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陰宅風水經
人生小宇宙
人生小宇宙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堂下無緣住世嬰靈等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講風水真經陰宅風水學,我們上一節講到我們人的身體,我們人的這個小小的宇宙,我們人就是小小的宇宙,但是我們大就像虛空那麼大,所以各位不要看不起我們自己的身體、不可疏忽了我們自己的身體。我們人的身雖然是小,但是我們的心是大,我們的心包虛空那麼大,我們的心;我們的身,尤其我們的身體,我們的細胞,每一個細胞好像一個小星球,每一個星球它有它的光,然後光裡面有真炁,有炁才會相牽引,我們的骨肉才不會鬆散掉,這就是大宇宙的原動力。
  我們現在再繼續講-
  「若人欲得體內宇宙妙法訣」,我們如果-我們人如果得到身體內宇宙妙法的要領、妙法講時,
  「唯靠平時修心養性勤修行,修證心安無礙方有成,否則醉生夢死任流轉,哀哉、悲殘人生。」就是說,我們人如果要得到體內宇宙真妙法,我們人身體內一個大宇宙的妙法,只有靠我們平時修心養性。說起來很簡單,「修心養性」說起來很簡單,但是要做起來比登天還難,什麼叫做「心」?「修心」?光是我們前三節以後,光是講阿彌陀經及地藏王菩薩經就講了差不多七、八十個鐘頭了,那七、八十個鐘頭屬於「修心」。那麼三藏十二部經,我們仙佛寺有藏經閣、「龍藏」藏經閣,乾隆時開始集全國的大法師、和尚,來重新整理三藏十二部經,七千二百四十六本,七千兩百四十六冊,像這麼大冊,你再怎麼會「讀」,沒去瞭解這個經,你一天二冊,要十年,光是窩在那裡,連過年也沒得休息,你光是看那些經,瀏覽、瀏覽,稍微瞭解一下而已,要十年。我向佛稟報:「若是我有那個能力,有那個因緣講我講,我想把它講完。」要講多久?三十年。佛祖還沒有允准我,如果允准,我確實要將三藏十二部經講完,剛好三十年,等於還有三十年好活啊!你們大家如果有願意聽我講經三十年的,我也歡迎。你們如果聽老師講四十年,大家就都多吃四十歲,要撐到結束。所以我們一個「修心」不簡單。
  但是最起碼的修心「我們的心不要貪」,我們什麼事情都盡量不要貪,我們如果有什麼事情也不要太生氣,各位要瞭解,如果要讓我們生氣的,都是有冤有債的,要讓我們起煩惱,才會生氣的;要讓我們生氣的,要逆我們,逆得我們在世間住不下去,身體弄壞了,來報個冤仇啊!
  再來就是愚痴、沒有智慧,講話反反覆覆「糕糕纏纏」(河洛話,講話嚕哩嚕說很煩人的樣子。)話都「搬」不完(註:搬弄是非之意),講得讓大家氣得要死,人家講話講我們氣死了,愚痴!很多人是這樣的。
  我們「修心」這三個原則、貪、瞋、痴這三個先修正掉了。
  「養性」,我們養性,什麼「性」呢?我們如如不動的「佛性」,我們的「元神」、養我們的元神。我們的元神大得極大,小得極小。但是小,小得我們看不到;大者,整個大虛空,我們也看不到。但是我們自己心裡面看自己就看得到,我們比如現在各位,你們如果在南部看到我在講這備時段的節目時,你們的心想到這裡來,你們的心已經這麼大了,所以,我們的心,大就很大,小就很小。
