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陰宅風水經
人體的真炁
人體的真炁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靈等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風水真經陰從講到現在也已經有一○五個鐘頭了,這期間,從開始講到我們人的會靈山,一直講,講到大阿彌陀經、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盂蘭盆經,這都是在講我們的本性、我們的過去無量劫以前我們本性及諸天諸大如來、佛、菩薩聖眾、我們本來的真面目。
  當然,大家說:「奇怪?老師你怎麼說風水、風水就講墳墓就好了,你怎麼說到那些?」我們一定有因緣果,一定要有一個因-我們還沒有來世間以前是什麼?沒來世間以後,所有十方法界這些是什麼?自己原來從那裡來?自己原來是怎樣呢?..等等我們必須要瞭解,你才有辦法接著開始來講這些陰宅風水,若是開始直接講風水,死了以後,骨頭,葬什麼,什麼骨的那些,這並不是解決我們在世間的煩惱的妙法,我們必須將我們在世間煩惱的因找出來,所以,我才將這個阿彌陀經,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來講給各位瞭解,以後我們再陸陸續續、我們還有一陣子的時間,我們來正式講到這個墳墓、死了以後的墓。所以,死了以後,我們有兩個厝,一個就是埋在地下的厝,一個就是我們靈魂,我們三魂七魄的靈魂。還未來世間,我們的佛性是從那裡來?為什麼有人?世間為什麼有這些因因果果?有這些顛顛倒倒?恩恩怨怨、不如意的事情?天堂地府等等有這些事情?所以講給各位聽。那麼,我們今天此去開始來講這個墓的事情,各位一定會得到無上的法益。
  我們前幾日講到我們的目睭(眼睛)、腳、屁股、手、耳、鼻、嘴、肚子,我們的溫度,毛細孔等等,我們全身和合形成人。所以,我們人頭頂叫做靈山、頭殼這一點叫做靈山,「靈山塔下修」,我們靈山底下要看自己,從何處看起呢?從「心」看起,從自己的「心」看起。
  以前講到腦,腦先有意識,我們人因為有個腦,有這個腦我們有了想法,一個人一旦腦死就沒辦法表達了,一個人發生車厄(禍),我們的腦傷害了,就沒辦法表達了,一個人腦震盪,動到了,就沒辦法表達了,所以我們的腦是非常重要的,腦的思想都在我們的腦裡面引起,「是非善惡而分明,口生隨腦之宰而有語後言善表達。」我們的講話,現在我在講話就是經過我們靈山意識,經過我們的腦。我們的腦裡面的結構非常的精密,我們的腦然後才有辦法表達出來,我要講話,像現在手抓起來,要吃什麼、做工作、寫字等等都經過我們的意識、經過我們的腦,我們才有辦法表達、有辦法講話。各位,你們看,如果腦震盪的人有辦法講話嗎?沒辦法的,都是不省人事、昏昏沈沈,就像植物人也不省人事。
  「眼根亦隨腦識所見色界萬象了分明。」我們耳朵及我們的眼睛,眼睛所看的也隨我們的腦的意識、靈山意識,所看的-因為過去所看的表達過來,然後要表達出去,都是經過我們的腦。所以各位的腦要顧好了,出門騎機車安全帽一定要戴。很多以前,林洋港先生當時內政部長時,他提議大家要戴安全帽,許多人為了這件事情氣林洋港先生,說他這樣「雞婆」(多管閒事之意)、生死是個人的事情,為什麼..?那一段時間提倡要戴安全帽,結果有很多人反對,一旦發生車禍時,才又怨嘆安全帽沒有戴,那時候要來感激林洋港先生,有的已經也沒有機會感激了。若是我們戴安全帽萬一車厄不幸撞到,我們不會將我們的生命去「牽拖」別人(牽拖,河洛話,誣賴、怪罪之意);會「牽拖」別人的-我們發生車厄或是不幸的事情,死掉了就賴別人。眷屬、親戚就開始出面了,起相告,死無對證了,到最後都是死的較贏,死的人較贏,沒死的要賠人家,死的讓人家同情。
  各位,我們要瞭解,我們的眼睛所看的東西也都經過腦,我們的嘴、鼻子、耳朵、舌頭、皮膚都是隨這個腦,我們的腦意識來表達,再說回來「眼根亦隨腦識所見色界萬象了分明。」
