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陰宅風水經
玄武 青龍
玄武 青龍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靈等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等,阿彌陀佛!
  我們這一個鐘頭,這一節繼續再來講陰宅風水學,上一節就是講「會的先生還沒有出世,庸師滿山走」,又再開示我們要積善德,自然會得到好地理,人生自然光明;若是我們善德沒有積的,地理不可能屬於我們的,這個例子,過去各位在家也聽到很多人來講「地理被人敗掉」,以及「無形中得到好地理」的事情。
  我們這一節,王禪老祖繼續開示我們,(你們如果需要這個風水經、陰宅風水經,最近我們七月廿六日地藏王菩薩生日、聖誕,我會印好,十方大德你們如果以後想要陰宅風水學、風水經,你們可以寫信來禪機山仙佛寺,南投縣國姓鄉龜村長壽巷六十六之一號,仙佛寺,你要指名要「陰宅風水學」,免錢,免費相送,送給大家,但是請大家附回郵,附二十元的回郵,因為我一個對眾人,回郵有時候算起來很驚人,如果現在寄一本差不多要二十元,一萬人我就要二十萬元了,還要到書呢!也沒有在化緣,所以我們在經濟上也不像有人有財團在支持,我們都是各位隨緣的。所以你們如果有需要者,你們就用回郵、郵票寄來,我貼一貼就寄回去了,住址要寫清楚,過去很多人地址沒有寫清楚。)
  今天講這個陰宅經,各位不要弄錯了,我不是在放長線約大魚,講了這個讓人家來找老師,「來幫我看厝,看地理。」這樣就錯了,那錯了,那是千錯萬錯。我為什麼要講?各位看下去,我接下去會教各位怎麼看,自己排解就好了,我那有可能去看,實在沒有時間啊!還有千餘戶(註:請師父去看的家戶數。),千餘戶登記最久的有三年了,那還不知道要到民國那一年,你如果再來(找我),那你也煩惱、我也煩惱,事實上你們自己就可以了,我告訴你們大家如何去辨別「先生是正是邪、那一位有緣、那一位無緣。」
  若是以後你們要請先生看,我教你們一個方法,你們如果要看祖先的風水,有兩種方法:第一、你家裡供奉神明、供奉佛祖,你就向佛祖「擲筊」,你告訴「祂」:「我要請某某地的先生,住址住在某某地,某某名字,請他來看我『是大人』、祖先的風水好嗎?不知道有緣否?如果好的話,請你指點我,調查、指點。」你今天燒香向神聖、佛祖稟,等到明天,(你告訴「祂」明天下午或何時幾點要請示聖茭,請你給我指點。)到明天或後天,你時間講正確了,時間到了,你再點香告訴「祂」:「請佛祖做主,我要請某某先生來給我看祖先的墓風水,好或不好,不知調查好了沒有?如果好,請你應我一筊。」叩的,應一筊;「如果好的話,請你允應我連續三筊。」允你三個聖筊,「祂」如果應你三個聖筊,你就去請先生幫你看,絕不會錯;如果沒有應你筊,你千萬不可以,你本來煩惱就不少了,你又抱一些煩惱回來湊,增加煩惱。真的,現在很多人就是這樣,所以,你這樣擲筊以後,你自然會很清楚。