  所以「唯靠平時修心養性勤修行。」修,什麼叫做修行呢?修就是修正我們想偏掉的,我們動不動就容易生氣、偏掉了,我們把「它」修正掉-「唉喲!愚痴、沒智慧、橫橫搞。」修正掉了。貪、貪心,我們明明家裡有這個東西,這個東西還有,你就偏偏想要再去買回來,貪。或是明明只有十斤的力量而已,你要去提二十斤,貪。我們修正貪、瞋、痴,修正。修行,行是什麼「行」呢?「喔,我不可以貪。」以後我們做就不要貪;「喔!我不要生氣。」我們就不要生氣了。「啊!我就是愚痴。」我就要有智慧的,「行」、修行。
  「修證心安無礙方有成。」我們如果修行證明到我們心安,一定不會綁到我們的心,心不會綁到才會成功就是了。所以你才有辦法瞭解到我們的體內有個大宇宙,體內真真正正是個大宇宙,不是小小的而已。
  「否則醉生夢死任流轉。」否則,我們來世間吃飽睡、睡飽吃,說起來比豬還不如,我們如果吃飽睡、睡飽吃,人家會罵我們的;豬吃飽睡、睡飽吃,人家很高興,這樣吃飽睡、睡飽吃,趕快長大好來殺。
  「人」,又不能殺,所以立場不相同。「醉生夢死任流轉。」我們有一位信徒,後來也是皈依弟子,原來他是人生「海海的」,喝酒、什麼的,每天喝得顛顛
倒倒的,太太對他也沒辦法,有一天,他太太真的很煩惱「先生也不賺錢,什麼都不要,不去做工作,有錢賺,沒錢賺都不管,要不然到寺裡來做義工也好。」我說:「甭了,上來做義工,我如果沒有酒給他喝,到時他拿酒上來喝,我也沒有時間照顧他,顛顛倒倒(指酒醉的樣子)摔得我山上ㄎㄧㄣㄎㄧㄣ框框(東西摔在地上的聲音),我也沒有空照顧他。」太太回去以後就告訴他:「人家老師,你喝得連老師都不讓你去了,連個廟都不要你去,說你喝得顛顛倒倒摔死了,老師也沒空閒照顧你,你看你有夠悲哀的,做人做到這樣。」這樣一激他,「好啦!男子漢大丈夫,我不喝就不喝,不過要再讓我喝三天就好了。」再喝三天就好了?太太很高興,就說:「好吧。」喝三天,第三天喝得差點摔死了,送到醫院去急救,才「唉唉叫叫」才慢慢救、慢慢救,才再活過來,活起來又「破破」(河洛話,神智不很清楚的樣子。),「破破」的他又喝,經過好多波折、醉生夢死,腳斷手斷他也很高興就對了。撞的整個臉都浮腫起來,眼睛吊斜一邊的跑上來,「老師,如何、如何..。」我說:「唉喲!」整個臉擦撞得都是傷、喝醉了被人家打,打得一塌糊塗。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有時候也很可憐。
  「哀哉、悲殘人生。」我們人來世間,實在說是為了要成就而來世間,為了要報恩父母而來世間的,不是為了要來讓父母起「操煩」(河洛話,操心、起煩惱之意),如果這樣就很不對了。
  「人體之內有骨骸」,我們人身體,我為什麼要講這些的原理距?我們做風水、葬下去的風水是怎麼樣會影響?一定要經過這些因緣、經過所講的這些因緣,風水,你才會瞭解風水葬下去以後,是如何影響人,否則,「風水的骨會做什麼?」這不是「法」,「法」要因、緣、果一定要詳細。「人體之內有骨骸,骨骸之中藏骨髓,骨髓即是人體生命抗魔護法神,骨髓之生精炁血是原動力,此名曰人體三寶。」我們人的身體之內有骨、骨骸,骨骸之內有骨髓,我們身體內有骨髓,骨髓是我們的生命抗魔護法神。有的人生了癌,抽兄弟姊妹的骨髓來注射過去,所以慈濟功德會在舉辦移植骨髓,可見骨髓就是我們人身的抗魔,抵抗魔護法神。我們有骨髓就是我們身體內的精、體內的炁、血,是原動力,精炁不是我們人所講的我們人肉看得到的精,這個精就是無情無相,好像是電波,精、炁、血是原動力,此名叫做「人生三寶」。