  「復次耳根、鼻、舌根亦隨腦識而有動作諸用途。」我們因為鼻,我們的腦如果有故障時,你根本不可能聞,一切都完蛋掉了嘛!才來開示說:「復次耳根、鼻、舌根亦隨我們的腦識動作、動、移動,有作用、用途。」
  「人之肌膚是虛空大法衣。」我們人的身體外面,我們的皮,我們身體的皮為虛空大法衣-大虛空一個很大的衣服。
  這幾天,我一面講話,在做工作時,向裡面有「喔!怎麼這麼大,比地球還大,很大,外面大得沒有一個界限時,永遠跑不開、脫不出我們這個皮,你再想也是在皮裡面,在皮的裡面。再想,也是在皮的裡面。我們心裡面在想今天在那裡,你的心會想在那裡,在內心、在你心裡面去想。」所以,我們外面的皮,我們的身體的皮膚也比我們的心還大就對了。我們膨脹多大,我們的皮膚就脹多大,所以有的在坐禪「喔!老師,怎麼這麼大,我一直膨脹去了,一直大、大、大,連宇宙都混在一起,找不到自己了。」正確的。日為我們人,我們在靜坐、靜下來時,一直看裡面,向內看,我今天從那裡走到那裡,我今天和某人..,一直看,往內看時,再怎麼看這些人也都在你裡面,你的人心也這麼大,你想越大,我們的身也越大,我們和虛空「融合為一」啊!
  所以,一些坐禪的,他說:「喔!我坐了,現在去前裡了,去那裡看到神、佛,在那邊一直看。」喂!你外求呢!外道呢!外求喲!那是想像的、假想喲、幻想喲!那不是觀想呢!所以一些修行錯誤的觀念就是這樣。
  人的皮膚好像虛空,大宇宙的虛空一件大法衣。
  「人之毛髮是階法衣能源天地線。」我們的頭髮,我們的毛細孔、每一根毛是我們的衣服法衣能源天地線,接外面的無量無邊這麼寬,都接著「阿司」的。你注意看,毛細孔很深的,你注意看它,放大起來深-深、深的(河洛話的說法,形容非常深。),一枝很遠的就是接外面的「阿司」,外面的電波,我們的「針炙」就是外面那枝「阿司」,「針炙」插下去的就是接電波,因為那有鐵質,所以它在接電較快,但是我們人總是不能插得全身都是針啊!插得都是針時就沒辦法生活了。所以,我們的毛細孔就是個阿司,好像我們針炙的針,軟軟的,裡面的鐵質很小很子的,所以會接到外面的空氣就對了,接外面的氣流、接外面的電波,所以,能源天地的線,我們的看就是天地線。
  結果有一些人身上沒有毛細孔的,身體很壞的,沒有毛細孔。我也遇過沒有毛細孔的,只有頭上有毛細孔而已,身上沒有毛細孔,真怪!整個身體好像氣球,那種的身體有夠壞,因為欠頭毛,這毛「阿司」就對了,接這個電。
  「是故人體形成真正是無上寶。」所以我們在這一生能夠出世在這一世,我們一定要好好的「寶惜」(河洛話,即珍惜。)我們這個身體,我們身體父母所給我們的以外,天地所給我們的。我們現在一些人,動不動就愛吸毒,三更半夜不睡,身體「武」得「壞了了」(河洛話,身體蹧蹋得壞光了)是真不應該,真的不孝,很不簡單的,老爸老母給我們這個身體以後,我們是這樣的破壞掉了。
  「人能得到肉體法船乃是天地父母恩,世人應珍惜,可惜末法世人不知惜,每日作息不正常,吃喝嫖賭壞人身,可惜實可惜。」這是說我們人身體的形成確實是無上的大法寶。有的人只會計較外面的錢呀!財呀!計較那些..,身體沒計較,二十四小時鬥陣(相聚)的你不計較,只計較身外物,很不合算的,確實很不合算;如果有開悟者,你就好好顧這個身體去體驗人生,你不可以說身體要放掉(捨棄)、要去追求什麼,這樣就不對了,我們人能得到身體這個法船,一艘法的船,我們人好像一條船,法船乃是天地父母恩-我們是天地父母恩,牽引我的台灣祖師,在台南,那當時,祖師他有開示我一句話說:「台灣他渡一半,一半讓人自己渡。」台灣他渡一半,其他的自己渡。當時我想祖師你怎麼這樣誇口,台灣渡一半,一半你自己渡?要給誰渡?到後來我想到「啊!這我知道了。」你看,我們人好像台灣,你如果睡下,稍微彎一下就像台灣,我們的身體就像一個台灣的形,我們人在世間的苦海裡面,汪洋中的一艘船、大海中的一條船,台灣祖師,就像台灣旁邊都是海,一條船這麼長,無依無靠,我們人來出世以後,我們也是無依無靠,你看,我們也是無依無偎、漂漂浮浮,走到那裡,跑到那裡。