  有的祖先,你要問:「祖先啊!阿母啊!我去請某某先生來看好嗎?」我告訴你,阿母也不認識什麼先生,她也沒有機會去調查那位先生他家怎麼樣,因為先生他家裡有護法神,你「門」根本沒辦法進去,你問阿母、阿爸、阿公、阿嬤,他們那有可能告訴你那位先生好或不好,不可能的事。所以你要問神聖,你不可以香搖一搖、「叩」的一下就好了(叩-擲筊掉落地上的聲音,意指沒有誠心,拿著香隨便揮兩下就擲筊。)「好不好?」絕對無效。去調查-我們現在交通那麼發達,如電話也要朋友弟兄多問幾位,「這位先生如何?」調查一下,神聖祂也沒有大哥大電話,他要騰雲駕霧,對不對?駕霧去調查先生看看。所以各位,我們要先瞭解這個原理,這樣我們的煩惱會減少。
  但是,我要求各位不要「我要去請張老師(意指混元禪師)。」一定擲無筊,真的。因為沒有時間,你就讓你的有緣的,在庄的(同一村莊的)、方便的,在庄、方便的先生,這樣就很好了。不過我們擲筊,有緣、無緣,這位先生有實力,沒實力的,你們用這樣擲筊,一定很正確的;或者你們去管區土地公,或是你們管區的神明,你點香向他稟,但是你要稟時,一定要帶一些水果,帶來伴手的餅、香、銀紙,去請祂指點我們,指點如果好的時候,你才去請他(地理先生),這樣一定是善緣,這是一個原則。我不希望世間越來越多怨嘆的人,互相相怨、相怨,這樣就很不應該就對了,世間很不簡單能夠平靜下來了,我們假如又為了一個事情,祖先的風水問題請的先生無緣,人家他的緣跟你無緣,你勉強以後,起怨嘆,起責怪,這樣就又不應該了。所以今天這個原則,請給各位瞭解。我們現在繼續再聽老祖開示:
  「若是為惡之家強求強佔墓穴地,必是吉是地變污泥。陰宅妙理不離環境學,先天八封理氣挨,先天八封配出四正名,乾封之位名玄武,先陽之爻主智慧,山高山正形體正,必出智慧好男兒,若是後山深陷帶破軍,謹防惡霸臨家傷世人,山高水深人面鬼心是真話,世人可証此形對不對,陰宅後山正位來龍必活絡,層層疊疊山脈落,家門必出秀氣英姿好壯丁,文武雙才堪稱奇,陰陽二宅背後正位忌路沖,謹防財空利空名亦空,煩惱一生瑣事卻不同。」
  老祖給我們開示,為惡的人,勉強去佔人家的墓地,很多人硬要佔、佔墓地,現在很多人也這樣,很多做先生的也硬要佔人家墓地。各位要知道,佔人家墓地,無形你就叫你祖先欠人家的債,我問你,你要怎麼?「還他」(指祖先)沒有身體來賺錢還人家,我們硬要葬、佔人家的墓地,確實欠人家的債,叫我們祖先欠人家的債,所以,這因因果果還不完,各位要注意,我們當先生的也不要「啊!沒關係,把挖一個洞。」那是要負因果的,我們的厝都不讓人挖一個洞,別人會要嗎?將心比心嘛!
  所以,現在很多做風水的先生,師傅,很沒有良心,很沒有道德的很多,造一些惡業,你多賺多少呢?你又為何將祖先生生世世所積下來的德,被你花光光了呢?不合算的,先得先、後得後,厝前厝後好厝邊,你何時要為了替他多做一點點,就把別人的挖一個坑洞,結果你挖一個坑,你要負因果,要注意。
  有時候,我出去順便看地理,扦地理的時候,唉喲!原來人家風水大大的一門,原來人家幾十年、幾百年了,你就去後面,旁邊挖一個坑洞,就葬下去,等到掃墓時就在那邊「喔!喔!嚷」,那會安呢?(河洛話,與人爭吵之意。)不會安啦!假如是真正孝子的人,你不會在清明的時候,被人家「咧又毒」(河洛話,嚴厲指責又詛咒之意。)、吐口水又跺腳,這樣祖先怎會安?不安。社會會亂,這也是其中的一個原因,結冤仇。我曾經去為人家看風水時,看人家在那邊吵罵,拿棍子、拿鋤頭要相打、要打架,我靠過去問:「你們是為什麼?」