  我們人的「人生三寶」是什麼呢?精炁血。(下圖一)
圖一  精、炁、血
   =======
    人生三寶
  我們人如果沒有這樣時,我們人的生命就沒有、自己每一天都軟綿綿的,好像麵龜一樣沒力,那精、炁、血就是人生三寶。
  「人體若是無精命垂危,人若無炁細胞必敗壞,人若無血必成枯屍。故三寶之精華合為髓,髓是人生百病大護法,亦名百病之抗體,世人不可不知曉。」就是說,我們的精炁血,我們人的身體如果沒有精的話,命就垂危,原動力、命就垂危;身體若無炁者,細胞一定敗壞,炁就是光,沒炁身上的光一定就壞掉了;人若無血就好像殭屍。所以三寶的精華合為髓,我們人的髓是人生百病的大護法,亦名百病的抗體,就是抵抗力,抵抗的原動力,「世人不可不知曉」,我們各位要知道這個原理。所以,有時候我們打針,也只是注射讓我們有氣力而已。
  以前我正生病的時候,我到醫院去注射、要打點滴,醫生說「吊大筒的」
(河洛話,意即打點滴)只是補你的體力而已,並不代表你的病會完全好了,補氣力。這一點就是我們的精、補我們的精炁。
  「骨髓之內含鐵質五行諸能量」,我們骨髓之內含有鐵質,我們的髓裡面有鐵質、五行能量。」
  「隨便地球與星球引力受制行動有生滅,即是人生命運旅途坎坷吉凶與禍福。人生在世真無奈,只緣肉體軀殼來牽連,隨著地球引力調和走一生。」照這樣看起來,我們人真的沒有多行啊!被地球吸住了,怎麼跑也跑不掉,我曾經遇到一位說他修行得有多好的、有多行的,一提好幾千斤,我說:「阿彌陀佛!謝謝你今天的開示,請問你這麼行,你有辦法現在現在給我飛出門口去?有辦法飛出去嗎?」「那有辦法。」「對啊!你如果沒辦法飛,你說得會飛天鑽地也沒有人會相信。」說得滿天遍野,說得有多行就多行。阿羅漢果、證得阿羅漢就有辦法神通顯化。你說你已經證得神通阿羅漢果以上、菩薩界了,我說:「薩到那裡去了?你如果認為已經證到菩薩界、阿羅漢那麼高了,現在鏡子在那邊,你手伸去讓我看看。「如果是阿羅漢,一定有辦法,那裡一堵牆,咻!的就穿過去。那以可能嗎?不可能的。所以這位修行人聽我這樣說,鼻子摸一摸就走了。所以各位,你們有時候遇上騙吃騙穿、騙錢、騙財、騙色的,說他一手可以撐好幾千斤的,飛天藏地的,很簡單,你說:「你飛給我看看,你如果那麼行,你飛給我看看,如果那麼行會飛給我看,我才信你,你的手能穿過牆壁,我才信你。」很簡單的道理。所以各位,我們動不動就很喜歡被騙,希望聽好話,沒有瞭解法。