  台灣祖師他的名字是楊老文,他的法名以後呼他叫「台灣祖師」,如果有辦法悟到,他說「台灣渡一半」就是我們的身體從何來?老爸老母給我們的,一半!一半自己渡,身體老爸老母給我們了,一半就要我們靠自己來保護了。所以,台灣他渡一半,一半我們自己渡。後來讓我悟到以後,我非常的感謝,那時我身體不好的時候,他告訴我說台灣他渡一半、一半要讓我渡,我當時很歡喜,心想台灣祖師他看我這麼重(器重、份量),這麼看得起我,就開始要給我渡一半,我也想能夠替台灣人渡一半,我很歡喜。之後,等我知道時,我自己臉上抹一抹,很「見笑」(河洛話,丟臉,不好意思之意。)以為自己是什麼,貢高!悟到時,我在祖師面前懺悔、佛祖面前懺悔,我的老爸、老母給我的這個身體-一半,一半要靠我自己來保護,靠我自己來調養身體,這才是孝的第一個條件。所以,他說-台灣祖師,台灣裡面那位祖師是誰?我們的心,我們的心就是祖師,裡面那個心就是我們的祖師,所以,祖師已經進入我們的心裡面了,表示我們的心就是祖師,祖師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心就是我們的靈魂、我們的生命。一面外、一面內,內本來就有了,我們的生命本來就有了。但是,外呢?我們出世(生)以後,世間一些顛顛倒倒的事情,世間的一切苦厄種種,要靠自己克服。所以,我們的身體是父母給我們的。「世人應珍惜」,我們應該珍惜。「可惜末法世人不知惜,每日作息不正常。」可惜末法現代的人不知道好好的珍惜我們這身體,每一天做工作、休息都不正常,陰陽顛到;台灣人做工作打拚,打拚得該睡不睡,不該睡的「叩叩睏」(河洛話,意為不該睡的猛睡。)再來,台灣賭博的有夠多,所白天拚命睡,晚上飲酒、賭博,所以將身體弄壞了,陰陽顛倒。他說:「可惜末法世人不知惜,每日作息不正常。」吃、飲、嫖、賭敗身體,可惜、可惜,確實是很可惜,有的時候想想看,看電影在做或是電視在做(演出、插出之意),警察在臨檢時,賭場整個關得密密,裡面都是煙或什麼的,錄影、電視一放出來都是煙,身體三更半夜不睡、弄壞身體,是很可惜啦!天地不簡單,給我們這個身體,我們就應該好好的珍惜我們這個身體來做該做的工作,不是將我們這個身體拿去壞環境裡面將自己身體弄壞了,所以,「可惜實可惜」。
  「世人不知天上事,如來卻得人身在世上,必須廣結善緣億萬劫。」說我們世間人不知道天上的事情、不知道空界的事情,假使菩薩如來假使想要有機會來世間得到這個身體,不簡單,連菩薩想要身體來投胎都不簡單。所以,才有一些「乩身」、「乩童」。他沒辦法,他沒身體,要出世做身體,人的身體很不簡單的,沒有機會投胎,所以他才用他的「神通力」藉我們人「觀乩童」,我們人的身體放給神來用。所以如來、菩薩要來世間得個身體也不簡單,也要排呢!(也要排隊等待善機緣之意。)也要排,確實是不簡單的。「必須廣結善緣億萬劫。」-一定要廣結善緣。像我們昨天以前講過地藏王菩薩他這樣結多少善緣了,才來到世間,所以我們人應該好好珍惜我們的身體。
  那麼,在座各位各姓嬰靈,你們沒有這個肉體,媽媽、爸爸沒有這個肉體好給你們再投胎出世,實際上,說是喜也是喜,悲也是悲。悲者,你們雖然在靈魂世界沒辦法像在世間的這些,有身體做該做的事情。但是世間的苦厄、五濁惡世、陷阱頻頻,我們假使一旦出世在世間,我們在這陷阱又再沉下去了,以後千憶萬劫沒辦法超生。喜者就是我們今天有這個好因緣聽經聞法,我們可以好好的隨佛,七月二十二日到二十六日中間五天的法師誦經法會,佛菩薩會來加持,會來牽引,各位就隨佛往西方淨土去,再重新投胎。娑婆世界、世間是非常亂的惡世、陷阱頻頻,若是沒小心再沉下去,比你們沒有這一生-短短幾十年一眨眼就過去。比你們在空界還較糟糕就對了。所以各位不要怨嘆、也免怨嘆,怨嘆也沒有用就對了。再來講,不能投胎一定就是過去,你們的過去生、生生世世善因緣結不夠,才有今天這個果,既然有這個「果」發生,怨、恨沒有用,繼續當下依照佛開示的經懺、經典往那裡去,我們好好往那裡去,這才是你們真正所求的。
  「由此可見世人愚痴又可憐。」說我們人不知道好好的來寶惜(珍惜),如來都想有機會來世間出世,要來投胎身體,但是為什麼我們一旦投胎有身體以後,我們還一直弄壞我們的身體,吃、飲、賭等等陰陽顛倒,這種愚痴又可憐呀!
