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陰宅風水經
地靈人傑
地靈人傑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靈等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這一節繼續再來講這個陰宅風水經,上一節講到人生在世幾十年,業盡願了的時候一定歸天,我們如果善念善行終了可歸天,若是我們惡念惡行終了必歸陰,再報眾業未了苦。人若不信因果經,請聽佛說三世因果經,(以前已經講過了。)善惡果報一定了了分明。我們今天以前所講的都是在佛經跟訝門的自性方面,那麼,今天漸漸、漸漸要講到我們祖先的風水做的到底後會發生怎樣,我就陰宅風水經這些、王禪老祖開示,在天壇都已經寫好了,若是十方大德你們有需要陰宅風水經的時候,你們可以寫信來禪機山仙佛寺,電話○四九-七二四六六九,因為我們這陰宅風水經,我們一般人對祖先的風水這麼多,到底要如何才對,假使發生了什麼問題會影響到,我們要如何來破除、來排解?我從今天開始也會講得很清楚,講給各位來瞭解。當然了,這個一講下去也要費很多精神及時間,但是我也一定會從頭到尾講給各位瞭解,因為這風水的事情,眾說紛紛。
  我們來世間因為各種的門派有夠多,有的門派說這樣可以,有的說不可以,有的說不可以,又有的說可以,就起相爭論,但是最事實的事情,發生的不幸的事情在我們身邊,在我們家庭,那就了了分明,不用相爭論。那麼,會發生的事情,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我們祖師也已經講的很清,在裡面(指陰宅風水經裡面已講得很清楚。)如果有需要者,你們可以寫信來「請」(即索取,以請字來代替索取二字,係表示對法的尊重),附二十元的回郵,郵票,我就可以寄給貴府跟你們結緣,但是你們結緣以後,這本書你們不要隨便隨丟,因為裡面有阿彌陀佛、西方三聖、王禪老祖、諸佛菩薩、地藏王菩薩,我們不要把它看做一般的漫畫書隨便亂丟,如果這樣(亂丟),可能對各位不是很好,各位也對神聖的慈悲感到不尊敬;我們敬法者就是「敬自己」,「敬法」,尊敬這個法,就是尊敬自己的心,這點是很重要。
  我們繼續再來說:「人身在世終有滅,人心喜怒果報業隨身,是故修心最重要。既是修心最重要。則應捨棄私心貪念瞋恨無知心,必然生出般若智。」我們有的人在世間往往會遇到很多不歡喜的事,曾經我的孩子-有的時候遇到不歡喜的時候,也會「秀氣拉跩」(河洛話,非常生氣的樣子。)「喔!爸爸,我那些朋友,同學怎麼現實,是如何、如何..。」我說:「你不能怪他們,只能怪自己,要怪自己,你所遇到的煩惱事情本來就發生了,那麼剛好你正好走到這個地方,時間剛好,地點剛好,你剛好去碰到,如此而已。並不是說同學、朋友怎樣,這是我們去符合它,每一件事情既然發生就發生,會爆發出來,在那兒爆炸,那麼剛好你去遇上了,你去遇上了,如此而已,不是他為了你來發生這些事情。」孩子想了好幾天以後,才打電話回家「爸爸,我想通了,我以後不要生氣了。」發生事情、世間的事情,它本來就有了,假使你跟著在那邊「喊玲瓏」(喊玲瓏)(河洛話,古時背挑日常用品、藥品四處叫賣的商人,類似現在的流動攤販,因手拿轉動的玩具小鼓,發出咚咚的聲音、並吆喝,村莊的人聽到咚咚聲就會前往聚集採購,俗稱喊玲瓏的。)在那邊「喊玲瓏」,在那邊「喔!假藥一大堆,胡亂說。」結果你看得氣得很;「在我面前講假藥。」唉喲!你不要氣了,他假藥也繼續賣就對了,他也照賣。你為什麼去了還看這些?這就是本來會發生的事情。所以,我們如果瞭解我們人生所遇上的一切的事情,它都自然有它的因、緣、果,每一件事情都有因、緣、果,那麼,如果我們知道了,「啊!本來就恩、緣果了,那麼巧,我去走到了,我去碰上了,我的歹運(或是我的好運)如此而已。」這件事情會發生,你那麼剛好去碰到,這樣而已,沒有什麼。