  這一段的意思就是說,我們有鐵質,我們人為什麼不會飛上去?不會亂飛?我們身體內細胞鐵質、血有鐵質,骨髓有鐵質,鐵質有五行金木水火土,有五行的鐵質,所以,地球有磁石的引力,我們在地球上面因為鐵對鐵,磁石的力量吸住了,我們才不會到處飛,所以我們人在地球上很無奈就是這樣。「隨便地球與星球引力受制行動有生滅。」我們如果隨著地球與星球的運轉,我們被拉住了,所以我們才會行動有生以滅,才會有八字,才有「喔!你某某時出生的,你就很會。」「喔!某某時有某某厄,有劫數..什麼的。」才有這些問題跑出來,才有辦法算出某人何時虧錢、何時身體不好,何時要回去(往生)、何時損妻剋子。這就是我們人來到地球上,我們人既然投胎下來,因為我們有血、有肉、有骨髓,所以隨著地球的力被拉住了,我們才沒辦法能夠自由自在的運動,我們的命運何時好、何時壞,才會隨著命運被捉弄了,所以人感到非常無奈的,就是這樣。「即是人生命運旅途坎坷吉凶與禍福。」這因為有這相牽引才有我們世間的人生旅途「某某時好運,一次好運多少年,一次壞運。」好運表示這個時候星球的電為你充下去,使你感到身體很好;轉啊轉的,這些電波壓下去時,我們就感到很沒力量的「唉呀!身體都沒『好勢』。」(河洛話,沒好勢,身體欠佳之意。)好像我們一個徒弟的哥哥,四年前在台北一家「天龍三溫暖」被燒死了,過年前,我說:「你哥哥明年正月二十三日以後過得了才是你哥哥,否則不是你哥哥。」回去跟他爸爸說,爸爸也在注意這件事情。他哥哥從日本讀書回來,一些朋友弟兄就找他去三溫暖洗澡(註:三溫暖即公共浴室、澡室,內有冷水、溫水、熱水三浴池,三種不同溫度的水中泡澡,藉皮膚毛細孔的熱脹冷縮達到促進生理上新陳代謝的效果。),要去那邊浸泡。少年人也太享受了,實在說,很多如何享受完了也差不多了。我告訴他這個要特別注意-寅時,早上三點以後,過了五點才是你哥哥。就那麼剛好,發生之前一日下午,他的一些台灣的同學在找他找不到,到傍晚的五、六點時,剛好回來,那些同學好像遇到鬼一樣,知道他回來就打電話來約,就要出去了,說要去洗三溫暖,爸爸、媽媽叫他不要去,他就是一直要去,他爸爸就生氣了「你要赴死啊!」他說:「我死也甘願。」就這樣就去了,那天晚上一點多將近兩點,三溫暖發生火災的時候,他體格好,背著同學從後門一直背出去,背到最後自己沒有體力上去,就死在裡面,等到結束時將近三點,差兩個鐘頭不到,這命就過去了。
  所以,有時後我們很無奈就對了,到後來有一天,我才到他家去首,他爸爸才講這個情形給我聽,我說:「你也不用傷心,傷心是要,多少會傷心、捨不得,但是你這兒子的命在世間剛好只住這一陣子而已,到某某時就結束了,你如果瞭解的話,你就會看得開一點。」到後來他的老爸、老母知道了自己兒子的天數,在世間只到何時而已,才看開了些。
  這就是我們人出世以後被太陽、月亮、其他的星球和地球的這個力量拉住了,走到某個程度好像突然電就斷掉了,斷了,斷了時候,就不省人事了,我們就沒辦法控制意識了,這部車就沒辦法控制了。這就是我們說的這個「命運」。所以「人生在世真無奈,只緣內體軀殼來牽連」。就是說我們的人生無奈,因為原因就是我們的肉體被這些地球、其他星球的電把我們牽住了,牽連住了,你才沒辦法跑,繩子綁住了就對了。「隨著地球引力調和走一生。」
  「時間空間出生世間上」,我們人什麼時間生的、在那裡出世的(出生的)。
