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陰宅風水經
八正道(七)正精進(一)
八正道(七) 正精進(一)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靈等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這一節繼續來講風水真經陰宅風水學,上一節講到知足,我們人做風水要有知足,知道自己的命有幾兩重,我們的福有多少,稍微秤一下,我們小福得小地變大地,沒福得大地變絕地,沒福要得大地反變成絕地,這一點各位要注意。我們在世間住幾十年,我們離開以後,還是向這大自然借一個小小的幾坪土地要來安我們這個肉體,「安我們這個肉體」,所以,如果說「欠」,在大宇宙之間,我們永遠都在欠,欠大宇宙、大自然,所以,我們能夠知足,我們盡自己的力量、自己的福,有一個安身之地,確實我們就要真的滿足。 國父孫中山先生功德那麼大,在中華民國的開國那麼大,往生以後、死了以後,只借了小小的一坪而已,以後的中山陵弄得那麼大,那是我們的百姓、全國同胞百姓為了感恩、報恩,才做那麼大的中山陵來讓大家來敬仰、尊敬,但是想到我們的德,我們的福來比較,差很多的,所以我們如果有一塊能安身時,我感到我們已經很不錯了。
  以後我自己的祖先風水,還沒有遷以後,一門很小的、也差不多坪餘,我們山上的芒草地裡面,很小一門而已,那時候我貪心,想要跟人家「發」、要跟人家比較,所以我就開始將它換到觀音山,提起來時,我祖先的骨頭非常紅,我自己父親看得眼淚一直滴,說:「你為什麼一直要將它提來?」我說:「我的老師告訴我,觀音山那裡非常好。」我的「是大人」告訴我一句話:「要有德啦!要有福啦!否則你提到那裡都一樣。」之後,我那時候,人如果在糊塗、貪心到了時,不管「是大人」如何講,「横材拿入灶」(河洛話,意指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提完後,「是大人」(指父親)他也沒什麼意見,過了三年後,就不平安了,風水原來都好好的,不知道為什麼上面放著一根很大枝的横木,很大的木材橫著,被土蓋住,將它掘開時,金甕(河洛話,指放骨灰的罈子)倒下去,那時我才體會「修心養性,善事多做一些,計較這些土地,計較這些風水的土地,天如果不給我們時,再怎麼捏都沒有用。」所以,就再將它提起來,並檢(骨)起來,打電話回家向「是大人」講,我爸爸說:「我就是在等你這一天。」他說在等我提起來這一天,說「叫你不要,你還偏偏要,什麼『先生』很行、什麼『地理』有多好?」那時候,我自己臉上抹一抹-懺悔、懺悔,才想:「啊!真不孝,真不孝。」
  所以,我們為了祖先葬個較好一點的風水,第一個觀念要注意,要給祖先安身之地,一個紀念。第二、給祖先能夠平安,安安靜靜就好了。第三、不可起念頭想要期望祖先的風水來「發」,如果要靠祖先的風水來發,很大的不孝啊!很大的不孝,任憑你嘴巴說有多孝順,騙人的,已經種下了大不孝的罪,所以,「正精進」-正確的孝順,正精進就是正確的孝順。這八正道的第七個階段-正確的孝順。所以,我們要孝順,表面上是要為祖先葬個較好的地理,事實上,結果很多都是不孝:「我葬祖先的風水是希望祖先能蔭我們。」「我們做祖先風水希望能蔭我們賺大錢,事業順利。」實在說,人實在是真的講不完、奇怪了。難怪一些大徹大悟的「你把我燒掉了,丟到海裡、撒掉算了,都不用去揹負子孫的擔頭。」有的人要吃不工作、光是怪風水、怪風水不幫忙保佑、怪風水沒蔭,這種想法的人是很不孝的人。我們的祖先辛辛苦苦養我們、生我們、養我們,有的還留下財產來,連死了以後,骨頭還要自己負責,非常沒有道理就對了,這是我們人的悲哀。還有一些地理先生對這種的說法也不對,說:「喔!你不順就是因為這門風水,不賺錢就是你們的祖先。」這樣想,連弄在雷公也在打(正好有打雷聲兩響),雷都在打,碰碰響,現在正在打雷公,現在突然講到「孝道」來,打雷閃電,雨下的那麼大,應該有一個很大的啟示,希望雷越打越大聲,將迷失去的眾生打得驚醒,世間末法時期,越來越亂,人生道德越來越失,重名重不重孝,不重祖先,不重「是大人」,所以造成社會這麼亂。
