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陰宅風水經
八正道(六)正命(一)
八正道(六) 正命(一)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靈等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等,阿彌陀佛!
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陰宅風水學,祖先或者是我們回去(往生)我們的墓仔是要怎麼做?有一位很好的朋友的「是大人」,他在生時修得很好,他在恩主公那裡奉獻,在「恩主」(俗將關聖帝君尊稱為恩主公)那裡奉獻前後將近五十年;有一天,時間快到了(指大限已到之意),太子(哪吒太子)就告訴他,叫他說:「你山上有一塊地,以後那裡是你的厝。」他就照這樣去看,真的山上有一塊地,看完以後很高興,他就慢慢的整理,時間到了,他就回去了(往生了),回去要葬時,要下葬時,雷公閃電、轟轟響,葬好時,開始好天氣。之後,他那些兒子、孫子都很順利,事業越來越平安。那就是說,在生有修,為眾生奉獻、好事大家做、多少都做,連死後都能得到好地理,連神都說:「你以後要住的地方在那裡。」那是神給我們開示的。
  從此以後,那些子孩時時都遵照「是大人」在生所講的「仁、義、道、德」,仁和義、和道、和德、道,尤其強調這個「道」。
   仁-慈心
   義-氣量
   道-修心 養性
   德-行減 佈施
「仁」-要有慈心、「義氣」要有氣量,我們很多人沒有那個氣量,人家講一句,你就跳得拿刀要相殺,人家講一句不中意的,拳頭就拿起來,這種是最可憐、有夠、有夠可憐的。人家講了一句,氣量不夠,稍微怎樣就講自己修得多好,結果講了一陣子,船就翻了。(意指自誇久了就會漏氣。)「道」是修行,「德」是行減。交待他兒子,他兒子就寫了這四個字在他的廳堂上面,讓他的兒子、孫子回家就看到這「仁、義、道、德」,他說:「如果你們看到這四個字「仁、義、道、德」就是看到阿公、看到阿公的名字就是這樣。
  所以,他在生時,對這「仁」-就是慈悲心。「義」-人對人要有義氣、要有氣量。再來是「道」-一定要修道,修心養性,走正路,不可走偏路。「德」-行善、行功積德;佈施,行善佈施就是「德」,佈施不是拿錢來佈施而已,「法」的佈施上。上一節所講的我們的正念,「正念」就是慈悲心,「正念」就是三世因果,所以,我們將這三世因果的法,我們來說給人家知道,讓人瞭解,這就是「佈施」,這就是我們的「法」的佈施、及行善。
  可惜現在的社會,「仁、義、道、德」幾乎要遺失了,為了一個「官」,斤斤計較,「官」帶不去,現在的「官」跟古早以前的「官」、什麼東廠、西廠,不管什麼廠,現在也都不一樣了,有沒有帶到這一生來?沒帶來。現在的「官」-「喔!我的官好大。」斤斤計較,為了自己,想盡辦法把別人推下去,然後自己爬起來,斤斤計較,有帶去嗎?沒有。帶著心不安而已,確確實實帶個「心不安」,怕人家報復他,怕人家後面「弄坑」、怕人家後面反,怕人家不跟他配合,怕人家不為他幫忙扶助,怕人家後面講話,整天生活都在驚驚惶惶,人生那有什麼意義呢?現在官場就差不多這樣,這些眾生有夠可憐,實在有夠可憐,講不出來的可憐,我相信他的「是大人」,祖先也跟著可憐,有嘴無處說。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要有慈悲心,人跟人,同事跟同事一定就是要有緣做同事,上一世人不是親就是戚,不是父母就是夫妻,千真萬確,要不然就是兄弟。有的為了自己「我要做個大官、坐個大官位,我就爬起來,我就想盡辦法打擊他人,一直想盡辦法陷害他。」實在..。十方天龍護法在此護持、共鑑之下,各位十方善知識,若是為了自己的官沒帶上來坐比較大的位置,想不擇手段傷害他人時,要負因果,你沒有贏去,你輸去了,一定輸去的,百分之百輸去了,輸得慘-慘-慘!連你「是大人」、祖先都輸光光了,連你兒子以後都輸光光了,子孫都輸光光的,試試看,你們去量量看,哈!哈!如果不相信,死了以後就知道,這是千真萬確的。