  「即是人之先天八字命,出生之後人生旅途曰『運』途,命運一體是人生,若人無運亦是命,有命無運亦是命,萬般不由人。」是說我們人何時生的、在何處出世的,有的人問;「老師,何時生的,我在何處出世的,你在何處出世的,你怎麼比較好命?我怎麼那麼壞運?「我告訴你,你在北部出世的,你是好命,我在這裡出世的,我是壞命,我在這裡勞碌得要死,你這樣『涼勢』、『涼勢』的(涼勢,河洛話,悠哉悠哉的樣子。)你說我好命,到底誰好命?」所以,同時出世,不同所在不一樣,命就不同了,「命運」。這「時間空間出生世間上」就是我們人的先天八字命。「出生之後旅途叫做運命」,運命,「命」就是先天的,出世何時生的,在何處生的,叫做「命」;「運」就是路途,我們從出世(生)到死 ,這中間的路,叫做路途,路途叫做「運」。「命」就好像輛車,「運」就好像一條路,車要能走,必定要有路,所以「命運」「命運」,就是車和路的意思一樣。「命運一體是人生」,命和運一體就是我們的人生了。「若人無運亦是命」我們人有的出世下來沒有運,潦倒一生,確實也是命,真真正正是什麼命呢?是因為他出世的時間、空間,出世下來的時間和地點不對了,所以他一生艱艱苦苦、艱苦一生就是了,那是「命」。「有命無運亦是命」,確實好命「喔!這命是做皇帝命。」結果沒有皇帝好做,檢字紙,那也是「命」耶!「有命無運亦是命」這一點,有時候我們會冷冷靜的去想,感到我們人生會很無奈的,有命無運亦是命!我曾經看一位撿字紙的老先生,大陸過來的,耳朵這麼大對,額頭突頂、面四四方方,鼻子肉比我還大顆,鼻子又直,嘴好像獅子嘴,體又好,奇怪?都在我家附近撿字紙,在台中撿字紙。這個人照看,我們老總統的五官都還沒有這樣,國父的五官、美國總統(那時剛好是尼克森當總統),臉上五官縐在一起會總統,奇怪這個人不會當總統?我就感到是很奇怪的事情,我有一天就去問他「老先生、老先生,看你的五官,面相這麼好,你不去當大官,你來做這些?」「命呀!命呀」他原來在大陸那省做省長,抗戰之後過來台灣,每一次有官運時(升官機會),講到他就沒有了,講到、簽到他就沒有了,當軍人校官時也都沒有了,他說:「有一次,總統要召見要升少將時,無緣無故一緊張,見總統時褲帶沒繫,要升什麼少將?」穿得很整齊竟然沒繫褲帶,沒繫要當什麼將軍呢?就這樣退休了,退休下來沒有兒子,女兒嫁出去了,老某(老婆)也死翹翹了,他的一生是有夠坎坷的,他說:「命呀!命呀!」確是命。我說:「老先生,我不懂命相,你講給我聽好嗎?你是怎麼這麼沒運的?」他說他的身體上有個破綻(疤),身體壯,從三十幾歲以來,他身體有一次因為什麼工作的時候,身體敗腎了,敗腎後,整個人是外表好看頭,元神、元炁都沒有了,所以他說:「命呀!一個外表好看,那有用呢?」他說有人說他跟總統站在一起,人家會說他是總統。這是命。
  我們一位信徒,是台灣汽車界的前輩者,很小個子,一粒像什麼的(河洛話,一粒表示個子很小),一粒仔,你看他「猴頭老鼠面」(河洛話,表示五官很不醒眼之意),但是,開始我看他:「奇怪,這個人怎麼這樣?」其實我不知道他是某某汽車公司的董事長,很大間,在台灣。到後來我在「帝君」那邊,在扶鸞在看,奇怪?讚嘆這個人讚嘆得不得了。我看不出來,回去後,我刻意去買相書來看,核對了沒有一樣好的,「他」是怎麼會當董事長,當那麼大?「命」啊!他的八字命。外面不起眼,但是他的「命」好。所以無運也是命,有命無運也是命,確實很多「萬般不如人」啊!