  今天我們有這個緣來承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來講「祖先陰宅風水」的妙法,在講這妙法中間也開示,要將佛的「八正道」-八條正確的路、八正道、成佛成道的路來開示,而且來說「三世因果經」,再來說其他的地藏經、阿彌陀經來講給各位十方善知識瞭解。我們心靈的世界及我們靈魂的世界,尤其在座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這些各姓的堂上九玄七祖及嬰靈等,大家必需要冷冷靜靜,用你們的靈山、靈識裡面,心識裡面,好好來聽起這個「正精進」。各位蓮座上這些九玄七祖,若是過去我們對「是大人」沒有很正確的孝道時,我們現在要懺悔;若是現在我們各位堂上的子孫沒有盡到孝道,我們不要起恨心,起怨嘆心,我們要讓解,一段時間給這子孫能夠好好的再來重新做起。
  正確的孝,在世間還有出世法,有入世及出世,這正確的孝,什麼是入世呢?什麼叫出世?各位唸經、拜佛那就是出世,我們唸經,所有一切唸的經回向給「是大人」、給祖先,是出世,這是最大的「大孝」;入世的「大孝」不是我有帶「是大人」去遊玩、有錢給「是大人」吃飯就是大孝。那麼今天我要來慢慢分析,王禪老祖及當時釋迦牟尼佛開示我們什麼是真真正正的孝呢?為我們開示,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冷冷靜靜來聽這個「孝道」。
  我們是為什麼有這個體,先從這裡開始,我們有這個體是因為父母結合,精和卵結合所體生我們的體。所以有我們人的身體,開始先從我們的靈識,以前有講過,先從我們的靈台「囟」這裡「結」,才有眼睛、嘴、鼻、手、腳、五臟六腑完成,在母體裡面辛辛苦苦十個月以後,離開母體出來以後,開始走到我們的人生,那麼我們跟父母會來做父子,做母子,這是我們跟「是大人」、跟我們的兒子、女兒過去生、生生世世、很多世,相約束下來的,所以,這世人才會來當母子、父子。當我們要來世間的時候,我們一定有發一個願力,父母發願要來牽孩子、牽他們在世間,讓他們有好因緣,能夠再精進,來世間體驗人生,能夠就這樣在世間卸除,了解我們心靈過去生、生生世世這些黑暗的想法,能夠再提升,那麼因為做父母的有發這個願,所以要來牽這些孩子、兒子、女兒,有因緣讓他們再走到正路再條行,這是父母對孩子的約束、答應的約束。但是很多人來到世間以後,對孩子看得看冤仇人,將女兒推入火坑,推進黑暗的地獄,這已是違背了天理。那麼我們為人子孫的人、兒子、女兒來到世間的最大目的,就是要送老爸、老母回去,回到那裡呢?讓父母回皈原來的世間-還沒下來以前、在天上的世界、靈魂的世界的淨土,就是要送他們回去。
  我們要送他回去,不是我們台灣人所講的幾個孩子送爸、送母上山頭,不是這個意思,所說的「送爸、送母上山頭」,就是將他扛到山上埋掉而已,不是這種「送爸送母上山頭」;是要讓老爸、老母安安心心回去,一旦有一天老母要回去或者老爸要回去時,幫忙她(他)回去自己的佛淨土、回去自己的天上世界。那麼無論我們或是父母,要回去天上的世界,我們的天界,我們要回去,我們就必定要與世間事有牽連了,我們世間若是很安心、非常心安,我們要回去就很歡喜;心如果不安,要回去可能就大有問題了。因為我們在世間心不安、煩惱太多,包括我們死了以後,雖然我們的身體沒有了,但是我們的心、我們的靈魂,天竅,靈魂還在煩惱這些兒子,這些孫子沒娶,孩子不乖、孩子愛賭、愛飲酒、愛亂來、不務正業,還在煩惱。所以,我們如果在世間胡亂來時,「是大人」死了以後,沒有辦法離開世間,魂、靈魂都在厝邊頭尾「遶遶什」(河洛語,意為東晃西晃)因為「是大人」在厝邊頭尾「遶遶什」(捨不得離開之意),因為要跟我們作伴,要跟我們作伴時,很有可能我們養的畜牲,養的鳥、豬、狗,剛出世時,他就投胎往畜牲去,很有可能就是這樣來,所以我們「是大人」就沒有走,沒有走時,就因因果果六道輪迴,在那邊輪,輪呀輪的。所以畜牲被兒子殺、被孫子殺,殺來殺去不知道要殺幾世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在座蓮座上這些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你們應該放下過去子孫或你們的親人對你們的一切狀況如何,放下,你應該速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一直去,這才是你回去的地方。