  所以,人在世間,緣份,如果不是親就是戚,才會在一起結緣,作同事也是一樣,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生活在苦海就是這樣,叫做「生活在苦海」。
  有的人為了達到他的目的,想盡辦法不擇手段,對別人陷害,讓人被抓去關,設法給議會、給立法院,種種來破壞他,後面來設計他,讓他去入套,套得他撥都來不及撥,就沒有時間去做「正業」的「頭路」(河洛話,工作之意),沒辦法為百姓服務,沒辦法為百姓服務的這個「業」誰負責?你負責。不是被你弄倒的這個人要負責,因因果果啊!人實在有夠可憐,一餐吃能吃多少?有「官」的名,你所得到的又得到多少?也是一個殼,「官」是我們人來世間「服務人羣的橋樑」,我們的橋樑本來就好好的,你為何這個橋樑別人要走同樣的路,你把他踢往,推往溪谷下去?很多這樣的,所以,才會說「妖魔鬼怪」世間有夠多。
  所以,希望各位弟子,若是有一天要當官,我希望你們「安份守己」、「憑良心做事情」,不可以耍奸詐,如果這樣的話,你兒子、你孫子的福會被你耍光光了,花光了,不要想你們的兒子會有多順利,很拼的。這要注意、要注意,這就是「仁、義、道、德」,「道」在那裡呢?每一天所走的路,我們心所想得路就是「道」,我們想個慈悲心、人跟人有個「義」、氣量的心,我們是「道」,我們如何做到社會會安和,做到社會會祥和,做到人與人中間互相相尊重,這就是「道」。
  「德」呢?就是剛剛所講的種竹子,竹子是什麼呢?為什麼觀世音菩薩他要在紫竹林內成道呢?各位不知道有去想到嗎?為什麼?觀世音菩薩為什麼在紫竹林內成道的原因是什麼呢?各位不知道有想到否?竹子因為向上發展,空的、裡面是「空」,心要空;竹子一節一節、一節,有準則(折),一節一節有程序向上面發展,向天,每一樣都要看天理,「照天理走、配天理走。」心要空、要包容,裡面又有水,水是智慧、水就是智慧,我們竹子裡面有智慧,有智慧要從「心空」,心空從那裡來?從日常生活一直吸、一直吸,一直成長起來,不是想盡辦法你長大我就把你打死,我就是「竹」(河洛話竹與德同音),這就是「德」。所以慢慢成長,竹子就是德,所以觀世音菩薩紫竹林、「紫竹林」,要成就觀世音菩薩的法(如下圖十一):
圖十一    成就觀世音菩薩妙法
         紫 竹
          ↓  (河洛話同音)
         只 德
          ↓
          福
只要你遵守道德,你就是觀世音菩薩了。現在台灣很多在修行,自稱我是修行的:「我現在觀音了,我就是觀音了。」「喔!你家的觀音不『興』(河洛話,神佛的香火越盛越興。),我家的觀音較興;我的觀音較『大仙』(河洛話,比較大的意思),你的觀音較小仙。」唉唷!連一點道德良心都沒有,要那裡去成就觀音呢?真可憐呀!南北二路「ㄎㄡ、ㄎㄡ、衝」,就是不瞭解什麼叫做「觀音」啊,觀音的法是如何成就啊!從「德」去成就嘛!道德!可惜台灣目前在修,修了自稱修靈乩、起來就比手劃腳說他最大,「我是觀音了。」又跑了一個來,說他是什麼佛的,什麼如來佛的,在那邊相比,觀音跟佛怎麼會在那邊相拼呢!這就是「破」去了嘛!(河洛話的破,在此意指頭腦不正常。)這在台灣目前「破」很夕。