  有一次我開車,從烏日交流道下來,有一輛廂型車開很快,開到一個轉彎處,突然剩下兩輪在走,摔到外面去翻了好幾圈,我太太嚇得說「怎麼會這樣?怎麼
會這樣?」我說:「本來就會發生嘛!他開那麼快。」他開那麼快,你如果沒有走這裡,他照樣也會翻就對了;你如果沒有走這裡,他也翻,你走來了,他也翻,被你看到而已。人生發生的事情就是這樣。所以,剛才我進去北山坑、埔里的北山坑買兩座大的燈-石燈,我們大殿前面蓮花池門口要用的。弟子邱淑卿、邱弟子:「老師,我看你做得這樣(辛苦),你還很歡喜。」「我要氣死喔?我才不會這麼笨。」會發生的事情照常會發生,會發生就讓它發生,我們遇上了「哈!哈!就是這樣而已!」不管歡喜不歡喜,你對它笑笑,也是這樣,自然會發生嘛!所以,我時常提醒人:「做到死,不可病到死。」確實「做到死,不可病到死。」病死去是很痛苦的。
  所以,我們在世間所遇到的事情,歡喜不歡喜,都是隨我們的身跟我們的心,尤其隨我們的「心」-你如果認為「會發生的事情自然會發生」這樣而已。你能夠幫忙它不發生的,那麼巧你能夠幫忙它不發生的,你就幫忙不讓它發生。但是,它還會發生,本來就是這樣的,他的「業」、「業報」。
  那麼,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死也照常對死,會毀滅,但是,我們的佛性沒有毀滅,我們的靈魂絕對沒有滅。那麼,我自己記得最清楚,一千七百年來,再來走一圈,就感到以前跟現在就..,如果說起來,一千七百多年是很久的,但是眼睛一眨也是到了,一千七百多年也是到了,那麼一千七百多年以後,到現在五十四歲了,也是很快,也是很快,眼睛一眨也是五十四了,接下去呢?棺材在前面等了,這人生都有毀滅的時候啊!但是,開示我們「人生善怒果報業隨身」,我們在世間歡喜或是快樂,或者是生氣,都是「業」隨身,要注意。
  什麼是「業」呢?「業」就是偏去的思想、偏去的想法、偏去的行為,叫做「業」。
  「是故修心最重要」,我們所謂的「修心」,我們的「心」最重要,有人問我:「老師,心在那裡?我都找不到。」我說:「你早上是不是很不高興?」「是啊!很不歡喜,氣得要死,早上東西沒找到,一雙襪子找不到。」這樣就很氣,這就是「心」,歡喜跟最歡喜也是在此找到「心」,跟最不歡喜也是「心」,歡喜的極恨也是「心」、或是氣到極恨也是「心」,才找得到「心」,否則你找不到,所以,「修心」最重要。
  剛才弟子吳素月說她這幾年來,來這裡當義工在服務,冥冥中她自己就很歡喜,感到這樣義工靜靜的做,兒子、媳婦、女兒、孫子、事業一直興旺,一直順利,一直賺錢,她這點就是「心」,我沒貪、沒求,我能夠做多少就做多少,這就是我自己法的歡喜心,所以,這就是「修心」、修正。有的人;「我到廟裡去做沒錢的,我去賺一天二千元、一千五百元,我這樣少一天就少一天了,少賺一千五百元了。」嘿!有時候不一定你一千五百元會留下來,讓你賺一千五百元,有時候讓你虧五千元。我們一個心,你要去做,不要計較什麼,我既然要做就去做,免計較,相信我們每一個善信都是諸佛菩薩非常清楚的,我們寺裡有很多做義工,都在靜靜的、無所求的在服務,所得到的不是他現在所得到的,未來生所得的和現在生(這一生)子孫所得的,這都很重要,而且千真萬確,所以,「是故修心最重要」。