「很沒有道理的,他將我『是大人』的風水轉變的地方挖一個洞要做他的,我沒打他不行,後來來的佔了比我還凶惡,惡霸。」「不要啊!假如是真的孝子,我們不要讓我們『是大人』、祖先睡在那邊不安,山神、土地在那『咧又毒』,你的祖先在那邊怎麼住都不安,說很孝順是騙人的。」那有什麼真正的孝順!出去看,看了這些,啊!世間人有夠可憐,死了以後都可憐了,世間人更可憐,世間人的可憐比我們祖先的可憐又多一倍、多十倍、多萬倍,所以各位要小心啊!我們不可以侵佔人家的墓地,否則,如果這樣,好地理到最後會變成泥巴地,真的。
  我和我的老師去台北新店,看一門地理,很漂亮的地理,「喔,奇怪!」原來人家葬去了,葬去了沒對(沒對到穴),但是「位」(穴位)在它的墓身裡面。這個人非常惡劣,他就把墓做在旁邊,慢慢的推,推人家的風水推得墓身偏一邊,又把人家的墓旁做得像一個墓形,「墓龜」(即墓身,墓身隆起部份有如龜背,故又稱為墓龜。)又把它推一邊,有一天,那時住台北的時候,我跟老師一大早四、五點就去看,去看時,老師說:「你看,這個好地理,但是佔人家的地理會敗,我們去後山巡看看。」結果去看呢?差不多沒有幾百公尺後面,開始人家在挖路了,後山人家在「綁山」(即包辦下開發),我的老師說:「可以易印証看看,這個沒有多久就會撿起來了,這一門的人會損丁,沒有多久就會提起來跑了。」過了沒有多久,那門風水真的提起來跑了。我的老師對我說:「你看看,這個裡面臭臭的。」我說:「骨頭一定會臭啊!」他說:「不是,葬沒有多久,裡面一定是泥巴,變成粘粘糊糊。」我問老師:「您怎麼知道?」他說:「地理的法則就是這樣。」這門風水提完以後,骨甕留在現場,水泥稍微蓋著而已,打開它,裡面粘糊糊的,那土變成黑色的,好像皮蛋(皮蛋有時候吃起來好吃,有時候想到了又不大敢吃,皮蛋,看那個形狀。)又就是佔人家的地理的,實實在在的地理,很簡單的例子而已-「強佔」。
  有一天,我的老師說:「我們去『補龍』。」因為舊墓這一門,人還在,位置不錯,一定會出一些能人,看他的填墓整理得很乾淨,那些子孫一定是很孝順的人,就是要去幫他「補龍」。我的老師選了一個好日、好時辰,一大早就要開始教我去「補龍」,要「補龍」前,那一天晚上我的老師夢到、夢得很清楚:「兩個人,一個很高,一個很矮,看到他就逃得很快,怕得很,逃得很快,接下來四、五個人站在那裡,手提槍說你來啊!」我的老師、師父認為這很奇怪,怎麼會有這夢境。一大早我們又上去看看,結果那個地方已經挖斷了,挖斷了,所以一大、一小趕快逃了,地靈也斷了,因為這個人沒良心去佔地葬,葬了可能會出惡霸,虎會添翼之意,所以自然山神就會叫人去把龍脈挖了丟掉,那一門風水就報銷掉了,確實也是真的可惜就對了。
  老祖又開示:「陰宅妙裡不離環境學」,我們風水就是環境學。「先天八卦理氣挨」,挨理氣就對了。「先天八卦配出四正名」,因為先天八卦配出的子、午、卯、酉、東、西、南、北,四正的名。「乾卦之位名玄武」,乾卦就是我們的後腦,後腦叫做乾卦,乾卦名玄武。「純陽之爻主智慧」,這就是乾,這後山叫做乾、乾卦,這叫做玄武;這叫坎卦,叫做青龍,我們的龍邊就對了,左手;這是右手,這叫做離卦,叫做白虎;這叫做坤卦,叫做朱雀,六個(爻)都斷掉叫做坤卦。