  「若是識得命運皆一體」,我們如果知道我們的命跟運都是一體時。
  「不離了脫生死門」,這一段很重要,若是我們認得命跟運是一體,我們就可以脫出生死。「命」是什麼呢?「命」再進一步上去是什麼呢?「命」再進一步上去是我們的「佛性」,我們的「佛性」「原動力」「真炁」、「我們的佛性」,我們如果要瞭解時,首先要瞭解這八字命的原理。
  「人生八字命,時間是空,空間是色,色空不二即人生。」就是說,我們人生,我們出世下來以後,八字命-年、月、日、時,年的天干、地支,月的天干、地支,時的天干、地支,合起來叫做「八字命」。比如說:如下圖二甲子年生、乙丑月丙寅日丁卯時,這叫做八字。1、2、3、4、5、6、7、8,叫做八字命,我們的名詞叫做八字,合起來的八字,叫做四柱,八字四柱:
圖二
天干 -地 支
甲1 子2 年
乙3 丑4 月
丙5 寅6 日
丁7 卯8 時
天(空) 地(色)
時間 空間
什麼叫做四柱?天干、地支,頭、尾(年)就一根柱子了,天干地支,乙丑月令,天干、也叫天干、丑是地支,這叫做天,這叫做地,天地、天地好像豎立一根柱子起來,四根,四柱八命,四根柱子,天干、地支合起來剛好四柱,四根柱子就是四柱八字就對了,八個字、四柱。「人生八字命時間是空、空間是色。」天干就是時間,地支叫做空間,上面天干就時間,地支就是空間,子-北方,丑-東北、寅-東方,卯也是東方、東北、東方,這就是空間;這就是時間:甲、天是陽的,是陽,甲乙丙丁是時間(請參閱右圖二),所以時間和空間合起來叫做「八字命」,那麼時間是空的,你看不到的,時間因為我們設這個錶,你才知道幾點幾分,時間,但是是空,你時間抓得到嗎?抓不到!我們如果鼓勵一些年輕人「時光流逝」,時間在流,很快就死掉了,很快就過了,時間你抓不住的,時間啊!意思就是這樣的。時間你抓不住的,時間就是空的;地支就是色,看得到、摸得到、踏得到、拿得到的,地支。我今天北方,我從北方一直去,目標就是色,色就是看得到的,叫做色,感覺得到的叫做色。所以,天干是空,地支是色,時間就是空的,你抓不到,地支,處所就是色,你就看得到、抓得到、拿得到、感覺得到的、碰得到、摸得到的叫做色。
  所以,空間跟時間就是一個空、一個色,所以,這是「色空不二」,所以,我們在世間本來就是時間跟空間出世就是我們的人,我們的人生,所以才開示說「色空不二是人生」,是我們的人生。
  所以我們人生住在這裡,我們何時來出世,我們今天現在八月二十五日了,八月十五日你抓不到它;現在五點三分了,五點三分、接著四分了,你抓不到空間、時間;我現在在講堂聽經,你們各位若是在電視邊,在電視上聽到的,你在高雄、台北、其他地方,叫做空間。但是空間就是這個時間,你們今天幾點,早上十點在放這個節目,你們看到這個節目就是時間,這時間在何處看呢?在你們家的電視機,你們家的客廳在看這電視就是空間。所以空間跟時間就是人生了。知道意思嗎?各位呀!所以,時間跟空間就是我們的人生。