  前幾天有個信徒,男信徒,唉唉什什,說他太太跟人家走了,跟我說他太太要出去六年,要去佈道,要去救眾生,要六年。我說:「你太太跟人家走了,什麼要佈道、什麼要修的,還什麼要打坐的..。」我說:就是跟人走了,叫她不要出去,分明是跟人跑了,修什麼德呢?修什麼觀音法門呢?觀音也不可能讓你這樣修法,觀音是叫我們做道德、種道德,只有「道德」一條路而已,只有種竹子(取河洛音)一條路而已,沒有第二條路。所以各位啊!十方善知識,我們修行要仁、要義、要道、要德,最後是「德」,要種竹(河洛音同德),要種德才有福、種德才有福。否則,不可能有福啊!有的人,信徒來了:「老師,我怎麼這麼沒有福啊?」我就哼給他聽:「啊呀!你家的竹子林太小塊了、竹子太小棵了。」 「我家的竹子種很多,竹筍每年都在折呀!」我說:「你家的竹子沒心,沒有用,你們的竹子裡面都是實心的,沒有用的。」他說:「我家的竹子那是實心的?」「你心沒有空出來,沒有雅量啊!」我說:「心沒有雅量那有福?」就不敢說了,「老師,我知道了,謝謝,我需要去做道德,道德認真做我才有福。」道德你沒去做,那會有福,不可能的事,因果嘛!這叫做「正命」-瞭解自己,正確的瞭

解自己。(如下圖十二):
圖十二    正命(知足)
        ↓
       八字富貴貧賤
        ↓
       三世因果
        ↓
       風水
  我們人,現在有人說幾兩命、出世幾兩命,出世命就固定了,沒有錯,出世下來三兩命,一兩命,七兩命,我幾年前看到一位七兩命的,我歡喜了一下子,我跟他媽媽說:「恭禧,妳生了一個皇帝兒子,七兩命的,這個兒子有得吃,有得穿,免討賺(即不用工作賺錢)。」聽起來應該很歡喜,但是,眼睛一眨,眼淚就流下來,她這個兒子生出來就是殘廢,所以需要人養,不用賺也有得吃,不用賺也有得穿,皇帝命、七兩命。所以,七兩命好?你說七兩命好?各位,如果不是皇帝就是乞丐,如果不是皇帝就是乞丐,各位要瞭解。七兩命並不代表就是成功,七兩命並不代表失敗,我二兩多命而已,我的命才二兩多而亡,是有夠輕,有夠輕,輕到風吹來幾乎要飛走。二兩命裡沒有祖產,但我的祖產很多,我的伯父留給我一塊三分多的竹子園、竹子林,我是過房的,過房的阿伯一塊竹子林三分多地給我,裡面都是竹子,因為有那些竹子使我能變成自耕農,我來買這塊道場也是要自耕農才能買,我買這兩三間道場都是因為自耕農才能買的,能夠買,所以,我才能買這些道場來跟各位結這些善緣,所以我的財產都在各位的口袋裡,要花沒有,要餓死也餓不死,我如果輪流一口灶(輪流到各家之意,一個家庭一口灶)讓他請一天,我現在到死,我絕對餓不到,絕對餓不到,是不是這樣?一百歲三萬多天,三萬六千天吃一百歲,我結緣的最少十萬人,十萬人,我現在還能吃到一百歲?真拼呢!吃到一百歲變成怪人、怪物,我如果一口灶讓他請吃一天,我到老來..,所以我很富有,我不會餓到,我不會餓到。所以,我們人,命是自己創造的,命。
  很多人來問我:「老師,我的命怎麼這麼壞?最近怎麼稍微就不順?」我說:「正常,還要更不順才是天理。」「為什麼?老師,我聽你講的話怎麼那麼毒?」「這不是毒,我是慈悲,慈悲才跟你講這些話,開始在不順利而已。」開始在「ㄎㄡㄎㄡ衝」,四處找明師、找通靈、找什麼的,找了一輪趟,結果忘了自己道德沒有做,光是去找明師有效嗎?沒效的,絕對不可能的事情;找什麼通靈的有效嗎?無效。我們道德沒做,通靈有可能嗎?沒可能的。「天理要重視,天理要重視」,「遵照天理、照因果去走。」