這叫做坎卦、青龍;右手就是白虎;這前面,這是後。這很簡單的道理,以我們人的方向來論,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老祖又為我們開示:「乾卦之位名玄武。」乾卦,我們的後面。「純陽之爻主智慧」,一橫的叫做陽,這叫做陰,一橫透到尾一陽,-陰,好像一根火柴棒是陽,火柴棒折成兩段就變成陰。「山高山正形體正」,我們的後山高,後山要高,形體要正,山高山正形體要正,「必出智慧好男人」,出的人一定會出好子孫就對了,會出一些好子孫,會出一些好兒子,出一些能人。後山若斜斜,出的歪七扭八,百分之百,很準的。「若是後山深陷帶破軍」,若是後山挖破了,什麼叫做「破軍」呢?山很亂的叫「破軍」,帶破軍。「謹防惡霸臨家傷心人」,注意啊!我們會出生到「開家伙」(河洛話,指敗家子,花家產的)、惡霸、橫材拿入灶(河洛話,指勉強,硬要如何之意。)、惡霸的孩子很多。踏進山門,啊!這坑門會出什麼樣的人差不多就清楚了。「山高水深人面鬼心是真話」,山很高,前面水陷坑很深,出的人很陰險的,人面鬼心。「世人可證此形對不對」,你們可以去證明看看,踏進這山門,山形很亂的,出的人歪七扭八,大都是惡霸。山形如果是圓圓的,「很文」(很斯文之意),就出的很文,人都很「文」。所以,我們如果要去一個地方發展,做生意,你進去看「山門」,看「山坑門」的山形,你就差不多瞭解附近的人是什麼樣若是,「唉!這不是我『賺吃』的」(賺吃,河洛話,意指工作賺錢生活。)我就換地方。「陰宅後山正位來龍必活絡」,我們後山的來龍一定要起起落落,好像戲龍一樣,起起落落,由後山來要活潑。「層層疊疊山脈落」,我們的山高低、高低、高低,到我們這裡放,好像在戲獅,戲到這裡就好像獅頭或是龍頭這樣,「巡龍落脈」。「家門必秀氣英姿好壯丁」,出的人一定很斯文的,而且出的人身體又很健康,這是千真萬確的。若是佛寺的後面坐到「破軍」,和尚講話也像「兄弟」口吻(或是尼姑講話。)一般的道家、修行的人,出來很喜歡打架,稍微不中意,拳頭就伸出來了,後面、後山亂糟糟,出的沒智慧。若是後山文文的這樣來,文文、穩穩的這樣來時,出的感到讓人很尊重,看到了好像我們的「是大人」,就好像看到佛祖一樣呢!後山要正,來龍要活潑。「文武雙才堪稱奇。」有出文的、也有出武的,文的也好、武的也好,雙才,會讓你感到很奇怪,這一口灶的人這麼行。
  「陰陽二宅背後正位忌路沖」,我們住家,平常我們陽人所住的住家,後面不可以路沖;我們的風水後面也不可以路沖,我們風水後面有時候會遇上,比如我們一門風水這樣來,後面剛好別人兩門,這中間沖,這「沖」最厲害,沖了都血壓高,那些子孫高血壓、長骨刺、骨癌,這都來,後面。這人家的風水這樣,連住家都受不了。我有一位弟子在某一個大學當教授,他就是一隻腳酸痛,吃葯也無效,有一天我去看他,「哈、哈!你這門風水坐骨神經痛不好,驗都驗沒有。」「對啊!我就是這樣,喔!身體就是酸又痛,好像鬼在拉,一直要拖去吃。痛得好像要將肉撕開去烤肉一樣。」我說:「趕快,你後面這個最利害,就是這個。你用石頭,叫『石敢當』,用一顆石頭放在後面,寫了『福神』、後面寫『福神』面向出去,寫福神,這樣就好了很簡單,後面你如果遇上這風水「沖」的時候。」我就叫他趕快抱一顆石頭,「老師,師父啊!