  我們一點心,我們歡喜一定記住了,累、累得很的,你明天上午忘了累了,睡起來時。如果是煩惱,你今天煩惱,明天你一定又記得來,所以「心」就是在煩惱,你今天煩惱,明天你一定又記起來,所以「心」就是在煩惱中間找得到、「心」就是在歡喜之前才找得到,否則,無處找「心」。所以,「既是修心重要,則應捨棄私心、貪念、瞋恨、無知心,必然生出般若智。」我們在世間到處都是陷阱,確實是到處都陷阱,連死了以後都是陷阱。我們一位信徒、老弟子,他已經往生去了,四個兒子為了財產要多分一份-一般大孫分一份是對的,結果大孫要再多分一份,分兩份就對了,大兒子因為侍親是沒有錯,但是大孫已經分一份了。死了以後,這些兒子在起爭執,爭執在說大孫要多一份、即兩份,每次在講的時候,三炷香中間那枝一直搖、搖得很厲害,旁邊的沒搖,中間的一直搖、搖、搖,那些兒子看了嚇得很,就擲筊問:「是爸爸怎麼了?是不是歡喜?」「是不歡喜。」「是不是分財產的事情不歡喜?」「是。」「應筊」,連死了以後還操心這些子孫分財產分不好,「武」了好幾次,心想真的那麼巧?過幾天又再計較,計較時做二七(死後第二個第七天)就又再搖了,就從中間搖。到後來,那些弟子才來問:「老師,我爸爸很靈。」我說:「這麼靈?」他說「因為財產的問題,他就操煩,操煩就生氣,生氣就搖得很厲害,搖中枝,三炷香應該統統搖的,為什麼只有中枝一直搖,很生氣就對了。」我說:「你們要較差不多的(不要太過份之意,帶有指責之意),『是大人』死了以後,一年內不要分財產,你一年內分財產,『是大人』一定加入煩惱。」所以我們連死了以後還要操心那些孫子。
  我們如果能夠看得開-「兒子要分財產,分是你家的事情,搶、搶你家的事情,我既然走了,就走我的,我不理你了。」這樣我們能生出般若大智慧,我們才能有辦法開悟。否則,不可能開悟。因為我們往往講一句話出去,後面煩惱到來,人家在報冤仇、人家在罵我們一定會煩惱,煩惱就沒有智慧了,正常的。所以,老祖開示我們修心最重要,捨棄私心、貪心、瞋恨心、無知的心,全部把它放掉去,如果這樣,我們會生出大智慧。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歷代祖先及嬰靈,若是你們過去生在世間有遇上這些子孫為者世間的事情在爭執時,我建議你們把它放下,只有放下、精進、放下、精進,你們才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極樂淨土,否則,你們要注意,很可能就這樣在厝邊、厝前「賴賴什」(河洛話,在屋前屋後東晃西晃如遊魂。)有一天可能會投胎到這些動物、畜生,跟厝的人(家人)再作伴,如果這樣,永遠就不會超生了,要注意。
  老祖再給我們開示:「人身在世了盡時,敗壞之身仍有用,賤者為肥歸大地,若是修行成佛肉身佛,留予後人尊敬做依皈。若是未修往生者,肉身葬於土堆墳墓中,肌肉腐化養蟲蠱,血水作肥供養大地諸草木,或是化成灰燼土中。」給我們開示說,我們人的身體如果在世時,我們如果「業」盡時,因緣到了,結束時,身體壞掉了,壞掉的身體也是有用的,我們如果比較賤者,沒什麼作用的時候,我們就做肥飼蟲;若是說我們有修行的話,我們就修成肉身佛。我們台灣有位慈航大法師修成肉身佛,他在生在修時有夠奇怪,他是中將退休後馬上去修行,一直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啊!」一直大聲的喊,好像我們老爸老母死了一樣大聲的喊。他如果在拜,左鄰右舍都猜他家不知是死老爸,還是死老母,很大聲的「阿彌陀佛啊!阿彌陀佛啊!阿彌陀佛啊!」一直大聲的、在佛堂一直大聲的哭、大聲的喊,他的唸佛是這樣修行的,他說只有這樣唸,他的煩惱才會沒有了。