所以,我們人的八字沒重要,「心」最重要,比如說有一個生了兩位雙胞胎,都是男孩子,大的生出來頭腦壞得有剩,第二個頭腦很好,去算八字命兩個都很好命,但是一個頭腦好,一個頭腦不好,要怎麼講,看起來,大的頭腦不好,他就是前世因果輪迴、前生善德沒做。第二個這位,過去生一生都在奉獻,一生只有一個單身漢,一生所賺的都在奉獻社會。另一位出世在不同的國家。一位出世在大陸,一位出世在大陸旁邊的國家,兩位的靈魂不相同,所以因果不相同了,八字相同,因果不相同。那麼各位,現在社會算命生先很多,紫微斗數的先生很多,什麼數、什麼鐵算盤(鐵版神數)先生很多,指點的路怎麼指點呢?我就真的感到懷疑,光是一支秤子就要秤所有的是高是低,你沒有秤這個一斤和那個一斤,石頭的一斤跟砂土的一斤,它們的價值有相同否?砂子的一斤和石頭的一斤,它的功能有相同否?所以,各人在世間所修的、所做的最重要,修心養性,遵守道德、「遵守道德」。
  也看過兩位出世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同樣都是女孩子,一個丈夫對她好得不得了,一個丈夫虐待她到有剩,如果照這樣說時,「喔!妳嫁到好丈夫。」「喔!妳嫁到壞丈夫。」要照八字那有可能呢!「道德」!嫁到好丈夫的女孩子,自國小開始懂事,厝邊頭尾的髒東西 都是她在撿,撿到垃圾筒,學校回來,有時候她背包揹著,紙袋拿著撿了一堆垃圾,從小、國小養成習慣了。一個是家裡有錢、耍個性,這一位大家對她提心吊膽、拍馬屁,就開始目睭看高不看低,結果,結婚以後,這個富家女的這位千金,丈夫對她有夠壞的,如果不是打,不是虐待,不是不讓她吃飽,就是什麼把戲都來,她有錢有什麼用途?沒有用。另外一位,鄰居這一位,丈夫對她是有夠好。所以,「人都是生長在互相尊敬、生長在我們慈悲心裡面,我們在慈悲裡面在活。」所以,這兩位信徒有伴在同日生,結成很好的朋友,才跑來問我,我說:「妳就是較孤姥,妳也生得較漂亮、較孤姥,妳較嬌頭,認為什麼事情都是妳對而已,認為妳丈夫講的都不對,認為妳有錢、用錢要悶死妳丈夫,很拼呢!男人讓妳這樣隨隨便便,妳嫁給男人就是這邊的人,不是妳原來外家厝(河洛話,即娘家)的人。」跟她講了以後,她說她丈夫很不好。我說:「妳都不用講,老祖說妳要檢討你自己,妳丈夫絕對沒有不對,錯都是妳自己。」嘴張開開的、不敢講。帶她來的這一位才知道:「夭壽啊!以後都向我投訴、說她丈夫有多壞、壞到..。」結果是她壞,所以帶她來的朋友就不再帶她來了,說:「沒有用,這個人還要磨。」我說:「對,放她去磨沒有錯,放她去磨妳才有慈悲。」另外這一位丈夫對非常好,因為她會先尊重別人,現在小孩子已經在讀國小,她也是上午做飯給小孩子吃後,小孩要到學校帶孩子過馬路,她一生生活在善事裡面,在道德裡面,所以她的生活一定幸福,天理嘛!瞭解自己嘛!雖然相同的兩位,兩個都沒有財,兩位命底排起來都沒有財,但是另外這一位很富有-很有錢的這一位是窮得有剩(指雖有錢但生活過得很貧瘠不幸福)。所以,有因果不是沒因果,有天理不是沒天理。
  現在社會很多女孩子,晃呀晃的,穿得漂漂亮亮的,我們這裡星期一、四、五如果在問事情時,晃著就來了,三、四位帶來了,寫了寫,第一位問婚姻,我說:「唉呀!妳要問什麼呢?妳先問妳對妳丈夫能尊敬到什麼程度?妳對妳公公、婆婆能夠尊敬到什麼程度?妳才有資格問,否則老祖不答覆妳。」臉就紅起來了,紅起來後,她說:「老師,不要啦!指點一下,我丈夫到底怎樣?」我說:「妳先生壞習慣也有,但是因為妳引起,就是妳逼虎跳牆,所以先生風流給妳看,不願回來,今天不回來,明天不回家,天天不回家。」「是啊!要怎麼辦?」我說:「很簡單,你時時將你先生的名字掛在妳的嘴上,好像在唸佛,一直唸他的名字,一直唸他的名字,然後將你的心、懺悔心,不用多久,妳先生一定回來跟妳圓滿,跟妳一起歡歡喜喜。」真的,隔了一陣子,開始唸先生的名字,先生回來了,反而不唸佛了,說不要唸佛了。我說:「不要這樣,佛也要唸,先生這一世而已,死了以後,妳也要往佛那裡去。」她說:「不要啦!老師,我還是唸先生的名字,唸一唸也好,先生會在厝裡面幫忙照顧。」