我不知道那裡去找那顆石頭。」我說:「你趕快去找,找得到的。」真的有一天,夫妻倆,車子開著去找,「那裡一顆石頭就我要的。」量出來的「寬度兩尺八,高量起來三尺半」,合、合、合,三尺半就是「義」,寬是「本」(註:義、本、官、財等均為文公尺的名詞,請參閱魯班真經。),就買來擺著,就不再哼了(意指不再因坐骨神經痛而哼了),這就是「有法有破」。這就是開示我們,陰宅陽宅後面不可以路沖。路沖以後呢?「謹防財空利空名亦空」,路沖以後,財賺了留不住,利也空、名也空,都空,到最後「武」到妻也空、子也空,到處都是空。後面路沖要注意啊!「煩惱一生瑣事卻不同。」啊!所以那煩惱的事情層層疊疊,有夠多就對了。我看一位信徒,他當時的風水就比如這樣,他前面別人剛好也這樣做,很湊巧別人這門風水葬這樣,像刀射進去,墓碑都裂開,結果兒子每個喉嚨..,到後來喉嚨都當做癌症在醫,一般人如果看做癌症醫,沒病一定把你醫到有病,「包醫死」的就對了,這就是前面別人的風水葬下去以後,好像圍牆角射進來。我說:「唉!你們家的人,實在說也不錯了,這樣醫生才有工藝好研究。」已經都「電」得燒焦了(電療),我說:「趕快提出來,溜了。」他說:「兄弟不肯。」我說:「你看那一個兄弟不肯。」結果大家不平安,講給兄弟們聽了,「是這樣啊?好啊!包提啊!」就這樣提走了,就竿了,漸漸的就恢復了,就不曾再來了。這就是好風水被這個射到,墓碑都裂,直!直!直!(很直之意)很恐佈,你說沒有又好像有、又好像沒有,但是生病又一定有的,這就是說我們祖先的風水也不安就對了。
  接著老祖又開示說:「墓前之名為朱雀」,墓前、前面的名叫做朱雀。「先天卦位是坤地,路形最忌反弓跳形,若有此形恐有家中大小反目最無情,出外經商交友常遇無情人,若是陽宅逢此局,反起復倒無情無義之事臨家門。墓前地形逢此形,速速遷改避災厄。墓前最喜視線寬闊無障礙,一生仕途處處有貴人,墓前水塘有財氣,清水流來彎環如龍形,富貴永無休,出人慈善清秀好國民。若是墓前水神向前去,此名牧童牽鼻水,家中子孫常被人牽鼻水,損敗事業財不留,日夜不歸害得家人亂糟糟。墓前高山來壓頂,葬後子孫事業難翻身,不是被欺負即是受人迫害無了期,世人不可無知忽視祖先墳墓風水真妙理,若是風水邪說不可信,因何中國古聖先賢真理傳古今,世世代代賢人珍惜視如金。」
  老祖又開示我們說,墓的前面名叫做「朱雀」,我們的墓前,名叫「朱雀」,我們的墓前不可以遇上「反弓」,什麼叫做「反弓」呢?比如說,我們的墓的路這樣來,山的墓地的路這樣來,我們風水做在這裡,這叫做「反弓」、「反跳」,那會反反目無情,子孫比較會反目無情,父子比較會反目無情,一句話就「三鋤頭兩畚箕」就「潑回去」(頂回去),那就是反面無情,出去做生意常常被拐去,財產被騙去,錢財、事業被騙去,出的貨被盜領、被騙去,常常有的事情,很準的,你可以試試看,如果不相信,你可以將你祖先的風水拿去葬葬看,一定會「好勢」的(好勢,河洛話,原為情勢很好,事情做得很好之意,在此作反義解,表示一定很準,一蹋糊塗之意。),像這個也反弓,這也反弓,請邊是凶,這邊是吉,所以你要選山地的「墓仔埔」(墓地),你看山路這樣彎上去時,你要注意啊!你這邊絕對不可以做,絕對不可以做,你如果做了會歪七八糟,這歪七八糟、那歪七八糟,你做了就亂糟糟。奇怪?怎麼會這樣?同樣的土地,同樣一坪一萬、二萬的,怎麼會這樣?反弓,叫做反跳。