  各位十方善識,我們跟父子、母子,無論是我是兒子,或是我當父親,都是相約束來世間一趟健康的人生,不是來世間互相來討債、相結怨而來;在天上的約束很簡單,我們夫妻出生來世間,生這個身體給我們,給兒子、孫子、女兒,有機會再修行,如此而已。兒子生出來我就好好的教導他、教養他,教養的方法不是從名,利去爭取,要教養他如何在世間做個有用的人、做個安份守己的人、做個有知恩、感因、報恩的人,做個能尊重所有的人、做個能夠修心養性的人,我們做父母教孩子的基本原則是這樣。那麼做的除了送父母回去以外,料理父親所遺留下來的心願,讓父親的心願或母親的心願能夠歡歡喜喜的告一個段落,我們幫他(她)完成。
  那麼,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做人孩子的人,對「是大人」(父母)真真正正的孝順不是金錢給父母花,不是我當很大的官讓父母高興,這種很多錢給父母花、當官很大讓父母歡喜,並沒有代表成功,我們有很多錢給父母花用、沒讓他煩惱吃、穿,沒煩惱以外,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我們將所體驗的事情,我們每一天所遇上、所體驗的事情,我們一一說給父母知道,無論是歡喜、不歡喜,遇上的煩惱、沒煩惱的,都說給「是大人」知道,為什麼原因呢?當我們的孩子或者我們對我們的「是大人」,我們在外面遇上的波折,「是大人」沒有遇上,因為我們人來到世間是要體驗人生,因為財,名沒有帶回去,因為體驗人生提高我們心靈的世界,心靈光明更為提升,所以,我們將所有一切知道的事情說給「是大人」知道,「是人才」才順此機會來體驗。那麼,你體驗不是你自己而已,我們當「是大人」所體驗的不是自己而已,各位要瞭解,我們還有我們的祖先,我們的護法神、守護神,孩子說給我們聽,我們體驗完,我們的守護神他們也同時能夠體驗到這個人生,使他們提高心靈的境界,雖然暫時,做父母也好、或是我們的父母不歡喜,各位當人的父母,我們不可不歡喜,因為父母我們所體驗的有限,孩子所體驗的我們將它接受,當做一種修行,叫做「修行」啊!所以,孩子的事情讓我們知道也是在修行。
  各位不要弄錯了,你不要認為孩子怎麼那麼不孝,外面的煩惱帶回來給我聽,為什麼不帶歡喜的給我聽?各位,所有一切不歡喜的,你聽了,讓你瞭解世間就是這樣而已,讓你體驗世間就是各種人因緣,所以造成各個人的思想不同,我們不可以認為每一樣一定都要照我們的感受,如果這樣,有一天沒有照我們所體驗的,我們的心頭恨、怨綁住了,怨妒、氣,不滿,所以,有一天我們死了以後,斷氣以後,我們心中會很恨,很生氣,我們會下地獄。如此,父母下地獄,當孩子的不孝。
  但是很少人知道,我們來世間,父母、母子相約束,沒有人知道,很少人知道,都是希望孩子報好消息讓我知道,不好的不要給我聽。各位要弄清楚,孩子講不歡喜的讓我們知道,我們為他幫忙解決,這是相約束,孩子一旦開始走人生,走到偏差路時,我們要替他幫忙,把他引導牽回來,我們用責備的沒有用,用關心、用愛,因為人在母子、父子中間就是相約束下來的。
  講這節課,滿天雷在打,相信各位有的有聽到,天對我們社會、世間人這個愚痴,亂到這個程度,連天都在怨嘆,天都在不滿,很多當父母的人,對孩子一旦走偏時,開始責備、罵、不理他,打他,用責罰、用打擊的方式,這樣就已經違背到我們在天上世界相約束的、靈魂世界相約束的;但是我們當人家孩子的人,我們不可以為非亂來,違背天理,比如現在很多吸毒、賭博、打架、殺人、飆車、違背社會安全的,以後再來將這種不歡喜的事、煩惱的事向「是大人」說,如果這樣就很不孝了,這就真的是「不孝」,違背做人的原則,違背我們跟父母在天上、我們在靈魂世界,我們都還是菩薩時,違背了這個原則,違背約束。所以,一旦投胎來世間,我們被耳朵、眼睛蓋住了,因此我們找不到自己,才會造成跟別人胡作非為,我們要檢討、要懺悔,我們要反省、要改過,這樣才是真真正正我們做人。在世間不會反省的東西是什麼呢?不會懺悔的是什麼呢?動物不會懺悔,動物、畜牲、狗、豬、貓、虎、豹,那些東西才不會反省,不會懺悔,我們這樣違背了我們做人的原則了,違背了我們當時來世間跟父母所約束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入世的孝,除了供養「是大人」以外,將我們所體驗的事情要講給「是大人」知道,順便讓「他」去體驗人生,我們來世間就是體驗人生,不是要來做多大的官回去呀!