有道理!大聲的阿彌陀佛啊!阿彌陀佛啊!阿彌陀佛,會沒有(煩惱)耶!他如果上車就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很大聲的唸,坐車的人氣得要死,真吵死人了,他還是阿彌陀佛一直唸,唸到他的因緣時間到了,中午叫大家準備的飯,趕快吃飽了,他要走了。「師父是說真的還是說假的?師父在那邊喊叫,突然就說要走了?」早上丹田比較有力量就喊要走了。他中午待大家吃飽了,自己身體也洗一洗,臉洗一臉、牙齒、指甲都清理誕,新衣換上了,叫大家、徒弟坐著唸佛,他「阿彌陀佛」唸幾句而已,溜了,交待要用甕將他封起來,三年後將它打開,他就要做肉身菩薩。真的成為肉身菩薩,那沒有被蟲吃掉而已,否則都被蟲吃掉,要對不然就是燒成灰燼。這肉身菩薩還在台灣,在汐止那裡,只有這位修成「肉身菩薩」。這就是「肉身佛」。
  「留于後人尊敬做依皈」,就是我們留給以後的人來做依皈。「若是未修往生者」,假使我們還沒有修的人、沒修的人,光執著世間這些名、利、財富、金、銀、珠寶時。
  「肉身葬於土堆墳墓中,肌肉腐化養蟲蠱。」我們的肉、身體葬入土堆裡面,我們的肉、肌肉腐化餵蠱、及蟲。蠱的蟲跟一般的蟲不一樣,蠱的蟲很難看,嘴很利,整身都「生毛帶角」。想一想我們死了以後,蠱在眼睛「鑽」的時候,看一看、自己都會起「寒」,不知道怎麼死才好?實在說不知道要怎麼死才好?用火燒會起泡,埋在土蟲在鑽,所以,慈航法師修行「肉身佛」,一心一意念阿彌陀佛,成佛。我們六祖惠能大師也是「肉身佛」。所以,我們沒有修行的人入土堆被蟲吃。
  「血水作肥供養大地諸草木」,我們的血水供養、澆旁邊這些草木。
  「或是化成灰燼歸土中」,或是我們燒成土灰,火灰歸在土中。
  「若人識得人地真炁名地靈,為人子女功德齊天享天福,賜予亡者肉體葬於吉地靈氣中,福蔭後代子子孫孫腦智聰明,為人處世圓滿,努力向善得天助爾興發財利與名望。祖先骨骸葬於墓穴中,其中奧妙有天機,識得天機密,子子孫孫代代昌旺封候入朝庭。」
  「若人識得大地真炁名地靈」,什麼叫做地理、地靈,地靈的地方的電特別強,好像我們寺很多點,我們寺裡這個很多點的地理,離三尺「大哥大」(行動電話)打不通,你進二尺在穴、地靈的所在,大哥大三格、四格打得出去(電話機影示幕上以格數表示接收效果,越多格接收越佳。)差二尺、差三尺,這就是很奧妙。我們的工業技術研究院新竹科學園區量測中心主任徐博土、徐主任,也是我的門下弟子,我們新竹大凡寺有一個地靈穴的地方,我告訴他這個地方地靈的電波可能不一樣,你那裡是「量測中心」,請你測看看。就請他那些工程師、那些博土,兩、三個提著機器在我講的地方、穴的地方,那兒的電波多了幾瓦,旁邊差二尺的地方電波很弱,整遍(山)都一樣,只有那個穴的地方多了好幾瓦。他才奇怪問:「老師,你怎麼看得到那些?你怎麼看得到那個地方有電波?」我笑著說:「就是我看得到,你才會找我,否則,你怎麼會找我?你底下博土兩百多位,連碩土將近三百位,都是科學家,沒有的話,你怎麼會相信我?」他說:「是啊!感到很奇怪的,你怎麼看得出那裡有穴,怎麼走?那裡的電波特別強,怎麼?你有感覺嗎?」我說:「我沒有感覺,一看就知道在那裡。」他說:「很奇怪,那叫做地理嗎?」我說:「是,那叫做地理,地理就是地靈,我們通常講地理,地理就是地靈。」
  「為人子女功德齊享天福,賜予亡者肉體葬於吉地靈氣中」,假使我們子子孫孫如果懂大地理、大地的地理時,我們做人子孫的就有那個福,我們一定有功德、有那個福,能夠將我們的「是大人」葬在吉地的地靈裡面,因為地靈,我們的骨骸、祖先的骨骸,它裡面也有電波,骨骸裡面也有鐵份、也有真炁,它的載波台會傳到我們這裡來,傳到子孫來。