  「若有此形恐有家中大小反目最無情」,如有這個形的風水,趕快提掉。「出外經商交友常遇無情人」,出外做生意會常常遇上無情的人,真的。我有經驗,我有遇到過了,提起來後,所遇到的人較會遇到善人,壞的人比較不會遇到。「若是陽宅逢此局,反起復倒無情無義之事臨家門。」假使我們住家,像現在也是一樣,現在都市的房子如果是這邊向這邊,歪七八糟,絕對不可以,向這邊遇到無情無義的人,反目無情,無情無義的事情,一定都在你家發生,你們如果不信,去試試看。「墓前地形逢此形,速速遷改避災厄」,趕快提到旁邊去,那是「無解」就對了。
  「墓前最喜視線闊無障礙」,我們墓的前面最好看得很寬,那就「一代發明堂」,第一代發在明堂,很寬的。「一生仕途處處有貴人」,你一世人做官途、生意,人生的路,你處處都會遇到貴人,很靈,非常靈。「墓前水塘有財氣」,前面水池就是有財氣,魚池,有財氣。「清水流來彎環如龍形」,我們假使風水前面水這樣彎彎曲曲的彎來,不要直沖來,直沖來是「撲面水」,擋不住(受不了之意)。彎彎曲曲的時候,很發的,一定很發的。「富貴永無休」,富貴一定無休。「出人慈善清秀好國民」,這種出的人不會「鴨霸」、不凶。
  「若是墓前水神向前去」,假使墓的前面水往外流,我們的墓座在這裡,水從旁邊流「咻」的出去,那個變水溝邊,那種風水好像養牛孩子來牽鼻水一直走。「此名牧童牽鼻水」,叫做孩子、牽牛的孩子牽牛。「家中子孫常被小人牽鼻走」,我們厝內的孩子,大人也好,小孩也好,一定被牽著走,而且帶桃花、帶桃花,很靈的。「損敗事業財不留,日夜不歸害得家人亂糟糟」,像這種的孩子拖出去不回來了。
  「墓前高山來壓頂」,我們墓的前面,厝很近的,現在很多前面的路很小,山就高了,倒壓,不會出頭天的。現在示範公墓規劃得一條一條的,風水有的做這邊,你這邊就是凶,你這邊就是「向山」,近近的山就是凶;這邊就是吉,向外看出,看出去很寬闊的,很好。你看後山,倒壓,像這些也是倒壓,看出去山就在近近的,覆下來了,不會出頭天,你事業再怎麼做就是不會成功。那就很奇怪了,這,我們前面不能山來壓頂。「葬後子孫事業難翻身」,你如果像前面山很高,因為現在路也整條的,你留整行的,你就「喔!我來排向那一邊。」「喔!我要什麼命,向什麼向。」我告訴你「死人沒命」,你如果「呀!我死人有命,要向那個向。」「武」得不能出頭天。所以各位,「死人沒命」這句話要記得,我們了以後,我們也是「沒命」,你如果「死了以後有命」,那是說謊的。「死人沒命」的,那麼你就不必「呀!我要向什麼向。」要看出去闊、開闊,心比心,「起毛吉較好 」(河洛話,意為感覺很好,很舒適。)「不是被欺負即是受人迫害無了期」,被人欺負、被人害,沒完沒了。「世人不可無知忽視祖先填墓風水真妙理」,各位不可疏忽了祖先的風水真妙理。
  「若是風水邪說不可信」,你如果認為「我很行,風水不可以信。」「因何中國古聖先賢真理傳古今」,是為什麼中國的聖賢的理論有辦法傳到今天呢?很簡單的道理,若是你不相信時,你的理論有辦法傳到幾千年嗎?不可能。為何中國聖賢有辦法傳好幾千年,不會被人毀滅?假使不對,早就滅掉,天就滅了,不用等我們滅,天就把我們滅掉了,為何會留下來呢?這就是它的真理存在嘛!
