的人、學道的人,在那邊比高比低,我「道」比「佛」大,我「佛」比「道」大,我比耶穌還大,耶穌沒什麼,我佛比較多,比較大,我道比較大..,「破」去了,這不是修行,不瞭解耶穌他十字架的精神在那裡,就是「無我」的心,為大眾的心,犧牲這肉體也沒什麼。但是你要找我耶穌在那裡呢?這樣(兩手平伸,頭下低)去看,找心。所以耶穌也是各位的心,我們的心,不偏不倚的心。
  那麼,請教各位,你是信什麼教才對呢?若是你沒瞭解天主教、耶穌,這個教義時,你根本沒有資格講別人,若是你講「我的道比佛還大。」你沒有去瞭解佛經時,你光講你是什麼道較大,也沒有資格、沒有開悟。所以,各位善知識,要放下,放下這種愚痴沒有智慧的心,手放開來、攤開,一點私心都沒有,現開來,凡是有益我們眾人的事、眾人的法,就是大慈大悲的法。所以,我們手的法,手的妙法不可思議。
  此去,希望你們各位如果走到佛寺,看他什麼法印,你就瞭解,這一剎那,我在這裡拜這神,我就要學他的精神。比如說,你看有的佛手比這樣-雙手合十,奇怪?佛祖那麼大,他怎麼比這樣?(喔!可能我比佛還大的樣子。)有的貢高的心就跑出來了,可憐呀!佛,他是叫我們要恭敬一切眾生啊!恭敬十方法界一切眾生、恭敬一切法,恭敬一切眾生、恭敬一切做善的人、恭敬一切慈悲的人。他坐在上面等我們,他也這樣(合十)先恭敬我們,我們要懺悔,我們要學他的法,先有個慈悲心。所以,我曾經遇見過一位信徒,他也是修靈修的,到最後精神都破破的,講話都十三層天外,去到佛寺,他最愛去的那一家,那家佛寺的佛祖都這樣(合十),他認為自己比佛祖還大,佛祖還要向他敬禮,說佛祖還要拜他,我說:「你是破去了(頭腦壞掉)。」他說:「沒有啊!我那有破去,佛祖看去都要拜我。」我說:「這問寺佛祖他的手是合這樣的,是雕刻好的,不是看到你去時才在拜你,他是在恭敬眾生。」「是這樣嗎?」「本來就是這樣。」
  所以,我們要學佛,「佛學」和「學佛」不一樣,「我是修佛的。」佛本來就有的,要怎麼「修」-破去沒智慧、愚痴。「我學佛」-學佛的什麼呢?四威儀,行、住、坐、臥,貪、瞋、痴捨掉,捨掉三毒,學佛的四威儀,學佛的走路,他的坐下,他的吃飯、他的睡、在住,學他的威儀那麼安祥,學佛沒有貪心,那麼安祥,為了眾生。我們是學他的精神,不是我來那邊求拜佛祖、求佛祖。學佛和佛學。「佛學」就是當年釋迦牟尼佛所講下來的經,叫做佛學。「拜佛」-我只是去敬佛祖而已,去敬佛,他是那麼慈悲,我們做為一個眾生,我們去懺悔、去敬佛,光是敬而沒有學也沒有用,所以,佛法最好是學佛,正派正當就是學佛,學佛才是正當的,我去拜佛也不是正當的,各位要記得,「拜佛」不是正派正宗的,「啊!我是拜佛的。」沒有用,什麼叫「拜佛的」?無智慧、無開悟;「我在學佛」,學佛的四威儀-行、住、坐、臥,要一樣一樣的慢慢的學,我們如果學佛的禮儀,恭敬眾生,這才是真真正正的修行人。
  各位,今天我將這個手印的法跟我們的佛法、學佛、拜佛、禮佛的不同意處,講給各位瞭解,我們以後就會做一個智慧的人,不會再做一位沒智慧的凡夫。今天我們的課程這一節到這裡一個段落,請大家合掌來回向,來祈禱,為我們天下的蒼生來祈禱,佛菩薩慈悲加持。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