  「若人識得時間是思想」,本來我們如果知道、認識說時間就是思想、空間就是行為。我們的時間「現在是幾點了、幾點、幾分,我們那一天、那一日,我們思想是抓不到的,只有存在思想裡面,我們知道在幾點幾分,這種時間、太陽下到什麼程度就是天要暗了,你只是知道要暗了而已,這就是我們的思想;「空間就是行為」,現在太陽要下山了,我現在在這裡,我向(往)太陽看,「喔!快下山了。」叫做行為,那就是行為。或是明天上午太陽要出來了,月亮要出來了,我看到月亮出來了,叫做行為。
  「不難悟道人身處處是道場。」我們如果瞭解這個法則時,不難我們會悟到,你們會悟道、開悟,我們的人身處處是道場啊!所以各位,「修行」在家修行就可以,我們如果瞭解時間、空間,那麼我們如果瞭解時間,比如說今天我很多工作還沒有做,講經講完以後,我就開始工作,蓮花池要整理了,我就想到等一下我要去那個空間,我再五分鐘之後,上課結束了,我要去看工作,是「時間」。所以,我們人生在世,我們做工作就是「禪」,所以,我們禪宗五祖弘忍大師他的修行法「帶徒弟做工作、坐禪。」做工作、坐禪,該睡就睡,要坐禪就坐禪,做工作就工作。有人問:「師父、求法」「去做工作。」「要求道,去做工作。」「老師,我要開悟要如何?」「做工作。」這一點是正確的「正法」,做工作裡面有什麼?有時間、有空間,或是我要做什麼,「吃飯時間到了,大家去吃飯。」如果有悟道,吃飯就是修行人。
  有的人「啊!師父,我現在要求道。」他不理會你,「我要去大便,要去廁所。」「你要去做什麼?」「大便。」大便就是修道!真的,大便就是修道,時間、空間,人生不可缺的東西,每樣都不缺的就是修道,你如果瞭解這些,我們人生自然就會快樂,自然我們人生充滿了法喜,我們的心就不會綁住了,我們的心境就有辦法真的開朗了,我們就瞭解什麼叫做「命運!命運」了。
  「今日奉勸世上諸善人,欲得修行見佛性,只要日常生活體驗人身週邊萬法緣,緣緣相續見真佛。」所有的世上諸善人,我們如果要修行、要修行見佛性,我們如果要見佛性時,只要日常生活中多體驗人生身軀旁邊這些事情、萬法的緣、「萬法緣」,「萬法的緣」就是所有發生的事情就是萬法的緣份,我們不用去逃避,該來就來,才瞭解來的原因在那裡,將發生的原因我們將它消滅掉,讓它回歸最源頭、最早-比如我們如果發生在法院有相告,或是被冤枉,我們必須要找出我們最源頭,還沒有發生相告,還沒發生官符,到今天發生起相告的中間,我們要回去、慢慢的找回去,找回去會發生事情,然後找回去會發生這件事的緣-萬法緣,發生官符以後,我們找出為什麼會發生這事的原理,冷冷靜靜,自己空閒時多多靜坐、自己多多靜坐慢慢想,慢慢的、細細的去想,因為「這是我們人生修行的大課題。」那是我們人生修行的大課題,所以如果我們細細的想、慢慢的想,「啊!原因是○○○」然後消滅這個不調和、消滅偏差去的這個行為,使它回歸最早回去,沒事情,平靜的境界,「沒事情平靜的境界。」我們就是「萬法緣」,「緣」就是經過。「緣緣相續見真佛。」所以,我們每一個經過的緣份、經過的緣,都是一條線,都是有因→緣→果、因→緣→果,有頭有尾、有頭有尾,有經過,都是相繼續的,都是相繼續的,你如果瞭解的時候,見真佛,你就會看到自己的心性、看到自己了。
  「人生幾十寒暑為何事。」我們人生在世間幾十寒暑,一會兒寒冷、一會兒熱,是為什麼事呢?