  所以各位,我們在學佛,事實上我們的「法」、六祖告訴我們「我們會開悟」,你不一定要唸佛名,你如果要開悟,你現在(名字)叫美麗,一直唸美麗,什麼是美麗?心中那一朵花的美麗,你的慈悲心現出來是美麗,你的大慈大悲的心弘揚出來是美麗,你的心的那一朵是蓮台,沒有污染是美麗,隨時「張美麗、張美麗」張-將它放開來、把它伸張起來,把它開花起來,將你心中那一朵蓮花開發出來,就是「張美麗」嘛-對不對?速速唸自己的名字那不就對了嗎?自己的名字你就開悟了嘛!陳桂花、耳東陳、桂花-「桂」是香,八月份桂花最香,八月是什麼?因為月最圓的時候,秋天最祥和的時候,夏天跟冬天中間,也不冷也不熱的-秋,是桂花在開,「花」是心中那朵花,桂花裡面那個蕊很小的一朵,你不要看我這朵花很小朵,我也很香的,我也有很大的慈悲心呢!我大如虛空,我小、你看我小小的一朵花,你花大朵不會香也沒有用,我小朵花很香的,你把你的心「陳桂花」常年常年的留著,佚要記得「陳桂花」不是八月而已,你要一年到頭讓它香,隨時發露出來「陳桂花」,那不就是佛了嘛!你就開悟了嘛!各位弟子,各位十方善知識,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尤其是嬰靈,你們有的來,現在沒有名字,我名字給你們,你們要去體驗,每個名字給你們,無論你的體是男的或女的,我不管,但是取這個名字給你們,就是「法號」,這就是「法號」,在座嬰靈,比如姓朱,朱某某最簡單的如「朱永芳」,朱是紅的嘛!一般紅的都不會香,你要體驗紅的還會香,永遠的芬芳,會香,你們如果照這樣去走、照這樣去悟,你們會成就,會成就無上的菩提果,在座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的名字就是「法」,名字就是父母給你們的,名字就是天地給你們的,所以你們要好好的依你們的名字在你們的日常生活去做、日常生活去做。
  那麼,在座弟子「巫堯綢」,「堯」就是當時「堯帝」有這個量,最有禮貌的時候,堯帝他就是有禮貌、禮賢、聖賢,我們要仿照聖賢;「綢」是絲,給人歡喜心,用這個綢緞給人穿、充滿了歡喜心,將怕冷的使他不怕冷,給眾生當其在彷徨無路時,用你們的嘴,用你們的聲音,用你們的慈悲心幫忙他,用什麼?堯帝就是用「禮讓」,人與人互相禮讓,我們如果學習「禮讓」時,我相信你的人生就快樂了嘛!所以,「巫堯綢」,「巫」在那裡呢?我們的「天靈竅」、「巫」在我們的「天靈竅」、「天竅」,我們的「天竅」不可以高高在上,我們的頭要低下來,堯帝就是「禮」嘛!「堯帝」,堯、舜、禹,就是「三界公」「三官大帝」,天官就是「堯」,天官、地官、人官,天官正月十五日,三界公的生日、人官十月十五日,地官就是七月十五日,三界公生。天官就是第一、堯第一,「首」為一,頭腦為一,為巫,巫在我們上面之上,是「巫」;堯者,所以我們要禮儀,我們如果有「禮」者,我們的衣服也是絲綢的嘛!對不對?綢的。所以,眾生如果每個人都有慈悲心的話,我們每個人外面都充滿了歡喜,金光閃閃的法衣。所以「巫堯綢」,所以父母給你們的名字那有不好?很好了。如果沒有做什麼就不要隨便改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要瞭解,比如我的名字,父母為我取為「張添旺」,我不曾問我父親到底為什麼為我取「張添旺」,他說:「你要添給別人旺。」