  「試問六道眾生卻得人身何等難。」說我們六道這些眾生如果要得到我們人的身體,確實非常的困難。
  「今日世人應知惜即是大孝人。」我們這裡一些少年人,他們說「媽媽,我很孝順。」結果身體弄壞光了,孝順?不道道孝到那裡去了。最基本的條件都沒有弄好了,還孝到那裡去了?如果有時候-我們孩子出世出來身體上有缺陷,那是我們的業障;但是父母身體好好的給我們,我們沒有好好的珍惜,把它弄壞了,是不是不孝呢?
  「考古學家進化論,認真研究人類妙法門,未盡全部了透人身是何來,此迷累劫至今世人是謎題。」考古學家的進化論,進化幾千年、幾萬年,但是這個進化,考古不正確就對了。不完全正確。我們一個人的頭殼、身體在那裡發覺出來,發覺出來並不代表我們人類到那裡(那時)而已,以前還有,無量劫以前,到一萬年,以前呢?不止啊!所以,我們中國的宗教有的法不大確的指導眾生,比如說,有的說王母娘娘是我們的元靈,金母娘娘生王母娘娘幾千年,生王母娘娘過去的是何人呢?我們再往這之前呢?各位,冷靜去想看看,若是瑤池金母娘娘幾千年就代表我們的元神,錯了,不對了。我們要瞭解王母娘娘、金母娘娘可代表說我們的元神,我們的元靈,但元神無量劫前就有了,不是那個時代而已。所以,我們要瞭解,我們拜佛、拜神,我們研究佛學、宗教,我們要瞭解這個時間。
  所以,我們有的人說「喔!你就是黃帝的子孫。」我們生長在中華民族黃帝四千七百多年來,那當時開始慢慢的有一些文字、一些原則、一些團體出現,但是還沒有黃帝以前,那些人的祖宗是誰?那些祖公(宗)是何人?這一點,各位,我們要有正確的智慧來判斷。所以我們要瞭解,我們人有身體,無量劫以來所得到的。「請問六道眾生..,六道是什麼呢?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蠕濕的、蚊蟲、飛的這些六道,眾生如果要得到我們人的身體,確實是真困難的,我們要有很大的福報,真大的善德。所以,在座各參加聽經聞法這些嬰靈等,你們要瞭解,你們一定是過去生善德修不夠,所以今天才沒有這個因緣現出我們人的形相來世間再走這一趟-雖是短短幾十年。但是各位,你們的心永遠不滅,一顆慈悲的心永遠是不滅。
  我們如果知惜時,我們是孝人以外,我們還瞭解依古學家的進化論,所以叫做無量劫以前,算不完的。「認真研究人類妙法門,未盡全部了透人身是何來,」一些考古學家,一看,「我們人從這個開始有人的。」從那裡開始?不止!那個時候已經有人了,那有人以前呢?是不是還有人?所以考古學家進化論「認真研究人類妙法門,未盡全..是何來」所以還沒辦法瞭解人身是怎麼來的。「此迷累劫至今是謎題。」這個迷自無量劫以來都是個謎題。包括我也是個謎題,最早先人是從那來的?我只知道無量劫以前,算不出來,沒辦法算的,但是當時也一定有個因從那裡來的,各位不知有想過嗎?