  「福蔭後代子子孫孫腦智聰明」,確實是真的,如果有地理、電波轉強,電波較先,較沒有亂電波,那麼我們祖先、我們的骨骸葬在那邊,它轉達電波會轉達到我們子孫來,大家的頭腦會比較清醒,頭腦較清醒,做生意就想得比較週到,做官、做公務人員,每樣事情注意得到,比較不會吃虧,頭腦會清醒,所以我們在賺錢都是個念頭之間而已,「念頭之間而已」。
  「努力向善得天助爾興發財利與名望」所以,我們如果福德夠得到地理的時候,人聰明,做人較圓滿,不會動不動就「抓狂」,兩句話,三句話就抓狂,否則這樣的話,誰敢跟你在一起?不可能的事。做人會較圓滿、做事會較圓滿,而且比較會做善事,比較會想要做好事情。在大約十八年前了,大甲鎮鎮長原來李元榮先生,跟建管課賴瑞明先生,有一天帶我去看一門地理(指一座墳),他說:「張先生、張先生,我帶你去看一門非常好的地理。」就帶我到大甲東去看,在一個壁巖底下做了兩門,他說:「這門像交椅(類太師椅)、很穩。」我說:「這門風水會出惡霸。」他說:「怎麼講?」「後面逼,後面高高的就斷崖下來,後面逼。」這位李鎮長就:「這樣對,這位就是當時我們大甲打死交通警察的那兩位兄弟的『是大人』的風水,原來好好的,也不知道「先生」懂還是不懂,就把它提去葬在這個巖腳下,葬下去之後,那兩位兒子開始變壞,賭、打架,心煩氣燥的。所以之後才會打死兩位交通警察,就是從風水引起的。」所以,在座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的祖先風水,假設像這一面壁,我後面挺直的一面牆壁,我靠過去時,注意!孩子會出凶惡。這是地靈所引起的,我看得夠多了,都是這樣引起的。所以,地理如果不對,沒有地靈、沒有炁,亂的電,所以子孫心煩氣燥,頭腦不清醒,壞事就一直來,所以,若是葬對了,人聰明,做事圓滿,不會動不動就「秀氣拉跩」,而且會去向善,天就又助你了,我們能夠向善的話,天又再助你了,我們就會發財、發名、有功名。
  「祖先骨骸葬於墓穴中」,我們的「是大人」的骨骸葬於墓穴之前。
  「其中奧妙有天機」,確實奧妙有天機,我印證,二十幾年來所印證的這麼多、這麼多結緣的,結緣的二、三十萬人善緣,其中牽涉風水的是很多,牽涉祖先的骨骸葬不對的,全家人藥吃不停的有夠多,啞巴的啞巴、瞎眼的瞎眼,病的病,統統來了;胡作非為的有夠多,絕丁的絕丁,絕嗣的絕嗣,那有夠的,最嚴重的是全家人都躺在床上的,我說:「趕快去提起來」-最嚴重時是全家人都躺在床上。我說:「趕快去提起來。」他說:「沒錢好做。」「不要做,提起來放在庭院中,沒有事。」提起來就平靜了,一個一個就爬起了(不用再躺在床上吃藥了,所以都爬起來了。)一個一個身體康復強壯的起來了,這裡面有因緣,接下去我會講給各位瞭解。
  「識得天機密」,我們如果認得這個天機的秘密時。
  「子子孫孫代代昌旺封侯入朝廷。」意思是說,子子孫孫一代一代會興退封侯,有官入朝廷,入朝廷會做大官就對了,而且「封候」就是有財、有名、有利、有福、有庫,子子孫孫會昌盛。
  老祖又為我們開示:「若是葬得敗絕地,男盜女娼敗人倫,更甚違害天理壞世間,經凶神惡煞橫行世間不覺醒,可憐眾生未知機機密,亂世層出不窮未修止。這就是說,我們祖先的風水如果葬到「敗絕的地」,什麼叫做「敗絕的地」呢?低窪處,特別凹的地方,兩邊高,低窪的凹低處,不會出頭天的,那叫做「敗絕地」,我接著在「地形、地理」,我會講「敗絕地」。
  「男盜女娼敗人倫」,男的就去搶,搶就犯法,犯法就要關,那有可能怎樣?女娼,就是為非亂來四處去、亂敗人倫、敗祖德。