  所以,我們大家不要鐵齒,不要認為自己最行,認為祖先的風水不是真的,我告訴你,「吃到鹹你就知道利。」「嘴爛、腸子爛你就知道。」很多人就是這樣,到後來都是「唉唉什什」(唉聲嘆氣之意)。
  「世世代代賢人珍惜視如金。」把它看做好像金子一般。確實是金子,不是磚塊、不是糞。我常常遇上一些愚痴、無知又認為自己行,「唉喲1風水怎麼、怎麼的..。」「唉喲!先生背鑲金子的,還看地理?」突然聽起來還好像很有道理的,先生他為什麼要幫人看地理,如果沒準的話,他早就沒有飯吃了,沒有會找他了。他有他的道理存在,只要你有正正確確的去學這個法,研究、精進自然就沒事,自然上天會讓我們有一條路可以走。所以,我們的聖賢會珍惜地理,愚痴、不識字、不懂事又感到自己最行的人,可憐的人,才會認為風水地理是迷信。
  所以,在去(八十四)年四月二十三日,我在台北林口體育館舉辦一場「風水真經」的傳法,試試看真的有人需要嗎?有需要這個風水,眾生需要嗎?結果四萬多人,可能將近五萬人,估計起來大約這個人數,整個體育館裏面坐得滿滿的。結束以後,陸陸續續在第四台將這個節目播出給所有有緣的人來收看,相信在座各位,你們有的會聽這個時間的、時段的節目,我相信你們也有瞭解;也有很多人自這樣回去以後,印証到了,家內平安了,改善本來亂糟糟的。
  風水學,我送各位一本風水學,回去自己看一看,自己調整,就這樣平安了,這種例子是非常的多。若是錯誤的話,不可信的,我四月二十三日所傳法的時候體育館中只有我一個人站在上面及錄影的幾位站在那裡而已,及司儀而已,其他都光光的以,所以,我有一位弟子,還沒有瞭解,才剛皈依而已,他是同長的學生,他向體育司司長的太太說:「師母、師母,老師應該去租一間講堂、禮堂才對,怎麼租在這裡呢?他坐著那麼寬、那麼多人,要那麼多人不簡單啊!」要像這麼多人,好像這張林口體育館法會時相片,這兩側旁邊,這前後,所有的坐得滿滿的,他說:「師母、師母,要去那裡找這些人來坐、來聽。」他竟起煩惱,煩惱他會自己一人靜靜的坐在那裡,煩惱自己坐在那裡不好意思。過一會兒,時間到了,人全進來時,才自己心才安下來,才自己不好意思,原來不大相信風水有這個道理,就開始對風水學感到真的不可思議。
  就這樣之後,就全省傳這個風水妙法,所以有一些十方善知識聽到以後,就自己家中調了調,孩子不回來的,回來了,丈夫動不動就溜著出去不回來,「今天晚上不回家的」,也回來了;也有丈夫奇怪「我們家的號碼怎麼常常不對?我跑到別的號碼去了?」結果晚上去住人家家裡,叫做「跑錯號碼」。像這樣的,以後眼睛也很亮,不再會看錯,到別人家去了。這就是說我們居家風水的原理,這就是說我們人要相信聖賢所講的妙理。
  繼續看經文,老祖的開示:
  「左手之方名青龍,先天卦位坎水如龍身,亦如古文象形水,水神宜動不宜靜,水若靜時無流動,水中必然缺少活空氣,水若無空氣,死水臭氣又生蟲。青龍宜動不宜靜,水動生命從此更活潑,出外貴人相助時常見,若是水神不動亦無妨,亦是平安過日享人生。青龍之方宜有力,龍砂山形宜彎抱,此墓子孫一四之房出貴人,其餘房份亦吉祥,房房子孫孝養父母家祥和。墓宅龍方水神向前洩,子女向外遠方討生活,若是事業有成之時桃花到,飽暖思淫壞人倫,若有此形祖墳墓,速速遷移為妙勿遲疑,青龍之方有陷坑,謹防長房四房傷人丁,若能填補為平地,轉禍為福必有益。若是青龍之方有高山,男兒志強求精進,為國為民貢獻智慧蔭萬民。