我心想這下子累了,我自己都旺不起來了,還添給別人旺?以前有陣子事業很不順,就迷信了,就沒智慧了,就去請人取名字,名字叫做「張益瑞」-「那對你比較有利。」好吧,「張益瑞」的名字就這麼改過來了,戶口就變更了,去戶政事務所找同名字的,就改過來了,換了以後,也同樣的、照常事業上「叮叮噹噹、哩哩啦啦」(河洛話,形容事業仍然一蹶不振。)也是一樣。我去請示佛祖了,佛祖呢?(我寫新的名字「張益瑞」)「天堂地獄查沒有這個人。」啪的一聲,(籤)丟到旁邊去了,有人:「喂!先生,天堂地府查沒有這個人,你是什麼名?」我心想:「天堂地府查不到我的人還不錯,閻羅王調不到我。」又想「如果財神爺要錢給我,又收不到,也是不行。」所以,我請示佛祖,我的名字就是「張添旺」,他就從頭到尾給我說得很清楚,講了差不多十分鐘,講得很清楚,我心想「糟糕了,名字換過去又不能換回來,這下子看要怎麼辦?」我又請示佛祖,他說:「你要用紅紙寫,初一、十五或者神明生日,你去廟裡或者你家,用糖果、餅乾、五果、壽金,太極金,準備一下,去拜天公,向天公講,稟說「我自己的名字或孩子的名字已經換過了,換這個名字,以後用這個名字。」你將它燒化在天公爐裡面,以後你用這新的名字才有用,否則沒有用。」(所以再教各位一個法。)但是照這樣以後也是不順。到七十一年病得差一點死掉,實在說,想到那時候病,真的不敢講、不想再想,不生是無常,那時候體驗-人有什麼用?錢有什麼用?雖然我不是賺很多錢,當時在台灣的測量界我中興測量公司全省測量界沒有人不認識我,那有什麼用?死、躺在床上哼著、哼著,有什麼用?也是沒有用。所以那時候,我才開始去拜訪中山禪寺,台灣祖師才叫我修行,開始要修行。我說:「我的命真的那麼壞?」觀世音菩薩說:「命啊,不是你人生的全部。」我才突然覺醒。
  「什麼是人生的全部?」「佛才是人生的全部,佛才是人生的全部。」「命-世間的名,命不是人生的全部。」我才清醒過來,我感謝觀世音菩薩「你為我開示。」台灣祖師開示我。所以,「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去修行,我才開始唸佛,靜坐唸佛,病好了,這中間我常常請示法,請示王禪老祖師尊,我問:「人在世間有富有貧,相差那麼多。」「這叫做天理。」我又不敢問了,這叫做天理?我問:「天理真的壞到如此?我除了吃、喝、嫖、賭、殺人放火沒做以外,還有更壞的嗎?」「這是因果,累世..。」我問:「我的因果真的那麼壞嗎?」「不是,因果-過去世發大願,這一生要來普利眾生,行道,結果你就是沒有做,你只重世間的名,你只會一直衝、一直衝,衝到最後,你的護法神、你的祖先、你的守護神,眼睛睜得大大的看,你就是這個大願力來到這個世間,要來服務人羣、服務社會、要來行道、行菩薩道,你只是執在世間這些名利上打滾。不能再繼續下去,如果再繼續下去時,以後墜入地獄時,業障越深,你的護法神、守護神、祖先們跟你一樣、擔同樣的罪過,要同時下地獄。」我自己起了恐慌心,原來就是這樣。所以我:「好了,不要了,到今天來了,要好好來行道。」所以才自七十二年開始行道。
  行道這期間,因為我有研究八字、易經跟卜卦,風水,研究易經才能排人家的易經的命,用易經來排人的命,發覺到人的命中有多少的財,這一生多少財、多少官、多少兒子、多少孫子、多少不動產、有什麼的、智慧多少,都冥冥中為你排了定數下來了。(如果認為排了定數下來,我就可以隨便了,可以不做了,我殺人放火也是定數了-不對,不是這樣。)我們的命、比如我的財,十兩中間我佔了一兩,要再拼也拼不來、也是一兩,你再計較也是一兩,但是你可以多一點,你就用節儉的、累積的,相信你一兩會變二兩,二兩會變三兩,這是千真萬確的,告訴我有多少財;再來就是「知足」了,這個「知足」-我有多少命、多少福、多少財,這都叫做「知命」、「知足」、「正命」-瞭解自己,我有多少財、我有多少福、多少能力,這叫做「正命」,叫做「知足」。