  「更甚違害天理壞世間,」甚至風水做到絕地時,人打人、殺人、放火燒厝、燒山,種種的行為都會來。我在彰化看過一門風水,看過以後,我就不大敢跟他講,我向帶我去看的朋友(他的朋友),我說:「這門風水叫他『提』,否則這門風水會絕,雖然是新做的而已,但這門風水全家人男的偷拿、亂來,女的當妓女什麼的,全到來,出去不回來。」他說:「老師,你怎麼知道?」「很簡單嘛!凹地嘛!前面一條水沙沙叫,斜飛,水沙沙叫一直出去,先生(指地理師)幫他葬在這兒,沙沙叫一直出去,一直拖出去,前面又一個小水圳,沙沙叫,都是聲音,前面如果有水聲,那是非就亂人倫,男盜、女娼都到來。」他說:「老師,不過我不敢告訴他耶!要怎麼講?這門風水也是我叫的先生。」「僥倖啊!你還叫我來!」他說:「做了以後,感到心裡很不安、很不順的,我才再請你來看看。」我哈哈大笑「這下子你下來了樓梯了。」要怎麼辦-告訴他:『你怎麼那麼沒福,人家會發,我們怎麼不會發,是為什麼?我們來換位置好嗎?提起來好嗎?』才真的去向他的朋友說,差一點被人家打死,他的朋友差一點打死他,說:「你為什麼害我全家亂糟糟的?」他說:「我也沒有賺你的紅包錢,也沒跟你冤仇,是好朋友,我怎麼知道這位先生,人家都說他很行,我怎麼知道。「到後來揍了他好幾下後,他說:「揍也被你揍了,你的恨也應該算了,不如這樣,錢我幫你出,我們來提起來。」他才幫朋友出錢去提起來,叫我做,我說:「我不敢做,我沒有時間去點(點地理),提去塔裡就好了。」他就提起來放到塔去,沒有事情,放到田尾示範公墓那裡去了,就這樣才一直平靜下來,回來的回來,回心轉意的回心轉意,之後才告訴我:「老師,這一生我絕對不要介紹人去扦地理了。」哈哈!你要兼幫人負責,做媒人又包生孩子。所以,這就是說,你幫人家扞地理要扦得到(正確地理),如果不對,確實亂糟糟。
  「凶神惡煞橫行世間不覺醒」,確實人的風水如果做不好,人的眼睛「金叩叩」(河洛話,眼睛睜得很大在注意看之意。)抓得到就好,拿得到就好,亂來。凶神惡煞橫行之間「不覺醒」,你向他講,「這應該的嘛!對啊!」他認為這樣對。
  「可憐眾生未知天機密」,老祖告訴我們「可憐啊!我們眾生不知道天機的秘密啊!風水天機的秘密啊!」
  「亂世層出不窮未休止。」亂世、亂世啊!一盞、一盞的出來(一件一件的發生,即事情層出不窮意。)不知道何時才會停呢?所以我們做地理先生,要學習得精,點得明,這樣才不會危害到社會,否則社會..,因果確實很嚴重,我們要負責。所以,「庸師害死一家族。」如果是「庸醫」害死一個人而已,醫生醫錯了,錯醫一個人;「庸師」先生錯點一家族,有的被抄家滅族。所以,風水是有的,不是沒有。再來,老祖開示:
  「試看中國歷皇室王侯將相諸善人,那位不是出自地靈人傑處。更有罪魁惡人葬吉地,自此改頭頭換面做善人。亦有善人葬錯地,事業破敗,家破人亡,子好四處為惡搶奪亂人倫,此例之多無從計,方有今日世間亂象層出無窮盡。故有中國名諺語曰:左挨之地出帝王,右挨一線出乞丐與惡徒。可見易經大妙法,實是養賢蓄才真妙理。
  老祖為我們開示:各位看看,中國歷代帝王侯將相一切的善人,那一位不是出自人傑地靈的地方。好像北韓,原來金日成,我是沒有去看過,但是我的徒弟、弟子去過北乾,他對地理很有研究,他去北乾看到金日成出世(出生)的地方,一支山脈下來,很漂亮,一間很小的草茅屋,他在草屋出世的,地靈下來,好像凸個氣球很漂亮、圓滾滾的,他的草屋就在氣球圓滾滾的山輪仔旁邊(山輪仔,河洛話,似輪胎圓狀的小土丘。)在下面,後面剛好坐靠山,所以出一個金日成總理,北乾領導建設得那麼好,比南韓還漂亮,還好。這不是沒道理,這是「地靈人傑」。