不是要來做總統,「總統」沒辦法帶回天上去,名留下來而已,你總統的名字、金牌寫著「中華民國總統某某人」,你死了以後裝到棺材裡燒,也是溶掉、也沒有帶到天上去;你有多少財產、工廠、中華民國國土有多少,你也沒辦法將整個國土帶去,所以 孫中山先生:「借個方寸之地。」那就是我們的心,借個「心」的存在。所以, 國父孫中山先生他要死時候、要離開世間,說向國家、中華民國的同胞借個方寸之地,說叫大家不可把孫中山先生他的心內、不要將他遺失了,要他的心有在,心要有孫中山先生、要有孫中山先生的慈悲、他的苦。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入世、在世間所做的一切都帶不回去,只是盡個義務、盡個責任,盡個做人的義務而已,盡個做人的責任,一切都無所謂,確實無所得。假使我今天吃了頓飯吃了一萬元,相信明天排出來的越臭、明天越臭;我如果吃了一頓素齋,我五十元、一百元吃了一禮拜,放出來的不會那麼臭,香香的,不會那麼臭,吃越多、花越多越好,放得越臭、病越多,斷腦筋(中風)的機會越多,中風的機會越多,雖說在世間帶得去?那麼帶得去的是何人呢?帶得去的是什麼東西?煩惱、煩惱帶得去而已!那麼最寶貴的東西是什麼?心安!父母辛辛苦苦培養我們,我們要尊敬「是大人」,做個正正當當的人,讓「是大人」歡喜,這是「心安」,社會祥和,每個人心會安;若是你為非亂來,用拐、用騙的,拐很多錢,死了以後沒有帶去,父母一旦知道了我們用拐用騙的很多錢讓「是大人」花,「是大人」一定心不會安,這就大不孝,「大不孝」,違背了做人的原則。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善信大德,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我們應該從「孝」做基礎,因為我們十個月吃母親的奶、肚子裡面十個月母親的真炁被我們吸去,造成生我們以後身體變壞了,我們做人子女在母親的肚子裡面懷了十個月,一旦長大以後,母親身體壞了。各位在座堂下無緣住世這些嬰靈,你們大家不要恨,老母懷了我們十個月胎,有的十個月、有的沒有,但是都是一個很深的緣份,你們過去的德修得不夠、行功立德不夠,才沒有這個因緣有這個身體在世間跟人家正面的體驗人生,但是你們也在你們的老爸、老母、兄弟姊妹身邊也都有體驗到,也有體驗到,不是沒有。所以,所以一切恨、怨要放下,要有一個感謝父母的心,感謝父母的心這才是你們在靈魂世界、你們也可以做一個真真正正「正精進」的孝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羊在向母親吃奶,兩隻腳就會跪下去,人啊!偏偏吃了十個月的奶以後,對「是大人」忤逆,你們的心為什麼呢?你們的心裡面有個『魔』的心,你們就是將魔照心發露出來;剛好你們週圍的人,你們大家的眼睛看到的就要貪,耳朵聽到的就不滿,就要貪,沒智慧、易生氣,所以造成魔、地獄界、動物,這就會附在你們身軀上,附在你們身軀來講一些忤逆「是大人」的話,做一些胡作非為、為害人間、社會的事,再受到惡報,讓「是大人」煩惱、操心、心不安,這是非常的不孝,若是堂下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假使有一些走偏時,即時懺悔、要即時懺悔,向「是大人」懺悔,若是各位現在離家出走的,要回去、要回去,回去看你的「是大人」因為你跟你的「是大人」生生世世就有約束了,約束來世間要來孝順「是大人」,要來讓「是大人」有個歡喜心,要將你們所體驗的來向你們的「是大人」講,讓他們也是個體驗,將一切世間的智慧要來講給你們的「是大人」共同來體驗人生,所以你們要回去。若是十方知識,你們的兒子、女兒離開家庭,門要將門打開、接受他們回來,因為你們跟他們生生世世有約束到,一定是我們當父母的責任沒有盡到,沒盡到教跟養育、有育沒有教、有育、有養大沒有教,所以一切責任是我們的,不是我們兒子、女兒的。一旦發生這些情形,我們要回去,速速回到家裡團圓,門打開讓他(她)回家團圓,這才是我們在天上所共同、所約束來世間的真正目的。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的親戚朋友若是有孩子、子孫離開家庭,希望你們向他轉達,轉達他「人跟人什麼是來到世間的目的?是為什麼?」這樣你們的功德也非常的大啊!