  「今日混元欲談陰宅風水經,必須先談人文學,若是不知人文因緣法,何來風水妙法可言談。」今日我本人要談這個陰宅風水經,也講那麼多了,講一百多點鐘了,風水經還在講,我們如果要談這陰宅風水經,必須先談人文學,我們人怎麼來的,我們人的因緣是怎麼來的?人文學這個學問。「若是不知人文因緣法」我們如果,假使不知道人文因緣的法的時候,「何來風水妙法可言談。」我們如果不知道我們人的因緣、人文因緣的妙法的時候,那有風水可以談呢?根本沒有風水的妙法可以講,所以現在一些風水學家,單是講風水,沒有將這個人文的原理、因緣果的事情來談,所以比較可能會造成「半桶水」。
  「累劫之前世上無人時,一切皆平靜。」累劫、很多、很多、無量劫以前,地球上,其他星球上都沒人的時候,每樣事情都是平靜的,都沒有事情。
  「因緣成熟有人身。」因跟緣,什麼因緣呢?這因緣法講起來很長、很長的。「因緣成熟有人身,五官執著六識六塵不離身。」我們因為人有身體以後,眼睛所看到的、鼻子所感覺的、耳朵所聽的、嘴所感覺的,五官所執著的六識六塵,世間所看的這些,經過眼、耳、鼻、舌、身、意,所看到的這些煩惱的事情,色、香、聲、味、觸、法,不離身。
  「方有煩惱擾心靈。」就是因為我們有眼睛,所以才會擾我們的心靈;有耳朵,所以才會擾我們的心靈。所以以前我向各位報告,我們人的身邊,「魔」在那裡呢?「魔」在我們的耳朵、「魔」在我們的眼睛,「魔」在我們的嘴、在鼻。昨晚在吃飯,三吃、四吃,看到辣椒那麼紅、那麼漂亮,想說可能不辣,嚼了一下,汗都冒出來了,舌-就是魔了。為什麼要咬?我們在想可能沒關係吧?這個「沒關係」從那裡來?眼睛。眼睛一看紅得這麼漂亮,可能不會辣的樣子,就用想的,聞聞看也沒有辣味,吃下去才知道辣-舌、眼、耳、鼻、舌、觸-感覺,觸就是這麼辣。
  那麼,我們人在世間,有的想「沒關係,賭博、認真的賭,一天多賺一些。」眼睛所看,所想的認為這些賭就是要贏就對了;有的人連身體都要死掉了,還是在計較錢,我說:「你連身體都計較不來了,只針較錢那有用?」他說:「不行喲!錢不能把我花掉。」「沒用啦!你只在計較錢,你兒子,你孫子也會把你花掉,放心,不用怕他們不會把你花掉。」所以,我們自己都計較不來了,你還計較那裡呢?才有很多煩惱擾我們的心靈。因為我們有耳朵,我們的詩評師姐:「老師,我的耳朵嘰嘰喳喳,晚上睡覺非常痛苦。」「假使你是『臭耳聾』(河洛話,即耳聾。)你就沒有聽到這些了,就舒服多了,好多了,沒辦法,你沒有『臭耳聾』。」我們如果「唉喲!怎麼這樣吱吱喳喳。」你就是有腦、有意識。你如果沒有意識,整個人像木頭時,你就會感到沒有煩惱了。但是,如果像木頭,你的煩惱也很多,所以開示我們「方有煩惱擾心靈。」
  我們人在世間,常常出去逛百貨公司,我兩年來百貨公司都不要去看,我認為我自己沒有那個能力去抵擋百貨公司那些引誘,所以,我兩年沒有去百貨公司了,我去看看,中意的想要買,沒買就會感到怪怪的,買回來又沒有用,屋子裡面佔了都是,最多是買回來看,看兩次又厭了,又丟到旁邊去了,沒有什麼用途,所以,我們如果有眼睛也是煩惱,我們沒有眼睛也是煩惱。「方有煩惱人心。」
  「古時人類只為三餐溫飽而果腹,未有名利爭奪傷人命。」古時候只為了三餐而已,吃都來不及了,我吃都沒得吃,三餐為了顧肚子,比較不會爭名和利-我要當什麼官、做什麼總統,做什麼的,想盡辦法把他推下去,想盡辦法把你翻下去;我為了錢財,為了賺這些錢財,不管他人的死活,就開始傷害人命。
  「人類進化日積月累人漸多。」我們人在進化累積,每一天一直積,一直積,一個月,一直疊,人越來越多。