  好像現在我們的總統 李登輝先生的祖墳,在十六年前,十六、七年前,我和我的老師,因為有一個因緣的關係,李登輝先生的太太因為孩子不平安,所以請了當年省政府謝東閔的秘書,洪秘書,找到我的老師李老師去看他祖先的風水,看看為什麼會這樣?我就和我的老師去看,老師說:「喔!這個風水會出總統。」(那當時就說會出總統了。)但是這個風水後面山龍有開路去截斷,從脖子上截斷,山龍有破截,挖壞掉,挖壞掉所以會傷到兒子。所以,很不幸的,李登輝的兒子,長子也不幸離開世間,這地理,會出人傑,「地靈人傑」。當時看的
時候,他(李總統)才當省主席而已,就說「喔!這會出..的。」這地理確實會出什麼都註定的。
  我出去看,有的看了「啊!這敗家子,這沒人拜了,敗家子,沒人拜了。」真的,看一看,也沒人拜過了。所以,這地理風水、祖先的骨骸影響子孫的利害關係是有夠嚴重的,因為我就吃過虧的-祖先的風水葬高高的,葬不對了,那時我的老師邱老先生,羅庚一擺「裡面有八分水,裡面水有八分。」掘起來真的水八分,人頭殼浮著浮著,阿嬤的頭殼浮著浮著(漂浮著),一家人藥吃不完。所以,這風水地理「地理人傑」;若是葬不對了(如下圖)
     葬吉地-地靈人傑
     葬錯地-地靈人賊
一個地靈人傑,一個地靈人「賊」,出一些賊仔孩子,社會亂糟糟。
  老祖又開示我們:「更有罪魁惡人葬吉地」,有的人在世間壞事不清醒,頭腦亂糟糟、心亂氣濁騙、詐、殺人、放火、拐,雜七雜八的都來,但是他還有福運,又那麼剛好葬到地點時,換葬換到對的地方時,人改頭換面,這是「真理」。我的師公唐正一,也是省長宋楚瑜的師父,唐正一,跟我的老師李蜀渝、李老師常常告訴我說:「我們學地理的人,要有悲天憫人之心,惡人如果有因緣,你也要幫他的忙,因為他會做惡人、做壞事,是因為他糊塗去了,他自己無可奈何,一定受了地靈的牽連他,所以,他有機會找你,你要幫忙他,將他壞的風水提起來,把它葬在好的,平安的地方,這個人就做好了,他的子孫開始會做好。」千真萬確。當時-以前我有那個心態:「喔!這個人很壞,我不理他。」被我的老師及師公罵了我一下,我自己不好意思的很,到現在還在「歹勢」,我有時候自己想「那個時候怎麼心胸那麼窄?」所以,我的老師、師公告訴我:「我們是金丹法門,我們是要替天行道,救拔眾生,大家會走好路,社會才會祥和,所以越有困難的人,越壞的人,你越要幫忙他,將他壞的風水提起來改善,以後他這備人就會做好事了,社會就好了嘛!」我才「伊!有理。」(恍然大悟之意)。所以此後,如果有的人走偏路去,我如果看到的,有的人來問的,他的孩子很凶的,「你家在那裡?你告訴我,我找時間就近先去看,不可再讓你的厝內的孩子再一直走一直偏掉,以後社會亂糟糟。」
  所以,我們學習地理,研究五術的人,不可以心胸太窄,不可貢高,不可以吃兩把應菜(空心菜),你就爬上天。」「你就追我不到。」不可以「喔!我學個兩把功夫,你紅包就要包多大包。」(均為貢高心),如果這樣,「拿了錢、失了情,又造了業。」我們「隨緣」就好,不可以「喔!我就是大名師,我有辦法賺幾千萬,我一次上百萬的,我是大名師。」錯了!往往找你幫慨的,上一世為人如果不是你老爸、老母,就是你兒子,你某(太太),要記得!要注意!
  所以,一切,人在世間錢花得完,你這頓吃好一點,屎拉出來越臭,對不對?隨便吃一吃,拉出來的屎不一定臭,吃得越好越會中風、斷腦筋,我們隨隨便便,隨緣,我相信我們會很好過日子的,中風的機會就少,而且又行功立德。所以,老祖時時交待我們,我們不可分「他」是好人、壞人,我們如果「他」是壞人沒那個福,但是我們讓他葬得平安地,「他」的人、「他」就會改過了嘛!改頭換面嘛!這樣,你不是功德很大嗎?