  老祖為我們開示這一段說,我們的鄉舉、先天八卦的左手,我們的頭、腳、左手、右手,左手叫做坎卦,坎就是水,離就是火,水就是青龍,像龍一樣彎彎曲曲,就像這樣就對了,像水這樣走,龍這樣走,這就是坎水,水就是我們左手,我們的龍邊,我們的左手、龍邊,先天八卦好像龍身,好像水的形狀。
  「水神宜動不宜靜」,我們龍邊的水要動,盡量動,越動越好。「水若靜時無流動,水中必然..蟲」。水靜沒動,會沒空氣,水若沒氣,水中一定會臭,會登革熱,就生蟲。「青龍水神宜動不宜靜」,我們龍邊的水要動,我們看出去龍邊的水要動,要會流動,水要流動,不可安靜。「水動生命從此更活潑」,水若動,生命較活潑。「出外貴人相助時常見」,我們若出外就有貴人來相助。「若是水神不動亦無妨,亦是平安過日享人生」,生蟲而已,也是無妨就對了,行易有限公也是會平安過日子。「青龍之方宜有力」在我們龍方要有力,我們風水龍邊要有力。「龍砂山形宜彎抱,此墓子孫一、四之房出貴人」,我們看出去,左邊的山、龍砂要有力,有力有包著、抱著,這墓的子孫發在大房及四房的,大房及四房的會出貴。我們墓的左邊、向出去的左邊出較高,大房、四房較有前途,大房、四房較會出貴人、出能人,較會讀書,而且較健康、較平安,作人也較開朗,作人也較瀟灑、作人也較有情、作人較不會陰險,所以,我們龍邊要有力。「其他房份亦吉祥」,我們龍若有力,房份也較吉祥、平安就對了,較好。「房房子孫孝養父母家祥和」,我們出的子孫會較孝順。若是虎邊高的時候,出不孝子,這很準的,下一節我會繼續再講。
  「墓宅龍方水神向前洩」,墓的龍邊有水在流就好,要「很內流」,不可往外流,要往內流,子孫大家會賺錢、順利,要是能龍水包從前面過去最好,水這樣包從前面最好,你如果從近的流出去,從前面、從左邊一直出去,左邊出去,男人桃花,每個孩子向外跑,每個孩子都往外方跑,要遠發展。「若是事業有成時桃花到」,賺一些錢就想養「細姨」(納妾),很多這樣的,我們龍邊的水哩哩啦啦的流出去,會賺錢,錢賺到了,細姨就要娶了,外面就要包養了,這是風水會這樣來,我出去看很多地理這樣,我告訴他太太,趕快提起來,頭家(丈夫)很快就斷掉了,他就不會繼續再「花」(花心)下去了,酒也一直退步,有的真的提起來後就安靜了。
  「若是此形祖墳墓,速速遷移為妙勿遲疑」,如果是這種墳墓時,最好是這樣辦,不要再懷疑了。
  「青龍之方有陷坑,謹防長房四房傷人丁」,龍邊的地方有陷坑,龍邊突然挖深下去,別人挖土挖了一窟,要注意,大房、四房的人丁損到了,我們墓這樣,旁邊挖一窟深深的,大房的、四房的損丁,孩子常常懷孕死在肚子裡面,生出以後養不起來,這是會這樣來。「若能填補為平地」,如果能夠填成平地。「轉禍為福必有益」,這樣填平了、平均起來,前面平平,旁邊平平,就安定了,就好了,不可以嫌煩,要花錢什麼的,我告訴你,划算的,花錢還是划算的,你虧一次就有剩了。
  「若是青龍之方有高山,男兒志強求精進」,如果龍邊有高山時,男孩子都會精進,會自己努力、會發展、自己打拼。
  「為國為民貢獻智慧蔭萬民。」所以這裡出的人會服務社會,出能人。
  這就是說我們風水很靈驗,我印證幾十年來,確實印証了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講起來,越懂越怕,不懂不怕,等到塗、塗、塗時再來驚怕,已經來不及了。提供各位做個參考。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請大家合掌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