  「為求保護自己有團體。」因為我們人來到世間,因為保護團體、保護自己,漸漸形成一股小力量,一個小團體。
  「乃是色類各有俱。」因為各個人的思想不相同、環境不相同,立場不相同,才有各種的聚在一處。
  「人在世上生活幾十年,壽者上百夭者旦夕滅,可見世間無常真實而不虛。」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最會吃的一百歲,最短的,出世出來就往生去了,可見我們要瞭解世間是無常,每樣事情不是永遠屬於我們。所以,我們下來到世間,我們要體會到世間的無常,沒有需要太計較,該做就做,該認真拼就拼。好像昨天一位傻弟子:「老師,我怎麼到現在還沒有開悟?有什麼辦法開悟?」我說:「工作做了就開悟了,你工作如果不做,不可能開悟。」因為要開悟是做工作中去開悟的,不是我在那邊靜靜坐,一具像死人,工作不做,在那邊逃避現實就是開悟。不對父母孝順,光在那邊心癢癢的,不知道要開悟到那裡去?所以,我們人在世間要知道是無常,命長的很長、短的很短,我們一位信徒阿婆,在大約十年前九十四歲了,坐車從員林到台中找我,我問她:「你兒子呢?」「死光了。」「你孫子呢?」「死光了。」不好意思說「阿婆,你的嘴怎麼那麼壞?」「真的啊!我兒子死了。」我問:「你幾歲?」「九十四。」走路還很強壯,孫子也都死了,剩她一個九十四歲,很強壯,她自己煮,自己吃,後面菜園自己種菜,她就是來問我:「少年仙仔,我兒子為什麼那麼快死?我孫子怎麼那麼快死?我怎麼吃這麼多歲?」我說:「啊!這就是因因果果啊!個人的因果啊!」她說:「我這個因果最壞了,一大羣統統死了,剩我一個人傻呼呼的,常常在辦喪事都是我在辦。」孫子死、她在辦,兒子死也是她在辦,都死光了,自己九十四歲了,我說:「恭禧你還有力量來辦這些,還不錯了。」她說:「少年仔,你不要吃太多歲,如果太多歲,除非你那些子孫每個都長壽,否則,那是很無聊的喔!這是很艱苦的。有的人就說我是我沒有遵守道德,所以兒子死光光,孫子死光光,『老孤嫗』,叫做『老孤嫗』。」但是這位老阿婆我看她長壽命的相。所以,雖然說我們在世間有的吃了一百歲,到最後也要減,吃五十歲也要減,但是真真正正要找的是什麼?我們阿彌陀經講過了,「找出我們的佛性。」
  「宇宙虛空是真炁,人之體內有真炁,萬物之中亦是有真炁,真炁之生先天皆俱足。真炁是空,身體是色,是故旡色本為一。」是講我們大宇宙虛空這麼的闊,是個真炁,小很小、闊很闊、大很大;小者讓你放大鏡也看不到;闊者,讓你包天包海比地球還大,那叫做真炁,宇宙虛空是真炁。我們人的身體內也有真旡,那就是我們的「佛性」、我們的「佛性」一般叫做「真炁」。一顆樹、一顆花、一粒石頭裡面也有真炁,大的真炁、小的真炁。我們人的身體的真炁先天原來就有了,原來就俱足了。所以,我們真炁是空,看、看不到,但是一種爆炸就不可思議。真炁在我們體內。那麼各位說:「我很有力量。」我請問你:「你的力量從那裡來?」我請問你,力量從那裡來?你有辦法回答我嗎?力量從那裡來?你曾想過呢?很有力量,力量從那裡來?你曾想過呢?我曾經問過一位醫學家,他說人的體力如何如何好,我說:「胡說八道,我問你,你的力量從那裡來,你說給我聽。」醫學家竟然愣住了,嘴巴開開的愣在那裡。「對啊!我沒有聽過,沒有去想過人的力量從那裡來?」請問各位,人的力量從那裡來?你如果說:「我很胖、有力量。」請問胖子有力量,那些好像一隻豬的有力量,從那裡來?很瘦的也有力量,胖的沒有力量,有的瘦的有力,有的瘦的也沒有力。
  所以,我們的力從那裡來呢?你曾想過嗎?你「叩叩衝」四處跑還有力,挑擔子,一擔一擔的挑,我也曾經靜靜的想,八七水災時,我從中寮擔香蕉到集集去賣時,挑幾百斤,挑了四個多小時,不知道(力量)從那裡來的。