  那麼,你瞭解「知足」以後,你也要有發露你的慈悲心,「慈悲心」,你要知足、要有慈悲心,不能說「好啦!管他的,你掉到河底我也不理你,我很知足了,沒關啦。」那沒有用的,那沒有慈悲心,那也不可以。所以,我們「正命」「知足」,那就是「八字命」,貧富貴賤,叫做「八字命」。
  我們瞭解我們自己的「八字命」,然後要知足常樂,有的人沒有那官命,想盡辦法要把他人打下去,害人家被抓去關,然後自己爬上去,很多這種人,世間很多這妖魔鬼怪,結果上去沒多久,自己犯到案了,自己「武」到了,過穩了-我們有一個信徒,當時他要調到稽徵機關單位去,我叫他不要去,他說那裡比較有出差,我說你不要跟我講「出差」,比較有「外路」啦!他也知道我在講,因為公家稅務方面,我也做過生意,我也很清楚,我說「較有外路」,但是,你有「外路仔」你要注意,你會吃你就要會擦嘴巴,否則,結果你會「塗、塗、塗」。他告訴我:「老師,不會啦!我是換到那邊,不錯的,你幫我忙。」我說:「我沒辦法幫你,你自己去求,自己福如果夠,你去。」他的求法是找人,想盡辦法將他的主管拉下來,換他爬上去,有一天來,我說:「你有夠毒啊!你!「我罵他:「有夠惡毒,這毒到比任何人,比一隻老虎吃一個人還毒,虎吃掉一個人,肉沒有了,靈魂再投胎而已,你這樣『武』你的主管,這麼惡毒時,主管心內病苦好幾世人,病苦、恨好幾世人,連你一起恨進去,你要負因果呢?」他說:「啊!做官差不多這樣。」「好吧,是這樣,我眼睛看你怎麼走。」還不到一年,有一天我看到電視報導,什麼某某人被收押、禁見,我猜想有沒有看錯,再看一看相片,「啊!真的是...。」第二天上午起來看電視,他就出來了(鏡頭上出現了),這個問題一直拖、拖、拖、拖、拖,大約過了三年,拖了三年這件事情結束了,他就不做主管了,我說:「你最好是退休,好好回去做山(整理山園之意),算了,不要了,你如果有辦法調別處,你去調,否則就算了,總是讓你想盡辦法回來做官,不要緊,但是要有懺悔心。」到後來這位信徒沒有退休,調到北部去,調到北部後,壞習慣又來了,我說:「以後你不要找我了,你的壞習慣來了,牛牽到那裡還是牛。」他太太聽了,眼淚一直掉,說她丈夫怎麼會這樣。結果,是什麼原因?就是命中帶「破格」、命底帶「破格」,啊唷!沒法它了,命中帶的、命中帶的,那要修心養性,如果不知道修心心養性,一件一件的,三年一運啊!這就是「正命」,我們要知足。
  瞭解自已的命,有的沒有孩子,有的孩子不會生,來問我:「老師,你看我能生孩子嗎?」「我先幫你看一看,你命有帶孩子下來,我才幫忙,否則,我絕對不敢幫忙。」如果你沒有孩子、問題在那裡?我為你幫忙,你很快就有身孕了,回去就會生了,之後好好的教育。這就是說,我們命底(中)帶的,富-多少錢,貴-我們有官否?我們官命如果沒有,我們不要勉強,勉強是很不對。貧、賤,這個人很窮或很賤的、人格很賤,胡作非為,在社會上為非作歹,對自己祖先好幾世為人的德做一次花完了,將他兒子的福報也花光了,這就叫做「賤」,不是女人到妓女戶或去應召的叫做「賤」,不是那種;這「賤」就是自己的人格都沒有,自己的人格為了達到目的,傷害他人都叫做「賤」。