  各位善知識,人不是聖賢,也不是凡夫,若是悟到時就是聖賢,若是沒有悟到就是凡夫。我們若有悟到父母、父子在世間的因緣,就是一種真真正相約束的圓滿、歡喜心所來的時,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去珍惜、珍惜這個緣、珍惜這個法,我們的孩子生活在世間的責任、都是父母的責任,千真萬確,因為現代的教育較發達,用錢委託政府來為我們教導,但是我們在天上約束的不是這樣,天上約束的不是這樣;約束下來到世間互相相照顧,那麼我們沒做到,我們要自己懺悔,懺悔,如何懺悔法呢?我們在祖先的靈前、祖先的神明前,我們早晚上香向祖先懺悔,說:「我沒盡到教導孩子的責任,智慧不夠,所以造成父子,母子才來動干戈(或是誤會),孩子出去了,孩子不聽話,向歷代祖先懺悔求原諒。」這樣講,不用多久你家的孩子如果出走的就回來了,或是孩子不乖的,漸漸的會乖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及蓮座上這些嬰靈、尤其是嬰靈,雖然你們沒有體,看到阿兄、阿姊一直在長大,一直在成長,他們在世間有機會在聽經聞法,他們有機會開好車、住好厝、穿好衣、有得吃,你們在靈魂世界沒得供養,沒辦法像姊妹一樣,但是你們要瞭解,你們也同時在受到這些體驗、靈山、靈識的體驗,不是沒有。你們只是會怨、會恨,所以將你們的阿姊、有的阿兄、小弟、小妹帶著四處去,藉這個阿姊、阿兄、姊妹或是孫子輩的體來表現、表示,但是這樣所發生的事情往往都會造成不可收拾的,那麼各位靈魂世界這些嬰靈等,你們真忍心自己的老母,雖然有時候有身(孕)一個月、二個月流產了,或是拿掉沒讓我們「住」,但是這二十天的機會或二個月機會,三個月、一個月的因緣的機會,這是繼續一個緣份呀!各位在座的嬰靈,我們要存一個知恩、感恩,如果這樣,我們在機會來世間再走一回,好好在世間再修行,能夠證得「阿羅漢」以上的菩提果位,甚至能夠成佛。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瞭解,人與人中間,尤其父子、母子的因緣是累世好幾千年所結下來的,不是這一生短短所結下來的,我們在世間要做一個正正當當的人,做一個在社會上有用的人,我們要用這個身體來做有益社會的人,我們要知道這個身體做工作來報恩,要用這個體做工作來報恩、來感恩,我們不應該用這個體來做擾亂社會、互相兇殺、破壞社會祥和的這些事情,這些已經違背到我們、原來我們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確實是實在可憐,不知有想過嗎?違背了本來我們慈悲的心。若是我講這些法是錯的,「天」沒有聲音、沒有影。(此時天上的雷聲持續響著)若是今天講這「正精進」這個孝道正確的話,十方天雷加持所有一切的眾生。
  各位善知識,「仙佛寺」每個月的第一禮拜天、第三禮拜天都是在為小孩子開智慧,為小朋友開智慧,每一禮拜天好幾百人的小朋友及家長-「是大人」歡歡喜喜、充滿了希望帶各位小朋友要上來寺裡,讓老師開智慧、加持他們的靈台、加持他們的靈台能夠更加光明,頭腦較清醒,這是父母的慈悲啊!父母的大慈大悲、菩薩心。各位小朋友,我們父母帶我們去拜佛、禮佛,父母的恩實在是很大的,我們要體驗、要感恩。所以,媽媽、爸爸帶小朋友來開智慧、來禮佛、來拜佛,要讓我們找出自己,爸爸、媽媽也已經帶我們踏入在找出自己的境界了。