  「亦有善人葬錯地,事業破敗,家破人亡,子女四處為惡搶奪亂人倫。」也有很多平常做得不壞,奇怪,怎麼會風水葬得不好的?「貪心」!有的人「唉喲!我不壞啊!」沒有錯,真善良,人不壞,結果是經不起這個「貪心」、「貪念」,所以一面做好人,一面貪心,貪一大堆。也有人-我這邊來騙一騙,那邊再拿一些來做佈施,「喔!這個人是善人。」就表揚了,後面男盜女娼一大堆,假好人也很多。那麼,他一定有他的過失,所以地理才有人牽他去要葬在某某地好地理」(註:反意語,諷刺一些不懂裝懂的地理師。)。所以,處所葬不對時,「事業破敗」,事業一直破,一直滑下去。
  「家破人亡,子女..亂人倫。」子孫四處「衝」「叩叩衝」(河洛話,橫衝直撞,如無頭蒼蠅般狀。)因為父母逃債主,閃債主,父母東奔西逃沒有一個依偎時,到最後就要搶、要奪、要騙、要詐欺,亂人倫販賣人口,種種的問題都到了。
  「此例之多無從計」,確實沒辦法算,社會上,各位你們看,有夠多。我曾經看過一門風水,他家裡面女兒也很孝順就是了,她要將她老爸的風水要遷葬時,來找我幫忙,那時我想「好啊!反正就是有緣。」有緣就幫她提起來,我叫她提起來-在台中、在北屯區,那前面有一個埤,向水好「大發」,結果虎水來沙沙叫。五個女兒,大女兒朋友替她介紹找我,我去看她,我說:「這門風水不可以,這雞犬不寧,好像麻雀吱吱喳喳,好像燕子,一個人走一條路。」她眼淚滴著下來,「老師,我們那時候都不懂,我老爸死時也很窮,老母早死,老爸死時,我是子女中最大的,我剛好高中畢業,這些妹妹們還在讀書,自老爸死了以後,我那些小妹妹都不聽話。」我問:「現在在做什麼?」她說:「不方便講。」「沒方便講就算了,我幫好提起來,提去放別處,提去示範公墓去葬下去就好了,平安就好了。」剛好在安葬那一天,四、五個姊妹都回來了,每個都穿得很「party」的(很時髦之意),粉抹得很厚。我知道她走的路走錯了,這四、五個姊妹(都生女兒而已)很孝順,跪在她們父親前哭「爸,您在那邊委曲了,這麼久了,委曲近十年了,我們今天因為位先生來把您提起來,遷起來,換到您到這個處所來,您安心在這邊住,這些姊妹,這些女兒,您放心,我們都會做好事,我們今天開始會做好事了,我們不會做歹事了。」就這樣,四、五位目屎流、目屎滴(河洛話,一把眼淚哭得很傷心的樣子。)那個時候,我看的也是很可憐-「我們地理影響人有那麼多,有那麼嚴重!」提起來隔了將近個把月再去下葬。自提起來以後,撿起來後,那些女兒就比較勤於回來,回到大姊這裡,否則,那些女兒一人跑一路,找不到孩子。她說為什麼這麼奇怪?風水為何會這樣?所以,地靈人傑啊!如果葬不對了,「地靈人賊」。各位先生,大家要注意。所以有的人,你葬錯了,問題有夠多。
  「方有今日世間亂象層出無窮盡」,社會亂象還沒有結束就對了。
  「故有中國名諺語曰」,這裡有一句名言在講。
  「左挨之地出帝王,右挨一線出乞正與惡徒。」我們一門風水、風向,它偏往左邊去,嘿!出帝王。往往偏往左邊去,出個「行」的人(指出個能人),正當的人;但是你如果偏往右邊去,偏一條線而已,偏一條線出乞丐及出惡徒,乞丐與皇帝一定是坐隔壁,我們修行也是這樣,你一個念頭成佛,一個念頭下地獄,差一條線。所以「先生」不好做就對了。
  「可見易經大妙法」,會斷定我們的陰宅風水之吉凶、大妙法。
  「實是養賢蓄才真妙理。」實在是培養賢、訓練賢人真妙理。
  「今日混元替天傳妙法:祖先陰宅風水經,留于天下後代人,趨吉避凶,走向幸福光明人生好前程。」
  三月廿六日老祖交待開示,希望我將這陰宅風水學,這風水經寫一寫,他講我就寫,就傳下來,留下來,能夠給大家趨吉避凶,大家能夠過著真正幸福光明的人生,過個光明幸福的人生,社會會祥和,這也是我們的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歷代地理風水祖師的大願望,希望各位此去如果有時候,我們盡量來聽,明天我們也繼續再講,以後這都是很好的妙法,我們不要放棄這個時間,好好聽,我們就可以解決我們家庭的問題,我們子子孩孩能夠興旺、能夠順利,這是我所希望的。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請大家合掌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