  在座各位十方善知識,蓮座上這些靈魂世界的這些,你們的子孫如果有這個現象時,你們不可跟著他沈淪下去,速速設法阻止他,這才是慈悲,不可讓他一直去,那就不對了,如果這「賤」,要入地獄,你們也要跟著下地獄。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八字命講起來確實是很恐佈,但是「八字命」非常的慈悲,我們瞭解「八字命」以後,我們有辦法瞭解自己,我該做我做,不該做的我不做,我不可貪,我就不會貪,不可去貪,瞭解自己何時會犯到什麼劫數,我們自己修心養性,自己把自己秤個重,秤好了。所以,我們要好好的將我們的命、八字命把握,從善事去做,從「德」去做,這樣一來,我相信,各位,我們的八字命可以改。關於今天的八字命,社會很多無知:第一種是嫁女兒-「我去問先生(仙仔,算命仙)說我女兒八字命不好,我就為她改八字。」千千萬萬不可以,有緣的,我的八字是這樣,我這個殼(身體)這樣,我女兒的心善良的、我女兒嫁出去的心是要輔佐你一個家,八字命並不代表整個人,只是夫妻兩人有緣無緣做一個瞭解而已。有的人為了讓他倆好,就將她改八字命,就算讓妳改過了,如果要做什麼時,好事、壞事(喜事、喪事)抄八字時,妳就直發抖(心虛),妳就永遠要記得,否則如果被丈夫、公公、婆婆知道這個「妳八字命改」的時候,那時妳的皮就要繃緊一點,妳自己就要稍微秤一下(自己衡量一下)。妳為什麼要改八字命?「唉唷!人家說我是剪刀柄、鐵掃帚。」掃到那裡去?剪刀在那裡?心沒有慈悲就是剪刀,心橫就是剪刀、念頭偏激就是剪刀、念頭自私就是剪刀。鐵掃帚是什麼?無情、無義就是鐵掃帚、沒尊敬自己的「是大人」、公公、婆婆,就是鐵掃帚,沒尊敬自己的丈夫就是鐵掃帚,這樣而已。還有什算命先生的,要改、要祭,一次三萬六,要改到那裡去?要祭那裡?不可能的事情,「心」不改,拿錢去給別人花,沒有效的。一些專門替人改、替人祭的人,要注意,佛開示:「地理先生下地獄,法師下地獄,算命先生下地獄。」這三種排在最先,算命先生為什麼下地獄呢?不照正法,動不動就要改、要祭,動不動就「妳跟妳先生無緣,妳跟他才有緣。」很多人這樣,亂點鴛鴦譜;還有一些法師,前次還有什麼上師的,有五個人向他請法,男孩、女孩都有,「妳跟妳先生無緣,妳跟他才有緣。」糟糕了,「妳跟他前一世就是ㄤ仔某(夫妻)。」「妳跟妳先生是冤仇人。」回去就開始精神起問題,兩個人就在那裡「妳就是他太太。」「你就是她丈夫。」亂點鴛鴦譜,你就是要來「師父」這裡「修」啦!「師父」就有錢了。做一個「修行人」他就有錢了,回去夫妻就開始吵架了,就「散」了(離婚了),亂點鴛鴦譜要負因果。
  所以,台灣現在很多說會替人看前世因果的,說他跟她如何、如何的,我說:「騙人的。」你們要注意,不要被騙去了。心頭要定,要問我如何才能對別人好、幫忙別人、慈悲心有沒有出來?這樣就是了嘛!所以,有的八字不是重要、不是重要。八字命是瞭解自己、要知足、如何知足才能夠得到快樂。
  今天,當然我講這些,對所有地理先生、算命先生感到在打擊他們,我不是打擊,王禪老祖指示,交待,這樣才有辦法救渡他們,一些五術,王禪老祖傳下來的很多,這個法本來都是教導眾生走直路,結果走王禪老祖的法都走偏了,走錯誤了。所以,王禪老祖眼淚時常流、時常滴,說可憐眾生將他的法彎曲了(扭曲了),做成工具在社會造惡、造業,所以,王禪老祖慈悲交待,叫我要說出這個法,講出這個因果論,不可再沈下去了,要趕快爬起來,要救渡他們,不可再沈下去。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善信大德,我們一切「由心來修、修心養性、善事多做。」我相信我們應該人生會充滿歡喜、快樂,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請大家合掌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