  各位,你們曾想過嗎?我們的腳跟撐著而已,骨,奇怪,骨頭這樣壓著不會斷?各位不知道有否去想過我們人的身體的結構多麼不可思議啊!所以我們人的身體不簡單、父母給我們是不簡單。
  我們身體的力量來源是真炁,這個真炁,這個炁是能量,比能量更高的是什麼?叫做佛性。那麼我們的身體的力量,根據真炁的爆炸出來的,爆炸是從那裡爆炸出來的?能量、能之量,能量為什麼會爆炸出來呢?我們的力量這樣出來,你們曾想過嗎?為什麼這個時候我會出些力量。當時八七水災的時候,我的一位親戚在集集,水在流,人是「破病」(即生病),那時還生病、八七水災來了,一個甕缸,裡面裝米裝得滿滿的,就抱到圍牆上,等到水退了,抬不動了,五、六個米缸都抱不下來,你想想看,(力量)從那裡來的?能量、真炁。所以我們一個人不知有否想過「我這個力量從那裡來的?」有時候我在想:「奇怪!眾生身體有病,痛苦了幾十年,很艱苦的,我用這樣刺進去、拔出來,奇怪,我能將裡面的痛拔出來,一直好了,是為什麼?」有人問:「老師,你是用什麼邪術嗎?茅山術的邪術?」我也沒有學茅山術的邪術,怎麼回事?真炁,「要能夠善用這個真炁」,我們要能善用我們這個真炁。真炁從那裡來?佛性。佛性是什麼?我們的「心」,心裡面有思想,因為我們的心要去想、去想,所以會發出能量,然後能量刺激這個真炁,真炁受到刺激,力量就出來了,力量出來了,所以你可以行很多事情。
  還有,小時候在養牛,一隻牛趕快趕不走,不知道什麼事情非常氣,我把牠拉著跑,那隻牛四腳撐著(即牛不想走,四隻牛蹄頂著地面不肯動的樣子),被我拉著跑,到現在我還想不通,那隻牛鼻被我拉著,一直滑、一直滑(牛不走,被拉動後牛蹄在地面上滑行),不知怎麼滑的,我也想不通,怎麼拉的。之後,自己想了想,當時怎麼會有那個力量?各位相信也都有這個經驗。所以,我們人的力量從那裡來的,沒辦法去測,你說一個人一百斤,不只,我有一次看電視表演,一個人一條繩子拉一架飛機,十個人拉不動,他一個人牙齒咬著,一架飛機拖著跑,那力量從那裡來?真炁,我們人的真炁,真炁這叫什麼?核能,核能爆炸「碰」的一下,力量有多大,所以,「真炁之生先天皆俱足。」
  真炁是空,看不到的,身體是色,你看得到的,本來色空就是一。若是我們人沒有身體,沒有這個身體時,你就沒法度來發揮你的力量,所以有一些菩薩,他要做事情,他也要有人的身體,所以才會有一些神壇、乩童、觀乩童的,「神來全步數,神退沒半步。」真的啊!「神來全步數,神退沒半步。」好像較早以前我們庄裡有一位,有人來觀神,他就一直罵,罵說是假的,胡亂講的,到最後神聖看他嘴巴如此,突然把他抓起來,換他「跳」起來,將頭,脖子擠到供桌底下,就退掉了,脖子伸在外面好像吊雞一樣,出不來,唉唉叫,唉很久,唉叫了一整天,一直在叫「他不敢了」,喊不敢以後,神聖才再偎過來,偎上身一拉就出來了,那力量從那裡來?真炁。
  所以各位,你們每個人都有真炁力量,要好好善用就對了,不要將這真炁浪費掉了。今天我們為什麼要講風水時,要從這些先講呢?因為這牽涉到以後接著一連貫,我們才會知道人的力量從那裡來的,為什麼死了以後還要葬風水,葬了是怎麼?死了以後、葬了以後,我們還有一條魂是怎麼走的,我們必須要將這個講給各位知道。
  我們這一節到這裡。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請大家合掌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