  「只為知恩世間行,更為感恩在修行,終為報恩了大願,恩德長存是真人。偌是違天逆倫談修行,必魔惡鬼已纏身。」這實在很重要,說我們人生幾十年寒寒熱熱,一下子寒冷、一下子熱,幾十年,為了什麼事情,要做什麼呢?我們來世間要做什麼呢?「只為...。」我們因為就是要知恩、知道父母恩、所有一切人、世間人的恩、知道天地恩,我們就是知道這些恩,才再來世間。「更為感恩在修行」,我們因為知道恩,來到世間了,所以我們要修行,將錯誤的觀念-貪、瞋、痴三種毒的觀念,我們將它消除、消滅掉,我們要修行,要改善這些錯誤-過去世、生生世世這些還留著的壞習慣。「終為報恩了大願。」到最後是要來報恩,報什麼恩呢?報父母恩、報天地恩、報眾生恩、報神恩、報朋友恩,種種的報恩,我們就是「了大願」。「恩德長存是真人」,所以我們知道還有個恩、要知恩、感恩、報恩,我們要這個道德,永遠留在我們身邊,永遠在我們的心,永遠照這樣去做時,叫做「真人」。所以我們如果「某某真人」,「什麼真人」是什麼意思呢?你們聽到我們中國宗教有「某某真人」,「真人」的條件就是知恩、感恩、報恩這三樣做得到,一定修得正果,會成為真人,「真人」就是菩薩,所以要修成「菩薩」很簡單麻!要知恩、感恩、報恩。「若是違天逆倫談修行」,假使很多人違背天理、逆人倫、不認父母、恨父母、怨父母,而說你修行有多好,這也是騙人的。我看很多人,我說:「你為什麼要修行,為什麼要來道場?」他說他的「是大人」如何如何,我說:「你這沒有用,修無行(河洛話,修不了行之意。)第一,基本條件,我們身體從那裡來?父母恩都不知道報答,還要修什麼行呢?根本就不可能嘛!」所以說「心魔惡魔已纏身」,我們如果違背天理,逆人倫時,逆五倫(註:君臣、父子、夫妻、兄弟、朋友之道謂之五倫。),逆人倫時,如果要說「修行」的這個人,已經心魔惡鬼纏身了,這就是心魔惡鬼已纏在他身邊了,才來說他是修行人,根本就不守五倫了,不知道知恩、感恩,還修什麼行呢?也沒有資格做眾生的模樣,也沒資格牽引眾生,所以修什麼行呢?這就是「心魔惡鬼已纏身。」
  「人生世上幾千年,業盡願了必歸天,人若善念善行終了可歸天,人若惡念惡行終了歸陰,再報眾對未了苦。人若不信因果經,請聽佛說三世因果經,善惡報了了必分明。」我們人在世上,若是我們在世間的「業」如果盡了,我們的「願」就圓滿了,我們就一定歸天回去了。我們如果善念善行,一定能夠歸天。好幾節以前,開始講「地藏經」「阿彌陀經」,已經講得很詳細了。我們如果惡念惡行,一定會墮下「陰」(指陰間),墮下「鐵圍山」、地獄,會墮入地獄,「鐵圍山」的這些惡鬼、鬼王、有的流肚腸,在火中燒、在烤、在打、在揍,這就是人的惡念惡行會歸陰,「再報眾業未了苦」。「人若不信因果經..。」我們各位假使不相信因果經的時候,我們可以聽佛講的「三世因果經」,以前開始已經講過「三世因果經」,這生為什麼會做官?前生一定有用金子來裝佛身;這生多子多孫,前世人一定放鳥籠放生,這道理就是這樣。這世人為什麼被毒死呢?前世人用土地把蛇或動物的洞堵死了,因因果果在報,這是天理,一點都不能逃離的。「善惡果報了了必分明」,我們如果看「三世因果經」的時候,我們就會知道「善惡果報了了必分明」了,一件事情都不能相走閃(河洛話,相走閃,逃避之意。)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年中間,有這些必須要做的-修心養性等等,也講得很詳細,那麼,為何講「陰宅風水經」會講到這裡來呢?因為我們一個人死了以後,真真正正屬於我們的陰宅,不是那一堆墳墓,是我們的靈魂、心,靈魂回到我們的淨土回去,這才是我們回去的地方。
  若是在座參加聽經聞法各姓宗、歷代祖先,你們如果一直執著在墓地時,這就不對了,所以你們要速速往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一直去,我們七月廿二日、廿三、廿四、廿五、廿六日三天的法會,恭誦金剛寶懺、水懺、梁皇寶懺、八十八佛、阿彌陀經、普門品,這些大法師誦經牽引你們各位,包括嬰靈、冤親債主等等,能夠回歸光明世界佛淨土,這「才是各位的家」。
  那麼,我們這陰宅風水講完後,後面還有我們所講的墳墓的做法,是那一種才是正確?墓怎麼做?會發生什麼事?我們如何來破解,我會陸陸續續講給各位做個參考,給各位保家,使各位做個真真正正的孝子。在此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請大家合掌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