  四年前了,有一位家長信基督教,非常慈悲,在學校當教授,他的小孩子兩隻腳腫得好大隻,不能走路、發燒,母親聽老師的話,就帶他上來,老爸說:「老師,失禮了,因為我信教,所以不能進佛堂,但是我一個心非常感激,要求我的孩子拜託你幫我醫好他,以免我孩子的腳以後殘廢了。」我說:「沒問題,信什麼教我不管,我是針對人,我們一點心。」我對小朋友講:「你會氣你爸爸沒有進來大殿嗎?」他說他會氣,氣他爸爸偏偏信耶穌、信基督教,所以不能進來,他很氣,別人的爸爸媽媽都會帶著進來,為什麼他就不行。我說:「小朋友你很聰明,你這樣不對了,你爸爸剛才在外面要求我說因為教規的關係,所以不可以進來,所以要求老師為你醫好了,讓你能夠健健康康,以後不要有什麼殘廢。」所以那位小朋友眼睙就滴下來了,他說,「我過去都誤會我爸爸了,誤會爸爸、誤會媽媽。」媽媽有帶他進來、爸爸沒有帶他進來,這樣「恨」就到了。我們身為「是大人」的萬般事情如果有不適合時,要向兒子講清楚,要向孩子講清楚了才是真真正正的對孩子的照顧、愛心,要不的話,執著在「我要怎樣」時,不是愛心,已經違背了我們在天上世界的約束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為人兒子、為人女兒、媳婦,尤其當媳婦的要特別注意,我們為人媳婦的,比如說我姓張,做我太太的上一世為人一定也跟我張家有很深的緣份,所以再娶回來,回來團圓、圓滿,再來生孩子,讓孩慮能再來世間修行,本來就是「一口灶」,但是現在的人「兩輛半」(河洛話,意指沒兩下子,動不動就..。)不中意就喊著要離婚,離婚的手續世間法、有為法,不是天理,真的天理-人與人中間的約束,在天上世界心與心的約束就是天理。表面上我好啦!離婚切掉了,事實上沒有離婚,你的心還存在、天理還存在。很多當人媳婦的女孩子,娶進門後,「我不是你某某家的人,因為我姓某某,不是你張家的人,你張家的老爸老母、你張家的孩子,你張家的..。」不是這樣,錯誤了,任你在生時再怎麼恨、怎麼怨、怨嘆、怨天、怨地,怨自已「是大人」、怨什麼不同姓的,死了以後,一定要列入列祖列宗、上面也要加丈夫的姓,如果沒加上去,你沒有位置坐,放心-沒有位子好坐,「遶遶什」(東晃西晃無處可坐之意,河洛話。)我「節」過很多,看得夠多了,「遶遶什」,可見我們要正確的認識,人跟人的緣份,累劫所帶來的,我們尤其對我們的「公公、婆婆」一定要有個尊敬,本來就是「是大人」,因為世間的人倫關係才可以同口灶出生的再做夫妻,人倫的關係,所以藉自己的父母生這個體再來團圓。
  那麼很多男性的少年人對太太那邊的丈人、丈母沒辦法尊敬,這也很不孝的,這有時候會被雷公打,逆天逆地。往往人都一己之私,所以造成社會的亂,去年全省的離婚率將近四萬對(兩人為一對),想想看,四萬,一年三萬、四萬,十年平均最少二十萬,二十萬一口灶兩個孩子,四十萬的孩子沒父母呢!看得有夠可憐,社會不亂那才怪,就是我們沒有真真正正瞭解「孝道」。
  有時候,我們做人家的「公公、婆婆」,媳婦進來就好像女傭,我「公公、婆婆」最大-錯了,做人公公媳婦,婆婆媳婦都是生生世世很深的緣,而且都是相約束下來的,不是結了冤仇下來的,互相尊敬是很重要的、互相尊敬。所以,我在仙佛寺這麼多年結緣的有幾十萬人這麼多,所看的家庭違背天理的有夠多,是有夠可憐。所以社會的形狀就這麼亂,這是入世,不瞭解出去,你出世以後就可以瞭解入世,出世-究竟如何才是出世呢?我希望下一節能夠再繼續、陸陸續續講真真正正孝道,如何離開世間,要回去西方極樂世界,下一節我們開始講出世法、出世,希望各位,如果有緣者,我們就冷冷靜靜來聽這個法,佛為我們開示的法、聖賢為我們開示的法,我今天講給各位來瞭解,希望各位能夠生活得很詳和、家內非常的圓滿,希望各位今天以後,大家的家庭能夠充滿了法善、充滿了快樂、充滿了希望,這是我的希望。
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請大家合掌,我們來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